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悠游天池仙境,探秘原始森林

攻略   >  安图旅游攻略   >  初夏悠游天池仙境,探秘原始森林

• 出发日期/2018/05/29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对 长白山 的印象

源于微博上的一组照片

里面有

白雪覆盖的天池,庄严而圣洁

树木都披上银装,洁白而肃穆

追梦冬日 长白山 的想法,一直在脑中盘旋

我也曾为自己的一次次错过而懊悔不已

有人说,人生就是旅行,我们每天都在旅行的路上

如果未曾放下内心的焦虑和负担,即使走进再美的风景,那都不叫旅行

而真正的旅行,是心灵的旅行,追逐梦想的脚步启程,才能真正感受美景

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去吧,就现在去

邀上三五好友,就有了这次的 长白山 之旅,很庆幸、很幸运

没有在遗憾中,再次与这个美丽的地方擦肩而过

长白山北坡风景区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风景区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长白山 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夏融池水比天还要蓝;冬冻冰面雪一样的白,被16座山峰环绕,仅在天豁峰 和龙 门峰间有一狭道池水溢出,飞泻成 长白 瀑布,是松花江的正源

长白山 形成于1200万年前地质造山运动,经过多次喷发而拓成了巨型的伞面体,当火山休眠时涌泉溢出,形成十余平方千米的浩瀚水面。天池海拔2189.1米,略呈椭圆型,南北长4.4千米,东西宽3.37千米。集水面积21.4㎞²,水面面积9.82㎞²,水面周长13.1千米,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总蓄水量20.4亿立方米。天池水温为0.7℃-11℃,年平均气温7.3℃。天池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 长白山 群峰之中,是 中国 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高山湖泊。现为中朝两国的界湖。

天池分东、南、西、北四个坡,其 中东 坡位于 朝鲜 一侧,西坡、北坡、南坡均在 中国 界内。

长白山 是 中国 名山,自古以来就是 中国 的神圣领土,是松花江、 图们 江和 鸭绿江 三江 发源地。因其诸多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1949年以前全部属于 中国 ,后来被割送一半给 朝鲜 ,现为中朝两国的界山。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开发 长白山 , 吉林 省人民政府早在1960年就划定了 长白山 自然保护区,成立 长白山 保护区管理局,面积为196465公顷。它是地球上同纬度地带原始状况保存最好,物种最丰富,生态系统最完整的自然保护区。域内不仅有原始状态的森林,还有苔原、草甸、湖泊、河流、沼泽等,是亚欧大陆北半部山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

在金日成欲“建立 朝鲜 革命圣地”的多次恳请下,1962年中 朝鲜 政府重新划 定边 界, 中国 国界线在天池地段后退30千米,此处 长白山 由 中国 独有变为中朝界山,天池成为界湖。在1957年的 中国 地图上尚可以清楚看到 长白山 天池完全在 中国 境内。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用来形容 长白山 最为贴切,上午主峰还是封闭状态,在焦急的等待中,下午终于开放了。想要看美景还需要凭借运气哦。

此处科普下, 长白山 的门票可在3天内重复使用,进入景区后还需购买景区专车,85元/人,在景区内可在指定地点上下车。

刚上来的时候天并没有这么好,一片白茫茫,什么也看不到,能见度大概在20米左右,山上的风很大,如果没有带足衣服,可以在景区入口处租借大衣,50元/件,如果不想花冤枉钱,最好带一件薄的羽绒服或者是冲锋衣。

我并不怕冷,但是山上风很大,一会晴、一会雨、偶尔还会来点小冰雹、幸好没有下刀子,   。

大约在山上等了将近20分钟,在我被风吹成傻逼的时候,大风也把雾吹散了,露出了蓝蓝的天空,所有的人都在惊呼,据工作人员说,这是近半个月来最好的一天了,我们所有人都开心到飞起。

长白山 的天气神奇莫测,云雾缭绕,风风雨雨,晴空万里,阳光普照?只要你运气好,估计都能碰上,真的很感叹世界的奇妙。

北坡有着A/B两个入口,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从这里再往上去,视角会更好一些,由于天气原因,A口关闭了,风真的是超级的大。

能看到如此美景,已属三生有幸。朋友说,她冬天来的时候完全处于封闭状态,山都上不来,连影子都没有看到,一直觉得很遗憾,这次终于看到了。

拍合影时,是刚上来没多久的时候,还看不到全景,浓浓的雾笼罩着湖面,风也特别的大。

已是初夏的季节,山腰已是郁郁葱葱,褪去了寒冬的萧瑟,山涧流水潺潺,然而天 池上 仍是冰雪未消,湖面仍然结着冰,一日遍游 长白山 ,仿佛游历了半个世界,历经春夏秋冬,正是“山上一日,人间一年。

⬇️这里就是 长白山 北坡景区,北坡景区内包括的景点有天池、 长白 瀑布、地下森林等。一次可以游览好几个景点。由于我想把最美的风景呈现在前面,不想以流水账的方式呈现,且这边的门票可以在三天内使用都有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去选择相应的景点。不过 长白山 的最美景色当属天池了,毋庸置疑。

以上是上 白山 北坡风景,2018年6月1日前, 长白山 只开了北坡和西坡风景区,6月1日起,南坡也开放了,可惜很遗憾,我已回程,看不到南坡的景色,不过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弥补。

长白山西坡风景区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
  • 简介:赏锦江大峡谷奇景和草甸山花遍野,观视野开阔的天池全貌。

跟着我的镜头来看看西坡的美景吧·~~现在就出发~~~~

景区的游览车就是以下这种绿色的公交车啦,来的时候天气真的超级棒。

不要以为看上去这么好的天气会热哦,上面还是有些冷的,温差较大。

长白山 西坡地址是 长白山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池西区。在 吉林 省 长白山 市 松江 河镇东南约30公里处。游完山顶回到停车场坐环保车下山还可欣赏锦江大峡谷高山花园、梯子河,王池花园等景点。

长白山 的西坡景区开发相对较晚,正是因为这样,西坡完整地保留了 长白山 的原始风貌,可以看到北坡看不到的风景。西坡需要徒步登上1400多个台阶,所以相对来说比北坡需要更好的体力,景区很贴心的在台阶上每5个台阶标注了数字,而且走过了多少行程也会有牌子提示哦。

南方的孩子对玩雪总是很执着的。

是不是有大长腿的既视感,忽略我的胖吧。

上山和下山的路各拍了一张,真的太喜欢了,忍不住一直按快门。

登顶啦,天池真的超级美,不过天气和北坡一样,也是一会晴一会雨,像极了娃娃的脸,在山顶等着看云雾拨开的时候,还下起了雪❄️,真的很惊喜。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拍出来的景色也不同。

到里面拍照需要30元/人,视角更开阔些。有工作人员会帮你拍,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照片啦。

哎呀,我要跨过去。

中朝界碑,想拍张照真的很是不容易,人来人往。这里来旅游的 韩国 人很多,到处都能听到思密达。

在盘山公路上完成梦想

我喜欢天空的那一抹蓝,

光洁的蓝天,像一颗蓝宝石,又像一块铺满天空的蓝绸子。

我也喜欢蓝天下几朵棉花糖似的白云,

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中,是那么纯洁、曼妙和自由。

我喜欢蓝天白云,因为蓝天白云是那样的明净悠远。

天空因有白云的漂泊而显的美丽,天空因有白云的守侯而不再寂寞,如果没有蓝天就不会有白云。

每当抬头望着那纯净的蓝天时,心胸都会变得宽广,

而白云的变幻赋予我们希望和幻想,

我们的思想在大千世界得到舒展和放松,我们的生活将会随着白云的变幻而丰富多彩。

人生的旅程就好比船渡河,航行者都希望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航线到达彼岸,追求到达终点的快乐。因此,很多时候缺少了欣赏沿途中弱柳 扶风 的闲情雅致,天空自由飞翔鸟儿的曼妙情怀,远 方山 川流水的优雅恬静。

静静的欣赏这里不知名的树木,不知名的花草,把曾经失去的自由与快乐重新寻回。

用一张队友航拍的,真的很惊艳,上帝的视角。

终于完成了一个愿望,在马路上跳跃拍照。

这是一条通往天堂之路,一碧如洗的万里苍穹,这里有的是惊心动魄的等待旷世的沉寂。那种苍凉而又充满柔情、严酷又不失生机的美可以把你带入灵魂出窃的冥想之中,沉醉而不思归路。

通往天堂之路-梯子河

梯子河发源于梯云峰西侧,向西流入锦江,系头道松花江的二级支流。河床宽仅2米左右,深几十米,两壁陡峭,水流湍急,河水清洌甘甜。因发源地河床陡峭,如层层阶梯,故称为梯子河;梯子河段被植被和岩石覆盖,只能听到流水声,却看不到水,所以人们对梯子河又有地河之称,因河水凉彻透骨,又被称为天然冰箱。

纯净的天空,干净的画面,忍不住多拍了两张,公路上也没有其他的车经过,感觉整个世界 都安 静了下来。

这里也很适合拍照哦,可以拍一组写真了。

一个天池,一条瀑布,一场奇观

长白 瀑布位于天池北侧,乘槎河尽头,乘槎河流到1250米处便形成落差为68米的瀑布,因系 长白山 名胜佳景,故名 长白 瀑布。 长白山 是中华十 大名 山,自古以来就是 中国 的神圣领土,是松花江、 图们 江和 鸭绿江 三江 发源地。

这里也是一样哦,天气变化莫测。刚来的时候还在下雨,到山顶上蓝天又出来了。

这些冒着烟的就是温泉水啦,真的是一大奇观。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 长白 瀑布,呈现的美全然不同,但唯一的相同点就是很壮观、非常壮观、非常非常壮观。

云雾缭绕的感觉仿佛仙境,其实地面上产生的烟都是温泉的热气。

爬过很多不同的山,这里的地貌最为奇特,地上的不是雪哦,是火山喷发后的石灰岩。这里没有人工景点,都是纯天然的景色,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长白 瀑布由于落差大,在两条雪龙似的水柱猛烈冲击下,溅起浪花无数,飞雪漫天,崖下形成20多米深的水潭。湍急的流水柱入二道白河,即松花江正源。 长白山 瀑布挂在群峰竞秀的半壁天堑上,景致蔚为绮丽壮观。

同行的小伙伴都太会玩了,果然是城里人,不一样。

是的,没错,这就是我,南方人不怕冷、耐寒,都是练出来的。

小天池

小天池在 长白 瀑布以北3公里处,小天池共有两个。一个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海拔1773米,湖面呈圆形,面积5380平方米,水深10余米,湖水碧绿。距小天池约200米处,还有一圆形池与前得大小相关无几,只是积水甚浅,仅几米深,有时干涸,露出黄色泥土。登高俯视,一个碧蓝,一个赤黄,好似一对金银杯,所以人们又称小天池为对杯湖,别具景色又名银环湖,四周群山环绕、岳桦林形态各异,池水清澈,恬静幽雅。

👇这个就是电视剧《雪山飞狐》、《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哦。远远的可以看到天池。

和小天池来个合影,打卡到此一游。

绿渊潭

绿渊潭位于 吉林 省 长白山 国家自然保护区,因池水碧绿而得名,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按照这个落差来说并不是很壮观,但是水流撞击巨石后落入池中,却很好美。

据说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下着雨的绿渊潭,像是一幅水墨画,安静而美好。

打卡留念照无处不在,朋友说我的帽子像是魔法帽,现在看看的确有点像。

地下森林

写这篇游记没有按照游览的顺序来写,只是想要把最美的景色放到开头,在这里可以自由的搭配路线,只要你不出景区大门,班车会带你去想去的地方,不过此处注意了,去往北坡主峰需要换乘面包车,车费80元/人,这个车费并不是可以重复利用哦。

地下森林又称“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和镜泊湖区12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共同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 黑龙江 省 牡丹江 市境内镜泊 湖西 北约50公里处,坐落在张广才岭东南坡的深山内,海拔1000米左右。

这里负离子含量很高,走完全程需要80分钟,由于在山上待的时间有点久就没有走完全程了。

空气真的很清新,身临其中,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

景区里有一条木栈道,游玩的时候千万不要越过警戒线去破坏风景哦。

在峡谷里看一场大自然的表演

锦江大峡谷位于 吉林 省 白山 市 抚松 县 长白山 天池西坡,锦江大峡谷全长70公里,平均深80多米、宽100多米,呈V字形。是 长白山 西坡的一大景观,被誉为“火山天然熔岩盆景园”。

锦江大峡谷,亦称为 长白山 大峡谷,位于 长白山 西坡北锦江谷地,距天池20多公里。峡谷长达70公里,最宽处约300米,垂直深达160米。

从上而下拍到的峡谷真的很惊艳,全程都在感叹,从未停止。

长白山 锦江大峡谷是由火山堆积经1000多年的断裂构造作用和流水侵蚀切割而形成的。

峡谷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大森林,树木笔直粗壮,由于谷上低温潮湿,使得这老林子里挂满了苍老的白丝,苔藓、蘑菇,静悄悄的铺展着色彩。

这是一条极为壮观的大峡谷,由于其地貌形成主要是嶂谷和隘谷, 所以峡谷两侧,特别是底河两岸的谷坡就显得异常陡峭。加之多年的寒冻风化,峡谷中的冰缘岩柱已在岁月的风雨剥蚀中,形成了多姿多彩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

锦江大峡谷与 长白山 南麓距天池30多公里的原始森林中的 鸭绿江 大峡谷遥相呼应,竞相媲美,形成了我国独一无二的火山熔岩峡谷奇观。

在城市里呆久了,在森林里静静的走一走,森林的美妙、美好、美丽是难以形容的,只能用心去细细的体会。

我不是一个登山爱好者,也不是一个徒步爱好者,但是这一趟旅行,即爬了山也徒步了,感觉很好,大自然总是赐予我们无穷的力量,会让我们获得心灵的宁静。因为我们的生活不止于脚下的方土,还有遥远的梦想和绿色的希望。

带你去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

你能猜到这是一个什么地方吗?

它的作用是什么?

这么小清新的地方,很适合拍写真哦,满满的ins风,小伙伴们都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

你能想象这里是厕所吗?

是的

你没有听错

是厕所

厕所已经不止一次让我们惊呼,外观清新之外,连内部也很让人吃惊哦

一开始走进去看到池子里的泡沫,以为是清洗过没有冲干净

而且一直在找按钮,却没有冲水的按钮

后来才知道这是个无水生态厕所

这是在欺负我们乡下人没有见识吗

超级适合拍照哦,乐此不疲中。

在朝鲜民俗村里穿一次韩服

先来一张俯瞰图,村子并不大,房子都是统一的外形,在这里的感受就是空气很好,建筑有特色。

每一次接触新事物,都很新鲜,人们总是对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

人生的某些阶段,总是会遇到一些灰色地带

不必沮丧、也不必惊慌,经常笑一笑,没有什么大不了

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体验一次不一样的生活。

赴一场和公园的约会

当团友说要去公园的时候,起初我还是万般的不情愿,不过听她说有很新奇的东西,我还是默默的操起相机屁颠屁颠的跟着出门了。

女孩子无论到哪里都是一顿拍拍拍,已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挡我们了。

公园还是挺大的,也很有特色,它位于 吉林 省 长白山 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池北区,公园的设计突出以自然环境为本,将高雅的雕塑艺术与自然生态园林结合在一起,也成为了一道清新亮丽的人文景观

公园里的不同雕塑都成为了我们的拍摄道具。

再往里走,一座桥横跨了马路,可以走到对面,不要以为只是一座桥而已哦,很适合拍照,而且景观很美。想知道就继续跟着我前进吧。

路上偶遇一个小朋友,问他要不要跟我一起拍照啊?他立马摆了下面这个造型,真的好可爱。

不过最终也没有一起拍,我就学学他吧。也快到儿童节了,做一回大小孩。^_^

远处有个瞭望台?走上去之后脚下全由玻璃铺就而成,很新颖,周边建筑全部为白色,很清新,很舒适。

和孔雀比美,和羊驼一起撒欢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孔雀,高冷、美艳

近距离接触羊还是有些害怕的,它不高兴起来会向你吐口水,还好没有攻击我,

难道它是喜欢我吗?喜欢我吗?哈哈,忍不住要拍照

原本我们是冲着小动物来拍拍照片,没想到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带我们参观了一下酒店

👇下面的这个就是冰室,你没听错,全部都用冰块打造而成。

坐着拍了两张照,哈哈,没想到裤子湿了,尴尬一秒钟

酒店里有超赞👍的餐厅,我们在等餐的时候,又忍不住拍起了照片。

关于行程

如果想要浏览的比较全面,以下是我总结的关于 长白山 最佳旅游路线:

DAY1 出发去 长白山

DAY2 长白山 西坡景区~ 长白山 锦江大峡谷~梯子河,下午转到 长白山 北坡景区 ,宿二道白河镇

DAY3 长白山 北坡景区~ 长白山 瀑布~绿渊潭~小天池~地下森林~ 长白山 泡温泉~镇上夜景,宿二道白河镇

DAY4 长白山 博物馆~雕塑公园~网红厕所 ,下午返回

关于交通

飞机

长白山 有一个机场—— 长白山 机场,每天都有从 上海 、 广州 、 天津 、 长春 、 沈阳 、 哈尔滨 等城市直飞的航班。落地后乘汽车前往 长白山 。

另外,也可以先飞抵周边的 延吉 市—— 延吉 朝阳 川国际机场,再从机场坐车去 长白山 ,车程约4小时。

长白山 机场是 中国 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机场很小,主要是用于旅游。机场坐落再 长白山 保护开发区池西区,距 长白山 西景区15公里、北景区120公里、南景区135公里、度假区15公里。

1、机场- 抚松 县 松江 河镇(西坡景区):

长白山 机场已开通专线大巴,从机场到 抚松 县 松江 河镇(西坡景区)约20分钟,车费13元,但班次不固定,随航班起降发车,末班车21:00。打车或包车从机场前往西坡和度假区,价格在100元左右/车;

2、机场-二道白河镇(北坡景区):

抚松 县 松江 河镇(西坡景区)至二道白河镇(北坡景区)的旅游专线会经过机场,每天约有4-5班车随航班起降时间,在机场停留10分钟后前往二道白河镇(北坡景区),车程1.5小时,车费23元,末班车21:00。

机场打车或包车至二道白河镇约200元,不打表。

火车

长白山 附近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 松江 河火车站,另一个是白河火车站。先游玩西坡,或入住 长白山 度假区的,一般选择 松江 河下车;先游玩北坡,或入住白河镇的,一般选择白河站下车。游客可根据自己住宿地和行程选择到站。

大部分地方很难有直达白河或 松江 河的列车,需要前往 沈阳 中转。目前 沈阳 有两趟列车可达白河。

长途汽车

1、 二道白河镇客运站

主要有 长白山 池北区(二道白河镇)至 安图 、 延吉 、 长春 、 敦化 、 通化 、 松江 河、梅口河、 牡丹江 等地的班车,它是进入 长白山 地区的主要公路客运站。

地址: 延吉 市 安图 县二道白河镇池北大街(203省道)近 三江 街(白河火车站边上)

电话:0433-5822904

部分班车信息:

二道白河- 延吉 :每天四班车,发车时间6:10、7:30、13:00、14:00,车程4小时,车费40左右。

二道白河- 敦化 : 敦化 是前往二道白河镇最方便的火车中转站之一,二道白河客运站每小时都有前往 敦化 的班车,末班车15:00。票价约30元左右,车程3小时左右。

二道白河- 安图 : 安图 也是靠近二道白河镇最近且最方便的火车中转站之一,二道白河客运站每小时都有前往 安图 的班车,末班车16:00。票价是39元,车程3个多小时。

二道白河- 长春 :每天两班车,发车时间6:00和17:00,车程6小时,车费80元左右。

2、 延吉 - 长白山 天池景区

延吉 市客运南站每天有 长白山 一日游的大巴直达 长白山 天池北坡景区,早上5:30发车,单程票价是55元。往返票价是110元,包含一顿盒饭,车程为5小时/单程。

车站问讯电话:0433-2909345

关于住宿

长白山 有很多酒店、民宿,各大旅游网站都可以定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这次我们入住了两家酒店

西坡:蓝景 花溪 温泉酒店

长白山 蓝景 花溪 温泉酒店坐落于 长白山 西山门外,近松天线,距离机场较近,据说这是西坡山脚下唯一的一家酒店。优势就在于离景区近。

北坡: 长白山 长白 天地度假酒店

位于二道白河镇 白山 大街(南) ,近 长白山 自然博物馆。外形很奇特,屋顶是一个船的造型。价格也是中等。

关于美食

说道美食一定会想到具有 东北 特色的小鸡炖蘑菇、一锅出、 东北 大拉皮等等,现在写着游记都在流口水了。总结下我们这几日的美食吧。白天在景区一般吃的都是简餐,只有晚上才能大快朵颐。

东北 大拉皮,强烈推荐。

长白山 特有的白桦汁饮料,几乎每家店都会有哦,但是价格有些太过于美丽。

野生蓝莓果粒汁超级好喝。(⊙v⊙)嗯,价格嘛也是有些美丽的,建议点之前问清楚价格哦。

东北 特色菜酸菜血肠,超喜欢吃酸菜。每顿必吃。

红烧鲤鱼,味美肉鲜。

玉米土豆🎃排骨一锅出,超赞👍

这个不记得叫什么名字,好像是一种野菜,也很美味。

DAY2:第二晚是在 朝鲜 民俗村的一户农家吃的晚餐,味道超级超级棒👍。

👆鲅鱼,必点菜之一。

👆人参鸡

👆具体名字说不上来,姑且叫它生菜包肉,超级美味。

中途来个半全家福

👆依然叫不出名字的菜,有点像 重庆 的麻糍。

👆土豆饼,超级推荐,我们一桌人吃了两盘。

👆原来泡菜不只 韩国 专属。

DAY3:第三晚我们选择了 东北 烧烤

由于太饿了,没有拍几张, 东北 烧烤果然实在,肉多/价格也实惠。二道白河镇上有很多餐饮店,很多选择。

关于季节

5月:虽然5月初的天池依旧处于冰封状态,但这是一年中能看到“冰封天池”的最舒适时期。气温大概在-5~10℃之间。

6-9月:6-9月正值 长白山 全年最舒适的季节,也是自然风景最美的时节。6月的 长白山 开始退去寒意,展露出夏的颜色。7、8月是一年中的最旺季,此时的 长白山 植被葱郁、鸢尾花海盛开,温度基本在20℃出头,因而成为 东北 的人气避暑圣地。9月的 长白山 秋高气爽,漫山遍野的山林更早展露出秋的色彩。

10-次年4月: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都是 长白山 的雪期。“十一”假期是一段小高峰,之后会进入淡季。虽然冬季的 长白山 顶寒冷刺骨,但11月中旬之后,游客又渐渐多起来。赏冰封天池、冰瀑和滑雪成为此时的主流玩法。

注意事项

1、 长白山 林区较多,严禁烟火,严禁野外用火,爱护景区一草一木,注意景区环保。

2、 长白山 景区是自然保护区,外界车辆不能进入景区,在景区内公路上不能步行,必须在里面乘坐环保巴士来往于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