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广州

• 出发日期/2018/06/04

• 玩法/漫游

前言

为什么要去广州?

因为,那里有我想去的理由。

写这篇游记之前

我在努力回忆在广州的日子

除了中间两天天气绝佳,其他的日子都伴随着雨水

广州人喜好早茶,点上一壶茶,加几个小点

约上三五好友、或者家庭聚餐

而我,上午都不出门的,更别说喝早茶了

因为要等雨水停歇后,才会定定心心的出门

广州地铁非常便捷,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这条线路了,把去过的地方以及吃过的地方,在这条线路上做了个概要备注,希望对之后想去广州的朋友有帮助

玩:地标建筑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广州塔,是广州知名度最高的地标性建筑

号称“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

与珠江新城、花城广场、海心沙岛隔江相望

去广州塔玩最好是下午5点的时候去玩

这样就能把广州塔的日景、黄昏、夜景

全部都享受一遍

而我,第一天晚上就直接去了夜游码头

观光珠江两岸风光带,也是一种欣赏方式

在邮轮上一边吹着风,一边看着两岸的灯光秀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圣心大教堂,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哥特式建筑

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

地铁一德路下,步行3分钟到达

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1888年,拥有130多年的历史

第二次来,因为要给漂亮妹妹拍照片,充当着导游的我又故地重游了。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越秀公园,是广州中心公园,是国家4A景区,新世纪的羊城八景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内有镇海楼(广州博物馆)、古城墙、五羊雕塑、中山纪念碑。

• 开放时间:9:00-17:30(17:00停止售票进场)
  • 地址:越秀公园内镇海楼
  • 简介:在越秀山上,广州的标志性建筑镇海楼内,可以了解很多广州的历史。

左:贝雕托盘,松竹梅葡萄纹雕刻

右:象牙雕针线盒,仔细看,上盖雕刻的是人物贺寿图像,其他部分就是一些市井风土人情和花卉

玳瑁雕柳廷人物纹栉:玳瑁是海龟科动物背部的麟甲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典型的广东民间宗祠式建筑,青砖围墙,外封内闭开放,坐北朝南有前中后院,占地面积达到了上万平方米

• 电话:020-81939917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老城区多宝路、逢源路、龙津西路一带街边巷筒
  • 简介:曾经西关富商的住宅,青砖高墙满洲窗,是广州老式民居的代表,

以前有句话:东关少爷,西关小姐。来西关,可以看看民居格调的广州大屋,看看旧时候上流社会的小姐们的生活聚居地。清末民初鼎盛期800之间缩减至100多间,有保留价值的只剩余10来间了。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万国建筑群,现只剩下荷兰领事馆还在,其余均已搬迁

玩:网红打卡地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白云机场的定义,是不是是到达广州之前半小时,✈️会穿越层层白云而得名。

广州真的是国内排名在前的机场,无论是设施还是内景,真的很美

正佳广场
  • 地址:天河区天河路228号正佳购物广场内(近体育中心)
  • 简介:正佳广场,号称亚洲第一的购物中心,里面聚集了众多国内国外的知名品牌,是JMS平时逛街购物的好去处,亚洲体验之都,以体验式购物模式改变你的生活!

时光隧道也是第二次故地重游,为了让60元门票显得特别值,拉着我妹在里面游荡了很久。

红专厂创意园
  • 电话:+86-20-6631-9930
  • 地址:广州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临江大道入口)
  • 简介:红专厂于2009年建立,吸引了国内外知名的画廊、设计工作室、艺术展示空间、艺术家工作室、媒体、学术基地、艺术机构、时尚店铺、康乐俱乐部、特色餐厅及咖啡店等创意产业机构的进驻,

以下都是,红专厂内的一家书店,360度书局。

• 地址:沙面大街50-52号
  • 简介:欧式风格的两层小洋楼,情调与美味相得益彰

这是广州最美星巴克,蒂芙尼蓝色的外观,在沙面的各式风情建筑中独树一帜。很开心的是,参加了星巴克的咖啡试泡课程。

nobibi,广州

少女心的地方,粉红色的浪漫,给我妹来了个特写

玩: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在色彩缤纷的美丽大自然中,有一种鸟类得天独厚。若只论色彩的鲜艳程度,它可以当之无愧的戴上一顶镶满宝石珍珠的大大皇冠称王称霸。它们就是犹如贵妇般优雅迷人的火烈鸟!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长隆度假区中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置,由国内外一流马戏团精彩演绎。

早点进入马戏团,有利于找到一个好座位观看表演

游人络绎剧院庭,盛夏彩车形影暝。

万里倚阑千钟酒,溽暑惟馀一日兴。

逛街好去处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
  • 电话:020-83195442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
  • 简介:如同去北京一般会去王府井大街逛逛一样,来广州也必去北京路步行街。

说实话,这里的食物,很不怎么样,我在这里吃了个百年老铺的饭,难吃的让我无法接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 周五-周日:10:00-22: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99号
  • 简介:天河体育中心地下的超大型商业广场,除了店铺、美食街之外,还有老上海风情的特色街区。

一定要去地下广场,里面分了好几块区域,找到了一个上海滩广场,挺有意思的

吃喝

点都德德宝楼

个人觉得,挺好吃的。尤其是那个三文鱼青芥蛋挞

• 地址:惠福东路470号(富临食府对面)
  • 电话:4001382828,13632423292
  • 简介:岭南风情的粤菜老店,传承悠久的茶点文化
中博艺术酒店(广州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华林寺地铁站店)·点都德(聚福楼店)图片

《老广的记忆之点都德》

广式点心种类繁多,冲着老字号招牌来了一次又一次,我偏爱小点,一笼一笼感觉精致,也不至于让自己吃下太多,点的好几样都大爱,茶水可以解腻,广东人的生活离不开茶,品上一壶茶点个几样小点,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小炳胜
  • 地址:建设六马路7号一建大厦2楼
  • 电话:02083736628

说实话,烧鹅可以,就是我喜欢吃皮,肉有点咬不动的感觉。其他,几个还可以没什么特别觉得好吃难吃。

• 地址:天河路时尚天河广场东一街022
  • 电话:020-38832072
  • 简介:黄灰色调的装修简洁明快,主打芝士料理。
  • 地址:天河路时尚天河广场东一街022
  • 电话:020-38832072
  • 简介:黄灰色调的装修简洁明快,主打芝士料理。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肠粉老店银记家的虾仁牛肉肠粉,一定要吃,料足味美。但,银记已经被连锁加盟捆绑了,听老人家说口味大不如前了,有时间的人一定要去吃西关那边的国强肠粉,比银记还要好吃。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一楼(近大同路)
  • 简介:始建于1880年,一茶一点尽显古早风味

挺不错的

• 地址:文明路160-1号(近文德路)
  • 简介:主打鲜美炖品,椰子炖竹丝鸡浓郁清甜

这是全广州最有名的炖汤店,连明信片上都有它的印记。以前你不知道不要紧,以后你要来广州一定得喝这家汤。闻:竹丝鸡的鲜味里有淡淡的椰香压住了轻微的药膳味,尝:先入为主的是舌尖感受到了甘甜直至牙齿体会到有股椰汁清爽的感觉,最后整个胃里充满了鲜美的快感。最后四个字:名不虚传!

注意:这条路上有两家,这一家才是正宗的哦,不要走错了。

• 地址:文明路210号(近中山图书馆)
  • 简介:经营了30余年的糖水铺,甜品用料实在

老字号糖水店,我一共吃了三次,一定要吃的太多(附上糖水表)下雨天感觉还是和香芋西米雪糕更配哦。还有凤凰奶糊:奶香味好浓郁,就是我要的感觉。友情提醒:店铺只收现金,就是这么霸气。

杏仁奶糊

原味奶糊

香芋西米冰激凌

九龙冰室

九龙冰室的棒冰奶茶,解渴冰爽可口

九龙的红豆奶+肠粉不咋的,有对比后才知道南信和银记的好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南信甜品专家:各类甜汤甜品集中营,点的姜撞奶好评度满满,牛三星汤点错了不是不好吃因为是内脏不怎么对胃口,于是就喝了点汤吃了几口浪费了满满一碗

• 地址:黄沙大道8号西城都荟L1021号商铺
蟹肉煲

一直都爱吃的口味

• 地址:德政中路298号
  • 简介:新鲜热辣,葱味清甜,口感脆爽。

《老广的记忆之德政中路,从北吃到南》

咏春葱油饼

每次走在这条路上 ,就被这排成长龙的人群吸引住了。今天排队等候的时候,后面的阿姨告诉我这家葱香味很浓厚,她们街坊几乎一天隔一天就来买。3分钟不到一块大饼出炉啦,一下子就被5-6个客人瓜分了(人均5元钱,我是买了最少的那份,2元)

一口下去,酥油的香味在香葱的刺激下发挥的刚好,咸咸的,趁热吃是脆脆的。我以为我会不吃中间厚实的部分,没想到最后全吃下去了,就像那位阿姨说了:吃了还是想吃。

祺祺小食(德政中路)
容记猪脚姜醋
  • 地址:越秀区德政中路325号

不足一米宽的狭小巷子,最多容纳9人小坐,却隐藏着温情与认真。

以前10元/份,现在涨价至12元/碗,黑漆漆的一碗,三块猪脚一只蛋。

那“千年姜醋”,熬得浓稠,味道渗入猪脚和姜,火候满满。

虽然老姜最辣,但煲透的老姜和甜醋相容,酸甜却不辣,猪脚软糯不腻。容姐熬的这一碗,给你💯!

• 地址:德政中路310号(近担杆巷口对面)
  • 简介:在当地好评如潮,店内主厨烹饪经验丰富
老广牛杂粉

《老广的记忆之德政中路,从北吃到南》

萝卜牛杂

全广最好吃的应该是芳村的“阿婆牛杂”,不想走那么远了,今天试了一下“老广牛杂”,前几天朋友再三推荐一定要去吃萝卜牛杂,今天试了。点了一份最小份,看旁边🈶️各种辣酱惯性的拿了小碟装了甜辣酱。汤汁香醇,萝卜清甜,牛杂酥烂,先吃原汤中的料,后吃加了辣酱的料,各有各的美。

黄记(广州)
12号风味

我觉得这是一家比国宴东安鸡更适合我口味的地方,我也养成了先喝汤再吃饭的习惯,淋上豉油后的鸡肉更有口感,比起鸡肉我更爱的应该是叉烧吃完后唇齿留香出来的那一刻的味道。

《老广的记忆之关西风味》

竹升面:

舌尖上的中国首推,古法炮制的广东竹升面。鲜虾蟹籽云吞面,将鲜味提到了极致,如果闭着眼睛吃,你压根觉察不出嘴巴里吃的是面条,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脆感,这是我吃过的迄今为止最好吃的汤面。

西关特色小吃

时光越秀公寓

住宿选在了越秀时光公寓,这栋楼做公寓酒店的很多家,我一共住了三家:星伦国际、WE、欧舒阁。WE我不怎么喜欢,其他两家服务和卫生真的不错,住这里离地铁近,走路去德政中路也真的方便,距离北京路步行也近。

结语:

注意事项

美丽的话语,不想说了,有点遗憾的是,

要是有时间,广州是个值得去深度游玩的地方

还有三个地方,我觉得值得去看一看:

1、方所,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

2、pink star,听说这是有钱都很难进去的地方,只能在铁丝网外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