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账式 细节控 越南游记(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手账式 细节控 越南游记(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 出发日期/2018/03/07

前言

请开始你的表演

三人家庭式出游,不过不是亲子,是亲老。

一直想让老爸老妈出国玩玩,跟团怕是打卡式,半自助又担心他俩没经验,春节前华丽的辞职后,时间充裕到溢出来,所以自然不能错过三月淡季,携家中俩宝儿出游越南。

两位对这次行程比较满意,对以后自己出国玩积攒了信心,写出来希望能方便后面去的小伙伴。

签证/出入境

签证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办好,两个原因:一是因为越南是另纸签证(单独的一张纸,夹在护照里),所以办理很简单,只需要护照照片就可以了;二是落地签要填表排队很麻烦,而且费用也差不多;我办理时是215元/人,顺丰快递费另付,出签很快,入境出境都没有给小费。

关于过关时的小费

说到这里,就谈一下小费。入境是在胡志明新山机场,没有任何卡要现象。但离境时在芽庄机场就不一样了,首先就听到身边的导游,在教导他们的团员,要在护照里面夹10元小费,据说跟团都这样,导游怕有人出问题耽误大家时间,所以我也就摇摇头无奈一笑。但过关排队时,居然有越南的工作人员用中文跟我主动索要小费,真是活久见啊,因为之前看了攻略,有小伙伴说不给小费会被带到屋子里检查什么的,但最后都会放行,因为他们没有权利滞留我们,所以硬着胆子说没有,然后一直很忐忑的排队,结果排到我后,边检虽然仔细的翻看了护照和签证,但也顺利的盖章了,过去之后,其他听见我说没有的中国人还来问我有没有给,我说没有,他们很诧异,确实10块钱不多,但助长这种风气令人厌烦,希望看见我游记的伙伴们,也一起来抵制越南这种令人作呕的行为。

【行程单】返程机票,全程住宿酒店的确认单,建议提前打印出来;

【保险】一定要买,我也是在淘宝下单;

【SIM卡】在淘宝买的mobifone家10天不限流量卡,越南国内通话100分钟(方便用Uber),越南的网真的卡,4G也很慢,而且山区啊海岛啊信号会弱,但价格不高,42元一张,而且即插即用,不需要激活什么的,比较方便;

【充电器】国内两项插头的可插,但还是建议带个转换器;

【浮潜】建议全身包裹的泳衣或者浮潜服,既防晒又保暖,浮潜手套和浮潜袜子可以让你遇到珊瑚时不惊慌;

【防晒霜】安耐晒,带了两瓶没有够,所以要下海的伙伴们还是多带一些,有备无患;

【手机防水套】自己带最好,没有的话,芽庄码头有卖,质量最一般的那种,码头外面的流动小商贩卖10K,码头里面的固定摊铺卖20K,经过杀价30K两个;

货币兑换

比较合适的两种:一是美元换越南盾,二是直接在ATM取。

非常不建议RMB直接兑换,胡志明中央邮局的兑换点收RMB,但才1:3000,实际汇率应该有1:3600,所以很不划算;

我是之前去麻袋没用完的美元,直接带过去,出胡志明机场时是2070K,之后在胡志明市内换到最好是2270K,在西贡市场那里,但这个汇率的那家,RMB是不收的。

ATM

越南不是所有的ATM都可以用银联的哦,有的提款机上有银联标识,但依然不能取款。我用过的是BIDV和sacombank,都有中文界面,个人推BIDV,因为便宜,我用的招行储蓄卡。取得都是3000K,第一笔是sacombank,比在BIDV多花了10块。

当地交通

越南出租据说宰客严重,所以提前下好UBER,然后当地用越南的手机号注册一下,就可以使用了,越南Uber是一口价,高峰会溢价,但好在不用担心绕路问题了;

出租车我一直都打的小绿,几乎都是跟导航路径一致,只有两次被绕路,都是在芽庄,不过程度算是无伤大雅那种,可以接受。

行程与花费

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算是比较经典的线路了,一路有城市,有渔村,有山城,有海滨,走下来觉得很不错,这个游玩顺序也是越玩越high的走向,不会到后面就审美疲劳。

10天9夜,三个人花费不到2W,我个人是十分满意了,机票和住宿是主要费用,占了60%多:

其次就是娱乐(出海、SPA等)和吃啦,各占了15%左右:

下面列一下尝试过的店,后面会有细节点评,黄色为亲测好吃,绿色为环境好,口味过得去,白色慎选。

再就是交通费,买特产还有零食、小费,七七八八的,加在一起10%左右。

Open Bus

因为游玩越南还是很建议多去几个城市的,所以城市间交通就是必修课,我选了futa和汉咖啡,futa是sleeping bus,汉咖啡是常规款,舒适度肯定是futa获胜。

胡志明-美奈,futa,站点乘车,送至酒店,sleeping bus,提供饮用水、湿巾和毛毯;

美奈-大叻,汉咖啡,酒店接,送至站点,普通大巴,舒适度一般,无供应;

大叻-芽庄,futa,酒店接,送至站点,sleeping bus,提供饮用水和湿巾,无毛毯;

关于购票:

FUTA官网:https://futabus.vn/

但我为了省事和有售后保障是在淘宝定的,虽然有手续费,但方便,在大叻的汉咖啡出了点插曲,淘宝客服找他们在越南合作的人员,帮助沟通解决的,很安心。

Open Bus图片

5、海鲜

6、越南火锅

注意事项

摩托车真的是非常多,就像以前中国的自行车大军一样,摩托车海的画面感,如果真的飞车抢东西,被谁抢的都不知道,所以保护好财物。

第1天

• 地址:Tân Bình, Ho Chi Minh, 越南
  • 简介: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是一个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的机场,是越南最大的机场。

当地时间晚上22点抵达胡志明,落地走入连桥就开始了铺面热浪。

机场不大,英文指引(无中文),出来后左手边玻璃窗口是办理落地签的,如果已办好签证,径直前行到入关口排队就好,办理效率算是可以,只看了返程机票的订单。

出大厅有换钱的,但是汇率是我全程换的最低的一次,换了100刀的我真是笨死,建议大家少换一些,主要是为了机场到酒店的交通费用,之后出门到其他地方换,就算是景点都比机场划算。

• 地址:35/2 Bui Vien St.,Pham Ngu Lao Ward, Dist. 1,胡志明市
  • 简介:若想要游览胡志明市,栾武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碧文街、范五老街和Cong Vien 23 Thang 9都在酒店附近。 闲暇时间在酒店的酒吧喝上一杯,必定是您休憩放松的好选择。如果旅客愿意,

位于著名的范五老街,真是不夜街,也是酒吧一条街,深受老外青睐,国人很少,人民币127元一晚还含早,是整个旅行中住的最便宜的一家,因为定的晚,好多店都满房,这家在游记中评论不错,就选择了,虽然【没有电梯】,但觉得可以克服,但事实上是,好难,楼层很高,楼梯很陡,店家也不会帮忙搬,真心累死。

前台是一个英文很6的女孩儿吧,我分析是女孩,哈哈,个中滋味看客们自行体会。

【房间】很宽敞,配备了冰箱、电视、保险柜

【空调】给力,冷风呼呼的;

【卫生间】比较简陋,但热水是足的;

【早餐】简单的美式早餐,切片面包不限量,自己根据个人口味加热一下,煎蛋也可以要求两面煎,咖啡是美式,可以自己加汤和炼乳;

【服务】肯定没有大酒店的热情殷勤,但有需要的都会帮助;

【噪音】这个比较要命,整晚的DJ曲,完全不是其他伙伴说的闹中取静,晚上睡觉要戴耳塞;

【整体】价位不高,但提供的房间和服务也只能算性价比OK,不觉得多么划算,因为晚上睡不好觉是真的还蛮烦的,建议睡觉轻或者偕老带幼的不要考虑这里了,要是青春牌,喜欢热闹夜猫子,不介意自己扛行李,那就很适合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第二天一大早就启程去统一宫,打了绿色的3838小车,很幸运的没有被宰客。其实范五老街走过去也不是很远,但为了后面的行程更有力气,就选择了打车出发。

统一宫的正门是不能进的,要从旁边售票处的小门,买票,然后进入。解说器那边也是有租,中文发音都能听懂,虽然语调比较奇怪,但游览这种政治风浓郁的地方,不听听讲解,就是走马观花了,所以三个人,租了两个讲解器,出发。进门后,拿着租讲解器给的单子,压一本护照,取走你的讲解器就可以了。

统一宫不算大,游览1个多小时就够了,门口那里拍拍照,算是必打卡的地点。

很容易忽略的售票处

统一宫全景

越南人民好像很喜欢看游客,一早出游,吸引了摩托车大军海量目光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大教堂在装修,很遗憾不能进去,只好门口摆拍一下,不过对面就是邮局,过来也不吃亏,而且从统一宫不行很快就到的。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但我只换了钱,乘凉后就溜了,人太多,不好意思拍拍拍,个人觉得,小清新范儿是有的,但众目睽睽下凹造型,真是要勇气。

• 地址:160 Pasteur Street, District 1
  • 简介:好吃餐厅荣获亚洲最佳 101 餐厅的第 28 名,通常是官员、商人、上班族、游客和家庭就餐的第一选择。

作为越南的第一餐,选择了这家Nha Hang Ngon Restaurant,网红餐厅了,中午过去人山人海,估计晚上会更多人;

【位置】我是从邮局徒步过来的,没有很远,跟着导航妥妥的,门面不是很明显,因为临街,还会有车挡住;

【环境】有树有水有天空,但是有些小,有些挤,低端版的森林餐厅吧;

【口味】因为是第一餐,所以被越南人民,每道菜都配蔬菜的大气做法给惊到,但是依然觉得中餐才是食物链顶端的菜系,哈哈哈;

【甘蔗虾】虾肉的肉糜,吃起来有些甘甜,可以用搭配的蔬菜,卷着虾肉和米粉一起吃;

【米粉及配菜】蔬菜的叶子从梗上撕下来放在碗里,按个人口味加酱料和柠檬汁,这是第二餐吃时才学会的,这次是胡搅蛮缠都拌着吃了,清淡口味,很鲜香;

【大虾春卷】喏,大家看看,除了大虾以外里面都是这些哦;

【其他】空心菜炒的不如泰国好吃;

【账单】可以刷卡

• 开放时间:10:00 ~ 21:00
  • 地址:183 176, Hai Ba Trung Street, Da Kao Ward, Ho Chi Minh City 700000, Vietnam

吃饱喝足后,去胡志明当地有名的市场,买买买,下午在这边买到精疲力尽,以至于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而且第二天有再来刷,老妈买了好多伴手礼给她的老伙伴们,老爸也挑了很多喜欢的衣服,这边的物价真是不错,因为越南盾个人民币的思维不太好转换,所以都是我来付钱,瞬间找到小时候跟我妈要钱出去买东西的感觉,不过人物翻转了,此行最能让我自行歪歪的事情,就是这个点了。

Saigon Square 3图片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颗巨大的榕树,据说一百多年了,很多人诧异的围着拍拍拍

• 地址:26 Le Thi Rieng, Ben Thanh,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电话:+84-8-39250885
  • 简介:网红法棍三明治店,店外经常大排长队。

下午逛累回到酒店短暂休息后,出门去觅食,选择了大名鼎鼎的法棍,第一次吃这个没什么感觉,但是后面吃别的,才发现这家真是良心,而且口味也赞,38K一个,要排队,但人不多。

这个是建议大家到胡志明一定要来刷的,还有提示一下,越南的辣椒都很正经,不喜吃辣的伙伴,一定要告诉店家,少放辣,我一个四川火锅吃的风生水起的东北妹子,愣是被辣到了。

• 地址:181-4 Phạm Ngũ Lão,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漫步街道,品尝越南美食,购买旅游工艺品,了解当地人的悠闲生活。

晚上在酒店楼下,选择了一家bar,体验一下越南夜生活,酒吧里90%都是老外,在家乡去夜店遇到这些人时就觉得文化差异真是大,人家就是一人一瓶啤酒,吧台一坐,就能坐一晚上,估计是用最少的成本来打发时间和泡妹子。

然后坐在露天位置外侧的两位外国友人,一人一瓶啤酒的两位外国友人,让我看到了,据说这条是色色的街,真的是事实,几个越南妹子走街到他们的台子,要从他们烟盒里面吸烟,不过,被拒绝了,据说这个是有暗示的哦。

我们一家三口,所以当然是没有人管的,就在那享受悠闲时光了,喝了越南的本地啤酒,估计今晚能睡个好觉了。

范五老街里的小胡同,很越南

第3天

Trung Nguyen Coffee
  • 地址:10 Thái Văn Lung, Bến Nghé, 1, Hồ Chí Minh,

越南滴漏咖啡的大名,不用我多说什么了,真是很悠然,就跟这边的人一样,他们是没什么钱,但不会像天朝大城市那些人,透着烦躁和对生活的不满,他们安于现状,也很努力,能吃苦,是我望尘莫及的,有个朋友评价过我,很聪明也有能力,但成功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就是懒惰,一语中的啊,但又怎样呢,我也是安逸的一货色,喜欢晒太阳,喜欢看书,成功人士的生活节奏并不适合我的体质。

建议大家选择【凉咖啡】,with milk,因为这款咖啡我觉得更是饮料的性质吧,当然热爱美式的大神们不在其列,咖啡滴完后,倒入有冰和炼乳的杯子,一顿搅拌,就可以开始享受了。

Trung Nguyen Coffee图片

胡志明-美奈(FUTA)

享受了滴漏咖啡后,我们又去买买买,因为胡志明是此行唯一的城市,所以要买全,弥补前一天的遗憾,而且,这边的景点都是人文性质,爸妈觉得没有看头,所以就逛吧,其实我觉得胡志明是这一趟中,最能感受到越南人的真实生活的地方,所以去还是要去的。

逛完后去FUTA范五老街的乘车点乘车,先是接驳车送到市外,然后换sleeping bus,上车是要拖鞋的,会给毛毯,一路上我发现,越南的高速是真的破,服务区也是,中国以前有口号不是要想富先修路嘛,看来在越南并没有这样的知道方针。

一路颠簸后,我们被送到了美奈的酒店门口。

• 地址:132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PHAN THIET- Binh Thuan,平顺
  • 简介:坐落在美奈-中央海滩,美奈海燕家庭度假旅社在潘切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潘切火车站,仅有15km距离。包括Dream Spa Mui Ne、NINA SPA和Luxury Spa MOLOKO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美奈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还待开发的小渔村,所以住宿费用不高,因为据说芽庄海更美,所以后面定了海景房,这个定的山边房,也是很不错,除了依然没有电梯;

【服务】这个要说,很讨厌前台的女人,总是臭脸,难道因为我没有给小费;

【位置】美奈就是沿着海的一条街,所以有人说,订酒店比较怕定偏,这家好像比较往里面了,但是去吃饭还是挺方便的,而且就在sindaba隔壁,就算不吃别的,只吃这家我也是愿意的;

【房间】冰箱、保险箱、电视、空调都有;

【卫生间】蛮大,热水也很足;

【性价比】221一晚,三人房,不含早,还算可以的;

【海滩】有自己的躺椅,但是没有沙滩,附近几家都是这样。

美奈海燕家庭度假旅社(Hai Yen Family Resort)图片

第4天

美奈半日游

之前在淘宝,预订的包车半日游,4:30出发,8:30返程,因为美奈景点距离都比较远,所以定个这款还是很划算的,只要165元。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à Thắng, Bắc Bình,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在这边看的日出,乘坐沙滩摩托往返,200K一个人,因为返程时是有将近90度的滑沙,超级刺激,所以这个钱花的是很值的,看到很多人选择走上去,要知道,爬沙滩和爬山可不一样啊,沙滩不吃力,会陷进去,所以很多人爬到一半就放弃了。

日出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任何吸引力,要不是为了陪二位祖宗,估计我是做不到的,也算是孝感动天,看日出时天气很好,白沙丘又真的很适合观赏,所以满意。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Mũi Né,tp. Phan Thiết,Bình Thuậ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这个真的很一般,我们随便拍拍就下来了。不过虽然肉眼看不太出来,但有人拿瓶子装的沙子,真的是红色的。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ũi Né,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没有网友们说的臭,其实就是海鲜的腥味,看到海面上那么多渔船,五颜六色,也挺壮阔的,这边的海鲜如果带回酒店自己做,那肯定是新鲜的,但其实美奈的大排档也没有很坑,所以除非有这个闲情雅致,不然那没什么必要,而且要为后面的仙女溪节省时间,所以我们随便逛逛,就又出发啦。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40 Huỳnh Thúc Kháng, khu phố 4,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仙女溪是真的美,进去之前要先脱鞋,我们走走拍拍,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到头,问了折返的路人,说景色计划差不多,所以就也返程了,其实要是自己过去的话,留两个小时都是可以的,环境很好,但要早去,后面会有旅行团过来,狭小的山谷,一下子就吵闹起来。

• 地址:美奈其他233 Nguyễn Đình Chiểu, Hàm Tiến,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越南 ‎

折腾了一早上之后,回酒店补觉,醒来就觉得饿了,住在sindbad隔壁的优势,要拿出来了,顶着开门的时间就过去,没有排队,三人坐在了四人台,舒服。

【位置】怎么说呢,海燕酒店隔壁,哈哈。

【环境】像是海边一个茅草屋的感觉,酒吧式风格,外围冲着马路的座位,基本要吃风,但歪果仁很青睐那边;

【服务】一般般啦,服务员都很忙的;

【口味】网红【鸡肉饼】真是的好吃的不要不要,料又很足,吃了一个,第二天就想来吃第二个,图片找不到了,自己盗用一下自己大众上的图片吧;

【烤牛肉串】大快朵颐,也是满分推荐;

【大虾沙拉】量足爽口;

【饮品】也都很出彩,最爱的是第一张的芒果菠萝汁,最后临走还打包了一杯带走;

芒果菠萝汁

草莓百香果

西瓜汁

【整体】一定要来哦,各国人民都喜爱呢。

下午的行程,就是酒店海边趴着,听海浪看大海了。

美奈的海风还是比较大的,下海的人基本就是玩浪。

酒店自己的海边

muine888

下午躺爽了之后,就要开始海鲜大餐了,带爸妈吃龙虾,那是必须的,这餐本来吃完没什么感觉,但后面去了芽庄才感觉这里性价比好高;

【位置】跟着Google即可;

【选材】盯着食材盯着称,最后有没有被换掉就不知道了,但价格是没有坑的,我记录的和结算时给的单子一致;选择的龙虾是死的,店家说当天吃没问题,而且烧烤出来保证好吃,事实证明这个真划算啊,后面去芽庄一只活龙虾吃掉了我八九百,也没有比这个好到哪里;

【环境】有靠海边的座位,但晚上海风会有些凉;

【口味】首先说【龙虾】,虾头煮粥,身子一分为二,一般蒜蓉,一半焗;【龙虾粥】的味道很鲜美,老妈超爱,但有疑心病的我,怀疑里面放了提鲜的调料,因为口味很重;

【烤虎虾】很大一只,吃起来超爽;

【生蚝】个头有些小,但很新鲜;

【空心菜】炒的一般;

【芒果汁】很好喝;

【服务】点餐时可以中文服务,但就坐后,发现很慢,上菜也慢,要饮品也慢,结账也慢,建议加点人手吧;

【整体】美奈不是很发达,但重在人还算朴实,没那么多消费陷阱,海鲜必刷。

第5天

美奈-大叻

汉咖啡在美奈是可以接的,一早在酒店门口等着就好,电子票也不需要换成纸质车票,普通的大巴,四下透风,一路的山道颠簸,盘山到晕乎乎,终于到了山城大叻,一个天蓝的透明的城市。

因为汉咖啡是只送到站点的,所以定酒店还是近一些方便的,本来也考虑了民宿,想要爸妈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但因为位置的关系,最后选择了郁金香,入住后觉得性价比很高,去景点也很方便,所以按照自身的情况选择住宿很关键,不要盲目。

• 地址:26-28 Ba Thang Hai street, Ward 1,林同省
  • 简介:坐落于大叻市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郁金香酒店(Tulip Hotel)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br>最近的机场是莲姜国际机场,大约2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大叻市场、大叻天主教堂和大叻玛丽修道院都离酒店不

这家酒店觉得是行程中的性价比之王,住了两家没有电梯的酒店后,老爹看到电梯的兴奋溢于言表,终于不用爬楼了。

前台的小姑娘也是很热情礼貌,终于和胡志明的冷漠、美奈的高傲say goodbye了,这才是服务业该有的样子啊,入住后房间不出意外的让人满意,干净整洁,小窗户可以看到山城的彩色房顶。

地理位置亦是优秀,汉咖啡的下车点,徒步就到了,毗邻大叻市场、大叻夜市,春香湖,对面就是网红的lien hoa,去疯狂屋、天主教堂等景点,走走就到了,满意的不要不要。

le chalet dalat

来大叻的第一餐,选择这里的原因是,吃完要去疯狂屋。

这个应该是网红店了呢,被安利成绿野仙踪般,实际体验算是花园式的小馆子,没有那么美腻,姑且是环境不错,但服务是很不错;

【位置】如上所述,很好,就在疯狂屋对面, Google导航即可;

【口味】最喜欢的是【「黄面」cold yellow noodle 】凉拌的,小料和酱汁都很好吃,比推荐的【「咖喱鸡饭」】好很多,建议想吃咖喱的伙伴,可以去大叻那个网红印度小馆子,更赞;【「柠檬牛肉」】香料味很重,且牛肉肉质很差,不建议;【「春卷」】味道不错,但因为是油炸,所以吃多有些腻;饮品方面【「yogurt」】强推,每一口都超浓郁;【米饭】要单点,根据人数选择就好了;

【服务】很好哦,女孩儿都很有礼貌,性格也好;

【整体】除黄面和酸奶外,没太惊艳的,不过去疯狂屋前后,可以落脚就餐。

le chalet dalat图片

门头

室外就餐环境

室内就餐环境

le chalet dalat图片

最喜欢的黄面

推荐的很多的春卷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电话:+84-263-3822070,+84-263-6251279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吃饱喝足就要出发去大叻最著名的景点-疯狂屋了。

要来这边的伙伴们应该都了解这里了,我就不赘述,而且那些背景故事,实在太难记,记不住是什么鬼的啦。

疯狂屋其实不大,但玩多久真的是因人而异,半小时到两个小时都有可能,我最喜欢的是登顶俯瞰大叻全貌的部分,爸妈则是整个都喜欢,像孩子一样,超级可爱。

不过不管怎样,是值得来的。

从疯狂屋出来,本想要公交去下一站,结果被告知没有公交,然后发现地图上2公里的地方,当地人都认为很远,真是帝都来的伤不起啊,10公里我都微微一笑好吗,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生活方式啊,这种放空的自由,怕是只有旅途中可以体验了。

• 电话:+60 5-254 2998
  • 地址:18 Hồ Tùng Mậu, Phường 10, tp. Đà Lạt
  • 简介:大叻城中最大的超级市场

据说芽庄的Big C比较偏远,所以这家就成了必去的采购地点。

整体来说不算大,没有在泰国去的那个气势如虹,但品类算是全的,咖啡、巧克力、干果都是畅销货,可以刷卡,比较方便。

晚上门口广场会有很多小吃,尝试了满世界都看到的越南煎饼果子,口味算是不错,但只有一根火腿肠一个蛋,比我们款式丰富的诸多选择可差远了,烤的串也是,就那么几种,还不咋好吃。

第6天

• 地址:15-17-19 Duong 3/2, Da Lat, Vietnam
  • 简介:很受当地人喜爱的餐厅兼面包店,法棍非常好吃,还可以品尝越南菜。

就住在对面,所以一早就来尝试了,法棍和胡志明的有差距,但味道是可以的。

就是恶心在对本国人和天朝人有强烈区别,不知道大家遇到没有,结账时,会先给排在我后面的越南同胞结,等他们都结束了,才来给我打包,不知道是特例还是都这样,但感觉很不舒服啊;

【法棍夹肉】味道不错,但怕辣的伙伴,一定要告诉少辣,这个辣椒真的厉害;【椰子冻】还ok,但没有在厦门吃的好;【其他面包】都是还可以,跟国内那些精致的点心没比;

每天都看到从早到晚好多本地人,住的酒店前台也自己买来吃,应该算是大叻比较好的面包房了。

Lien Hoa图片

吃饱之后,走出去发现,今天的天真的蓝,云彩有适当的点缀着,整个人不自觉就欢快了起来,果然没有雾霾的天空才是海的蓝色。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伴随着蓝天白云,坐着3838的小绿车,来到了大叻的老火车站,在门口买好票后,就奔向了黄色的小城堡。

火车站里古色古香的风格,真是出片儿的好地方,一直在给老妈拍拍拍,老妈说应该带个皮箱,更有情调,但人是真的多,建议大家早一些来,不然遇到旅行团,真的是大合照,外面的广场种着绣球,发现越南到处都是唉,真是差异,国内这花可是还蛮贵的。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从火车站出来,就又开始了走走拍拍的路程,因为天气真的好好,整个山城的空气又那么清新,让人有想生活下去的欲望。

好想有这样一个小房子,出门就是绿草,抬头便是蓝天。

春香湖好大,有放马的、钓鱼的,悠然自得的生活节奏,让人心驰神往。

借用钓鱼老伯的小摩的摆拍一下,哈哈哈。

拍累了,就在春香湖别的咖啡店休息,吃午餐了,这种景点边的湖景咖啡厅,居然人均70元就吃下来了,虽然味道一般,但这景致已经

足够秀色可餐了。

•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 简介:粉红色的修道院后面还有一个种满鲜花的院子,文艺范十足的拍照胜地。

粉红色的教堂,真是少女心炸裂啊,赶上了当地人在做弥撒,所以没能进去,就在外面和后院里面拍拍拍。

然后在这边的阳光下,老妈被晃得看不清屏幕,闭着眼居然拍出了,让我超满意的封面照哦。

老妈的技术,还可以?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越南盾;1.2米以下儿童10,000越南盾
  • 地址:Tran Nhan Tong Street
  • 简介:花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大叻花卉节来游览的话更是热闹非凡。

因为门票有收费,所以很多人不会选择来这边,人气也不是很旺,但带着爸妈嘛,太疲惫的行程显然不合适,逛逛花园,多温馨。

花园打理的不错,但没什么奇花异草,毕竟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想要种什么都不是梦想。

不过适合拍照的点,还是有几个的。

回来看这张照片,总觉得后面的天像是P上去的一样美。

• 门票价格:8:00-17:00
  • 电话:+84-91-9222778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大叻市场,有室内也有露天的摆摊,白天比较像是家附近的农贸市场,蔬菜水果,生鲜卤味,服装日百,都有,但是level是比较低的那种,所以价格也很亲民。

到了晚上就是夜市啦,很热闹,小吃、大排档还有各种特产,袜子帽子什么都有,但也是比较乡村。芽庄的夜市够旅游化,人民币都收,但坑的成分也很大,又有多少人敢在那买东西呢,所以这边的夜市,逛逛吃吃,买点小物件和伴手礼也是可以的。

夜市的大排档

椰丝茯苓饼,看起来很山寨,但好吃的哦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07:30 - 22:30
  • 电话:+84-888-960960
  • 地址:40 Nguyen Thi Minh Khai, Bung binh Cho Da Lat Dalat
  • 简介:当地的大型连锁特产店,种类多,价格实惠。红酒是这里的热卖产品。

这家店,去之前就有选好,要作为采购果干的地方,实际过去没有失望,各种包装都很好,干净整洁,又不会担心过度包装增加了消费,属于刚刚好。

卖的最好的应该是洋蓟茶,味道算是清新派,微甜,不涩,对健康有好处,所以也买了一罐凑热闹。

再者推荐芒果干、菠萝干还有肉铺。

第7天

大叻-芽庄

今天要出发去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城市,大名鼎鼎的芽庄,但这趟BUS,是不备有毛毯的,没有经验的我,连袜子都没有穿,真是很惨,所以伙伴们要注意,大叻开往芽庄,要多穿一些,抵御车上的空调。

FUTA在大叻是可以从酒店接客人的,前一天和酒店的前台说好,让帮忙叫接驳车过来,他们会回复你第二天你需要到lobby等候的时间,之后门童会帮助你把行李放到来接驳的小车上,在到达FUTA的站点后,在站点直接换票,候车就可以了。

路上还是残破的休息站,但是遇到了一只可爱的小黑猪。

将我们放在芽庄的汽车站后,就要自求多福了,因为我们行李比较多,打了一辆7座的3838,一路上没有被绕,很顺利抵达了酒店,上车下车都有热心的帮忙搬行李,所以车费凑整,就当给了一点点小费作为鼓励。

• 地址:50 Tran Phu Street,庆和省
  • 简介:无论您是寻找度假村式的休闲目的地还是周到的会议地点,都不能错过芽庄诺富特酒店。酒店位于著名的度假胜地芽庄市的主干道上,可眺望大海,靠近车站和市中心。酒店拥有 154 间现代客房,都带有阳台,可欣赏到迷人

诺富特是因为去泰国时的印象很好,所以想着这次行程一定要让爸妈体验一下,于是在芽庄这站定了他们家的高级海景房,大床是一晚800多含早,但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所以要额外加床(必须加),不过加床后也会有一份早餐,所以最后算下来一晚是1000多点。

不过到房间后,觉得还是很值的,房间正对着大海,阳台可以180度无死角看到海天,还有珍珠岛的摩天轮,真正的无敌海景房啊。老妈说从没住过这么好的房间,真是为了这句话,这个钱就花的值了。

芽庄诺富特酒店(Hotel Novotel Nha Trang)图片

【酒店设施】因为这家算是比较时间长的酒店了,所以设施没那么丰富,有泳池,但是很小,也有健身房,但酒店内的SPA,真心不咋地,还不便宜,大家不要去做,建议去sen SPA,后面会介绍。

【酒店早餐】还是保持了水准的,丰富多样,新鲜干净,爸妈每天早上都很期待。

BBQ hien

来芽庄的第一顿,选择了这边很火的瓦片烧烤。因为经历了几天越氏清淡后,我和老爸的中国胃早已蠢蠢欲动,是时候来点大油大腻来解馋了。

【位置】大众点评定位准确,距离芽庄大教堂不远;

【环境】差的不行,还有苍蝇,因为中午去所以人不多,三个人占了八人位,估计用餐高峰来要挤死的;

【服务】小伙子会说中文,而且发音标准,不过都是常用的,英文会的更多一些,上菜时会给演示怎么烤,首先给了一碗油,先用汤匙在瓦片上撒油,然后将肉摆上,再在肉上面撒油,瓦片倾斜着放,让多余的油直接流到碗里,这样反复利用,吃的时候用赠送的生菜卷着吃,还可以根据口味用酱油和辣椒面调成小料,一起卷;

【口味】老爸吃的超开心,几天越南的河粉春卷和海鲜,已经嘴里淡出N了,大东北人民遇见有推烧烤的,怎能放过;【「牛肉」】两个人吃了三盘,味道是甜的;再者就推荐【「秋葵」「金针菇」】毕竟荤素搭配才是王道;【「鱿鱼」「大虾」】就是随便吃吃即可;

【整体】解馋神店。

BBQ hien图片

校门口放了好多桌子,估计晚餐高峰都要摆在马路上。

室内就餐环境

免费赠送的蔬菜,随便加的

BBQ hien图片

烤肉加啤酒,美的哦。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ai Nguyen | Phuoc Tan, Nha Trang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吃饱喝足,回酒店的路上,就遇到了赫赫有名的芽庄大教堂,因为这几天看的教堂有点多,所以爸妈的拍照热情有所下降,随便溜溜就走了,不过这是旅行团的必到点,教堂也是很宏伟的。因为我没有拍拍,只好把老妈请出来做一些模特,哈哈。

Sen Spa Nha Trang
  • 地址:05 Ly Thanh Ton(beach, stones church, vinmart

因为旅程已经进行了好些天,第二天还要出海,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舒服,放松,休息为主,晚上吃了点越南河粉后,就出发去网红的SEN SPA做热石按摩了。

首先人气真的旺,店里的小姐姐都很忙,不过很温柔,还会中文,安排好技师后,老爸被带到隔壁的房子去按,我和老妈在我的要求下才能被分到一个房间,可见有多火爆,还好我提前在网上做了预约。

房间里灯光调的很暗,精油味道浓郁,我选择的薰衣草,老妈选的玫瑰,我们都很满意,技师在按摩之前会让我们先看表,结束时也会给看,确保按摩时间足够,真的是很专业,按得又舒服,强烈安利啊。后面我又去了诺富特的SPA馆,做了面部和全身,我们一家三口一致认为和sen比差的不止一点点。

结束后会有茶水供应,全程非常舒服,做完之后直接打车回酒店,因为不想走一步了,哈哈。

Sen Spa Nha Trang图片

蓝色衣服的是接待人员,白色衣服的是技师。

门口的接待区域

第8天

芽庄三岛游

休息了一晚后,到了芽庄之行的精华部分,三岛游,分别是黑岛、长岛和一个什么岛。在某宝上报名的小团,还含有两次浮潜。

一早七点多,一辆商务车就到大家的酒店,把人都一对一对接来啦,果不其然,都是中国的同胞们,不过大家都是情侣,只有我们是三个人,老爸老妈也是年龄最大的了,算是时尚潮人,哈哈。商务车把我们送到码头,在岸边买了手机防水套,这里大家注意,一定要在进入码头前买,是10K一个,进去后就翻倍到20K了,我经过砍价,30K拿到了两个,然后就是摸防晒,登船。

之前去泰国斯米兰晕船到想死,所以提前问好,这次的行程只要开20分钟,就到第一个浮潜点,所以轻松无压力,一路上快艇还特意刷出水花,供大家尖叫。老爸说开船比开车帅,因为开船是站着开,我也是被这个逻辑给无语到了。

很快,我们到了黑岛的第一个浮潜点,因为之前去马代浮潜真的美到爆炸,所以这边主要是让爸妈体验体验,而事实也证明,这里的水质真的一般,浑浊的厉害,不过带队小哥说,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水的可见度低,有的时候也是清澈的紧的。

老妈说有个教练小哥,一直拽着她,带着她玩水,她才看到了珊瑚和小鱼,所以临走给了50K的小费,看来中老年大妈作为主打的旅行团真的是很赚钱,他们出手都异常阔绰,我一般也就10K,20K的水平。

浮潜两次后,是钓鱼,午餐,下午就是去长岛,那个岛,开发的比较好,娱乐设施多,所以大家如果去的话,要带些越南盾,因为人民币汇率很坑的,再者就是岛上有免费水果发放,但排队人数也惊人,如果有兴趣要提前去排队哦。

越海渔村
  • 地址:5 Phạm Văn Đồng, Vĩnh Hòa, Tp. Nha Trang
  • 电话:+84-58-3553161
  • 简介:越海渔村选址在一个度假村旁,靠近海边,食客可以选择室内用餐或者坐在海边露天用餐,若选择在海边用餐,傍晚时分还可以边欣赏落日美景边享受美味佳肴。餐厅的海鲜料理值得一试,新鲜的食材在大厨的烹制下最大程度地

三岛游回来后,早已饥肠辘辘,很需要一顿海鲜大餐来补给一下,选择了大众点评的高分店铺,老板是中国人的,全程中文交流无障碍,就是价格有些坑,不过去吃了洲际海鲜自助的伙伴也说坑,所以此坑彼坑都是坑,那就坑坑更健康吧。

【接送】因为离芽庄繁华地带比较远,所以去之前可以加老板微信,提前告知酒店即可安排接送;

【环境】海边景观位,而且不像芽庄的海很大的海风和浪,选址很好,风平浪静,很适合就餐;

【口味】龙虾是活的,所以比较贵,0.9KG要2322K,做的【「黄油焗龙虾」】和【「龙虾粥」】,肉质紧实,口味也不错,就是大家要考虑好价位,如果不吃龙虾,消费就还好,但是龙虾这一项的话,比美奈的贵好多哦;【「白灼虎皮虾」】个头够大,吃着很爽,而且还有大众的优惠价,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清蒸石头鱼」】因为老板说,国内是吃不到活的清蒸的,那必须试一下,0.9KG,648K,为了尝鲜还是值得的,事实证明,这鱼属实不错,鱼皮油脂很厚,香浓的不要不要的;【「清蒸膏蟹」「蒜蓉炒通菜」】算是常规款;

【服务】流利的中文沟通;

【整体】环境、服务都不错,如果不介意龙虾的价格有点被坑的感觉,可以选,不过我是肯定不会去第二次,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哈哈。

第9天

• 电话:+84-93-7567529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出门这些天经历了几天的爆走(来越南之前,还在厦门玩了两天),又经历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海游后,老爸老妈基本歇菜了,所以后面两天我的行程就是泡沙滩,休息,因为后面他们还要去广州,两个人野心太大,这一趟出来,居然要走六个城市,还好我年富力强,不然岂不是要输给两个中老年人。

芽庄的海滩也是风浪很大,因为酒店有免费的躺椅,所以一定要享受一下的,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玩手机,哈哈,没错,就是玩手机,我可不想下海了,而且你看那海里,基本都是老外,一个浪又一个浪,浪里个浪啊,我可吃不消,就让我孱弱的活着吧,哈哈。

远处山峦之间的小圆饼看到了吗,那就是珍珠岛哦,晚上还会亮灯,美美的,但没有上岛去玩,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考虑,但一定要是淡季,想当年去香港迪斯尼排队到地暗天昏啊。

Ganesh Indian Restaurant
  • 类型:印度菜
  • 地址:82 Nguyen Thien Thuat Street,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 +84-58-3526776
  • 简介:越南有名的印度连锁餐馆,提供各种传统印度菜,味道正宗,份量十足,价格合理。狭长的屋子和精美的壁饰混合了越南和印度风情,坦度里烤鸡深受好评。这家餐馆位于旅游区的中心地带,游客们不妨在这享受一顿正宗的印度

泡了一上午沙滩后,是时候去觅食了,这次选择的是一家印度菜馆,很正宗,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位置】这个要先说,他家的定位有一丝丝偏差,请大家根据门牌号去找,因为他们家的招牌是凸出来的,所以走在路边抬头很难发现,会错过,且知名度一般,路边问了好几个人都摇头;

【环境】有两层,下午过去二层没有开放,但洗手间是在二层,吃印度菜一定要先洗手,大家懂得,然而二层门槛有些高,因为没开灯,差点绊倒,提醒伙伴们注意,也可能单纯是我个人手脚不协调,哈哈;

【口味】三个人点了两张【「蒜香烤囊」】cheese&garlic naan,62K一张,很软很筋道,爸妈说想起来我们的筋饼,不过还是承认这个更好吃就是了;【「咖喱鸡肉」】和【「咖喱羊肉」】味道都不错,但个人更爱羊肉,觉得更香;至于饮品,大家推荐的【「混合果汁」】我觉得没有【「芒果汁」】好喝,但芒果汁也更贵一些,越南的芒果汁真是每家都好喝,原材料好啊,什么都不用加,就是美味了。

【服务】还是蛮不错,点单的女孩会好心推荐,英文沟通起来也ok,最惊喜的是居然结账可以刷VISA,还不要手续费的那种,吃越海渔村吃了1200RMB都不给刷卡,这种小店真是良心呈现;

【整体】吃腻越南菜,想换个口味的,可以来试试哦,性价比很高。

Ganesh Indian Restaurant图片
  • 开放时间:8:00-19:00(17:00停止售票)
  • 电话:+84-58-3838838,+84-58-3830141
  • 地址:芽庄市荣玉郡春玉路19号

吃饱后,出发到另一个休闲项目,大名鼎鼎的泥浆浴,来去都是打车,牢记3838,因为我全程看着地图,确认他们是业界良心,不会绕路。

泥浆浴也是之前在网上预订的,进门时,在接待处换还票后,会发一条毛巾一瓶水,然后就进到更衣室换泳衣,这里要提示的时,更衣室内都是摄像头,换衣服一定要就近选择有帘子的更衣处,这样才不会被拍到,换好衣服后,进入到泥浆区,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安排池子,我们是三个人一个池子,因为人不多,居然给了我们大池子,而且没有人拼池子的情况下,享受大池子哦。

看网友说,那个泥浆会流下去,所以要用屁屁坐着,我们全程没有那么做,泥浆也不会流完,而且我们泡了不止20分钟,工作人员都没有来提示,已经有点要脱水了,所以建议的时间是刚好的,科学的,我们还是在泡浆的时间里,好好享受就好了,不要想那么多。

泡完泥浆出来,冲洗干净后,就可以去泡温泉了,整个区域蛮大,还有水滑梯,游泳池,和休息区,玩一下午绝对可以。

因为没有去100蛋,所以没办法给大家对比,但我去i resort是觉得很值回票价了。

• 地址:City Hall, 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84 93 376 62 05
  • 简介: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芽庄没有地方比这里更有资格担得起这个称号,纪念品,街头小吃都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

晚上去逛芽庄夜市和吃小吃,芽庄夜市很热闹,还可以收RMB,但我什么都不敢买,因为觉得芽庄商业化真的太浓了,不像胡志明的市场多,有竞争,也不像美奈的未开发,还很淳朴,是个标准的成熟的旅游城市,所以物价觉得偏高。

即便去这边最大的shopping mall ,也是只逛了超市,不过超市是永旺的标志,有些诧异,不知道哪里会不会有我们的华润万家呢。

第10天

• 地址:Nha Trang Airport (NHA), Trần Phú, Vĩnh Nguyên, tp. Nha Trang Khánh Hoà, 越南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定的出租车,到机场只要350K,比打表要便宜,所以大家也要问问自己入住的酒店,有没有这种好服务呢。

芽庄机场比较小,在这边遇到了开头说的索要小费的情况,算是离开前的小插曲吧,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越南的好印象。

【关于人】去之前我看网评说,泰国人看到中国人会觉得,他们很有钱,我要服务好他们,赚小费,越南人看到中国人会觉得,他们很有钱,我要说服他们多花钱,感觉越南人觉得中国人人傻钱多似的。

但其实不然,越南人给我的感觉时,他们的生活水平确实不高,但每个人都很努力的在生活,他们可能没时间抱怨吧,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为生计烦恼上。确实也会有一些人很冷漠,一些服务员拽上天,但大多数人还是很好的。

他们很善良,问路时,你即使没有在他们店里买东西,服务员会走出来,给你详细的指明。

他们很热情,越南不是一个小费国家,但出租司机也会帮你搬行李,酒店门童也会帮你抬东西。

他们很努力,我在逛市场的时候,遇到一个女孩,会四国语言,中文、韩语、英语,还有他们母语,她说白天做生意,晚上学习语言,真的很累,可我看来她在发光,努力的人真的很值得尊敬。

【关于物价】确实是低的,比国内,比泰国都低,吃饭住宿这种,如果你不是撒钱的花销,真的是穷游无压力。

老爸去越南之前,很不屑,觉得那种地方,那都穷死了,肯定不好,但是一趟下来玩的很开心,朋友圈天天都要发,玩啊吃啊,都很满意。老妈也说,这是玩的最好的一次行程,虽然不知道他俩是不是哄我开心,但他们愿意哄我,起码心情还不错嘛。

尾巴

小时候总是爸爸妈妈拉着我的手,带我出去玩,这次终于有机会,我能带着他们出去。趁爸妈还年轻,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他们,那些曾经他们不顾一切不求回报给我的一切,因为最怕便是子欲养而亲不待吧,父母没有那么长时间等着我们长大了,而且他们很容易满足,比我们的要求要低好多,以前我们想要什么,直接就会对他们开口,喜欢的玩具,爱吃的零食,但父母不会,他们总想扮演有能力照顾自己的老人,但其实,他们已经到了需要照顾的年纪,需要关心与陪伴的年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