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 出发日期/2018/08/03

• 玩法/暑假

前言

“不请自来而又不告而别的事物,然而即使彼此只交汇过一次,即使微弱得不会被人注意,那也是能够支撑心灵的,重要的邂逅。”——《夏目友人帐》

那么,如果有想见的人的话,去见就好了。

无论是并肩一起观看夏日烟火,还是走在镰仓的海边被风吹乱裙摆,抑或一起咬着冰淇淋走在池袋的夜色里,都是我梦中想与你邂逅的场景。

记忆里的灌篮高手、无头骑士异闻录、海贼王、多啦A梦……,每一个场景都逐一具象化,越来越清晰地出现在眼前,成了我会永久珍藏的甜蜜邂逅。

1、机票:确定好行程后提前几个月定机票会非常实惠,我们是上海→东京,再从大阪→上海,来回加上行李额大概3000RMB。

2、签证:在飞猪上办的,300RMB左右,出签也很快。

3、住宿:由于是六个小伙伴一起,所以我们选择定民宿,整栋的日式小楼,带小阳台和小花园,厨房洗衣机一应俱全,非常划算而且可以更好地体验本地人的生活方式,大概人均200RMB/晚。

4、手机流量卡:某宝上买的日本流量卡,75RMB十天,网速完全没问题,和漫游或者移动wifi比起来,更方便划算。

5、门票:环球影城门票提前在某宝上买的,多啦A梦展和三鹰美术馆的门票没有提前准备,导致了很多意外,具体下面讲。

6、药品:备了一些肠胃药,因为很有可能一开始水土不服,其他的可以直接在当地买,每天暴走的我们后来每晚都离不开休足时间><

7、衣服:幸好夏天衣服不重,准备了各种服装,jk、lo裙、汉元素裙子、和服等。

8、交通卡:很多人在国内买好,不过这个到了机场再买也很方便。西瓜卡+东京72小时地铁卡几乎就可以应对一切啦。72小时地铁卡是在机场用护照买,专门给游客的福利,1500日元地铁三天任乘,真的很划算了!但是地铁卡只能乘坐地铁,乘坐电车之类的就用西瓜卡,西瓜卡还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买饮料,便利店使用。

9、现金:我兑换了10万日元现金,用了10天,不算购物的话是够用的,免税店购物可以刷银联或者支付宝,现金用在交通和吃饭还有扭蛋上面~

10、购物:对比了东京和大阪的免税店价格,差得不是一点半点,所以购物首选大阪啦。

第1天

• 地址:Haneda Airport (HND), 3-3-2 Hanedakuko, Ota, Tokyo 144-0041, Japan

达到机场,购买西瓜卡+旅游地铁卡,去往民宿。

说实话,第一次看东京地铁路线的时候,大家都是十脸懵逼。

“案内换成”app+谷歌地图+主动问路,差不多能搞定大多数路线,但实在是太过复杂,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又没有熟悉的小伙伴带路的时候,在日本地铁迷失一次人生在所难免……

民宿到达,在町屋站附近,非常日式的小楼,干净温馨,房东也很和善热情,距离地铁近,交通便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休息好之后就去到了筑地市场,虽然有几个小伙伴都不太爱吃海鲜,但是来到了筑地当然要吃一下海鲜啦,味道真的很不错,不吃海鲜的也觉得很赞。

第2天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对于一个海贼迷来说,东京塔的海贼王展是无法抗拒的。

第二天直奔东京塔~

每个船员都有一个互动室,门口有集章的印章,可以在楼下买专门的集章本子。

娜美的模拟赌场,乌索普的弹弓射击比赛,索隆的剑术训练……比较怂的我们在布鲁克的鬼屋里被吓得尖叫连连(其实并不算太恐怖)

值得一提的是海贼王的舞台剧,这个门票跟展览的门票一起买,演员真的非常还原啦。小tip:一定要提前去舞台剧门口排队哦,可以看到演员的场外互动,还可以坐前排近距离观看到表演。(非常后悔没有提前排队)

各种颜色的护照本,专门收集印章用,门票也是不同款的。

舞台剧可以拍照,但是不能拍视频哦。

看到哥哥就( Ĭ ^ Ĭ )

在楼下有山治的主题咖啡厅和自助餐厅,可惜我们去的那天自助餐厅被某个团体包下了,所以无法用餐,只好去咖啡厅吃午饭啦,看得出来是什么主题的餐点么?

与老公罗合照一张~

• 开放时间:8月2日19:15-20:30
  • 电话:+81-3-56620523
  • 地址:東京都江戸川区上篠崎1-25 都立篠崎公園先 江戸川河川敷
  • 简介:安排了8个主题章节层层递进,开篇的5秒内千发烟花和8尺玉最有看点。

夏日的东京最让人向往的,无非就是夏日祭与烟花大会。

满大街穿着浴衣的漂亮女孩和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尽管天气炎热也抵挡不住欢乐的心情。

运气很好地找到了不错的观赏地,漫天花火在头顶绽放的美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也无法用相机来记录。

如果可以与你共赏此刻美景,即便是转瞬的盛世花火,也将成为深烙在记忆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8月4日是2018年江户川花火大会的举办时间,而同一天东京还有另一场花火大会,因为和小伙伴们走散了,阴差阳错分别去了两个地方,但有幸都得以圆满。

每年各地花火大会的举办时间会有官方公布,没有暴雨都会如期举行。如果你准备在夏天来日本,不要错过这场浪漫~

在国内准备了浴衣带去,也可以到了本地再买或者租,但是考虑到要去店里可能会比较麻烦,也就提前准备了。

第3天

提前购票

这天原先的计划是多啦A梦展→镰仓高校前站,但是由于自由行对当地的不了解,遇到了两个小尴尬。

1、多啦A梦展门票需要预定,门票分时间段,只有罗森便利店可以买到,展馆不售票。因此到了展馆之后大家互相懵逼,只好去最近的罗森店购买,而被告知只有下午4点的门票了,因此不得不改变我们的行程计划。

2、改变行程先去镰仓,由于路途较远,乘坐的电车区分普通、急行、特急,比如有些站点只能乘坐特急线,我们没注意因此吃了大亏,坐错车多花费了一个多小时,导致只能在镰仓呆半个小时就得赶回多啦A梦展。

教训:展馆门票提前预定、坐电车千万看准路线区分。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去往镰仓高校前站的江之岛电车,如果有机会争取坐到前面,一路风景好像走在漫画里,电车转弯出现大海的时候,激动的心情难以言喻。

如果你喜欢灌篮高手,那这是必来的地方。

tip:一定要记住这是海边呀,要做好海边的防晒措施,不然像我就被晒得脸很疼QWQ

电车在居民楼中间的车道穿过~

大海非常漂亮,走在海边的路上吹吹海风,也可以坐在电车站台的座椅上面朝大海~

记忆里的经典场景

• 电话:+81-570-055245,+81-570-000777
  • 地址:神奈川县川崎市2-8-1, Nagao, Tama-ku 214-0023
  • 简介:哆啦A梦之父的纪念馆,展示了众多珍贵手稿,勾起你的童年回忆。

去多啦A梦展的电车站,有专线的公交车搭乘去展馆。

如果你热爱蓝胖子,那就必须去看一看~

但毕竟是作者命名的展,大多数展出的是原稿之类的,周边并不是很多,没有想象中全是蓝胖子天堂的感觉。

其实蛮多周边是made in china,尤其是玩具类,那国内可能便宜很多,阻止了买买买的手,不过如果遇到地区限定款,那就不要犹豫买啦。

大雄喜欢玩耍的公园水管

任意门可以送我去想去的地方吗~

登户站

参观完后就在车站吃了晚饭,随意进的一家店,是自助式的点餐,第一次体验还挺有意思的,在机器上点完付好钱,拿着小票就可以去拿吃的了。

tip:点了炸猪肉饭,狼吞虎咽吃到一半才发现猪肉都是半生的,呃,犹豫了半天有点反胃,所以特别提醒一下,日本很多炸肉之类的喜欢半生,不喜欢的要注意。

第4天

三鹰美术馆一定要预约

今天的尴尬依旧是没有预约门票,而且三鹰美术馆(宫崎骏相关的展馆)需要起码提前两个月预约门票,想去的小伙伴注意啦。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因为无法买到门票,只好忍痛去掉三鹰美术馆的计划。

第一站到了浅草寺,因为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大概九点就到了,没想到这个点附近的商店都没开门,因此旅游团也没有到,人相当的少。

差不多十点左右,就突然人满为患了。

在浅草寺许愿、抽签、买御守~前面有一条商业街也挺有意思的。

每个寺庙和神社都会有洗手台,洗完手接水漱口,记住只能漱口不能喝哦,生水会闹肚子。

浅草寺的锦鲤

在寺后面的商业街上歇脚吃冰

• 电话:+81-3-3812211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本来没有把参观东京大学列入计划行程,

但是因为看到别人的推荐,所以中午饭决定去东京大学中央食堂吃。

来了之后觉得不虚此行,在历史悠久的名校散步,走到干净敞亮的中央食堂,和学霸们一起吃饭的感觉不错。重点是还便宜好吃~

tip:1、食堂旁边有东京大学的纪念品店,价格实惠。

2、食堂午饭在1点30后才对外开放,之前优先提供给师生。

• 电话:+81-3-33517023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5 Sugacho 160-0018
  • 简介:因为《你的名字》名噪一时的地区神社,门口的台阶出现在经典场景中。

《你的名字》圣地巡游

来到须贺神社与旅游胜地浅草寺感觉大大不同,在居民楼林立的小区里,走过一个长石梯便到了,游客很少,幽静安详,如果有时间在院子的大树下坐着,听听蝉鸣鸟叫,思考人生百味,也是不错的选择。

神社门口有抽签的箱子,200日元一次,是很别致的小扇子。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业圈,汇集众多大型百货,也有艺术剧场等文化设施。

对池袋的向往,来自于《无头骑士异闻录》,会不会在深夜的池袋街头,遇到折原临也~

池袋不愧是人流大站,来回走动的人群庞大但有秩序,随处可见各色打扮漂亮个性的年轻人,在这能够真正感受到东京这个城市的活力与朝气。

在巷子里进了一家铁板烧店,味道很棒。

在A店门口的扭蛋机面前,大家都走不动路了!

一人扭了一个柴犬零钱包,在之后派上了很大的用场,硬币真的太多了~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81-3-34628311
  • 地址:1 Chome-2 Dogenzaka, Shibuya, Tokyo
  • 简介:忠犬八公的故事感人至深,“八公”雕像已成为东京温暖地标。

忠犬八公像就在涉谷站,一出来便可以看到。

知名的交叉十字路口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从涉谷可以直接步行去原宿,表参道,一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时尚个性的店铺和古着店。

逛吃逛吃

街头可爱的公交车,还遇到了卡丁车队路过,没来得及拍~

一家lo裙店

累到崩溃,那就吃冰吧=w=

• 电话:+81-3-35456800
  • 地址:4-12-15 Ginza, Ginza, Chuo 104-0061, Tokyo Prefecture
  • 简介:东京银座的歌舞伎专用剧场,欣赏日式传统表演的好去处。

因为《银魂》所以想来歌舞伎町逛逛

名不虚传哈哈哈~

进了一家西餐店吃了蛋包饭,服务员小哥哥又高又帅像黑执事的打扮,说话也很温柔,也是吃过最好吃的蛋包饭,非常值得一去啦!

为了欣赏夜(帅)景(哥)!

第6天

jump50周年展

原先计划去东京刀剑博物馆,因为有小伙伴是《刀剑乱舞》粉丝,但是不巧的是刀剑展上很多想看的没有展出,而碰巧的是jump50周年展正在展出,毫不犹豫改变了路线。

门票抽的卡,每人都不一样~

我儿奇犽

手放在这个死亡笔记上,视频中会出现死神哦。

jump展的主题食物,路飞的套餐最好吃啦,全是肉~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葉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这天正好下大雨,一家接一家地逛秋叶原的宅店完全没觉得累,扭蛋、盲盒、本子根本停不下来。

tip:1、店里有拍pika的地方,便宜好玩。

2、秋叶原有二手手办店,真的非常优秀。

第7天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

乘坐新干线去往大阪

车票真的挺贵,他会让你选择确定座位还是自由座位,确定座位贵1000日元,这边只需要选择自由座就行啦,因为人不是很多,自由座你可以随心选择坐在哪里,和小伙伴们坐在一起或者找个靠窗的位置,因为这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像漫画的场景,值回票价的美。

tip:可以在乘车前购买新干线的乘车便当,听说很好吃,有一丢丢后悔没买。

大阪民宿

大阪的民宿离道顿崛很近,在一个小站“岸里玉出”站旁边,不过站台风景很不错。

早晨的小站台

民宿附近的街道

民宿设施很齐全,甚至还有电动给你玩!

在民宿附近随意进了一家店解决了晚午饭,味道不错。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道顿崛很多美食,但主要任务是购物

免税店里大多是中国人,店员也都会说中文

尽情买买买

tip:1、松本清免税店对面的大国价格更便宜,买完之后去对面头都悔秃了。

2、但松本清的skii应该是最便宜的,打完折15400日元,大概900+RMB。

第8天

• 电话:+81-570-200606
  • 地址:2 Chome-1-33 Sakurajima, Konohana Ward, Osaka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来大阪最主要的目的当然是环球影城啦!

门票在某宝买的,会收到一个二维码,保存手机上,扫码进园十分方便。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也多次考虑要不要买快速通行证,但是多方考虑,我们比较胆小,不想尝试很有特色的飞天翼龙和其他惊险过山车,暑假的快速通行证真是贵到没朋友,门票的两倍价格,因此胆小队放弃了购买快速通行证。

再考虑到冲着哈利波特园来的,所以起了个大早赶去大门口排队,事实证明这是个行之有效的办法,一进园会有礼貌的工作人员小哥哥拦着你填个调查问卷,例如你为何选择来环球影城哪里的人之类的,挺简单的填完送你环球影城的小周边。但是为了飞快赶往哈利波特园,酌情考虑要不要浪费时间在这里吧~

进去之后直奔哈利波特园,大概只需要排队半个小时,就可以玩上奇幻之旅。

出来之后再去买黄油啤酒,无酒精饮料,很好喝~

接下来很多热门项目都会排起长队,差不多一两个小时起跳的排队时间,可以先玩一些稍微冷门或中等热门的项目,比如大白鲨、蜘蛛侠之类排队稍短的。

那热门项目什么时候玩,晚上六点之后,很多旅游团都走了,人少很多,热门项目半个小时就能排到!

我们之前不知道,排了两个小时的小黄人车,晚上只需要半个小时,因此又二刷了奇幻之旅和很多热门项目。心疼白天排队崩溃的自己~

夏天的环球影城在下午会有花车巡游,喷水表演,如果没穿雨衣一定要站进店里,因为它的喷水无处不在连屋顶都有就像下雨,站在外面肯定要被欢快地淋湿。不过玩水也很快乐啦。

墙裂推荐项目:哈利波特奇幻之旅(裸眼4D)、EVA(戴VR眼镜的室内过山车)、小黄人车

至于“活着不好吗”系列过山车,胆小的我没有尝试hhh

小黄人花车巡游

夜晚的哈利波特城堡~

园内海贼王的主题餐厅,买杯子送饮料。

小黄人主题套餐

第9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伏见稻荷大社是狐狸守护的财运神社,冲着千本鸟居去的。

越往上爬人会越少,适合拍照,而且山顶上有吃冰和面点的小店铺,价格不贵,味道很好。

山上的小店吃了午餐,实惠好吃。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625 Gionmachi Kitagawa,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从伏见稻荷大社坐几站就到了八坂神社,神社门口的蟹肉棒一定要尝尝哦,味道非常好。

• 地址:Higashiyama-ku, Kyoto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八坂神社出来就可以到花见小路,晚上在路上逛别有一番风味。

在路上遇到的小柴犬,主人很友好地停下来给我们撸狗。

逛累了就进了一家店吃冰,日本的夏天真的很热,出门就窒息的热,因此每天都在不停吃冰~还有银桑喜欢的巴菲

• 地址:Higashishiokoji Kamadonocho, 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京都站有很多美食,但是那天太累了没有好好逛,进了一家店吃了心心念念的鳗鱼饭,一百分的美味。

第10天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160 Kasugano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最后一天去奈良投喂小鹿

满大街的小鹿,而且都相当饿的样子向你要食物,一定要注意了,不然会被啃衣服哈哈哈

没有必要在人多的地方投喂,可以沿着春日大社的路往山上爬,一路上也有很多小鹿,有些鹿活泼好动,也有些比较温顺,可以找到温顺的进行合照。

奈良限定的可乐

最后一天的晚餐是在道顿崛一家烤肉店,3000多日元可以尽情吃到饱,类似自助餐,不过真的非常好吃,推荐!

第11天

• 地址:Kansai Kokusai Kuko Renraku-kyo, Izumisano, Osaka Prefecture, Japan

关西机场的免税店有很多特产,可以在这里买伴手礼。

去关西机场的路上

一些美食

这些天的早餐都是在便利店买的,速食便当都很好吃,果汁和牛奶味道也不错。

这是在东京民宿旁边,也就是町屋站旁边的一家拉面店,好吃到没朋友~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拉面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