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法国】,建筑、街头与城市航拍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遇见不一样的【法国】,建筑、街头与城市航拍

• 出发日期/2017/09/29

• 玩法/环游 摄影 蜜月 国庆

前言

来看看,我们走过的法国。

从时尚浪漫的巴黎,到宁静致远的安纳西。

从古典优雅的里昂,到蔚蓝无比的尼斯。

每一处,都展示着法兰西这个欧洲大陆之星曾经的历史与光荣。

旅行视频

[视频] 法国旅行 法兰西三部曲最终篇

这是我用手中的 iPhone 以及无人机,记录下了我们旅途中看见的一切。

片子断断续续剪了三个月,完整版视频终于出炉。

我一直认为,最理想的旅行拍摄设备其实是

手机 + 无人机

对于爱好记录旅行的我们来说,常常因为拍摄而忽视了旅行的感受。

用最简单的设备,记录最真实的旅途。然后把最美的画面,都留在眼睛里。

写在旅途中的随笔

1、首先是我们遇到的人都挺礼貌!传说中的傲慢似乎还没见识到...

2、巴黎没想象中的好,天气也许是一部分因素,还有就是稍显脏乱差...最爱城市是里昂。

3、人们用的手机较为复古,观察了一下大部分人用的都是几年前的安卓款,iPhone也是4s/5。与国内清一色的苹果机相距甚远。

4、喜欢排长队,即使在风雨中。

5、物价略高,坐几次地铁、喝两瓶水就穷了。还是去买LV包包划算...

6、对于我们而言,最头疼的问题是吃!

7、飞长途实在累觉不爱。两次印度转机,对于印度机场的无力吐槽...

八日路线

巴黎 - 安纳西 - 里昂 - 尼斯(摩纳哥)

八天的行程略显匆忙,我们没有尝试欧洲N国游,而是选择把一个国家玩透。

这五座城市,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独特味道。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关于巴黎的梦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静谧小镇,安纳西

此行最喜欢的美丽城市,里昂

尼斯的阳光,和天使湾的蔚蓝海岸

富了流油的摩纳哥,永远不缺豪车和游艇

交通信息:

巴黎 - 安纳西  高铁

安纳西 - 里昂  大巴

里昂 - 尼斯     高铁

尼斯 - 摩纳哥 火车

尼斯 - 巴黎     高铁

开始进入正式的行程。我不打算以实际的每日路线来进行叙述,毕竟旅行已过,很多的记忆都只留在了照片里。

我会以每个城市不同的主题分别展开。因为这些才是在旅途过后,留在自己记忆树里的内容和收获。

与「她」遇见时尚之都,巴黎

建筑巴黎

作为欧洲大陆曾经的中心,法兰西留下了众多的宝贵遗产。其中建筑便是其不可或缺的部分。

而对建筑较为投入的我来说,寻找这座城市的独特结构与线条,成为了旅行的一种乐趣。

这些便是我在旅途中发现的,值得被记录和欣赏的地方。

Tips:大部分建筑的照片,是用12-24mm的超广角镜头完成。对于建筑摄影来说,超广角甚至是移轴镜头,方能展现出建筑结构之美。

巴黎古监狱

位于巴黎市中心的西岱岛上的巴黎古监狱,曾是法国的王宫,后改为关押普通罪犯及政治犯的监狱。

目前我们只能看到玛丽王后被囚禁的单间。

室内一根根的圆柱撑起整个空间,而连接处的放射状线条,在黄色灯光的照射下,像是一颗颗大树,布满整个环境。

圣礼拜堂

圣礼拜堂是法国国王路易九世为保存耶稣受难时的荆冠及十字架碎片而建。

教堂内部由美丽的雕花玻璃组成,大型花窗占满了二楼的大部分墙壁。

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照射入教堂,让整个空间充满了五彩的斑斓。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的教堂顶部结构,虽然称不上有多特别,但作为巴黎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它依然值得被记录。

后面的“登高巴黎”部分会有更详细的巴黎圣母院介绍。

巴黎老佛爷百货

位于巴黎市中心奥斯曼大街上的老佛爷旗舰店,是欧洲最大的百货公司。

当然,它也是所有购物达人们战斗血拼的胜地。

而更让我感兴趣的,是主馆内建于1912年的新拜占庭式巨型镂金彩绘雕花穹顶。

它在见证時尚潮流更替变迁的同时, 也见证了老佛爷对创新、时尚和设计的热情,适应新的流行趋势及新的生活方式。

我来到的时候,中空穹顶的地方,还摆放了一个Dior的巨大氢气球装饰,搭配非常抢眼。

其实老佛爷的穹顶不止一处。位于最高层餐厅也同样有一个巨大的穹顶,同样是美丽壮观。

凯旋门旋梯

这个在Instagram上面出镜率非常高的旋梯,其实就位于巴黎凯旋门通往顶楼的必经之路上。

而其实它挺不好拍摄的。我到达的时候天色一晚,里面光线并不充足。

另外就是人非常多,因为它是游客们必经之路,需要耐心等待才能完成一张没有人的照片。

巴黎铁塔

这个全巴黎乃至整个法国最著名的建筑,我就不打算多说了。

这是最后一天即将离开法国之前,趁着巴黎难得的晴天,来到了巴黎铁塔下驻足观望的一刻。

亚历山大三世桥

这座横跨塞纳河上的大桥,是巴黎众多桥梁中最著名的一条。

它连接右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大皇宫和左岸的荣军院。

亚历山大三世桥左右两岸的立柱上有四尊镀金青铜雕像。

左岸的立柱代表工业与商业,文艺复习时期和路易十四时期;右岸的立柱象征科学与艺术,当代法国和查理曼的法国。

大桥金碧辉煌,是桥梁艺术中的瑰宝。

当然,作为代价,这里吸引了无数的婚纱摄影游客在此取景。

其实,最好看的部分应该是乘船从桥的正面观赏。

在桥上其实无法看到它的真容...

街头建筑

其实从卫星图上看巴黎这座城市,会发现它的街道完全不是四平八稳的十字,而是不规则的多边形。

这就形成了众多的斜角建筑。

这种斜角建筑非常具有设计感,在街上很容易就抓住大家的眼球。

其实在我所去过的城市,基本上都会有非常出彩的斜角建筑。而在巴黎,随处可见。

其实我不太清楚这种国际象棋一般的马路标志是什么意思。

了解的朋友希望可以科普一下。哈哈

彩色球场

最后是一个小惊喜。在Instagram上面谓鼎鼎大名的彩色球场。也是我此次来巴黎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

它不是一个旅游景点,是正常开放给居民打篮球的地方。由于我们去的太早,球场还没开门。后来管理员来到开门给我们进去了。于是,感觉整个球场都属于我们的...平时这里应该会有很多人运动。

当然,除了感叹巴黎的街头艺术把一个普通的篮球场设计成如此抢眼,还注意到它使用地板以及墙面的特殊材质,让其十分崭新。

球场位于市区北部,具体位置感兴趣的可以找找。至于平时是否收费、以及是否允许在里面拍照,看不懂法文的我们不得而知。也希望大家能都够保护好这样一个艺术杰作和运动的场地,不要像香港的彩虹村球场一样,被全是拍照的游客占据。

街头巴黎

下面一部分是巴黎街头掠影,是我在巴黎的这三天里面,记录下的众生百态。

街头也是我旅行当中非常喜欢的一个题材,它记录的是最真实的当下,每一个活生生的个体,生活在这座城市当中,各怀心事。

我看到的并不是巴黎时尚的部分,而是更为朴素的一面。那些生活在稍微底层的人们,在巴黎这个大熔炉里,过着属于他们的日子。

这个部分文字不多,因为都在照片里。

这是一大清早,大部分人都仍在梦乡,而清洁工人已经开始忙碌。

这是我们经过巴黎左岸的时候,一个服装品牌的秀场门口。

挤满了一众时尚人士。大咖们走路带风,扬眉吐气步初秀场,摄影师们忙着捕捉最时尚元素,快门声不断。当然,这里也是除了巴黎春天、老佛爷之外,中国面孔最多的地方...

骑行是巴黎人非常常见的出行方式。

随处可见的骑行者,以这种健康环保的方式,宣告着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诠释。

在巴黎我们安排了逛街行程,其中便是前往著名复古二手店Episode。

而在店铺门前的这条街,Rue Tiquetonne,也充满了年轻时尚的气息。

众多时尚买手店,年轻的品牌汇聚于此。人们的衣着打扮也明显更潮。

我在Episode并未淘到什么宝物,倒是在这条街收获不少照片。

莎士比亚的书店。

这是我唯一不太推荐的地方。其实只是一个很小的书店,却因为众多游客的慕名而来变得拥挤不堪,连进入商店都在门口排队,本来就狭小的空间挤满了人。

关于巴黎地铁,不得不感叹其错综复杂。

地铁分快慢线,车票也从来就没有买正确过,甚至试过几次车票竟然可以重复利用,让我误以为出bug了...

当然,就卫生环境来说,巴黎地铁不太理想。

虽说建设历史久远情有可原,但其他同样老旧的地铁系统,环境也要干净整洁一些。

也许是巴黎人的浪漫不羁也深入地铁了吧。

抓拍到一个逃票的瞬间...

关于欧洲公共交通逃票早有听闻。检票系统非常松懈,大都靠自觉。当然一个不小心被抓到也是要罚不少。这种考验人性的管理手段,不知道还能维持多长时间。

登高巴黎

下面是一些在巴黎的制高点。如果你想俯瞰巴黎全景,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当然,还有两个绝佳的位置我没有登上,一个是巴菲尔铁塔,还有一个是蒙帕纳斯大厦。

前者由于上去铁塔就没法看到巴菲尔铁塔本身了!而且那长长的队伍让人望而生畏。

后者应该是巴黎市中心最高的建筑。但因为行程时间安排,以及票价也不便宜,就只好放弃。

蒙马特高地

这应该是为数不多的免费制高点。当然,也是游客众多。

圣心堂、红磨坊都在这附近。然而位于20区的蒙马特高地附近治安一般。

在半山上有一处斜坡的草坪,躺在上面一边晒太阳,一边欣赏巴黎城市美景,也是一种享受。

蒙马特高地也是我们抵达巴黎后的第一个目的地。

然而来到才发现,在这里是看不到巴黎铁塔的(这还叫高地?)

法国圣心大教堂位于蒙马特高地的制高点上。

教堂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兼取罗曼建筑的表现手法,颇具东方情调。

教堂内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镶嵌画很值得欣赏。

登上教堂穹顶可俯瞰整个巴黎。

当然,我们没有上到教堂顶,因为排队实在花时间。

也许在上面可以看到巴黎铁塔吧...

教堂边上几位卖唱的黑人。

不得不说,国外的卖唱水平放到中国来,上选秀节目是完全没问题的,驻足观赏简直享受。

巴黎圣母院

位于巴黎中心的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

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我们进来的目的并不是参观教堂,而是爬楼俯瞰城市景观。

这个传说中非常棒的位置,在我们到达这天,运气不太好,天空飘着小雨,能见度非常低。

巴黎铁塔也就若隐若现而已。

三层的石栏杆上,塑造了一个由众多神魔精灵组成的虚幻世界。

这些怪物面目神情怪异而冷峻,俯着脚下迷蒙的城市;

还有一些精灵如鸟状,但又带着奇怪的翅膀;出现在教堂顶端的各个角落里。

它们或在尖顶后面,或在栏杆边缘,若隐若现。

圣母院对面便是各种政府机构,包括州警察局、主宫医院等等。

圣母院平面呈横翼较短的十字形, 坐东朝西,正面风格独特,结构严谨,看上去十分雄伟庄严。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下面这几张实在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上面的视角。我们原本进入中心的目的仅仅是参观展览,里面的作品大都新颖前卫,比较符合我们年轻人口味。

没想到上到中心高层,同样可以眺望远方。可以看到此时天气已经好转。这里距离蒙马特高地更近,可以看到远处的小山坡。

而巴黎铁塔前面的几座吊机承托下,呈现出这座城市不断建设发展的画面。

顺便提一句,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排队的队伍也是非常的长。选择前往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凯旋门

凯旋门是我认为去过的性价比最高的景点。因为位置是在是太棒了!

巴黎的城市结构其中一部分就是以凯旋门为中心发散开。站在凯旋门上,会有非常多的发现!

包括下面这个远处的拉德芳斯CBD,当然它已经属于巴黎郊区的位置了,新凯旋门与其遥相呼应。

另外一个标志性景点就是香榭丽舍大道。

有趣的是,当时我还不知道这条路就是鼎鼎大名的香榭丽舍大道,而且道路中间布置了一个大型舞台,此时活动已经结束正在拆台,只是觉得这条路蛮好看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条路就是香榭丽舍!当然,晚上的时候我便来到路上,亲子踏足这条美丽的街道。

登顶凯旋门,整个巴黎市区的景象360度展现在眼前。

而且每条主路都是以凯旋门为中心,完全就是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夜幕降临,巴黎的天空依旧多云。

始终没有见到埃菲尔铁塔的塔尖。

这个画面就像是外星降落地球时候所照耀出来的光芒。

打卡巴黎

剩下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

夜晚来到香榭丽舍大街已经是晚上10点,然而很多门店依旧营业。

务必宽敞的道路直通凯旋门,来往车辆川流不息,这里也许是巴黎为数不多的夜生活。

夜晚的凯旋门依旧威严肃静。

塞纳河畔

巴黎市中心的景点比较集中,大部分也都在塞纳河两岸。

因此这几天我们经过最多的地方一定是塞纳河了。

有点遗憾的是,我们没有选择乘船,但在岸边观赏,阳光照耀的时候,依旧能感受到巴黎的浪漫。

有河流孕育的城市,会增添几分灵气。

塞纳河至于巴黎,就是这种感觉。

西岱岛

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塞纳河中的两座岛屿之一,也是巴黎城区的发源地,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和圣礼拜堂都位于该岛。

这应该使我们第一次看清整个巴黎铁塔的画面。

虽然巴黎市区的建筑普遍都矮,但也并不是每个位置都能够轻易看到巴黎铁塔的。

由于刚来到巴黎之后选错地方,前往了看不到巴黎铁塔的蒙马特高地。

后回到塞纳河沿岸不停暴走,才出现了铁塔的影子。

此时日落的阳光正照射在铁塔上,塞纳河畔波光粼粼。

这是最后一天,我们终于来到巴黎铁塔附近。

特洛卡代罗花园上的斜坡草坪,人并不多。躺在这里的草坪上,看着铁塔,晒着太阳,才是最佳的姿势。

夏乐宫的平台上,终于有一张我与巴黎铁塔的合影。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静谧小镇,安纳西

古城街道

巴黎之后,我们匆匆赶往安纳西。

安纳西小镇位于瑞士日内瓦附近35公里左右,基本上拥有与其相似的美丽景观。

原本我们对于安纳西是充满期待的。

无论从网上看到的照片,亦或是听去过的朋友描述,这里都是一个美轮美奂的仙境。

然而,还是天气原因,我们没有见识到最美丽的安纳西,因此也没留下太多照片。

希望下次能够再次遇见。

安纳西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人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安纳西湖的水来自阿尔卑斯山的冰雪,被认为是全欧最干净的湖。 即使在冬天,安纳西的山也是青的,水也是绿的,景观自然,生活悠闲。

从西部山区来的休河流经整个老城,并在市政厅前注入安纳西湖。老城主要的街道都在休河的两侧,许多楼房建造于12至17世纪,而且保存完好。古老的石板路仍是中世纪的模样,大部分都开辟为步行街。

休河中央岛上的锥形宫殿“岛宫”,是安纳西标志性的古代建筑。它们与城区的小街、流水、鲜花和游客构成了安纳西老城浓烈的旅游景观。

安纳西古城内的楼房,有着欧洲典型的五彩颜色。

再加上河流在古城中央流淌而过,“萨瓦省的威尼斯”名副其实。

露天集市

第二天的早晨遇上周末的小雨。

早上古城道路上竟摆起了露天集市。各种蔬菜水果以及贩卖声熙熙攘攘,让整个小镇多了几分生活气息。

其实安纳西小镇人数并不多,来此旅游的游客也远不如巴黎和尼斯。

小镇依旧保持了其纯粹的感觉。

人们在这里安静的生活,如此舒适的环境下,时间都变慢了。

晚上,街上更是人烟稀少,感觉大家的作息都非常规律。

夜晚走在路上,慢慢的享受这份宁静。

安纳西湖

另外一个重头戏,便是安纳西湖。

它是整个小镇的后花园,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地方。

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脚下,是法国第二大湖。

安纳西湖被誉为欧洲最清澈的湖,安纳西湖著名的水上休闲娱乐活动而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在安纳西湖畔漫步骑车,或是在湖中游泳划船。

眺望远处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无疑是人生一大快事。

那天下午,阳光时隐时现。

然而阴天还是占据了主旋律。

湖水并未波光粼粼,少了一些透彻的感觉。

不得不说试一次遗憾。

然而我们在岸边驻足停留,静静观赏着碧绿的湖水以及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想着如果能在这里住上几个月,应该会长寿几年...

航拍安纳西

由于巴黎严格的限飞政策,此次带来的无人机等到安纳西才终于可以拿出来放飞了!

我们来换个高度看看这个美丽的小镇。

安纳西古城最明显的特色就是其红色的屋顶了,保留着原始的建筑风格。

而在河流中央三角船形的皇宫坐落在河中小岛上。它

是小城运河中的一座岛,形状像一艘船、停在河边。

这座石造建筑,是安娜西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迹。

安娜西湖一览无余。

也许只有在这样的高度才能看清其湖水的清澈程度。

从岸边直到湖中央的颜色渐变,浅绿到深蓝的过度,在远处阿尔卑斯山的承托下,无比美好。

古典优雅的历史名城,里昂

全景里昂

里昂是我们此行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虽然我们待在这里的时间加上睡觉也不足20小时。

齐整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楼房,索恩河畔的幽静,都是我们喜爱的理由。

而最特别的莫过于红顶房屋,在山上眺望整齐一片,有种身在布拉格的错觉。

富维耶山是观赏里昂全景最佳的位置,我们一抵达里昂便立即前往。

摆脱了安纳西的阴天,来到里昂的时候天气放晴。

富维耶山距离市区很近,步行前往上山即可。

日落时分,光芒照耀着整座里昂城。

里昂市政厅

外部以意大利风格的雕像和圆顶装饰,为里昂最人性化的大型建筑。

内部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装饰非常奢华,许多华丽的厅廊皆开放大众参观。

市政厅前的泰罗广场是里昂市民喜爱的休憩场所。

里昂的白苹果广场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皇家广场。

它的地面全部是由红土铺成,虽然这样并没有使它格外美丽,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路易十四的雕塑,地面上的红土同里昂的旧建筑上的红顶相辉映。

索恩河边的建筑似乎会发光。

平静的湖水让城市的建筑也得以完整的倒映出来。成为了一副对称结构的画面。

夜晚的里昂市政厅,少了白天的喧嚣。当热闹褪去,留下的这是最本质的生活。

街头里昂

为什么说最喜欢的法国城市是里昂,我想大概是因为它的街道和城市的感觉吧。

与巴黎不同,里昂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更为干净整洁。

特别是它横平竖直的城市建筑规划,一座座楼房像是用刀切出来的豆腐块一样。

同时它也不像巴黎那样融汇了太多的文化和人群,纯正的法式风格与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

所以,在这里拍的许多照片都是竖构图。

整齐的楼房将城市划分成不同街区,人们在街道中自由穿梭,上帝正俯视着人们。

法国人的调皮在这几天的拍照过程中算是见识到了。

抢镜的路人乐意不觉,在画面中摆出各种奇怪顽皮的姿势,被我就这样定格在相片里。

大岸彼道

它并不是什么景点。只是一条几百米长的斜坡,两旁的房子整齐划一,纵深感十足。

就是这样的一条道路,成为我们来里昂最期待的地方。

走在这样的道路上,感觉置身于奇幻空间,所有的红色房屋,斜坡,蓝色天空都变得不真实了。

此刻如同一幅画。

在街上穿梭的人群,追逐打闹的少年,呼啸而过的骑行者,这些画面都成为这座城市最美好的日常。

航拍里昂

让我们换个高度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里昂市区位于罗讷河和索恩河交汇处,其主城区以河流为界大致可分为三大部分:西侧为富维耶山,老城区位于两河之间的半岛上,新城区则主要集中在东部。

我们主要活动的老城区,几乎所有屋顶都是统一的红房。

河水孕育着这座城市的生命,也伴随着它的发展。

尽管新的城区已经东迁,但留下来的历史仍旧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从天空看白苹果广场,才能感受到它的全貌。

我以前一直以为莫斯科的“红场”是用红色泥土铺成的广场,后来才发现,原来“白苹果广场”才是真正的“红场”,蛮有意思...

同样是里昂市政厅,房子整齐的在其门前空出一块广场空地。

如果没有航拍,是完全感受不到这种切豆腐块的划分感觉。

从天空看大部分的教堂,都是十字型。

这也成为我爱好航拍教堂的其中一个原因。

因为从地下的角度,是看不出来这样的建筑结构与其寓意。

富维耶圣母院高高在上,像是在山顶俯视着整座里昂城,为这座城市带来和平与安详。

我们并没有进入教堂,但也在教堂的同样位置,俯视这座城市。

里昂,我们下次见。

天使湾的蔚蓝翅膀,尼斯

航拍尼斯

匆忙挥别我们的心头爱里昂之后,我们乘坐高铁来到了鼎鼎大名的尼斯。

作为仅此于巴黎的法国第二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尼斯每年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前来度假。

当然,作为地中海边上的城市,坐拥天时地利,在地中海无尽的阳光的沐浴下,及时是金秋十月,这座城市依旧都是温暖如初。

而我认为有必要把航拍尼斯的画面放在最前面。

因为只用从天空中俯瞰它,才知道为什么它被称作“天使湾”。两个海湾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样,守护着这座城。

而蔚蓝海岸是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数千米长的区域,尼斯是其中最为著名的休闲小城,也是许多欧洲人度假首选之一。

整个海岸,透蓝无比。

尼斯的主城区由一条金梅德新大道贯穿,大道两旁都是银行、办公大楼和百货商场等新建筑。

有轨电车沿着大道行驶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在城堡山的另一侧,常年停靠着一艘涂满卡通人物的巨轮。(至少在卫星地图上看,它一直停靠在那儿)

数不尽的游艇,是法国人休闲娱乐的象征。

这游艇的数量让我严重怀疑,每家每户都有他们的私家游艇。

蔚蓝尼斯

十月初的巴黎已经冷风嗖嗖,然而得益于较低纬度以及地中海温暖气候的呵护,尼斯的十月仍人暖如春。

海滩上不少人依旧在敞着身体,晒着太阳。

海浪的声音,以及鹅卵石的温度都恰如其分。

最美丽的,莫过于那深邃的蓝以及耀眼的斜阳。

在英国人林荫大道尽头的城堡山上有一个观景台,是观看尼斯天使湾日落的最佳位置。

在这里望尽天涯,太阳从海平线上渐渐消失,也让整个尼斯城市步入夜晚。

我想,此刻应该是最难忘的吧。

我们在天使湾呆了整整一个黄昏,身后的游人换了一批又一批。

如此美好的画面,即使无法让它停留,那就把它留在相机里吧。

倘若只有一次机会选择尼斯的一个地方,我会选择此时此刻的这里。

知道天色完全暗下去,我们依旧没有舍得离开。

此时的天空呈现一种从橙到蓝的渐变色,美到极致。

由于住在老城区,步行十几分钟便到达海湾。

第二天一早,我们依旧先前往英国人林荫大道。

这是我们在尼斯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便要启程返回巴黎了。

去最美的地方,留住最后一刻。

其实整个蔚蓝海岸,包括尼斯、戛纳、马赛等海湾城市,都是豪宅加游艇的款式。

尼斯由于其狭长的天使湾独具优势,使得它成为蔚蓝海岸中最出类拔萃的度假胜地。

数不尽的豪华游艇自然也是标配。

街头尼斯

尼斯的老城,相比于安纳西和里昂,更为热闹一些。

由于其靠近意大利,尼斯的老城区里有很多巴洛克式的教堂和房屋,充满意大利式的生活气息和情调。

当然,人们的衣着打扮也更为随性一些。

老城的建筑物颜色鲜艳明亮,高低曲折的狭窄小巷随小山丘起伏。

在这样的一个充满味道的地方,探索它的大街小巷,每一刻都会有新的发现。

坐拥地中海无敌美景,埃兹小镇

埃兹小镇属于尼斯的一部分,然而它其实更靠近隔壁的摩纳哥。

通常,人们会选择把它和摩纳哥放在同一天的行程里。

抵达埃兹小镇的时候正好是下午,地中海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撒向小镇。

作为一座美丽的中世纪古镇,埃兹的一砖一瓦都散发出浓浓的历史感和古典的法国地中海风味。

通过航拍俯瞰埃兹小镇,才真正惊叹于当初建设这个小镇的人们,挑选了一个这么无敌的位置。

三面环山,另一面是整个地中海。

这里似乎永远有晒不尽的阳光,而在这里居住的人们,应该是无比的幸运吧。

要想亲眼看到整个地中海的景象,似乎只能前往山顶的热带植物园买票入场。

我们只在小镇里面逛了逛。四处都是石头筑起的墙垣,让小镇的历史感尽显。

当然,现在镇子上已没有多少本地居民居住,有的大多是做生意的商店和旅馆。

寸土寸金的迷你国度,摩纳哥

摩纳哥其实并不属于法国。然而作为世界第二小的迷你国家,它通常会和尼斯作为同一行程目的地。

而这个被法国包围着的国度,面积虽然不到2平方公里,但是它既有中世纪风格的街道和皇宫,也有著名的大赌场及其周边的豪华酒店,还有热带植物园和海洋博物馆。

在这个极度富裕的国家里,由于没有个人所得税,吸引了数量可观的富裕避税移民。

因此,大量的赌场,密集的游艇,以及在路上的各种豪车等等,都成为了这个国家的醒目标志。

从天空放眼望去,一个专门停泊游艇的港口最为醒目。

这里似乎成为了富人们的后花园。

摩纳哥大部分都是外来人口。

由于其地处法国和意大利交界,吸引了大批两国人民每天乘坐火车上下班来此工作。

而更有钱的贵族富豪们,则是来此度假和赌博的。

而正是这种旅游为主的国度,却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

那些在摩纳哥工作和生活的人们,走在路上都感觉不同。

那种精致和高贵的生活,像是社会发展到某种阶段以后,你可以看到各种豪车与自行车同时在马路上行驶。人们精心打扮,在路上就像是时尚杂志看到的街拍一样。

我们并没有在最著名的蒙特卡洛赌场里面多逛。对于我们这种无心赌博的人们来说,更感兴趣的是它门口的大厅,随便一拍都气势恢宏。

写在后面

探索每个地方不一样的地方,并且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

这是我作为旅行者看见世界的一种方式。

八日的法国之行,是我对于欧洲这片大陆探索的一个开始。

我们下一个地方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