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小花的欢脱厦门海岛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黄小花的欢脱厦门海岛游

• 出发日期/2018/06/24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游轮 毕业游 摄影 第一次 深度游 环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一起长大,一起走过许多来时的路

却从未一起去到外面的世界旅行过

你说你想去看大海,想我们一块去

那就出发吧!在这半夏时节就出发

一起去到那方寸之间的海岛上

看风帆日落和星光相伴的夜晚

🐳Let's go 和黄小花欢脱厦门海岛游🏝

1⃣️6.24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白城沙滩,猫咪博物馆,沙坡尾,曾厝垵

2⃣️6.25鼓浪屿(五大景点)

3⃣️6.26鼓浪屿(日光岩),八市菜场,中山路,台湾美食一条街

4⃣️6.27 漳州(香山半岛)

5⃣️6.28 环岛骑行,黄厝,椰风寨, 曾厝垵,万石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市区,返程(随性自由的一天)

美食攻略

1⃣️乌糖/月华沙茶面-厦大海鲜排档。芒果很黄-邵武生煎包-亚海面线糊-肉一串-无名古早味——213海鲜大排档

2⃣️林氏鱼丸-叶氏麻糍-小马哥起司马铃薯-沈家肠粉-小摊海蛎饼-1980烧肉粽-山石闽菜-马拉桑果汁-张三疯奶茶店

三豪香里脊-宫廷月亮虾饼-红纪德小吃--局口拌面-莲欢海蛎煎-思细沙茶肉串。

3⃣️友生风味小吃-黄则和花生汤-八婆婆烧仙草-朱记手撕鸡-阿杰五香

阿吉仔馅饼店(开元路116)

4⃣️强煎蟹姜母鸭

5⃣️市区正餐-三年二班-晴天见-蟹黄汤包-闽宗闽台肠粉

正餐:a.堂宴 老厦门私房菜

b.小眼睛海鲜大排档

c.213海鲜大排档

换洗衣物:衣裤、裙子、睡衣、沙滩拖鞋、单鞋、泳衣泳帽、帽子

防晒装备:防晒霜、隔离霜、防晒衣、伞、墨镜

证件&钱: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少量零钱现金(厦门很多美食名店只收现金,另硬币可用作公交投币)

日用品:洗脸毛巾、牙膏牙刷、化妆品护肤品、洗发露和沐浴露

药品:创可贴、驱蚊水

其他:小包包、充电宝、数据线、自拍杆、记录本、笔

我们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长沙直飞厦门,黄小花白天还上了一天班,我们晚上的飞机抵达高崎机场,因为太晚就住在机场不远的酒店,会有接机服务,很贴心了。

机场也有空港快线,可以到达景区。厦门真的不大,建议出行的交通工具选择公交就可以,很方便,厦门景点公交可以全覆盖,基本不用换乘。打车的话我们一般都是滴滴,定位准,也不怕遇到宰客的出租车司机绕远路。

回忆起和黄小花吃吃喝喝的一路感觉我们都在步行,是省钱的主儿!

来厦门,一定会找寻有特色的民宿住上一两晚的。我们住在曾厝垵深巷中的一家文艺复古的民宿——紫云乡。

厦门的民宿比酒店要抢手,相对来说价格也高一些,所以决定要住民宿就在网上提前预定好。

购物攻略

如果想要买点特产小零食回去的话,推荐厦大宿舍旁边的厦大特产批发店,品种齐全,关键是价格便宜呀。普陀寺素饼、酥饼、麻辣鱼干等等都有,黄小花在那挑了一大箱邮寄回长沙给同事。

如果想要带更精致更特色的伴手礼回家,厦门真是有很多小资网红的店子,比如赵小姐的店、苏小糖、佟小曼手工饼等等,我特别推荐阿吉仔馅饼,厦门百年老店,椰子饼和太阳饼简直不要太好吃,奶香酥皮和醇香夹心,回味悠长呀~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夜空中见到厦门的第一眼…未知中很多美好

第1天

清晨起来的心情正如厦门的蓝天白云,清爽又灿烂,出发,欢脱女纸厦门海岛游的第一天!

2001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 地址:大学路213号之4

匆匆解决的早餐果然不管饱,本是计划到沙坡尾再寻美食店吃午餐,结果路上看到一家人气还不错的海鲜店就钻进去了。

没有辣椒红烧的小鲍鱼、白灼海虾、墨鱼丸文蛤豆腐汤、不知名的海鱼,很鲜但没有湖南味儿,小妞们估计不会光顾海鲜排档了。good bye~

JUICY厦门

偶遇大名鼎鼎的Juicy

吃不下也要打包带走咯

芒果很黄(曾厝垵店)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社247号(天泉路)

穿黄衣服的小茗同学和黄小花同学,哪个都能打折啊哈哈哈

很黄很暴力的芒果很黄

• 地址:大学路80号国大药房旁

一定要尝尝这厦门味道的里脊肉炸串儿,吃里脊肉的行家也觉得很好吃耶

• 门票价格:门票120元
  • 电话:0592-2938888,0592-208699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演武西路180-188号(厦大医院旁)
  • 简介:厦门新地标,登上55层观光厅,眺望鼓浪屿,俯瞰鹭岛风情。

不远不近看双子塔,厦门高耸入云端的商贸大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沙坡尾的文艺味来的干净清新,这片曾经的地道小渔村,在时代的碰撞下一恍成为厦门最年轻潮流、文艺纯粹的避风港之一,当地的真假文青都钟爱这片充满活力的小世界。当然我也喜欢💓

辗转来的厦门沙坡尾,这是你要的艺术和时尚,长满青苔的空巷和锈迹斑斑的铁栅门…

我就不一样了,我要的全是逗比风

厦门真的是一个小资清新的城市,小女生到了这大概都会挪不开步子了。

“破”,“旧”,却“很有风情”的沙坡尾。这是传统的原汁原味的码头,淳朴的避风港。岸上好多底层小楼,无论是船只还是小楼,都很破旧,很沧桑,但是恰好是我要的那感觉。在这里走了走,可以看到渔民织网,也能看到渔民打捞起来的海鲜在卖。沙坡尾老码头的很多船只也被涂上了蓝色、红色、黄色等鲜艳明亮的颜色,非常抢眼,很富有朝气,与沧桑破旧的码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另外沙坡头的附近就是高大的现代化建筑,对比之下,增强了一种穿越感。

黄昏的时候再到沙坡尾岸边走走,夕阳西下,余晖脉脉,晚风习习,可以静静享受远离尘世的宁静与惬意。

有意思的复古旧物店

厦门印象的明信片,很有感觉。网络发达的今天,一切都在追赶速度,让很多具有情怀的东西落在时光奋力奔跑的路途中成为一种难得的记忆,甚至成为一种“矫情”的载体,我担心寄出去的明信片成为收件人的一种负担,也就打断了寄明信片这种想法,买下来自己带回去亦可。

沙坡尾有很多文艺清新的美食小店,清吧,来这没有人潮涌动的拥挤,没有曾厝垵的各类吃食小摊,盛夏时节的习习凉风让人更愿意在这度过一个下午。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之五(厦大顶澳仔)
  • 电话:0592-2084065
  • 简介:猫咪博物馆是一家猫主题咖啡厅,猫咪是其中最大的焦点。

从沙坡尾走到猫街大概也就需要15分钟,这是黄小花主动要来的,那就去吧!

坐落在巷子的角落里,这是一个以猫为主题的“博物馆”,猫咪被关在一个外形为公交车的隔间里,慵懒得打着瞌睡,连眼睛都不愿睁开。店子里有各类关于猫咪的物件,是个喜爱的猫咪的铲屎官的厦门必游之地。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离开猫街,我们又一路走到南普陀寺

名闻遐迩的南普陀寺坐落于景色秀美的海滨之城-厦门岛内,因厦门岛古称为鹭岛而得名为鹭岛佛国的美誉。南普陀寺名字的由来与观世音菩萨有关,相传观世音菩萨在浙江普陀山通过观世音坐禅而成佛道,后人为了纪念观世音菩萨的功德与成果,将普陀山奉为观音菩萨道场。而厦门岛内的这座南普陀寺因观世音菩萨法门的传承与唯识宗的发扬光大在佛教界具有的一定的影响力而将此寺院认为是观音菩萨的第二道场,厦门在浙江普陀山以南,故名为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在闽南地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因高僧辈出而轰动了整个全球佛教界的各人士前来膜拜,包括西藏的密宗佛教界都给予南普陀寺很高的评价。

南普陀寺地处厦门环岛路最南端,与大海仅有百米的距离,演武大桥、厦门大学以及曾厝垵近在咫尺。整个寺院采取了面朝大海背靠大山的祖国传统风水学建筑基本理论,因此整个寺院的气场非常好,而且香火也非常的旺盛。因为风水良好、空气调节度高加上自然生态优良这些因素的结合造就了南普陀寺不仅仅是一座寺院更是一座优美的观光胜景。

我不信佛,但只要身到佛地,心要虔诚,注意言行,所以也没有拍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是一座气候宜人,充满清新气质的城市,文化底蕴丰厚的厦大,自然魅力无限!厦大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依山傍海。有靠山--五老峰,前面望海,紧邻千年古寺佛家清净之地---南普陀。而校园就在闹市区,各方面配套十分齐全,交通极为便利,闹中取静的绝佳之地。

厦大真的好美呀~果然要好好读书啊,书读好了才能来美丽的校园啊

从南普陀出来便是厦大南门,厦大门口早已排了长长的队伍,游客进入都要刷身份证,周末每天限1000人,我们去时正好周六,也不知是否是幸运呢!

厦大校园里还有芙蓉湖等景点,芙蓉湖边的小道幽静,湖边的景色更是漂亮,岸边的垂柳,湖中露出水面的石块,宛如一幅山水画。正值毕业季,很多毕业生和老师在芙蓉湖拍毕业照,而我已在几日前毕业离校,开启我的毕业游了,感叹时光匆匆啊!

厦大的校园很安静,主干道宽敞干净,两边高大的树木笔直挺立,在硕大的芒果树下真是感叹生活如此美好。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芙蓉隧道可谓是厦门大学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芙蓉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隧道里是厦门大学的学生所画的各种涂鸦!从久远的兔斯基到最新的小猪佩奇,没有你看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我见过的璀璨美丽都想要和你分享。

不长的隧道中留下的不仅仅是涂鸦,留下的更是青春的痕迹和对母校的热爱。

我爱你,再见。

从芙蓉隧道出来后就是白城沙滩,也让厦大成为全国唯一一所拥有海滩的高校,面朝大海的学校是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呀。

在白城沙滩吹吹海风后,就结束了今天一天的奔跑。明天见~

第2天

厦门紫云乡民宿
  • 电话:0592-2095736
  • 地址:厦门思明区曾厝垵505号
  • 简介:厦门紫云乡民宿位于思明区曾厝垵,邻近公交车站,前往胡里山炮台、台湾民俗村、南普陀寺、鼓浪屿等景点十分便捷。 这里是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典型闽南“两进”大宅,

极具年代感的民宿,文艺又清幽

复古的复式楼,挂着古老年代的灯饰,忍不住要来张照片。

本来想给小咪来张美照,就凭这臭脸她好像要把我手机丢进大海的心都有

不喜欢我OK,可善意的提醒一下小咪,老皱眉头容易变丑哦

自然醒的早晨,客栈的客人和掌柜都外出了,透亮的阳光穿过绿植窗帘照进大厅,洒落在客厅的各个角落,随手翻开沙发上的一本书,就可以构建一个丰满而富有的内心世界。平日里被工作占据了大半生活的黄小花应该特别享受这一宁静的时刻吧。

庭院里有茶座,一盏灯,一杯茶,悠悠一天。

南方庭院里硕果累累的桂圆树,果实压得树枝都直不起腰来,庭院外一定吸引了不少过往游人驻足。

海沧湾
  • 地址:437县道

一个定位,有一段很长很苦的故事。故事起源于两个傻大冒的拖延症,原本预定了早上8点半开往鼓浪屿的轮船,最迟8点就要到厦鼓码头安检,但由于起床后还慢慢悠悠的和小咪玩了会儿,曾厝垵离码头又还有蛮远的路程,加之路上又堵,结果还真真真真没赶上…悲剧的开头

还天真的以为没赶上船票作废就算了呗,顶多再补两张,搭下一趟,但被的哥好心又无情的告知,当天只能买一张船票,唯一办法可以找旅行团报个自由行,跟着团队转到海沧湾,再坐船到鼓浪屿,于是就有了这个定位

为了不打乱行程,我们也只好出此下下策了。这应该是此行最大乌龙,也是最大的一个教训了。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来鼓浪屿的路很曲折,可生活还是要继续呀,还是要微笑啊

就留下这矮胖矮胖的游轮照好了,毕竟这楼上的位置来之不易,还要多加一块钱~

到鼓浪屿啦!疲惫中满心欢喜

蓝天白云沙滩椰树和不是那么蓝的海

倔强的树根覆盖了整面墙壁

没有车马,只有火辣的太阳、漫长曲折的小巷、沉重的行李,疲惫和急躁磨去了要摆好姿势拍张好看照片的兴致,脚步匆匆前往酒店。

鼓浪屿有数不清的小巷子小道,酒店民宿都隐藏在那些深巷之中,遇到路人和我们一样都在为了找路而徘徊,只能靠百度地图持续为我们导航。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福建路38号
  • 简介:看中西合并的建筑风格,随意遐想当时人们的生活。

十大别墅之首-海天堂构

“海天堂构”位于福建路上,是鼓浪屿别墅的代表之作,位列十大别墅之首,它是中西方文化结合的典范,这种建筑风格在洋派建筑比比皆是的鼓浪屿上并不多见。

从鼓浪屿繁华的中心地带顺着小街兜兜转转信步前行总会与它不期而遇。

出门觅食的路上偶遇的海天堂购

招牌起司马铃薯

土豆裹上面包屑,油炸至金黄,外皮酥脆,再搭配起司,混合着香甜玉米粒、培根、鱿鱼等,甜而不腻,口感很棒啊~

一张因为有起司马铃薯的诱惑而忘我的“街拍”

马拉桑冷饮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58号
  • 简介:鲜榨的木瓜汁、杨桃汁、芒果汁等,吸引着鼓浪屿上众多的游客前来品尝,店里发行的团购优惠也很多,可以提前买好加以利用。

大名鼎鼎的马拉桑果汁,芒果和百香果的搭配,在层层叠叠的美食店中算不上惊艳。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泰虾月亮饼旁边)

甜甜脆脆的肠衣包裹着不肥不瘦的肉,对于为了赶路还没吃饭的黄小花来说真是极具诱惑啦,差点没连大蒜籽都吃掉…店里的小哥哥超级热情,打开一盒又一盒干肉脯给我们试吃,无奈我们是不吃亏又不失礼貌的妞儿。不过各式味道的肉脯其实还蛮好吃的啦,除了价格贵点。

• 地址:龙头路97号
  • 简介:主打真材实料的鱼丸,匠心传承闽南风味。

向来对鱼丸没有好感,记忆中没吃完过一颗完整的鱼丸,每次都是一口咬下去满嘴腥味,果断放弃。

但林氏鱼丸真的刷新了我对鱼丸的看法,很嫩的口感,重点是一点腥味都没有,鱼丸有猪肉夹心,恰到好处的鲜,再搭配上一小勺醋和辣椒油,简直让湘妹子回味无穷。

台湾美人芭蕉

凭着脱俗靓丽的外表有了不一般的身价,可褪去外皮,再普通不过啦!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逛完美食街,客栈里稍作休息,趁着太阳没落山赶紧跑上日光岩看一眼夕阳下的鼓浪屿。

若说鼓浪屿是美丽厦门的标志,那么日光岩就是鼓浪屿的标志,美丽中的美丽。就如同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鼓浪屿等于白来厦门,而不去日光岩等于白来鼓浪屿,这是非去不可的。

快步流星爬上日光岩,还好还好,天还很蓝很明亮。站上高峰,鼓浪屿尽收眼底,峰岩下苍绿的树木镶嵌着高低错落的红顶别墅,构建了一副美丽的鼓浪屿全景图。

不远处还有厦门的标志建筑双子塔,再远一点还能眺望到那寄托着无限思绪的金门岛屿。好美好美哇

太阳结束了一天的使命,绽放出今日最后的光芒,耀眼的霞光映衬着整片大地和海洋,更照耀着我们年轻而滚烫的心。

日光岩上的人们都有些不舍,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想留住这日光的最后一刻美丽。

阳光走啦,留下一丝恰到好处的微光给你拍照用,感恩。

我是真的爱你,不然怎么会把你拍这么美,又允许你把我拍得那么傻帽。

• 地址:晃岩路26号(音乐厅旁)
  • 电话:05922067680

伴着月光才下山觅食,终于找到一家正餐馆,白天还以为鼓浪屿只有小吃店呐

山石闽菜是一家外表看起来很闽南风的餐馆,装潢设计风格很现代,很有感觉。

继海鲜排档后,都不愿意尝海鲜了,可喜的是这家的闽菜还蛮好吃的,虽然还是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但味道很正啊~

椰香柠檬鲈鱼🐟

伴着清爽的椰汁和酸甜的柠檬,让这道鲈鱼🐟瞬间拥有了非凡的口感和味道,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鱼肉爽滑,汤汁浓而不腻,怎一个好字了得!

这是厦门的名特小吃——炸五香

炸五香是厦门大众化传统名点。既是小酌佳点,亦是佐餐食品。它将瘦猪肉配上青葱、扁鱼、荸荠、薯粉、鸭蛋、味精、上等酱油、白糖和五香粉,搅拌均匀,用豆皮包成卷,入油锅炸熟,切成小块;吃时要配上沙茶辣、红辣酱、芥辣、萝卜酸、芫荽、甜酱等佐料。香嫩酥脆、甜美爽口。这是官方说法。

清炒时蔬比咱平日吃的要精致

小碗卤肉盖饭能与猪油拌饭媲美

颠簸鼓岛行第一日结束啦!

第3天

• 地址:福建路57号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老牌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又是睡到自然醒,跑到小吃街吃早餐,沈家肠粉,最好吃的肠粉没有之一。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67号

很大店面的苏小糖,糖不多人不少,但好像都在拍照直播,心胸豁达的苏小糖。

• 电话:0592-2061777,0592-2063226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音乐与历史交汇,正是鼓浪屿的璀璨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鼓浪屿岛上的三丘田码头是整个鼓浪屿岛屿之上最主要的码头。

整个鼓浪屿繁华地带的集中地也在三丘田码头附近一带的位置。

三丘田码头的建筑风格是结合了闽南地区与欧美风格的建筑艺术,看起来比较小清新的赶脚,码头都是一个颇具亮点的景观区域带。

码头与厦门岛隔海相望,也是厦门岛到鼓浪屿路程与位置最近的码头。

鼓浪屿返回厦门市区的船是没有限定的,在轮船运营时间内随便坐哪一趟都可返回市区。

速8酒店厦门中山路轮渡店
  • 地址:厦门思明区鹭江道254号
  • 简介:速8酒店(厦门中山路轮渡店)位于厦门繁华的市中心鹭江道,毗邻中山路步行街;隔海相望鼓浪屿,周围有轮渡码头、东渡游轮码头,酒吧一条街,厦门大学、南普陀、白鹭洲、湖里山炮台、厦大白城浴场,

难得拖着行李箱到处奔走,就直接订了轮渡码头附近的酒店,住了几天民宿突然感觉还是酒店干净整洁又宽敞啊,价格也更实惠一些。

• 地址:思明东路78号
  • 电话:0592-2028623
  • 简介:曾志伟喜欢的餐厅,姜母鸭强煎蟹营养滋补。
姜母鸭强煎蟹 老厦门特色菜(中山路总店)图片

吃遍厦门名特小吃,但每天还是要保证吃一顿正经饭。顶着大太阳,就为寻找一家做姜母鸭的店,还好不虚此行。

姜母鸭这道美食起源于福建泉州,而后传至中国其它地区乃至海外,是福建一道汉族传统的名小吃。它既能气血双补,同时搭配的鸭肉有滋阴降火功效。重点是味道很赞啊,将鸭肉中放入大片姜,姜片通过和鸭肉的爆炒,早已去除了它的辛辣,口感香脆,鸭肉则洋溢着浓浓的姜香,外酥里嫩。

• 地址:厦门营平路
  • 简介:厦门第八市场即营平农贸市场,由于靠近码头、交通便捷,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起,这里便是厦门“最新鲜最便宜”的海鲜集散地,如今,厦门有一半的大小餐厅每天都在“八市”采购海鲜。第八市场因海鲜和周边小吃闻名了近

都说菜市场是热爱生活的人去的地方,因为那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厦门的第八市场有两个路口,一是从开禾路口 延伸到开元路口的“开禾市场”, 二是常被称作“八市内场”的 “十”字形的营平市场。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的八市,你都能看到厦门老市井的一面。

荔枝、火龙果、莲雾都是当地这时节盛产的水果

咸桃,第一次见🍑还能这样吃,大概是用盐水腌制的桃子?

路过几次水果摊,早已瞄上这不知名的水果。这回在八市里见到,见到标牌上写着“火参果”才知晓它的名字,果断买了三个,自己打不开,让老板拿进去帮忙开一下,结果一拿来倒是用了个一次性塑料杯子给装上了,感觉这样喝就失去了些玩味,因为这火参果的味道还是有蛮不如人意,觉得很熟悉但又不知如何形容,硬要打个比方,大概就是老黄瓜🥒的瓤的味道。

很多不知名的海鲜摆放在地上又便宜又新鲜,黄小花还在盘算着带点回去就好……

新鲜的银耳,长得很漂亮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最出名的商业街,也是出了名的美食街。到厦门不能不去中山路,它代表着厦门的繁华,到这里可以享受丰盛的小资生活,也能感受特色的台湾小吃,到了夜晚,每当华灯初上,闪烁其间的LED灯将整条中山路装扮得流光溢彩五彩缤纷。中山路以欧陆建筑为主,粉红和乳白是主色调,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壁与古旧的木窗更为中山路增添了几分特有的魅力。

满街的开蚌取珍珠让黄小花的一颗心蠢蠢欲动。最终还是尝试了一下,80大洋开了三个蚌,取出来 这大大小小二三十颗珍珠,是不是感觉一下子要变成暴发户了。

挑了其中最闪最大的一颗珍珠,配上项链,黄小花的麻麻快要生日了到时就献上作为生日礼物。

姐妹花的同款手工珍珠项链

竟然有招暑假工的活儿,可以考虑哈哈哈哈,在厦门浪上两个月还有钱攒,天真哟~

• 地址:环岛路曾厝垵14号之二文青街

平日里,但凡去到奶茶店都会点上一杯烧仙草,但厦门的八婆婆烧仙草应该是我喝过的最正宗最美味的烧仙草啦!蜂蜜和奶茶口味,放的料很简单,龟苓膏、奶茶或蜂蜜水、花生,不过这三种,但却能感受到无比满足。

• 地址:局口街思明南路横巷内(近海蛎煎摊子)
  • 简介:厦门地道深巷小吃,每天都是人满为患。

简陋的遮雨棚,暗黄的灯光,矮小的桌椅摆在破旧巷子里,再差的环境也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局口拌面从来座无虚席。

• 类型:市井网红店
  • 地址:镇邦路78号
  • 简介:以沙茶面而远近闻名,都是阿婆亲手调做。

月华沙茶面是一家几十年的老店,而且人气非常旺,所以用餐环境基本上也没什么进步,还是最传统的样子,一楼和二楼都有座位,另外马路上有些小桌座位,速度快的在这里就可以选择露天座位,体验一下地道小吃。

用沙茶酱来煮面,是老厦门的一道特色小吃,沙茶面的汤头最为讲究,一般需要用大骨搭配几十种调料熬制。当我们来到摊位时,直接选择自己想吃的配料即可,比如海蛎、瘦肉、虾仁或者鱿鱼、鱼丸等等。

我们虽然有些吃不太习惯也无法评价是否美味,但看着共用一张桌子的人吃得一脸享受,连汤汁都喝光光的样子,还是赞叹这应该是一碗能满足味蕾的沙茶面。

豪香里脊(大中路店)
  • 类型:烧烤
  • 地址:思明区大中路1号之2铺
  • 电话:13806066787,13959238923

网红打卡 豪香里脊

对里脊我是真爱。排两三个小时的队又如何,也还是不能错过这颇有名气的里脊肉串,不过我觉得相比沙坡尾的肉一串还是逊色一点。

• 地址:宫廷月亮虾饼·南望斋沙茶面(中山路总店)
  • 电话:18259850810,15880283200
  • 简介:路人皆知的小吃店,宫廷月亮虾饼外酥里嫩。

这个月亮虾饼并不是直接把一只只虾米放到调好的面粉中搅拌油炸的传统做法,而是把虾打碎了做成虾泥,再和面贴上面皮,油炸而成,口感很细腻,也不算腥,蘸上一点特制的甜辣酱,很好吃。

• 地址:局口街局口横巷10号(近思明南路)
  • 电话:0592-2035236
  • 简介:上过《舌尖》的小吃店,海蛎煎名噪全城。

今晚最后一站——莲欢海蛎煎

这是一家深藏在巷内的老店。

门口挥舞着铲子的海蛎煎师傅有三十多年的经验了,肥美的大海蛎和青蒜叶一起下锅,浇上地瓜粉糊翻炒一会儿,再淋上鸡蛋液,老师傅每天要重复这样的动作几百次。炒出来的海蛎煎外酥内嫩,鲜美多汁,Q弹爽口。在小碟子里倒上点厦门特有的甜辣酱一蘸,感觉超棒。

我就是听闻并相象着这样的描述,一直心心念念这传说中的海蛎煎,即便肚子饱的吃不下东西了还是穿过几条小巷来寻到这家店。可惜的是还是不习惯这厦门味道,一盘海蛎煎要给阿猫阿狗撑坏了。

第4天

• 地址:厦禾路126号
  • 简介:主打招牌沙茶面,汤汁浓稠醇厚,香气扑鼻。

厦门古早味的早餐,清汤面和面线糊。

• 电话:0596-3649100、0596-3649196、400-8888-779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前亭镇江口村与岐沙村交口处
  • 简介:滨海火山地质遗迹,网红摄影地

来厦门本是一趟海滨度假,但是厦门海岛的大海让我们有些失望了。这座旅游城市,小资精致,但美中不足是沿岸海水失去了她本该拥有的碧绿澄清,而且感觉海滩上的游客比沙子都要多,再加上厦门的地理位置的局限,原本期待的沙滩海滨、碧水蓝天都打了折扣。

但没关系呀,我们有时间有热情,厦门的海不惊艳,我们去远处,去找寻那最美最净的海,就这样我们来到了漳州。

厦门漳州火山岛,很高兴认识你。

景区内有很多游玩项目,借过一下我拍个照哈哈哈…

哇哦~烈日下行走,终于到海边啦,不负此行,这就是真正的海天一色吧!

你要的美丽

我要的逗比

看图吧,我的语言诚难描述你的美

躲个阴凉的地方歇一会儿就动身去滚烫的沙滩上奔跑啦!

情人沙滩

仿若这是我俩的私人沙滩,只有我们,尽情放飞自我了!

路途遥遥带过来的菠萝🍍终于派上用场啦!

倾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

内心如同海浪涌动的澎湃

此刻不用相像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美好

尽管沉浸和享受这一刻就好

小鱼儿🐟也许是贪恋于海滩玩乐,待到退潮时还舍不得游回大海,这下倒好,晒成鱼干了😌

颇有一番鲁滨逊漂流记的意味啊,还可在这感受一下荒岛求生的体验呀。

漳州无边界泳池

与大海相连的泳池,即无边界泳池。真是仿若置身于大海中,不会游泳的姑娘也不怕被海浪冲走,可以尽管嬉戏打闹。

海水涌动冲刷上沙滩,冰凉的海水撞上被烈日晒得滚烫的沙子瞬间蒸发升空,雾气弥漫,好似一幅海市蜃楼的画景,而这样的画景每天都在上演。

阳光刺眼,依然向阳而笑

去去去去~脚丫的水洒到我脸上来了

泡面常有,可四十块大洋一碗的豪华版泡面可不常吃。辗转几个圈才找到这传说中的泡面小食堂,座无虚席,选了面以后又排号等了一两个小时才吃到,因为很饿很饿所以全部吃光光,但味道其实也是Just so so

你爱清风醉酒,你我也会为追寻烈风自由而一起奔跑🌊

咖喱味的汤汁很浓稠,鸡蛋变成花朵🌺真是活生生把鸡蛋给吃贵了,泡面颜值也是很高了。

第5天

八市
  • 地址:思明区老城厢内(鼓浪屿对面)
  • 简介: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滨海城市厦门,纵使各类私房菜、异国美食不时“你方唱罢我登场”,那些“不施粉黛”的海鲜大排档,依然是厦门人最喜欢、最常去的美食基地,而八市市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又一次经过八市

炎热的夏天里,我咬着菠萝走在八市,只看不买也没有人会拒绝你。一些刚打捞上来的海鲜,不知名字的鱼类,我感觉任何一幅画都比不上这些摊子。八市连接着厦门的中山路,偶尔不用地图,也许你就从厦门的某个巷道穿到了另一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地址:南通市海门市狮山路283号
  • 电话:15190852838

黄小花心心念念的蟹黄汤包

• 地址:开禾路111号
  • 简介:谢霆锋曾来探店,炸五香滋味妙不可言。

在浓郁的老城区风情下,总能找到最地道的味道。

再一次吃到厦门的五香卷,但这是厦门颇具口碑的五香,味道确有其出众之处。

阿吉仔馅饼
  • 地址:同安区厦门市同安区松柏路口

推荐这家老字号馅饼店,与其说它是一家饼店,不如说它是厦门的一张名片,富有年代感的装饰、文艺复古的包装无不散发出属于厦门的味道。

阿吉仔的馅饼种类并没有太多,但每一种口味都追求极致的完美,听店里的小姐姐介绍道,马蹄酥是阿吉仔的招牌,一百年前阿吉仔只卖马蹄酥这一种饼,到现在有太阳饼、椰子饼、紫薯饼、绿豆饼、红豆饼、板栗饼等好几种饼,还有一些果脯、蜜酱等品种,每一样无论是包装还是内里都很精致。

可以在店里挑选,微信上下单,满168元就包邮。

• 电话:0592-202478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厦门最后一站,植物园匆匆一行。

还要赶晚上的飞机,植物园我们就直奔最想去的多肉植物区。

没有发箍,小花同学还是可以给我倒饬出俩小辫子,mua ~

植物主打绿色🌳,所以其实穿酒红色的裙子拍照应该会更好看一点。

没有给黄小花拍出很满意的照片,可我我我我满脚的仙人球刺了……

在这方寸之间的小岛上,不止有港仔沙滩的日落风帆,有星光相伴的八点夜晚,还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