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德堡的自由漫步

攻略   >  海德堡旅游攻略   >  德国海德堡的自由漫步

• 出发日期/2018/05/0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古镇 摄影 人文 五一

前言

申请到了德国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的学习机会,在这儿呆3个月。第一天来赶上5.1全部放假,独自漫步在德国小镇,享受假日气息,感觉清秀之风拂面扑来。

第1天

德国海德堡城堡

这一天是5.1假期,德国全部的餐馆超市商场全部放假,昨天刚刚到了这儿,在超市买好了吃的。以备用。

时差没有倒过来,清晨5点就醒了,怎么也睡不着了(相当于国内11点)起来洗洗,吃点早餐就出门走走。路上很是清净,德国小镇,感觉一个人没有。

安静的德国小镇,假期竟然没有人,而且全部商店关门,这才是真正给劳动人民放的假

今天的目的地是进修的医院,德国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谷歌看就4km,决定步行前往。步行了约40分钟,穿过一座内卡河的老桥。桥上挂满了情侣们留下的爱情锁。

架在内卡河上的大坝大桥,自行车可以直接推上去

桥上全是爱情锁,这德国锁质量好的很

继续穿过老桥,到达了海德堡植物园,就在医院附近,可真是方便了患者遛弯儿了。

德国植物园盛开的鲜花,患者在这儿也是好得快

假期医院也没有见到一个患者,医院没有见到一个高过5层楼的建筑,每个建筑都很有特点。不像医院,倒是像国内的啥啥高科技工业园之类的。

摸清医院位置了,下面就开始放送心情,溜达着玩儿了。

海德堡老桥及过了桥的城堡

沿着内卡河继续南下,就能到达海德堡城堡,是这儿必游之处。内卡河东岸是个公园,在这见到很多德国人,岸边烧烤的,还有在河里坐邮轮及滑皮划艇的,河边上很多鸭子,原来人家独家都是在自然环境,不像国内全部扎商场里面,或者电影院里面。

大家围聚在岸边烧烤

河东边的别墅是我的最爱

这些鸭子们很是清闲,和人类相处的很好

狮子都是那么有爱

穿过老桥,就是古堡了。终于看见了大批的游客,桥上还有很多弹奏卖艺的,很是文艺感。

进了古堡大门就是中央集市了,这儿聚集大批商贩,及游客,还有乐队演奏,大家都人手一瓶啤酒,吃着热狗,跟着乐队摇摆着,很自在。

已经到了中午,我也加入了热狗啤酒摇摆的的队伍,在这听了半小时歌,乐队水平厉害,唱了包括加州旅馆等在内的很多美国经典摇滚,均是自弹自唱,感觉不错。

继续上山,就到达海德堡古堡,它坐落于国王宝座山顶上,名胜古迹非常多,历史上经过几次扩建,形成歌特式、巴洛克式及文艺复兴三种风格的混合体,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作。古堡的正门雕有披着盔甲的武士队,中央庭园有喷泉以及四根花岗岩柱,四周则为音乐厅、玻璃厅等建筑物。古城现在多数的房间是开放给游客参观,保存完好的一些大厅,目前仍可供宴会以及艺术表演之用。站在城廓上远望,满眼尽是无边无垠的葡萄园,美不胜收。堡中能储存220000公升葡萄酒的“大酒桶”以及大酒窖,是海德堡城内最吸引观光客的原因。

海德堡城堡

城堡上俯瞰整个海德堡城市

城堡内的大酒桶

城堡内各类风格建筑混搭,非常有吸引力

进入古堡需要门票,不到10欧。

晚饭搜了猫途鹰,找到了比较热的一家餐厅,德国菜

烤德国大肘子是必点,我自己没吃完

话说酒店的中文菜单我也是服气了,下次我一定常常公牛的(咱们国内都是吃牛鞭,已经重口味了)

一看今天步行快10km了,确实走不动了,吃完,搭乘了35路公交车,返回住处。

德国的公交和小火车,必须要自己主动向司机买票。不然没人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