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贴】京都教你如何美美的独自带娃勇闯京都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实用贴】京都教你如何美美的独自带娃勇闯京都

• 出发日期/2017/04/15

• 人物/亲子

• 玩法/自驾 赏樱 踏春

前言

又到樱花季,再发一遍去年的京都游记需要攻略的朋友们自取~

京都游记除此实用贴外,还有三篇文章

那一枝樱——忆她、忆京都

这个樱花季,遇见京都的千万分之一

小恶魔在京都,Dylan多图附赠,顺带说说旅行故事。

又到樱花季,再发一遍去年的京都游记需要攻略的朋友们自取~图片

1 关于行程

2017年的樱花特别晚,往年三月底四月中的花季被上不去的气温拖到了四月中。原本预定了三月底去,想着不是周末不是假期人会比较少。但是临走的前几天,Dylan得了轮状病毒,不得已的更改行程,虽然有些损失但是确赶上了花季,不然连花骨朵都看不见…

樱花的花期只有一个多星期,最好的是满开日及满开之后的两三天,但据说满开后如果偶遇一场大些的雨,那么你会看到一地的花瓣和光秃秃的树枝,什么樱吹雪呀,就别想了。虽说看花要讲运气和缘分,但是太早预定我就真的不建议了,根据樱花预告能随时调整才能让你赶上这一次盛景!

D1 北京—关西机场—京都

中午落地机场大巴到京都站(车上午睡),打车到酒店入住,走路三分钟到旁边逛八坂神社、圆山公园,晚餐就在圆山公园吃的各种小吃。樱花季这里都是小排档,树下有坐的地方,大家一片欢乐的在吃着小吃聊着天。

D1 北京—关西机场—京都图片
D2 京都

上午:走路到车站路过花见小路,坐车去狸谷山、下鸭神社

下午:(酒店午睡)锦市场

D3 岚山(包车)

上午:大觉寺

下午:(车上午睡)化野念佛寺、渡月桥畔

D3 岚山(包车)图片
D4 京都

上午:醍醐寺、伏见稻荷

下午:(酒店午睡)哲学小道、青莲寺

晚上:白川、木屋町

D5 京都—关西机场临空区

上午:高岛屋商场

下午:京都站坐机场大巴到关西机场,然后打车到酒店,入住后逛空港奥莱。

这个奥莱没什么国际大牌,但是买mikihouse、tommy什么的童装很不错,还有很多饭店可以用餐。旁边还有一个标志性的摩天轮,我和Dylan玩了一圈。

D5 京都—关西机场临空区图片
D6 关西机场—北京

各地景致,请翻看之前的文章:

那一枝樱,那一抹绿,那一点情——忆她、忆京都

这个樱花季,遇见京都的千万分之一

小恶魔在京都—视频首秀

2 关于住宿

• 电话:0081-75-5255514
  • 地址:Higashiyama-ku Gion Yasaka Jinjya Minami-mon Mae, Kyoto

一个人带小朋友住的地方还是选择热门区域比较方便,京都自然就是选在东山区了,且酒店要比民宿更方便。临近出行,可选的住处并不多。这次我在携程预定的,以前出国都是用Booking,但是发现日韩、东南亚的国人热门城市,携程做的比Booking更好。

这次住的这两家酒店,都在祗园中心位置,相距200米,第二家酒店甚至就在八坂神社旁边,地点可谓相当便利。出发前十天预定的,也没什么酒店可以选。

京都祗园之舞风馆(Gion Maifukan Hotel Kyoto)图片

八坂神社近在咫尺

祗园之舞风馆:西式客房,据说还有日式房,但是已经被订完了。干净整洁,没什么特别之处。

• 地址:505 Yasaka Shrine Minamimonmae, Gion,Higashiyama-ku,京都府
  • 简介:坐落在祇园/清水寺,祗园塔纳卡在京都占尽地理之宜。包括东景寺、Kimono Salon Kyo Sakura和冈本和服体验(衹园店)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

祇园畑中:非常非常棒的一家日式酒店!!!预定的包早晚餐的价格,餐食非常出色,晚餐的京料理非常考究,每天的菜单都不同!管家式的服务也非常周到!房间很大、除了自带的卫浴,楼下还有公共浴池可以泡汤。房间内还有小舞台,可以请艺伎来房间表演陪客人用餐,可谓相当高端!一切几乎无可挑剔!非常推荐!

祗园塔纳卡(Gion Hatanaka)图片

PS:日式早餐真的尝一顿就够了,还是西式早餐更可口。

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

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就在机场海的这一边,走路到奥莱五分钟,是中转的好选择。来往机场有巴士接送。

带小朋友出行还是建议大家预定可以取消的酒店,你不知道出发前会发生什么事,Dylan很少生病,没想到这次临走前的四五天就感染了轮状病毒,这可不是感冒,拉的一点精神没有怎么也得养精蓄锐几天才能有体力出门疯。

3 关于交通

一个人带小家伙,还要推着婴儿车和一个大行李箱,真心不轻松!所以拿着行李时候的交通越便利越好,换车的事还是少干为妙。关西机场到京都坐机场巴士最方便,机场拿行李出来就能看见巴士图,过去在机器上买票(有只会日语的大叔指导,我就会说Kyoto station),然后行李员会帮忙放好婴儿车和行李箱。

京都打车非常非常贵,除非不远的路又很着急,不然我也不会打车。司机把出租车打扫的非常干净,也会很注意你有没有注意保持。比如他们会留意Dylan坐着的时候,鞋子有没有碰到座椅,所以我上车都是把Dylan的鞋子脱掉。司机还很势力,得知住在祇园畑中这种好的酒店,态度转变的特别明显...

GOOGLE地图、百度地图在京都用起来都非常方便,输入中文地名就能显示有多远,如何坐公交,完全不用担心。

4 和服租赁

冈本(八坂神社店)

祗园和岚山都有很多租和服的店,尤其祗园附近,多的数不过来。我介绍下这次我光顾的两家店。旺季提前在官网预约即可,如果是下午光顾则不用预约。

冈本(八坂神社店):冈本是家连锁的大型和服租赁店铺,历史悠久。八坂神社这家是今年的新店,衣服都非常新,我是下午去的,没人。十分钟挑好和服、十分钟穿好,十分钟做头发加整理,这速度杠杠的!知道我着急,两个人帮我穿,手法一看就是老练,穿的非常整齐紧实。晚上想去拍夜景,先要哄Dylan睡觉,又是抱又是满地打滚的,一点影响都没有。我选的第二天还和服,留下护照复印件和一万日元的押金即可,不用交额外的费用。

红姬

红姬(岚山):大家喜欢的粉色和服就出自这里,是“访问着”(比普通的贵一点点,衣如其名,是在一些接待类的正式场合穿的,图案比较素雅)。但去过冈本之后,回想起这家的体验并不好。衣服选的很快,访问着一共没几件,但是穿的是真慢呀!有娃的都懂,小朋友可没那么多耐心,我要看着他哄着他在我视线范围内玩,还要看着阿姨这慢慢的动作,真是要疯掉。尤其是体验过冈本的速度,回想起红姬,真是要醉了。

小朋友的和服看着很多,但是对于Dylan号码合适的只有这一件。摆放没有规则,很凌乱,找起来很麻烦,不好!

5 儿童看护

出国找儿童看护很多次了,这次自己带Dylan来京都,也想体验下京都的这种服务如何,给朋友们探探路的同时也给自己晚上一点时间,看看京都的夜晚和夜樱。

找儿童看护有两个方式,自己预定(只能日语,不会就找会日语的朋友帮忙)或者求助酒店帮忙联系。

儿童看护的基本费用是每小时3000日元左右,晚上超过一定时间需要付车费。

我的看护是包车旅拍那个朋友帮我联系的,打了很多电话终于搞定了。因为这边的看护只会说日语,一点英语的都会,所以不一定可以接待外国人。有的公司是要收入会费的,对于游客也不太合适,所以不太好找。但是看护的人品和技能真的完全不用担心,可以要求持有相关认证的护理人员。我请的这位阿姨就有证书,并且特别有耐心,帮忙洗了Dylan的衣服、奶瓶水瓶刷的也是相当的干净。

通过与酒店沟通,请酒店帮忙联系儿童看护也是可以的。祇园畑中就可以提供相关的帮助,他们联系的阿姨经验丰富、持有证件,只是报价比我预定的高了一点,所以我并没有从这预定。

我跟看护的沟通基本就是笔画,实在不行她们也会用手机拿出翻译软件沟通。因为请看护是住在祇园畑中的时候,这里的管家英语那是非常好的,请她帮忙翻译即可。

我请的儿童看护的名片

6 关于旅拍

以前想着旅拍都是婚纱照之类的,价格也很昂贵。这次出发前看淘宝偶尔发现了日本的华人旅拍真的非常发达,可能是因为大家都要拍和服照的缘故吧。

我这次用了两个人,最先联系的是去岚山的这位@小一,从单独的旅拍改成了包车,这解决了我的大麻烦。因为岚山比较远,中午Dylan回酒店午睡几乎不可能,我就一直在想他如何午睡的问题,有了车正好就在车上午睡,而且推着婴儿车坐很久的公交车真的挺愁人的。

另外一位是小一帮忙在摄影爱好群里面找的,还在学习阶段的纯粹摄影狂,能为了拍片累死累活的小蔡同学。大家如果需要他们的联系方式就留言加我,我推荐给各位。

PS:建议大家带着U盘,拍完照电脑直接把片子拷走,省的通过网络传输那么麻烦。

7 关于饮食

京都以怀石料理文明,多家知名的米其林餐厅坐落于此。但是这些店对小朋友的年龄有着严格的限制,太小的孩子不可以进,这也是为了给其他客人营造更好的就餐环境,非常理解。

便利店里售卖的便当非常好吃,时间不过的时候买来找个僻静的角落就可以搞定一餐。日料大多非常适合小朋友们吃,清淡健康。

很多日式酒店都是可以预定包餐服务的,非常推荐这种方式,带着小朋友很方便。

祇园畑中的晚餐菜单

IRIS&DYLANの世界旅行地图

欧洲:

西班牙:马德里Madrid,塞维利亚Sevilla,赫罗纳Girona,塞哥维亚Segovia,萨拉曼卡Salamanca,西甲联赛,西班牙南部

葡萄牙:波尔图Porto,里斯本Lisbon,萨格里什Sagres

美洲:

美国:纽约New York,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手指湖Finger Lakes,加州1号公路,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猛犸湖Mammoth Lakes,死亡峡谷孤松小镇Lone Pine,淘金小镇奥特曼Oatamn

亚洲:新加坡,普吉岛,巴厘岛,马来西亚Cherating Beach,皇家加勒比邮轮

日本:京都,樱花季

中国:滑雪实用贴,台湾岛,大连黄海湾,古北水镇,香港,宁夏,上海迪斯尼,广州长隆,海南日月湾

如果觉得喜欢就请帮忙转发,

我们这样的小V需要大家多多捧场!

更多育儿感悟,旅行经验,请关注微信公众号:IRIS小恶魔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