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密云撒欢圣地,欢乐松鼠谷,孩子的天堂

攻略   >  密云旅游攻略   >  京郊密云撒欢圣地,欢乐松鼠谷,孩子的天堂

• 出发日期/2018/06/03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作为一个热爱带娃旅行的深度旅行控,周末、节假日带娃四处旅行是我最钟爱的时光,每年的六一都是我特别关注的日子,今年六一我发掘了一个带娃撒欢的圣地,欢乐松鼠谷,游玩一圈下来,发现这个选择如此的完美。

从松鼠谷回到北京,被工作缠身,千篇一律的生活,平淡无奇的日子,愈发的怀念欢乐松鼠谷的两天一夜。有时候生活需要仪式感,喜欢毕淑敏的一句话“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负责为自己的人生寻找一个意义”,每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无聊,紧张烦躁的人际关系,让我渴望拥有抛开一切沉身大自然的美好心情。就像小时候,即使我没有面包和火腿,我和家人的微笑依旧灿烂如花。欢乐松鼠谷的两天一夜,睡在自然里,醒在自然里的壹号院客栈,欢乐松鼠谷尽情撒花的快乐时光,想想就觉得幸福。

•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东田各庄村

欢乐松鼠谷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占地约600亩,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越。距北京市区90公里,京承高速18出口下高速后19公里即到,交通很方便,在101国道路边,没有崎岖的山路,开车很轻松。距离著名的古北水镇只有不足20公里的路程,在密云安排一个古北水镇、欢乐松鼠谷的两日游还是相当棒的。

• 地址:北京密云区太师屯镇东田各庄村和尚峪1号
  • 简介:客栈位于密云水库101国道边,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库,周边原始植被及果树包围,负氧离子极高,常年不断山泉从门前流过,夏有蛙鸣虫唱,萤火虫点缀,冬天是个天然的滑雪场。松果餐厅为您提供舒心的餐食,吃的全部为自

欢乐松鼠谷是华北地区首家以松鼠为主题的儿童亲子乐园,整个园区由松鼠乐园、高端民宿(壹号院客栈),生态餐厅、星空咖啡馆和山顶无边泳池(正在建设中)五大板块组成。是一个集亲子互动、休闲度假、自然教育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区。无论是散客亲子旅行还是团建,都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第1天

• 地址:北京密云区太师屯镇东田各庄村和尚峪1号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我带着宝宝和老公,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与家人在密云松鼠谷和壹号院客栈度过了美好的大城小假,一段两日一晚的旅程,带宝宝感受到了儿童娱乐设施多多的松鼠谷,入住美丽的玻璃房子,品尝了原汁原味的乡村味道。

一路顺利,下午两点多到达欢乐松鼠谷,这就是松鼠谷的入口处,很活泼可爱的标志。

欢乐松鼠谷入口处

从这里进去就是松果餐厅,车可以停在餐厅这个院子里,也可以停在下面的停车场,有专人引导停车。在松果餐厅办理入住,几分钟就办好了,服务员非常的客气,都是统一的橙色服装。

松果餐厅

办理完入住就带领我们去1号院,为保证旅客的安全性和私密性,进入壹号院需要刷门禁卡。壹号院一共有8间房子,均邻水而建,风景秀美,每一个房子都是独立的,有一室一厅房,也有两室一厅房,1号院是最好的VIP独栋,与其他的几个房子单独隔开而来,私密性更好一些。

邻水而建的房子

碧绿、清澈的湖水

景色很美

进入1号院,开心的不要不要的,这里湖光山色,风光旖旎,那种感觉so amazing。

风光旖旎的1号院

俯瞰1号院,景色太美

两室一厅的格局,十分宽敞,两个家庭入住毫无压力。客厅实现了270度全玻璃透明落地窗,与室外的风景形成最美的映衬,大自然像房子的壁纸,窝在沙发里即可欣赏外面的风景。尽管房间里的软装称不上惊艳,但是这个全景玻璃房真心太美好了,客厅有茶具、麻将桌,在这里喝喝茶,打打麻将,都是极好的。并且性价比超高的,最好的一号院两室一厅竟然不足1000元,并且含松鼠谷5人无限制游览门票以及早餐。

客厅

麻将桌

全景透明玻璃窗

两个房间,都有一面全玻璃落地窗,无论是采光还是欣赏风景,都非常完美。客房的装饰简约而又温馨,床品很舒服,床头灯是可爱的晚安小熊的图案,宝宝很喜欢。

客房1

小熊台灯

客房2

躺在床上即可看到一池湖水,似有江南的风韵。

简约温馨的客房

客房2,干净舒适的床品,温馨满满

客房2

两个房间共用一个卫生间,卫生间相当的宽敞,两个人一起洗澡都没有问题。提供一次性备品,有牙具、香皂、梳子。

宽敞的卫生间

住在这里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白天鸟叫、虫鸣、蓝天、白云近在咫尺,伸出双手,张开眼睛,打开耳朵,即可感受到这种美好,躺在床榻上,看着眼前的一池湖水,有种江南风情的婉约。夜晚山里空气负氧离子满满,宁静的很,适合品尝赏月。在喧嚣的都市呆久了,这份时光如此的弥足珍贵,理想的家不就是这样样子吗,在自然中入睡,在自然中醒来,和最亲密的人,住在最温暖的房子里。看着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好想时间静止,让我好好享受一下。

•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东田各庄村

欢乐松鼠谷,一阵风吹来,风车晃动

在房间放下行李,宝宝就迫不及待要去松鼠谷了。

售票处

欢快的宝贝和宝爸

松鼠谷路边

在四岁宝宝的记忆里,松鼠就是书上那种长长的尾巴可爱的小动物,哈哈,不会形象的描述它。要不然宝宝见到松鼠后会问“妈妈,松鼠这么小呀”,哈哈,百闻不如一见呀,只有亲身体验过,宝宝才会跟我说“妈妈,松鼠有雪地松鼠,也有魔王松鼠,松鼠小小的,有爪子,尾巴很长,跑的很快,还会用瓶子喝水”。最美的时光在路上,多带宝宝出门,能感受到更多的惊喜和小确幸。

住在壹号院,会根据客人的数量赠送松鼠谷的门票卡,入住期间无限次进入松鼠谷游玩,这点太贴心了呢,毕竟松鼠谷门票60/人呢,早上去爬爬山,下午带孩子畅玩,晚上还可以散散步。我家宝宝玩了两天,还没有玩够,临走的时候依依不舍呢。有的人会说,面积不大的一个乐园怎么会如此有吸引力呢。

首先,松鼠谷的儿童设施非常之多,松果滑梯、树枝秋千、四人自行车、儿童沙坑、攀爬索道、汽车摇摇乐、蹦床等等,都是宝宝的最爱,趣味性很强。其次,松鼠喂食馆,与小松鼠零距离接触,观察松鼠的饮食起居,让孩子体验喂食松鼠的乐趣。最后,也有适宜成人攀爬的石阶,站在山间的观鸟台上,登高望远,也是非常棒的体验。

勇敢的宝贝,不足四岁,但是很愿意爬。

各种各样的攀爬索道

欢乐松鼠谷一隅

大松果与滑梯和攀爬索道相连

首先说儿童娱乐设施,松果滑梯,一共有三个,一个是螺旋滑梯,两个直梯,松果形状的木头空间,攀爬趣味性很强,宝宝爬来爬去高兴坏了。直梯高度还是很高的,更适合三周岁以上的宝贝玩,宝贝第一次滑的时候有点害怕,在我的鼓励下,越来越勇敢,玩了很多次,宝宝像个小松鼠一样,一会爬到这里,一会跑到那里,玩的满头大汗。

松果滑梯1

滑梯2

松果滑梯3

树枝秋千有两个,可以荡的很高,很有小时候的感觉。四人自行车可同时容纳四个宝贝一起玩耍,需要脚部用力蹬才能转起来,很有趣。

儿童沙坑在滑梯的下面,有各种玩沙工具,大宝宝小宝宝都可以玩。汽车摇摇乐,简易的模拟汽车,可以转方向盘,可以摇一摇晃一晃,男宝宝都很喜欢。蹦床又是一项很欢乐的运动,蹦来蹦去,像个小松鼠。

摇摇马跷跷板

汽车摇摇乐

蹦床

儿童沙滩

松鼠喂食馆,园内共有2000余只各品种松鼠,有魔王松鼠、雪地松鼠、日本松鼠等等。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松鼠,宝宝也非常激动,兴奋的抓松鼠的笼子,工作人员贴心的及时制止了。松鼠的爪子可是非常锋利的呢,无论是喂食,还是观察,都不能用手直接触碰松鼠。喂食可以用园区里的勺子喂,松鼠很喜欢吃松子、核桃、栗子什么的干果,当然也吃水果、玉米什么的。松鼠喝水才卡哇伊呢,竟然用吸管,跟小宝宝喝奶一样,萌萌哒呀。松鼠蹦起来相当的敏捷,一眨眼就不见踪影。安静的蹲在这里看看小松鼠,让宝宝看看松鼠的习性和生活习惯,会让宝宝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不再局限于书本上的图画。

喝水的松鼠

在松鼠谷内偶遇一只小兔子,竟然不怕人的,真惹人喜爱。

在欢乐松鼠谷玩,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日落西山,撒欢了三个多小时,宝宝依旧乐不思蜀呢。在我的一再商量下,不情愿的跟随我们去吃晚饭咯,哈哈。

第2天

• 地址:北京密云区太师屯镇东田各庄村和尚峪1号

在松鼠谷游玩之后就去了松果餐厅。松果餐厅有种自然的亲和感,室内落地窗,采光超赞,并且竟然把假山也搬到了餐厅里。营造了湿润的环境,假山上爬满了苔藓,长满了各种小草小花。

敞亮通透的餐厅

晚餐吃的是土豆炖鸡、干炸香椿、炒柴鸡蛋和拌黄瓜,都是应季的食物,松鼠谷自供的天然食材,柴鸡蛋比市场上普通的肉食鸡蛋美味太多了,颜色黄灿灿的,忍不住多吃几口。土豆红烧肉炖的很入味,土豆软烂,红烧肉肥而不腻。香椿香脆,香味扑鼻。拌黄瓜,清爽,夏季餐桌上必备,当然光盘行动是必然的。

朴实美味的晚餐,超爱炸香椿和炒鸡蛋

吃完晚饭再去一趟松鼠谷散散步,山上有很多的观景台,可以远眺密云水库。身边是最爱的人,相互拥抱,告诉对方我爱你。一起手牵手欣赏一下山上的风景,音乐很柔,晚霞很美,心情很欢快。

观景台

远眺密云水客,俯瞰松果餐厅

音乐很柔,晚霞很美,最爱的人在身边

夜幕降临,山上安静了下来,有月亮和星星的陪伴,在壹号院客栈沉沉睡去,睡得非常香甜、安稳。

早上醒来的时候快八点了,睁开慵籁的双眼,打开窗帘,阳光洒进来,房子通透无比,住在自然里,醒在自然里就是这种美妙的感觉吧。

洗漱完毕,去松果餐厅吃早餐咯。早餐种类好丰富呢,朴实又美味,自制花卷、煮玉米、蒸红薯、煎蛋、白粥,还有小凉菜和咸菜,红薯好甜,吃的好饱的呢。

早餐种类丰富

吃完早餐,收拾一下东西,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临走时宝宝还问,妈妈咱们下次什么时候来松鼠谷呀,那里太好玩了,我告诉他,会很快的,妈妈也喜欢这里。早上在虫鸣鸟叫声醒来,夜晚伴着星星入睡,时光太美,不忍辜负。这里是密云松鼠谷,这里是壹号院客栈,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