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喧嚣,说走就走——阳朔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远离喧嚣,说走就走——阳朔

• 出发日期/2018/04/0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骑行 短途周末

前言

阳朔是我跟🐑🐑兄从刚在一起就一直想去的地方,听说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对于长期生活在一线城市的我们来说有一种神秘的吸引。

这次终于借着清明的小假期,来到向往的地方——阳朔。

因为🐑🐑兄平时工作很忙,很难抽出时间出来旅行,所以这次阳朔之旅也是在假期即将开始的前一天我们两在地铁上一拍即合决定的,恰逢清明高峰期,网上所有深圳直达阳朔的高铁票都被一扫而空,不过我们也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哈哈,经过一番集中高度搜索,终于买到了中转的票,先从深圳到广州再到阳朔,而且还是买票几个站上车补票的那种,还在广州留宿了一夜,不过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要奔向阳朔的热情,最终当然是如愿以偿的到达阳朔啦!

路线:

第一天:阳朔高铁站——西街——十里画廊——银子岩——西街

第二天:西街——龙颈河漂流——阳朔高铁站

时间:2天

费用:人均2000左右

天气:阵雨🌦️   短袖+外套

第1天

因为前晚到酒店太晚了导致当天早上差点睡过头,穿上衣服直奔高铁站,最庆幸的是酒店就在高铁站旁边,因为出行时间只有两天,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无比珍贵,最终还是让我们赶上了,开开心心坐上去阳朔的高铁,最囧的是因为时间来不起了没化妆就赶去坐高铁,导致只能在高铁上化妆,话说我还是第一次在高铁上化妆🤣,不过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 简介:2016年1月24日, 桂林阳朔高铁站正式开通,阳朔进入高铁新时代!2015年,阳朔县共接待游客1304.9万人次,同比增长6.01%;旅游总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20.1%。阳朔站启用后,预计每年将给阳朔带来500万人次客流。

出站啦,在窗口买了两张去市内的专线大巴票,一人20💰,旁边会有很多拉客的黑的,价格从几十到一两百都有,还一个劲的说大巴在路上堵车啦,排队等要2个钟才能上车,有些人怕等太久就做他们的车走了,结果我们等了半个钟不到大巴就来了,排队坐上大巴后大概行驶40多分钟就到市内了,路上的风景非常漂亮,全是山山水水,一路上大家都在左右观看,不知不觉就到了,下了车打了个摩托车12块到西街。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西街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西街步行街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到了西街,那就是一个人山人海了,不知道是因为节假日才这么多人还是平时也这么热闹。

阳朔的地图

在坐大巴的路上挑了这家民宿,西街那边有很多民宿,不着急的话也可以到了慢慢找,很多民宿都很漂亮,价格也很实惠,我们挑的民宿一楼是一个小酒吧,晚上有驻唱歌手,游玩了一天回来后,别急着回房间休息,可以坐在楼下静静的喝杯小酒,吃点烧烤,听着音乐🎵,体验一下慢生活。

芒果是我的最爱,阳朔的芒果也是超级无敌好吃,连续光顾了两天😸!

在西街入住完民宿之后,我们就在路边租了一辆小电驴🏍️,租金一天50块钱,押金500,事实证明,小电驴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一天的幸福感全靠它,hahahaha!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十里画廊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阳朔镇、白沙镇交界地区

门票:免费(景点项目需买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十里画廊真的可以用风景如画来形容,骑着小电驴一边欣赏两边的风景,将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心情瞬间豁然开朗,一切恩怨情仇抛物脑后,此时此刻只想静静的欣赏这副大自然馈赠的画布。

如果时间充足不妨于三两朋友或伴侣租辆自行车🚲,悠哉悠哉的骑行,走走停停,拍拍照,聊聊天,怡然自得!

十里画廊是不收费的,但是里面有几个项目(图腾古道、大榕树、蝴蝶泉、聚龙潭等)可以游玩,是需要收费的,某团也有联票可以买,个人觉得有时间可以稍稍游玩其中两三个,不过性价比不高,如果这些项目都没玩的话可以去银子岩!

路过蝴蝶谷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银子岩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荔桂公路东侧银子岩景区

门票:💰80

开放时间:08:00-17:30(17:30禁止入场)

一路开着小电驴直奔银子岩,对于小电驴来说从西街开到银子岩的旅途是比较远的,开到最大码也要30分钟~40分钟左右,来回跑电量🔋还是有点吃不消,回来的时候小电驴几乎是剩1%的电量顽强的驮着我们回来的😂😂

银子岩有句著名的俗语—“游了银子岩,一世不差钱”,哈哈哈,进到里面确实是非常美,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差,不枉此行。

银子岩的游客很多,并且不乏很多老人家,这里要隆重的感慨下老爷爷奶奶的体力实在是太好了,银子岩里面还是蛮大的,一层层的上,游玩一圈出来我基本是精疲力尽的状态,但是我看很多老爷爷老奶奶还精力充沛🤣🤣,佩服佩服~

门口

门口的🐎🚗

进岩洞之前会每个人派发一个解说器,到了一处岩洞就会自动播报其名字和历史来由,个人觉得还是比较贴心的。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游玩完银子岩之后就返回西街,赶紧找租电动车的大姐换辆有电的小电驴就接着游西街了😉,夜晚的西街真的是人山人海,也非常的美,比起白天更多了一分妩媚!

晚上西街人太多了,骑着小电驴根本开不过去,于是又把车还回去了,直接走路🤓

路边有几个聋哑人会拉着你拍照,拍各种pose,不过是要收费滴,价格也不贵,我们两个人拍收了20块,一个人应该是10块钱,看个人需求,拍几张漂亮的照片收点钱也无伤大雅😉

连心桥,拍婚纱照的帅哥美女!

晚餐在大师傅啤酒鱼吃的,阳朔美食数啤酒鱼最出名,有大师傅啤酒鱼、谢三姐啤酒鱼,还有各种各样的啤酒鱼,有名的店顾客络绎不绝,吃个饭常常要排起长队,点了一只三斤左右的鱼,啤酒鱼很好吃,还有竹筒饭,因为我们两的食量都不大,最后都没有吃完,晚餐大概花费了三百多。

啤酒鱼

西街的酒吧也是非常多的,大部分就开在西街的闹市里,不大,但是气氛非常嗨,夜晚在里面点两杯鸡尾酒,静静地看着灯火酒绿的人们,人来人往、兴奋失落、各不相同,这种感觉很奇妙!

100块一杯的鸡尾酒,不过这两杯都调得不怎么样,只能配合氛围。

逛完西街,就回到民宿楼下点点烧烤和喝酒🍺,听听驻场歌手的音乐,等驻场歌手下班后还有一些顾客自己上去唱两首,下面的吃瓜群众还会是不是来点掌声👏和互动,一天的旅程就在欢声笑语中过去了!

还可以自己上去唱一首哦🤩

第二天起床,收拾完毕退了房已经是中午了,在某团上搜了下附近有名的饭店,最后决定去被评为广西菜第一名的椿记烧鹅,同样是客流不止啊,跟两个小哥拼了桌才吃上,看到菜单后,第一反应就是价格好实惠,点了好几个菜,烧鹅是招牌菜,真的好吃到无法言语,至今意犹未尽,其他的菜也都不错,很美味的一顿午餐!

• 开放时间:开漂时间 10:30、13:30、16:30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大源林场

龙颈河漂流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大源林场

门票:💰115

开放时间:08:00—18:00(16:30禁止入场)

饭后下起了雨,一度打破了我们要去龙颈河漂流的计划,因为下了雨天气特别的冷,🐑🐑兄还有点感冒,反复地纠结要不要去漂流,因为晚上就要坐高铁回去了,这次不玩下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思虑再三,我们决定迎冷而上,哈哈哈,事实证明坚持是对的,这次去漂流连路上还是冒险,因为是节假日,人非常得多,导致我们坐专线大巴到兴平镇的路上拥堵不堪,而我们买的漂流的票16:30之前就要进场,眼看着时间来不及了,我们直接下了大巴车,拦了辆摩的直接飞奔过去,终于按时赶到!

很多人应该很多了解到的是遇龙河漂流,龙颈河漂流跟遇龙河漂流是完全不一样的,龙颈河更加刺激,全程漂了40多分钟,穿了雨衣完全没用,直接全身从头发到脚都湿了,不过真的是非常的刺激,玩完还想再来一次的节奏😀

风景如画的阳朔,可惜时间太短,期待下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