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朝见闻-2】初识平壤

攻略   >  平壤旅游攻略   >  【旅朝见闻-2】初识平壤

• 出发日期/2017/07/0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夏季

前言

7月4日 天气晴

朝鲜导游在平壤火车站站台迎接我们。我们通过外国人贵宾室出站,登上已经等候多时的旅游车。朝方给我们8个人,安排了两位导游。两位导游都是女的,一位姓崔的是正式导游,一位姓江的是助理导游。整个行程,她们形影不离的“照顾”着我们。图为我与两位导游的合影。

从车上看,平壤火车站好像还没有丹东火车站大。与沿途火车站一样,平壤火车站正中也是两位领袖像,两边是红色标语。只不过上面多了一个八角形的钟楼。

平壤是朝鲜的首都,朝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朝鲜半岛西北部,距离新义州东南284公里。平壤有320多万人,但街上的行人并不多。照片摄于平壤火车站前。

我们当天下午的第一站是金日成广场。图为停在金日成广场附近的旅游大巴。

金日成广场是首都平壤的中央广场,1954年8月竣工,面积75000平方米,地面是花岗岩铺地。

金日成广场是朝鲜举行重要政治文化活动、庆祝大会、公众集会、阅兵式的场所,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与人满为患的天安门广场不同,金日成广场上几乎看不到人。

金日成广场的一边是美术馆

金日成广场的另一边是历史博物馆

这是历史博物馆门前的父子

金日成广场的南面是人民大学习堂

人民大学习堂和金日成广场间的马路很宽,但车辆和行人稀少。

人民大学习堂两边都是朝鲜的国家机关

人民大学习堂两边的朝鲜国家机关

金日成广场的南面是主题思想塔。主体思想塔是金日成创立的“主体思想”的象征,塔高170米,其中:塔身高150米,火炬高20米。火炬台和火炬的重量达45吨。这应该是世界上最高的领袖思想塔。

主题思想塔的正面,建有高30米、重33吨的象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三人群像。

主体思想塔位于大同江东岸,建于1982年4月。

离开金日成广场,导游带我们去参观万寿台喷水公园。喷水公园很漂亮。

万寿台喷水公园的雕塑也很漂亮

这是雕塑的局部,在朝鲜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美女。

万寿台喷水公园对面是沐浴在夕中的人民大学习堂

万寿台喷水公园有谈情说爱的男女

万寿台喷水公园有正在休息的母女

万寿台喷水公园有来游玩的小学生

万寿台喷水公园旁边的这个建筑是万寿台艺术剧院

我们当天参观的第三个景点是万寿台纪念碑。去万寿台纪念碑要献花,导游喊我们在这里买花。

万寿台纪念碑的金日成、金正日铜像好像是2012年新修的。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父子铜像。朝鲜人来这里都要献花。

20元(人民币)一束花,献花虽然是自愿的,我们几乎每个人都献了花。

接近铜像5米距离时,必须脱帽。然后列队成一排,给两位领袖鞠躬。走下阶梯以后,才能拍照。与领袖合影要拍全身,不能模仿领袖动作,更不能做一切不严肃的动作。导游主动提出帮我在这里拍照,盛情难却,留下这张照片。

铜像两边还有两座大型雕塑,这是其中之一。

从万寿台纪念碑的平台,可以远眺平壤。

这是万寿台纪念碑附近的高层建筑

这是万寿台纪念碑附近的千里马铜像。千里马铜像是1961年4月 15日,金日成49岁寿辰时建立的。铜像总高46米,长16米。千里马铜像象征着为尽快恢复朝鲜战争后的国民经济而奋斗的朝鲜革命精神。

这是万寿台纪念碑附近的解放纪念碑

参观结束,去吃晚饭。途中拍的这个建筑好像是人民剧场。

途中拍的这个建筑好像是柳京剧场

这是我们吃晚饭的涉外饭店

饭店很漂亮,当天晚上只有我们这两桌中国客人。此后我们吃饭的饭店,也都没有外人。我们的整个行程,基本是和朝鲜人民隔离的。

在朝鲜的第一顿晚餐是烤肉,羊肉和鸭肉,菜量很大,根本吃不了。看过去的游记,说在朝鲜吃不饱,要自己带方便面。现在明显改善了,顿顿管饱,且每顿都有肉、有啤酒。味道的话只能说比较清淡,跟国内美食肯定不能比。

晚饭后,导游领我们参观当天最后一个项目——欣赏平壤夜景。所谓“欣赏平壤夜景”,就是在指定的未来科学家社区走10分钟。

平壤的未来科学家社区,是专门为大学教师和科技人员建立的。这个建筑是社区的标志性建筑。

这个建筑,好像是平壤气象台。

第1天

• 电话:+850-2-3812135
  • 地址:平壤直辖市
  • 简介:古时的“柳京”,朝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