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之梦 | 穿越三百年,重探索清朝古城

攻略   >  抚州旅游攻略   >  抚州之梦 | 穿越三百年,重探索清朝古城

• 出发日期/2018/06/08

• 玩法/第一次 古镇 摄影 人文 夏季

前言

随着时间的迁移,我们越来越爱探索新的城市,喜欢到一个城市,或许什么都不做,只要静静地走着呆着,就和以往的生活与众不同,觉得身体也会很放松,旅行的节奏必须要在一个异国他乡。

喜欢坐着靠窗一排的高铁,看着窗外倒退的树木与城市,听着我爱的杰伦的所有歌,看手机刷着和朋友的消息,这是我旅行中最喜欢的节奏,偶尔工作忙碌会在高铁上加个班,心情也是特别的舒服。

出发吧,和我们一起去远方,去远方看看新奇的生物,这一次我们来到的是江西抚州。

行程计划

全国各地可以搭高铁最后到达抚州东,然后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抚州城的市区。

5.31

下午:乐安县金竹飞瀑布

6.2

上午:崇仁县源野山庄

下午:宜黄县曹山景区(农禅小镇、文创街区、曹山宝积寺)

6.3

上午:广昌县驿前古镇+莲花景区

下午:资溪县大觉山景区

D1 四面八方奔赴抚州,体验惊艳的天主

第一次来到这里,其实并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从字面来看其实和杭州差不多,抚州杭州也容易看反了车票,这里的菜的味道也很适合,家常味微辣饭菜很下饭,入住酒店的时候也是大床房,很大的空间,很喜欢这样的地方,箱子打开了依旧还有多余的地方,空间感和舒适感,是旅行里不可或缺的一个地方。

简单的饭菜后,我们就开车前往了市区,跨过了抚河就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就看到了一个色彩炫酷,结构惊艳的天主教堂,一下子就感觉置身到了国外,很有欧洲建筑的风格,在这里阿雪也开始了直播,开启科普了这里的美食美景。

沿着道路走,看到了抚州的标志性文字大扇子——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也是核心的景区地点,周边都是红色的灯笼整齐地分布在两边,沿着文昌里老街走,发现了很多的小吃的门店,却已经都已经关上了门,在这里发现了手艺活的编制师傅,还有油画展览,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面具展览你,各种各样的独特的面具让我认识了什么叫做心灵手巧。

下雨天天气的温度正好,并没有夏天那样的炎热,第一晚已经初体验,听说每个城市之间的道路都很远,休整后开启新一天的奔波之行。

D2 雾中攀爬灵谷峰 探秘抚州智慧旅游

早起在6点已经在酒店里醒来,旅行的时候都会比平时清醒的更早,内心的闹钟响起想每一天都可以玩的更多时间,随着半个小时从车程来到了灵谷峰,这个景区还没有对外的游客售票,只是开放给我们提前体验,用直播和图文来宣传这个地方。刚上山的时候天气还不错能见度挺高的,随着爬山爬到了半山腰,突然全部来临了雾气,一下子相机湿了,还好在完全看不见之前拍摄了一些照片。

遇到了白马,奋不顾身也就是爬到了背上,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唐僧,还有可能是小豆学长,虽然已被淋湿,而且雾霾的天气看不清,也要如此的记录一张。

中饭后一顿美食,来到了拟岘台,今天没有带飞机,这个地方却满足了需求,一下子到达了最高处,俯瞰抚河,留下纪念的人像照,核心的景点,里面还有书法展,甚至有一个雕刻了2年的木雕,108平方米吗,整个占据了2层楼,凑近了看细节,这个真的是一步步的手工活,为这个团队而感到敬佩。

接下来又看到了 三翁花园和梦湖,梦湖是抚州市区一休闲娱乐湖泊大型公园,于2007年开挖的人工湖泊。最初取名“人工湖”后开发生态公园而取名为梦湖。景区现已通过公示正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如今梦湖东岸南至高桥,北至抚北大桥,几乎都进行了商业开发,梦湖东路延岸人居聚集,商业逐步繁荣。反观,梦湖西岸则才刚起步,有望成为抚州未来人居高地。

D3 流坑古镇见旧时光,金竹飞瀑布水流汹

早起新一天,我们奔赴了今日的第一个景点——流坑古镇。

说真心话,这是我今生所看古镇里,最有原生态的历史古迹,甚至一些遗址都被完美的保留了下来,旧时光和我们奶奶那一辈的建筑一样,别具风味屹立不倒的建筑墙壁,没有华丽的地板,全部是石头所铺的城市,百分百的原味展现,最有味道。

流坑古村堪称中国古民居在古文化缩影,有“千古第一村”之称。村中现存各类建筑遗址260处,其中明代19 处,重要文物321件,包括状元楼、翰林楼、“理学名家”宅、文馆等不少纪念性文化建筑,数目众多的匾额楹联和家藏文物,使流坑古村成为一座珍贵的历史文化宝库。

街道上的小狗很多,到了中午的时候还慵懒地睡在地上,我怎么也叫不醒,不会与人争吵,这里的动物都很安静而休闲,就和这里的人一样,互相影响着。

自驾:青原汽车站-乐安县潭港镇的三叉路口下车(约120km,3小时)-流坑古村

D4 亲子游游乐场,宝积寺前程祈祷

很长的时间,我们都在外面闲逛,找了一个碰碰车,在这里用运动的方式分享不一样的旅行。这是一个绝佳的亲子游的地方,在这一个地方今天的时候每一处都可以带着小孩去感受可以在学习中游戏中发现我们生活的魅力和知识的海洋,所以从小对孩子的培养是重要的,就可以来到这个地方。

陶艺作品

下午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这个地方特别有古代的建筑感。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每一条街都有的各自的物品和文化底蕴,在旁边的河道边发现了一座桥,穿过桥后,你会看到漫山遍野的鲜花,也是拍摄人像的特别好的地方。

我们邀请导游拍摄,今天刚好自然的生日,所以拍摄一组作品去记录,接下来我们去了一个新的地方,这是一个最大的寺庙。沿着道路走了10多分钟才到达,身边一直放着佛系的音乐,整个人都变得安静下来。

复古的街道还有旧时的棋子招牌,一下子穿梭到了过去,每个店铺都进去看了看,有扇子有衣服,可以出租和购买,而且价格也不贵,路过了一家茶社,还品尝了正宗的大红袍。

曹山宝积寺位于江西省宜黄县,始建于唐代咸通(公元870——873)年间。由佛教禅宗南岳青源法系弟子本寂禅师所创,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大派系之一—曹洞宗祖庭。为已有1200年的江南古寺。三大古书《辞海》、《中国旅游文化大辞典》、《宗教辞典》都有全面记载。曹山寺人文旅游资源底蕴丰厚,兴建修复后的曹山寺将成为江南一流的集佛学院、佛学研究、观光、谒拜为一体的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现代仿唐建筑丛林。

我没有进去,只是用飞机在空中去航拍,你可以感受到这个寺庙最美,但是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得好到的200米的时候雾比较大,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晴天去旅游一下地方还是很棒的。

我们旅行中出来拍摄美景,更多的是要拍一下自己的照片,和景色做融合,这也是我们有其他摄影师伙伴的好处,我们会一起拍照,一起玩耍一起聊天,让整个旅途都变得轻松愉快,希望店能够喜欢我们,关注我们小豆学长,更多的故事和你分享。

D5 千亩荷花世界纪录 大觉山漂流绝佳刺

风逸月隐,岁月悠悠。这才是有味道的童年,三四百年的历史古城。抚州之城,印象最深的就是原生态的古镇,这里的人淳朴亲切,邻里之间关系和睦,动物也都不怕人,空中看每个村落,依山傍水。

静养之地,暑假已经快来临,纳入你的计划地之一,今天接待的导游是当地人,这里是清朝的建筑,大部分现在都还住着人们,都是一些老人家在家里看家,年轻小伙子都出去了。

小细节里可以看见这个房子主人的官衔,有的柱子是动物植物石头雕刻,又或者是在大门上石柱上也有图案,旧时的房屋很高,应该有3-米,因此也是特别的安全。童年时候周边都有一群小伙伴们,放学后一起去玩耍,石头泥巴都可以很开心,偶遇到了一群小朋友,叫一个小朋友拍照还是很害羞的,一群人一起上就特别配合了。

古城后继续开车往前走,来到了这里最核心的景点,有过世界纪录的莲花景区,这里有一千多亩的荷花,还没有到盛开的季节,应该78月是最旺盛的时候,那个时候白红的荷花开放,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提前的一些荷花也是真的干净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