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路的奇妙跨年旅程

攻略   >  大洋路旅游攻略   >  大洋路的奇妙跨年旅程

• 出发日期/2018/06/1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徒步 漫游 跨年

前言

在回忆中搜寻了很久 ,发现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还是2015年末的澳洲大洋路跨年之旅。这也是我在澳洲的第一次旅行。大洋路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大洋路的跳伞让我也体验了一把极限运动的刺激,同学们的陪伴更是让我的快乐在分享中上升为幸福。

第1站

大洋路跳伞

当天上午我们四个同学一起开车先去了大洋路跳伞,因为听说跳伞需要排队的时间比较长。大洋路附近的跳伞价格相对不贵,比新西兰便宜,具体价格忘记了。高度可以选择,有1万5千英尺和1万 2千英尺的选择,我们都选了前者。选择拍照、拍视频两种选择,还可以选择是由和自己一起跳伞的教练拍,或者再加一名单独跳伞的工作人员在空中进行拍摄。

果然我们听说的消息挺准确,我们差不多等了一上午才轮到我们。在由工作人员帮我们穿戴好装备讲解完注意事项和流程后,我们就开始了录像。我还记得我的教练问我,您的新年愿望是什么?我说了我的愿望,然后后来确实实现了。

我们坐上直升机后都开始有些紧张,教练会调节下气氛。等到飞机升到指定高度之后 ,风向环境都符合标准后,教练们不容我们有任何迟疑,直接带着我们挨个跳出仓外,速度之快都来不及害怕。刚开始有一段时间自由落体,这个时候耳朵会非常的疼。那个时候自己在迅速坠落,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除了耳朵特别疼之外这种体验是非常完美的。然后教练会打开降落伞,你会被打开的降落伞突然打开拉得上升很多,然后就漫悠悠的在空中飘荡着降落。

在缓慢下降的过程中,可以在空中仔细欣赏山河美景,极为壮丽震撼,无法用语言形容。但是如果教练总是调整降落伞的方向会导致你在空中旋转,如果身体不好的话下来会很晕想吐。几分钟之后教练就会带着安全着陆,很安全。跳伞之旅就结束了,之后就等待拿到照片和视频就可以了,再次来这里跳伞的话会有不少优惠。

我们穿上了跳伞的裤子,一起合张影

在机舱门口

出去的瞬间

自由落体中

降落伞打开了

总之,觉得跳伞是一件人生中难得的挑战,不管过多久回忆起来都是一件很激动的事情。

第二站

大洋路十二门徒

跳完伞之后,我们驱车前往了大洋路游览世界闻名的十二门徒。我们去时正是夕阳西下之时,游客不少不多,刚刚好。还遇到了一对来澳洲旅游的中国夫妇,我们六人还一起合照,非常的开心。大洋路的美景是照片很难表现出来的,因为亲身的感觉是置身于当时的环境中才能体会的。那里的风景似乎是最原始的,没有遭到任何人为的修饰,有一种大自然带来的强烈的震撼。十二门徒的名字来源于圣经中的故事,十二门徒就是立于海面的十二个形状不同的大石头,好像圣经中的十二门徒。目前有些石头因为侵蚀等原因,已经少了几个,之后会越来越少。夕阳中的大洋路绚丽多彩,呈现出粉色橘色的海面,极为美丽。

大洋路落日

十二使徒

大家一起合影

第三站

墨尔本跨年

在游览完大洋路之后天色渐黑,我们便驱车回墨尔本市区。跨年夜墨尔本市将在市区放烟火庆祝。我们本来想赶回去看烟花,但在进入墨尔本市的大桥上前面的汽车突然都停下了,原来十二点到了,前方的墨尔本市各处都开始放起了烟花。桥上的汽车都停下来,乘客们都出来在桥上看烟火。也正巧是因为在桥上,我们可以同时看到墨尔本市区所有地点的烟花,也是极为难得。烟花放了十五分钟,桥上车停了十五分钟。大家都很开心的欣赏烟花,并没有人抱怨交通阻塞,非常有秩序。

最后我们回到了市区,发现市中心此时人潮拥挤好像中国的大型火车站一样,我们见到了墨尔本市人最多的时刻。最后虽然感觉还是意犹未尽,大家还是在中心路口合影之后分别回家了。

跨年夜墨尔本街头合影

总结

游记感想

从2015.12.31到2018.6.15已经过了891天,快两年半的时间了。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四个小伙伴都在澳洲经历了很多事情,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在澳洲的学习中度过,回忆起来万分感慨。我们四个人如今各奔东西,想要再次相聚也非常困难了。

每一次旅游,看风景是次要的,更关键的是你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和朋友们一起去体验一件事情,一起去分享快乐,一起去成长。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再一次一起去大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