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生活,慢慢来——华欣、曼谷小记(完结)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泰”生活,慢慢来——华欣、曼谷小记(完结)

• 出发日期/2017/11/08

• 玩法/第一次 购物 摄影

前言

小拖延来报道

海滩骑马来镇楼,这篇游记成功的从2017拖到了2018,请叫我拖延症小天后……

第一次来泰国,我没撒谎

关于机票

和朋友们说我想去泰国,收获的都是嗤之以鼻——泰国去太多次了,还有什么新鲜。我很认真的回应:“我从来没有去过泰国。”虽然经常旅行,但这个已经国人泛滥的度假圣地却常常与我失之交臂。经历了鸽子王的又一次放鸽子和靠谱二货小伙伴的一呼即应,放弃了大热的清迈、象岛,选择了相对小众的华欣,我的泰国首游终于要启程了。

提前了2个多月看机票,直飞机票小贵,中转航班有很多航空可以选择,还能在澳门或者香港转机,因为想在当天就赶去华欣,时间原因还是选择了香港转机。本想体验一下五星国泰,犹豫了2天便宜机票立马没有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香港航空,虽然网上一直吐槽香港航空的不靠谱,但是看在便宜机票份上也就不要求了。杭州往返价格1500左右含税,奇葩的是无法在杭州出好两程机票,必须到了香港转机柜台再出下一程,行李倒是可以直挂,从曼谷返回的时候可以直出2程机票,谁知道原因?歧视我大杭州么……

入境泰国可以选择落地签,淡季排队也不长。我为了省事,提前做了签证,可惜的是没有赶上免签证费,又多了好几百。入境之前要先填写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

• 地址:33 Naresdamri Road,班武里府
  • 简介: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坐落于华欣海岸,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华欣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华欣火车站仅有8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希尔顿华欣度假村及水疗中心、希尔顿华欣度假村及水疗中心和海滩骑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华欣有直达大巴,缺点是时间间隔较长,乘车地点在机场1楼7号门和8号门之间。我们两个懒人选择了包车,各大平台都可以预约,遇上大促用上优惠券更划算。

华欣酒店选了好久,最后还是订了无脑希尔顿,综合了地理位置和价格因素,不在乎住在夜市附近的可以选择更远一些的海滩,水质更好,酒店也更新。

这家希尔顿价位适中,设施比较旧,但地理位置特别好,后门出去就是海滩,海边餐厅、华欣夜市都可以步行抵达,周末还有海滩BBQ,只是泳池的水不够暖,我去的日子傍晚下水已经有些凉意。

办完入住手续,喝完欢迎姜茶,出发夜市

海鲜啊海鲜

华欣夜市
  • 地址: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泰国的夜市大同小异,对于华欣夜市而言,最新引人的也许就是靠海吃海了吧,大众点评已经深入到了国外,很多网红店铺门口都挂着推荐,当然也少不了中国人。来之前听说华欣不算热门度假胜地,亲身体验才发现,即便是冷门旅游地,国人也是一拨拨的,貌似台湾团特别偏爱华欣,碰上了好几拨。

大龙虾特别诱人!!只是大部分都是冰鲜

看在烧烤小哥比较帅的份上选了他家,颜值果然重要

实话说烧烤龙虾口味非常一般,并没有太入味,和中国烧烤无法相提并论,还是柠檬鱼味道好一些

各式各样的街头小吃

青木瓜沙拉

泰国小甜点

芒果糯米饭是每个夜市的标配了

咸咸甜甜的芒果糯米饭不合我的口味

烤鱿鱼的老夫妻,就在网红KOKI店门口

深夜,街头艺人还在摆摊

很有意思的油画

包车啊包车

提前包车

作为计划控的A型血,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把包车师傅敲定了,包车3天,最后一天送回曼谷酒店,全程3700B,是我问的最低价,老板主动给了折扣,最重要的一点是老板有微信,可以英文沟通,回复也很积极。

DAY1:爱与希望之宫-小绵羊牧场-怀旧街区-夜市

DAY2:葡萄园-FN奥莱-周末夜市COCODIA

DAY3:拷汪宫-拷龙穴-曼谷酒店

懒得提前预定的小伙伴可以去夜市直接订,有很多TAXI司机接活。

华欣第一日选择了常规的主题公园外加爱与希望之宫。懒人自然是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就出发。希尔顿的早餐无功无过,现做的面条最好吃,坐在户外还有海鸥等着你喂食。

每一个国王都有渣男的潜质

爱与希望之宫

第一站是充满浪漫气息的皇家园林——爱与希望之宫。这位国王政绩不错,感情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第一任未婚妻是小自己一轮的年轻公主,国王还宣称自己实行一夫一妻制,事实证明,国王的誓言决不可信。很快他就爱上了未婚妻的妹妹,没过多久却封赏了前未婚妻的闺中密友为女伯爵,最后走上王后之位的却是女伯爵的姐妹……一夫一妻早已名存实亡。王后这个位置也并非一劳永逸,国王膝下无子,这座爱与希望之宫是国王最后一位宠妃的行宫,国王希望她能为自己生下子嗣,不惜废除原王后将宠妃扶正,可惜最终还是生下了一位公主,无法继承王位。

这座皇家园林建造在海边,有着茂密的树林和错落的长廊,长廊一直通往海边,合适的时间还有满是鲜花的花园开放,在里面走走很惬意。这里参观的游客不少,工作人员对着装有着严格要求,我的长裙因为有开叉也不准入内,只能花钱租了一块灰色纱笼。

绵羊啊绵羊

• 电话:+66-32-473973
  • 地址:Swiss Sheep Farm, Cha-am, Petchburi 76120
  • 简介: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可以和小牧羊们亲密接触。

第二站:瑞士小绵羊牧场。一个有趣的动物主题公园,里面有绵羊、矮马、羊驼,还有各种小清新装饰,适合拍照,对面就是圣托里尼公园,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游览。我对主题公园兴趣不大,就挑了一个动物多的拍拍照。

可爱的小矮马,都没有半人高

给小羊喂奶,当然都是要给钱

传说中的草泥马,活的活的,可以近距离接触,不过要当心它向你吐口水

公园里还有一个3D画展,规模不大

怀旧啊怀旧

怀旧街区

怀旧街区比想象中小,东西也一般,倒是有手艺人现在在T恤喷绘作画有点意思。由于施工的关系店铺开的也不多,没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忽略

骑马啊骑马

海滩骑马

华欣的一大特色就是海滩骑马。从希尔顿后门出去就是海滩,牵着马的小贩三三两两兜生意,开价几乎都一样。

网红店啊网红店

Koti Restaurant
  • 地址:61/1 Dechanuchit Road, Hua Hin, Thailand

华欣的网红店很多,本来想去价廉物美的正盛餐厅,没想到店家牛气的很,不光排长队,过了8点就打烊不做生意了,只能路边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餐厅,结果发现也是一家网红餐厅——KOTI,我能说招揽客人的店长特别帅吗。大约是中国客人多了,服务生见到中国人还会向你学几句中文。

Koti Restaurant图片

黄咖喱牛肉,点的有点失策,本以为是浓稠的咖喱,结果是汤咖喱……

生虾沙拉,爱生食的必点,非常好吃

超好喝的椰奶冬阴功汤,浓浓的椰奶香味带着满满的海鲜

传说中的最美火车站

• 电话:+66-32-511073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第二天的行程走了一条不常规的线路:火车站-葡萄园-FN奥莱-周末夜市

火车站在市中心,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步行就可抵达,是华欣的地标性建筑,火车站外有泰王的大相片,整体延续了泰国的一贯风格——色彩鲜艳。火车站仍旧在营运,也有不少旅客选择火车前往泰国。

适合装X的精致葡萄园

• 电话:08 1701 8874
  • 地址:Th Hua Hin-Pa Lu-U
  • 简介:葡萄园位于华欣以西45公里处风景优美的山谷中,当地人在壤砂土和板岩土壤里培育出了几种罗纳河葡萄品种,并自酿出了季风谷牌(Monsoon Valley)葡萄酒。

华欣附近山上有一个比较知名的葡萄园,希尔顿酒店还有专门介绍,葡萄园里有各式活动、可以骑大象、坐游览车,品红酒,在小镇中心有收费接驳车来回,一天两趟,但是时间较为固定,为了自由一些我还是选择了包车前往,懒人还选择了葡萄园的套餐,包括欢迎饮料、三道小点+三种葡萄酒、骑大象、吉普车游览,1400B一个人。葡萄园的餐厅不错,有兴趣的小伙伴还可以尝一下他家的正餐,可以单点也可以点套餐,都可以通过他家的网站预订。预订成功会有客服专门发邮件和你确认

葡萄园离市中心比较远,坐车将近1小时左右,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往上,到了山顶豁然开朗,漫山遍野的葡萄架子,可惜11月葡萄不多,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一定很好看

吃饭太早,先去坐个吉普骑个大象大象比想象中颠簸,要有一定心理准备。驱象人很热情的忙里忙外帮你拍照,过意不去干脆买了几篮香蕉犒劳一下我们的坐骑

葡萄园餐厅风景不错,欢迎饮料是葡萄汁,3道小点也没有因为是套餐而偷工减料,坐在户外餐桌上喝酒吹风,也很惬意。

蟹肉沙拉配白葡萄酒

鸭肉

临走时餐厅经理还给了一份小礼物,葡萄汁和葡萄酱

充满艺术气息的奥特莱斯

FN OUTLETS

华欣有个有趣的奥莱,离周末夜市不远,奥莱里化妆品价格并不便宜,倒是可以淘一些鞋子和衣服,最有意思的是奥莱里面装饰了非常多的火烈鸟和镜子,适合拍照

FN OUTLETS图片

禅意夜市不禅意

禅意夜市

华欣最著名的夜市叫禅意夜市(Cicada Market),只在周末开放,只是禅意夜市并没有什么让我感觉到禅意的地方,和市区的夜市不同,这里规模更大,东西也更新颖,除了吃的,还有不少新奇的手工艺品,但也有很多和义乌小商品市场差不多。夜市有一大块草坪用来当做舞台,有乐队驻唱,倒是更像酒吧一些。

网红海鲜火锅

正盛餐廳
  • 地址:51/6 Dechanuchit, Hua Hin, Thailand

正盛餐廳可以说是最牛的网红餐厅,老板开店掐着点,7点半左右就关门歇业了,来晚了就明天请早吧……不过菜品确实便宜,两个人一个混合海鲜火锅,加了沙嗲肉串,还不到80块RMB。

漫漫长路回曼谷

• 门票价格:150泰铢
  • 地址:Khlong Kra Saeng, Mueang Phetchaburi District, Phetchaburi
  • 简介:泰国第一座夏日行宫,巧妙融合了19世纪中期泰式建筑与中式建筑风格。

在华欣的最后一天,计划游玩拷汪宫和拷龙穴,然后回曼谷酒店。拷汪宫和拷龙穴都在华欣回曼谷的路上,游人都不多,可以慢慢游玩。拷汪宫是《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是王室行宫,风景秀美。拷龙穴是一个地下洞穴,里面有着巨大的卧佛,还有着“佛光”。这两处猴子称霸,要小心,手中千万不能拿食物。

• 门票价格:成人50铢,儿童30铢
  • 地址:Thongchai, Mueang Phetchaburi District, Peburi 76000
  • 简介:参观天然形成的心形洞穴,欣赏拉玛五世的亲笔题字。

当一个曼谷LOCAL

曼考拉别墅旅馆(Villa Mungkala)
  • 地址:25 Trok Silp, Dinso Road, Bawoniwes, Pranakorn Bangkok Thailand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从华欣回到了曼谷,行程也渐进尾声。在曼谷没有选择大酒店,而是选了一家评价很高的小民宿villa mungkala,复古的房间和装饰很有情调,小点心和饮料免费拿,价格也很便宜,地处大皇宫和考山路附近的老城区,交通很便利,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小酒店在巷子里,需要工作人员来接。

酒店的工作人员和巷口的狗狗是好朋友

从酒店去繁华的购物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坐船。大皇宫附近有好几个码头,船也有不同线路。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带我们去坐船,最后一站就是尚泰百货(CENTRAL WORLD),好几个商场连在一起,女生买内衣相当划算,对面有一个巨大的BIG C,几乎可以一站买齐所有的礼物,著名的四面佛也在那附近。遗憾的是附近的公交线路结束较早,要回酒店只能打车

住在附近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坐地铁,也是方便快捷的方式之一

支付宝已经走出国门了

曼考拉别墅旅馆(Villa Mungkala)图片

网上找来的图,地点标注很清晰

晚餐就在购物中心解决,没有去人满为患的NARA,倒是找了一家泰北餐厅,尝了一下炸猪皮,话说泰国奶茶真是好喝,冬阴功汤也很棒。

炸猪皮,和国内的油渣有点像

曼谷周边半日游

老城区

虽然是第一次来曼谷,却也没有选择常规景点大皇宫之流,而是报了一个半日团,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夜看萤火虫。我承认完全是被夜看萤火虫所吸引,当天晚上也的确看到了超多的萤火虫,很幸运。网上订的半日游,负责酒店接送,中午才出发,所以早起去了酒店周边逛一逛。

酒店的早餐,工作人员早起给做的,可以有三种可选。

新鲜水果和面包都不限量,可以任取。

住在老城区的好处就是可以慢慢闲逛,体验一下泰国当地人的生活,当地人相当友好,看我们在小巷子里乱窜还会给我们指路

一路闲逛到中午,旅行社的车准时来接,这车装修真“豪华”,内部金碧辉煌,司机一开灯像迪厅前面的小屏幕也放着“泰囧”,看来宝强兄弟在泰国人气很旺啊

铁道市场人挤人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来到美功铁道市场才知道为什么说华欣是小众了,曼谷周边的景点人流量不输杭州西湖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所有人都在窄窄的铁轨上行走,一度让我很担心火车来了没地方躲。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铁道市场上卖菜摆摊的大伯大妈已经习惯了游客,一但火车前来就自动做起了秩序维护员,收摊清道赶人一气呵成。

水上市场觅食记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第二站是安帕瓦水上市场,河面上没有想象中的游人如织,倒是河岸两边琳琅满目的货品更吸引人,吃的玩的应有尽有,还能临水而坐,吃一顿河边大餐。

这种鱼靠垫做的十分逼真,品味独特的二货小伙伴很喜欢

河边最多就是格式鱼料理

各式各样的水上货船

椰子冰淇淋,好吃

各种海鲜在船上现烤现卖

转瞬而来的大雨让人措手不及,好在雨水来得快也去的快

咖喱蟹,居然是把蟹肉剥出再炒制而成,工程量较大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尾声,打道回府

回国·

在泰国浪了一周,再不舍也得打道回府了,网上订的送机,必须吐槽一下,司机不是泰国人,找不到路,差点耽误回国的飞机。回程仍旧在香港转机,六个小时时间足够来回逛了,只是香港机场的吸引力已经江河日下,好在用支付宝可以减免一些费用,香港机场的贵宾厅也挽回了 一些好感,有现做的鱼蛋面机场化妆品的价格还不如飞机上的免税商品,只是飞机上的免税商品缺货严重……

泰国首游已经结束,不过我想,二刷很快就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