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新州•NSW】追忆似水年华(6): 在那蓝花楹盛开的地方, 繁花落尽一场梦

• 出发日期/2016/12/29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澳洲移民局的拖拖拉拉,一波三折,上着班上着班,也不知何时才能回到那个我生活了7年的布村,也不知道等到回去的那一天,又还剩下多少残存。也不知何时,突然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就是想把这7年, 确切来说是6年8个月整的所有城市记忆写下来作为一个系列,就这么简单而已。

想了一想题目,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小说,虽然就我的这个年龄来说远远还没到了似水年华的地步,但是这6年8个月又何尝不像流水一般,一晃而过,转瞬即逝,从2010年5月21日到2017年1月21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不定期的在空余时间发表追忆似水年华系列的游记文章,以此纪念那个逝去的学生时代和曾经属于我们的匆匆那些年。

今天我们来到了第六站,澳大利亚六州两领地中第一大城市悉尼的所在地--新南威尔士州,在澳洲的这些年,属悉尼这个地方去的最多了,去的花样也是各式各样的,应该来说从新州与昆州的州界线开始一直到伍伦贡的沿线区域大部分我都去过了。

接下来我们开始来一起看看澳大利亚的南新南威尔士州,因为去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其实这只是一个复合的游记,这篇文章不按照时间和天数来写,将根据地区划分来写。夏令时与布里斯班有1个小时差,和中国时差3小时,非夏令时差是2小时。注意(澳洲与中国的夏令时差:西澳州与中国无时差+8,北领地1.5小时+9.5,昆州2小时+10,南澳洲2.5小时+10.5,其他地区3小时+11, 而非夏令时即平时时差,西澳州与中国无时差+8,南澳州1.5小时+9.5,其他地方2个小时+10) 。

所以新南威尔士州的行程除去转机的,路过的以外,只是单纯目的的前往悉尼的就已经有8次了:

第一次 2012年10月15日-21日: 布村出发, 飞机往返去悉尼住Carol家里 (含堪培拉和史蒂芬港报团)

第二次 2013年11月27日-30日: 带爸妈去悉尼溜达,飞机往返,黄金村去返布村, 宿酒店

第三次 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5日: 布村出发, 火车去飞机返去悉尼住Carol家里

第四次 2015年7月13日-14日: 布村出发, 飞机往返去悉尼有事请,宿酒店

第五次 2015年12月24日-30日: 布村出发自驾悉尼,和朋友(我干闺女家), 宿学生公寓和朋友姐家

第六次 2016年3月2日-3日: 布村出发, 飞机往返去悉尼, Carol等同学聚会,看亚冠,宿酒店

第七次 2016年4月13日-15日: 布村出发, 和Joanna同学飞机往返去悉尼有事请,宿酒店

第八次 2016年12月29日-2017年1月1日: 布村出发, 飞机去悉尼, Carol等同学跨年, 宿朋友家

另外在悉尼单纯转机的5次,其中有一次出机场短停小于5个小时,另外因有要事处理而停留住宿一天的1次(和爸妈去塔州). 所以在这篇游记回分为几个部分:

第一部分: 州界线到悉尼北 (主角:我,Carol同学及其闺密,我的干闺女家,一众同学)

第二部分: 悉尼市区 (主角:我,Carol同学,老徐同学,我的干闺女家, Joanna同学)

第三部分: 悉尼南伍伦贡和悉尼西蓝山 (主角:我,Carol同学,我的干闺女家)

第四部分: 其他 ( 主角:我 和 Carol同学)

有人问为什么Carol同学唱主角,人家住在悉尼的,当然唱主角,看过开篇堪培拉的那篇游记的朋友已经看到过Carol同学的照片了,没错第一次去堪培拉的时间就发生在第一次去悉尼的时间里面,在现在这篇文章里面,这里,她的主场会继续出来露脸的。

关于新南威尔士州

新南威尔士州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东濒太平洋,北邻昆士兰州,南接维多利亚州,是英国在澳大利亚最早的殖民地,也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州。从地理区域上可分成沿海低地、大分水岭与西部平原。矿产资源、森林资源、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最大之一的天然良港悉尼港。农牧业发达,农畜产品在澳大利亚占有重要地位。工业部门多,钢铁工业最为突出,机械制造业、纺织业等都很发达。主要城市有悉尼、纽卡斯尔、伍伦贡等。

新南威尔士州位于南纬34度东经151度,地处澳大利亚东南部、南太平洋沿岸,面积801,600平方公里,占澳大利亚国土总面积的10.4%,东临太平洋,海岸线为244公里,有悉尼港(包括植物学湾港)、纽卡索港和肯布拉港三大港口。沿海有大分水岭。大分水岭以东称为东部,面积狭窄但土地富饶。东部沿海地区又分为北海岸、中海岸和南海岸。该州最大的三个主要城市都在东部沿海地区,中海岸和南海岸之间,分别为悉尼、纽卡索、卧龙岗。

新南威尔士州所在位置

东部地区以西是大分水岭山区,包括世界自然遗产蓝山山区,南部高原和澳大利亚唯一积雪的山脉雪山。山区以西则是干热的中部平原和西部的沙漠和半沙漠。澳大利亚最大的河流体系,墨累河与达令河流经该州的西部和南部。该州最长的河流是玛瑞达令河,全长4685公里;最高的山脉是克斯克山,海拔2228米;最大的瀑布为沃鲁摩比瀑布,落差220米。

新南威尔士州矿藏丰富,主要有亨特河谷、悉尼盆地、蓝山等处的优质烟煤和巴里尔山区的铅、锌、银矿,以及科巴的铜矿和沿海沙滩的金红石矿等,已大量开采,主要矿产品不仅多种多样,而且产量丰富。在大蓝山山脉及伊拉瓦拉地区的猎人谷地下的大煤矿中采掘出的黑煤占澳大利亚黑煤产量的2/3。以悉尼、纽卡索、卧龙岗和肯布拉港为中心的地区被称为澳大利亚的工业心脏。

该州农牧业发达,农业主要有小麦、燕麦、稻米、棉花、香蕉、甜瓜、油桃、柑桔、桃、李、梅、梨、葡萄等,其中小麦占澳大利亚全国总产量的1/2,同时还拥有澳大利亚国内养羊头数的1/3以上。拉克仑河和墨累河之间的河滩地区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小麦和美利奴羊毛产地;马兰比吉河灌区为重要的水果、葡萄和蔬菜生产中心;平原西部是半干旱地区,主要发展养羊业;台地区主要养殖牛、羊,北部纳莫埃河谷为棉花产区;沿海地区乳酪业特别发达,北部海岸还有甘蔗、香蕉种植。

该州工业部门多,钢铁工业最为突出。钢产量约占澳大利亚全国总产量的85%,以纽卡索和肯布拉港为中心。机器、金属制品、电器、服装、纺织、化学、造纸、食品等工业也很发达,绝大部分集中在悉尼、纽卡斯尔、伍伦贡一带沿海城市群区。位于该州西部的布罗肯希尔为重要矿业城市,主要工商业城市还有奥尔伯里、沃加沃加、奥兰治、塔姆沃思等。

新南威尔士州的州旗设计制做于1876年;州徽设计于1906年,并于同年获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批准,上面用拉丁文写着“ORTA RECENS QUAM PURA NITES”,中文大意是新升起的太阳多么明亮;特洛皮是该州州花,它的名称源于土著语;州鸟是笑鴗,笑鴗是澳大利亚翠鸟中的一种;州兽是鸭嘴兽,鸭嘴兽仅产于澳大利亚。天蓝色是新南威尔士人最喜欢的颜色。

第一部分:PART A昆新州界到悉尼北郊

昆新州界 Tweed Heads

第一站: 昆新州界 Tweed Heads

此文的第一部分是从昆士兰与新南威尔士两州交界的Tweed Heads一直到悉尼的北郊区域,途中的区域有州界线镇Tweed Head,热带水果园Tropical Fruit World,拜伦湾Byron Bay,巴利纳Ballina,格拉夫顿Grafton, 考夫斯港Coffs Harbour,纽卡斯尔的爬行动物园,史蒂芬港及酒庄。这段行程多年来分多次的结合体,所以照片的跨度也会很大,各位朋友看到了不要说前后的照片不一样,这确切说是7年的照片总合集。下面开始进入漫长的正文。

参与者: 我, Carol同学及其闺密,干闺女一家,若干同学

时间:多次数不清了

特维德角(Tweed Heads)是座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最北部的Twin Towns,两州的州界线从这座城市穿行而过,所以这里处处可以看到体现着.

昆新州界 Tweed Heads图片

昆士兰一侧是黄金海岸的库仑加塔(Coolangatta), 这个地方可以坐700路公交车然后沿Boundary St到底的Captain Cook Memorial那里看到一个很明显的州界标志。其实Boundary St已经是一条州界路了。

这个地方因为有公交车可以到,所以来的次数很多,因为地理位置上属于新州,所以作为此篇游记的开篇大作,700路公交车下车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这样一个标志。

此图摄于2013年......

昆新州界 Tweed Heads图片

第一次来,其实这已经是第2次了,这是2011年的时候,Carol同学和她的闺密Erin来昆州溜达的时候带她们来过一次,2011年的我

和Carol同学于Tweed Heads,摄于2011年

与Erin于Tweed Heads, 摄于2011年

昆新州界 Tweed Heads图片

如上面所说,Boundary St到头会看到这么一个东西.......

这个中间又是有一个明显的州界线的标志.......

这张图,摄于2013年.......

昆新州界 Tweed Heads图片

2013年,GU铁三角......

热带水果世界

第二站: 热带树果世界

热带水果世界(Tropical Fruit World)是南半球最大的热带水果主题公园,坐落于世界上最大的陆地睡火山边缘,距离黄金海岸机场仅10分钟车程。占地65公顷,园内种植了来自世界各地500多种奇珍异果,超过12500棵果树 ,总面积超过62公顷,覆盖着丰厚肥沃的火山泥。

参与者: 我, 干闺女一家,若干同学

时间:两次,2014年和2016年

这个地方没有公交车,需要开车才能到,昆州过来一日游绝对没有问题,但因为地理位置上属于新州,所以写在了这篇游记中.......

搭乘全景牵引小火车,倾听解说员生动的介绍来自亚马逊、美洲中部、印度、中国、东南亚及澳洲本地的独特水果。中途您还有机会品尝打这些从未见过的奇瓜异果。水果品尝秀:在这里除了可以听到专业的水果知识外, 您还可以品尝香甜的霜淇淋果、清新的香槟果,浓郁的克力布丁果或者来一杯鲜榨的甜美果汁,在这里,您别忘了尝尝用这些奇瓜异果秘制的各种调味料、果酱和沙拉酱。爱美的人士,说不定还可以在这里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护肤品。

1、公园每天开放时间是10:00am-16:00pm,12月25日圣诞节闭园。

2、热带水果世界入园时间:10:20am, 11:20am, 12:30pm, 1:30pm。

3、种植园之旅每次开始时间范围在10:20am-11:20am, 11:20am-12:30pm, 12:30pm-1:30pm, 1:30pm-2:30pm, 2:30pm-3:30pm之间(以当天公园时间安排为准)。您可以在水果品尝之前或之后加入种植园之旅。

4、全程游玩大约需要2.5小时。

2014年一众人等.........

2016干闺女一大家.......

第三站: 拜伦湾灯塔

参与者: 我, 干闺女一家,表姐

时间:两次,2011年和表姐和2015年自驾悉尼那一次返程途中顺停

这个地方没有公交车,需要开车或者跟一日游团队才能到,昆州过来一日游绝对没有问题,但因为地理位置上属于新州,所以写在了这篇游记中.......

拜伦湾(Byron Bay)是一个以沙滩和灯塔闻名的小镇,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州东北角的海湾,镇内的“拜伦角”为澳大利亚大陆的极东处。拜伦湾的名字,是发现澳洲大陆的库克船长取的,用的是著名大诗人乔治·拜伦祖父的姓,拜伦老先生曾以航海的方式周游列国。

拜伦湾是澳洲旅游新时代的天堂,以长长的冲浪海滩线,标志性灯塔,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多姿多彩的居民而闻名。从拜伦湾北上70公里,就是昆士兰州最负盛名的黄金海岸;拜伦湾距离悉尼800公里;被称为新时代天堂的拜伦湾,有着长长的冲浪海滩线,标志性灯塔,茂密的热带雨林。

拜伦湾拥有澳大利亚最东的灯塔,这里的灯塔美丽,俯瞰悬崖海景更美丽,无论拍摄人像还是拍摄风景都是很好的地点。

1894年库克船长将此地命名为拜伦角。矗立在拜伦角山崖上的白色灯塔,是这里最著名的建筑。

这里是澳洲大陆的最东端,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

如果您在黎明时分抵达灯塔,向东望去,能看到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并成为澳洲大陆最早看到阳光的人。灯塔所在的山峰不高,车辆可以直接开到灯塔处,但停车场很小,至于收费以前停车不要钱,15年年底那次去8元停车费。

如果体力好,也可以从山下走上来,道路边上有专门的步道,沿着弯弯的步道上山,中间有观景台可歇脚,沿途欣赏着漂亮海景,也是爽快的事,徒步的快乐。

再三关照,必须是体力好啦,且时间充裕,因为从下面走到灯塔,单程约1小时了。

除了看日出,拜伦角灯塔还能欣赏日落的美丽,如果住宿拜伦湾,那一定要在日落前赶到这里,夕阳在山的另一侧落下,余晖照在灯塔上,金色一片,也是醉美。

灯塔里有个小型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

下面三张图都是摄于2011年和表姐过来时拍的,2015年那次车太多,就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巴利纳 Ballina

第四站: 巴利纳 Ballina

参与者: 我和干闺女一家

时间:1次,2015年自驾悉尼那一次返程途中顺停

这个地方嘛,很清静,适合休假,Byron Bay人实在太多了,这里离得近,而且人又少。

巴利纳 Ballina图片

15年那一次我们从悉尼回来,夜宿Ballina,第二天看看这个小镇子真心不错,悉尼过来还有飞机场。

原本的计划是直接从Ballina直接开到Byron Bay的,中途意外发现这个湖,强烈推荐,好地方.

左边是湖右边是海, 上图这张是湖, 下面这张我原地转身拍的, 中间隔了一条小路........

巴利纳 Ballina图片

巴利纳,Ballina,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港镇。临里士满河(Richmond River)入海口,位于布鲁克斯纳公路和太平洋公路的交叉点。建于1842~1843年。现为利斯莫尔外港。

巴利纳是大型渔船队基地和附近乳品、甘蔗、热带水果产区的服务中心。有白金矿,有鱼类加工厂、水果罐头厂和造船厂等工厂。巴利纳的旅游业也很发达。这里有长达32公里的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水道河流。是宁静的休假胜地。

下图是沿高速下来到巴利纳东部的海边的景色

这个灯塔是巴利纳的一个标志性地标

因为门口马路一头直接可以到里士满河边,早晨在河边走走还是很不错的

而另一头直接通到镇中心,这里有两家购物中心,应该来说传统澳州中型城镇都有的东西这里都有了。

格拉夫顿 Grafton

第五站: 格拉夫顿 Grafton

参与者: 我,和干闺女一家

时间:1次,2015年自驾悉尼那一次前往悉尼途中饭点顺停

格拉夫顿 Grafton图片

这个地方其实很出名,每年蓝花楹盛开的时候,这里小镇就被紫蓝色包围,非常漂亮。我们来的时候不是,而且只为了过来停下来吃个饭而已。

这个就是我们的午饭点.......

这个铁路桥说是当地的标志之一,乍一看不是钱塘江大桥嘛.......

坑娃干爹的御用摄像道具出场..........我的干闺女........

这张照片刚满1岁01个月,我们去塔州是8个月以后,现在人家已经3岁多了......

格拉夫顿 Grafton图片

第六站: 考夫斯港 Coffs Harbour

参与者: 我,和干闺女一家

时间:1次,2015年自驾悉尼那一次前往悉尼途中第一天晚上住宿点。

在考夫斯港(Coffs Harbour)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的临海城市,位于悉尼以北540公里,纽卡斯尔以北385公里,布里斯班以南440公里。冬季时该城人口约超过7万,在度假时节则可增至10万。

南十字星大学即位于科夫斯港。常住人口68000 ,成立1870s, 邮政编码2450,坐标30°18′08″S153°07′08″E/30.30228°S153.118896°E,海拔21米(69英尺),位置距离悉尼540公里,距离布里斯班440公里,正好处在当中的位置。

这里的住宿推荐Ibis Budget Coffs Harbour, 条件是差了一点,但是位置好,在A1边上,沿Harbour Dr走就基本上是全部了。

游览 Coffs Harbour可以分为两条线路走完全部 (上下两张图),但我们不是按这个顺序走的。

因为那次有干闺女在,所以我们到了住宿地,放下东西就直接去海豚海洋魔术公园 (Dolphin Marine Magic),要门票的,为了赶上下午13点的海洋发现表演 (Marine Discovery Presentations)

前往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考夫斯港 (Coffs Harbour) 的海豚海洋魔术公园 (Dolphin Marine Magic),认识 Bucky 和其他海豚,观看它们充满乐趣和令人兴奋的日常活动。您甚至可以在新南威尔士州唯一展示海豚的动物园中与友好的哺乳动物一起游泳。

海豚海洋魔术公园建于 1970 年,最初是作为本地海洋动物的救援与康复中心,经营着一项成功的澳大利亚海狮 (Australian Sea Lion)(一种濒危海豹)繁殖计划。这座公园是宽吻海豚、小企鹅、海狮和绿海龟 Plugga 的家园。您将有各种机会近距离接触海豚和海豹。

每天两场的海洋发现表演 (Marine Discovery Presentations) 分别于上午 10:00 和下午 13:00 开始,海豚和海豹同时参与的演出十分精彩,令人不可思议。还有一些小群体亲密活动,例如终极海豚体验 (Ultimate Dolphin Experience),期间您可以与顽皮的海豚在水中嬉戏 20 分钟。

公园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 9:00 到下午 16:00。

坑娃干爹的御用摄像道具出场..........

然后我们去的大香蕉,大香蕉是当地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但里面有香蕉园,很小,更多的这里面只是一个小型乐园而已,没啥兴趣,也就基本上香蕉下面拍个照,打个卡,另外考夫斯港是出香蕉的地方没错。

第三站:Forest Sky Pier

这里是一个俯瞰考夫斯港全景的一个极佳的地方.......

咳咳,坑娃干爹的御用摄像道具继续出场..........

最后一站才是这个海港,先看到那家海鲜市场了嘛,强烈推荐.......

这座木栈桥在当地也是比较出名的标志性建筑.......

长长的海堤通往短尾鸌岛 (Muttonbird Island)

小海港里停着的船.........

科夫斯港短尾鸌岛 (Muttonbird Island)
科夫斯港短尾鸌岛 (Muttonbird Island)图片

科夫斯港的短尾鸌岛 (Muttonbird Island)。这个岛上住着一种巨型的鸟短尾鸌,这种鸟小的时候住在海边岛屿的地下,鸟爸妈挖出一个洞将鸟宝宝养在洞穴里面。这种鸟宝宝很巨型。虽然我对这种鸟不了解,但是在这个岛上面的介绍牌上却画着这种短尾鸌的成长示意图。这座岛就以这种鸟的名字命名。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看到这种鸟,当然就更没有看到这种巨型的鸟宝宝了。

短尾鸌岛不大,岛上只有一条步行道,半米宽。小岛吸引着四方游客。

高处俯瞰海港和不远处的栈桥........

• 门票价格:25.5刀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不开门
  • 电话:+61-2-4340 1022
  • 地址:Pacific Hwy, Somersby NSW 2250, Australia

第七站: 中央海岸爬虫公园

参与者: LZ和Carol同学

时间:1次,2012年第一次去悉尼的时候和Carol跟了一个一日游的团队。

唯一的一次前往,摄于2012年

澳大利亚爬虫公园坐落于新南威尔士州的中央海岸,悉尼的北部,距离悉尼约50公里,于1948年开园,生活有大量的爬行动物,为爬行动物的天堂。除爬行动物外,还有一些澳大利亚本国动物。是世界上比较著名的爬虫动物园之一。

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鳄鱼---埃尔维斯(Elvis)就位于澳大利亚爬行动物园内,在周末和暑假的时候就可观赏人工喂食这条巨大的鳄鱼。动物园每年开园364天,从上午的9:00至下午17:00,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奇异的爬行动物世界。

爬虫公园有200多种,超过800多只动物,生活有繁多的蛇类和蜘蛛,旨在收集毒液生产抗蛇毒素,救治那些被蛇或者蜘蛛咬伤的人。园内的爬行动物和蛇包括美洲鳄、乌龟、小蜥蜴、科摩多巨蜥、鬣蜥蜴、壁虎、巨蟒、棕色蟒蛇等,蛛形纲动物有狼蛛、漏斗网蛛、螲蟷、巨蟹蛛科、亚马逊食鸟蛛、鼠蜘、红背蜘蛛等,此外,还有澳洲本国的考拉、澳州野犬、沙袋鼠、食火鸡等。

爬虫公园每天的不同时刻会有不同的动物秀:

1) 工作日(周一-周五)

漏斗结网蛛表演(爬虫世界) 9:45

澳洲野狗表演 15:15

斯蒂芬斯港

第八站: 史蒂芬港及酒庄

第八站和第七站其实是一回事情, 都是2012年和Carol跟团一日游去的........

史蒂芬港的一个小的酒庄,不太出名,团队顺路打卡而已.......

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坐落于澳洲的尼尔森海湾(Nelson Bay),距离澳洲最繁华的城市悉尼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时间。史蒂芬港拥有肆无忌惮的碧海蓝天,以及清新的环境,来到史蒂芬港,陶醉在放松休闲的户外环境,感受舒适自在的悠闲假日,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海边是一大片沙漠的奇观........

这张图似乎看的更加清楚........

在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的海里,生活著将近100只可爱友善的瓶鼻海豚,它们可以算是史蒂芬港的小主人,观赏海豚更成为了游客争相前往史蒂芬港的旅游主题之一。 到这里的旅客可以亲身感受与海豚一起畅泳的独特经历。

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还有迷人美丽的海滩同样受到游客的喜爱和推崇。其中Shoal海湾和Fingal海湾,和最广阔的Stockton海滩。这海滩上您可以乘坐四轮驱动车享受在海滩上奔驰的独特乐趣。当然也可以参加Port Stephens 4wd提供的滑沙等多样海滩冒险活动。

在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有两家公司提供这样的出海服务,Moonshadow Cruises和 Imagine Cruises Port Stephens。价格从成人19澳币,小孩10.9澳币起的出海赏海豚的活动。可以考虑在5月到7月份或是9月到11月份参加此活动,这时候正是鲸鱼从南极洲游来史蒂芬港,也是史蒂芬港最热闹的时候。当然夏、秋季(11月到4月)前往也是很好的,比较温暖,气候更为舒适。

史蒂芬港还有很多很独特的冒险活动,像曾经得过多项旅游大奖的Sand Safaris Active Adventures Tours和Dawson Scenic Tours,就提供了高手急速冒险、船难探险之旅、背包两天脱逃之旅、沙丘探索之旅和史蒂芬港一日之旅等。而潜水, 钓鱼, 高尔夫球等也都是史蒂芬港独具一格的活动。

澳洲是一个生命繁荣的国度, 在这里,不论是动物,植物都欣欣向荣, 快乐的生活在这片丰盛富饶的国土. 史蒂芬港是澳洲生物繁荣,气候优质的最佳体现地点之一, 快乐,让人感到幸福, 那么,就赶快计画您的快乐旅程吧.就在快乐的史蒂芬港.

第二部分:PART B悉尼市区打卡攻略

• 地址:Airport Dr, Sydney, Australia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此文的第二部分是悉尼市区范围之内的旅游景点的打卡,这段行程多年来分多次的结合体,所以照片的跨度也会很大,各位朋友看到了不要说前后的照片不一样,这确切说是7年的照片总合集。下面开始进入漫长的正文。

参与者: 我, Carol同学,Joanna同学,干闺女一家

时间:多次数不清了

首先我先在穿插一个与主题无关的话题,因为在问答里回答的太多了........

如下图所示:

⃣️悉尼机场的T1航站楼是国际航站楼,T3是澳航的专用航站楼,而维珍澳洲,澳洲虎航或捷星澳洲及其他航空都在T2。在悉尼机场国际转国内不存在行李直挂的说法,国内转国际以的。

机场T1与T2/T3隔了一条跑道,下了飞机你要先过海关,过完海关要等行李出来,等了行李出来接下来就是排队安检了,出来以后:

如果你是T1转T3,澳航在T1有中转柜台,重新办理托运行李,走换乘通道,凭澳航的登机牌坐在机坪内行驶的接驳车去T3,去T3的当然是坐澳航飞机的,那么有人问从T3去T1,后续国际航班不是澳航的可不可以坐,注意只要有澳航的登机牌就可以坐,不会管你后续国际航班是不是澳航的飞机。

如果你是T1转T2,你需要出T1航站楼坐T Bus或者火车坐一站路到国内航站楼站才行,同样行李也需要去T2航站楼重新安检托运,国内机场火车站在T2和T3当中,上去左手T2右手T3。另外去T2的接驳车是绕着机场外围走的,要比去澳航T3直接机坪内部接驳要耗点时间。

好了,现在我开始说说悉尼的市区徒步应该怎么走。

首先悉尼市区能不开车就别开车,不管你住在哪里,第一站定位Circular Quay火车站 (下图1的位置)

出站左手边,上图2的位置,就是岩石区,The Rocks。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 简介:殖民时期的维多利亚建筑与现代美术馆,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第一站: 岩石区 The Rocks

岩石区(the rocks)的名称源于1788年殖民地刚形成的时候,最早的建筑大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的,这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曾一度是海员、贸易商、盗贼和妓女的出没地,也是1900年夺去100人性命的腺鼠疫爆发地点,更多的破坏发生于1920年代,为了铺设悉尼大桥南端的通路,一条条街道整个被摧毁。直到1970年,展开了仔细的修复作业,把这个地区转变为游客向往的地方。

各位不要被这几张图给迷惑了,The Rocks不是步行街区,那么有人就会问我了,这几张图是怎么回事?The Rocks封路作为步行街,每年只有一次,什么时候? 每年的12月31号 ONLY!!!

所以大家就明白了,这是我 12月31号拍摄的照片。

各位也不要被这几张图给迷惑了,The Rocks的Market不是天天有的,那么有人就又要问我了,这几张图是什么时候?

• 开放时间:美食市场, 周五 10:00-16:00 周末市场 周六周日 10:00-17:00
  • 电话:+61-41-2271725
  • 地址:Playfair Street, George Street, Jack Mundey Place 2000, NSW
  • 简介:岩石区街道变身集市,售卖精致工艺品、家具用品和首饰衣服。

悉尼岩石区跳蚤市场(The Rocks Market)是开放在周六和周日的一个跳蚤市场。悉尼岩石区跳蚤市场位于悉尼岩石区的乔治街,这里有大大小小两百百多个摊位,主要兜售艺术品、家居、珠宝、服装、木雕、陶器和图书文具等商品。岩石区除了起伏的鹅卵石小巷、环绕的古典建筑群、三五成群的街头艺人,这里还有最让人流连忘返的跳蚤市场,岩石区跳蚤市场就位于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旁,可以抬头看看世界最长拱形钢桥。每逢周末,岩石区都会关闭车道,搭起集市,供行人在这里漫步、淘货。

景点名称:悉尼岩石区跳蚤市场(The Rocks Market)

地址:The Rocks Market, George Street, The Rocks NSW 2000, Australia

开放时间:星期六及星期日10:00 am - 5:00 pm

景点类别:市集

如同白色风帆一样的帐篷曼延整整一条长街,整个市场就像一条白色项链点缀着这古老的街区,让每个经过这里的人都不舍擦身而过,必定会沿着这条步行街,一家一家地细细品味。悉尼岩石区跳蚤市场里面卖的东西千奇百怪的,很多都是自己设计的或是自己的创作,价位就随自己开心,这也是跳蚤市场的特色。走进市场,艺术品、家居用品、珠宝首饰、前卫服装、木雕、陶器、香皂、蜡烛、图书文具……所有你能想到的物品这里应有尽有。也难怪,一条长街容纳了大概200个摊位,还有什么是买不到的呢?要获得岩石区跳蚤市场摊位的经营权非常不易,前提是卖的东西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绝对不能和别家雷同。

在这里,每隔几家店,你都会看到一个小吃摊位,烤玉米、巧克力、糖果、点心、冰激凌,各类美食让整个市场更加便民。食品不仅样子诱人,吃起来也会甜到心里。行人在阳光下边吃边逛,听着吉他手拨动琴弦,匆忙的脚步也会不自觉地放慢。

走完整条街,这时找个路边的咖啡屋歇歇脚,置身于这个热闹但不吵闹的街区,喝上一杯浓郁的咖啡,看着人来人往,望着远处水波粼粼、云卷云舒,也是一大享受。

在跳蚤市场最大的收获或许不是在市场上买到漂亮的珠宝首饰,而是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热爱生活,那么愿意和他人分享快乐,他们乐观而认真的生活态度同样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第二站: 悉尼歌剧院及海港大桥

然后沿着环形码头到Circular Quay火车站右侧,这一边就是看海港大桥和前往歌剧院的了。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歌剧院的外观为三组巨大的壳片,耸立在南北长186米、东西最宽处为97米的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基座上。第一组壳片在地段西侧,四对壳片成串排列,三对朝北,一对朝南,内部是大音乐厅。第二组在地段东侧,与第一组大致平行,形式相同而规模略歌剧厅。第三组在它们的西南方,规模最小,由两对壳片组成,里面是餐厅。其他房间都巧妙地布置在基座内。整个建筑群的入口在南端,有宽97米的大台阶。车辆入口和停车场设在大台阶下面。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湾,三面临水,环境开阔,以特色的建筑设计闻名于世,它的外形像三个三角形翘首于海边,屋顶是白色的形状犹如贝壳,因而有“翘首遐观的恬静修女”之美称。

歌剧院整个分为三个部分:歌剧厅、音乐厅和贝尼朗餐厅。歌剧厅、音乐厅及休息厅并排而立,建在巨型花岗岩石基座上,各由4块巍峨的大壳顶组成。这些“贝壳”依次排列,前三个一个盖着一个,面向海湾依抱,最后一个则背向海湾侍立,看上去很像是两组打开盖倒放着的蚌。高低不一的尖顶壳,外表用白格子釉瓷铺盖,在阳光照映下,远远望去,既像竖立着的贝壳,又像两艘巨型白色帆船,飘扬在蔚蓝色的海面上,故有“船帆屋顶剧院”之称。那贝壳形尖屋顶,是由2194块每块重15.3吨的弯曲形混凝土预制件,用钢缆拉紧拼成的,外表覆盖着105万块白色或奶油色的瓷砖。据设计者晚年时说,他当年的创意其实是来源于橙子。正是那些剥去了一半皮的橙子启发了他。而这一创意来源也由此刻成小型的模型放在悉尼歌剧院前,供游人们观赏这一平凡事物所引起的伟大构想。

有人说游览悉尼歌剧院都会360度转一圈,我不信,结果.........

下面这张图怎么拍,Circular Quay有前往Darling Harbour和Manly的船,船上拍的正前方.......这个应该是Manly方向的位置。

然后这个应该是侧面........

然后这个就是大门口楼梯上开始拍..........

好了,不转了,海港大桥吧.......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悉尼大桥是一种单孔拱桥,曾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是悉尼早期的代表建筑。这座大桥从1857年设计到1932年竣工,是连接港口南北两岸的重要桥梁。

悉尼海港大桥,悉尼大桥被当地居民称为“衣服架”,从"怀胎"到"出世",前后花费了100多年。在经过了40多年的酝酿之后,1857年,悉尼工程师彼得·翰德逊绘成了第一张设计图,其后经过反复修改,到1923年才根据督建铁路桥的总工程师卜莱费博士的蓝图进行招标,由英国一家工程公司中标承建。悉尼海港大桥动土的官方仪式于1923年7月28日进行,1932年3月19日竣工通车,历时8年多。

这座大桥整个工程的耗资达1350万澳元(约合690万美元)。这座桥由大约600万颗铆钉固定,桥拱的跨度为503米,最高处距离海面134米。全部用钢量为5.28万吨,铆钉数是600万个,最大铆钉重量3.5公斤,用水泥9.5万立方米,桥塔、桥墩用花岗石1.7万立方米,建桥用油漆27.2万升,从这些数字足可见铁桥工程的雄伟浩大。在30年代的条件下,能在大海上凌空架桥,实为罕见。整个悉尼大桥桥身长度(包括引桥)1149米,从海面到桥面高58.5米,从海面到桥顶高达134米,万吨巨轮可以从桥下通过。桥面宽49米,可通行各种汽车,中间铺设有双轨铁路,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原来还铺设有轨电车车轨两条,后因交通拥挤把它拆除,划出8条汽车道。悉尼大桥的最大特点是拱架,其拱架跨度为503米,而且是单孔拱形,这是世界上少见的。大桥的钢架头搭在两个巨大的钢筋水泥桥墩上,桥墩高12米。两个桥墩上还各建有一座塔,塔高95米,全部用花岗岩建造。2012年悉尼大桥的交通完全由电脑控制。桥上还有巡逻车巡逻,随时处理各种情况,使大桥始终保持畅通无阻。

建成的悉尼大桥长502.9公尺,宽48.8公尺,有8个车道,2条铁轨,1条自行车道及1条人行道。

下面这张图怎么拍,Circular Quay有前往Darling Harbour的船,船上拍的.......这是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其中的一种办法,抓拍和角度很重要,有点难度,这张是里面几张最好的一张。后面还会讲到另外一个地方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方法和地方。

夜色中的Circular Quay

夜色中的悉尼歌剧院

夜色中的悉尼海港大桥, 注意一般平时不会打彩色动画上去, 只有一种情况, 那就是12月31号.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第三站: 悉尼皇家植物园

从歌剧院旁边就能进入悉尼皇家植物园, 上图地图中标示4.

悉尼皇家植物园,原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紧邻悉尼歌剧院和中心商务区。于1816年在当时总督Macquarie主持下建立,由于当地适宜的气候条件非常有利于植物园的植物收集,故园内收集展示了大量热带和亚热带植物7000多种,其中不少是殖民地时期从国外引进的,如柑橘,有些是在国内和太平洋地区考察引进的,有的甚至是植物园前身第一农场时期通过种子交换而来。植物标牌提供植物收集的历史信息,特色的园区更是植物园历史的写照。园中主要建筑和设施有: 宫廷花园、棕榈园、蕨类植物区、第一农场、低地园、 展览温室、南威尔士国家标本馆等。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

悉尼总督府:总督府(英语:GovernmentHouse)位于澳大利亚悉尼,位处悉尼歌剧院南边,毗连皇家植物园,可饱览悉尼港。总督府建于1837年至1843年间,自1845年起即为新南威尔士总督的官邸,首位进住的是乔治·吉普斯爵士(SirGeorgeGipps)。在1901年至1914年间,物业曾出租予澳大利亚联邦作为澳大利亚总督的官邸;在1996年至2011年间,新南威尔士总督也没有以总督府作为官邸。一直到2011年10月,总督府才重新作官邸之用,并由新南威尔士历史建筑信托负责管理。

旧总督府

在植物园里的海湾看悉尼市区.......

麦考利夫人石椅位于公园内的海湾位置,是观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位置。麦考利夫人座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石椅,是一个类似公园似的地方。这里绿草成茵,草地上参天古木高大粗壮,荫下整齐的排列着供人休息的深红色木制长椅。麦考利夫人座椅同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狭窄的海湾,是澳大利亚游客必去之地。因为这里的观景台是观看歌剧院、悉尼大桥的最佳地点。在此,正好可以同时欣赏悉尼大桥与歌剧院,让你再次赞叹这两件现代建筑瑰宝,两者在地理位置与结构涉及上浑然天成。

麦考利夫人石椅没啥可以看,主要是这个位置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如何360度看悉尼歌剧院:

1. 在Circular Quay前往Manly的船上可以拍到朝海的一面,而且是正前方的位置。

2. 沿着Circular Quay往歌剧院方向走一路可以拍到歌剧院的一侧和入口台阶处的正面照片。

3. 麦考利夫人石椅可以拍到另外一侧的照片。

就这样,莫名360度转了歌剧院一圈............

Joanna同学出镜,恩,等到昆州游记她还会出镜的,逃不掉的.......

旁边就是军港,这是HMAS仅有的两艘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L01舰是堪培拉号, L02舰是阿德莱德号,

该级舰采用了全通飞行甲板,岛式上层建筑。舰长221.4米,满载排水量25790吨,型深27.5米,吃水 6米,动力系统为四台总功率为三万五千马力的柴油发电机组,最大航速21节,续航力9000海里/15节。可搭载一千名武装士兵,同时运送一百五十辆车辆,包括M1A1主战坦克。坞阱可运送LCAC气垫登陆艇,还可起降6架S-70黑鹰直升机。可搭载十八架直升机。另外该舰无疑具有改装成轻型航母的潜力,可搭载AV-8B和F-35B。

澳新军团级护卫舰,FFH 150 Anzac 安扎克号,1996年5月18日号服役。

本级舰满载排水量3600吨,凭借MEKO200的模块化造船技术,舰上拥有完善的武备,舰首配备一门127mm美制Mk45舰炮,B炮位安装两具四联装MK-141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舰舯可安装2组八联装MK-41垂直发射系统,舰尾有直升机平台并搭配机库。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第四站: 海德公园 Hyde Park

首先我们先看下图右上角的这条红线,游玩好麦考利夫人石椅以后不用原路返回歌剧院,那里有路可以直接走出来(就是右上脚的红线), 出来就是海德公园。

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那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一个假日休闲的好去处。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

海德公园这块地方原先是准备建一个兵营,可是建成后却没有军队入住过,反倒成了关押各地运来的囚犯的地方。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展示澳大利亚早期流放犯生活及一些珍贵实物的博物馆。1810年海德公园就已经成为伦敦式样的典范。但是那时的海德公园要比现在大好几倍。因为这片绿地同时用作军队的操练场,后来还作过赛马场和板球场。

海德公园(HYDE PARK)距离城市仅几步之遥的海德公园里,树荫下修剪得又短又齐的草坪是午餐时间人们喜爱的约会地点,漫步越过柔和的丘陵,经过涌动的亚奇伯德喷泉(ARCHIBALD FOUNTAIN)(为了纪念一战中法澳联盟而建),把车辆噪音远远抛在身后

这个就是那个很出名的水池,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就是上图标示1的位置。

这条道路可以直接连接澳新军团战争纪念馆.......也就是上图标示2的地方。

这个就是澳新军团战争纪念馆..........这个纪念馆就在海德公园的南面,有一个专门的车站。是为了纪念澳新军团参加一战展览馆不大,共分上下两层。澳新军团纪念馆位于南海德公园内,为了纪念一战期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联合军队与奥斯曼帝国间的一次战役,建成于1934年,每年的4月25日是澳大利亚的澳新军团日。纪念馆顶部是红色大理石制成的金字塔,内部不大,地面部分是纪念大厅,中央立着雕塑,地下部分是展室,有一些图文资料。在纪念馆前的大水池边可以拍摄它的倒影。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它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Mother Church of Australian Catholicism)。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大教堂长107米,中殿24.3米宽,天花板高22.5米,中心塔高46.3米,前塔和尖塔的高度为74.6米。圣玛丽教堂气势雄伟恢宏,内部庄严肃穆。教堂地下墓穴的马洛哥神父地板图案,是以创世纪为主题的,由彩色的碎石镶嵌而成,因手工十分精巧而闻名世界。它不仅是过去的宝贵遗产,也是今天整个城市和国家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游人们一进入教堂,立刻就会被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

• 开放时间:9:30-17:00(圣诞节休息)
  • 电话:+61-2-93206000
  • 地址:1 William S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10, Australia

澳大利亚博物馆(AUSTRALIAN MUSEUM) 位于悉尼市海德公园附近College街,是世界公认的十家最顶级的展馆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建于1827年,是全澳大利亚第一家博物馆,博物馆原名为“殖民地开拓者博物馆”,1929年改称现名。藏品极为丰富,很多藏品是独一无二的。

上图的标示3是Pitts Street Mall,标示4是QVB大楼,标示5是Town Hall,而画横线的那条路是连接海德公园与达令港的Market Square。

• 开放时间:每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晚5点,大部分商店在周四会延长至晚上9点。周六通常下午4点就闭门休息,而周日一些商店会全天营业
  • 地址:Pitt Street 2000, NSW
  • 简介:悉尼知名的高档购物区,也是全球五大顶尖名牌“朝圣地”。

第五站: 匹兹步行街及悉尼塔

下图划横线的这条路叫做Martin Place.........

根据上面三幅图,首先进入海德公园左侧的Market Street。

每一个英联邦国家的主要城市,市中心都会有这么一条步行街,Market Street的第二个路口右手边就是悉尼的Pitts Street Mall。

Pitts Street Mall入口处就是Westfield Sydney, 而Sydney Tower Eye就在它的顶上,要门票。

下面三张图都是在塔顶拍的.......

• 电话:+61-1800-258693
  • 地址:100 Market Street, Sydney, NSW
  • 简介:南半球最高的展望台,是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之一。

悉尼塔(Sydney Tower或AMP Tower)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高304.8 米。悉尼塔和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悉尼铁塔始建于1968年,曾经计划建设为购物中心,直到1981年才全部完成。在悉尼塔的附近还有一座旋转型瞭望餐厅矗立于高楼大厦群中,它是一座51层的圆柱形大厦,其中地下4层,地上47层。悉尼塔还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在塔基部分的3层建筑里(Westfield Sydney),有大小商店180个,商店里琳琅满目,从时装、皮毛、照相机,到食品、书报杂志,应有尽有。

注意看下面这张图,马路就是Market Street,走到头有个拱门样子桥,走上去,这个桥和Darling Harbour的Pyrmont Bridge步行桥是连通的,下图中停着船只的这一片就是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可以看到麦考利夫人石椅的大概位置和军港,现在两艘巨无霸的位置就显眼了........

先沿着Pitts Street一直往前走到Martin Place打个卡.........

• 地址:Martin Pl,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商业中心,聚集很多大牌商铺。

马丁广场(英语:MartinPlace)或译马丁巷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中心的步行街。

马丁广场是悉尼的“城市心脏“。同时,作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麦觉理银行和其他公司的总部所在地,马丁广场也是商务和金融中心区。悉尼邮政总局大楼和七号电视台的新闻演播室也在此路上。马丁广场西起乔治街,东至麦觉理街,地下有悉尼城市铁路马丁广场站。

最初的“马丁广场”是乔治街和比特街(PittStreet)之间的路段,1892年开通,以新南威尔士殖民地时代领导人物詹姆士·马丁爵士(英语:JamesMartin)命名。詹姆士·马丁曾三次出任殖民地总理,并曾任殖民地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马丁广场1971年开始逐步停止车行。街道两旁保留了众多历史建筑,街上则有1927年建造的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和澳纽军团的战争纪念碑、喷泉、娱乐场地、火车站出入口和供行人休息的长椅。在午餐时间尤其吸引人流,经常遍布附近办公室职员和骑自行车的快递员。

这家咖啡厅很著名,2014年12月15日,这里发生人质劫持事件,造成2人死亡,枪手莫尼斯也被警方击毙。进来喝了一杯咖啡,手都抖了。

马丁广场只是打卡,原路返回,回到Market Street , 再往前一个路口就到了QVB,维多利亚女皇大厦,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是商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QVB由英国名设计师George McRae设计,建成于1898年,建筑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为罗马风格结构,顶端中央耸立着精致的玻璃圆顶,建筑侧面则是华丽的彩色玻璃窗,细密的木头镶板,建筑内还收藏了众多的皇家画作。皮尔·卡丹曾赞美QVB“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

这么富丽堂皇的一座建筑,修建时却正值澳大利亚可怕的经济萧条时期。在建成的初期,大厦内有一个音乐厅,一些咖啡店、办公室、杂货铺和展览室,同时还住着各行各业的商人,像是裁缝、绸布商、理发师以及花匠等等。几十年后,音乐厅被改建成为图书馆,办公室和商人也都增多了。20世纪30年代,QVB经历了一场大的变动,主要成为了市议会的办公场所。1959年,QVB曾一度面临被拆掉的危险,政府计划拆除这栋华丽却已经开始倾塌的历史古迹,改建成市政中心及地下停车场。幸好后来工匠们小心翼翼的修复作业,才让这栋7层楼的建筑物保留下来。如今游客们欣赏到的QVB,无论是玻璃圆顶、彩色玻璃窗户或是螺旋式楼梯,还是拱门、柱子、栏杆以及图案复杂的地砖,统统都保持了之前的原貌。

在的QVB是悉尼最大的购物中心,长190米,宽30米,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近200家商店、咖啡馆和餐厅。在如此迷人的环境中购物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地下的美食中心和一楼的商铺比较具有地方特色,可以买到众多的当地品牌;较上层则有Polo Ralph Lauren、Papoucci等国际名品店;来到二楼你还能欣赏到一些难得一见的历史文物收藏:英国皇家珠宝展示、极端华丽的中国玉制新娘花轿(这是已知的惟一流传到国外的中国玉制花轿)、极具特色的 “皇家之钟”(Royal Clock)和“伟大的澳大利亚之钟”(Great Australia Clock)以及一株玉树。QVB里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你可以买到想要的一切东西,从服装到珠宝、杂货到药品、艺术品到食品,应有尽有。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你将亲身体会到真正的澳大利亚历史和文化。

QVB另外一边出去就是Town Hall, Market Street到头,有个拱门样子的步行桥,走上去,这个桥和Darling Harbour的Pyrmont Bridge步行桥是连通的,好了接下来就要进入达令港Darling Harbour了。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第六站: 达令港 Darling Harbour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译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达令港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

1815年,随着蒸汽磨坊的开张,达令港发展成为了一个工业区。后来,随着悉尼港区工业的衰落,达令港又沦为一个荒芜破落的死水港。直到本世纪80年代,为了庆祝殖民悉尼暨澳大利亚建国200周年(1988年)大典,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复兴计划,达令港被改造成为庆典的中心场所。从而使得今天的达令港成为悉尼城市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和澳大利亚的一颗璀璨明珠。

下图是达令港的平面图, 从Market Street 过来,就是当中这座桥啦,达令港的故事从这座桥开始......

看到这个单轨列车,这是个年代久远的照片,摄于2012年,当时这座单轨列车连接了达令港,中国城及悉尼商业中心及购物区。全长3.6公里,共设八站,四辆机车同时运行。主要服务的景区包括电力博物馆,悉尼水族馆及悉尼会议及展览中心。

这个单轨列车现在已经拆除了.......

2013年6月30号晚正式停止运营。随后,单轨列车的轨道被拆除并送到博物馆。 所有的一切被拆除,这个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现在看不到了。

三大馆: 室内动物园,蜡像馆,水族馆在旁边一字排开,杜莎夫人蜡像馆会放在第四部分单独介绍。

三大馆的夜色,注意杜莎夫人蜡像馆因为进去了,会在第四部分重点上图.........

这个是三大馆对面的海事博物馆,海事博物馆也会放在后面第四部分单独介绍的。

下面是Harbourside购物中心.......上面是Novotel,住不起,好贵。

一张夜景,边上的建筑被拆除了,在建一个新的酒店和会展中心.....

好了接下来不说话了,直接上图Darling Harbour,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海事博物馆是我主要去的地方,文章第四部分回重点介绍。

剩下的就看看晃晃而已........

桥的另一侧就是看得到三大馆和海事博物馆的地方叫Darling Harbour, 这一侧叫Cockle Bay

下图注意,往前方海港尽头的方向走就是往中国城的方向,也就是前往下一站的走法.......

在Harbourside购物中心前看Pyrmont Bridge.........

海港到头的位置回看Darling Harbour,Cockle Bay和Pyrmont Bridge。

Darling Harbour的夜景,接下来进入下一站ChinaTown。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82-84 Dixon St, Haymarket NSW 2000
  • 简介:悉尼市中心吃中餐的好去处,周五晚上还有热闹的小吃夜市。

第七站: 唐人街中国城 China Town

首先从Cockle Bay到头的位置一直往前走就对了........

经过Darling Harbour的游乐场和Tumbalong Park (这个街心公园有个霸气的中文名: 土八路公园), 看着这个名字没毛病.......

路上还会经过这个有意思的水池.........

这个水池晚上的样子.......

• 电话:+61-2-92408888
  • 地址:Pier Street, Cnr Harbour St, Darling Harbour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中式园林风格的秘密花园,大隐隐于市。

谊园坐落在悉尼市达令港畔,与中国城毗邻,是悉尼市引人入胜的一景。谊园就是友谊之园,1988 年澳大利亚建国200 周年前夕,悉尼华人社团倡议兴建一座中国花园,作为中澳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当时广州市和悉尼市已经结成了姐妹城市。于是由广州园林局负责设计、指导营造,与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的港务局合作,历时1 年多,占地1 万平方米的“谊园”落成开放。

谊园面向海湾,可见帆景鸥波,涟漪万顷,有城市山林之趣。谊园的建造结构运用了中国园林传统手法,凿地为湖,叠石成山,以水为中心,山、水、石、树和建筑物合理布局,构成了“门庭景区”、“竹石山房”、“山涧瀑布”、“翠峦云阁”、“山林野趣”等诸多景区。楼台亭阁、山水桥石、树木花草,多姿多彩。

在谊园的大门两侧,威武地站立着一对石狮子。曲折的回廊,像两只大臂膀左右张开,环抱湖水。亭间的嵌空龙壁上,游龙好像在戏水争珠;竹石山房,四周环境幽静别致。谊园后部,有曲折的石径蜿蜒而上,可到达山顶,山顶上是园中的最高建筑物“澄观阁”。澄观阁有3 层檐,呈六角形,金黄色的琉璃瓦顶,朱褐色的墙。在此处俯视湖水,波光潋滟;远眺港湾,海风徐徐吹来,令人心旷神怡,心神俱爽。在澄观阁上还可眺望悉尼市景,悉尼高塔和摩天大楼矗立在蓝天白云之间,它们和眼前的古典亭阁绘在一个画面里,既协调又新异,展示出东西方文化的交融。

谊园中无论是亭台树石,还是室内陈设,都浓缩着中国园林艺术的悠久历史,饱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乳汁。石狮巨龙,栩栩如生;诗书画廊、琴棋茶居、桌几锦屏,别有一番中国文化的韵味;松、竹、梅、菊、兰、荷的木雕画,李白、杜甫、李商隐的佳句,更为谊园增添了诗情画意;在山脚下有一片石林,惟妙惟肖地向人们叙说着阿诗玛的故事。

谊园无处不展示着中澳友谊。那匠心独运的“双亭”、“双龙壁”,分别象征姐妹省、市。园中堆砌假山、石兽的石灰石产自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有些是5 亿年前泥盆纪的石头;影壁石则来自中国广东南部山区,属于稀有的风化石灰岩。从广东移植的红棉、梅花、丹荔、牡丹、杜鹃、榕树、榆树、柳树遍布园中,因为悉尼气候常年温和湿润,所以园内四季姹紫嫣红,花香扑鼻,树木青翠。谊园是到悉尼的游客一个必游之地。没有到过中国的人来到园内,犹如踏上了华夏大地;华人华侨步入此园,如同回到了久别的故土.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从谊园旁边的Liverpool Street,会看到一座桥,过桥立即右转弯,就是Dixon Street 德信街,街边有许多中餐馆,而到头就看到中国城的大牌坊了......推荐德信大厦的绝味鸭脖,哈哈哈

这家朱妈妈可以吃早饭......

悉尼唐人街位置非常优越。它的东面接近市政厅,而市政厅又连接着悉尼最豪华的商业中心——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西面是悉尼娱乐中心和悉尼展览中心。娱乐中心常年好戏连台,热闹的国际性体育比赛常办不辍,展览中心也是举办国际性商品文化展的高级展馆;南面靠近全澳大利亚最大的火车站——中央火车站以及悉尼长途车站;北面的“情人港”是悉尼最繁华最浪漫的旅游胜地,每逢喜庆日,均在此举办大型狂欢活动,并燃放五彩缤纷的焰火。

夜幕下的悉尼唐人街.......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第八站: 市区其他景点

从第一站到第七站,悉尼市区的打卡就结束了,一天可以完全搞完,这个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接下来要列举一下其他的市区景点供大家参考。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是悉尼乃至澳洲最大集批发、零售与餐饮与一体的鱼市,也是市民们享用和采购海鲜的好去处。市场内设有各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中西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

从这张图片中可以看出其实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离Darling Harbour其实并不远,有轨电车几站路就到了。

去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可以从中央火车站或者China Town, 或者Darling Harbour的The Star赌场下面可以坐有轨电车前往。

市场里主要客源集中在门口的Nicolas’s 和 Peter’s, 两家,店里熟食摊的各式海产尽现眼前,深海大龙虾,整条肥美三文鱼,巨大的皇帝蟹,闪闪发光的对虾,鲜活生蚝……琳琅满目。烧烤,刺身,油炸,清蒸,蒜茸炒……多种独特的烹调手法,惹人垂涎,游客除可即时到海鲜餐厅品尝丰富美食外,亦可随意在琳琅满目的鲜鱼部选购海鲜,把即买的鲜嫩的海鲜交到熟食部的大厨手上,按照自己的口味要求,烹调成一顿丰富鲜味的海鲜餐。游客还可以在旁边的商店里买瓶葡萄酒,到海港边的露天餐座,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市场里还有面包点心铺,大型水果超市,还有葡萄酒专卖店等,游客可以随心所欲地采购自己喜欢的食品。游客除了品尝名厨的手艺,享用一顿特色海鲜外,亦可学会一手精湛厨艺。游客可以在鱼市场内的悉尼海鲜烹饪学校里学习中、日、意、泰等各国海鲜菜式的烹调方法,一试身手,亲自炮制一餐海鲜宴。

帕拉玛塔河

帕拉马塔河是悉尼主要的河流,自西向东流入太平洋,同时也连接了悉尼两大:悉尼city和帕拉马塔市。我们总说帕拉马塔河沿岸很美。

在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的5号码头是有沿着帕拉马塔河前往Parramatta的船,1个小时一班。

帕拉玛塔河从帕拉玛塔地区流到悉尼,是悉尼观光旅游的重要河道,水流慢而清,蓝天白云,绿树船帆倒映在碧水中,充满诗情画意。成群的各色鲤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成双成对的野鸭、鸳鸯和白鹭等水鸟在河边草地嬉戏觅食,是一道的风景。河边公园伴河而行,悉尼奥林匹克宏伟建筑依河而立,河边半岛和河中小岛星罗棋布,形成的大小港湾内有游船,帆板往返穿梭。

• 电话:+61-2-97147888
  • 地址:Homebush Bay Drive, Sydney, NSW 2127
  • 简介:悉尼奥运会的比赛场地,现用作举办各项体育文化活动的场所。

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又译悉尼奥运公园)占地640公顷,毗邻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悉尼的康宝树湾(Homebush Bay)郊区,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比赛场地,现时用作举办各项体育与文化活动,如悉尼复活节嘉年华(Sydney Royal Easter Show)、悉尼节与火车站。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由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局营运,原址原定发展成康宝树湾地区一个大型的市区重建项目。后来,重建的总体规划设计因应奥运会投标改建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膳宿场地。

帕拉玛塔

帕拉玛塔位于悉尼以西18公里,是西悉尼的市中心,为悉尼地区内第二重镇,澳第三大经济区,是澳目前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近年,随着西悉尼的崛起,被誉为“西部三热点心脏”之称的帕拉玛塔,成为了备受关注的投资热点。帕拉玛塔属于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第二个最早的殖民地(悉尼是最早的),位于帕拉玛塔河岸边。

下图1就是Parramatta轮船码头,2就是全悉尼最大的综合购物中心Westfield Parramatta, 看着不大,楼层高。一般澳洲的购物中心2层楼,这个有6层了。

图4是火车站,市区到Parramatta还可以坐火车来,也就40来分钟左右就到了.......而下面的四张图都集中在3的位置。

帕市面积61平方公里,人口近15万。市内华人居民占第一位,其次是印度和黎巴嫩居民。帕市人口增长很快,预计今后20年内,将提高40%左右。作为悉尼地区第二大重镇,市内建有警察总部大楼,悉尼水务局大楼正在兴建,还设有移民局办公大楼,不少其他政府机构也准备从悉尼市中心迁移到帕市。作为悉尼第二大商业中心,帕市拥有全悉尼最大的综合购物中心Westfield Parramatta.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1-2-99761500
  • 地址:Manly Beach,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在有名的富人区享受阳光沙滩、浪漫海景和冲浪的乐趣。

曼利位于悉尼港东北方向的半岛上,这个宁静的海滨小镇不仅有悉尼人最钟爱的海滩,也是著名的富人区。同时还可以前往小镇上的潮流精品店、风味美食街以及酒吧、夜店,享受无与伦比的假日时光。1. 环境优美每到节假日,这里就会迎来热闹的人潮,你可以在此享受阳光沙滩、浪漫海景和冲浪的乐趣。金色的曼利海滩(Manly Beach)长约1.5公里,具有一个有着天然屏障的海水泳池,适合游客下水游泳、嬉戏。位于海滩北端的女皇崖(Queenscliff)则是颇受欢迎的冲浪点。海滩南端有通往雪利海滩(Shelley Beach)的迂回小径,无论漫步、骑单车还是慢跑都很不错。2. 热门运动曼利海滩其他的热门活动还包括沙滩排球、划艇和潜水等。海滩附近有不少潜水中心,提供不同等级的潜水课程,还能找到配有教练的船潜和岸潜项目。3. 人行大道从海港岸边沿着两旁棕榈树夹道的曼利大街(Manly Corso)前进,就能走到斯特纳(Steyne)的人行大道,这是人们在曼利吃饭、购物的主要地点,还能看到许多买冲浪服饰、比基尼和租冲浪板等装备的店铺。4. 跳蚤市场若是在周末,小镇上还有跳蚤市场 .

上图就是Manly的大概位置, 可以看到它离我下面要说的Watsons Bay很近,但是好像没有直达船。

我是在环形码头 Circular Quay 坐船 去了曼利海滩 Manly Beach,去Manly Beach的渡船比较大。

船平稳的在悉尼港内驶向Manly,大约30分钟的时间......

这里是个旧监狱,有船可以上来,是跨年焰火的绝佳观赏点之一........

船靠Manly Wharf, 马路对面就是The Corso,是一条步行街,到底就是曼利海滩。

下图就是Manly Wharf

这个就是The Corso, 连接Manly Wharf和Manly Beach的商业步行街。

The Corso这个著名的步行区每天热闹非凡,往来行人或前往至曼利海滩,或走去周围的咖啡馆吃午餐。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全球的游客的络绎不绝,也算是一道风景线。

曼利(Manly)——悉尼北部海滩的明珠。跳上渡船前往曼利,在棕榈环绕、熙熙攘攘的考索(Corso)用早餐。走走风景优美的曼利到斯皮特桥(Manly to Spit Bridge)步行路径,或骑自行车前往树荫仙子区(Fairy Bower),然后在海浪或温柔的港湾中游泳。然后在贝壳海滩(Shelly Beach)野餐,或在河边一流的咖啡馆或餐厅享用午餐。

Manly Beach,这里是悉尼人最钟爱的海滩之一,它绝对不只是有阳光、大海和沙滩而已。 除了五星级的自然风光,这里还有许多购物商店和新潮精品店,以及囊括世界各地风味的美食街。在曼利海滩参加冲浪训练营Manly Surf School,感受追风逐浪的刺激和活力。

• 电话:+61-2-93917000
  • 地址:Watsons Bay, Sydney,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一个非常雄奇且非常漂亮的海湾,也是当地有名的自杀圣地。

屈臣氏海湾(Watsons Bay)处在悉尼南端的入海口,东邻太平洋,是重要的战略防御位置,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于1942年在此设立基地至今。1982年Watson Bay成为悉尼的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悬崖陡峭、高耸,景色壮观、惊险而美丽。从峭壁上,向北可欣赏到悉尼港美丽的旖旎风光,向南可远眺太平洋如画般的美景,在天水的尽头,水平线让人产生无限的暇想。

可以在环形码头 Circular Quay 坐船前往屈臣氏海湾(Watsons Bay),而我是坐火车到Bondi Junction, 然后坐380路去的Watsons Bay, 380路会经过Bondi Beach, 即邦迪海滩,我也去了,但是不想在这里上图了,因为那里夏天下雨天没人,天气一好就是个下饺子的地方。

Watsons Bay是悉尼著名的富人区。港湾里有序地停泊着许多游艇。一些居民的住宅直接对着海滩,充分享受着阳光和大海带来的快乐。从屈臣氏湾往里步行到南头,可远眺太平洋如画般的美景以及悉尼港美丽的旖旎风光。再往里走,就到了悉尼著名的天体浴场(Lady Bay Beach)。来这里观光的游客不少,但你要想加入,首先也得光了屁股。

华特森海湾位于悉尼港的入口,以陡峭的悬崖与滔天巨浪而闻名。风光壮观旖旎,走上山坡,远眺海岸线,海天一色,隐约还能看到对面悉尼市中心的城市标志性建筑。

渡船的码头栈桥可以看见悉尼海鲜第一名店 :Doyles on the beach 餐厅,栈桥口有它家的外卖部,价格不贵,有兴趣可以去尝尝看。

这里景观很多,大部分都属于悉尼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这里是一个舒适安静的社区,有重新修复的渔民小屋,棕榈成排的公园,还有几个教堂。海面上停满了私人帆船和游艇,也是悉尼当地人乃至游客休闲旅游的场所。以轮渡码头为起点,往北是坎普湾(Camp Cove)海滩、夫人湾天体浴场(Lady Bay Beach)

这里可以看到悉尼市区的景色.......

悉尼港国家公园的南角著名的“自杀崖”悉尼港国家公园的南角(South head),正对着的就是The Gap风景区,步行即可到达。著名的“自杀崖”

注意这个地方,The Gap就是Watsons Bay 与 Manly 之间的那个豁口,出了那个口子就是一望无际得太平洋,而进了这个口子,这里的一大片区域都叫悉尼港,所以悉尼港不是某一个港口,还是从太平洋进入The Gap以后的一大片水域的总称。

接下来就是沿着Old South Head Road开始步行,一直走到Macquarie Lighthouse,全程一共遇到三个灯塔。

远远还可以看到悉尼海港大桥

这个1KM,15分钟的步道,沿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边上......

走到Macquarie Lighthouse,门口就有380继续前往Bondi Beach, 邦迪海滩的图我就不想上了,一个下饺子的地方.........个人觉得推荐Watsons Bay。

好了悉尼市区的主要景点这就算完了,不会放过大学校园的我,接下来要放上我去过的悉尼的5所大学的图片了。

• 地址:15 Broadway, Ultimo NSW 2007澳大利亚

先来介绍一个尴尬的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

2017-2018年,悉尼科技大学排名世界第176名,位列澳大利亚第9名,仅次于8大。

不错哦,那里尴尬了,它没有硕大无比的校区,近观没办法拍清楚全貌,还被边上工地的大楼吊车砸了房顶,悉尼科技大学在哪里? 下图中左手边的那幢土黄色的高楼.........,悉尼科技大学离中央火车站很近的, 去悉尼大学也会经过科大门口的, 所以下图其实是在悉尼大学里拍的悉尼科技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简称UTS)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市中心,是一所充满活力并注重创新的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学校拥有独特的学习模式,强大的研究成果和与行业及专业人士合作的良好声誉。在2017年最新的QS排名中,UTS护理专业排名全球第4,澳洲第1;艺术和设计专业位列世界第29 ,法学院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43 。

悉尼科技大学拥有多元文化的校园和充满活力的国际交流与研究计划,帮助毕业生为现在和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学校有超过40,000名学生,其中国际留学生超过10,000名,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悉尼科技大学,毗邻悉尼的中央商务区。未来三年,学校City Campus Master Plan将为大家呈现一所最先进的大学来满足21世纪学生的需求。

• 电话:+61-2-93512222,+61-2-93513100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坎珀当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名校”。

好了好了,8大之一的悉尼大学.......

从悉尼科技大学一路走来会看到这个Broadway Sydney的购物中心, 对面是Victoria Park,这里穿进去就是悉尼大学啦。

2017-2018年,悉尼大学排名世界第50名,位列澳大利亚第5名,是澳州八大校之一。

进来就可以看到这个城堡建筑, 悉尼大学地标建筑。

悉尼大学有名的Quadrangle是由一组建筑物构成的,它们不仅是这所大学的象征,同时也是教学办公的中心。这些建筑建造于不同的年代,最早的建于1854年,最晚的也建造于1960年。所以,它们都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建筑物。在它们之中是钟楼、排钟以及MacLaurin大厅。在quadrangle最让人心动的地方就是建筑物中间的四块草丛,郁郁葱葱的非常可爱,修剪得也整齐干净,特别适合人们坐在草地上进行野餐。

在澳洲只有两个战争纪念排钟,而在悉尼大学就有一个。这座战争纪念排钟就位于Quadrangle的钟楼上,始建于1928年。排钟的建造是为了纪念那些在一战中牺牲的人们,其中就包括197名悉尼大学的毕业生。在每周日和每周二的下午都会有免费的纪念排钟表演,不妨在参观悉尼大学的时候,顺路聆听一下战争纪念排钟的演奏吧,然后再为那些在一战中丧生的人们默哀一会儿吧!

Macleay博物馆始建于18世纪初期,由Alexander Macleacy主持建立,里面包含了澳洲最全面的自然历史展品收藏,同时也包括一些科学类、机械类、历史照片以及人类历史的收藏。所以,来到悉尼大学是非常值得的,不仅可以参观钟楼,还有博物馆可以参观哦!

Great Hall就坐落于Quadrangle的东北角,于1859竣工。Great Hall是哥特式风格的建筑,运用了繁复的彩色玻璃以及令人惊叹的雕刻艺术,内部铺设的是大理石地面。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悉尼大学的标志性建筑。Great Hall外部的一角是一个塔楼,古典风情浓厚。如今,在Great Hall经常会举行重大的会议,例如学位授予大会,新生欢迎大会,音乐演奏会等等。另外,如果这里举办风琴演奏会,是面向大众免费开放的。但是其他的表演可能就要收费了。

悉尼大学的第一支管风琴是在1881年的时候放置到Great Hall的,这支管风琴在为悉尼大学服务了九十年以后,即在1971年的时候,光荣地退休并被珍藏了起来。现在只有在非常隆重的场合才能看到第一支管风琴的出场,像是毕业典礼、管弦音乐会、风琴独奏的时候。另外,在每周日的下午三点都会有风琴表演,届时你就能够聆听到第一支管风琴的曼妙音色了!

Nicholson博物馆距离Quadrangle的主楼只有几百米远,这里是悉尼可以免费参观的博物馆之一。Nicholson的展品非常丰富,有来自希腊、意大利、埃及、塞浦路斯的很多艺术品,是悉尼最古老的大学博物馆。现有的展览包括角斗场的展览、埃及木乃伊展览等等,相信这些展览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的!

悉尼大学艺术馆收藏的展品已经超过了2600件展品,这些艺术品都是由澳大利亚本土、亚洲以及欧洲的艺术家设计的,所以展品非常的多元化,具有各个国家的特色,也横亘了很长的时间跨度。艺术馆建立于1860年,它的深度和多元化让它独具特色,别具一格。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中国艺术、日本木质雕刻以及欧洲绘画。可以说不出国门,不用走遍世界,我们就能够欣赏到全球的美妙艺术了。

这棵很出名的蓝花楹就在一次大风中被连根吹成了两半,太可惜了.......

• 电话:+61-2-93851000
  • 地址:Sydney, Australia
  • 简介: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学府,莘莘学子向往的大学。

转战新南威尔士大学,2017-2018年,新南威尔士大学排名世界第45名,位列澳大利亚第3名,是澳州八大校之一。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澳大利亚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澳大利亚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简称UNSW,创立于1949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三个国际著名的研究型大学联盟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全球科技大学联盟(GlobalTech)、Universitas 21的成员大学之一。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7-2018)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世界第45位。 在众多学科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商科和工科著称。据最新2017 QS WORLD RANKINGS BY SUBJECT, UNSW的矿物工程与采矿工程位居全球第五,会计和金融位居全世界第11位,继续保持全澳第一的好成绩,法律学位居世界第14位,土木和结构工程位居世界第16位。世界第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院长Geoffrey Garrett即为UNSW商学院前院长。

由于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总部设立在悉尼使得UNSW毕业生有众多就业机会。因此,UNSW是澳大利亚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之一。多年连续被“亚洲周刊”评为亚太地区前十位的大学。该校也是南半球唯一一所与北美常春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的院校。在澳洲政府推出的MyUniversity官方排名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澳洲第二。2014年起,UNSW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起薪水平均为澳洲第一。根据各项学术评鉴与科学研究排名显示,今天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商业,法律和理工菁英的所在地。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大门

University Mall

学渣步入校园参观一下学霸们读书的地方........

UNSW的国际学院

UNSW商学院,是我曾经梦寐以求想来读研的地方,无奈我学业不精,被拒之门外,只能站在门口羡慕的往里面看看......

只能来门口和牌子拍个照,可怜啊.........

同理,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人物照片都摄于2012年,新南威尔士大学在2015年年底自驾那次又来过一次,因为在马路对面学生公寓大楼里蜗居了2晚体验了一下当地学生公寓。

最后这是新南大的Quadrangle,后面那个长得像碉堡的,顶上挂着UNSW的就是它的主楼.......

• 电话:+61-2-98507111
  • 地址:Sydney NSW 2109

好了转战麦考瑞大学,2017-2018年,麦考瑞大学排名世界第240名,位列澳大利亚第12名,曾经讲究合格率,并且按抽签淘汰制的麦考瑞大学会计专业是多少人的噩梦,有进无出,现在好像还讲究合格率的,但是是按分数高低来淘汰的。

现在麦考瑞大学可以坐火车到,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以拥有“The Father of Australia”之称的Lachlan Macquarie总督命名。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受到了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麦考瑞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富进取精神的大学之一, 一直以一流的教学与创新精神著称,它也是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麦考瑞大学在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均位列全球QS专业100强 。

在人文科学方面,其拥有世界上位列31的语音学,以及位列45的心理学专业,法学与师范专业均是全球排名前100专业 。

在理工方面,其地球与海洋科学位列世界第44名,地理科学位列全球100强专业,物理、生物、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均列全球300强。

2004年, 麦考瑞大学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评为世界前100名大学,排名第67,其商科排名世界第4位。 2006年,麦考瑞大学获被“澳洲最佳大学指南”评为澳洲最高级别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最后一站,西悉尼大学,分别去了两个校区, Parramatta South 和 Campbell Town。

相较上面的4个,这个就太次了。

2017-2018年,西悉尼大学排名世界第551-600名,位列澳大利亚第27名。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图片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简称WSU,位于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成立于1989年,是澳大利亚首家联合市大学,拥有全澳最大的学校网络。在全世界所有大学中,西悉尼大学属于最优秀的3%之列;在以科研为先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方面国际声望不断增长。

西悉尼大学可以说是一所既现代又传统的大学,说她“现代”是由于她成立只有仅仅27年的历史,说她“传统”则在于其前身院校已经拥有200多年的高等教育历史。如今,西悉尼大学作为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大学,已跻身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UWS在大西悉尼地区(Greater Western Sydney)建有多个校区,44,000学生中国际学生占比10%,其中,中国学生大概有25%左右.

Parramatta South 校区是主校区之一,可以看到这个校区里还是有不少老建筑的.

这个校区位于Macarthur火车站和购物中心很近, 但去市区确实远了一点.......去西悉尼大学溜达是16年年底那次去的,各大院校已经放暑假了,所以照片上就没有人。

因为本来就是各大院校打卡随便来看看,所以也就不重点介绍什么东西了........

就这样把......上几张图看看就行了...

好了,悉尼市区的打卡就到这里结束了,本文将要进入第三部分,悉尼南郊的伍伦贡和西边的蓝山两个远郊部分的内容。

第三部分:PART C伍伦贡 & 蓝山

Wollongong Town Hall

此文的第三部分是悉尼郊区城市伍伦贡和蓝山的旅游景点的打卡,这段行程多年来分多次的结合体,其中蓝山只在2012年去过一次,而伍伦贡因为南天寺的原因所以几乎每次都会去拜拜。所以照片的跨度也会很大,各位朋友看到了不要说前后的照片不一样,这确切说是7年的照片总合集。主要人物照片是2012年和2015年自驾那一次的照片,下面开始进入漫长的正文。

参与者: 我, Carol同学,干闺女一家

时间:蓝山只有2012年1次,伍伦贡多次数不清了,这里几乎每次都会去尤其南天寺。

伍伦贡是地处澳洲新南威尔士州东海岸的一座工业城,位于悉尼南82公里(约45分钟车程),市辖境有684平方公里,属新南威尔士州的伊拉瓦拉地区。从伍伦贡海岸线上可以看到五座岛屿,其中最大的被称作“Gang-man-gang”。当地人昵称Wollongong为“The Gong”(铜锣)。这个城市曾经的官方文件译名: 卧龙岗,后来这个官方中文名字实在太容易误解,正式统一使用新的译名伍伦贡。

伍伦贡目前人口20.2万,是新南威尔士州继悉尼与纽卡斯尔(Newcastle)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是整个澳大利亚的第九大城市。这座大城市的市区北至海伦斯堡(Helensburgh)到南至杰罗阿(Gerroa),并且受管于伍伦贡,谢尔哈伯(Shellharbour)与凯阿玛(Kiama)议政厅。

伍伦贡被昵称为铜锣(the Gong), 是一座有着漫长采矿与工业历史的城市,城市内有煤矿,钢铁厂和工业港。伍伦贡每年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到此游览,也是南海岸捕鱼业的区域中心。当地的伍伦贡大学是一座世界闻名的大学,有大约2.2万名学生。

Wollongong Town Hall图片

从悉尼前往伍伦贡可以坐南海岸线火车前往,也可以自驾前往,自驾的话就不得不推荐蓝色海洋路了。

蓝色海洋路,被誉为自驾者的天堂,全长140公里,依崖傍海而建,从悉尼南部的皇家国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开始,至南部海湾的Shoalhaven Heads结束,连接着悉尼至卧龙岗(Wollongong)的风景大道,是从悉尼到南部海湾的最佳路线之一,也是我们向大家强烈推荐的自驾游路线。蓝色海洋路路上囊括了广阔无际的海景、绿浪起伏的农田、迷人的渔港小镇以及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它不只是普通的连接两地的交通道路,驻足停留,在这里住上几天,或漫步在车道和步径之上,或悠游于道路两边的幽静小镇,沿途还可欣赏海岸线的明媚风光;从bald Hill山顶俯瞰海滨公路、卧龙岗及太平洋的壮阔景色,处处都有让你叹为观止、流连忘返的景色,而这些散落于途中的点点滴滴的美丽心情,就是蓝色海洋路自驾旅程中的最大的收获!

旅程的起点从悉尼南部的皇家国家公园开始,这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公园之一。公园内森林植被保护完整,河谷小溪两侧生长着丰繁茂密的天然沟谷林,园内到处百鸟齐鸣,在林间草地上,时而可见袋鼠穿越、跳跃,可爱至极。驶过皇家国家公园,不远处就能看见Bald Hill的悬崖峭壁,Bald Hill是俯瞰卧龙岗海港风光的最佳地点,也是高空滑翔爱好者的天堂。著名的滑翔先锋Lawrence Hargrave就是在这开始了他的第一次飞行,选择在此驻足观赏或者亲自尝试高空滑翔的刺激,体验如飞鸟一般在空中飞翔的乐趣。试试从Bald Hill山崖一跃而下,让迎面吹来的海风把人吹到半空中,象小鸟般展开双翼,自由的在空中翱翔,把南太平洋的风光及海边积木般的小平房尽收眼底,令人一试难忘。滑翔伞的原理与放风筝相似,需要看风势、风速及天气才能决定可否出发,是项非常安全的活动。

美景无限海崖大桥(Sea Cliff Bridge)

上图可以看到Sea Cliff Bridge,就看你眼神好不好了....

转下Ball Hill,就此进入可以看到无敌海景的旅游观光公路最美的一段,海崖大桥,它也是蓝色海洋路的地标。这座架空天桥依陡峭悬崖而建,蜿蜒飘逸在南太平洋之上,总长665米,沿路上,你能看见崎岖陡峭的绝壁筑成海上堡垒, 隐约的海湾,碧蓝的海水、金沙闪闪的海滩,如画美景,一望无际。建议你驾驶汽车途经此处时,于特定停车处稍事停留,休息一刻钟,迎着海风轻松漫步于桥上特别修筑的人行道,远眺一望无际的深蓝从天边垂下,与碧蓝的海水连成一线,再加上犹如凝脂一般的沙滩,犹如人间天堂,美得一塌糊涂。而在5月至12月鲸鱼和海豚迁徙的季节里,也许你还有机会与同样正在海里旅行的朋友来个美丽的邂逅呢。

伍伦贡大学

这个大学曾经的官方中文名叫卧龙岗大学,长时间被人视为"野鸡大学" 后来随着官方译名的更改,也改成了伍伦贡大学。

2017-2018年伍伦贡大学世界排名第232名,位列澳大利亚第11名。

伍伦贡大学(曾用名: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建于1951年,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 ,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

该大学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领域代表全澳顶尖水平。澳大利亚最大的ICT科研中心,南半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与电信研究机构之一。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科研实力前1%,2012年澳大利亚大学科学研究排名(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位列第九,全澳唯一的连续两年被澳大利亚政府评定为年度优秀大学。

该校对全球中文地区官方译名于2015年正式更为伍伦贡大学。

此地区是一处著名的历史要塞,有几个储备大炮与两座灯塔,是澳大利亚东海岸一个地势特征奇特的地区。伍伦贡那个比较古老的折流坝灯塔位于海港进口,是在1871年用段铁板制成的,它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较新的伍伦贡第一灯塔建于1936年,位于旗杆山顶端,今天它还在使用当中。贝尔摩内港收容了商业捕鱼队以及渔民合作社,同样也是收容私人船只的主要海港。

伍伦贡海港灯塔几乎都可以在伍伦贡海边看到,这里附近的海水还是很漂亮的,跟悉尼市区相比,游客相对较少,也可以享受到相对比较静的环境。

每一个英联邦国家的主要城市市中心都有那么一条步行街,伍伦贡市区的Crown Street Mall

摄于2012年........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1-2-42720600
  • 地址:180 Berkeley Rd | Berkeley, Wollongong, New South Wales 2506, Australia
  • 简介:南半球最大的寺庙,收获内心的安静与平和。

每次来伍伦贡的重点,佛光山南天寺,可以火车坐到Unanderra走过去,也可以在伍伦贡市区坐34路前往南天寺。

悉尼南天寺是南半球最大的寺庙,位于悉尼南100公里的伍伦贡市(Wollongong)。1992年动工,1995年竣工。占地55英亩,建筑面积达11000平方米。对佛徒教信徒而言,南天寺者为南半球之天堂之寓。

澳洲最大的寺庙,也是华人经常去祈福的地方,周末过节人很多,平时人就一般。

南天寺于一九九二年二月破土开工,一九九五年十月八日举行佛像开光典礼。南天寺建设全部采用中国宫殿式建筑,负责的建筑师、装潢工人都是澳籍当地人士。占地五十五英亩,建地六千五百平方公尺,大雄宝殿可容八百人,大悲殿可容二百人,另有教室、禅堂、视听中心、法堂、会议厅、图书馆、宝藏馆、云水寮、客堂、讲堂、办公室、七宝塔、斋堂、寮房、会堂等设备,停车场有两百六十个停车位,是南半球第一大佛教寺院。一九九八年,旅居在伍伦贡市的寸时娇女士,到台湾访问佛光山,拜见当时都监院院长慈容法师,邀请佛光山到澳大利亚建道场,以嘉惠旅澳华侨。

翌年,大师亲率慈庄、慈惠、慈容、永全和永东法师等赴澳大利亚勘察,并购置了二百英亩的农场及南天寺建地,奠定佛光山在澳大利亚弘法的里程碑。大师并嘱咐永全法师,处理筹划建寺事宜。一九九○年,BHP总裁和伍伦贡市长,到佛光山参加由中国钢铁所举办的国际钢铁学术会议,惊见佛光山殿堂的宏伟庄严,又目睹大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讲经盛况,更加肯定佛光山的弘法事业。一九九一年六月底,大师再度莅临雪梨,在南天讲堂主持佛学讲座及雪梨佛光会的成立大会,住持慈容法师监督南天寺的工程及内部的装潢工作,直到一九九五年十月落后开光时,由满谦法师担任第二任住持。开光之日,海外贵宾云集,成为当地的头条新闻,并举办国际佛光会第四次世界大会,使南天寺声誉日隆。大师在破土典礼上说:“伍伦贡上法门开,十方大众感应来;弘法利生南天寺,菩提花果遍地栽。”

平时和周末节假日的客流就明显不成正比了.......

坑娃干爹的御用摄像道具再次出场..........

• 地址:Blowhole Point Road, Kiama,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喷水孔是凯玛主要的旅游景点,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岩石洞,游客能在这里观看到间歇喷泉从悬崖顶端的洞中喷涌而出。

最后一站:Kiama 喷水洞

下图可见离南海岸线终点站Kiama很近

Kiama的滨海小镇,镇上除了有优美的海滩景色和灯塔外,还有个著名的景点-喷水洞(Blowhole)。Kiama在澳洲原住 民语中的原意为"在海的哪处有声音?",而这声音即是来自喷水动激出浪花的神奇瞬间。岸边的岩石由于海浪长期侵蚀而穿透出这个岩洞,每当海浪扑打岩岸,强烈水流冲入岩洞,水柱便由喷水洞激喷而出。据称最高可达百呎,令人惊叹!

今日,喷水洞已成为Kiama小镇上最热门的名胜,每年为此带来了约六十万的观光人潮,喷水洞旁总是聚满围观游客,欣喜期盼着壮观的水柱喷出。有兴趣到Kiama小镇游玩的朋友们,也别忘了顺道观赏建于1887年,座于海拔二百二十四呎上的灯塔喔!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接下来就要提到悉尼西面的另一个著名景点蓝山。这是这么多年仅在2012年去过一次的地方。

蓝山(Blue Mountain)坐落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它与悉尼市区接壤,在悉尼以西约100公里处。 其丘陵起始于堪培拉西面五十公里,从内皮恩河(Nepean River)西岸延伸到科克斯河(Coxs River)西岸。

从悉尼市区可以做火车到蓝山, 在Katoomba火车站下车,下车有观光巴士可以前往Scenic World.

我和Carol同学当年选择了步行2.5KM,花了30分钟的时间。

蓝山风景世界(Scenic World Blue Mountains)毗邻卡通巴(Katoomba)的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距离悉尼有 2 小时的火车或汽车车程。 风景高架公路(Scenic Skyway)及其世界第一的电镀风景玻璃地面连接了山谷至观景平台。 在这趟惊人旅程中,您可纵览蓝山的经典景色,包括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孤山(Mount Solitary)、杰米逊谷和卡通巴瀑布(Katoomba Falls)。 空中索道缓缓地降入蓝山位于遗产名录的古老雨林中。 风景铁路是世界上途经最陡峭斜坡的铁路,沿着悬崖向下 415 米,倾斜的最大角度为 52 度。 这趟刺激独特的旅程会通过一条 80 米长的隧道和阳光闪耀、满是树木的峡谷;而后在谷中下方的车站休息。

Scenic world 是一个大家都会游玩的地方。它包含了三张缆车票, 分别是1丛林矿车,有点刺激好玩 但不会特别害怕 。2高空缆车 ,可以看到三姐妹峰 和瀑布,3丛林缆车, 往返山谷之间。同时还有雨林栈道可以徒步游览蓝山。

蓝山是有中文介绍的,关于这四种东西,大家下面一看就明了。

第一步: 丛林矿车下山,下图有视频,Carol同学竟然被这个吓死

丛林矿车下山

然后就是第二站雨林栈道,然后一直走到丛林缆车的下站.......

忘记拍摄丛林缆车的图片了,嗯,玻璃好脏,唯一印象深刻,缆车得导览用各国语言说一个单词,三姐妹峰,哈哈哈,缆车导览也不好当阿.....

这个就是第四站: 高空缆车

当中的玻璃是透明的.......

这个是在另一侧的,即山谷对岸拍摄的,高空缆车下来往前走就到了Echo Point观景台。

下图这三个尖尖就是三姐妹峰,哈哈哈,蓝山 的标志性建筑,想得到吗? 就是为了看这个........

Echo Point 观景台......

从Echo Point过去可以坐观光巴士,还可以坐挂着1路牌子的当地车。

卢拉玩具公园和铁路博物馆(Toy and Railway Museums)收藏了很多精美的19世纪澳大利亚艺术品、可爱的玩具和精致的铁路模型,充满童趣。

卢拉小镇(Leura Mall)被称为蓝山的花园。小镇风景如画,漫步在绿树成荫的大街上,画廊、古玩店、精品店、特产商店争相映入眼帘,还有各种咖啡馆和餐厅。这里还有热情好客的宾馆、咖啡馆和菜肴精美的饭店。被国民托管组织列入保护名录的大沼泽地花园(Everglades Gardens)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其丰富多彩的植物、林间绿地、喷泉和茶室是大自然爱好者必游之地。

介绍到这里,悉尼的行程基本上也就全部结束了........第四部分算是一个补充部分........

第四部分: PART D 其他补充部分

看亚冠

上一段赛前开场视频........

这是2016年03月02日去的悉尼,一众在澳洲的小学同学聚会看亚冠,下图中左二老徐同学会在凯恩斯游记中再次出现。至于Carol同学会在凯恩斯和布村游记继续出现。

知道哪场球吗? 广州恒大客场1:2输给悉尼FC的那场球,看到高拉特在我眼皮子底下把点球踢飞了...

• 门票价格:免费, 特别展览:成人:10澳元,儿童:6澳元
  • 开放时间:2月-12月:9:30-17:00,1月:9:30-18:00
  • 电话:+61-2-92983777
  • 地址:2 Murray St | Darling Harbour,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进入补充游记部分,悉尼海事博物馆。

澳洲国家海事博物馆位于达令港一旁的海滨地带,是悉尼地区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博物馆于1991年开幕,馆内展览项目多达数千种,内容五花八门多数同海洋有关系,大厅里面的展品经常更换,而且是 “免费参观”的,

这个博物馆很适合小朋友和爱好船的大人来参观的。博物馆本身分为:1. 基本陈列馆, 2. 互动区、以及 3. 外面停泊的 军舰及潜艇, 但临时的陈列区、互动区. 而外面停泊的 “军舰及潜艇” 是要另外收费的。

博物馆里面展品非常多,基本跟水有关系的都有,连泳衣展示都有……这些展品有的是模型,有的是人家用完捐给博物馆展览的事物。博物馆里面还有个南极游的宣传厅,白色的冰和蓝色的海,非常美。

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保存和记录了澳大利亚的海事发展史,将其航海的发展展现的淋漓尽致,其资料详实,实物丰富,记载着这个国家与海洋难以割舍的联系。馆内的展品现已经超过40000件,固定展区有七个,有航海家、贸易、海军等。真品包括有航海使用的船只、船模型、航海人物模型、当时人们的服饰和使用的器具、武器、图片、历史资料记录等。

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位于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北端,是一个独特的室内/室外景点,也是整个家庭日间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您可登上潜艇,进入水下战争的奇妙世界;探索最后几艘大炮驱逐舰;一睹世上最快船只,神奇的澳大利亚精神号(Spirit of Australia)的迷人风采,或是参观库克船长(Captain Cook)的探险之船奋进号(HMB Endeavour),游览始建于 1874 年的高桅横帆船(Tall Ship)詹姆斯•克雷格(James Craig)(帆船在港时)。 博物馆还举办各类不断变化的临时展览,博物馆码头泊有历史悠久的船队。

澳大利亚国家海洋博物馆是一个包含室外与室内展场的大型博物馆,同时也是悉尼首屈一指的热门旅游胜地,无论是大人或是小孩,都可以在这里获得十分新奇有趣的体验!位于中央大楼的主展览厅,停泊著很多经历了大风大浪,颇具历史价值的船只,另外位于博物馆7号码头的文化遗产中心,也有展示著壮观的19世纪船只詹姆士凯格号(James Craig)(帆船在港时)。

您可登上潜艇,进入水下战争的奇妙世界;探索最后几艘大炮驱逐舰; 一睹世上神奇的驱逐舰吸血鬼号(HMAS Vampire)、潜水艇昂斯洛号(HMAS Onslow)以及古帆船复刻版的奋进号(HMB Endeavour Replica)(帆船在港时)的迷人风采。

HMAS奋进号-巡逻舰

巡逻舰控制非法捕鱼,走私和非法移民,搜索和救援,以及偶尔进行的近海调查工作。甚至出现在受欢迎的节目ABC-TV巡逻艇系列里。

勇敢级驱逐舰吸血鬼号(HMAS Vampire)-D11

澳大利亚有两艘叫这个名字, 这个不是被击沉的那个,在锡兰被打沉的是D-68

吸血鬼号驱逐舰(D11),隶属于澳洲皇家海军,为1956年建造的勇敢级驱逐舰。1986年退役,现停放于澳洲国家海事博物馆供参观。

前主炮

这个是澳大利亚唯一带大炮台的战舰,现在这个年代应该没有带大炮台的驱逐舰了吧......

进门的草图......

这个应该是舰上的食堂.......

这个应该是厨房了.......

额,淋浴室

医务室吧......

曾经的赫赫战功和荣誉.......也算是传奇了

• 电话:+61-2-93339245
  • 地址:Aquarium Pier, next to Sydney Aquarium,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 简介:与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等澳洲本土巨星及世界名人互动合影。

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位于英国伦敦的一间蜡像馆,其在阿姆斯特丹、曼谷、柏林、黑潭(英国)、好莱坞、香港、拉斯维加斯、伦敦、纽约、上海、武汉、悉尼、华盛顿、维也纳都有分馆。蜡像馆是由蜡制雕塑家杜莎夫人建立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蜡像馆之一,有众多世界名人的蜡像,其中恐怖屋最为出名。整个馆由3层楼及地下室组成,分4个展览层。杜莎蜡像馆的蜡像经常令人真假难分,蜡像馆会在游客出入的地方放置蜡像,常常制造出令人吃惊的有趣效果。适合青少年前往一游。

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Sydney)面积不大,认识的蜡像不多。

这个嘛也是大家都认识的........

这里当然少不了澳洲籍F1车手韦伯(Webber)

这个嘛,杜莎夫人啦.....

EDDIE MABO是特雷斯海峡墨累岛MERIAM部落的成员。1982年他着手进行一项诉讼,以获得他生活的土地上对他的民族祖先权力的确认。诉讼在昆士兰法院和联邦最高法院进行了十年。在这段时间里,包括EDDIE MABO在内的四分之三的原告都去世了,因此失去了许多重要证据。1985年昆士兰法院颁布了一条法令,凡已经被并入联邦的岛屿都属于昆士兰的一部分。对此任何人和物(团体)不能再提出相关的要求。然而澳大利亚联邦最高法院在1988年否决了这条法令,并认定它是歧视和反1975年的反种族主义法的。1992年6月3日诉讼的末期,最高法院同意了岛民的要求,判定澳大利亚不是一个无主的土地,MERIAM民族比世界上其他民族更有权拥有、占有、开发和享有墨累岛的土地。

凡是读商科的乡亲们Business Law里面有Mabo的案例的........

心脏外科医生张任谦(Victor Chang)

赫本......嗯,hold不住美女........

澳洲硬汉,鳄鱼邓迪

这个嘛,我就不介绍了......

布拉德.皮特,安吉利娜.朱丽,两口子。

哎哟,Carol同学这个可以........

吉拉德总理.......

悉尼港邮轮彩蛋
嘉年华邮轮精神号(Carnival Spirit)

2001年下水, 86000吨,最大载客2124人,船员963人,邮轮长294米,宽32米,平均航速22节(约41公里/小时).

一节=1海里/小时 ,也就是1.852公里/小时

精致邮轮极致号 (Celebrity Solstice)

2008年下水, 122200吨,最大载客2850人,船员1246人,邮轮长313米,宽37米,平均航速24节(45公里/小时).

公主邮轮碧海公主号 (Sea Princess)

1998年下水 (2005年重新装修), 77000吨,最大载客2250人,船员900人,邮轮长261米,宽32米,平均航速21节(39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