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来一场关于波西米亚的童话—捷克王国历险记(多图杀猫NO.8)

• 出发日期/2018/03/30

• 玩法/摄影

前言

这个清明要出去玩这件事,其实在去年就策划了要和死党去 西班牙 ,策划三个月后被这个猪以 法国 不安全为由??放了鸽子 然后TT又说要不要去 意大利 ,同样看了攻略买了书,临买机票了,TT的假被公司取消了.....所以当我站在 布拉格 广场被冻得跟狗一样的时候,感觉寄几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严肃谨慎细致活泼的寄几了..........

先放几张图镇楼!!

一步一血泪,一路磕到布拉格

到达布拉格

这次旅行真可谓是一言难尽,如果说不努力一下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有多倒霉的话,那我这次简直太努力了。( 比如 什么提前20天换行程,提前15天办签证, 比如 什么在职开不出来, 比如 什么一不小心定成不能退的酒店之类的,真是一步一个坑,坑里都是分水峨嵋刺)幸好坑都在下飞机前和到机场后,玩的几天还算不错。

总之就是历尽千辛万苦,总算到了 布拉格 ......第一天.....下雨.....气温4度,我的箱子我的棉衣让TT提前带到 布拉格 ,我就穿着单薄的卫衣冻得嘚嘚的在地铁站等她接我去青旅,然后看见几个壮汉穿着背心裤衩拎着啤酒一边喝着从身边走了过去......

捷克 人民......真抗冻啊......

俩个脆弱的东方人汇合之后回到青旅换上了厚衣服,决定出来逛逛.......

布拉格 作为旅游城市,市内公共交通非常便利,tram(地上有轨电车),metro(地铁)和巴士基本能覆盖到所有景点,道路引导也对外国人很友好。交通票要在一个黄机器上买(机器没拍),票分四种,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票价,从24克朗到110克朗不等,票是这样:

然后地铁公交上都有个机器,把票插进去打上时间,不定期会有人查票,没票会被罚款的哦~~

要说的一点是,机场的买票机是可以放纸币的,地铁只能投放硬币和刷卡,每次我俩翻箱倒柜一毛一毛的抠硬币,在 捷克 硬币使用率还是挺高的。

尤!其!在!上!厕!所!的!时!候!

捷克 公共卫生间是收费的,20-7克朗不等,主要有的地方没有人,自动轧机,只识别10块硬币。

到了青旅放下东西已经3点了,第一步先来某个不知名的广场吃点东西.......

买了个超大的热狗,大的完全不知道怎么咬........我们这次来正好赶上复活节么,死党还说集市会有很多有意思的,然后这边.........

塔塔 蜜的摊子..........

捷克 人民真的彪悍,又高又壮,两米见方的人一堆一堆,下着雨齁冷齁冷的,很少有人打伞,我撑着一把伞,还被 捷克 人民嫌弃(毕竟伞到他们脖子的高度)一直被拨来拨去.......

半个热狗下去感觉是饱了.....接着准备去老城广场看看.....

• 电话:+420-2-21714444
  • 地址:Stare Mesto, Prague
  • 简介:欣赏提恩、圣尼古拉斯教堂等风格多样的建筑,整点观看天文钟报时。

因为是复活节么,搞得灯红酒绿的,搭了复活节集市,卖的依旧是猪腿,热狗,热啤酒, 塔塔 蜜,铁器,小花蛋,猪腿,热狗,热啤酒.......

天文钟也在修.........提恩教堂转了一圈没发现门在哪儿~~

伟大的宗教改革家扬·胡斯纪念碑,头顶上都是鸟屎.............

都是鸟屎.......

停了好多这种老爷车,刚开始还挺新鲜,后来发现是专门观光旅游的.....从早到晚一群 韩国 大妈坐在上面呼啸而过对我们挥手示意~~特别像恩恩.....

本来下午出来的就比较晚,晃晃悠悠到了6点多,于是准备去莱 特纳 公园看看夜景,当然那是非常的冷~~

• 地址:nabrezhi Edvarda Beneshe 7, Prague 170 00, Czech Republic
  • 简介:一览“千塔之城”的最佳高点,各地旅行者将鞋子悬挂空中留下“足迹”。

从老城广场这边穿过查理大桥旁边的一座桥就到了莱 特纳 公园

Letna Park图片

计时器和传说中的鞋~~莱 特纳 公园还是蛮好的,适合遛狗溜孩子....... 捷克 人民超爱狗.......

说来看看落日吧,你看着鬼天气......

传说中的最佳观景的餐厅.......然而评分很低.......价格很贵,算了算了~

Letna Park图片

这个天气真是很有家乡的感觉啊,要不是一堆红房子我以为我还在 北京 ......

然而山的另一边却是这样..........很漂亮的夕阳呢........呵呵~~这边天气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

冻得哆哆嗦嗦的在山顶等到了7点多,灯亮起来的瞬间确实是非常好看的.......也算没白辛苦~

Letna Park图片

我最爱的魔鬼教堂..........

莱 特纳 公园这个点貌似国人来的比较多,旁边大哥就云台脚架长枪短炮,穷酸的我只能用士力架垫镜头.......

全部亮灯的话基本上都已经八点多了,拍照片的代价就是冻得跟狗一样........

Letna Park图片

回去的路上遥望 布拉格 城堡..........真是又邪恶又美........

• 地址:Pod Výtopnou 2,Hlavni mesto Praha
  • 简介:坐落于维特科夫的弗洛林克旅馆,会让您在布拉格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布拉格-马萨里克火车站仅需700m 。旅客们会发现Ponec Theater、U Fandy和军事博物馆距离酒店都不远。

晚上住这家,总体很不错,设施干净,交通很便利,宿舍安排的也很合理,如果要是写得门牌号清楚一点,别让我进错门,开门看见个大爷就更好了~!!!

东边日出西边雨,在火药塔上冻成狗

早起的青旅

今天起来居然天晴,然而天气预报说还是要下雨........

早饭在青旅吃的........嗯......电视里放着特别中二的mv,这个饭吧.....大概就是可以入口的样子.........

来你们看下 捷克 青旅对矮子的不友好~~(我手机壳很应景的写着バガ)

不错的晴天,早起人好少~~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今天去查理大桥和小城区~~

查理大桥么,始建于14世纪,是 捷克 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据说是混着鸡蛋清什么的异常坚固.......(长城好像也是)

其实查理大桥超级好逛,我们今天去的太早了,没有遇见小商贩(他们恨不得十点多上班6点半就下班了比游客还晚),但是要拍照来说,又有点晚......

依旧是对面的堡......

内波穆克的 圣约翰 ,认为是天主教会第一位由于为告解者保密而殉道者,他因此成为反诽谤的主保圣人,后被投入河中身亡,头上五颗星星据说是被扔下的时候从 水里 冒出五颗星星.......

狗已经被摸的锃光瓦亮~~

桥上一只小黑狗, 捷克 对于我这种狗党+毛绒控来说就是个天堂,除了教堂狗可以去任何地方!!而且非常活!!泼!!好!!客!!

嗯.....看着有点面熟

emmmmmm我说怎么一个眼神过去感觉他要唱李白.......

走过去的时候,忍不住还是看了一眼,一般我出国不摸狗,摸狗不出国,毕竟国外的狂犬疫苗还是很贵的......

不过只是一眼,这只默忽然激动了起来,摇头摆尾哼哼唧唧,浑身散发着三个大字:

于是只好勉为其难(欢天喜地)的撸了一撸,狗主人倒是非常乐意一副你好识货我狗好可爱对不对对不对的样子。

穿过查理大桥今天主要逛逛小城区.......

• 电话:+420-2-21097111
  • 地址:Malostranské náměstí, Malá Strana, Praha-Praha 1
  • 简介:在广场远远欣赏圣尼古拉教堂和周边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建筑。

小城广场的黑死病纪念柱......那个病对 欧洲 影响很大,能看到很多关于这病纪念的东西。

圣尼古拉 教堂就在纪念柱旁边。他是 布拉格 最著名的巴 洛克 式建筑,也是 欧洲 最漂亮的巴 洛克 建筑之一。巨大的穹顶和高耸的钟楼使得教堂非常醒目,从远处便一眼可见。

我们运气好,还没开门的时候就门口守着了,所以教堂里一个人也没有,出门要趁早这句话是真理~~

• 地址:Malostranske Nam., 1 | Stare Mesto, Prague 118 00, Czech Republic
圣尼古拉教堂(Chram svateho Mikulase)图片

确实肥肠肥肠好看,第一次见 欧洲 教堂的我表示肥肠震惊!!

觉得有点像唐僧~~

很好很好,很棒很棒(然而第二天我就发现教堂都是这么金光闪闪)

接着就走走走.........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假扮成中世纪武士的人.....

肥肠中二的和女朋友扮成国王和王后........

仪仗队是很有气势的大叔......

• 电话:420 220 516 740
  • 地址:Loretanske namisti 7/100 Praha 1 - Hradcany, Prague 118 00, Czech Republic

这个地方叫Loreta Monastery and Treasury,中文叫啥不知道......

Loreta Monastery and Treasury图片

门票150克朗,拍照还要100克朗,而且卖票的去厕所20分钟才回来.....不过来都来了..........

我还是蛮喜欢的.......

布拉格 名雕塑家丁岑霍费(KI Dientzenhofer)塑制的许多天使,不过感觉肥肠的邪神..........

这个吊灯还是很富丽堂皇的!!!!

天顶画也出自丁岑霍费之手,极尽繁复华丽...........

............其实蛮恐怖的那么多小孩脑袋......天使么............

重点是这个!!!!!!最珍贵的钻石圣体器!!!

用金、银为底,装饰着六千二百二十二颗钻石的大型艺术品!!!!真的好想扣一个带走!!!!!!

6000!!!颗钻石!!!没想到我能有跟6000颗钻石这么近的一天!!!

看毛看~~

然后继续走走走

这个高度看 布拉格 还不错,只是天又开始阴了~~

看毛看~~

本来下午想去人骨,结果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打算在小城区再逛逛,先去吃个饭........

饭就是这样子,在网上找的附近排名最好的餐厅........那个味道吧.......不能说难吃但是也绝对不好吃.....

也不推荐了吧......优点是抗饿,12点吃完到晚上9点都不算很饿.........

路过的一个 马耳他 十字的教堂........

• 地址: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 Malá Strana, Prague 11800, Czech Republic
  • 简介:“爱和和平”的象征,观赏约翰•列侬风格的五彩涂鸦墙。

列侬墙就是一片涂鸦墙,没有特殊意义属于路过可看~~

小眼睛~~~

• 地址:Valdštejnské nám. 17/4, 118 00 Praha

下一站的华伦斯坦宫是一座比较典型的巴 洛克 宫殿,最早兴建于1623-1630年,后来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变为 捷克 斯洛伐克 国家所有,时至今日成为 捷克 共和 国参议院所在地。

建筑和雕塑还是好好看~~还有一些介绍历史的展览....还有.....孔雀???

嗯......孔雀还蛮逗的。。。。

捷克 历史的展览,讲述 捷克 人民自己的故事...........

天阴着又透了点蓝~~

这个雕塑超好看,臀部曲线真是超美啊~~

貌似 捷克 参议院开会的地方

这个灯真的超级好看~~~

超级好看的水晶灯~~~

• 电话:+420-2-21097111

顺便打卡穆夏博物馆,疯狂安利,虽然很贵(300克朗),虽然很小,虽然不让拍照,但是真的超级好看!!!超级赞!!!一定要去!!!!穆夏画超级棒!!!!

爱他!!!!!!

不让拍照所以只在门口拍了张,不过确实很好,买了一堆明信片回来.......然后在ck遇见更好更便宜的.......明信片可以在ck买~~

还蛮可怜的猪..........

本来想去博物馆,结果博物馆在修,不过觉得还是去看看....于是看见巨大的 三星 广告牌~~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10:00-18:00
  • 电话:+420-224-497111
  • 地址:Vaclavske Namesti, 68 | Nove Mesto, Prague 115 79,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最大和历史最长的博物馆,主馆正在维修,将于2018年重新开放。

怪怪的~~

• 电话:+420-2-21714444
  • 地址:Stare Mesto, Prague

虽然天阴的厉害,但是莫名有夕阳,傍晚的时候到处溜达了一圈,决定上火药塔等等夕阳......

人好少,天超冷........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除了我似乎就几个 韩国 女孩子,叽叽喳喳自拍????自拍为啥爬那么高.....不过只要不抢我机位,怎么都好~~

emmmm,7点58左右准时亮灯,但是火药塔的也亮,巨大一个灯泡扫射过来emmmm~~

下来之后看见两个人表演小提琴, 捷克 也是个热爱音乐的国家啊~~

从高堡到CK,内裤镇是条弯弯的河

• 开放时间:夏季:9:30-18:00 冬季:9:30-17:00
  • 电话:+420-241-410348
  • 地址:V pevnosti 16/2, Prague 128 00, Czech Republic
  • 简介:“波西米亚王朝”的发源地,鸟瞰整个布拉格的绝佳眺望点。

早起先退了房存了行李,上午高堡下午坐车去ck镇........

高堡号称因为远离市区而游客稀少,其实也就几站地铁.........

高堡据说是 布拉格 的发源地,就是又高又美,还有个很有名的墓地.............乘坐地铁C线到达Vyšehrad站,出来走一走就是,附近倒是很多住宅,看起来又清净又......·无聊.....

去的太早结果人家做礼拜还是啥,于是在外面晃晃,高堡墓地确实蛮好看.....不过墓地么,也就没拍~~

又是一个眼神就扑过来的狗子,蹬腿上爪伸舌头,摸了几下之后疯狂的用屁股怼我,毛毛的超可爱~~

'墓园的天使像~~

粉色的大门哦~~

转了一圈,教堂总算散了,于是我们又是第一批进去参观的人。

灰常壮观哦!!!

由于刚结束,所以赶上修女吹蜡烛...........

很带感的大爷...........

虽然黑乎乎的但是蛮好看蛮好看,当然黑色的尖顶也好邪神~~

• 地址:克鲁姆洛夫, 捷克共和国

等车的时候碰见的狗子..............

布拉格 去ck有大巴可以直达

付款方式是刷信用卡(银联不给刷),欧元结算。以 布拉格 到CK为例,我们提前一周买的中午时段的票,单程仅需40元(RMB),还是很划算的。 大巴座位宽敞,车上还有自助咖啡机,厕所虽然很小很隐蔽,但免费的要珍惜。

布拉格 去CK乘大巴的地点在地铁黄线Andel站,从某个出口上来直接就是乘车的地方,乘车口非常多,找到 亚洲 面孔聚集的那个一般就是去CK的。 最好在上地面前先找个工作人员问清楚,出错口的话要拖行李走一小段石子路。

开了两个多小时吧,总算到了ck,ck小镇 大名 叫 克鲁姆洛夫 (Cesky Krumlov),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亚洲 人最爱~~

这次运气不错,房间够大够舒服,老板漂亮热情!good!!

放下行李就四处逛逛,ck城很小,走来走去就逛得差不多了。

彩绘塔~~

走十分钟就来到了城堡............

听说从ck的 北京 饭店上去,有个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小镇..........我们走了八圈都没找到,只能在城堡花园啥的地方勉强俯瞰一下~~

愁!眉!苦!脸!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电话:+420-380-704712,+420-380-704721
  • 地址:Zamek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手机全景一下么么哒~~

这个洞真是蛮有趣~~·

ck真的小,怎么拍就避不开那几个标志建筑........

还不错的晚饭

晚上又在网上找了一家,这家还是不错的,起码酒很好喝,肉也还行吧...... 捷克 人民一个人一顿饭的食肉标准大概就是邻居家请客,桌子上最硬的那盘菜.......吃完了第二天提醒邻居:你家这么吃肉可不行,血脂会高............

拍黄瓜是爱~~~

哎,真的特别实在的肉,感觉那边猪比国内都结实....................不过酒确实不错~~

克鲁姆洛夫的夜景

吃完了再去看看夜景不过这是什么鬼..........

晚上路过一只猫......特别傲娇......摸的时候不漾摸,不摸又过来蹭蹭.......

今天晚上的床很舒服啊.........睡了个好的~~

童话日出彩绘塔,捷克狼犬成为人生目标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早起去爬城堡,话说 欧洲 天气真是挺风云变幻的..........

很可爱的云哦~~

• 地址:namEsti Svornosti, Cesky Krumlov, Czech Republic
  • 简介:位于小镇中心广场上的黑死病纪念柱,是克鲁姆洛夫的经典地标之一。

ck镇的纪念黑死病的纪念柱~~~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早起城堡基本上没人,所以整个机位就都是我的.............等旅行团来的时候,我们也就可以去爬塔了.........

• 地址:Cesky Krumlov,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里面还有个博物馆,也是可以一看的~~

数一数二的早餐

从彩绘 塔下 来准备吃个早餐,于是又选了一家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早餐.......

哎........

出来之后就吃了这个玩意.......当地美食.......

我本来就不怎么喜欢甜的,这个玩意就一层面上面裹着江米条.....当地人里面刷巧克力酱还加奶油和冰淇淋........感觉吃一口血糖就13了.............

• 地址:克鲁姆洛夫, 捷克共和国

内裤镇真的蛮好逛, 布拉格 老城的施华洛价格贵东西老,这边就挺便宜的还有中文导购,如果最后能退税的话,价格大概是国内一半~~

• 门票价格:50克朗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 – 12:00 / 12:30 – 17:00
  • 电话:+420-38-0711674
  • 地址:Horní ulice 152,381 01 Český Krumlov
  • 简介:介绍小镇发展历史的博物馆,边上的观景台还是拍摄城堡的最佳地点之一。

博物馆没啥拍的,就是 捷克 历史上爱用这个姿势拍照~~

顺便ck小镇逛一逛, 欧洲 的东西emmmm,可爱的真可爱,邪神的真邪神~~

据说是挺有名的手工店,贵且恐怖...........

• 电话:+420-380-711336
  • 地址:Horní 156, 381 01 Český Krumlov
  • 简介:小镇地标建筑,是当地人的宗教信仰中心。

圣维特教堂也是当地的地标,就是那个白色的塔尖~

还是蛮好看~~~

克鲁姆洛夫的湖景
  • 地址: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 简介:这座状如地窖的舒适小餐厅坐落于旧监狱的旧址,拱形天花板,石头墙壁,巨大的烤炉和木柴,装饰特别,也让人很有食欲。许多游客和本地人都会到此光顾,每到餐点异常拥挤。餐馆最经典的便是传统洋葱(大蒜?)面包汤和各

ck有个洞穴餐厅,被各种推荐,包括我们民宿的老板都推荐他家,昨天去看的时候人满为患,只有今天下午3点有位置,于是就定了个三点的餐。

怎么评价呢............确实不算难吃.....但是..........也没什么值得夸的..........

顺便又去了席勒的博物馆,不让拍照所以没照片,里面还有不少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一层的一个厅里挂着一幅巨大的猪蹄油画............

你们国家到底有多么不清真............

• 地址:克鲁姆洛夫, 捷克共和国

然后就碰见了他!!

布拉格 的时候也见过几只!!灰色!!尾巴垂着!!还以为当地人彪悍到逮了狼来养!!内裤镇又看见了!!!于是百度了一下“最像狼的狗”!!

这货叫 捷克 狼犬,又帅又好看!!人生新目标!!!!!!!!

正面是这个样子:

好看爆了!!!爱他!!!

• 电话:+420-386-801413
  • 地址:Ceske Budejovice, Czechia

晚上继续坐车去CB了哦~~还是那个小黄车,ck和cb离的很近~~

CB也不大,感觉就是粉粉嫩嫩的一个小镇,什么都是粉粉的......这边英语的标识都很少了,基本上都是 捷克 语,游客也不多.......

晚上就住在广场旁边了哦~~~

CB是彩色的,白堡是寒冷的

• 电话:+420-386-801413

今天上午就是到处逛逛走走,本来想参观一下百威酒厂,发现又要预约还是什么的也就算了~

挺安静的小镇~~

这个河并不干净~~

有个大爷在钓鱼~~这种感觉是真正的田园........方圆十里没人的那种~~

走到一个很僻静的地方的时候,一个大爷带着他的狗子走来,狗子依照惯例没有栓绳,对我们很好奇,先是过来闻了闻我,我没敢动,他用一种为何不摸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又去闻了闻TT,TT更是没敢动......

狗子好委屈,走回大爷身边,大爷用一种你们为何不摸摸我的小可爱的表情看了我们一眼,狗子孤单寂寞冷的可怜巴巴的看了看主人,大爷怜惜的摸了摸自己的小狗狗以示安慰.......

对于一个狗党加毛绒控来说,狗主动示好而不摸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狗:

这!!么!!大!!!!

回来一查卧槽好像是个 巴西 獒.........

站的特别正中央的三只鸽子~~~

感受到CB的不友好~~

一米五多的门把手...........

马卡龙色~~~~~~~~

• 电话:+420-386-352508
  • 地址:Ceske Budejovic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坐落在镇中心广场上的报时钟塔,外观黝黑,登顶可以俯瞰小镇全景。

准备爬他们当地的标志建筑黑塔~这个塔超级难爬!楼梯又多又陡,累得半死总算爬到塔顶,然后看见一个威武雄壮的大叔拎着目测十几斤的某个工具,轻轻松松的走了上来...........

东方人果然是脆弱的~~

• 电话:+420-386-801413

这个教堂绕了三圈都进不去~~~~只能放弃~~

我们是穿着呢子大衣和棉袄~~

• 电话:+420-387-843911,+420-387-843916
  • 地址:373 41 Hluboká nad Vltavou, Czechia
  • 简介:唯美大气的纯白色城堡,是很多当地新人的婚纱照取景地。

坐车去白堡了哦,乘车的地点还是cb镇的汽车站~~20分钟左右就到了白堡.....

于是在白堡排名第二的餐厅吃了个饭................

我要吃这种饭我的精力也会放在盖房子上面~~

旁边有个带着婴儿遛弯的妈妈,一手婴儿车一手拿着脸那么大的啤酒吨吨吨.......真豪迈~~

噢噢噢噢!!白堡!!超级美!!

白堡参观是需要跟讲解的,并且不让拍照,每进入一个屋子都会锁上上一个屋子的门,讲解完了再打开新的房间........

他每次锁上门我都担心他忽然掏出把刀..........

所以只能拍拍外面,而且白堡非常的美也非常冷,超级凉......一开门就感觉像是开了一堆空调,同时调到16度!让人不禁联想到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冤魂~~~.要参观的话带一件衣服哦~~

• 地址:Vinohradska 157 a,布拉格
  • 简介:坐落于维特科夫的唐璜布拉格酒店,会让您在布拉格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Na Zelve、新犹太公墓和Nakladove Nadrazi Zizkov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Xt4、Progress和Grow Bar离

参观完了就回CB,然后直接回了 布拉格 ..........晚上住这家:

这个酒店当初定错了,本来想就出个订单,但是没看见是个不能退的酒店,定完立刻扣了信用卡钱,只能根据酒店调整行程......不推荐吧................优点是离地铁站贼近,缺点是旁边除了墓地啥都没有,没有超市没有便利店,晚上想买点吃的不敢出门,酒店人巨多,特别多,上下电梯都挤不上,尤其是有箱子的时候,门卡总是坏的,开不开电梯也开不开门,一电梯各国游客跟傻子似的拿着门卡分别插来插去~~

人骨教堂打卡,夕阳笼罩着布拉格城堡

夕阳下的布拉格
前往Kutná Hora

今天的重点就是我最期盼的:人骨教堂!!!

去人骨教堂所在的kutna hora的话,大巴没有直达的,这时就需要利用火车了。火车票在 布拉格 中央车站(地铁红线Hlavni nadrazi站)B2层购买,而且不限车次,只要有票就能上,坏处就是万一这趟车座位都被人抢了就只能站着回来了。车次要自己在idos查好(idos地址: https://jizdnirady.idnes.cz ;),车站人流密集,不方便问询和查看信息。

Kutná Hora这个地方有三个景点,圣母升天教堂,人骨教堂,还有圣芭芭拉教堂,当然Kutná Hora小镇是非常值得逛得~~

前往Kutná Hora图片

下来之后可以去旅游中心要个地图,我还买了非常中二的明信片和巧克力~~~

• 地址:U Zastávky, Sedlec, 284 03捷克共和国 ‎

圣母升天教堂和人骨教堂在一个地方,从火车站走着就能到.....

圣母升天大教堂.............

歪国人超爱的翻白眼~~

今天是天气最好的一天~~

• 电话:+420-326-551049
  • 地址:Sedlec, Kutna Hora, Czech Republic
  • 简介:教堂内满是用人骨制成的装饰品,“人骨吊灯”令人叹为观止。

升天教堂的右手边不远就是人骨教堂了......

14世纪的黑死病,15世纪爆发的约翰.胡斯宗教战争,使得波西米亚大地生灵涂炭。如何安抚亡灵?虔诚的传教士选择了将他们带到昆 特拉 .霍拉的圣土安葬。后来,富有的Schwarzenberg家族将这片地皮和教堂买下,并突发奇想地聘请木匠RINT来装饰教堂。木匠对于几何图形有着职业的天赋,这里最不缺的就是人骨,RINT于是想到了用骨骼来装饰教堂。于是,有了这座名叫Kostelik Vech savtych a kostnici的人骨教堂。(马蜂窝)

这边的很多东西都跟黑死病有关系.......

真的非常的震撼啊!!

据说里面有40000块骸骨,我想在几百年前他们跟我们一样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却抵不过疾病和战争,现在我站在外面,那种感觉吧......挺难以表达的.......不知道自己是在和生命面对面还是在和死亡面对面........

哎......生命是无能为力却又值得敬畏的......

不造为啥哪儿都有天使......

中二的我觉得特别棒!!

从人骨教堂去圣芭芭拉教堂需要往回走坐公交,公交大概在这个地方~

• 地址:捷克库特纳霍拉
  • 简介:圣芭芭拉大教堂(Dom der heiligen Barbara),始建于1388年,它以法国式风格建筑为模版建造而成,是哥特式晚期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

天气越来越棒了呢!!!!!!!

圣芭芭拉是我觉得这次看过的最美最邪神的教堂了·~~~那个外观真的超级赞!!!!!!!

抱着个大骨头疯狂的啃,满脸写满了我是狗生赢家!!

其实翅膀是木头雕的~~

Kutna Hora小镇真心也是赞!!!

超级美有没有!!!!!!!!!!又邪恶又美!!!!!!

!!!爱他!!!!!!!!!

游逛在库特纳霍拉

去买骷髅巧克力!!进门店主大叔在疯狂撸猫~~~后来站起来用手抖了抖猫毛就去给我们拿巧克力了!!~

这货超亲人然而又很凶,先主动让我摸,然后打了我,然后又在我腿上玩了一会~~

然后就在Kutna Hora小镇逛了逛,吃了顿饭

当然也是当地排名不错的了........其实炸猪排不错,就是我国一般能吃的炸猪排的味道~~

所以后面就都选炸猪排了...........我在这个时候觉得自己真的不是那个清真的自己了.......疯狂的想喝粥吃榨菜~

随意逛逛~~~,这边的火车站离下车的地方还比较远,还要做个类似摆渡车之类的回到来的站台,再坐火车回 布拉格 ~~~

就是这个小黄车~~

于是又回到了 布拉格 ~~~接下来要去克莱门汀图书馆 ~~

回到布拉格

卖艺的乞讨的都会带着狗...............

布拉格克莱门汀图书馆

克莱门汀图书馆号称世界最美图书馆,确实美轮美奂,但是不让进去,跟白堡一样,有讲解员跟着一直讲解(我啥都听不懂)不让拍照~~门票很贵,300克朗~~~顶楼有个超级高的观景台可以俯瞰 布拉格 ~~

乌云密布带着零星小雨!!!!!!!这边的天气真是跪了!!!

另一边却是大晴天~~夕阳的方向好像永远是晴天!!!

风起云涌也是赞!!

从上面颤颤巍巍下来准备二刷查理大桥~~第一次去的太早了,感觉错过了一个亿的小商品~~

• 电话:+420-777-842222

人怎么样无所谓,狗虽然都胖乎乎油光增亮的但是还是好可怜~~后来还看见个抱狗一直拍着哄着的......看得人同情心泛滥!!

不过这次也遇到非常可爱的乐队哦~~~

查理大桥上卖各种小玩意的只要一下雨就欢天喜地的收摊回家,我们俩个脆弱的东方人决定去撸天鹅............

看天鹅的时候偶遇了 卡夫 卡的博物馆~~

辣眼睛的雕塑~~

• 地址:Vltava
  • 简介:捷克的母亲河,漫步或乘船游览沿岸中世纪建筑,享受如画般风景。

貌似是个灰大雁还是啥~~

天鹅还不错,有一只老是直愣着,从后面看像个圆白菜~~

就是他~~~

除了旁边一对国内拍婚纱的摄影师一直嗷嗷叫之外都蛮好的....天鹅不错,虽然看上去战斗力很强但是并没有殴打我........这大概是我十一岁之后离主动离鸟类最近的一次~~

离开天鹅往回走,晚上打算去市政厅看看,一回头,哇塞!!超级赞的夕阳!!!

• 地址:119 08 Prague 1

密密麻麻的天鹅~~~跟大米似的~~

所以说我们这次运气还是很好的!!就是拍的时候相机放到对面桥墩上差点在脸上蹭上鸟屎........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3:00&15:00-17:00
  • 电话:+420-222-318186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604, Praha 1 - Staré Město, 110 00
  • 简介:仰望被誉为“千塔之城”中最显眼的灰黑色哥特式尖顶双塔。

晚上的提恩~~~

老市政厅也是上电梯之后看看夜景什么的~~

下面的复活节集市什么的~~

嗯,今天大概就是这样,回酒店之后我们欢天喜地吃了最后一盒泡面.............泡面真好吃~~

城堡眺望布拉格,在圣维特沐浴“圣光”

来咖啡馆吃面包

今天一早来一个推荐的咖啡馆吃面包~~面包因为不好吃就没拍,感觉这面包努力努力一两年能赶上味多美吧~~

壮汉给冲了两个桃~~

• 电话:+420-222-318186

提恩教堂啊,我的爱,转了八圈没找到入口~~

这边最好的就是到处有狗!!!!

音乐厅门口的雕塑,今天准备逛堡区~~

• 地址:119 08 Prague 1

布拉格 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主要景点就是:旧皇宫、圣乔治女修道院、圣维特教堂、黄金巷这四个地方,票分成4点套票和9点套票,都是24小时的,我们卖的是4点套票。

城堡里面也有很多集市的摊子,然后里面也都是,猪腿,热狗,热啤酒, 塔塔 蜜,铁器,小花蛋,猪腿,热狗,热啤酒.......

• 电话:+420-724-889558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emmmm看起来很邪恶~~讨厌,真是人家的菜~~

• 门票价格:100克朗
  • 开放时间:10am-6pm Tue-Sun
  • 电话:+420-224-371111
  • 地址:náměstí U svatého Jiří 33/5, 119 00 Praha
  • 简介:拜访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欣赏里面的艺术展品。
  • 电话:+420-724-889558

上面全是这种雕塑超级的可怕~

然后里面这种彩色玻璃又特别好看啊~~

阳光洒进来全都是圣光!!!!!!

超美超美~!!

圣光正好洒在中间的雕塑上~~

超美超美~~

基本上每个教堂都有管风琴(然后莫扎特基本上都演奏过....觉得莫扎特很忙)

捷克 人民的最爱—壮汉!!

• 门票价格:100克朗
  • 开放时间:10am-6pm Tue-Sun
  • 电话:+420-224-371111
  • 简介:拜访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欣赏里面的艺术展品。

圣乔治女修道院,不大的一个小建筑~~

好看的风景

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旧皇宫啥的明天再看,先来观景~~

可以眺望到查理大桥,真是hi多的人~~~

• 电话:+420-777-842222

于是又回到查理大桥,夕阳下的查理大桥真是漂亮啊~

卖的东西都很不错啊啊嗷嗷嗷可惜我们已经没钱了!!!不过还是买了很多!!好看的冰箱贴,手工的项链手链!!!超可爱!!!!!

有夕阳真的美啊!!!!

万众推荐的餐厅

晚上打算吃一家万众推荐的餐厅,然而对这边的饭已经不抱希望了!

感觉像油画啊!!!!

居然不错吃~这算是最好的一顿了~~

义无反顾得要了猪排....总体不错,领班虽然是个光头但是很帅~~~

查理大桥走九遍,捷克机场真是emmmm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23,+ 420 224-372419,+420 224-372434,+ 420 224-372435
  • 地址:Hradcany,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今天要回 北京 了,上午去城堡看昨天没看的旧皇宫~~

• 地址:捷克布拉格市
  • 简介:黄金巷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一条受到保护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其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

旧皇宫不让拍照,所以就逛了逛,还是很不错的,墙上画了好多旧时贵族徽章~~

然后来到黄金巷!

黄金巷超级好逛,好多当地手艺人的小店!!特别精美!!

卡夫 卡故居!!

光顾着买买买没拍照,推荐这家店!!:

买了小罐子,完全不知道干吗用,但是超美啊一定要买,买了个幸运纽扣,虽然幸运跟我没啥关系吧!!!

什么刑具博物馆.....里面吊着尸体.....

然后出来又去查理大桥..........((ಥ﹏ಥ))已经去了好多次了!!逛!!!身上完全没有零钱了只能干逛好痛苦!!

• 电话:+420-777-842222

今天的乐队换了人了~~ 捷克 人民爱音乐嗯!!

然后还有幸目睹了一场马拉松.........更幸运的是我们要去的地铁口被马拉松拦在了路的另一边,只能飞奔到下一个地铁口去酒店取行李............

捷克的机场

最后来说说 布拉格 的机场.........

捷克 人民真是特别的糙啊...............

瓦茨 拉夫・ 哈维尔 国际机场其实挺小的.......我们到了之后办理了值机,然后进去退税.......退税完全没有标识,只能找免税店的店员问.....到了之后没有人,有个座机,打电话等了半天,退税的大姐才来,然后告诉我们必须带着买的所有东 西和 购物单,一一对上才可以退税.....

化妆品超过100ml,早就托运了.....大姐让我们拿回来.....

所以最后税也没退.....回来之后查了一下....说外面还有个退税柜台.......

果然一到机场感觉自己都不好了~~

so!!!!请值机前仔细看退税单!需要在值机前,拿上所有商品,找海关给盖章,千!万!不!要!在退税前把商品托运!血的教训。。。还好 捷克 也没啥奢侈品好卖。

然后就第一次看见安检在登机口的机场,然后就很高兴的被柜 台安 排在最后一排,然后就整整一晚上在厕所的关门声和冲水声中结束了我的第一次 欧洲 之行..........

完结 !!笔芯!!!

ps: 捷克 的全称就是 捷克 共和 国,人家和 斯洛伐克 93年就分手了......

ps的ps:这次旅行对我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比如 不怎么喝粥的我,回来已经喝了6顿粥了.......

粥真好喝......祖国的饭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