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遇见西雅图 过海关小心脏都要蹦出来

攻略   >  西雅图旅游攻略   >  第一次出国遇见西雅图 过海关小心脏都要蹦出来

• 出发日期/2018/05/25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为何出发

这次和大家来聊一下关于人生中第一次国外旅行,如果说要比旅行攻略肯定比不过那些旅行专家了,那就分享下我的第一次是如何度过的吧。

九月的西雅图有些凉

就这样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西雅图,印象里是15个小时的时差,下了飞机大家都无精打采,只有我神采飞扬、精神抖擞,看什么都新鲜好奇,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失恋是什么鬼已经完全抛到脑后了。

机场出来先看看外面,西雅图的蓝天、白云原来和杭州也差不多嘛,哈哈,我这小心思。我们坐机场巴士去机场租车点去取已经预约好的车。虽然只待在西雅图,想到我们女生要经常去逛街购物,还是租车比较方便。

西雅图是个多雨城市,虽然已经进入九月但还是有点凉,作为从中国来的妹子,一出机场大门就被小风吹的瑟瑟发抖,赶紧披上外套。到了住的地方更是夸张的把空调暖风也给打开了。

突然想到最近刚去新奥尔良玩,餐厅服务生每次上冰水的时候我都要问下有没有热水,然后旁边的小姑娘都要英文解释一句:“因为她来自中国”,WTF。

派克市场|阴晴不定的天气就像我的心情

• 电话:+1-206-6827453
  • 地址:1st Avenue and Pike Stree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蔬果海鲜的天堂,手工艺品的聚集地。

很多人都说要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就先去当地菜市场看一看。恰巧,西雅图的派克市场已然成为当地非常有名的景点,它不光是西雅图最有名的市场, 也是全美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海边农卖市场, 稳坐西雅图网红景点。我们想着也没有多少行程要赶,出来玩就是走走逛逛,于是我们来了两趟。第一天先去吃了锤子海鲜大餐,去网上找美食推荐的话好多都会推荐这家,螃蟹腿跟胳膊一样长。

吃完到港口边吹吹海风拍几张美照,秀个定位,告诉大家我到米国啦~

派克市场的网红景点真的太多了,“最恶心的”口香糖墙,第一家星巴克,以及各类海鲜果蔬的摊位,所以没过几天,我们又来pick派克市场了。

屏住呼吸拍了这张照片,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真的,感觉周围都是薄荷混着口水的味道。口香糖墙起初是派克市场剧院在上个世纪90年代时候有一个特别的传统,就是大家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粘在这面墙上。时间久了,这面墙就变成了这副模样。最开始剧院工作人员曾试图刮掉这些口香糖,但仍然无法阻止人们往墙上粘口香糖,所以,这里最终变成了“恶心”又受大家欢迎的景点。

如今派克市场已经111岁了,但仍然衣服活力满满的样子,它同时见证了周围百年来的变化。第一家星巴克在1971年就诞生在这里,店面非常小,几平方米大小也就容纳十几人却每天吸引着上百上千位游客来这里打卡,所以游客还是需要排队参观或消费的。与常见的星巴克不同的是店里的展柜摆放着许多以最初的星巴克标志为主的咖啡杯和咖啡豆。

最痛苦的是换了手机,好多美好的记忆找不到了,派克市场里有各类海鲜果蔬和鲜花摊位,鲜花包扎的都特别好看,而且只卖5美元一束。当时想如果跟男朋友一起来多好呀,不过down的心情会很快被市场的欢腾劲儿感染,看到人声鼎沸的飞鱼表演,心思早就停驻在了这里。

还有各种带有嘲讽意义有趣的涂鸦,顺着涂鸦楼梯走下去,聚集着各种奇葩店铺, 比如魔术用品、盐和胡椒瓶专卖店等等。

在派克市场玩了半天,一会乌云飘过来下几颗雨粒,一会阳光明媚,真的像个孩子阴晴不定。刚失恋的我遇见西雅图的天气,突然觉得它很懂我~

参观波音工厂咯

• 门票价格:$10-20
  • 开放时间:​8:30-17:30,感恩节,圣诞节元旦闭馆。
  • 电话:+1 425-438-8100
  • 地址:8415 Paine Field Blvd, Mukilteo, WA, 美国
  • 简介:位于西雅图北郊的“未来飞行博物馆”每年接待近10万游客,绝对是最与众不同的博物馆之一—波音工厂是世界上容积最大的单层建筑,占地面积近400万平方米,一扇大门就相当于橄榄球场大小。

西雅图还让大家折服的是在这个地域并不广阔的地方创造的商业奇迹。据说也是世界500强总部最多的城市,我们熟知的微软、亚马逊、星巴克、波音都诞生自这里。

此行其中的一趟重要行程就是看看航空巨头波音公司每天都在“搞什么飞机”?虽然波音公司的总部迁到了芝加哥,但是波音工厂还是在西雅图。波音工厂旁边就是博物馆,很多游客会到那里参观了解,由于工作原因,我只去了工厂,有些小可惜,不过旅途总是有些遗憾的。

进到波音工厂里面特别严格,也不允许你随便拍照,所以都是跟飞机的合影。来这里可以亲眼看到各式飞机的装配过程,附近的飞行博物馆则是飞机迷的首选,可以看到各式航空飞机,新式战机以及一二战时期的古董战机,露天的停机坪更有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简直令人目不暇接。

歪打正着走进华盛顿大学

• 电话:+1-206-5439198
  • 地址: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 98105
  • 简介:漫步美国太平洋沿岸悠久的大学,品味哥特式建筑的精致典雅。

这次旅行中伴着工作,所以并没有规划路线,都是想到哪去哪,所以像太空针塔很多著名的景点都没有去打卡。行程中的某一天我们跟着导航从奥特莱斯回来结果开错路误入了华盛顿大学。记得当时印象很深刻,刚刚毕业一年受尽工作摧残的我看到这美丽的校园,满心都是对学校的憧憬。当然,学校最美的地方我也没去成,突然觉得自己去了一躺“假的”西雅图,哎~

这次我去到的应该只是学校的一小角——艺术学院,整所学校是哥特式风格,充满了学术、历史气息。了解了下,华盛顿大学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公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名校,又是盛产学霸的地方。

学校可以去的地方非常多,《哈利波特》曾经在这里取过景,所以大家如果来西雅图一定要来华盛顿大学,不会让你失望~

阿戈西游轮

夜幕下,从海洋上的角度观看独特的城市天际线,几小时下来,感觉走过整个城市。遥远的看到太空针塔,从艾略特湾、奥林匹克、喀斯喀特山脉边驶过,站在甲板上领略西雅图的迷人景色,坐在靠窗位置欣赏山脉、海滨的自然风光,让我觉得这座城市更美了。

伴着夕阳,一段轻松的游行。

同行的朋友说这幢房子或者是这幢房子的后面就是比尔盖茨的家了,说完好想下船。

杂篇

没有明确的行程路线和目标景点,我们5个女生注定就是在downtown漫无目的的瞎转悠。但这样的感觉反而特别好,没有下一个行程压迫你快点结束,时间被放慢。在国内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没有各类消息叨扰,几个姑娘清闲的聊聊天,吃吃东西。

这家星巴克应该是工厂店,和上海刚开的那家是一样的,非常大,有制作流程的展示,也有非常多的纪念品售卖。我们到了后以为这就是那家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在人家门口兴奋的摆拍了好久。后来照片发出去被吐槽后才知道原来不是,我们才去了派克市场。

看了很多网红在国外超市拍很多的ins风照片,于是我也模仿了一下下,毕竟不是网红,差距还是有的。不过国外的水果跟国内不一样,都是长得好看不好吃。

城市的高楼大厦都是差不多的样子,在西雅图各种商场逛了不少街,没买多少东西,还不是因为贫穷限制了我的手速。在美国买东西扣百分之十的税,加上税跟在国内买也没差多少了。

每天汉堡和薯条,经过了这次旅行教训,后来出去我都带上了榨菜和泡面。

一个简单的番茄酱笑脸,让我们开始了一顿愉快的午餐,开心真的很简单,旅行,让我们更容易的发现生活中的美。

美国自由行实际问题

关于签证

美国签证真的不好办,历尽磨难,我办了两次美签,第一次在广州,第二次在上海。个人觉得广州更加规范,上海更加严格。

我第一次办美签的时候是白本哦,机构考虑到我们都是女生,办旅游签证不好过而且还有一个小伙伴被拒签过就办了媒体签证,因为这次去美国本身也是带着采访任务的。

结果我的天,签证官知道我们是媒体,问的问题全是英文,结果我们一个个都是英文小白,还好理由充分,大家都通过了。

第二次办美签就是旅游签证了,十年多次往返。这次去护照上已经有入美记录和申根签证,就好办多了。但上海真的好严格,我前面几个女生单身但是有房产都被拒了,不过我觉得还是多靠运气吧。

给条面签建议:面签的时候不拘谨、自信、大方,单身的说有男朋友,独自去旅行就说和男朋友一起去吧~

关于住

我们住在离市中心开车十分钟的地方,网上定了一栋小房子,三个房间6张床还有客厅厨房,在Airbnb上预定的。像这样的房子特别适合多人旅行或者家庭旅行。我记得人均一晚也就350RMB。

关于行

我们租的是这辆七座商务车,因为我不会开车所以也不太了解,记得租的是最便宜的,大概700一天,手机很多租车app可以预定。我们开了大概五天吧,也没有加过油,不过美国油费很便宜,还回去之前要去把油加满。

关于玩

回国之后在美国的朋友才跟我讲可以去买City Pass的票,一张79美元的门票包含了太空针塔,西雅图水族馆,阿戈西游轮,流行文化博物馆MoPOP或林地公园动物园,奇胡利展览或太平洋科学中心。非常适合旅游小白不知道去哪,跟着这张票最著名的景点都包含了。

原来《北京遇上西雅图》好多不是在这里拍的

直到四月去了加拿大玩,才知道电影中很多场景都是在加拿大取景的,像汤唯当时摆摊卖包的地方取景地其实是在加拿大的格兰维尔岛。

不过怎么都没想过,第一次出国竟是遇见西雅图,脑海中不断浮现电影里吴秀波和汤唯在太空针塔上最后一个画面。人生应该如此吧,总是要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有人快有人慢,总不适宜。幸运的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如果再有机会来到这座城市,我会毫不犹豫的先去趟太空针塔,再近距离感受这座浪漫的城市,古朴的街区,路上洒满的咖啡清香,巨大的城市图书馆,干净的唐人街,阴晴不定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