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朝见闻-8】妙香山

攻略   >  平壤旅游攻略   >  【旅朝见闻-8】妙香山

• 出发日期/2017/07/0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夏季

前言

离开平壤 ,沿着大同 江,我们一路前行,前往150公里外的妙香山 。照片摄于途中。

大同江是朝鲜第五大江,发源于朝鲜咸镜南道狼林山东南坡,长450.3公里。因为天气比较热,江边有很多人在戏水。

在江边的浅水处,有一些儿童带着救生圈在游泳。

大同江向西南方向流,先后流经平安南道、平壤市,在南埔附近汇入西朝鲜湾,最后注入浩瀚的黄海。今天,这条江上建有西海水闸等5座水闸,取得了防洪、灌溉、航运、供水、发电等综合效益。这应该是其中的一个水闸。

大同江两岸风景秀丽,平壤有“乙密赏春”、“浮碧玩月”等著名八景。

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妙香山。妙香山是朝鲜的六大名山之一,以风景秀丽著称。同时,他也是金日成逝世前最后的办公地点,因此也有着特别的政治意义。

下车后发现,妙香山新鲜的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树香,远方,青山层峦叠嶂,蒙蒙的雾气缭绕其中,郁郁葱葱的绿色覆盖了所有视线,风景不错。图为妙香山的一个小瀑布。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国际友谊展览馆。国际友谊展览馆里有世界上15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知名人士赠送的20多万件礼品,每次可以参观部分的礼物。图为远观国际友谊展览馆。

在朝鲜,每个景点都有自己的解说员,有些会说汉语,有些只会朝鲜语,需要导游翻译。国际友谊展览馆的解说员应该是资历比较深的,她只说朝鲜语,由我们的导游翻译。图为解说员带领我们步入国际友谊展览馆。

远远地看到,有一些朝鲜少先队员,排队进入国际友谊展览馆。国际友谊展览馆始建于1974年,1978年8月28日开馆。

这是国际友谊展览馆的大门,大门两侧有荷枪实弹的卫兵站岗。

国际友谊展览馆管理的很严,进入门厅以后,要把所有的随身物品都寄存(特别是手机和照相机)。要穿鞋套,在里面不能拍照,不能大声喧哗,不能随地吐痰。图为在展览馆平台大门拍照的展览馆门厅。

国际友谊展览馆的外面是宫殿似的门楼,建筑高43.3米。里面 实际是一个庞大的地下宫殿,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有大小不一的190多间房间,全都在妙香山的山体内。里面不用空调,就很凉快。据说展览馆里面保存着世界一百七十多个国家的政党、国家元首和各界人士赠送给金家父子的22万件礼品。如果一件礼物看一分钟,也要花好几年的时间。图为展览馆的外观。

据导游说,国际友谊展览馆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展出的送给金日成的礼品;一部分展出的送给金正日的礼品;据说还有少部分送给金正恩的礼品。我们因为到的比较晚,只参观了金正日礼品馆的一部分。图为国际友谊展览馆的简介碑。

在金正日礼品馆的主厅,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赠送的大型景泰蓝托盘;看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的猎枪;还有巴西球王贝利签名的足球;美国飞人乔丹签名的篮球……总之,林林总总,无奇不有。图为列队参观国际友谊展览馆的朝鲜青年。

我们还参观了金正日礼品馆的副厅,其中有前苏联馆、俄罗斯馆、东欧馆和非洲馆等。印象深刻的是一些令人肉麻的溢美之词:世界人民心中的金太阳;照耀21世纪的金太阳……图为国际友谊展览馆纪念品商店出售的金家父子书籍。

国际友谊展览馆的三楼有一个小平台,游客可以在这里休息。

这个平台是国际友谊展览馆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从这里可以眺望妙香山

妙香山和中国的井冈山一样,都是伟大领袖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因此植被保护的非常好。图为妙香山郁郁葱葱的松树。

国际友谊展览馆的建筑应该是传承了天朝的建筑风格

国际友谊展览馆里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店是可以拍照的

这是商店里的朝鲜特色纪念品

走出这个巨大的铜门,我们结束了在国际友谊展览馆的参观。

国际友谊展览馆的讲解员在大巴车前和我们告别

中午,我们在妙香山附近的清川江饭店就餐。图为清川江饭店的外观。

清川江饭店的大门前,矗立着无处不在的永生塔。

进入清川江饭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金家父子的大幅画像。

清川江饭店的餐厅很大,照例是只有我们几桌中国客人。

当天中午吃的是普通朝鲜餐,有肉、有鱼、有泡茶,还有大同江啤酒。每样菜最少有两盘。

返回平壤,又要忍受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坐了两天车感觉就是,五脏六腑都被颠乱了!照片摄于途中。

第1天

• 地址:朝鲜西北部,距离平壤约200公里
  • 简介:“三千里锦绣江山皆名胜,未见妙香山莫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