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甲桂林的阳朔怎样玩?四天行程攻略,拿上就走#东南DX3夜猫行动#

• 出发日期/2018/08/17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古镇 暑假

前言

“ 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可见阳 喀斯特地貌的奇特和秀美堪称中国自然风景的名片,多年来一直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这次萌娃出游记,我们从广州自驾,4天游玩转桂林,攻略奉上。网红打卡背景地大揭秘,还是非常深度的玩法分享给你们。请收藏!

第1天

• 电话:18178391997
  • 地址:阳朔龙岳路93号
  • 简介:民宿位于龙岳路,宋城千古情景区旁,遇龙河十里画廊中,美丽繁华的西街附近,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 客房布置温馨精致,辽阔的山景,复古的浴缸,精致的梳妆台,营造温情的睡眠环境。民宿收集各种旧物,录音机、

DAY1:早上8点 广州 自驾出发——14:00抵达 阳朔 ——西街游玩 ——夜晚入住芒果美墅酒店

遇龙河

“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可见 阳朔 喀斯特地貌的奇特和秀美堪称 中国 自然风景的名片,多年来一直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阳朔 最受游客喜爱的景点有十里画廊、 阳朔 漓江 兴坪古镇、遇龙河景区、西街的啤酒鱼和 桂林 米粉美食之旅等等。这些优美的自然风光都只是满足视觉体验和舌尖味蕾盛宴。

遇龙河

最美的旅行,莫过于亲身体验陌生的在地文化,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旅行的缘份,这次“萌娃出游记” 阳朔 行刚好发现 桂林 千古情盛大开业的广告,因为之前在 杭州 有体验过,舞台效果超震撼,至今难忘! 恰巧入住的芒果美墅酒店,前台有卖 桂林 千古情门票。然后酒店到景区1公里不到,超近,自驾或步行都很方便。

芒果美墅

行程详情

DAY2:上午到遇龙河游玩—-下午到 桂林 千古情景区游玩—-晚上入住十里画廊景区内的竹窗溪语禅艺酒店

DAY3: 上午雪狮岭体验飘浮早餐,下午回十里画廊景区,遇龙河边参加亲子音乐体验,晚上玉屏岭夕阳晚餐——晚上入住 黄姚古镇 民宿

DAY4: 黄姚古镇 游玩——下午自驾返回 广州 自己的家

景区信息

桂林 千古情:

开放时间:13:00—21:00

每天演出二场 第一场为15:30分

整个景区位于 桂林 市 阳朔 县响水路,处在 阳朔 县城和遇龙河之间,在群山环抱之中。景区离 阳朔 县城不远,但是走路还是要蛮久的。目前还没有公交车,需要小车、巴士或者骑自行车,沿途风景秀美,再往前就是遇龙河。景区有面积庞大的停车场,停车十分方便。演出是在室内剧场的舞台上,不受天气影响,共有3000个座位。目前,成人普通票门市价280元,贵宾席290元,而带桌豪 华沙 发席380元。目前,《 桂林 千古情》每天上演两场。

自驾攻略:

广州 方向:

G55两广高速—G78汕昆高速—G65包茂高速( 阳朔 出口)—321国道— 桂林 千古情大道

民宿地址:

芒果美墅

地址: 广西 省 桂林 市 阳朔 县龙岳路93号,遇龙河风景区入口

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

地址: 广西 省 桂林 市 阳朔 县工农桥附近鸡窝渡村122号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相机设备:EOS佳能6D 2(24—105镜头,16-35镜头,35/1.4镜头,70-200F4镜头,无人机MAVIC air)

关于作者: @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乐玩日志】lewan38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qq3745959

【旅游策划设计师】/【10年资深媒体人】/【旅游摄影专栏作家】/【知名旅游博主】/【航拍摄影师】 【途牛大玩家】【 乐途灵感旅行家】

桂林千古情游玩攻略

千古情是和 法国 红磨坊并列的世界三 大名 秀之一,总的体验总结成一个话,就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能同时从听觉和视觉、触觉和感觉去体验 广西 的历史风情和民族风情就是《 桂林 千古情》了,和 杭州 千古情一样,它运用先进的声、光、电、全息等高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数百位演员倾情演绎,在水陆空三维立体空间,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泽了当地的人文风情、地域特色和传奇典故。

桂林千古情景区

歌舞剧浓缩了 桂林 二千年的历史与民俗,是 桂林 文化的灵魂。也是迄今为止 广西 省投资最巨、科技含量最高、原生态文化容量最庞大的旅游演艺秀。

在1小时的演出中,300位演员、360度全景演出、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观众全方位互动,用声光电气械的特技、上天入地的空间创意,打破艺术类型的界限,撼动观众的视觉和听觉神经。20块可转动的高大侧屏,全方位地把观众的视野包裹起来,形成了如同仙境一般的梦幻场景。

桂林千古情景区

演出分为《 桂林 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 漓江 恋歌》《寻找刘三姐》等五幕,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再现了一段三生三世的 桂林 绝恋。

第一幕《 桂林 传说》

桂林千古情景区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桂林 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 桂林 千古情》在水墨 桂林 的画卷中展开,伏波将军和叠彩仙子驱除恶龙,化作山川河流,守护这方水土。

第二幕《大地飞歌》

桂林千古情景区

桂林 是个多民族的地区,壮族、瑶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流传下许多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谣。

每年的三月三,是 广西 地区盛大的歌圩日,少数民族同族相聚在 桂林 阳朔 ,用欢快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表达对爱情、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演出中,不时会有演员跑到观众席上与游客互动。面对面表演更显真实感。

第三幕《千古灵渠》

就演绎了这段气壮山河的故事。特技演员利用威亚上天入地,再现了当年开凿灵渠的艰险与秦军的无畏。

桂林千古情景区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原后,挥师五十万南征百越,三年久攻不下,为尽快打通运兵输粮的 通道 ,秦始皇命众将士开凿灵渠。

数十米高、3000吨的洪水瞬间倾泻而下,无比震撼。演出不仅有战争、洪水的宏大画面,更以小见大,塑造了“秦英嫂”这位伟大的 桂林 女性形象。

第二天

桂林千古情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可见, 阳朔 是一个景色绝佳的人间天堂。辖下的兴坪,更是 桂林 山水之精华,当地早有“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 阳朔 最美在兴坪”的说法。兴坪集中了 漓江 的最精华段,多年来一直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靖王府城门楼

财神殿

桂林 千古情景区由宋城演艺和 桂林 旅股联合打造的 桂林 千古情景区,再现了 桂林 的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老少同乐、晴雨皆宜。

阳朔 ,堪称 中国 自然风景的名片,这个暑假推出一个新的旅游项目: 桂林 千古情景区,这是一个让游客了解山水、纵情于山水后,了解当地的文化的最好地方。乐玩君在开园之前就抢先去看了,下面跟大家讲讲本次旅游的体验感受。

桂林 千古情景区还拥有上万平米全室内空调开放的3号秘境旅游综合体、风雨廊等设施。景区里标志性建筑歌仙造像气势宏伟、高耸入云,与 桂林 山水融为一体,是八桂大地真善美儿女的化身。

特色手信,漓江边的毛竹手工制品。也不贵,几元一个杯子。

3号秘境旅游综合体拥有上万平米的全室内空调空间,集休闲、美食、娱乐于一体。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机器人魔方、恐龙王国等高科技体验项目,带来沉浸式科技游乐。4号海湾内的水上飞人、摩托艇等各种水上科技项目更是惊险刺激,是年轻人挑战自我的乐园。

景区内鬼屋、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奇妙街等数十项高科技和儿童体验项目妙趣横生。

充满农耕市井生活风貌的 阳朔 古村

阳朔 古村营造了独特的农耕市井生活风貌,景区内随处可见古井、古树、古街……仿佛时空穿越。

景区5D实景剧《山崩地裂》《民族快闪秀》《莫土司招婿》《泼水狂欢》等数十大演艺秀和科技秀,游客们现场享受了一场文化与科技的饕餮盛宴。

莫土司招婿

这里有身穿壮、回、苗、瑶、侗等少数民族服装的靓丽美女,与她们一起合照,是也是一种不错的旅行体验喔。

歌仙造像、歌仙庙、三姐花街寻找你心中的刘三姐;与壮、回、苗、瑶、侗等少数民族一起尽享“精神文化大餐”。

儿童音乐体验

舌尖上的 桂林 ,寻找儿时的记忆

小时候的我们虽然没有那么多零食可以吃,但是马蹄糕、糍粑、松花糖……这些儿时记忆中美好滋味却一点都不输于现在那些昂贵的大牌糕点。

桂林 千古情景区网罗了全国各地的美食以及 桂林 名菜,跟着小编沿着风雨廊走到3号秘境,这里集休闲、美食、娱乐于一体,仿佛置身于美食的江湖。

市井街和风情街内的妈妈的厨房、手工作坊,你还可以寻找到儿时的记忆。古村内的壮锦、苗银、版画、扎风筝、刺绣、泥塑、打铁匠灯手工艺,让你近距离感受到 广西 民俗文化的历史与魅力;

整个景区位于 桂林 市 阳朔 县响水路,处在 阳朔 县城和遇龙河之间,在群山环抱之中。景区离 阳朔 县城不远。

第三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遇龙河景区游玩攻略

整个遇龙河景区没有任何一点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朴、纯净。刚进景区就看到连片的荷塘,荷花在远处山峰相映下,非常漂亮。走近细看,有洁白无暇的白荷、有美丽动人的粉荷,清香扑鼻,沁人心肺。

荷花花叶多姿,婷婷玉立于水中。迎骄阳而不惧,出污泥而不染,给人以清净高雅之感。我对着荷花拍摄的,闻着那淡淡清香,探寻小路深处碧叶连天,微风拂过,好不惬意。

遇龙河是一条美丽的河流,遇龙河素有“小 漓江 ”之称。若把 漓江 当作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了。坐竹筏游遇龙河,是最好的体验方式。 其中 朝阳 码头至工农桥一段河,是遇龙河精华美景的浓缩。

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遇龙河的水如同绿色的翡翠,清澈透亮,鱼儿闲游,水筏飘摇,实为 阳朔 风景又一佳境。

国内外专家一致确认,“遇龙河是世界上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遇龙河两岸一派田园风光,赏心悦目。天平绿洲、情侣相拥、 平湖 倒影、夏棠胜境、 双流 古渡、梦幻河谷等等,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境界,返璞归真的自由天地。

轩轩给奶奶拍照,这是他第一次用手机给奶奶拍照喔。

遇龙河景区外地车辆禁行,需购买景区的大巴到达景区。单次票是20元一个人,全天票是60元一个人,1.4米以下的小孩免费。

工农桥的景色最美。

这个是天然石象

阳朔 遇龙河是一卷画轴,两岸山峦百态千姿,河畔翠竹叠嶂,蕉临四季常青,沿岸地稻田一年四季颜色不断变化,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地绿,诗情画意尽显其中。

芒果主题民宿

上面行程分享过了, 桂林 千古情景区和遇龙河景区相隔是非常近的,两个景区各安排半天时间游玩就可以。

建议上午可以在旁边的遇龙河景区乘竹筏漂流,摘荷赏花。

傍晚到 桂林 千古情入园为佳,景区下午1点-晚上9点营业,非常适合夏季体验,

看完科技含量超高的 桂林 千古情演艺秀后,就到旁边的芒果美墅办理入住了。

芒果美墅与景区的隔离只有一公里,无论是自驾,还是步行都是非常方便的。

办理入住的时候,店员就给我们送上免费的甜品。

这是一间文艺感满满的的民宿。店与芒果结缘并与它为主题,这里摆设的、吃的,连房间里的毛巾都有芒果元素,芒果美墅酒店为住客提供各种芒果饮品、甜品、果品服务。

我家当晚在芒果美墅吃的“家宴”,都是用桂林当地特色菜,啤酒鱼,桂林米粉这些,还有各种的芒果甜品的制品,晚餐很丰盛!

店家见我带了宝宝,还特意为宝宝制作了可爱的儿童餐。虽然说民宿,但这种管家式服务,实实在在太贴心了,当晚我还发烧了,然后店里的小妹还借了电动车,载我去药店看病,开药,好感动!借此机会,表扬一下好服务。太感谢啦!然后一了解,小妹还是广西师范的旅游专业学生,今年准备考研。暑假过来实习的。

还有,到店的时候,我两个大箱子,住五楼,都是小妹帮我搬上去,和搬下来的。

所在芒果旅宿的服务员质素都好高,太强了!!!!!!

民宿是整栋五层的建筑改建的。复古感很强,有点像一个小型的博物馆,过道、墙壁上、柜子都用现在市场上不易见到的旧款相机做装饰物。

芒果·美墅,一栋美式田园风的墨绿色房子。融合于清新自然的山水画间,浓烈的色彩下隐藏着的是浪漫的情意。

墨绿色的整体,继承着芒果色彩,在雨后烟雾蒙蒙的山中,在阳光灿烂的照耀下,浓烈而不失浪漫,几分神秘又彷如一座童话王国。

没有专业设计师的设计,一切随心,搭配自己喜好的芒果元素,同时又十分精细,思考着每一个角落的布局,做到与自然相融合。

我们入住的是带天窗的复式“阁楼”,据说晴朗的晚上,打开天窗,可以看到星空喔。

二层是卧室,不得不赞一下,他们家的床又大又软,超级舒服。复古的家居装饰,非常温馨和浪漫。

第四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这五种深度玩法,可能连桂林本地人都没听过

“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堪称甲 桂林 ”, 阳朔 这个拥有全世界最为美丽和奇特的喀斯特山水风光每年《孤独星球》杂志都会为它贡献大量版面。

来 阳朔 玩点不一样的

来 阳朔 旅游, 桂林 千古情、遇龙河、十里画廊、 漓江 精华段(兴坪-杨堤)都是不可不去的地方了。正常都是景点打卡式旅游,不远千里来到了 阳朔 ,一定要不虚此行,为了深入体验这里独特的山水文化,我选择住景区里。

深藏于景区内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拥有 广西 桂林 阳朔 十里画廊景区最为壮观也最为精华片段的景色。在这里推门时遇龙河畔,开窗有田园山色。真的像《桃花源记》中的景象-“土地平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竹窗溪语取自明末高僧莲池大师《竹窗随笔》:“临窗邀石听溪语,凭栏对月沐竹风”。书中关于修行人生活行止的部分,更可以看到一代大师的风骨,堪作最佳典范。

来 阳朔 玩点不一样的,我这次是“萌娃出游记”,推荐民宿亲子的五种深度玩法。

玩法一、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上

民宿四周青山连绵,绿水绕庄,溪水潺潺,田畴井然,阡陌如织。前面的水稻田、荷花田、棉花田,它们之间有木栈道相联接,走上木栈道会有种走在“走在乡间的小道上”那种欢快的感觉。

从民宿出来会先穿过一段村路,远离喧嚣。蓝天配阳光,笑意在脸上,哼一曲乡居小唱,任由思绪在风中飘扬,多少愁绪都随风飘散,遗忘在路上,豁然开朗。

木栈道周边青山连绵,绿水绕庄,溪水潺潺,田畴井然,阡陌如织,好一片田园农耕风貌。

九月,民宿会推出亲子音乐体验项目,老师会带小朋友走进乡间,坐在栈道上或溪涧边,学习“优克里里”。

这种来自 夏威夷 的可爱的拨弦乐器,长得很像小吉他.有四根弦。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外形短小,很适合小孩练习对乐韵的初体验。

会有专业的老师对小孩进行亲子音乐体验教学

途中会看到十里画廊景区的地标“骆驼峰”

因为这里地势相当开阔滑翔伞的飞行区域,看到下图左上角的滑翔伞没?

穿过水稻田、荷花田、棉花田后,木栈道的尽头便是遇龙河漂流段,刺激好玩。

遇龙河边上音乐课

抓鱼虾

水不深,很清彻,可以摸螺抓鱼。

除了徒步,还可以用骑行的方式,欣赏山水之间的美,同时,磨炼了孩子的毅力。

阳朔 十里画廊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月亮山、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这些景点离民宿都很近,因为景区禁行,所以骑行是最方便的,怕累的可以租个电动车出去。

玩法二、亲子山水茶修

让小孩了解一片树叶到茶的神奇转变,作为山水禅生活的首倡者,竹窗溪语将衣、食、住、行、修及生活美学体验融入休闲度假中,他们会定期举办各种亲子山水茶修活动,就是在稻田间或者溪水边,去茶修。

“山水无间“游学定制(亲子可以体验山水茶修、亲子太极、亲子书画研修、亲子音乐体验等)

客房内也提供了各种茶修工具。在纯粹的自然里,开启深度放松之旅,修行,修性,修心,感悟自己,彻底放松。

难得沉静在山水间,属于自己和自然相处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