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刀峰公益行——这里的郁郁葱葱也有我种下的一片绿

攻略   >  罗田旅游攻略   >  薄刀峰公益行——这里的郁郁葱葱也有我种下的一片绿

• 出发日期/2018/03/30

前言

这段时间气温已经在慢慢升高了,大家可以趁着周末天气晴好出去自驾游玩。上周去了薄刀峰参加了一场公益活动,感觉意义非常,这不仅是一场公益之旅,还是一次踏春之行。

从起点出发,到达目的地薄刀峰差不多三个小时左右,一路看春光无限,心情都舒畅了不少。到达了景区停车场后,有交管局来对大家展示新酒驾测试设备及演习。

确实,酒驾知识的普及十分有必要,身边的无数案例都在时刻地提醒着我们要远离酒驾,珍爱生命。

演习过后,到了饭点,大家一齐前往景区餐厅,享用午饭。景区已经提前为我们备好了一桌当地特色菜,主菜是传说中的罗田吊锅。吊锅主要以山里腊味为主,包含猪头肉、腊肉、肉丸、腊肠之类,食材丰富,味道鲜美至极。看来,吊锅的美名实在是名不虚传。

满足地享用完了午餐,大家开车到圆梦谷景点入口,景区已准备好树苗,由2-3人一颗树苗到达指定区域种植。

大家下车拿好铁锹、树种,就到了指定区域开始种植了。

那天让我最意外的是在植树现场看到了许多小朋友,跟着家里的大人一起参与这项公益活动。

一些小朋友看着才只有几岁大的样子,就拿着铁锹挖坑埋土,家长们在身边微笑地看着这一切。

想想这些家长们是真的很会教育孩子,灌输环保知识并不是让他们学会画多少颗树,而是要自己身体力行,真实的去体验植树的过程。

让他们感知到大自然也是有生命的,并且它的生命由你来创造,由你来呵护。

除了我们植树的队伍之外,当天还有去老区小学参与捐赠的人。

这个定子丘小学面积不大,学生也不多,对于城市里的人来说,实在是不太起眼。但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这小小的一块天地就是他们知识的天堂。

公益活动结束后,就到了自由游览景区的时间了。薄刀峰如此秀丽的春光自然是不能错过,站在山的周围就能听到林子里的虫鸣鸟叫,空气清新而湿润。

如此美好的春天里,真的是要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才不算做辜负啊。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来薄刀峰,看看那时种下的小树苗是否长大了些许。看着满眼的郁郁葱葱,内心也能满足地感慨一句:薄刀峰这么美的春景也有我种下的一片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