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珲春,图们,3天自驾游~

攻略   >  延吉旅游攻略   >  延吉,珲春,图们,3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8/04/04

• 玩法/自驾

前言

清明3天假,沈阳附近,选择延吉,路途不远,毕竟有吃有玩~

Day 1:延吉

Day 2:延吉 帽儿山,延吉博物馆,延边大学

Day 3:珲春 防山风景区等一路景点

Day 4:图们 图们口岸,日光山,雕塑公园

衣服:一定要看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按照温度准备衣服;行程几天,准备几套衣服,要美嘛~

水杯:总想喝点热水,一定要带~

纸抽:别闲大,用着特别方便~

其他必备品:手机,充电器,钱包,身份证,自拍杆,洗漱用品,睡衣,毛巾(看个人需要)

沈阳-延吉 (往返高铁)

延吉-珲春-图们 因为我们是4个人,而且要去的景点都有点远,就选择租车

Day 1

• 简介:延吉西站位于吉林省延吉市朝阳川镇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长珲城际铁路延边州境内最大的高铁站。

我们是提前在神州租车网上租的车,晚上8点到延吉西站,神州租车就在延吉西站旁边,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

• 地址:延吉市老国贸西行100米
  • 简介:交通便利,氛围温馨,辣味十足。

延吉的第一餐,最贵的一顿饭,也是这次旅行最失望的一餐

环境:到处都是蚊子,蚊子,蚊子……

菜品:咸,辣,甜,酸

咸:小木屋烤肉,鱿鱼

甜,腻:芝士玉米

酸:辣白菜炒饭,米酒

辣:火辣鸡爪

油:土豆饼

只能说我们点的菜不和我们的口味,不推荐~

• 地址:延吉局子街766-1-4
  • 简介:延吉韩城宾馆地处美丽富饶的长白山脚下,位居延吉市中心的黄金地带,距离大型超市和购物市场仅信步之遥,交通极为便捷。 延吉韩城宾馆是一所集住宿、餐饮、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涉外商务宾馆,整体装饰现代雅致;客房舒

延吉本地的宾馆,宾馆内摆设很老,但是很干净,经济实惠,值得推荐,4月4日~4月5日入住2天

Day 2

元奶奶包饭
  • 类型:韩国
  • 地址:延吉市新华街(近世纪酒店)
  • 简介:服务热情,包饭种类多样,新鲜可口。

一大早8:30我们就去了,以为不会开门,结果开门了;

我们点了一个中份五花肉包饭,一份酱汤,一份煎豆腐,一份煎鲅鱼;

五花肉包饭很好吃,一点都不腻,生菜洗的不干净,吃的时候仔细看着点;

煎鲅鱼有点腥,有点咸,其他都还👌,可以推荐~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南
  • 简介:延吉市海拔最高处,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延吉市。

延吉市内的公园,远看这山像一个帽子,爬到山顶能看到延吉市的景色,往返山顶2个多小时;

交通:市内好多公交车都到这里,可以查一查

从山顶看到的景色~

顺姬冷面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延吉市局子街(近延边大学)
  • 简介:老板热情周到,环境氛围也很好,冷面很正宗。

到延吉怎么能不吃冷面😄,中午直奔顺姬,就在下山的路上有一家

我们点了普通冷面,一份锅包肉,一份干炸多春鱼

冷面惊艳

锅包肉惊艳

干炸多春鱼,中规中矩;整体值得推荐~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长白路北侧延川街西侧

可以感受一下延边的发展史,博物馆共3层,游玩时间1.5小时左右,下午4点闭馆,注意时间~

博物馆室内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211”工程大学,我们来的时候是假期,所以学校里边人不多,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左右

延边大学的正门

延边大学的主楼

拥军牛排火锅

延吉有个学姐在这,晚上我们一起在这吃的饭,这是一家30年的老店,做的还可以中规中矩吧,可以推荐~

我们点的是精品牛排火锅~

Day3

• 地址:滨河路万达广场三楼

在宾馆附近随便找的一家吃早餐,也很不错

糯米素烧鹅,糯米的,里边有馅,什么馅🤔忘了,很好吃,可能和我爱吃糯米有关~

酥饼,很好吃,里边是花生馅的~

其他中规中矩

圈河口岸

吃完早饭,我们就往防川出发,路过的第一个景点-圈河口岸,可以拍个照片,到的时候正好有旅游团要从圈河口岸通过到对面的朝鲜旅游~

• 地址:吉林省延边市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
  • 简介:洋馆坪路堤位于防川村的路上,被誉为“天下第一堤”,是中国最窄的领土,犹如一块飞地在边境上。

过了圈河口岸,沿着中朝边境线和图们江走,大约行驶12公里,进入洋馆坪路堤

据介绍,1957年,最窄的洋馆坪段被图们江水冲断,我国公民长期借走前苏联领土进出此地,防川地区遂成为我国的一块“飞地”。1983年洋馆坪路段用青石填江筑成,防川才恢复自有通道。这条大堤长880米,宽8米,路堤左侧属于俄罗斯领土,右侧对岸属朝鲜境地,我国唯有这八米宽的通道,是我国最窄的一段国土。

1991年《关于中苏国界东段的协定》签署以后,在洋馆坪路段向南,划给了中国约二点五平方公里,由此,洋馆坪处的国境线向前推移了一公里有余,这也是我国通过外交途径赢得的。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

纪念馆面积不大,门票20元/人,我们没有进去~

吴大澂石像公园

寸土寸心是对吴大澂最客观的评价。是极负威望的一代名臣。自鸦片战争之后,“凡中俄立约堪界”,中国无不割地,唯有吴大澂据理力争签署的《中俄珲春东界约》,领土不但未受损失还收复了许多失地。

吴大澂石像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因为天气有点冷儿,我就没有去,但是我家“哥哥”去自嗨啦~

防川风景区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
  • 简介:珲春城以南约70公里处的敬信镇防川村,位于张鼓峰下,海拔仅3米,是吉林省的最低点。往前数公里便是1886年由清政府钦差大臣吴大澄会同沙俄代表巴拉诺夫监立的“土”字界碑从这里到图们江口只有15公里,

防川风景区位于敬信乡距珲春市区65公里。是我国唯一与朝鲜,俄罗斯,三国交界处,濒江临海,依山傍水。是我国著名的“金三角”旅游风景区。

门票70RMB

乘车券7RMB(不知道可不可以不买,因为那天比较冷,所以我们买了,但是从售票点到景点很近,步行10min)

保险1RMB(没买)

就是这栋楼,顶层可以从室内和室外看观看“一眼望三国”,其它就按照这个楼的设置走,可以把楼里的景点看全,但是我们没有看见“土字碑”

我们看见的3国边境

东方第一哨和望海楼

从楼上下来,在楼的背面就能看见“龙虎石刻”

• 地址:延吉市参花路142号(西市场北侧)
  • 简介:全州拌饭是当地有名的韩食馆,味道正宗,环境氛围很好。

下午3点多从防山风景区出来,直奔珲春全州拌饭,车程大约1小时左右,不知道是因为太饿,还是因为确实好吃,反正是我们这次旅行吃的最满意的一顿

我们点了一份石锅拌饭,一份鱼籽拌饭,一份铁板豆腐,一份大酱汤,一份炸鱿鱼,一份炸打糕

每道菜都很惊艳~

惊艳~

全州拌饭强烈推荐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

离全州拌饭不远,步行5min,但是真没什么意思,不推荐游玩~

• 地址:图们光明街584号(金融电梯楼6楼)
  • 简介:图们中鲜宾馆,位于光明街,毗邻万山大厦,周边生活、休闲配套资源丰富,旅游交通十分便捷。客房布置温馨舒适、通风采光佳,房内配置齐全,宽敞舒适;以实惠的房价、细致的服务,为宾客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外之家。

我们驾车到图们住宿,车程大约1个多小时

宾馆住宿条件一般,不是单栋楼,宾馆在6楼,大家可以找找别的宾馆

Day 4

• 地址:步行街大海练歌厅楼下

很一般,很一般~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图们江畔

广场上可以看见界碑,界碑是2009年立的,87号是长白山排到图们第87块。界碑后面就是朝鲜的南阳郡。

在走3min就可以看见图们口岸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口岸大街

图们口岸的正门是不可以进的,需要从图们江广场售票口买票进入,门票:25RMB/人

我们可以登上这个门的顶上

这是在门上面看见的朝鲜的南阳郡

这是在口岸门上面拍我国的威严大楼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
  • 简介:图们江第一码头是图们江流经珲春市的一个交通码头,也是在珲春市欣赏图们江景的好地方。

从图们口岸出来,开车大约5min路过图们铁路口岸,在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见图们江码头和第86块界碑

图们江雕塑公园

里边有好多雕塑,据说都是延边大学美术学院的作品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东南部

开车绕日光山逛了一圈,上面有两个寺庙,我们对寺庙不太感兴趣,所以都没太进去看

回延吉啦,从图们开车回延吉大约1个多小时

严华寺,韩式风格的寺庙,这是寺庙的门口有3个雕塑,应该分别表示“非礼勿听,非礼勿视和非礼勿言”

• 地址:延吉市参花路142号(西市场北侧)

到延吉已经下午2点左右,在珲春吃的全州拌饭太嗨了,以至于我们在延边的最后一顿,也要吃全州拌饭

炒八爪鱼和海鲜米糕条稍稍有点辣

鸡肉沙拉稍稍有点酸

但是都很好吃,值得推荐

吃完饭,我们就直奔延吉西站,先把租的车还了,然后做动车回沈阳,动车是下午4:25

Go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