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2月22日加拿大温哥华带父母游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2018年2月14日-2月22日加拿大温哥华带父母游

• 出发日期/2018/02/14

• 玩法/漫游 春节

总行程

报了一个2018年2月14日-2月22日9天7晚温哥华一地自由行,9天7晚机票+酒店+签证,三个人一共30700元,其中还有两千多是我补的单房差。吃饭+交通+购物除了花掉了去之前用5023元人民币换的1000加币外(汇率大概是5.023),还大概花掉了人民币4000元左右,三个人的总费用是不到4万人民币。

以下的价格均为加币。

和70岁的父母一起,由于老人年龄比较大,此次没有安排跑太远,没有租车,以地铁和公交为主,偶尔打车,时间上也比较宽松,主要目的是看看城市街道和著名公园,看了4D电影、去了煤气镇的蒸汽钟、唐人街、格兰维尔岛、奥特莱斯、costco超市、斯坦利公园和里面的海洋馆、卡佩兰奴吊桥公园。

2月16日晚上下了一场雪,雪后的斯坦利公园和卡佩兰奴吊桥公园有积雪地还是比较滑的,所以特地隔了两天才去。

这个时间的温哥华气温比较低,在户外呆的时间如果比较长,一定多穿点,帽子、手套、口罩、厚衣裤、羽绒服、雪地靴、随时携带保温杯还是有必要的,避免感冒。

此次自带了一个不锈钢的热水壶,一个是可以自己烧开水,一个是可以加热液体比如超市买的即食汤、牛奶、咖啡等,酒店里没有热水壶,但都会配咖啡机,不放咖啡只放水,开了就是开水,就是容量太小,还是建议自己带一个热水壶,会非常方便。记得带转换插头,国内两头的插头可以直接用,三头的就需要转换插头了,如果只是烧开水,折叠的热水壶就可以了,但如果还考虑加热其它的液体,还是好刷的比较合适,我从超市买了一堆龙虾汤和冬荫功汤,在外面冻了一天,回到酒店拿热水壶烧开,一碗热汤下肚实在是太舒服了。

温哥华买东西是在标价上要额外交税的,不同的物品税率不同,结帐的时候会显示在小票上,饭馆吃完饭一般要给小费,理论上最少是饭费的10%,如果你觉得服务特别满意,也可以给15%或者20%,先结饭钱,他会把钱先找给你,然后你再把小费给他,当然也可以大概算一下你想给多少小费,加上饭钱一起给他,告诉他小费已经含在里面了。

酒店每天每间房要给1加币的小费,放在枕头旁边就可以了,如果在酒店入住的时候或者离店时门口或大堂有人帮你拿了行李,也要给小费,1加币即可。

可以在酒店前台多换些硬币,使用的范围还挺广, 除了给小费、公交地铁都可以用,公交车是只收硬币不收纸币的。

DAY1 到达

到达温哥华

2月14日17:40首都机场T3起飞,提前3小时到机场,取wifi,在到达B口旁边的旅游咨询处,漫游宝,一天25元人民币。

坐的是加拿大航空的飞机,飞机比较大,登机的时候分区域,看一下票上写的是zone几,别排错了队,大概飞11个小时,飞机上提供三顿正餐,建议自带一双拖鞋和脖枕。飞机上有国语的电影,在“watch&listen”里的“movies”右上角选“ALL”可看到全部电影,里面有国语电影,播放前会跳出菜单“Soundtrack Language”,选“Mandarin”就是国语配音。北京和温哥华有16个小时的时差,温哥华时间2月14日12:15落地,是北京时间2月15日的4:15。

以下是温哥华时间

2月14日12:15落地,取行李出机场大概1小时左右,出机场对面上三层就是机场快轨,酒店是温哥华市中心假日套房酒店Holiday Inn & Suites Vancouver Downtown,离地铁站Yaletown-Roundhouse(中心站) 走路大约10分钟,温哥华的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有中文菜单,如果你只在一个区活动,选“1 zone”,跨两个区,就选“2 zone”,如果是儿童和老人,选“特许”价格,可以现金支付,也可以刷信用卡,但信用卡只认万事达和VISA,银联用不了。如果你拿不准去的地方是否跨区,可以先买“1 zone”,出地铁的时候如果显示是红色叉子,同时会显示一个数字提示你要往卡里补多少钱才能出去,此时在出口旁边的自动售票机里选择“升级你的票”往卡里充值相应金额就可以了,同样可以用现金或信用卡支付。要注意,温哥华没有地铁站换乘,他一个方向是一趟车,如果有不同的方向,站台上的显示屏会显示去哪个方向的车还有几分钟到站,一定一定一定看好方向再上车,如果上错了,就得出站再到对面去坐回到原地再等车,地铁票是1个半小时内都有效,坐错了出站也不用额外再买票,这一个半小时内,坐公交也不用再另行支付费用,上公交车刷地铁票即可,下车再刷一下,但如果你是先坐的公交,他给你的票是不能再拿去坐地铁的。地铁票成人价格是2.85起,从机场出发的要另加5元,就是7.85起。

当天没安排景点,只是在酒店附近逛了四个小时,中途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吃了一顿,还找了一个甜品店吃了一些甜品,就回酒店休息了。

地铁自动售票机

地铁票

飞机场那站在下图右下方最后一站,酒店在从左边数第三站

酒店实景

晚餐的日料店

温哥华的公共自行车

甜品店

DAY 2

4D电影

2月15日,上午10点出门,走路去加拿大广场看4D电影“飞跃加拿大”(加拿大唯一一个4D模拟飞行娱乐项目),65岁以上老人票价21,65岁以下成年人27, 看的11:15场。由于赶上中国春节,在放映之前还特别加映了一场几分钟的飞跃中国,但效果明显没有飞跃温哥华好。之后在附近的商场地下一层吃饭,很多快餐店集中的地方,选择还是很多的,之后走路去煤气镇看蒸汽钟,每隔15分钟会报时一次,旁边有个星巴克可以休息一下等钟报时。之后走去唐人街,讲真觉得很冷清,可能是大年三十的缘故,大家都回家过年了,找了个中国馆子吃了饺子,之后走回酒店。

酒店早餐

飞跃加拿大售票亭

午餐: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煤气镇的蒸汽钟

旁边星巴克可以休息

• 开放时间:跟据商铺而定
  • 电话:+1-604-6323808
  • 地址:106 Keefer S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A 1X4, Canada
  • 简介:徜徉北美第二大唐人街,参观古典园林中山公园,品尝中国美食感受家乡风味。

唐人街

晚餐的中餐馆子

DAY 3

• 开放时间:BC 10:00~19:00
  • 电话:+1-604-6666655
  • 地址:Granville Island, Vancouver, BC V6H 3S3
  • 简介:工业半岛改建的艺术街区,美食、美酒、美景荟萃,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2月16日,只去了格兰维尔岛,离酒店大概2公里左右,可以走着去,不想让老人走太累,尝试了打车,12加币,十分钟就到了,岛上有个非常大的市场,里面卖新鲜的水果、蔬菜、各式甜点、咖啡、食品还有很多手工艺品,市场门口就是海边,晒晒太阳,非常舒服,会近距离接触很多种类的海鸟,岛上还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商店,还有一家前店后厂的啤酒屋,可以尝到好多种不同口味的啤酒。离开岛的时候可以坐渡船,每人3元,到对岸走回酒店。

这次一共会住两家酒店,后面几天的酒店在机场附近,坐地铁到Bridgeport站,出地铁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阿伯康酒店,酒店对面就是costco,号称这家是全温哥华商品最全的店。

晚饭就在酒店旁边的上海菜吃的,肉菜和素菜的价格差不多,平均一个菜17-19加元,量不算小,我们五个人两个肉一个素菜一个汤两屉包子吃的很饱。

当天晚上就开始下大雪了……

格兰维尔岛地图

格兰维尔岛上的市场

市场门口可以看到的景色

DAY 4

奥特莱斯

2月17日,今天去离酒店只有一站地的奥特莱斯,去的时候是正常的地铁费用,回来的时候,他默认你是从机场过来,所以只有一个选项就是加了机场费用5块的票价没有别的价格选择,所以如果你住的离奥莱很近,买的东西也很多,同行的人也不少,可以算一下回去是打车合适还是地铁合适。

这个奥莱并不大,品牌不多,商品也不够丰富,逛了五个小时,吃了一顿日本拉面。

晚上在河石赌场度假酒店参加BC旅游局举办的春节晚宴。

奥莱地图:

游客服务中心领9折卡

午饭日料店:

春节晚宴

DAY 5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20:30,周六9:30-18:00,周日10:00-18:00
  • 电话:+1 705-524-8255
  • 地址:1465 Kingsway,Sudbury, ON P3B 0A5,加拿大
  • 简介:​costco其实是美国连锁店,其特色在于量大质优价格便宜。所以对贵一些的保健品,建议去costco大量购买。

2月18日,考虑到雪后地面湿滑,原定的去各种公园的计划延后,今天上午就逛对面的costco就逛了三个小时,买了烤鸡、沙拉、葡萄、面包、龙虾汤回酒店吃,休息了一下去逛渔人码头,就是《北京爱上西雅图》的取景地,从酒店附近坐公车407去,车费老人1.8元,成年人2.2元,只收硬币。

在码头看日落确实非常非常美,云量非常大,颜色非常丰富而有层次,在码头找了一家饭馆,尝了海鲜。之后公交回酒店。

超市买的午饭:

• 电话:+1-604-2725539
  • 地址:Richmond,BC

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牌,坐407去渔人码头

Richmond 渔人码头图片

渔人码头

晚餐:

DAY 6

海洋馆

2月19日,今天去斯坦利公园,地铁到Waterfront站,出来走几步就是公交站,19路直达公园,车程一共不到1小时,下车走几百米就是海洋馆,公园不收门票,海洋馆的门票是成人39, 65岁以上老人30, 进去后屏幕上会写着几点在什么地方有什么表演,根据那个时间安排观看,每个表演大概都是15分钟左右,我们看了4D电影、海豚表演、海狮表演、企鹅表演。海洋馆不大,加上吃饭,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

斯坦利公园很大,由于快天黑了,带着老人不敢走太远,沿着海边走了半个小时,看了看日落,就坐公交转地铁回酒店了。

海洋馆

表演时间提示屏

午餐: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斯坦利公园地图

晚餐:回酒店拿电热水壶热的龙虾汤,老爸馋方便面了,买了一碗

DAY 7

• 地址:3735 Capilano Rd
  • 简介:它是从森林间跨越卡皮拉诺河的吊桥。该吊桥于1888年首次筑建,并经过多次改建或重建,包括以混凝土加固桥墩、以钢索取代绳索等。现时吊桥建于1956年,位于卡皮拉诺河上方70米,共长136米。

2月20日,今天去卡佩兰奴 吊桥公园,地铁到Waterfront站转公交246,大概1小时左右的车程,门票65岁以上38.95 ,成年人42.95, 雪后的吊桥公园格外清新,完整走完一圈大概一个多小时,加上吃饭、拍照,三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在出口记得拿证书,跟工作人员要就好,不用在地图上盖完所有的章。公园里的汉堡和奶油培根汤非常好吃,可以一尝。

坐公交回到地铁站,又吃了一顿A&W汉堡,这家店的薯条有土豆和红薯两种,红薯的味道非常好,小吃鸡排和洋葱圈也不错。

逛了两个小时的街,就回酒店了。

吊桥公园售票处

DAY 8、9

回国

2月21日,10点酒店有免费大巴送去机场,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如果司机帮你拿了行李,别忘了给小费,换登机牌和托运排了半个小时队,安检排了半个小时队,提前55分钟登机,同样请看好自己登机牌上该排哪个队。

温哥华时间12:40起飞,北京时间是4:40,落地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月22日15:40。

酒店去机场的免费大巴

我爸妈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从这次的旅行来看,平均每天走路都在4-6个小时左右,他们感觉还可以,吃的也习惯,中餐、日料、甜点、咖啡、汉堡、炸鸡、冰淇淋都能接受。穿的也足够多,没有感冒或者肠胃不舒服。

由于我们去的地方地铁和公交都非常方便,就没有考虑租车,温哥华市内的停车费大概是3元以上1小时,如果租车的话,在市内逛街并不划算。

此次主要以感受温哥华风土人情为主,所以景点偏重市内常规生活区和自然公园,顺便去了比较特别的超市和奥莱购物,所以爸妈整体还是对此次出行是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