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海香---威海一日短游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浓浓海香---威海一日短游

• 出发日期/2018/07/02

前言

登幸福门、做幸福人

不要怕晒黑,各种海鲜随便吃、好玩的随便玩

第1天晚上落地

• 地址:威海环翠区和平路8号
  • 简介:威海华联广场大酒店位于威海市和平路,地处市中心,东靠百货大楼、华联商厦,西临环翠楼公园,北望市政府办公大楼,步行可至威海港、旅游码头,地理位置优越。 威海华联广场大酒店按国际星级标准装修,集餐饮、客房

一日游游记

当天晚上

1.抵达威海,选择离市中心市政府比较近的酒店---华联广场大酒店,美团上直接订房,虽是旅游旺季来的,但价格不贵,在威海住店快捷、经济性的都在100-200元左右,海景民俗也在200元左右,因为想在市里溜达就没选择海景民俗。

威海的夜晚超级凉爽,可能是到处都离海边很近,所以连风和空气都是凉凉的、新鲜的。

打算去市中心华联的也是走走,吃货们,把口水收拾住......

6-7月份是吃樱桃和无花果的季节,先吃点水果垫垫饥,此项必买,在这个季节来的小伙伴别错过,娃哈哈.

无花果和樱桃,是6-8月份的精品

看到各式各样的海鲜,有认识的、也有没见过的,反正就是啊买、买、买,吃、吃、吃。

来威海推荐必点的----海蛎子,又大又鲜,看好多人能生吃,我来个烤的吧。

威海必点---男人的疗养院

如果要当晚饭,那还得炸鱼、配乳山炸甩,高温油炸在撒上酱汁调料,外皮酥脆,那鼓出的小泡脆脆爽口,可是美味,如果加上一瓶冰镇饮料或者啤酒,哇,那就爽呀~此时已经12点了,抱着圆圆的肚子,溜达溜达回去酒店了。

乳山炸甩

第二天早上

威海幸福门

1.我提前下车,在海边溜达:据说有个名家为威海幸福门题词----登幸福门、做幸福人。

来之前就做了攻略,了解了当地的一些小特色,一路感受威海阳光灿烂和夏日海风的凉爽,游客也很多,在这给大家科普一下幸福门:是国家AAAA级景区,因为幸福的寓意以及标志性强,投资1亿多,且深受威海本地人、各大旅游团的追捧和喜欢,成为来威海的必经之地,被亲切的成为:威海之门,是威海的标志,也代表威海现代化城市的象征。

白天来的,给大家呈现几张黄昏、夜景。

白天的幸福门

2、幸福门的售票口,很容易找到,旅游团人比较多,所以走了散客专用通道,11楼观海长廊,15楼世界邮币展览,我买了通票60元一人,比较实惠,票价不贵。和我一起的小仙女单个买的花了38一张。

3.电梯直达高30米的观海长廊,好多游客,扎堆了,楼上有360度高倍全景旋转望远镜。向东能清晰的看到刘公岛---甲午战争历史遗留、景区和向西威海市中心繁华街景。可支付宝、现金2元,便宜,排队坐等观望。

威海人民应该很幸福,这蓝天白云、空气清爽,绿茵红瓦,温馨的家感觉就在眼前,观海长廊虽然是露天的,感觉一点也不热,海风清凉,舒服~~~

想想每次出来玩,我都会系福丝带,总感觉对祝福和美好总是诚挚的追求和祈祷,希望持之以恒,保佑家人健康、幸福。

4、上到15楼---世界邮币展览,可以走楼梯,可以乘坐电梯,里面就是世界邮币展览馆(拍照),展示了世界各国丰富多彩的特色邮票和钱币。世界上第一枚由英国罗兰·希尔爵士发明的黑便士邮票,中国第一枚清朝大龙邮票,威海卫第一枚邮票,国家领导人邮票,红色革命系列邮票,各式各样的异形异质邮票,以濒危动物、珍贵植物、一战二战、动画为主题的系列邮票等都陈列在馆内。

向我爱的祖国致敬~

4、生活感觉无非是走走停停,经过好多的人和事,来世界邮币展览馆不能错过的那便是一张明信片的邮寄。

想想,到现在为止我曾写过的信,距离最近的还是在小学3年级,那是属于我们80后的记忆,那时候流行交笔友,通过不同的学校、区域,结交自己的书信朋友。每次都期盼对方信件的到来,内容无非是嘘寒问暖和套用术语,我最近干了什么、你最近在干什么,却也每次都抱有期盼,那时候还没有随身听,录音机是不可多得的稀罕物件却也没什么小学生喜欢的流行歌曲,除了写作业帮忙做家务、不能随便看电视,偶尔打发时间的那便是书信给我带来的快乐和生活希望。

现在很少写信了,但看到明信片还是不由得想下笔,希望远方的朋友,收到我的信也会和我一样,想起我们80后的童年记忆。

5、看到幸福门的文化形象LOGO,不由得感觉还挺时尚,买了件HappinessT恤衫,怎么样,还蛮好看的吧~售价88元,价格跟正常纯棉T恤衫差不多,质量是纯棉透气挺好的,买了4件,想自己留一件,回去把幸福也送给朋友和爸妈

第二天11点左右

威海幸福门

1、乘坐观光电梯下楼,楼下有万福图 ,踩福,踏福,是来此地必做的一项,寓意“五福临门”、“五福同享”,看阿姨们笑的,很是开心啊~

2、此时已经接近中午了12点了,我想沿途海边,找找吃的,我用的美团,在附近看了有市中心的繁华商场和特色街道,(威高/十二属相街),威海韩餐是比较有特色的,可能是距离韩国也比较近,这里韩国人很多,对于我这个韩剧的忠实粉丝;来说,能来吃上一顿韩国料理也是极好的,决定中午在这边解决一下对韩国美食的追求。

第二天下午2点

威海华夏城旅游风景区

1、下午推荐大家去威海华夏--晚上去逛一下韩国商品城,对于我这样一个韩剧粉,很多韩国化妆品和物件是我向往的,所以推荐路线这样走不仅风景美,来感受一下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还能顺道感受一下韩国风情和购物体验。

从市中心打车到华夏,差不多价格在20元以内,威海起步价7块,所以不远。这一路蓝天白云,太适合拍照了。

2.威海华夏城景区晋升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有依照矿坑地势而建的中国跨度最大的华夏第一牌楼、世界独一无二的三面圣水观音以及杂技、马术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演出。 其中在矿坑里打造的会跑的实景演艺——《神游传奇》秀开创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实景演艺先河,观众乘坐会跑的移动式看台可以欣赏到水、陆、空全方位的跨时空精彩演艺。

临走可以带着海产品,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海产品市场买,那里的更便宜。

行程结束

ssqb2711
ssqb2711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LBL000
LBL000 : 来过几次幸福门可以远眺刘公岛,用高倍望远镜看,360度旋转,高清,看威海环翠区,非常清楚,今年还升级了,楼上加设了世界邮币展览馆,里面有100多个国家的邮票和钱币,头一次了解世界各国的不同文化,临走还买了一张毛主席邮票留作纪念,是正品还不贵,挺有纪念意义的
ssqb2711 回复 LBL000 : 来威海值得一玩
iizg6730
iizg6730 : 幸福门在整个山东好像都是很出名的景区,寓意好,希望全家幸福平安。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iizg6730 : 对呀~~走遍四海,还是威海
ssqb2711 : [流口水]照片已美哭!暖暖哒很温馨
arnf4832
arnf4832 : 感觉夜间的幸福门geng mei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arnf4832 : 看来是有过经验的,夜晚来幸福门玩过的小伙伴呀
xuyt3090
xuyt3090 : 吃海鲜…登幸福门…逛幸福公园!逛吃逛吃…为家人祈福纳祥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xuyt3090 : 祝愿家人健康平安~~·[胜利]
kzbo3240
kzbo3240 : 去年7月去的威海…吃过晚饭就到了幸福门 晚上灯光很美…俯视大海 心情很棒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kzbo3240 : [玫瑰]来威海比来幸福门
hgre6753
hgre6753 : 一直知道威海幸福门是威海的地标性建筑物,这次终于有机会来看一看了,很不错,没有让我失望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hgre6753 : [鼓掌]威海人都知道的地方~~·
derh0718
derh0718 : 吃海鲜必来威海,美食之城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derh0718 : 威海海鲜还是超级好吃、而且超级便宜
kzbo3240
kzbo3240 : 去年7月去的威海,晚上到的 在夜市吃完东西出来 正对着幸福门 灯光很美…晚上人也超多!值得一去…可惜照片没有了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kzbo3240 : 幸福门晚上广场很多人、跳舞、演出各种都好看
行走天地间777
行走天地间777 : 来到了令人向往的大美威海,搜了攻略,看到了这篇游记,真的这么赞么,我也去转转。幸福门看起来不错啊,必须去。。。
ssqb2711 回复 行走天地间777 : 来呀、一定来
efcx4866
efcx4866 : 看着挺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登登幸福门,看看大海
ssqb2711
ssqb2711 回复 efcx4866 : 一定来呀。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