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三日游,却是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仙境三日游,却是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7/08/10

• 人物/学生

前言

第1天

我的室友朝朝是个湖南妹子,但是她并没有去过张家界,我就更是还未踏入过湖南地界。所以当暑假来临,我们就商议好先去张家界玩几天,然后再去她家耍几天,正好让我这个北方人见识一下南方人的生活。说定了以后就开始做攻略,发现张家界要是自己游玩的话比较费力,一来它景点多,二来景点之间很分散,三来那里天气多变,如果想要看到张家界最美的风光,最好请个当地的向导,这样有人帮忙规划路线,普及知识,遇到意外情况还能有人帮忙。就这样,我们联系到了小杨,他是张家界星星之火旅游网自由行的资深导游,他非常热情,也很负责,约定了见面时间,剩下的就是收拾行囊了。

抵达张家界的时候正好是早晨,所以先来了一碗红烧牛肉粉,朝朝要的是牛杂粉,别看它好像没有辣椒的样子,其实汤里面的红油超级辣,酸豆角又酸又甜又辣,好吃。

解决完温饱问题,我们就随着小杨开始了我们的张家界之旅。路上小杨跟我们说,这两天张家界一直在下雨,而天门山下雨的时候基本是什么都看不到的,所以我们前两天先在张家界森林公园游览,第三天再去天门山,到时候可能就晴天了,有这么个资深导游在,我们自然是没什么问题了。

Day1:大氧吧-长寿泉-千里相会-袁家界

其实步行到了森林公园门口我就已经累的不得了了,天上下着小雨,山路又比较崎岖,我还背着行李,一路上都是小心再小心,但是当我进入森林公园的大门,呼吸到山里独有的新鲜空气,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忘了说,我们是在网上订的门票,三天有效,比在景点购票要优惠一点,大家也可以这样做。

进入景点大门,便到了大氧吧这一地方,站在那里真的感觉呼吸特别顺畅,好像把这满山的植物精华都呼吸到了肺里,特别舒服,如果你平时疏于运动,那么建议你一定要来一趟张家界。要注意的是,这里有很多猴子,不要看到它们就想亲近,它们的爪子很尖利,而且看到你打开包就会上来抢,千万不要做这个动作!

Day1:大氧吧-长寿泉-千里相会-袁家

接着我们路过了长寿泉,这一处泉眼果然好像仙气缭绕,那就不要矜持了,捧起一口赶紧尝尝吧,万一它真的有用呢?

看到这两个山头了吗?像不像一对恋人在深情对望?它的名字就叫做“千里相会”,仔细一看,还真挺像的。

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我们坐的是百龙天梯上山,短短一分多钟的时间,我们就到了三百多米之上的界上。

虽然风雨凄迷,但是袁家界的风景却依然美的一塌糊涂,这种美不能完全表达,只有你自己站到这个地方,看万山如剑般挺立,看远处的地方仿若仙境,才能真切体会一二。

晚上吃的是下三锅,味道只能说一般,山上的条件不比山下,凑合凑合也就过去了。这里要提醒一下的是,山上的住宿环境真的不太好,倒不是旅馆的原因,而是因为山上太湿冷了,被子都是潮的,不太舒服,要做好心理准备。

Day2:老屋场-武陵源

早饭其实还好,油条炸的不错,粉就不如山下了,基本上10元一位,在景区早餐中也算是良心价了。吃过了早饭,又开始向新的地方进发。我们的第一站是老屋场。

吃早饭的时候还有点下雨,等出发以后居然不下了,我和朝朝都好兴奋,这下终于好好看看张家界的真面目了。张家界果真是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一座又一座的山峰真的好像神兵在聚会,空中田园真是神来之笔,凌空居然种着十亩稻田,远远地还能看到百龙天梯好似百龙昂首而上,这一切真的是太美了,只恨自己无法妙笔生花,难以描述那种美。

其实我们现在正在天子山旅游景区内,张家界就这一点不好,景区划分有点乱,反正目前我还是有点分不清它的总体布局,大概是我的立体几何太差了。我们是坐着环保车在贺龙公园下的车,缅怀了一下贺龙元帅,然后又接着看天子山的雄壮秀丽。

夫子山也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这一面山峰,像不像张满风的帆,马上就要出海去?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御笔峰,看这数十座山峰直插云霄,真的就是一把把笔直的御笔,而左侧的山峰宛若托付御笔的江山,整个景致气势磅礴,令人豪气顿生。

相比来说,这一组山峰就秀美的多,这就是仙女献花了,只不过这花是一颗颗青青的松柏,随风摇曳。

从武陵源出来我们就坐着索道下山了,其实森林公园还有许多地方我们没有涉足,但是时间有限、精力有限、金钱有限,所以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森林公园,毅然按照行程,第三天去了天门山。

晚上找了个餐馆好好地吃了一顿,秋刀鱼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是肉质鲜美,酸酸辣辣的也挺不错。

Day3:天门山一日游

来到天门山,自然是要坐索道的,为一睹为快,我们选择的是A线。它是世界上最长的索道,坐在车厢里,整个天门山的景色一览无余,这座张家界最高的山峰,郁郁葱葱,环山公路一路盘旋而上,大有通天之势,自然与人工合为一体,非常壮观。

天门山第二有名的自然就是玻璃栈道了,今天天气非常晴朗,可见度非常高,所以站在玻璃栈道上还是有点胆战心惊的。

天门洞是天门山的魂魄所在,它承载着远古的传说,承载着许多的祈祷,但是要走近它还是需要一点力气的,不过这样也才显得虔诚吧。

从天门洞下去坐的是穿云扶梯,上来的时候自己一个阶梯一个的爬还不觉得太长,现在坐扶梯倒觉得遥遥无尽头了。

又一次吃了下三锅,这家的味道很不错。那就挥手再见吧,美丽的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