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荆州旅游攻略   >  重庆--荆州…梦回三国 忆英雄 峥嵘岁月 还看今朝 怀古惜今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5/12

• 玩法/古镇 骑行 徒步 短途周末 人文

第1天重庆…荆州

• 电话:0716-8468124,0716-8196178
  •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张居正街2号
  • 简介:漫步在南方地区这座保存完整的古城墙上,感受历史的沧桑与世事变迁。 关羽关老爷曾经镇守荆州长达10年,这里有太多的老故事,深受三国迷喜爱。

5月第二周本没有出行计划,打算宅在家调养,lg估计是在家呆着无聊,周五就喊要去遵义爬红军山,无奈我腰痛不能爬山且去过遵义也没有成行,周六睡到自然醒发现窗外阳光明媚,气温宜人,家中又没有事情,今天是汶川地震10周年,朋友圈都是汶川大地震的相关消息,太沉重的话题我一般不讨论,珍惜拥有,活在当下,那就出去走走吧,10分钟在网上看好车票消息,荆州…宜昌2日行开始出发

由于菜园坝大桥限行,不得不走到了朝天门,顺便拍了一下最近抖音捧红了的这个桥,不过我没有排到洪崖洞。

为了防止堵车,没有走常规路线,又由于分道错误上了菜园坝大桥

从九龙坡出发,绕行到南平,再到朝天门,在从黄花园大桥到江北龙头寺火车站,一个小时不到,我们来了一次重庆几大区半日游,我和lg都说出门望转(赚)😄,达到了火车站,坐上了D2224重庆-荆州的车。

第一眼见到的荆州古城…东门

古城线路图,荆州公交车上车1元

东门的宾阳楼

博物馆关门了,哦豁,明天计划去宜昌,以为只能拍照留念了,没有想到第二天早早的来参观了,真是计划不如变化

到了这里已经6:30了,关门了

骑行中一转弯进了城门,很美的湖,夕阳西下中美轮美奂的三国公园

东门城外夜景,很多人在跳广场舞,每个城市都差不多吧,我们就选择在这附近住下。

夜晚的荆州古城,有很多人在环到上散步锻炼,刚到时当地人说环城走一圈要2个小时,幸好没有步行,我们骑车走走停停,都花了差不多4个小时,吃完晚饭买了水果牛奶到达宾馆差不多9:30了。回宾馆计划明天的宜昌行程。

第2天

•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张居正街2号

昨晚睡得不好,lg还是想去荆州博物馆看看,一大早起来去走走古城墙,古今将相今何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两句话本没有什么关联吧,却在这个时候从脑海里跳了出来。

这就是昨天lg拍照的城墙上,不得不佩服古代人民的智慧

•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南路2号
  • 开放时间:8:00 - 17:00
  •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古城荆北路中段
  • 简介:集盆景与园林艺术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游乐园。

爬古城墙

看见一人在给一群人讲解,趁听讲课,一问才知道是荆州博物馆副馆长王崇礼,和一群考古专家们探讨讲解。

一百度,还是北大校友,发到北大群里,和王崇礼馆长交谈了下,他说要做北大优秀人,期间他说她女儿打电话不让他中午喝酒,看来也是这个女儿奴,哈哈哈哈哈

讲解城墙的修建,挖出的土叠成堡垒就成了城墙,挖出来土的地方就留下坐护城河,讲了古人的阴阳,太极图,佩服古人的智慧

美丽的各种出土小文物

馆长本人从农民手中收购来的三件宝贝,最开始很多专家还怀疑是假的,购买花了3000

多元,现在价值连城了。

馆长很骄傲自己找回来的三件宝贝。

壁!!第一次知道,空心部位叫好,实体叫如,如大于好,叫壁,比如和氏璧。好大于如叫环!

环!!壁!!第一次知道,空心部位叫好,实体叫如(我也不确定是否是这个字),如大于好,叫壁,比如和氏璧。好大于如叫环!

有名的玉覆面

玉佩

第一次参观博物馆如此认真的,^_^,今参观完毕自己11点了,去不去宜昌呢?去葛洲坝还是坛子岭?找到荆州车站再说!

宜昌:我下次在来和你约会!(*∩_∩*)这是在高铁上拍的宜昌美景!

我现在刚刚到达石柱县站,再过一个多小时就到达重庆站,在火车上也写完了这次游记!荆州再见!!宜昌我下次再去看你!

刚下动车女儿就问我到家没有,一到家女儿就喊我楼下拿快递,她为我准备了她的最爱送给我,祝福母亲节快乐,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