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约上我的他,回家——记2018川渝鄂之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2018,约上我的他,回家——记2018川渝鄂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4/05

• 玩法/古镇 美食 清明

前言

前几天在一篇文章里读到,人为什么要旅行?里面有这样一段话:

因为旅行,可以为平凡的生活加点料,挽救日渐枯萎的心。

因为旅行,可以暂别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去远方见识异域的风光;

因为旅行,是一种热爱,我们愿意为心中的这份热爱买单。

借着这次探亲之名,加上清明的小长假,开启了这次川渝鄂之旅。

行程

2018.04.05:深圳——重庆

2018.04.06: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

2018.04.07:重庆北站——湖北.利川站——龙船调公园——滨江路

2018.04.08-2018.04.10:美丽小镇——利川文斗镇

2018.04.11:恩施女儿城——湖北民族学院——文化宫

2018.04.12:恩施火车站——成都东站

2018.04.13:四川科技馆——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

2018.04.14:洛带古镇——大熊猫繁殖基地

2018.04.15:成都双流机场——深圳

人生短短几十年,唯美食与美景不容辜负,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吃货而言,想到去哪儿玩,首先想到的必定是吃。

美食推荐1:十年重庆味,一碗酸辣粉

要说到重庆的美食,首先想到的是重庆的火锅,到处看见熬火锅底料的场景,但想到吃完火锅,早没有空间可以去吃其他的美食。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火锅计划,改吃酸辣粉、棒棒鸡这些小吃。虽然说在深圳这边也吃过酸辣粉,但完全没有这种劲道和嚼劲,里面的肉沫也特别好吃,酸辣粉10元/碗。

美食推荐2:利川豆皮

对于一个地地道道的利川人来说,回利川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找一家馆子,吃一碗热气腾腾的豆皮。利川豆皮是我们这里的特产,豆皮可煮、可炒,比较出名是酸菜豆皮、杂酱豆皮,一碗白白的豆皮,加上臊子(酸菜肉丝、青椒肉丝、杂酱、鸡蛋),一碗美味的豆皮,就呈现在面前......

美食推荐3:胖子凉面

对于胖子凉面的由来,是不是最初做这个凉面的师傅是一个胖子,不得而知,但一碗凉面,配上绿豆芽、花生米,一份可口的凉面就做好了,胖子凉面也是我们大学的时候经常光顾的店,胖子凉面5元/碗,是不是超级划算呢!

美食推荐4:炸洋芋

洋芋,学名土豆,洋芋的吃饭当然特别多,榨广椒炒土豆片、洋芋炖排骨、疯狂土豆等等。像这种炸洋芋,外焦里嫩,拌上一些酸萝卜、折耳根,别有一番风味。

美食推荐5:白杨豆干

都知道白杨豆干是利川的特产,但我们平时见到的都是超市,包装好的干豆干,这种湿的白杨豆干还是第一次吃,把晾一会儿的豆干油炸,在浇上这种辣椒,味道香辣,特别赞,意犹未尽。

深圳——重庆:出行工具——飞机,机票两个人1400元;

重庆——利川:出行工具——动车,动车票2个人163元;

利川——恩施:出行工具——火车,票价2个人25元;

恩施——成都:出行工具——动车,动车票2个人392元;

成都——深圳:出行工具——飞机,机票两个人1500元。

其他时间大部分选择是轻轨、地铁。

对于这次以探亲为主,游玩为辅的旅行,我们有一部分时间待在老家,在成都也是住在龙泉驿区哥哥家,针对此次的住宿,仅供参考:

2018.04.05——2018.04.06:静逸.橡树酒店(重庆渝北区,离重庆北3站轻轨),环境舒适,落地玻璃窗,视野开阔,268/晚;

2018.04.07:湖北.利川.米兰酒店(靠滨江路和火车站),不得不说利川的消费真的不低,280元/晚;

2018.04.10-2018.04.11:恩施女儿城里面一个主题酒店,具体什么名字忘记,238元/晚。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这次的出行并没有想象的顺利,原定晚上九点多的飞机,没想到到快到登机的时间点了,接到通知说重庆那边暴雨,很多下午飞重庆的飞机都还没起飞,我们听了工作人员的建议,把航班改到了最近 一班,几经周转,终于是到了重庆。

• 地址:重庆渝北区汽博中心汇流路1号美联广场(1楼前台)
  • 简介:酒店位于两江新区汇流路,毗邻重庆宜家家居及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汽博中心、进口商品交易集散中心等;周边配套儿童亲子天地;酒店负一楼有地道的重庆美食,酒店对面是一条重庆非常热闹的汽博美食街,火锅川菜等美食应

我们到重庆机场是凌晨2点多了,接机的师傅也等了很久,到酒店是在凌晨3点的样子了,不管怎么样,收拾好行李,好好休息几个小时,明天还要去玩呢。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人山人海的场景

这是在磁器口拍的照片,可能是头一天是下雨的缘故,这一天磁器口的人超多,真真是到处都是人,举步维艰,所以也得出经验,以后一定不要节假日出游,不然看到的将不是美景,而是人头。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夜景

据说这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我们只是在桥上拍了这些照片,本来是打算下去的,但走到入口的地方,见到排队的人老多了,我们都是不喜欢太嘈杂的地方,所以就没有下到下面去,拍了一堆堆照片,离开了。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
  • 简介:重庆北站,建于2006年,又称龙头寺站。建成后,原重庆北站改回其建站之初用名沙坪坝站。它位于重庆市区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距既有的重庆站约七公里左右。
利川火车站

樱花

回去的时候,刚刚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到的时候刚好艳阳高照,在火车站的广场上,看到这样几棵樱花树,果断拿起相机,拍了几张。

利川龙船调公园

在龙船调公园,也见着很多这样的樱花树,虽然没有武大的樱花出名,但凉城利川的樱花,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利川滨江路

第4-6天

利川市文斗镇

家旁边的小溪

回去的前两天,刚下了一场大雨,涨水之后的小溪,水还有一些浑浊,平时是清澈见底的,这可是从小玩到大的地方。

清明粑

回家,家里的长辈以特有的方式,欢迎我们的回家,大伯和大伯娘在家里做清明粑,清明粑和糍粑一样的做法,只是清明粑加上了特有的清明菜,话说还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吃过。

家中美食:清明粑、笋干炖猪脚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马鞍山路41号

土家摔碗酒

西兰卡普

西兰卡普,可以买回赠朋友,价格不贵,小包是40-60元/个,大包100-150元/个。

湖北民族学院

湖北民族学院的情人坡

今天湖北民族学院已经提名更改为湖北民族大学,可能过不多久,这块校门的牌子就要换新, 赶紧留个纪念。

恩施文化宫

第8天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成都地铁票

总喜欢拍拍每个地方的地铁票,可能想着有一天翻出来看看,原来这些地方我都去过呀。

第9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一段16号省展览馆内(天府广场北侧)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人民公园

成都市一个慢生活节奏的城市,很多这样的茶楼。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由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一条井巷子,井巷子的人相对较少,周末的店铺开的也比较少,在里面吃了一个豆腐脑,味道没想象中好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

锦里门口拍了一张标准的游客照,里面兜兜转转几个小时,逛到脚累。

第10天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
  • 简介:成都近郊的客家古镇,吃伤心凉粉,泡茶馆,感受一下客家风俗。

今天的话,哥哥放假,开车带我们出门玩的,洛带古镇在龙泉驿区,离家比较近就去了,在成都有很多这样的古镇,玩玩还可以,头上这个鲜花花环5块钱买的。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熊猫宝宝吃竹笋

树上的大熊猫

到熊猫基地是到中午了,见到这两只吃竹笋的大熊猫真的是超萌的,另外这只在树上的大熊猫,应该是在休息,反正熊猫眼,看不清是睁着还是闭着的。逛完这些地方,晚上我们去附近的大风炊吃了一顿火锅。

第11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这一天我们选择是早晨的飞机,因为想着第二天回来要上班,回来早一点可以休息休息,调整一下状态。

结束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雨后的山城、美丽的乡村,小时候的味道,一切都那么美好,收拾起来游玩的心,回归上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