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都~重庆☜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玩耍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西安~成都~重庆☜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玩耍记

• 出发日期/2018/08/17

• 玩法/美食 古镇 漫游

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看世界了~

好长时间没有一起走南闯北了。之前发疯的工作了一段时间,各路大神感化开恩,同意一周不用套马,加上放羊姑娘在家休整,所以决定离开草原,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一路小火轮,奔向陕川渝。

其实我们二人这些年走南游北也去过不少地方,但都是东南沿海一代,真正的内陆地区还没有有过。西安,传说的盛唐古都,想去感受一下文化底蕴;成都乃是放羊姑娘一直向往的地方;重庆是我们唯一一个没有去过的直辖市。与此同时,一路辣辣的,开启旋风之旅!

手工攻略,独家一份。天气都计算在内!

套马的汉子根据实际情况,提前一周就开始谋划,合理计算时间,周密安排部署。

第1天

草原

走之前阿妈给带对夹!

离开草原,美丽的彩虹,伴我们前行

花费小计:两张火车票,外加打车一次515元,睡一觉,去西安喽!

第2天

西安

上午十点半到,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天气晴朗!正式开启旅行!此次西安之行,就在市里转转,放羊姑娘过敏依然有感觉,兵马俑不太感兴趣,华山怕身体不适也不去了。

打个车!到处是城门楼!

住在西安的中轴线上,太堵车了,出了火车站打车绕了一圈才拐回来

• 地址:西安莲湖区莲湖路2号
  • 简介:酒店位于北大街十字西南角、地铁1号线和2号线交汇处,酒店地处西安钟楼商圈,临近省市政府、市中心金融区,南临著名小吃一条街回民街,北望古城门安远门,紧邻西安市著名医院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地理位置优越,出

我们住的酒店(北大街店),旁边就是派出所,治安钢钢的!出门步行10米就是地铁1号线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地铁一站地,钟楼广场!古建筑近在眼前!

钟楼!35元一位!有点贵,没上去!

沿着钟楼广场小路前行,直达鼓楼!35元一位!贵!

特产小麻花!据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麻花~老板自卖自夸!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鼓楼的背后就是西安回民街了,对于吃货来说,这是必来之地!我们早上没吃饭就是为了来这里!人真多!!

西安特产!义乌批发!回民街零售,你懂的!

凉糕!

回民街这家店帮找到所有儿时的记忆

小霸王其乐无穷!居然还有!对,就在回民街!

老孙家!回民街的大户人家

老孙家肉夹馍,15元一个

老孙家羊肉泡馍35元一碗

老孙家米皮

老孙家现场制作

回民街,这几家都很有特色!都可以尝尝!

银饰店

跟上海城隍庙那家一样!

西安老酸奶

到了西安,什么都是历史文化!

唐三彩

回坊

去完回民街可以去回坊看看,吃的都一样,这里更便宜和地道,商业味可能少点,个人感觉!

回民街走到头,向东走的一家特色小吃店

回坊,本地人来的地方

回坊,里边还是很地道的,本地人都来的地方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西安现代的繁华!一路走来!(出租车交班,不接客,只能走着)走了三站地!

地铁一号线倒二号线直接大雁塔站下车

大雁塔广场!去园区50元一个人,不含登塔,登塔另付30元!!好坑!所以不进去了!

从回坊一路走到地铁站(城墙)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看完大雁塔,一路穿过大雁塔公园旧址来到大唐芙蓉园的春明门,准备买票进去120元一位,然后售票员告诉我们白天演出都结束了,只有晚上一场演出,还不一定是梦回大唐!你马,还是不进去了,240块就进人造公园逛逛,而且在网上查查,跟大雁塔旧址公园景观差不多!想想果断撤了!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打个车,去城墙吧!司机一路和我们吐槽西安的交通,景点什么的确实都挺进,打车比坐地铁也就贵几块钱,但是西安这每个路口的99秒着实让人受不了,口口堵车,再加上周末不限号,基本上跟步行一个速度。还好司机穿小路把我们带到城墙,只花了11元,要不然还不知道几点到。

六点半到城墙,60元一个人。还是上吧,不给西安做点贡献也不合适!微信买了两张电子票!

古城门洞还是很有历史韵味的

永宁门,好多大人物也在此登楼!

蹭讲解,听听历史

夕阳下的西安古城

美在西安

心往大唐!

美好的记忆

爱心在夕阳之下

❤动西安

夕阳下的西安古城

夕阳下的西安古城,与现代交融

夜幕下的城墙塔楼

夜幕下的城墙塔楼,听说晚上还有表演,但是买票要180元一位,果断放弃!又省钱了!

西安夜色

华灯下的西安交通,从城楼上下来本打算打车走,但是看到这交通算了,还是走着回吧。顺便吃点东西。

华灯下的钟楼!

走了一天,本打算吃点好的,结果沿着中轴线走什么也没有,繁华是看到了,但是吃饭的地好难找,进到商场里,美食楼层都没装修好。最后在临到酒店的一条小巷子里找到陕西的特色,老潼关肉夹馍!两个人一共27元。吃的饱饱的!

临走前同事说陕西博物馆值得一去,提前预约票。我以为跟我们大草原博物馆一样就行那。今天一看,官网什么票都没了,都到九月十几号了,去淘宝和马蜂窝什么的花钱的,价格低的也什么也没了,只有300元一位的vip票了,想想还是算了!!真火啊!

花费小计:地铁每人2元,三次12元。打车两次33元。小吃和水约200元,肉夹馍15元,米皮10元,羊肉泡馍35元,豆干6元,酸奶10元,糯米糕10元2个,冰糕10元,晚餐28元,其它的实在记不住了。今天一天基本都在喝水喝饮料,西安的便利店很多,各种饮料苏打水都有打折,所以就多买了一点,两个人一天喝了十瓶水吧,大约花了30多元。景点门票花费120元。风油精6块。住宿238元。共计约600元。

西安在我们心中一直是个有魅力,有文化底蕴,人杰地灵的城市。但是一天走下来,没有感到古都太多魅力,反而有一种加速撤离的感觉。

比如,下午三点到五点出租车交班,基本就不拉客了,向商家问路也不耐烦。超市的东西好贵。城市环境脏乱差,很不规整。基本所有的地方都是先收费后参观,今天去的有名的地方大部分都没进去,算算光门票就省了500大洋(以上只是个人一天初步印象,不代表大众观点)。

虽然原定计划西安就有三天,为了节省开支,车票买的周一晚上这样就省下住宿了,还是上车睡觉,白天玩耍。但是放羊姑娘之前就有耳闻,西安不是想象那样,所以我们就把车票改签了,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目的为更好的玩耍!在城墙上等夕阳的过程,放羊姑娘想想一天的经过,觉得加速撤离更是应该,于是决定明天一早撤离,苦于套马的汉子犹豫了一下,导致火车票全都没有了,不能及时改签,只能等到周日下午了。难道大家都想加速离开~!

第3天

西安

一早起来,准备去永兴坊吃个早点。昨天就想去了,但是时间太晚,人太多就没去。上午吃完再到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看看,然后走着回酒店退房,到西安北站坐动车南下。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新兴网红打卡地,陕西美食聚集地。

打车来的,不到九点就到了,来早了没开门

永兴坊镜鉴

手工糍粑

桂花味的豆花

醪糟作坊

永兴坊吃的实在太多了,好多都没拍照,撑着出来的。

子长煎饼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从永兴坊出来打个车准备去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师傅说去那个地方干什么,除了几张桌子椅子没什么好看的。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看看,能不能捡个漏什么的!

这人真心的多啊!

这队排的整整甩出两条街,而且排队的还是在网上预约的和淘宝的,现场去根本就排不上!

本来不想吐槽了,但是都最后了还是出了岔子,西安的地铁自动售票机两天买了四次票就没有一次识别纸币的,大小面额都不识别。最后一次买票去火车站,直接就把钱吃了,还没给吐票!叫人来处理,明明写着5分钟之内工作人员到场,结果等了好长时间,才懒洋洋的过来一个工作人员,而且好不耐烦。大姐,我赶火车!!!没什么可留恋的,还是赶紧离开吧!

名不虚传的99秒,临走时拍个照留念!

一张票,好难买!!

为了这张票我生气了

在西安打车还是比较合理的

成都

成都,这个天府之地,一直是我们神往的地方,也想像那首歌一样等到灯都熄灭,慢慢的走在玉林路上!!还有对于吃货来说,那就是将辣辣的感觉进行到底!成都你好,我们来了……

还有十分钟到成都,动车好快!

还是那张钱,看看人家成都的地铁自助售票机!棒棒的!

• 地址:成都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22号
  • 简介:酒店位于人民中路二段,地处骡马市繁华商业圈,近文殊院,天府广场,交通四通八达,美食云集,旅游交通便捷。 酒店采用欧式设计风格,线条优美,装修典雅大气。客房格局宽敞明朗,精致不失温馨,点缀以中式古典元素

四个小时的动车,外加半个小时的地铁,来到成都预定的酒店,这个酒店是本次出行最好的,在成都的中心线上,CBD圈内,四星级带双早,328元一晚。

推荐一下,成都的酒店

高层城景房!!

房间家具全是欧式古典风格,带梳妆台的哦!

大气整洁的大床房,没得说!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成都玩耍第一站宽窄巷子,距离酒店只有1.2公里,所以一路走着就去。去之前放羊姑娘特别想吃水果,恰好酒店附近有一家家乐福,一打听晚上十点半才关门,比西安厚道。我们买了两瓶饮料(在我们草原,水比饮料贵,到这边饮料好贵,水很便宜),买了点丰水梨(当地应季品种),西瓜和哈密瓜(切好)的。然后一路溜达去宽窄巷子进发!

好吃香甜的丰水梨

终于到了巷子口

玩耍必到地方

宽窄巷子其实是两条巷子,宽巷子和窄巷子!伴着那首歌,先从宽巷子走起……

都九点多了,还是好多的人那!

毕竟到的有点晚了,好多店都关门了。

成都小吃先看看记下来。中午在西安吃的面,然后又买的KFC塔可上的火车,六点多才吃完,所以只能默默地记下,明天再吃!

一家很不错的饰品小店,放着那首“成都”……

有名的掏耳朵!!20元一位

好多的随记和明信片!还可以练字哦

上书两个字!哈哈

又是家老店,默默记下

转弯来到了窄巷子,第一家银匠店,一个美女在叮叮当当

已经十点多了,窄巷子人明显少了

小巷子里的老成都美食

放羊姑娘在哪里?!

放羊姑娘在体味小巷的幽静,成都的美好!

老茶馆,表演手影!28元一位,送功夫茶一碗。

街头艺人表演耍猴,好多年都没有见过了。照相合影10元一位。

看人家这营销模式,其实他们是卖古玩的里边的回廊阁别有韵味,到时候慢慢来体验吧

十一点多了,买八分之一个西瓜,打个车回酒店了。

打车回酒店

花费小计:

西安,永兴坊吃早点和饮料100元左右,打车28元,中午午饭26元,外卖KFC69元,地铁8元(两人),成都火车票526(两人)。合计757元。

成都,地铁8元(两人),酒店328元,超市水果饮料38元,西瓜5元,打车11元。合计390元。

共计:1147元。

(比最初计划多330元,一晚住宿费和退票费)

从西安到成都,感受到翻天复地的变化,一路向南,一路的绿水青山,放羊姑娘的过敏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初到成都就感觉跟在西安的不一样,人与人的谦和,城市整洁干净,安详静谧。明天继续……

第4天

成都

早晨起个大早,因为放羊姑娘一直想去有山有水,古色古香的地方,在网上搜索,离成都比较近的黄龙溪古镇还不错,大约40公里,虽然有点远,但是全部通公交。中间两次换乘就能到。所以我们在酒店吃完早点就开启今天的行程了!

•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镇龙街
  • 简介:漫步闲逛,感受古镇的悠闲。每年正月的烧火龙活动热闹非凡。

出了酒店做地铁一号线,由于是早高峰,我去,差点没上去车!!被人群涌上来的!在锦城站下车(实际到了成都新区了),来到地面映入眼帘是环球中心。用东北话讲“老大了”,来到广场尽头坐公交车(始发站)到双流客运中心。

801路没什么人

路过川大,百年老校哦!不过没下去看看!

路过双流国际机场

上车无聊,始发到终点,发现s18路有7站和801重合,在百度地图里候选路线里发现了有这条路线,回来时果断的在区间站站换乘,节省了大约四十分钟时间。

S18路车上依然不是很多人,估计是非节假日的缘故

以前在电视见到的当地人背着竹筐出门做活。这次见到了

经历了接近3个小时车程,我们在上午十一点多终于到了黄龙溪镇。完全开放的景区不要门票,之前还去过西塘古镇,还有门票!!在进景区之前,怕景区物价太贵,就买了几瓶水(大瓶百岁山),结果只要3元,超市4元,这里只卖……放羊姑娘说商家肯定卖错了,与其这样再来一瓶背上!!后来回来时再去买果然涨价了。哈哈,给放羊姑娘点赞!

进去景区一条古色古香的长廊,人还是挺多的,正值暑期结束,都赶在最后一波出来玩耍

各种鲜花摆在街道两侧

前行200米来到古镇中央广场,哇塞!泼水节吗!!!

太壮观了!在炎热的天气下,真的是带动气氛的活动!

古镇城门

听说来这里玩水的大部分是本地人,真的是被热到不要不要的来!

古镇主街沿溪流而建,到处都是玩水的人群,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用泼水传递快乐。之前还纳闷,知道古镇有水,沿街叫卖水枪,估计是可以玩水,但是还有卖盆和桶的,没理解什么意思,现在知道了,盆和桶原来比水枪好用!!

我们两人什么也没准备,一路走一路看人家玩水!结果就饿了!对于吃货来说,还是找美食吧!来到一特色小吃店,点了点当地小吃,军屯锅盔,红糖豆花,酸辣肥肠米粉!

很有特色的小吃店,饭桌中间是古屋空顶

吃完后沿街继续前行,古镇家家户户都是小店

好有韵味的鼓乐钟器

特色小吃,一根面现场表演制作

看看这游戏!真的很便宜

过了这座桥,走着走着就到了小镇的中后段了,如果说小镇的前段是欢乐的海洋,那么小镇后端则可以找到原始的巴蜀人民生活气息和古镇的静谧!

幽静的古镇!

幽静的古镇

走累了,每人喝一个藿香正气水!防止中暑

麻将,成都人的最爱,三个人也行哦

好热,来一碗凉粉

真正的手工腊肉作坊

百年的砖瓦,岁月的痕迹,时间的记忆

传说中四川人休闲的打麻将

串天下•串串香(春熙路店)
  • 地址:大慈寺路58号一层(蜀都大道红星路口公交站背后IFS一号门对面,近太古里,春熙路)

回到市区后天已经慢慢变黑,放羊姑娘想着来成都了怎么也要吃一顿辣辣的成都美食,结合昨天电视说的在成都就应该尝尝串串,通过回来的路上查美食攻略,果断的选择了春熙路的串天下,打卡网红排名第一的吃货店。

真的是🔥啊。一直在排队!

终于吃上了,排了两个小时,果然名不虚传!好吃!吃完都十点半了,还有二十桌在排队,而旁边都关门了!牛!!!因为排队等候商家给便宜了十块钱,就这我们两个人扶墙出去的才花137块钱!!便宜,好吃,没有白排!!

扒房顶的大熊猫,在国际金融中心上!别致的造型!吃饱喝足回酒店,顺便买点水果,还是有点辣啊!!

花费小计:地铁20元(两人),公交12元钱,瓶水9元,特色小吃38元,打靶10元,凉粉10元,冰棍3元,老妈兔子头16元,酸奶14元,串串137元,水果33元,酒店328元。合计,630元。

来了就70号了!商家给了两个游戏币让抓娃娃,还有零食供消磨时间。取完号,去旁边小巷买两个麻辣兔子头尝尝!

排队中间,又去趟王府井百货,怕一会吃东西辣,买两瓶酸奶垫底。吼吼

一天下来,领略了古色古香的小镇(虽然有些商业化,但总体可以),也吃到地道的美食,除了车程有点耽误时间,其它感觉都挺美好!我们就这样悠哉悠哉的走着……

第5天

成都

今天我们睡了个懒觉,快九点才起,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不用被人催时间,起来下楼吃个饭?然后准备出去玩耍,由于昨天太累,穿了一天的短裤没有洗。只能穿长裤玩了。放羊姑娘不太满意今天出行装备,觉得太热,决定买条短裤给套马汉子,于是今天出行先从购物开始……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总府路12号

我们住酒店马路对面有一个百盛商场,本打算就近简单买一条算了,但是什么都没有,感觉要关张了。

其实,套马汉子一直喜欢巧克力潮牌。正好春熙路茂业百货有一家,所以就地铁去了(路过vans,进去看了一眼一条短裤好几百,太贵了!)。到了以后发现换季也不打折,也是好几百一条!?有点舍不得!后来果断放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在来的路上就发现ISF里竟然有优衣库,想了想还是这里经济实惠。果断选择这里。正好换季,所有短裤都打折,放羊姑娘看见这么便宜,所以自己也来一条。最后两人花了178。高兴的不要不要的!!由于优衣库事件不让拍照,所以就口述了!!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文殊坊是成都市区比较大的一个寺庙,香火和禅事也比较多,我们在攻略上看了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而且路程很近,所以今天的第一个体验景点就从这里开始……

地铁两站,很容易找到

导图,介绍!这个寺院也有很久的历史了,游人遵守寺规自由参观,不像有些城市拿历史遗产,反复拉动GDP!

漂亮的金兽,一看就是刚镀的

金钟阁,每天敲钟的地方

正堂,里边是文殊菩萨

法鼓阁

经书阁楼!今天来了,有好多法事活动进行,有诵经的,有祈福,有办讲经会的,还有领斋米的。寺院活动紧锣密鼓。

诵经转塔   按方向转,并口送经文,可保佑平安

人很少,很静谧

这里自然幽静,真的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出了文殊坊寺院就是两边的仿古街道,卖的都是各种纪念品,放羊姑娘看到一个趴趴小熊猫很好看,我们一路在特产店寻找

从小巷走出去下一个地方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下一站武侯祠,地铁直接到!嘿哈

在地铁站就看到三国的历史

武侯祠路路杯

武侯祠公园景区导图,我们是从公园西门进入的。

公园广场,有个美术展!其实这是锦里古街的后端。

看看表,时间不早了,还是抓紧学习武侯祠核心内容吧!

武侯祠核心景区还是收费的60一位!

祠庙旧址

刘备的墓原来也在此。里面的回廊,空谷幽静!

随后来到正殿,里面是刘备和他的两个儿子,左右则是关羽和张飞,庭院左右则是文武大臣雕像!!

蜀国君王刘备

最强兵器,不说大家也知道了!

往后走,随后来到真正的武侯祠堂,里面就是诸葛亮了。

看看这三块遍,此人真是盖世千秋啊!

中间匾上的房领造型,不是什么人都能随便有的,帝王都不一定有哦!!

殿堂正中乃孔明兄也!

看似简单的房梁,都是乌木的,而且是整根的

正中间的房梁,用乌木不说,而且还大有学问!!!

过了武侯祠就是三义厅了,因为在整修,所以看不了了。

武侯祠里的植物园,直通刘备墓,到此才知道,武侯祠不单单指的是诸侯亮的祠堂,而是刘备和诸葛亮君臣合祀祠庙,也是中国唯一的一座。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出了武侯祠就是锦里古街了

我们从武侯祠出来,正好是锦里的最后端,那就从后往前逛,正式开启吃货模式!!!

锦里小巷,人还不是很多

先来个棒棒鸡!嘿哈

张飞牛肉!好吃不贵!

突然感觉人多了,都说成都的古街,晚上来最好。

突然下雨了,人们为了躲雨,街上一下就变空了

来个鸭肠!!!

很好吃的大肉肠,绝对美味

锦里戏台,有点早,还不开始!

看看这人,跟刚才简直是天壤之别

马上黑天了,我们也逛完了,你们进,我们出,一路走一路吃,好多顾不上拍照了。哈哈

成都大排档

话说,最后一天在成都了,成都特色的美食,回锅肉、夫妻肺片、麻辣豆腐、还没有吃到,虽然已经在锦里吃了不少,但还是依然决定请放羊姑娘再大吃一顿。虽然我们昨天被辣到,今天两人去了好几趟wc,但是我们还是要战斗~

在这里,一定要为这家大排档做一下广告!真的好吃!真心便宜,两人扶墙出还不到100!之前在电视看到,成都地道的美食其实都在大排档里,别说还真的就是,为什么选这家那,其实我们从锦里出来,在网上选的是一家在酒店附近的川菜馆,可是晚上九点到了后人家说打烊了,然后我在去川菜馆的路上,走错了路,阴差阳错的绕道一个居民区里,发现了这个大排档!!!居然还有成都的把把烧烤串!!我们吃的时候,还要排队!所以当机立断就他家了!

看看这人,这上座率,都翻台了!!

排队的把把烧

看看这好吃不贵的美食!!

回锅肉

上齐了,开造!

麻辣豆腐真香

实在是辣的不要不要的,马路对面seven_eleven还是拿酸奶压压吧!!!

花费小计:地铁20元,购物178元,饮料40元,门票120元,锦里小吃120元,小礼物30元,大排档98元,西瓜5元,酒店328元。合计939元。

口水直流

最后一天的成都之行,感觉很是完美,就跟刚来感到的那样,感觉人与人的谦和,城市整洁干净,安详静谧。真的让人舍不得离开,成都给你95分!明天就要走了,期待和你的下次约会!

晚上吃辣了,回酒店路上买八分之一个🍉。老板小哥人很不错哦~

第6天

成都

早上六点多起,吃完早点,坐上火车去重庆。带走回忆,下次再来~

带走回忆,下次再来~

重庆

到达本次旅游的最后一个城市,也是唯一没到过的直辖市。一下火车,果然是那么的热!第一感觉跟成都差不多,坐轻轨向酒店进发~

终于找到轻轨10号地铁口了,折腾了十五分钟,不过还好!坐车头人少!

攻略和导航是南广场坐车,以为没多远,妈呀!一站地那!!

重庆的地铁票来一张留影

换了轻轨6号线,走高架,看到长江了~

轻轨开始走高架了,雾城!虽然阴天,但是清晰度还可以!

出了地铁看到了山城的繁华,这里的道路布局,建筑分布给人一种到了香港中环的感觉。

• 地址:重庆渝中区沧白路73号
  • 简介:酒店是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中高端品牌。酒店设计遵从都市风格、时尚体验的理念,将摩登与复古经典风格融为一体,让商旅出行者获得圆满的都市经典出行体验,实现有价值、有梦想的现代生活方式。 酒店位于重庆市渝中

和颐酒店,第一次住是在上海,全国连锁,干净整洁,服务周到,一直印象上佳,正好这次重庆游玩的中心有一家,而且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洪崖洞民俗村!所以果断选择!

我们选的是酒店大厦的中层,不过是最本层同价位房间最大的一个

整洁的酒店,看着就让人舒心

大床房,当时订的时候分1.5米和1.8米为了舒适,多加30块钱,带窗1.8米大床房。现在窗前,直接看到长江和洪崖洞,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稍后上图。

• 地址:解放碑临江支路66号泰安大厦沿街商铺(洪崖洞对面,两江四季酒店左侧,铁板巷内50米)
  • 电话:19923728722,023-63658796
  • 简介:山水墨画打造悠远禅意,地道锅底喷香勾涎

到重庆了,虽然前几天一直辣在路上,每天两人往返wc,但是既然到重庆了,不吃一顿地道的火锅,感觉自己白来了。美团,开辣……又选了一家周边排名第一的店,就在酒店楼下!还等什么,走起

就他们家!上调料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点了个传统鸳鸯锅,辣也是微辣。所有的食材都是本地特色。毛肚,牛肉,鸭血等等。还有酥肉小吃等!!

重庆火锅这辣,还微辣!吃了才知道,在我们那边这就是变态辣啊!赶紧去买酸奶,吃几口就感觉废废了。虽然也吃,但是浑身都感觉麻痒了!最后就清汤吧,拿酸奶压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吃完有点困了,上楼睡一觉吧!

自由行,真自由!

五点半起来溜达就到解放碑了。

解放碑,重庆解放的标志!重庆最繁华的商圈

都是大馆子!!

我可想手拿肯德基在这个地方照相!成都也好多!可惜后来没吃肯德基

走着走着就到十八梯了,但是全部都在改造,不让进,最后的原汁原味的古街牌楼也不在了,只能等以后再来看商业开发好的了

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传说中的平价超市。去永辉也是因为之前查攻略坐长江索道要排很长时间,都八点了,到实地一看人不是一般的多。所以临时决定去超市买点水果,酸奶什么的,压压辣~

这只是售票处口的人,还不算街外的

用高德地图,看坐标好近啊!但是是山上和山下!

这个山上山下一趟真不是盖的,十几层楼高,上上下下,放羊姑娘差点躺地下。个人感觉好比走了一趟十八梯!

终于到了永辉超市

你还别说真便宜!而且八点以后时蔬都是打折出售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索道北侧时的照片

已经开始下雨了,但是人是真多。

我们已经去完永辉超市,带着东西开始再次排队。已经到排到正门口了,人还是络绎不绝,外面大雨倾盆,还好我们排到的位置有玻璃顶。

长江索道是各种电影集中的取景点,我们踩的也是星光大道

下一组第一名哦!这时已经9点45了!其实我们的心是有点凉啊,外面大雨如注,几十个人在一个闷罐里,能看见什么。看看那外面的小哥,不停地在擦地,目的是为了把积水排掉。

上到轿厢了,站到一个有利的地形,可是拍到是这样的

大雨哗哗的,心情是拔凉拔凉的

到对岸,开启返程之旅

雨小了

江对岸的繁华慢慢显现

对岸有观景台,允许自由拍照

奇迹!!!!雨停了!重庆夜景在雨后更加美丽了

回去的轿厢,把窗户也打开了!看看这索道上的景色!!终于实现了我们想要画面!而且攻略上说晚上坐索道看重庆夜景是最好的。

漂亮~完美,老天真开眼!

花费小计:

成都,地铁10元(两人),动车193(两人)。合计203元。

重庆,地铁12元(两人),火锅230元,好利来蛋糕,26元,饮料零食50元,索道车票60元,永辉超市30元,288元。合计696元。

共计,899元

终于买上票了

第一天到重庆,感觉还不错,有点在香港的感觉!最大的惊喜就是做索道回程雨停了,为我们而停的一样!重庆的道路的排水也是值得夸赞!!!

今天玩耍结束,最后看看重庆的环球中心大楼,细看还有外延观景台。

第7天

重庆武隆

今天的活动我们是去武隆天坑国家地质公园玩耍!也是响应放羊姑娘想看看南方的山山水水,特意搜索攻略而选定的!变形金刚4也取景于此哦,人气相当旺!在临行前感谢去哪攻略的帮助,因为查了很久发现去这个地方交通非常的不方便,还不像成都的黄龙溪那样可以选择多种交通工具,但是在一篇攻略里发现,可以报精品小团前行,于是我们按照指引特意在马蜂窝上搜到了bikego自助精品组团游链接,再查看了他家的点评后一致认为不用找了,果断下单!498一位,马蜂窝还给便宜了50!全程游玩不带杂质!早上到酒店接我们,走起……

Bikego的小冯到酒店接上我们,一路向武隆进发,车上还有一家四口是沈阳的!也是北方人好交流,我们七人一个商务搞定。

小冯首先给我介绍了重庆的高架,最有名的蜘蛛网立交,当地人也是经常走错!我用百度地图描绘一下。

309国道,这是为了看乌江画廊而特意走的!周围也都是悬崖峭壁

重庆真不愧是山城全程是29个山洞

一片云彩一片雨,远处的山上都是云山雾绕

昨天刚下完雨,今天还不时会下起雨

山里一片宁静,小冯说这里还是比较贫穷的,这几年刚通了公路才好转。还有重庆是不禁摩的,所以经常看见便宜的踏板,贵的机车穿行!刚才一队宝马机车飞驰而过,没有拍到!

厚厚的云

第一次走这种峭壁公路

进山了,好厚重的云雾,能见度不足20米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白涛镇至白马镇段
  • 简介:千里乌江,千里画廊,一里一景,气象万千。

本次团游的第一个景点,在309国道沿途,一共有三个观光点。乌江最像三峡的地方,景色很美!

第一个景点

乌江观景台全景

观览平台,有停车场!

美丽的乌江

滚滚江水向东流

刚下完雨树叶还有雨露

小冯带我们来到山涧一条小路,据说这是古时候的官道

山涧一撇

花开下的乌江

真正的乌江水从上看呈现碧绿色

沿岸山林

乌江山水

好陡峭的山峰

小冯说这里是最像三峡的地方!确实很有三峡的味道!

武隆牛大碗饭馆

我们中午才到武隆县城,差不多200公里,小冯为我们找了一家当地饭馆,类似于大排档,我们两家AA各吃各的。我们点了当地的特色菜。

闷牛肉一碗,渣椒回锅肉,炒莴笋三个菜!米饭小菜免费!好好吃啊!一共花了69元。

天坑玻璃眺台

我们这个景观台票是包含在团费里的,单人一位是25元!

沿着指引上了玻璃眺台。哇塞,好险那下面是几百米的万丈深渊!看放羊姑娘有点怕怕了

没事!很安全,比个爱心!

贴近玻璃来一张

拍个结实的玻璃骨架

站在边沿上向外远望,好美!

比个❤

用心体会云雾远山

雾蒙蒙,山蒙蒙

放羊的姑娘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静静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远远的看着天生三桥那边的通底电梯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返回停车场,虽然没多远,小冯还是用车把我们送到天生三桥入口,给我们发了雨衣和水,三个小时后在停车场出口等我们。

坐电梯15元一个人,也可以步行下去,想想还是算了几十层楼那。

天生三桥入口

买完电梯票,先步行一段,都是台阶,下吧

穿行于茂密的竹林

坐电梯下来看似到底,其实是半山腰

如果不是昨天下过雨,这山涧雨露根本是看不的,另一种美,很值得欣赏

到了电梯底端,后程的路就要自己走了,先看看这石缝天门,不到现场感受不到那样的壮观。

远望刚才的玻璃眺台

山涧细流到处都是

天门大开

回眸一望,天洞……

沿台阶而下,山崖交错

远远望去这叫别有洞天!

在此圈个❤

看看这张照片,这个场景在哪里见过

在这里归隐山中,做隐士吧!哈哈!到此处停一停,景区提供免费照相,并配发钥匙扣。千万别错过,一共三个照相点但是只能照两次。因为钥匙扣只有正反两面

龙吐山泉

涓涓细流下的一只小鸟

来到庭院,看看这庭院,想起了陶渊明的陋室铭

庭院正中

三桥之一

青龙桥

黑龙桥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天生三桥和天坑地缝公园其实都在一个地方,公园涵盖三桥,正常是在公园入,三桥出。现在把路线改了,目的是在景区都走下山路,要不然爬山入很多人都吃不消!

山涧泉水

大猩猩!!!

湍急的河流

河流石头上的蜗牛

把门票再照一下,景区门票和玻璃眺台门票是含在我们团费里的划算吧!!!之前旅游公司帮我们都搞定了,这两张票在山下的游客中心凭身份证领取即可。

• 地址:重庆武隆区仙女山镇荆竹村水竹坪组68号4-1
  • 简介:位于区仙女山镇水竹坪,距离核心景区仙女山景区约10公里的归原小镇。45万平方米的景观小筑,7栋独立建筑融入于几万平方米的大地自然景观之中,形成了巨大与微小的巧妙对话。 仙女山汀樾山宿有十余间客房,配备地暖、

这个民宿体验是我们报团时商家赠送的神秘大礼包!在马蜂窝和淘宝里的行程规划图是一个❓——度假村。不过到了以后,真的感觉不错,要是有时间可以哪都不去,来这个地方住上几天,什么都不想,真正的放空自我!bikego小冯为我们叫来了驻点摄影师给我们拍照,然后给我们叫了自种西瓜,玉米,零食,本地特产豆干等,让我们在露台上休息。真的很贴心!

很有艺术氛围的休闲中心

全景玻璃休闲吧!你的不二选择!

景点项目介绍

我们望着远处的山水

放羊姑娘已经陶醉了

一本好书,一杯咖啡,悠闲的享受着

我的心只有二十岁

看看书

想想她……

山间步道。再有机会来这里,一定来探险

休闲吧外景

在度假村休整了一个小时,时间不早了,还要回重庆,一路飞驰回赶,到酒店已经晚上九点了。时间稍晚,不过可以去下一个景点~

来这里度蜜月也很不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就在我们住的地方一条马路之隔,还是晚上人多!因为这里大部分酒吧和小吃店,听着音乐,喝着啤酒,看着江边……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了民间艺人在街头表演……迈克尔杰克逊!

回酒店换上短裤短袖!向洪崖洞进发!这里供奉的四面佛,感觉跟到了泰国一样!人太多了,还是排队进场估计要一个小时,晚上也没吃饭,先找各一个地吃点东西,再到7-11备点吃的和喝的!跟昨天坐索道一样,等人少了再来。

十点半了,人少了不少,直接就进来了。我们住的地方其实是洪崖洞的上方,大约十层楼那么高,所以我们是从上往下逛。每一层都是沿崖而建商铺

站在顶层平台看江景

十一点半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看了两层,基本都差不多,好多商铺都打烊了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正面入口

这是四楼左右的室外,洪崖洞古街正门

四楼室外的江景

下到一楼打卡拍照,返回酒店。这些天古镇风情街逛多了,感觉有点雷同,打算回酒店了,什么也没买什么也没吃!

回酒店拍的顶层入口处,人还是不少!

其实站在酒店窗台看江景,视野效果更好!酒店我们坚持不选最贵的,只选最对的!!

花费小计:团费946元(两人),午饭69元,景区电梯30元,晚饭69元,零食63元,酒店288元。合计1465元。

一层一层的向下,建筑风格都是古色古香的中国风

首先要点评一下Bikego服务的服务,真的很不错,导游小冯本地人,也很热情,一路上有问必答,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的趣闻。给他们点赞!!!他们现在在十七个城市都开展了业务,有机会再次体验一下!也可以关注他们的公众号哦!

再说说今天的旅行,身心得到了极大放松,景点本身感觉跟张家界一样(虽然没去过),完全是自然的造物!有些地方真的感觉是擎天柱他们弄的。哈哈!小建议,大家如果够幸运还是雨后去武隆比较好,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云山雾绕,真的是那种朦胧之美!而且还不热!有机会自己去体验吧!对了,出景区别忘了取照片真的免费。不过人家也会帮你洗几张大的,20元一张,不想要就带钥匙扣走人就行了。

最后就是洪崖洞古镇了,景区邻崖而建,很有特色,晚上看看江景,别有韵味。至于东西,小吃感觉都差不多了!

第8天

重庆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感觉时间过的好快!今天活动都集中在沙坪坝区,让旅途继续~

重庆的“棒棒”——货运工。之前在电视上看过介绍,因为重庆是山城,自己搬东西很不方便,所以催生了这个职业,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

洪崖洞第一面馆

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吃点重庆的特色吧!楼下的网红店,舌尖上的中国路过他们家!很便宜哦

这家店紧挨着第一天吃火锅的地方

鸡杂面,看着就香!

地道的重庆小面!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今天第一站,也是是一个商业开发地!吼吼

坐地铁轻轨1号可以直达,不过很远,一个人要5元的票

快中午到的,人很多,不从正门进了,走小路人少

也想看看古镇未开发的部分,体验原生态

小镇建筑风格

拐到正街上,好多的人那。跟锦里,洪崖洞,黄龙溪商业街差不多

免费试吃的特色小吃花生糖

古街也是分好几层,这里大部分是酒吧

上台阶去另一层

小麻花,跟西安,成都的差不多,有试吃,尝尝就得了。不过陈建平这家最火。其实后面的巷子里还有他们家,人很少,不用在这里排队。

又见棒棒!

纯手工制作的模型店,网红店!很便宜!推荐一下他们家,798的商铺也在他们家订货!

最后一个古镇古街,经过几天的考察,各地商业古街商业模式都差不多,基本是本地特色+义乌批发+本地销售。

原生态的东西也体验过了,所以不打算大逛,穿巷去下一个景点。

套马汉子很喜欢,留了联系方式准备回去邮购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逛完磁器口,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两个景点挨着不远,步行进发。

在磁器口出口,到处都是招揽去渣滓洞的地导,10元一位,满客就走。我们看地图1.6公里不远,就不坐车了。结果都是盘山道,相当于还要爬15层楼!我说沿途路上都是车,没有一个人步行!

进了渣滓洞入口。现在革命景区都不收费了,很不错,矿泉水也很便宜2元一瓶。

戒备森严,电网那边就是悬崖,不管关押谁都不好逃跑,不过山高林密也不一定好找。

渣滓洞监狱楼训诫

医务室

刑讯室,好恐怖

俯瞰监狱全景

放风操场

到了景区界标了,这580米,还要爬相当于五层楼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看完渣滓洞就是白公馆了,小萝卜头待过的地方。又是一公里多的山路,真走不动了,选择坐车吧,10元一位。

送到景区门口

继续爬楼梯

白公馆其实不大,沿山而建,山间别墅改造的监狱

公馆正门

监狱庭院!小萝卜头的雕像!在这里买了一本小萝卜头故事漫画书,回去给孩子学习观看。

到此,我们就准备开始返程了,山上还有中美合作所,戴公馆什么的,其实就是秘密处决点,山下有歌乐山烈士陵园。放羊姑娘有点不适,就不去了。

路过红岩魂广场

在返程的路上看到盘山公路上有出租车同行,如果坐出租车去地铁口岂不是更便宜,省的又10元一位。在出口处正好有人下车果断拦下~

临走时在门口拿上两个票根留念

一公里多的路程,最后花11,省下一个人的车票钱!机智!不过这段路有点堵,毕竟是景区如果一动不动可就不知道多少钱了

• 门票价格:2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与长江一路交汇处
  • 简介:极限挑战的拍摄地,30度倾斜角度的大扶梯,非常具有山城特色。

大扶梯,亚洲第一梯!来的人都想体验一下,就跟小时候没做过电梯,总喜欢玩商场的扶梯一样!正好回程地铁路过,那就体验一下吧~

周围都已经老旧了

再花4元返回!两人做个电梯玩一趟!

这电梯看着很壮观,也真的很长,但其实就那么回事。最惊讶的是这电梯收费,只卖单程票!!!我们做下去,就没有回酒店的地铁公交什么的了,还要再花两块钱做回来!

小滨楼·经典重庆名小吃(日月光中心广场店)
  • 类型:川菜
  • 地址:民权路89号日月光中心广场4楼
  • 简介:一家会讲故事的餐厅,装修十分"陪都风情",来此吃川菜,感受纯正老重庆民俗。

回酒店收拾一下,感觉好饿!明天就走了,还有很多东西没吃,还是找一家地道的渝菜馆吧!最后再🔥一次!咨询了昨天的冯导,推荐了这家菜馆!最近的在十八梯那!

小滨楼·经典重庆名小吃(日月光中心广场店)图片

单点了一个抄手和特色牛肉酥饼。

美团了一个招牌两人餐!毛血旺,宫保鸡丁,清炒时蔬!真的很纯正哦!把我们辣的,不过真的好吃放不下,出来赶紧麦当劳买个甜品,正好赶上搞活动,不到十元买了一堆甜品,压压辣!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最后这一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在网上查攻略,在重庆南山观景台晚上看日落,俯瞰重庆是一件很浪漫的事!由于之前套马汉子要给草原上一起套马的小伙伴带点纪念品,所以我们回酒店后又去了一趟洪崖洞,后来我们吃完饭已经很晚了,所以就直接来看夜景!

坐轻轨6号过江,然后打车上山,山路真不好走。加上今天观景效果超棒,所以后半段一直在堵车,不过还好,打车花了十几块就到了。

一棵树就指的这颗百年古树!!

俯瞰江北重庆!!!有种到了香港太平山顶的感觉(虽然上次去香港没去成)!

城市的繁华尽收眼底

到正中沿台上拍一张,美丽的夜色!

山水重庆

来张广角的

放羊姑娘有在眺望远方了

霓虹灯彩,醉人夜色

去塔楼顶端拍一张

又年轻20岁!

在塔楼室内观景台拍一张。估计下楼没有出租车了,只能做10元一位面包车了。

门票30元一位!因为景美,所以很值得!

10元一位的面包车把我们拉到地铁口。到此,本次的旅行就基本结束了。乘着夜色,我们幸福满满的离去!

白天的洪崖洞,没什么人,也不用排队进入!去一家姓氏纪念品小店,很有特色,买了一部分黏土烧制的平安符!!

路过四川美院和西南政法!原来的四川重点大学属地,都在重庆境内了!吼吼

花费小计:地铁30元,小面20元,冷饮饮料4元,车费40元,打车23元,大扶梯8元,麦当劳24元,书费10元,渝菜馆125,纪念品180元,住宿288元。合计692元。

第9天

重庆

话说这次旅游的收尾很是波澜!本来说25日九点多的飞机,一早就要赶到机场,从南山回来早点睡吧。可是回去洗漱完,反而精神了,玩着手机突然来了一条短信,通知航班取消,这时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们顿时慌了,明天回不去了怎么办!

赶紧联系客服,去哪客服说是航空公司的原因,自己解决没办法。口气太生硬了!对客服不满意!

我们联系天津航空,由于是晚上,客服有点忙,但是还是很客气的。开始说可以全额退款,我们说不妥,因为回草原的机票都好几千了,然后协调中转回,说了北京,成都,石家庄,太原都不可以,最后说到西安可以,而且都有本航空公司的航线。但是需要看票余量和高级授权,让继续等待,大概到凌晨两点多客服回复没票,可以改签后天并一个人补偿400元,但是我们有事必须25号回,后来客服说上一个客服给预留了联程票,可以走了。啊,折腾了好几个小时。快亮天了!睡两个小时原计划原时间到机场直机,地点改为西安!

准备登机了,摆渡车坐了十五分钟,好远好远!天津航空的准点率还是可以的,先向西安进发!

西安

在西安机场等了三个小时,前几天买的面包水果都派上用场了!不用买吃的了!

登机,向草原进发!

草原

回到草原了!虽然多了四个小时,但是很满意!!

花费:地铁12元,机票986元(两人)。合计998元。

总结

本次出行,纯玩7天,行程9天。收获颇多,放松了身心的同时,品尝了各地美食,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回来总结成本游记跟各位驴友分享!也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本次共计花费:7785元。

(友情提示,再出去玩时一定带点驱蚊花露水什么的,走过陕川渝,一路被蚊子(还有体色为黑白色毒蚊子)和不知名的小飞虫袭扰n次方个包,腿都肿了,难道草原人民的血液香甜!?放羊姑娘更是回到草原后浑身起包,去医院花了200大洋做了皮肤CT,告知就是蚊虫毒液未排干净,引起的过敏,坚持用一周氟轻松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