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盐湖城】梦回茅山,宛入桃源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东方盐湖城】梦回茅山,宛入桃源

• 出发日期/2018/04/14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亲子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漫游 古镇 美食 人文 踏春 清明

前言

忆江南,最忆是故乡

忆江南,最忆是故乡。

无论走多远,离开多久,

每当夜深人静时,举头望月,

仿佛都被一根线牢牢地牵引着,

内心无时无刻不在寻找它的方向。

又是个多雨的春季

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旅程,

再次回到熟悉的故乡,

就连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都会觉得幸福感满溢。

好久不见了,常州!

没想到多年后,

你竟成了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我熟悉那令人难忘的山山水水,

却似乎总追不上你变化的步伐。

此刻,独自走在清幽的巷弄,

飘雨的夜晚,昏黄的灯盏,

穿过艮石阵,恍入桃源里。

你说,春风不解江南雨,

而我,唯愿沉醉,不问归期。

灯初上,夜未央

夜幕降临,灯火辉煌的东方盐湖城别有一番风情!首届民俗灯会仍在璀璨亮灯,顿时,仿佛走进了五彩斑斓的另一个世界!

说来惭愧,作为常州人,平日里却极少回来。东方盐湖城是第一次来,舟车劳顿,加上之前的长途旅行,身体已经疲惫不堪,很需要一个地方调整下作息,那不妨在这里,梦回茅山,开启一场时空穿越吧!

茅山是道家的发源地之一,融合道家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思想,加上盐湖城原有的湖光山色,这里的花灯不仅丰富多彩,还传承着千年的民俗文化。

据说这些花灯是由十多位传统灯艺大师,精心打造而成的,有近百位神仙造型和上百只仙鹤灯像,整体布局结合28星宿方位,错落有致地点缀于山镇之中。

沿着青石板路慢慢从住的地方走到太极广场,沿路可以看到很多灯组,像代表茅山地缘文化和财神文化的超大盐君财神灯群,代表新年文化的“狮舞中华年”,代表道文化的“上弦月观”、“老子出山”等,所有灯组都是独具匠心,极具观赏性。

夜幕降临,三月的江南是多雨的,微风拂面仍有一丝凉意,路上的游客不多,这倒正合了我的心意。

古街上,店外的灯笼一盏盏的,唯美,梦幻。有些店家虽说早已打烊了,但灯仍会亮着,为了照亮客人回去的路,真是有心了。

没错,这就是江南,这才是江南,是我远在千里万里之外,朝思暮想的故乡。此时此刻,忆起余光中先生的《乡愁》才读懂其中深意。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平日里我们总是不以为意,想着要走出去看看外面更广阔的天地。一旦出去了,才发现,他乡非吾乡,习惯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回到住处,喝杯茶,聊聊天,与闺蜜去泡一泡盐泉涵馆的温泉,人生乐事,尽在其中。似乎很久没有如此放松过了,听雨入眠,一夜安睡。

壹:乐游

• 门票价格:成人票200
  • 开放时间:09:30~22:00开放
  • 电话:400-809-7788
  •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访仙路9号
  • 简介:道教名山,美景与文化的完美交融,运动与休闲旅游结合的完美度假区。

春风缓缓吹绿江南岸,春日的阳光唤醒了沉睡的江南神奇山镇——东方盐湖城。这座坐落在常州金坛大名鼎鼎的茅山脚下的神奇山镇,如柳树吐芽般焕发出清新怡人的活力。

天人合一,八卦风水等道家思想在这里得到了创造性的解读和诠释。根据东方远古对宇宙生成和自然构成的理解,结合 “乾、坤、坎、离、震、巽、艮、兑”的八卦文化,又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传承,自然生态和科技体验完美融合,这个江南神奇山镇集创意互动体验于一体,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中国道文化体验之旅。

御庭春:煮茶会佳人

清茗酬知己,煮茶会佳人。饭后,品一杯茶,邀三五好友,赏山看水,宁静淡泊,知足常乐,亦是人生乐事。

御庭春是座古色古香的茶楼,就在太极广场正对面,二楼是绝佳观景点,在这里喝茶会友,再好不过。

说到茶,就觉得很讲究,在喝茶之前,茶的礼仪必须有些许了解。很多人认为茶道的做法简易,其实真的需要慢工出细活,想要喝到一杯好茶,得耐得住性子。

三四月正是喝绿茶的好时节,主人拿出上好的绿茶和精美的茶具,要给我们冲泡一杯清香四溢的茶。

以前我并不知道,碗除了装饭盛汤外,还可以用来泡茶,被称为碗泡法,并且还有一套专门的冲泡体系。

碗泡法对器具需求不高,主要靠的是一碗、一勺、一双筷。大致泡法是先将适量的茶叶放入茶碗中,添汤,待茶,再用茶勺分杯饮用。

看似简单,不过要泡好也并不容易,需要极好的耐心。因茶碗开口比较大,散热又快,茶汤的质量完全得靠经验把握,而这个经验就是时间与温度的拿捏,全靠勤学苦练。

到了分汤的时候,茶汤也是在热水中不停浸泡着,手脚太慢的话会让第一泡和最后一泡变成两个味道,手脚太快又容易搅浑茶汤。

另外,分汤是要靠茶勺一瓢一瓢地舀进去,如果执勺之手不稳,不停抖动,桌子上都会溅满茶汤,看完后觉得这真是门很深的学问。

刚刚泡好的绿茶入口略苦,但之后会有回甘,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相当不错。

• 地址:常州市金坛东方盐湖城景区内
  • 简介:纸花阵位于东方盐湖城景区内,里面展示的都是刻纸艺术,各种精美的刻纸作品,了解中国刻纸艺术的历史。

纸花阵以金坛刻纸这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展示为切入口,展示了江南山镇的传统工艺之美。走进展馆,就像走进了纸上的万千世界。

从中国各地风格到全球各国流派、从历年中国刻纸历史遗存,全景式地完成了刻纸的起源、历史、技艺、当代创新等方面的展示。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精美的刻纸作品,很多次,我都趴在透明玻璃上,仔细地辨认,真的敬佩这些匠人,能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关于金坛刻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那时民间为了驱鬼祛邪、祈福迎祥,逢年过节,家家户户会贴挂一种带有镂空图纹或象形字纹的纸,这种被称为门笺、喜笺或是花笺的镂空纸,便是金坛刻纸的雏形。

它的工具简单普通,一把剪刀、一张红纸,通过灵巧的双手剪出精彩纷呈的作品来。如灯花、鞋花、喜花、窗花、门笺,如胖娃、寿星、八仙等人物,题材广阔,形式多样,剪作精细,情趣盎然,为老百姓喜闻乐见。

后来,这门手艺被传出国门,老外也开始对其有了兴趣,在馆里我还意外看到了很多国外的刻纸作品,风格迥异,很有感觉。

金坛刻纸具有着浓郁的江南地方特色,一刀一划中亲手完成一件精美的刻纸作品,是件很值得体验的事情,也能从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离开之前,这里还可以亲自体验,亲自完成一幅作品,这种互动式的体验受到很多游客的喜爱。

纸影戏,俗称皮猴戏,是用皮革或纸板平面雕刻成各种人物形状,透过灯光在棚窗纸幕上投影演出的一种戏剧形式。

这幅从《雅典到北京》是纸花阵的镇馆之宝,于08年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原作现存于北京的国家博物馆。

吉盐圣地:盐的祈福仪式

盐是人类不可或缺的生存物质,千万不要错过在盐宫由演员以现代舞演绎惊艳飘洒的洒吉盐表演。

这个舞台三面都是透明的玻璃,演员在封闭的空间里表演,将杂技与声光电融合,唯美梦幻,也是我最爱的演出之一。

舞蹈是种无声的语言,演员一颦一笑都是画面,都是故事。我平时就很喜欢看这类演出,而盐湖城里各种各样的表演很多,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演员随着音乐舞动,每一个动作都很自然流畅,如此唯美,大家都看得入迷了,全场鸦雀无声,只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仙女。

接着,两个小哥哥上演了一段高难度的表演,各种技巧的集中展示,将柔与刚表现到了极致。

当我以为演出就要结束的时候,没想到高潮才刚刚开始。既然是诠释盐文化的演出,那盐也是必不可少的道具。

最后那一幕撒盐,看呆了我和在场所有观众,一开始我以为是下雪了,后来才知道是盐,特别震撼人心。

嘻哈道:嘻哈里的道家哲学

嘻哈道是原创功夫喜剧,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动静结合。当嘻哈遇上太极,舞蹈碰撞武道,爱情与友情擦出火花,命运的自强抉择在嬉笑中上演。

刚开始以为这个演出时间不太长,看完才发现竟是一个精心编排的故事,小编真是有心了。

爱情永远都是故事最为精彩的部分,小伙上山学武,认识了同门的师妹,两人一见倾心,相互喜欢。

故事还是很复杂的,我就不多剧透了,中途还会有几次让观众上去互动,大家嬉笑声不断。

空灵的道乐响起,庄严神秘的步虚行缓缓而来,步虚是道士在醮坛上讽诵词章采用的曲调行腔,其旋律宛如众仙飘渺步行虚空,为道士在步虚中所吟唱。伴随空灵的道乐,道士缓缓而行,此刻,内心沉静,思绪也随之远行。

这样的演出,全程都没有大段的对话,基本都是靠的肢体语言和神态,这对演员的考验其实很大。

炫目的街舞、张弛有度的功夫,欢笑的对决,在这场心意满满的演出最后,全场都给予了他们最热情的掌声。

• 电话:400-616-6600
  • 地址:常州市东方盐湖城景区内(靠近太极广场)
  • 简介:兑盐藏位于东方盐湖城景区内,是一个专门介绍,宣传和集合宗教信仰、地缘盐文化、制盐技术的盐主题展示馆。

这座很古色古香的建筑里展示了江南盐藏资源,古代井盐制做方法。中国盐文化和世界各地盐风俗在这里惊艳亮相。

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不是周末但景区的人依旧很多,我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换不同的角度去欣赏,仍能收获不同的风景。

大门进去后看到的葛洪像相当霸气,是由一根根木头拼成的,木头前后交错,组成他的雕像。

向葛洪行古代礼也是件很神圣的事,手也不是随便前后放的,于是找专人学习了一下,也算有模有样了。

往里走是盐文化馆,这里用铜像再现了人们的制盐过程,墙上许多精美的照片也再现了当地盐文化。

我一直很喜欢逛博物馆,盐湖城里的馆还是很多的,星罗棋布着近20个博物馆,一件件古老的文物,沉静却又蕴藏深厚,无言叙说着属于自己那份传说与故事。

二楼是镇馆之宝厅,走进这里,像是走进了矿藏洞穴一般,色彩绚丽的盐晶体让我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地址:东方盐湖城

中华道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完整展现中华五千年道文化发展史、全景展现中国和世界道文化发展现状的博物馆,也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集中展示世界宗教文化的博物馆。

很多人都会觉得博物馆啥的比较无聊,但是盐湖城里的这些博物馆都是不同的主题文化,不同的体验互动,完全不会感到单一或无聊。

这里不仅有展示,二楼还有白云观的规划展示,用空间、光影、墙体刻画,将道文化以艺术形式惊艳呈现,值得一看。

• 地址:常州市金坛东方盐湖城景区内
  • 简介:知道坊位于东方盐湖城景区内,是一个专门介绍成语知识的博物馆,里面有各种成语以及独特的释义。

知道坊是一座以现代科技手段体现中国传统成语文化精髓的创意之馆,没有去之前我很好奇,怎么还有座成语馆,里面会有什么?

进来一看内容还是很丰富的,从传统展馆的文化展陈到现代多媒体的互动体验,从经典成语的创意演绎到海量成语的趣味查询,大家可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互动享受,快乐徜徉于成语的海洋之中。

我觉得亲子家庭可以带孩子来这里,毕竟寓教于乐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原本枯燥的成语,在这里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很喜欢这个设计,四个字随意组合,看能拼成几个四字成语。

最后出口还有个文创纪念品商店,里面很多小东西很有意思,不仅孩子喜欢,有些大人也可以买来当做纪念品。

• 地址:常州市金坛东方盐湖城景区内
  • 简介:乾天穹位于东方盐湖城景区内,通过天幕影院的体验方式,描绘出盘古从混沌里把天和地分离的过程。

盘古创世纪传说

见到浑天仪的外观和造型,同伴们都很开心,没想到这里除了古色古香的街道,不同的博物馆,还有乐园可以体验到的科技含量很高的项目。

馆内是360°全天幕的体验,描绘了盘古从混沌里把天和地分离的过程,以及他如何创造宇宙的规则,幻化为之间万物。

因为电影播放厅灯光很暗且不能使用闪光灯,所以内部没有拍照片,这个项目很多主题乐园里有,是总要排长队的热门项目哦!

•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588号
  • 简介:适合亲子游,可自驾入园看各种动物,并与温顺的小动物亲密接触。

有游乐体验也不算啥,这里还有个动物园,里面的动物有很多呢。

羊驼和小马,这马比普通的马要小不少,迷你型的,所以只能孩子上去骑行体验,大人不行哦!

同伴比较喜欢山羊,只要有食物,即便是菜叶片,它们也都会蜂拥而上的。

再走两步就到了猪宝宝的家,小猪猪可萌了,一直在吃,没停过,哪怕鼻子上都沾着饲料。

见过人赛跑,毕竟现在全民马拉松比赛很多,但猪赛跑还是头一次看到。一声令下,小猪们奋力开跑,萌翻了所有人。

嗯,这是套圈游戏,不过不是套静物,还是活物,就是面前的白鹅,我直呼怎么可能?工作人员说真的有人套到过鹅,然后就提着一只鹅回家了,这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

这里很适合小朋友,除了可爱的动物,互动的小游戏,还有户外亲子拓展项目可以体验。

紫藤花开了,很美,站在花树下的宝宝眼神萌萌哒,一直和妈妈说要骑小马,哈哈

• 地址:常州市金坛东方盐湖城景区内
  • 简介:离火殿位于东方盐湖城景区内, 可以观看到上古遗迹、沉浸式魔幻剧场,邀您体验火水大战的奇妙场景。

魔幻水火大战

离火殿是一个远古图腾、祭火路秀、上古遗迹、沉浸式魔幻剧场,可以体验火水之战的奇妙场景。

外面的广场上定时还有表演,我们很幸运,在看完演出后,没一会就有演出了。

这也是关于水与火的表演,时间不长,但会有火,所以最好不要站的太靠前。

昨天还在下着雨,今天竟然是个晴天,这样一来,景区内的演出基本都能看到,看来,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

• 地址:常州市金坛东方盐湖城景区内
  • 简介:地宫漂流,“大地之母”女娲造人补天。

激情地谷漂流

坤地谷是激浪漂流,展示了大地母亲之地谷,孕育人类祖先的一段传奇。乘坐竹筏,来一场地宫漂流的惊险历程,并体验“大地之母”女娲造人补天的故事场景。

火神在洞穴两边出现并对战,天空开裂,加上水火制作效果,场景变得混乱。经历一场水火大战之后漂流船突然俯冲下落,体验感很棒。

春天悄然而来了,游玩之余,随便望向哪个角落,都可以看到醉人的风景,真想把此刻留住。

夜生活

射箭馆和小酒吧

晚上担心没地方去?不用怕,盐湖城其实有很多夜生活哦,这里有夜间依旧在营业的射箭馆。

走上二楼,有射击游戏,玩累了有按摩椅,真的好贴心。

当然,喜欢喝酒聊天的朋友,也可以一起来这里的小酒吧坐一坐。

三五好友,喝酒聊天,或者一起打一局桌球,唱唱歌,时间很快便过去了。

贰:美食

体验“闲”与“养之精髓”

逛过了古老街市,玩过了八院,适时让脚步放慢一些,品尝下当地的美食了。作为闲养度假区,东方盐湖城中随处可见“闲”与“养”的精髓。这里除了有美食街区,还有很多特色的餐馆,每一家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家都不想错过。

• 地址:东方盐湖城景区内道风街12号

地道家常菜

这家是到的当晚品尝的头一家餐厅,在进门布置上已经很走心了,而其最大的特色在于临河,可赏湖光山景。当天下雨,有些冷,所以我们只能改在室内用餐。

这家的菜都是地道又精致的当地土菜,取材土,选料精,形色美,菜名到品质都有家常菜的风格,这点我很喜欢。

笋和肠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现在正是我们老家吃笋的季节,在国外一个月没好好吃饭的我,再次吃到熟悉的味道,感觉人终于活过来了。

人对味道是有记忆的,即便离开再远再久,只要吃到这样的味道,便知道这是我熟悉的江南,熟悉的故乡。

• 地址:道风街64号东方盐湖城景区C区酒神街(近东方盐湖城太极广场)

道家养生火锅

白天和闺蜜逛的时候几次经过一家火锅店,现在这种季节,晚上来点火锅也是很不错的,毕竟春天阴晴不定,这两天又连续阴雨,比较冷,正需要火锅来暖胃。

于是找到店员问了问,原来还不是普通的火锅那么简单,是道家养生火锅。可以选择不同的锅底,每个锅底都有秘制药膳包,美容养颜,于是当即决定晚上来大吃一顿。

还没等到天黑,大家便到了火锅店。柜台上当归、黄芪、麦冬,葛根、人参等十三味中药材的罐子吸引了我的注意。一问才知道是由知名药膳大师根据祖传秘方配置而成。

不一会,铜火锅就上桌了,有点吃老北京火锅的感觉,因为我不吃辣,而同行闺蜜是湖南人,特爱吃辣,所以要的是鸳鸯锅。

蔬菜与肉类合理搭配,不仅可以滋补养身,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在这里感受了原汁原味的美食和特色的铜火锅文化,吃饱后慢慢散步回酒店也不会觉得冷了。

还初馆

特色养生砂锅煲

还初馆的中餐是我们吃的最高大上的一顿,就在看完嘻哈道演出后,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了,原本以为这是个茶室,走进去一看,发现原来是可以用餐的地方。

说它像茶室不是没有理由,一楼的厅和院子就是个喝茶的好地方,后来一问果然可以在这品下午茶,而且餐厅基本只对客人开放,私密性很好。

这家餐厅的特色是养生功夫煲,都是精选的本地食材,像茅东水库野生大甲鱼、本地娃娃鱼等,我们点了几样特色菜,端上来后发现菜品装饰都相当精美,看着就有食欲。

整个餐厅的环境都很高大上,菜品也保留住了原生美味,配合舒缓的音乐,养生又养心,时间仿佛变慢了下来,悠闲惬意。

别看我们吃了这么多,其实都有空盘,服务员怕我们不够吃,还给我们煲里加了些蔬菜,原来这个还可以和火锅一样涮菜吃。

最后,大家一定好奇每盘菜下面是什么在加热,就是这样的小炉子,里面烧着碳。

• 简介:茅山小镇临水区的茅山美食街也是景区内美食的集结地,这里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可以在此放慢脚步,细细品味特色的民间小吃!

小店铺:特色美食一条街

除了餐厅,景区内的小吃也是不可错过的,去逛一逛茅山美食一条街,总会找到自己喜欢的小吃,所谓逛吃,逛吃,就是要这样一边逛一边吃吖。

路边的牛肉汤馆已经人满为患,现做现卖,整条街都是牛肉汤的香味,真是不让人好好减肥,而且还卖的不贵,这可是在景区里面,所以,我又沦落了。

临街美食飘香,青团、小蒜饼、蒜苗炒蚕豆等春日轻食,美味健康,此外一些特色工艺品商店也是相当有调调。

最后一天,春光正好,雨也停了,沐浴着春日的暖阳,提一精巧竹篮,装上几样精致春食,大家坐在草地上,一边吃,一边坐看天光云影共徘徊,顿时有种学生时代去春游的感觉。

叁:住宿

一观八院十家宿,廿馆百铺千间房。

依托茅山的“山、水、盐、茶、药、泉”六大自然资源及道文化,景区打造了:一观八院十家宿,廿馆百铺千间房。这里面有几大山居客栈,分别是茅山鸟巢、祥云客栈、石供雅园、春竹小院、道玄山居、知青之家,虫二客栈,盐泉涵馆和陶府可供住宿。

春竹小院:常与君子竹为伴

当晚入住春竹小院,夜已深,没能将它看得真切,第二天起床发现雨停了,院子里空气格外清新,竹藤的桌椅和装饰,院里也种植了竹,一切都和竹密切相关。

春竹参差错落,引得春风入座来,疏疏密密复亭亭,小院幽篁一片青。自然的蕴意是一本读不完的人生哲学,以竹为例,一夜春雨即可见长三尺,源自厚积薄发。

客房内清新雅致,从窗帘到床单,都绣有竹子的图案,夜宿于此,与君子竹为伴,聆听破节声声,别有一番滋味。

这里的管家都很热情周到,晚上如果饿了客栈还可以提供手工馄饨当宵夜,味道不错。想要泡温泉的也可以去盐泉·涵馆泡一泡,放松心情。

因为这次时间关系,就体验了一家客栈,其实每个客栈都有不同的特色。虫二客栈源于“风月”二字,是专为现代年轻人打造的,带有风情主题特色的度假客栈。茅山鸟巢临白云湖畔而建,以鸟语的神韵融入山居,可推窗远眺一湖山色尽收眼底。石供雅园以石文化为主题,可聆听雨水滴落,在只属于你的雨中阁楼里对话最真实的自己。祥云客栈是古味客栈与青年旅社的住宿主题,将古人的客栈感官原汁原味的还原于此,带你回味隐于市井的释然。知青之家以复古怀旧的知青主题山居,能唤起青春的记忆。

肆:攻略

景区概况

一踏入这座江南神奇山镇,恍然穿梭了古老时光,做了一场瑰丽神秘的古时梦。所谓:一观八院十家宿,廿馆百铺千间房。什么是八院?八院还原了道家文化,取义于道家八卦的不同卦象,以“乾、坤、坎、离、震、巽、艮、兑”为题的八院分布在整个景区,一步一卦象,一卦一洞天。

八院分布于观云白四周的八院,将八卦与自然元素一一对应,分别是乾为天、坤为地、坎为水、离为火、艮为山、震为雷、巽为风、兑为泉,卦院中设置景观、互动、体验、演绎等旅游功能。

艮院:三茅真君巨石像、石阵迷宫

震院:互动剧场(钟鼓广场)每天将为游客带来气势恢宏的视觉盛宴。

离院:魔幻剧场玄幻魔术表演,带你走进水火大战的神奇世界

兑院:围绕盐文化主题,盐晶博物馆科普展示

坎院:水主题景观园、通过“镜象、溪象、瀑象、泉象”来表现水的状态,感受水之灵动

巽院:风主题景观园,风车、风铃、风声火起、风信子、蒲公英等环艺表现风的韵律

坤院:地宫漂流,“大地之母”女娲造人补天

乾院:天幕影院、生辰八字对应星宿推演天命、盘古开天的中国“创世纪天问”以及北斗观景台

八院八卦各不同,呈现了一场卦象各异的道家盛宴。一进大门,就见栩栩如生的三茅真君像镇守那是艮石阵,沿着石阶缓缓步行,看见石道两旁用朱漆描绘了各种道家手决,一下就把游客带进了这个道文化山镇。

这座神奇的江南山镇,有着独特的人文气息。一路走来,四周尽是旧时茅山特色建筑,穿着古时衣服的人们与摊贩穿梭其中,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

逛着逛着,不经意间闯进了古人的生活,街头卖艺惊险刺激,官兵与女侠穿梭往来,街角的吵闹情侣,说媒的媒婆,热热闹闹地呈现了一幕幕古时茅山的生活景象。

如若家里有萌娃,这大好的春光里,可以带上孩子和最爱的他,到东方盐湖城踏踏春,野野餐,玩“山镇寻盐记”,闯一闯全国首个以盐为主题的盐学关卡,更有萌娃喜欢的萌宠嘉年华,小猪快跑、套白鹅等。

中年人喜欢养生的可以在这里清晨打打太极,上午逛逛博物馆,下午去茶楼喝喝茶,一天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年轻的姑娘可以带上美美的衣服来这里拍照,赏花,小伙也可以和朋友一起打桌球,晚上去酒吧喝点小酒,再不然还可以去射箭馆娱乐放松下。

若你想体验替天行道,降妖除魔,惊险刺激的道家鬼屋降魔宫则是你的首选,光怪陆离的场景一定会让你身临其境,尖叫连连。

整个景区占地面积很大,一天体验比较赶建议周末游或者节假日过来,呆上两三天,慢慢走,慢慢逛。

交通贴士

东方盐湖城位于江苏常州金坛区茅山旅游度假区,是南京、杭州、上海城市圈交汇中枢,地处杭宁高速、沿江高速、沪宁高速的环绕核心区域,交通十分便利。

常州:

1.市中心行至怀德南路转340省道往溧水方向直行即达

2.龙江路高架行至长虹西路出口下,转金武线往金坛方向直行至241省道,经241省道转340省道往溧水方向直行约25公里即达;

3.沪蓉高速转沿江高速往南京方向至茅山出口下后右转,沿340省道直行约2公里即达。

无锡:沪蓉高速转沿江高速往南京方向至茅山出口下后右转,沿340省道直行约2公里即达。

南京:宁杭高速转沿江高速往常州方向至茅山出口下后右转,沿340省道直行约2公里即达。

上海、苏州:京沪高速转沿江高速往南京方向至茅山出口下后右转,沿340省道直行约2公里即达。

杭州、湖州:宁杭高速转扬溧高速往扬州方向至金坛西出口下后右转,沿340省道直行约13公里即达。

金坛暂时还没有火车站,可以乘火车到达常州火车站,再从火车站转公交前往。

常金巴士:城际公交

运行时间:金坛北站5:30-20:00

常州花园汽车站5:50-20:30

金坛客运北站

东方盐湖城旅游专线(259路)

运行时间:客运北站6:50-21:40东方盐湖城景区8:00-22:40

门票价格

景区日间票为150元,夜间票为50元,均不含《嘻哈道》演出,需要另外购买。

开放时间:9:30-22:00

售票时间:9:15-21:00

另外针对个人和家庭还有年卡销售。个人年卡218元,全年无限次入园,家庭年卡398也是全年无限次入园,相当划算。

注意事项

1.景区内景点之间有电瓶车,游客是需要付费的,但如果住在里面的酒店,乘坐电频车免费,每次可到站点等车,十五分钟一班,上车后需出示房卡。

2.如果在周边城市会过来游玩不止一次的,建议大家买年卡,家庭卡最为划算,这里也是亲子游个人觉得比较不错的地方。

3.如果天气不好,有些户外项目和表演会取消,建议大家在景区门口拿一张地图,了解下里面演出的时间,地点,以免漏掉自己喜欢的节目。

4.景区内的民宿每家风格都不一样,如果会住上几晚建议可以体验不同的客栈,当然,如果嫌换地方麻烦那就找个自己喜欢的便好。

5.景区内有纪念品商店和邮局,邮局有景区明信片,可以去寄给自己的朋友亲人,另外冰箱贴和一些文创产品都很不错,可以买来当伴手礼。

6.如果不是自驾,又觉得转车麻烦的话,可以试试约滴滴顺风车,我们几个人去往返都约到了顺风车,这个比转车方便很多。

关于作者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我叫滢萱,典型江南妹子,平日四海为家,不旅行的时候,多半就是在准备旅行的路上。16年的时候出版了一本旅行随笔《旅行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当当上卖的好像还可以,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