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最美不过遇见你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稻城亚丁,最美不过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8/07/22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前言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一个人的旅行是孤独的一件事

但一个好的目的地

却能带给你心灵上的慰藉

让你不似在远方流浪的凄凉

更像是回归家乡的温暖

所有的一切想象都在看过《从你的全世界之后》开始萌发,期待旅行中遇见不同的人,期待旅行中发生不同的事,期待心灵净化的过程。

四月的天

使得沿途星星点点的野花

都争先恐后的绽放着

为旅途中的人们上演了一幅春的变换

即使是在旅途中也能看到春天最美的样子

给他们带来一丝清新和愉悦

药品:肠胃药、腹泻药、感冒药、头痛药、口服葡萄糖、红景天口服液。

衣物:色达和稻城早晚都较冷,春装要带,但是一件羽绒服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高原地区女孩子防晒霜需要抹起来

钱:川西吃饭和门票支付宝和微信基本都能搞定,带个几百块现金就够了。

藏区的厕所每次一块钱,多备点零钱很有必要。

吃饭:川西这一路的餐馆很多,大多都是川菜馆对于找吃的完全不是问题。

第一天:成都-康定-泸定-新都桥

第二天:   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

第三天:   香格里拉镇-洛绒牛场-牛奶海

第四天:亚丁风景区—冲古寺—珍珠海

第五天:稻城-海子山-色达

第六天:   色达-观音桥-马尔康

第七天:马尔康-都江堰-成都

对于路况不熟悉的大家,找一个靠谱的拼车师傅是很有必要的。

拼越野车车费:1880元(司机师傅吃住是小伙伴们AA)

食宿:1600左右。(包车AA七天六晚1500左右,每天吃住大概200左右。另外2天自由活动,两天消费100左右)。

稻城亚丁门票:410元。(第一天短线,门票150,观光游览车120.第二天长线,游览车半价60,电瓶车80)

零食水果特产:200元左右。

总花费:4000左右。

第1天

成都-康定-泸定-新都桥

出发前一天司机师傅就和大家约定好第二天要早一点出发,突然有点小紧张,晚上尽然兴奋到失眠,但这一点也不影响第二天早上美美的起床。大概8点司机就在酒店接到我们了,然后认识了这次行程的小伙伴们。

左一:实打实美女一枚湖北人在深圳打拼,因为一直向往的稻城亚丁,所以一个人也要出来旅行,拍照特别美的女孩。

左二:我们中年龄最小,98年黑龙江省速度滑冰运动员,刚刚失恋出来治疗情商的逗逼小青年一位⊙?⊙,因为忘记带防晒霜,结果华丽丽的从小白脸变成了小黑脸,所以大家要深知防晒的重要性。

左三:我们的司机师傅兼领队小马哥,四川都江堰人,行走川藏川西快四年了,开车很稳很稳,不拘小节的男子。遇见美的风景即使我们在睡觉也会问我们要不要下车拍照,活脱脱的向导。

左五:不吃辣椒的湖南人医务工作者,比较淡定的女孩,喜欢读书,喜欢甜食,遇到了人生中需要转折的一件大事,所以需要旅行来开导一下自我。

左四:对,剩下的就是我,做自我介绍是最困难的,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没错,我就是那个爱笑的女孩。直来直往,疾走如风,遇到所有的事笑笑就好。

泸定县

师傅偷拍

拍照技术棒棒哒

这忧伤的背影,女朋友抛弃了他

出发的第一天正好赶上 成都 的大面积降温,天气不是很好。到达 泸定 尾山渠大桥,天色还是灰蒙蒙的。

据说这座桥建造难度极大,还上了中央电视台。

泸定桥

泸定 桥,相信 中国 人都知道

泸定 铁索桥座落在 泸定 县城 大渡河 上,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桥始建于 清康 熙44年,建成于45年(1706年).康熙御笔题写" 泸定 桥",并立御碑于桥头.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做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体重40余吨。

两岸桥墩为木结构古建筑,风貌独特,为我国国内独有。自清以来,此桥为 四川 入藏的重要 通道 和军事要津。1935年5月29日, 中国 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强渡 大渡河 后飞夺 泸定 桥而使该桥闻名中外。

折多山

翻越第一座高山折多山海拔4300.第一次看到满山的雪,兴奋

这么帅个小伙,有谁感兴趣我有他微信

折多山

下午到达折多山的时候一片银光素裹,从窗子向外眺望。眼前的一片白茫茫,整个世界都纤尘不染,就像童话中的梦幻仙境。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的下车拍照,可以是都生活在南方的关系,这样的雪景让大家震撼不已。

折多山为大雪山一脉,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折多山最高峰海拔4900米,垭口海拔4298米,与 康定 县城的海拔落差达1800米,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因此有“康巴第一关”之称,折多山是 大渡河 、雅砻江流域的分水岭,也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就是"折多"二字。折多山的 盘山 公路确实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象"多"字一样,拐了一个弯,又是一个弯,难怪当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

康定新都桥瑞景大酒店

晚上住在 新都桥 镇的瑞景大酒店,司机师傅介绍的住所,环境很好,价格也很便宜,100多块一晚。

第二天

新都桥—理塘—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今天一起床灰蒙蒙的天已经消失不见,扑面而来的是高原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

新都桥 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 桃源 。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 川西 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 新都桥 ,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新都桥镇

摄影天堂 新都桥

师傅不让我们在酒店吃早餐,因为又贵又不好吃,带我们来到了 新都桥 小镇上

新都桥镇

本地小孩,又是司机师傅偷拍的,好喜欢他

我们的早餐

刚出笼小笼包子、刚炸好的油条、刚卤好的茶叶蛋,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

吃完早餐继续出发,就在318国道上, 雅江 开往 理塘 的路上,有一条天路十八弯,翻越海拔4659米的剪子湾山,海拔4500多米。从半山腰俯瞰,曲折的胳膊肘弯,有一种震撼的曲线美!

这张图很早见过,今天亲眼目睹开眼界了。真不愧是天路十八弯

天路十八弯

美丽冻人 这里海拔4000多特别冷,小姐姐为了拍照豁出去了

佛系旅行是他的口头禅

我要开车去 拉萨

师傅要我们给他拍一张帅照,无奈拍照技术太烂

运动员佛系旅行第二张

一路上最大的经幡,遇见两个藏族人也在这里参观

师傅还是自拍好看,别让我们帮你拍照了

理塘草原

这张图好喜欢,又出自小马哥师傅

进入 理塘 ,一条看不到头的直路,远处都是雪山、蓝天、白云,看到如此美景,几个逗逼还不来拍一组美照吗?

各种摆拍,我说小马哥,你难道不觉得自己穿太多了吗?

非要拍抖音,还真不错!老司机拿出了三脚架手机专用,真是专业

这叫什么:鹤立鸡群

集体大合照,师傅告诉我们到了旺季都没法在这里拍照,因为人和车实在太多了。

我们明明动作是:这就是命,为什么看起来不像

有感觉吧

小弟弟你干嘛

不会拍照,动作教了我好多次

大美女又开始走秀了

告诉大家 这就是二

第二个二

运动员要摆拍,滑冰酷炫工作。差点没摔着

花了几分钟才完成的动作,脚抬起来不能动,真是累死了

蓝天、白云、广阔的天空,这里的美显得很安静,真的找不出什么词藻来形容这里的美,这里没有眼前的苟且,只有诗和远方

稻城白塔

有一句俗话:转山 转水 转白塔

来到 稻城 白塔看见许多藏人手捻佛珠、围塔而转,虔诚有礼。

第三天

亚丁村—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今天早早起床,坐最早一班车去亚丁景区。

亚丁景区门票是150元,观光车第一天120元,第二天半价60元,去长线必须坐电瓶车到达诺绒牛场,来回80元。

到达诺绒牛场大家就要做好准备了,因为全程要徒步上山了,考验大家体力的时候到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照片,可惜不是我

洛绒牛场,从你全世界路过就在这里拍的

央迈勇神山,我见过最壮观的神山没有之一

到达诺绒牛场,草原很大,一望无际,周围被三座神仙山包围着,三座圣山令人肃然起敬,景色好得不得了,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果真不一样,洁白雪山,纯净湖泊,翠绿草甸,牛羊成群,宛如人间仙境!

据说这个叫马鸡,国家保护动物,藏族人保护动物的意识非常强,所有的动物都不怕人

徒步累死了都没拍照,过了这里就没坡了,在我累死之前终于到了

牛奶海,就为了看你我半条命都没了。

海拔4600米,牛奶海湖水深浅不一,近岸由于湖底远久植物的沉淀而略显黑色,越到深处越蓝得透亮。 站在这里回望三座神山,近在咫尺,山上云雾升腾,寸草不生的碎石遍布、十分荒凉。

到了这里才明白什么叫“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不认识的人们也陆陆续续的到达牛奶海了

突然想到一句话,喜欢的事做一件少一件,喜欢的人见一面少一面,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及时去实现自己的愿望,不让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

牛奶海被笼罩在凯凯白雪中,美不胜收

大家都在各种拍,朋友圈装逼神器,牛奶海

听他们说提前来一个星期,湖面上全是冰,看不见水。我们也是人品爆发

看天上的云,再过半个小时就看不见蓝天了

这简直就是仙境,只是我很想离开,风大,又冷,紫外线又强

这是牛奶海另外一边,冰还没有完全融化

水中的倒影美不胜收,谁要这张原图可以找我

佛系旅行第三张

疯了疯了疯了

第四天

亚丁景区—冲古寺—珍珠海

进入短线一映入眼帘的便是冲古寺,海拔3880米,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

冲古寺,因为我不喜欢寺庙这类东西所以没有进去

这里的动物不怕人真是出了名的

高原小松鼠

好可爱,真想把你抓回去

满山遍野的小松鼠和小鸟,在山间肆意玩耍,上山的时候可记得要准备一些小饼干哦,说不定就遇见这些可爱的小伙伴了。

第二天的短线路特别好走路,全是这种栈道

在稻城亚丁景区,神山仙乃日脚下有一个湖水幽蓝、鲜花围绕的圣湖——“卓玛拉措”圣湖(海拔3980米)。珍珠海在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面积约0.1平方公里。密林中的珍珠海如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粼粼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湖畔四周,参翠如屏。

珍珠海已经完全没有了冰面

雪山,湖泊这只能是电视里面的画面,让人久久不能忘

倒影着五彩斑斓的世界,令人目眩神迷。

我想这个玛尼堆还是承载着所堆之人的愿望的

碧波荡漾的湖水,微风缓缓迎来,让人好不惬意。

我更喜欢这座尖尖山——仙乃日

这样的海子让你久久不愿离去,静静的欣赏她带给自己的那份安宁。

回到了我们的住处,香格里拉镇原名叫日瓦。

镇上最大的广场

这里是我们住了三天时间的酒店,呷拥酒店。

因为这里海拔只有2000多米,距离亚丁景区也就十几分钟路程,比较适合住宿,不会有高原反应。

第五天

稻城-海子山-色达

我们要离开了还会再来看你的

师傅有点困,停车车抽支烟的时间我们又开始了拍拍拍

这就是课本上学的雅砻江,太壮观了

小马哥师傅准备路边上厕所,发现一只变色龙小蜥蜴,抓住了小蜥蜴又急匆匆去上厕所。老司机好好玩

小马哥告诉我们,一个星期前这里的水都还是蓝色的

中途休息,路上一直没厕所,有人跑到桥下面解决去了

第四张佛系旅行,后面是卡萨湖,就在路边

又开始拍拍拍,我才知道这个小姐姐带了好多套裙子

佳佳不喜欢拍照,这又是小马哥偷拍的

今天小马哥特别辛苦,整整开了11个小时,晚上9点过才到达目的地色达。我们也坐了一天车好累,到了酒店进房间就想躺着不起来了。这里要感谢小马哥我们吃住都不用操心他帮我们安排好了,条件很好,还有地暖。今晚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加油。

第六天

色达佛学院-色达天葬台-马尔康

色达佛学院红房子不知道哪年无意中在哪里看到的,当时以为是在国外,经过打听原来就在国内,没想到中国还有这么一个地方。今天我就要来目睹你的芳容!

出发前小马哥就告诉我们穿红色衣服到色达拍照比较好看

一切都是红色的,还有告诉大家,佛学院里面有黄房子和红房子,黄色称为黄教,红色称为红教

坐公交车上去,走路下来是很好的选择。这里的公交车要等到下面的人挤满了才发车。运气不好在上面等一个小时都看不到公交车,所以建议走路还能穿过他们的住处拍拍照挺好的,走路下山大概20-30分钟

这些都是学生,这个时间应该是放学了

这里面拍照有讲究,不要拍里面的喇嘛,小马哥叮嘱我们的,偷拍可以,拍建筑可以,不要拍人。我怀疑他的偷拍技术就是这里练成的

老司机带带我,你拍的这么好

数不清的红房子,这只是冰山一角

哈哈,终于走到了拍全景的地方

来一张大鹏展翅

今天又换黑裙子了,难怪那么大一个行李箱

看到小帅哥忧伤的侧影,有没有小姑娘看上的

这里是观赏佛学院最好的位置,小红房子和震撼 。

这个地方我用一句话形容去过后的感想就是: “去过就不会想要再去第二次,但是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这是我在小马哥哪里要得照片,以前拍的很适合也很威武

我们到达天葬台的时候天葬还没开始,大概2点半左右开始,虽然阳光刺眼,大家都坐在这里等待

随着喇嘛越来越大的诵经声,一大群秃鹫盘旋在天空,从你的头顶呼啸而过。

俯冲,秃鹫准备开始进食。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愿安息吧。

离开的时候司机师傅说带我们去看土拨鼠,不一定能见着呢,不过今天也是人品大爆发,终于见到了土拨鼠了,肉肉的样子,特别的可爱。

下午3点天葬台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马尔康卓克基官寨,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住的最好最便宜的酒店,小马哥带我们来的,一个人只花了几十块钱。楼下餐馆也很便宜,他说这里虽然是藏区但是已经被汉化的差不多了,不像甘孜州里面。哦忘记了,这里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市。

第七天

马尔康-都江堰-成都

今天睡了懒觉,大概9点出发,到达桃坪羌寨的时候没什么人,就连商铺都开得很少,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

一座古老的寨子被一座大山围绕,被称作是最神秘的东方古堡。

有没有找到什么亮点呢?

中分哈哈,一看到这张照片就想笑

对啦,佛系少年从小白脸晒成小黑脸啦。

小马哥还带我们去看了当年5.12大地震的汶川地震遗址,下个月就是512十周年,他告诉我们这里要举办隆重的纪念活动。听他讲诉着当年地震的种种事迹,不能忘却的生命纪念。

散伙饭,大家都很开心能吃到成都特色美食,也很纠结吃了这顿饭以后大家都各奔定西,不知道我们下一次还能不能再聚到一起吃香喝辣。

回到了师傅的家乡-都江堰,这是一个特别适合居住的城市,青山、绿水、干净、卫生,是给我的第一印象。

当然火锅串串那是必备产品,还是有人不能吃辣,那就来一个鸳鸯锅吧。这是师傅朋友开的店,物美价廉,泡椒牛肉特别好吃,真的是舌尖上的美味。

我们吃了好多,最后170块钱。当时大家都很惊讶,太便宜了太便宜了,推荐给大家,地址在安顺小区排排坐串串香,到了都江堰导航可以到。

佛系旅行最后一张

回到成都,还是和我们可爱的大熊猫合张影,佛系少年的动作一直没变过

后记:旅行,成为了我能去寻找的最简单方式。在旅行中,能够遇见不同的人与事,体会生活中不能感动的感动,体会每一个陌生地方的人文风情。愿下一次更精彩。

文采不好,只希望能把我们偶然相遇的点点滴滴记录在这篇游记里面,以后没事翻出来看看挺有意思的。

在这里感谢四川小马哥带我们度过愉快的一个礼拜,祝你生意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