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川,每日一锅(4)——安仁

攻略   >  大邑旅游攻略   >  重庆四川,每日一锅(4)——安仁

• 出发日期/2018/03/23

• 玩法/美食 踏春

前言

本游记上接《重庆四川,每日一锅(3)——成都》: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8066

春天来了,出游的季节来了,计划了好久的“火锅之旅”终于成行了。此次“火锅之旅”一共游历了四个地方,依次是:重庆、阆中、成都和安仁古镇。针对本次出游的经历,我们觉得可以命名为“每日一锅”之旅。因为我们《就想陪着你》,每日一锅!

这次出游一共走了四个地方,写了四篇游记以记载之:

《重庆四川,每日一锅(1)——重庆》: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7988

《重庆四川,每日一锅(2)——阆中》: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8045

《重庆四川,每日一锅(4)——安仁》: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8069

**********************************************

出游时间:2018年3月23日——4月1日。

出游方式:依然是纯粹的自由行,就是走到哪儿算哪儿的那种。

参加人员:我-紫檀,我媳妇-喵喵。

先看看我们此次“每日一锅”之旅的行程吧。

2018年重庆-阆中-成都-安仁行程

3月23日(五):19:16北京西站乘坐G567次,20:19到达正定机场,搭乘23:00西部航空的PN6350航班飞往重庆。

3月24日(六):01:35抵达江北机场,地铁到解放碑入住酒店,早餐【鑫麻抄手】,午餐【齐齐火锅(解放碑店)】,下午下雨,在酒店补觉,晚餐【自力巷三拾三巷子菜:水煮鱼、蹄花汤、酸辣土豆丝、辣卤莲藕】,洪崖洞夜景;(住重庆)

3月25日(日):早餐【重庆小面】,去磁器口古镇,买陈麻花(陈建平),午餐【毛血旺、鸡杂】,逛古镇,晚餐【储奇门鳝鱼火锅】,在解放碑附近溜达,八一街买“好又来”酸辣粉、一只酸奶牛、玫瑰糍粑冰粉当夜宵;(住重庆)

3月26日(一):早起退房,到重庆北站早餐【酸菜肉丝米线】,10:16重庆北站南广场乘K9441次,13:28到达阆中,入住酒店(阆中观云小驻客栈),午餐【方酥锅盔团券】,逛古城,晚餐【味绝美蛙鱼头】,阆中古城夜景;(住阆中)

3月27日(二):早餐【彭记鲜牛肉面】,白塔山看阆中全景,午餐【蒋炸酱:炸酱面,七星猪蹄】,午休,喝茶,晚餐【春怡火锅】;(住阆中)

3月28日(三):自然醒,早午餐【华光驿站私房菜:豆花烧牛肉,阆苑三绝,凉粉,炒时蔬】,游南津关古镇、锦屏山风景区;晚餐【蒋炸酱:炸酱面】,买了仨地方特色食品油香当零食;(住阆中)

3月29日(四):早起退房,09:57乘坐K9434次,13:36到达成都东,入住酒店(成都华途酒店公寓)。午餐【洞子口张老二:甜水面、白凉粉】,在文殊院附近玩,文殊院八方品四川特产店的花生糖,预约次日的晚餐【兔八锅】,晚餐【小龙老火锅(八宝街店)】,到宽窄巷子遛达。(住成都)

3月30日(五):下雨,自然醒,午餐【原宿冒菜:冒烤鸭、冒牛肚】,春熙路闲逛,盘飨市排队50分钟买俩特色包子:叉烧和芽菜,晚餐【兔八锅:小锅冷锅兔,卤胗肝】,买点心(宫廷糕点铺的绿豆糕、小桃酥、花生酥);(住成都)

3月31日(六):早餐【严太婆锅魁:红糖锅魁(¥4)】后,到茶店子车站坐车去安仁古镇,入住酒店,午餐【郭鸡肉:家常鸡杂、红烧三角峰】,参观刘氏庄园,晚餐【游血旺:肥肠血旺、耙耙菜】;(住安仁)

4月1日(日):自然醒,退房存行李,早餐【留香鸭】,在民国风情街闲逛,杨醪糟的冰粉、红糖粉子醪糟,午餐【王鸭子肥肠血旺:麻油鸭子、豆花】,取行李,乘大巴去双流机场T2,搭乘飞机回北京。

先看看我们此次出行品尝到的主要美食吧:

重庆——齐齐火锅

重庆——自力巷三拾三巷子菜

重庆——储奇门鳝鱼火锅

阆中——味绝美蛙鱼头火锅

阆中——春怡火锅

阆中——华光驿站私房菜

成都——小龙老火锅(八宝街店)

成都——兔八锅:冷锅兔,卤胗肝

安仁古镇——郭鸡肉:家常鸡杂、红烧三角峰

安仁古镇——游血旺:肥肠血旺、耙耙菜

安仁古镇——杨醪糟:冰粉、红糖粉子醪糟

安仁古镇——王鸭子肥肠血旺:麻油鸭子、豆花

除了美食,再来几张美景吧,这样也显得咱们不是纯吃货嘛。

重庆——洪崖洞

阆中——白塔顶层俯瞰阆中全貌

阆中——锦屏山顶俯瞰阆中古城

阆中——嘉陵江落日

安仁——刘氏庄园大门

闲话少说,书归正传,游历过程,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天(三月三十一日)

去往安仁古镇

早上起来发现雨还在下,成都的春雨真是绵绵不绝呀。退房后,带上所有的行李,我们坐地铁来到茶店子客运站坐长途车前往安仁古镇。长途车开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儿就安全抵达了安仁古镇。下车的时候雨小了一点,但还是没有停止的意思。我们预定的酒店距离安仁客运站很近,也就几百米的距离,之所以订这么近的酒店就是为了放行李方便,走个几百米就把行李安置好了,然后像个甩手大爷似的去游玩,那多惬意呀!很容易地找到酒店,顺利入住,安置好一切后,看看窗外,雨还在下个不停,只好在房间里休息,看电视了。等到中午时分,雨终于小了,我们也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了,拿出雨伞,坚定地走进绵绵细雨里。顺着迎宾路一直往东走就能进入古镇,沿途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致,毕竟是在古镇的外围嘛。徒步了15分钟左右,我们看到了古色古香的房屋和街巷,这里就是安仁古镇的中心地带了。

途中的这座建筑还是有点特色的。

古色古香的街道被雨水洗刷得很干净。雨水阻止了人们出门的步伐,街道里非常清静。

从这里开始,我们算是到达入了安仁的热闹地区。

路过一家小小的锅魁铺子,店名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地主锅魁”,我们倒是很有兴趣尝一尝地主家的锅魁有什么特殊的滋味。

要吃就吃最有特点的,而一般最有特点的都是最贵的,那就来一个牛肉锅魁吧。眼看着店主的亲手制作过程,刚拿到从烤炉里出来的热乎乎的锅魁,就闻到一股很强烈的焦香味儿,很是馋人。吹了一小会儿,趁热咬了一小口,外焦脆,内柔松,烤熟的面香味里交织着熟牛肉的鲜美,让人胃口大开:好吃!

黄鸡肉
  • 地址:大邑县安仁镇刘氏庄园附近

吃了个小加餐后,继续前行,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今天吃午餐的饭馆:黄鸡肉。

过了这个大牌子继续往前一百米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

喏,就是这里。不过让我们有点意外的是,这里有两家卖“鸡肉”的饭馆隔着马路门对门地在打擂台:黄鸡肉和郭鸡肉。

我们义无反顾地直奔黄鸡肉而去。进门一看,高朋满座,看来大厅里是不会有机会了。服务员领我们到后面院子里,好家伙的,院子里也是座无虚席。所有的服务员都忙得脚不沾地的样子,根本没时间来搭理我们俩。看来这里是被包场了!我们只好悻悻地走出来,那也不能饿肚子呀,对门不是还有一家郭鸡肉吗,那今天就是它了!

一看门脸上的字迹,名头也不小呀!

墙上挂着他家的自我介绍,对他们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大厅里挺干净的,不过这是我们吃完饭离开时的样子,刚来时这里也是人满为患的样子,我们被领到了后院用餐,还好,院子里比较清净,只有三桌客人,我们占据了葡萄架下的一张桌子。

免费提供盖碗茶,挺好的!

望了一眼邻桌的菜盘子,觉得他家的菜量挺大的,就先点了两个菜:红烧三角峰(1斤)和家常鸡杂,然后问服务员俩个人够吃吗?答曰:差不多了。那就先适可而止吧,不够再加。

家常鸡杂,18元。看看这碗边的红油,我们就觉得这家常真的是四川的家常呀!尝了一口,果然热烈火辣,吃起来很是给力。

家常鸡杂的菜量够大的,用料也挺实在,鸡心、鸡肝、鸡肠子,品种不少,味道除了辣就是鲜,非常下饭!

红烧三角峰,68元/斤。这一大碗,一大海碗,或者干脆就是一盆呀!除了量大让我们惊讶外,更让我们惊讶的是这道菜的做法。我们主观地以为红烧是用酱油来烧制的,没想到安仁的“红烧”说的是成品菜肴的颜色,就是成菜是红颜色的烧菜。擅自臆测真是害人不浅呀!看到这样通红的一盆汤菜,我们真的有些惊惧了,就感觉胃里面仿佛已经开始火烧火燎了。

三角峰其实就是嘎鱼,是四川特有的一种鱼,鱼体呈三角形,无鳞,肉质细腻。我们这一盆红烧三角峰里面一共有十几条鱼,果然货真价实!

既来之,则安之!反正已经点了菜,那就勇敢地面对吧,方正我们也是从重庆、阆中、成都一路坐过来的,不对,应该是一路吃过来的,我们的肠胃也不是没有见过风浪的!夹了一条三角峰过来,试探地吃了第一口,居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不过也确实是挺辣的。但三角峰细腻的肉质,鲜美的滋味,滑润的口感居然突破了红油辣味的封锁,高调地吸引了味蕾的注意力。于是。齿舌大胆地“忽略”了辣味的强大冲击力,自顾自地努力搜索着嘎鱼的肌理和胶质,并乐此不疲。一阵风卷残云般的饕餮后,我们才感觉到嘴唇已经很火热了,胸腹内也是热量汹涌,但口齿间的鱼鲜和鸡香依然明朗地在热辣的气息间缠绕,感觉非常美妙。

三角峰下面还有配菜:本地洋芋。煮得非常绵软,粉糯糯的,带着十足的辣味,绝对的四川家常口味!

一小桶米饭,我们都给吃光了。喵喵只吃了一小碗,紫檀是饭桶,“红烧”是帮凶。

• 电话:028-88319959,028-88315113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金桂街15号
  • 简介:国内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庄内文物和泥塑“收租院”值得一看。

吃完一顿热烈的晚餐后,我们开启了下午的游览计划,第一站就是安仁古镇最著名的游览项目:刘氏庄园博物馆。

穿过这座大牌坊,往北走就是刘氏庄园。

途经电车总站。

巴蜀画派画院,可惜关门了,没能进去参观。

刘氏庄园大门前的广场。

游客接待中心。散客购票和网上购票的在不同的窗口办理。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票,32元/人。

刘氏庄园平面图

刘氏庄园大门。

进门往左转,有一个小花园。

穿过小花园,我们就顺着游览路线开始走马观花了。下面就是我们感兴趣的一些照片,没有按行走顺序排列,有点凌乱,凑合看吧:

刘文彩的卧室。这站卧床也太奢华了,还雕着金龙呢。

刘家夫人们的卧室。

会客厅。

卧室

佛堂

烟库

泥塑收租院。

人物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

大斗进小斗出,鼓风机

小姐楼。

刘氏珍宝馆大门。

一共有四个这样的展室。

牙雕

牙雕

玉器和金器。

这一套紫檀太师椅据介绍是当年太平天国几位王爷的座椅。

出了刘氏庄园,我们沿着游览图的指引前往刘文辉公馆。

安惠里,过了这座牌坊一直往里走就能到达

彩伞挂在街道的上面,把街道装点得五彩斑斓。

街道里还有一家仿制原来军队的展览。

有不少军事用品展示。

还可以租军装穿着照相。

刘文辉公馆,我们来时马上就要停止游客进入了。看看时间太仓促了,我们决定放弃参观,找地方吃饭去了。

• 地址:安仁镇澄平街4号(农业银行旁小街街口)

离开了刘氏庄园,按照电子地图的指引,我们左拐右绕地找到了攻略里口碑极佳的一个小吃铺子:留香鸭。

我们到来时,铺子前挤满了人,看来生意不错呀。

我们也买了半只鸭子,29元。女老板熟练地先把酱制好的鸭子斩切成小块儿;

然后用滚油炸一会儿,盛在盆里,加入辣椒面、花椒粉、熟芝麻等调料拌匀即可。

她家除了卖鸭子外,还有不少其他的卤制熟食出售。

古镇游览区

提着留香鸭,我们一路往南,来到了古镇游览区的中心地带。

由于下雨的缘故,街道里游人稀少

街道里的艺术作品

黄水馍馍店。

用竹子也垫底或者包裹,馍馍的味道一定会充满竹子的清香。

陈香百草,门口晾着橘子皮。

安仁戏院,挺大气的建筑。

过了戏院,这条街就是安仁的主要街道了,除了老式建筑,最吸引游客的就是街道里的美食店了。

孔裔国际公学、红酒吧,这是属于西洋范儿的建筑。

东篱手作,民国范儿的招贴画。

这条街也有彩伞装饰。

街边的茶馆,空无一人的场景也是拜雨水所赐吧。

杨醪糟和刘管家是网上口碑不错的小吃店,明天我们会来一饱口福的。

黄记绿豆花,网红饭馆子。门口的大锅里温热着豆花,我们看了一下,并不是绿色的呀,那为什么叫绿豆花呢?难道是用绿豆做的豆花吗?

• 地址:安仁镇树人街56号(近安仁游客接待中心)

游血旺,另一家和黄记齐名的网红饭馆,我们今晚的用餐地。

游血旺的醒目招牌和旗幌子。

灶台上也用热水温着豆花和菜肴,后厅里没有客人,成了我们的包场了;微信自助点餐,这里还挺与时俱进的呢。

我们的晚餐:招牌菜肥肠血旺和没听说过的粑粑菜。我们除了爱吃招牌菜,还喜欢尝试没吃过的新菜。

肥肠血旺,48元(小份),虽说是小份儿的,可端上来一看,好大的一碗呀!

碗面上铺了一层炸黄豆、香菜碎、葱花,炸黄豆很酥脆,香味饱满。

下面是大块的血旺,也就是猪血块儿。血旺很嫩,用筷子都夹不起来整块儿的,稍一用力就夹断了,分成两半儿。口感温润细腻,辣味十足,白嘴吃舒坦,下饭吃爽快,果然不愧是古镇著名菜肴呀。

肥肠也很入味,丰腴滋润,毫无异味,和血旺相配颇有些相得益彰的意思呢。

耙耙菜,10元。名字第一次听说,点这菜图的就是吃个新鲜,长个见识。

和服务员打听了一下,原来这耙耙菜是成都附近的一种特色小吃。制作很简单,居然就是把洋芋、四季豆、茄子之类的应季蔬菜(大陆菜)洗净切好后,用淘米水一煮就可以了,至于这火候嘛,很好掌握,就是煮的时间要长一些,把菜煮软乎了,但不要煮烂了就可以了。软乎了的标准就是煮得都没了魂儿了,都爬了架子了就得了,成都人管这样的形态叫“耙耙”,这样的菜肴自然就是“耙耙菜”了。所谓的“耙耳朵”也应该是这么个意思吧。我们今天点的耙耙菜只有洋芋和四季豆两种蔬菜,味道很原始,不对,应该叫“原汁原味”,少油寡盐的,很清淡,让我们想起了第一次来四川时在峨眉山雷音寺吃的那顿素斋。

一顿简单的晚餐,地道的古镇风味,火热厚重的肥肠血旺配之以清纯简朴耙耙菜,让口舌和肠胃都感受到了一种滋润和享受。吃饭时降下的小雨已经停了,潮湿的空气清新到几乎美味了。

小雨洗过的街道干干净净。

门上的大匾提醒我们:今时今日是安仁。

走出古镇,往酒店溜达的时候,西边的天边涌起了金色的云霞。

彩云满天, 在我们的记忆里“晚看西北”是晴天的预兆,难道明天会是晴天吗?我们默默地期待着。

第二天(四月一日)

公馆老街

早上醒来,窗外蓝天如洗,骄阳灿烂,看来我们小时候学的天气谚语还是比较靠谱的。早餐很简单,就是昨天买的留香鸭还有从成都带来的点心,留香鸭味道很香,要是热的就完美了!宫廷点心果然名不虚传,口感细腻,味道醇厚,让人食后齿颊留香。用罢早餐,我们再次向着古镇出发。

安仁古镇进口处的招牌在花团锦簇中向来宾昭示着它的迷人姿容:中国博物馆小镇。

安仁客运站,门口有很多这样的红色电瓶车, 他们是载客前往古镇的,每车5-8元,就看你的砍价功夫了。

迎着灿烂的阳光散步,应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尤其是经历了好几天阴雨的洗礼,我们都快生锈了,必须要好好晒晒了!继续徒步,今天要去的主要景点是公馆老街,也就是俗称的“民国街”。

途中在街心看到一座高大雄壮的塑像,和路人打听得知这是刘湘的塑像。刘湘:民国时期四川省主席、陆军一级上将。1937年10月,刘湘被任命为第七战区司令长官,兼任集团军总司令,带病率领川军奔赴抗日前线。在抗战前线吐血病发,于1938年1月20日在汉口去世。死前他留有遗嘱:“抗战到底,始终不渝,即敌军一日不退中国境,川军则一日誓不还乡!”

古镇外的街道还是挺安静的。

公馆老街的大门。

门口还有一组塑像。

今天的天气真好呀!天高云淡,颇有些秋天的爽快呢。

一进公馆老街看到的第一座博物馆就是先生博物馆。

墙壁上的画像道出了博物馆的宗旨:身安心仁,天高地厚。

博物馆内展示了数十位中国近现代著名的人士。

以这二十位为代表的众多有识之士, 成为那个时代各行各业的风云人物。

有特色的酒廊。

再往里走,有一组民国时期的建筑群。

建筑风格很独特。

西洋风格的建筑群。

民国气息浓郁的雕塑。

魏明伦铜塑,墙上的剧照都是魏老师的剧作品。

魏明伦老师的《磨盘赋》 。

古色古香的蜀籁楼上有女子在弹奏古琴。

空上白云如丝,横过天宇。

安仁电车候车站。

安仁书院。

书院里还有精美的瓷器展售。

一个供游客休息的小广场的墙壁上展示着民国时期的招贴画。

仔细看看这些招贴画,感觉还是挺有趣味的。

美食街

民国街转了一圈,基本上走完了。信马由缰地溜达着,我们又回到了昨天来过的“美食街”,来得正好,是该补充一点能量了。天气有点热,还是先去吃一些冷饮吧,杨醪糟是计划内的第一选择。

美食街里的游人还是不太多。

名字和招牌都挺有趣的串吧,四川有很多这样的小店铺。

手工火锅底料店,看着就够香、够辣的。

粽子店,清新的感觉。

小吃铺子。

四川特产店,琳琅满目吧。

看着都要流口水了。

阳光下的安仁戏院。

明媚的阳光让建筑都亭亭玉立了。

• 地址:安仁镇裕民街40号
  • 电话:18781902758

杨醪糟,我们要吃东西了。

小铺子面积不大,明档炉灶就在柜台上。

品种不少,价格清晰。我们点了红糖粉子醪糟和红糖冰粉。

现场制作红糖粉子醪糟的铜锅铜勺,古意盎然。

红糖粉子醪糟,7元,几分钟就做好了,满满一碗。

热气腾腾地飘来一阵酒酿的甜香,舀一勺入口,味道甘美甜润,粉子团柔糯滋腻,非常可口。

红糖冰粉, 5元。用透明的玻璃碗装着,外观有一种通体透明的清凉感觉。

配料挺丰富的,葡萄干、花生碎、红糖水,主料是冰粉块儿。冰粉是一种几近透明的凉粉。一摸碗壁,触手冰凉,立刻感觉一股解暑的寒意令浑身舒坦。喝一口,甜美爽快,热意尽消,好痛快呀!

两份小吃,12元,吃得开心不已。

虽然已近中午,但早上吃了留香鸭,还真顶时候,到目前还不觉得一丝饥饿。继续溜达吧。

黄记和游血旺的顾客比昨天多多了。

街里有一家书栈还是挺雅致的。

陈设都是老物件。

布置也挺中规中矩的,看一看感觉挺养眼的。

街里的挂伞在阳光的照射下焕发出新的风采。

晴朗的天空下,古街道也是生机勃勃的样子。

古街的大门。

午休中的电车。 其实这两天我们就没见它动弹过。

老房子。

钟楼。

广场。

王鸭子肥肠血旺

离开了公馆老街,我们往回走。此刻已是中午时分,我们要去吃午餐了。用餐地点我们选在了古镇外围的一处美食街,那里有好几家很火爆的餐馆,据酒店老板讲,那里是本地人聚餐的好去处,而生意最火爆的当属王鸭子肥肠血旺。

这就是王鸭子。

看看他家火到什么程度:大厅里座无虚席,门外街道上也摆满了桌子,同样是人满为患。

凉菜品种不少呀!

菜单。

这两款是他家的招牌菜:麻油鸭子和肥肠血旺。昨天我们吃了肥肠血旺,那今天就吃麻油鸭子吧。

我们的午餐:豆花和麻油鸭子。

豆花,6元。

豆花蘸着红油蘸料,吃起来非常软嫩,清香又火热 ,四川风味浓郁。

鸭子是论只卖的,28元/斤。我们要了最小量的:“半只”,上秤一称,不到2斤,斩件后盛了满满一大盘子,配着独家秘方的蘸料端上桌,颇为壮观。

麻油鸭子应该算是成都地区的一道传统名菜了,肉质很细腻,外皮香润,没有什么腥膻气,蘸上秘制的香油蘸料吃起来别有风味。

我们试着把鸭块儿放在豆花的红油蘸碟里打了个滚儿,红亮油润的样子很是可爱,入口一尝,另有一般滋味,让味蕾无比欢愉。

王鸭子家应该是比较良心的店家,从这一片鸭下巴就可以看得出来。我们走南闯北地也吃过不少鸭子,也买过不少鸭头,大多是没有鸭舌头的,因为鸭舌取出来单卖价格是会高很多的,甚至翻倍,所以无舌鸭头是很常见的。王鸭子家的鸭头是带着舌头的,比较难的!

下图这只小狗是在店堂里徘徊着找骨头吃的,我们“菜过五味”后,紫檀突然发现它居然就趴在我们桌下不再游走了。再看喵喵神色有些不自然,一问缘由,原来是喵喵把一块肥美无骨的鸭肉喂给了它。有肉吃当然不会再去找骨头啃了,所以,聪明的小家伙就蹲守在我们脚下了。半只鸭子量太大,我们也吃不完,索性再找一块儿好肉让小狗打打牙祭吧。上图的那块肉就由紫檀同学喂给它了。

再见,成都

吃饱喝足后,回酒店取行李,我们来到安仁客运站售票大厅打听了一下,得知从安仁去成都要经过双流,那我们就可以直接去双流机场,而不用先去成都再往回折腾了!于是在大厅等待去双流的中巴车。没想到在结束这次愉快的旅程的最后关头遇到了一件小小的堵心事:中巴司机本来说好会载我们到距离机场300米的地方停车的,可是到了双流的繁华地带突然告诉我们不去机场那边了,要我们下车。人生地不熟的站在马路边上,真的很无奈呀!好在有电子地图帮忙,辗转着坐上了地铁,还算顺利地抵达了机场。有了这场意外遭遇,我们不得不感佩古人总结的老话就是精准:真的就是“车船店脚牙”呀!而且我们很不幸地遇到了排名第一的。算了,不去计较这些微的不愉快吧,有那么多的美食和好人的成都依然会是我们心中的挚爱的!

安仁客运站,售票窗口得知可以直接到机场。

双流国际机场。

结束语:美食小排行榜

我们的“每日一锅”之旅圆满结束了,腹满心足的我们现在看看照片还是很留恋在巴蜀大地的时光呢,尤其是坐在餐桌旁的每一个瞬间。收笔之前,我们想依照自己的感受给这几天品味过的美食排个很不专业的顺序,每组只取前三名:

火锅组:

冠军:重庆的“储奇门鳝鱼火锅”; 亚军:阆中古城的“春怡火锅”; 季军:重庆的“齐齐火锅”。

中餐组:

冠军:安仁古镇的“郭鸡肉”的红烧三角峰; 亚军:阆中古城的“华光驿站私房菜”的阆苑三绝; 季军:安仁古镇的“游血旺”的肥肠血旺。

小吃组:

冠军:成都的“洞子口张老二”的甜水面; 亚军:安仁古镇的“杨醪糟”的冰粉和红糖粉子醪糟; 季军:成都的“盘飨市”的芽菜大包。

好了,就这样吧,祝大家胃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