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漫步从化崴格诗庄园

攻略   >  从化旅游攻略   >  诗情画意 ,漫步从化崴格诗庄园

• 出发日期/2018/01/01

• 玩法/温泉

前言

记忆总是是甜蜜的,记忆里的人都是开心的,岁月如流沙从手指间悄悄的流逝,带走的是时间,带不走的是美好的痕迹。把小小的不快都忘掉,慢慢的感觉,慢慢的回味,慢慢的理解,也是一种别样的温柔,别样的风情。

怀恋一个冬日早晨,泡在温泉水里的懒散惬意;怀恋我们一起走过绿野仙踪木栈道,微风拂面的轻盈;怀恋一棵羊蹄甲,五瓣红花朵儿满树摇曳……

每年冬天都要泡几次温泉,这次找了一家比较近的从化崴格诗,从花都过去开车一个小时,和一帮同事朋友一起,大大小小一共18个人,一起开启了一次崴格诗温泉庄园2日游。

在崴格诗庄园,最赞的就是如诗如画的园区景色,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走在路上神清气爽,不由自主嘴角都要翘起来。

第1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磻溪村养生谷

在园区里散步一圈,赏赏花。这里有一条木栈道,很漂亮的木栈道,走在这里感觉很浪漫。

下午4点的阳光是最温柔漂亮的。

最小最朴素的小花是最香的。

还有几只小鸽子,羽毛很亮。

还有一家小小便利店,这个好,有需要就上在这里买东西。

鱼池里面有好多红鲤鱼游来游去。

在这样优美的园林里散步,很惬意。

哦逛到酒店前台了,进去办入住吧。

沙发有好几套,都是很舒适。

大堂的采光太好啦,阳光照进来,很舒服哎。

打开大门晒太阳,心情美美哒。

大堂后面有一间餐厅,视野不错。

全景玻璃墙,吃饭的时候满眼都是绿植,这样的饭吃起来心情很愉快。

难吃的晚饭

英伦餐厅 ,光顾了一个晚饭,很久以来没吃到这么差的饭了。

豆腐很一般

双拼肉丸子勉强还行

建议正餐不要在英伦餐厅吃,即使开车出去20分钟找个农家乐,也会比这间餐厅味道好。

美美泡温泉

关于温泉,是否真假温泉没验证,晚上和早上各去泡了一次,泡得很舒服,很满意。

体验了海盐浴,第一次把自己埋在海盐里面,感觉很特别,盐浴池没有水,都是白色的颗粒海盐,没有加热,小哥哥用铲子把盐铲到我身上,像盖上一张被子,只漏头在外边,盐粒非常的重,把身体盖起来之后,有个压力在身上,过个三五分钟就不冷了,就像盖着被子,这事都可以感觉到自己脉搏,一跳一跳,一紧一松的,据说盐浴有美肤的功效,推荐盐浴时间是20分钟,皮肤有外伤的话不推荐,想一想嘛,腌肉,有皮外伤一定会感到疼痛的,这样埋一埋也是一次别致的体验。

石板床,忘记学名叫什么了,就是像东北大炕一样的,石板拼成的榻榻米,有加热,泡一会温泉之后过来,躺在上面,枕上一个木枕头,盖上一张长浴巾,热热的石板烫着身体,太舒服了,躺一会儿,再趴一会儿,如果稍微怕热的话,可以垫上一张浴巾,虽然当时气温很低,躺在上面,看看手机,无比的享受呀,让我睡两个钟都没问题。

气泡池,这个比较高温,晚上室外气温特别低,泡气泡池太合适了,强劲的喷水按摩,特别的舒服。

小鱼按摩,其实很多温泉都有了,早上过去客人较少,把脚放进冰冷的鱼池里,让小鱼过来咬我的脚,他们会吃掉脚上的死皮,啄得痒痒的,忍不住要开口大笑,感觉冰够了,就去吃气泡池,又把脚给泡热,晚上泡,早上泡,感觉不一样,晚上气温更低,泡池上方热气蒸腾,都是雾蒙蒙的一片,早上客人比较少,个个泡子周围都是绿树环绕,幽静,清新,很享受。

广州从化崴格诗温泉庄园
  • 地址:广州从化区良口镇新温泉养生谷(米埔)直入

关于客房,这次订的是苏格兰双人房,房子外观比较有特色,位于山顶边边上,每座房子的床上爬满藤蔓覆,有一座独立的空调。

房子前面对着小花园,后面的阳台对着大大的山谷。

上面那一排房子叫做苏格兰木屋,往山下面走,台阶是特制的红砖,山坡上错落着一些小木屋,叫做瑞士木屋。

住进520的客房,喜欢这个吉利数。

坐在露台上,可以观山景,特别的畅快。有电脑桌,有小沙发,有小茶几,不管是商务还是休闲旅游,都很舒适。

浴室里的小物件,都是鲜花系列,用起来心情好。

一排的房子,后边阳台都是敞开式,朝一个方向,要是哪个院子里有人在喝茶,一目了然。

太阳快要落山了,顺着小台阶,可以下山去散散步。

下山的台阶很有意思,都是用这样的红转拼凑而成的,砖上还印着拉丁字母,RED LION,红狮子,这里难道有故事?

泡完温泉太饿了,开车到园区里的一间农村淘宝店买了泡面和零食饮料,回到房间烧开水泡了吃,

买了一堆饮料零食,一帮同事打牌给他们送去了,我泡面我的宵夜,加一根火腿肠

第2天

漫步

面包片里面夹着葡萄干。

随手拍两张餐厅的糕点。

走到山下去,路过茅草屋。

好漂亮的毛草屋,住在这里应该也不便宜,独立的小栋,想度过安静的假期,住这里还不错。

顺着下面的公路,走到了一片柑橘园,这个时候正是沙糖桔成熟的季节。

威尔士宴会厅

黑豹俱乐部

回头再泡一个美美的温泉,照片不拍了,手机存起来,尽情享受早晨的温泉,一个个池子掩映在绿树之间,热气袅袅上升。走到一个柠檬池,池水里用丝网袋装着一包切好的柠檬,水池里这样就有了柠檬的香味。早上泡温泉的人比较少 ,大部分都是独享,蓝天白云之下、鲜花绿树环绕、蒸汽袅袅之中,花香鸟语为伴,在温暖的池水里,打开身体的每一个毛孔,心情美极了。

交通指南

公交

在广州市客运站/广州东站客运站/天河客运站/东圃客运站/广园客运站/芳村客运站/窖口客运站/海珠客运站/黄埔新港/罗冲围客运站/越秀南客运站,乘坐到从化的客车在从化客运站下车。在从化客运站乘坐的士前往酒店(估计在55元左右)。

自驾车

线路一:105国道

广园路--白云大道--105国道--太平收费站--前行35公里--米埔路口左转--沿指示牌前行5公里--崴格诗温泉庄园

线路二:京珠高速

京珠高速--钟落潭出口--105国道--太平收费站--前行35公里--米埔路口左转--沿指示牌前行5公里--崴格诗温泉庄园

线路三:街北高速(推荐)

机场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往温泉镇、良口镇方向直走约25公里)----米埔路口左转--沿指示牌前行5公里--崴格诗温泉庄园

温泉小贴士

1、必须先沐浴洁身,以保持温泉水质卫生及让身体适应水温,另外洗去皮肤汗渍可更容易吸收温泉水中的矿物质。

2、切记不要戴金属饰品泡汤,以免首饰硫化黑色。到露天池区必须穿着泳衣及拖鞋,小心地滑。

3、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泡温泉虽有美肤的疗效,但对于患者冬季痒,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泡在热水中过久,由于加速皮肤水份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会恶化症状。

4、凡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身孕或身体不适应者均不宜入池浸泡,除非经医生准许及有专人陪同方可,否则责任自负。

5、泡温泉时动作不要太多。

6、泡温泉时不要同时按摩。

7、泡温泉后不要清洗和桑拿。

结语

关于这次温泉旅行,总结起来就是说:温泉好、环境好、空气好、服务一般、餐饮差、客房一般。下次还光顾吗?等把周边的温泉酒店全部轮完一遍再考虑。开心还是算很开心的,我的游记都是把开心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