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遛娃记!春节7天亲子自驾之旅

攻略   >  格里旅游攻略   >  西澳遛娃记!春节7天亲子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1/28

• 人物/亲子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环游 漫游 摄影 人文 海滨海岛 春节

前言

西澳,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西澳大利亚州

西澳,世界上最大最孤独的州,每一个标签都独树一帜。

全球最小的短尾矮袋鼠,兰蔻广告粉湖拍摄地、由上亿贝壳堆积而成的沙滩,在亿万年的古化石中体验行走月球的刺激……各种自然奇观,景美人还少,绝对是海外遛娃的最佳目的地啊!

我这个小目标,有了亚航的神助攻后立马就实现啦!正春节往返,家门口出发,才3300元/人含税!没有太多犹豫,十分钟就定下了往返的机票~正是这一时冲动,一家三口才有了第一次为时4天2000多公里的海外自驾,才有了第一次亲身经历2次龙卷风暴的有惊无险,才有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亲近原生态的大自然……才有了人生中最为惊艳的一次亲子之旅!

我们在兰蔻广告大片取景地Hutt Lagoon粉湖为Happy留下一张粉萌的小身影。

Hutt Lagoon粉湖

我们在被形容为月球表面的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沙漠里拍下一张又酷又温馨的全家福👪。

尖峰石阵

我们在 卡尔巴里 至鲨鱼湾(Shark Bay)的路上,穿越龙卷风暴后,继续在空旷笔直的柏油路上独享夕阳洒满大地。

西澳大利亚州

我们在西澳最美的沿海公路Indian Ocean Dr Road一路驰骋,迎接一波又一波西澳寒流带来的干冷空气下孤远而神秘的沙漠美色。

我们碰到过一大片神似“杀马特头”的“澳洲草树”,它们独产西澳,光一个树干就要长10年,整株成熟需要上百年的时间!

西澳大利亚州

我们一起在 珀斯 北部的 卡尔巴里 国家公园(Kalbarri National Park),饱览Island Rock悬崖的气势磅礴!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我们一起拥抱由上亿粒贝壳组成的神秘贝壳沙滩(Shell Beach),独享这一整片玻璃海的空旷与宁静。

贝壳沙滩

我们一起漫步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 Stromatolites),了解35亿年前就已存在、只有西澳和 南美洲 才能看到的最古老活化石由藻类、沉积物和沙石在一起相互结合的过程。

哈梅林池叠层石

我们一起经历了这辈子最惊险的一刻:2次在相同地点碰上龙卷风暴并幸运穿越,还差点被雷给劈中…雨刮拼命刷着车窗,在能见度只有几米的滂泼大雨里疾驰,任内心在不敢加速也不敢减速的矛盾中煎熬……

西澳大利亚州

我们一起登上 罗特内斯岛 (Rottnest Island),闲散漫步,与网红岛主、现实版 皮卡 丘、世界上最小的呆萌短尾矮袋鼠零距离接触。

罗特内斯岛

我们一起坐在起伏的礁石上,静静欣赏翡翠海水中旁若无人浮潜的度假客们,让心也跟着一起放空。

我们一起用双脚丈量 珀斯 ,暴走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在国王公园(Kings Park)的草地上悠闲喂鸽子,感受夕阳之下的金色海边小城。

珀斯

这个春节,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美好和惊恐的旅行记忆!我永远记得那天车子驶入鲨鱼湾时的情景:漆黑的夜色下,空旷的公路上只有我们一辆汽车在飞驰,马不停蹄,唯有天上的星光照亮这前方的道路。Happy又在后座里睡着了,Happy爸边开着车边与我激动地回忆着下午穿越风暴的心悸……我突然希望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而我们一家也能永远那么相亲相爱的生活下去。而这篇游记,记录了我们一家西澳北线部分目的地的自驾路线和奇遇,希望能帮到想来这里“体验不凡”的你

鲨鱼湾

Day 1:珀斯-杰拉尔顿

到达西澳大利亚州

今日自驾行程: 珀斯 (Perth)- 杰拉尔顿 (Geralton),全程约400公里

沿途踩点:根据天气决定是否参观尖峰石阵, 塞万提斯 龙虾工厂和 兰斯林 白沙 滩放在返程时游玩。

住宿: 杰拉尔顿 Best Western Hospitality Inn Geralton

=============================

2017年1月29日清晨05:30,随着飞机的缓缓降落,我们一家三口顺利抵达 西澳大利亚州 的首府- 珀斯 (Perth)。机场不大,Hertz等租车柜台和电话卡办理都环绕分布在出口处,取车、租安全座椅、在办当地电话卡前后大概用了1小时吧。

为时4天的自驾之旅就此发车。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计划先到 珀斯 市区里采购完物资再一路北上。谁知一导航,发现机场附近就有一家Woolworths,绕过去一探究竟,太棒了,一座购物广场!不仅Woolworths、Big W、Coles都有,还有面包店、中式快餐……还等啥,就在这一站我们把答应帮朋友们带回去的保健品一次扫完,再加上我们2天的吃喝(哎,这绝对是我们此行的一大败笔,高估了沿线食物补给的便捷度,连金拱门都没有!直接导致4天的自驾都没吃上几顿热饭菜

珀斯

机场附近的购物广场。记不清具体是哪条路了,你们可以在机场里问问工作人员!采购完毕,父女俩决定在车里先补个小觉,养足精神再继续出发~

珀斯

不过今天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还飘着小雨。这跟我想象中四处都洒满了热情的金色阳光的西部风情略有不符。离开市区,我们开始跟着导航驶向Indian Ocean Dr Road。

西澳大利亚州

最先看到的就是这片茂密的Gnangara-Moore River State Forest,几十米近百米高的桉树笔直的矗立在公路两旁,身后遍布各种针叶树林和不知名却枝繁叶茂的 大树 ,时而有卡车疾驰而过,混合着林中鸟虫的叫声,透露出一丝空旷和冷清。想想昨天还在 中国 ,现在已经奔驰在西澳的公路上,交通便捷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穿过森林,一片无尽的枯 黄平 原引入眼帘。人烟荒无,不见牛羊和其他动物。也许只有这或远或近的护栅告诉来往的路人这里并非遗忘之地。说是盛夏,却满目的晚秋苍凉。

西澳大利亚州

继续前行,又是一片荒野,只不过多了些零星生长着的沙漠绿植。

一眼望去,白色的沙丘、从灰绿到翠绿的植物,重新定义了我心中的沙漠色彩。冷灰色的调调,掩埋不了这些生物的顽强生命力。

西澳大利亚州

这是路边停着的一辆被公路巡警拦下的 皮卡 ,一定是有违规行为~所以不要以为这里人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开车,驾照护照随身带,也千万不要超速驾驶哦!

走了大半天,天空也没放晴。于是干脆取消了去尖峰石阵的计划,加快车速驶向 杰拉尔顿 。途径朱里恩湾(一个适合玩帆板和高空跳伞的海边小镇)也没停下,其实当时可以下车补给的,但一心赶路也觉得食物充足。真想给当时头脑短路的自己来两拳啊……

朱里恩湾

就这么无惊无喜的一直开车到下午。可就在傍晚时分,神奇的一幕发生了!老天突然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当时车子刚刚经过利曼(Leeman),Happy爸决定去海边放个水,面朝大海,心情非常舒畅~这时天边的云突然散开了,就这么说晴就晴了!而且还打包赠送了我们一大片金灿灿的夕阳和红彤彤的火烧云!OMG!赶紧上车掏家伙(相机)呀·~

西澳大利亚州

话说这一路,Happy都开启补觉模式,一人安安静静的坐在安全座椅上睡睡睡,偶尔醒来就自己拿些水果和麦片吃(我特意拿了些吃的放在后座),也不吵。我和Happy爸在前面一路听歌、聊天,居然有一种在过二人世界的错觉~ 一出门,这别人家的孩子变身得我都不适应~哈哈~合影留恋~

你看,天边这被夕阳染得如金色丝带一般缥缈的浮云,礁石和海水在它的印衬下也变得柔软起来!

西澳大利亚州

手机直出的相片是不是比单反相机更给力?!

看完夕阳我们继续赶路。谁知开了几百米,发现这火烧云完全没有退却的意思啊!反而越烧越红,沉寂了一天的摄影狗哪经得住这番美景,一脚油门又掉头回去。果然,短短几分钟时间,整片海岸都被镀上一层玫瑰金!为旅途中的说走就走,说掉头就掉头Cheers~~

西澳大利亚州

这场日落我们一直陶醉到天黑才舍得撤。到达 杰拉尔顿 时已经夜晚9点半了。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除了加油站还在营业,店铺基本都打烊了。没顾上先找吃的,怕入住晚了酒店前台都没人~还好,小姐姐们房间给我们留着,还好心的告诉走几条街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金拱门(值得提醒的是,这家M记虽说24小时营业,其实堂食只开放到11点,11点之后只能外卖带走哦!)   ~

到达杰拉尔顿

简单介绍一下 杰拉尔顿 ,它是一座以渔业和观光业为主的海边城市,是西澳第二 大城 市。度假胜地-阿布洛 霍斯 群岛就在附近,可以浮潜看珊瑚、帝王鱼和海狮等等。这还有澳洲最古老的 灯塔 。马勒瓦 (Mullewa)、格林诺夫怪树(Greenough Leaning Tree)也都在一小时车程内~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提前没做攻略,完美错过了它的所有High Light …

杰拉尔顿 的小镇随拍。

到达杰拉尔顿 图片

杰拉尔顿

古老的 杰拉尔顿 火车站。

这是位于市中心的后圣弗朗西斯•泽维尔教堂(Hmas Sydney II Memorial),挺小巧的。它由一位名叫Monsignor Hawes的神父兼建筑师建造的。Hawes神父在 英国 出生,在澳洲当地建过多座教堂,而它被认为是Hawes神父最完美的作品之一。

到达杰拉尔顿 图片

杰拉尔顿

• 地址:169 Cathedral Avenue,西澳大利亚
  • 简介:西澳大利亚 3.5 星级 Geraldton 酒店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位置便利,以合理的价格提供宽敞的客房。欢迎光临捷若腾贝斯特韦斯特酒店,在这里顾客可享受到一贯热情友好的服务和舒适的住宿。 这家西澳大利亚海岸酒

我们一共在 杰拉尔顿 住了2晚,分别是自驾的第一天和第三天。

先介绍第一晚入住的【Best Western Hospitality Inn Geralton 】吧~它是澳洲当地的连锁酒店品牌,不过说它是汽车旅馆更合适。这一路大部分都是家庭旅馆和汽车旅馆,价格在500~800元左右。每个房间对应一个停车位,非常适合自驾出行。(下图转自酒店官网)

杰拉尔敦款待贝斯特韦斯特修尔住宿精选酒店(Hospitality Geraldton, SureStay Collection by Best Western)图片

酒店实拍!

这是我们定的标间,一进房Happy就跳上床又蹦又摆pose让我帮拍照~睡了快一天,积攒的能量有待释放

杰拉尔顿

为了赶路,第二天我们8点就动身了。这趟出游只有Happy爸妈和Happy三个人,正好锻炼Happy自理能力~各自负责整理各自的东西,行李箱自己拖到车边再让爸爸帮忙放上车……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Day 2:杰拉尔顿-德纳姆

离开杰拉尔顿市区

今日自驾行程: 杰拉尔顿 (Geralton)- 卡尔巴里 (Kalbarri)-德纳姆(Denham)(鲨鱼湾),全程约800多公里

沿途踩点:粉色盐湖(Hutt Lagoon)和 卡尔巴里 国家公园(Kalbarri National Park),还额外收获一份老天爷倾情赠送的“绝佳体验”,先买个关子~

住宿:德纳姆 Tradewinds Seafornt Apartments

=============================

刚开出 杰拉尔顿 市区,天边已经露出一小片浅蓝, 印度 洋终于慢慢开始向我们展现它的美。眼前一小片 白沙 滩吸引了我们,直接停车放Happy下去玩耍~

杰拉尔顿

Happy一向对海和沙最感兴趣,堆沙山砌沙堡一玩就是半小时。孩子的快乐总是那么简单易得。

我呢,就这么扛着相机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她玩耍,一边不禁感慨Happy越长越大,这样的时刻也会越来越少吧。

杰拉尔顿

继续往前开,遇见一条延伸到海边的小路,旁边立着块限速60的警示牌⚠️,一辆越野吉普呼啸而过。不由自主地按下了快门,也许这个极其普通的画面符合我了对于沿海公路之旅的想象吧~

西澳大利亚州

四周无人,放飞自我的感觉真好~

散发着浓浓西部风情的一段路。下车看风景,帮Happy整理衣服被老公偷拍下来,发现很有特色,于是又摆拍了两张~

西澳大利亚州

Happy还挺配合,哈哈~~

这段路上的植被确实比较独特,不知是不是靠近 卡尔巴里 国家公园的原因。道路两旁的泥土里密密麻麻生长着盆栽一般红褐色的小灌木。有点像沙漠里用来防风护沙的红柳。

西澳大利亚州

有没有在飞机上航拍 非洲 大草原的既视感~~

逗B的Happy爸用手机模仿航拍,忽悠了朋友圈里一大票的朋友,真是够了~

这些是长大的红柳,分不清是死是活,主要有些根部都露出来了,却还枝繁叶茂的~有些光秃秃的,姿态诡异的矗立在那,配上这乌云密布的天空,再飞两只乌鸦,俨然一部惊悚大片拍摄现场啊……

西澳大利亚州

• 电话:中文:0481 313 778,英文:(08)9923 3434。
  • 地址:Yallabatharra WA 6535

离开“小 非洲 ”区域,我们终于跟着导航来到格雷戈里(Gregory)小镇,看见了日思夜想的赫特粉湖(Hutt Lagoon)。在兰蔻口红以这里为背景拍摄广告之后,Hutt Lagoon成了西澳的另一张名片。Happy刚看到粉湖的时候,立马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其实对于它,我也有很多疑问, 比如 为什么会是粉色?为什么有的人说粉有的人说不粉呢?

Hutt Lagoon粉湖

Hutt Lagoon曾经是60公里长的Hutt河的入 海口 ,但在史前,Hutt河改变了河道,之前的河口被沙洲所孤立,就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湖泊生态系统。Hutt Lagoon面积为2500公顷,长14公里,宽2.3公里,湖面低于海平面,由环绕着的海滩沙丘把它和 印度 洋隔离开,水量来源于稀少的降雨、海水向内渗流,并通过几个小溪流补充。即使在一年中多雨的季节,Hutt Lagoon也很浅,只有约1米深。

生长在粉湖里的植物,都裹上了厚厚一层盐霜。很好奇在如此高的咸度之下依然有生物存活~

Hutt Lagoon粉湖

连躺在岸边的枯木,只要一头挨着湖水,也要蒙上一层盐。Hutt Lagoon的成因缘于湖中的嗜盐藻类在繁殖过程中产生大量的β-胡萝卜素,让湖水泛着一层淡淡的粉红色。β-胡萝卜素也使湖水的盐性增大,所以它比一般的湖泊还要咸。这里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充足光照,粉红湖水只有在阳光直射的时候,才能够发出灿烂的光芒。下午的时候,湖水就会很快变成银色。所以观赏粉湖一定要选阳光充足,万里无云的时候,效果最佳哦!

粉湖还有一点很神奇,那就是在岸边近距离拍摄时,湖水又变成胡萝卜色的,也许跟岸边混合着黄色的砂石有关系~

Hutt Lagoon粉湖

像云朵一样漂浮在湖面的盐石。

在盐湖上觅食的小鸟。真是再不可思议的环境,大自然也总有一套对应的生物链,生生不息,复始循环。

Hutt Lagoon粉湖

Happy,你这是给我一个背影让我慢慢体会吗~

走在混合着沙土的粉白色盐霜上,感觉就像走在粗糙的雪地里,小小心心,生怕一脚踩进空心盐坑·~

• 地址:Kalbarri WA 6536、澳大利亚
  • 简介:卡尔巴里国家公园位于西澳大利亚州,距离帕斯485千米,建立于1963年,占地面积452220英亩,因长达80千米的峡谷以及沿海悬崖而知名。

“要知道,崇尚自然的西澳大大小小总共有近100个国家公园,而位于默奇森河(Murchison)上游的 卡尔巴里 国家公园也许是西澳最古老最具狂野气息的国家公园~它的总面积达1800多公顷,有气势磅礴的峡谷、汹涌壮阔的海浪, 罗斯 格兰姆崖(Ross Graham)、红崖(Red Bluff)、自然之窗(Nature's Window)、圈崖 (The Loop)、Z字弯崖(Z Bend)、鹰首崖(Hawkes Head)等能让你体验到最震撼的西部风貌。”

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峡谷正处于养护期,停止对外开放,所以与这些奇景都失之交臂了。好吧,这也正好成为我下次重返西澳的理由~

Island Rock & Natural Bridge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让Happy拍照,非要挥舞着这根 大树 枝给你看,是也要应下景变身成不羁的西部Girl吗?~

看吧,就没一张表情是正经的~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Happy爸也要求来张独照~哈哈~

这是Natural Bridge边上的栈道,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沿着它慢慢散步观景,细细品味这壮阔的悬崖风光!

险遇龙卷风暴

之前跟大家说今天下午,西澳为我们准备了一个超级惊喜超级意外的“见面礼”,就等着我们去领了,这所谓的“大礼”就是雷暴+龙卷风暴!

当时情况是这样的,我们从 卡尔巴里 出发,重新导航进入Nerren Nerren高速并驶向德纳姆。前方已经有一大片深色的积雨云正在酝酿,只是我们一心赏风景,并未特别留意。

西澳大利亚州

下图为事后我翻相片记录的地图找到的风暴大概区域~~

导航带着我们慢慢靠近这片乌云覆盖之下的区域,老公开始注意到这里,但并不知道我们会不偏不歪的从这里穿过,还跟我科普来着:“你看,天边那团积雨云一定正在积蓄一场大风暴呢!”

西澳大利亚州

飓风我们还从没亲眼见过,于是Happy爸决定下车拍一下。还嫌离风暴不够近,拍起来不震撼,又跑去田野里拍了一轮 要是知道待会我们会直接冲进风暴里,估计就没那闲心了

积雨云已经越来越大,越来越黑,而且越压越低…几乎可以看见雨云下的区域里已经下起了大雨!

西澳大利亚州

这是我们走到一条分岔路口,左边是风暴,前方和右边都是晴空,可我们要去的德纳姆就不偏不斜的一定要往左拐!请问这是什么剧情

大家感受下风暴区的面积,这还只是一部分。

距离风暴越近,云层变得更加厚重。

西澳大利亚州

下面这张图是我们还没真正进入风暴时拍的。Happy爸当时也是豁出去了,跳下车决定再拍一张照片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景象。按照Happy爸现身说法:“突然,只见眼前一道白光闪过,伴随着“pia”的一声巨响,一道雷直接“Bang”的一声劈在了他面前(哪来那么多拟声词… ),吓得他嘴唇发紫,就像身边突然炸了颗导弹,瞬间秒速把手机和相机摔进车里,嘴里一直念着Sh*t,Sh*t,Sh*t!然后脚一直在猛踩…我惊诧地问他你在干嘛?为什么老踩刹车?他比我更惊诧,啊?原来踩错了, 怪不得车子半天不动…… 谁知好不容易开出了雷区,却一脚踏进了风暴……越开越黑,就像傍晚六七点时的亮度……

瓢泼大雨像倒水一般劈头盖脸的浇来,雨刮已经开到最大,雾灯大灯全开,能见度也就几米吧,前方一片模糊,只能凭着感觉直线往前开,速度也不敢放慢,因为害怕后面的车会撞上来,但也不敢加速,因为还得担心撞上前面的车…就这样战战兢兢地开了半小时,终于冲出了风暴区!!!要是出事,这种情况估计保险都不一定赔吧,真是好险侥幸逃过一劫~也许很多人会问坐在车里的Happy什么反应呢?哎,这娃因为刚好午觉时间,所以全程熟睡💤,完全不知道车外发生了什么 也好,不然留下啥心理阴影~~

冲出风暴区,眼前已是另外一番景象。这里风轻云淡,时而传来鸟虫蝉鸣,有着被大雨洗礼后所特有的祥和宁静,红土地上汇集出无数条小水坑和小溪流,干枯的怪树枝有了雨水的滋润,也展现出另一种生机来。真是奇妙的西澳天气系统!

西澳大利亚州

是不是像极了 非洲 ?

大雨过后的天真是晴朗得不可思议!一路向北,遇到过路车辆的频率已越来越低,有时开一小时也碰不上一辆。奔驰在这样一条空旷笔直的西部公路,心情也异常豁达。一路都没有睡意,因为沿途的风景太美,怎么看也看不够,只想把它们全都刻入脑海里。

西澳大利亚州

我决定下车,让自己沐浴在这金箔一般的夕阳里,感受她毫无保留挥洒给在这片土地上的阳光与温暖。

这样热烈的光,仿佛可以把人的身体里所有的寒意与阴暗角落都照亮了。

西澳大利亚州

这雨后的霞光就是这么光芒万丈,无需隐藏。

停车加油时,附近的景色,如镜面一般平静的水洼倒映着天边最后一抹彩霞,让你不忍打扰这一刻。

西澳大利亚州

西澳随处可见的“变形金刚”,奔波于南北之间像往常一样输送着各种物资,我们看来却特别新鲜。

这就是刚刚驶入鲨鱼湾的Shark Bay Rd,有着我此行最难忘的一个瞬间。也许短短一天之内经历了太多突发状况和太多惊艳美景,眼前只有天边残留着的一丝夕阳余晖,时间仿佛定了格,莫名的感激起老天赐予的这温馨时刻来。工作的时候,我和happy爸都很忙,特别是Happy爸,像这样一周时间一家人从早到晚都呆在一起是非常难得的。忘掉工作的压力、将手机放在一旁,目标只有一个,便是与家人一起探寻未知的风景,一起解决旅途中的各种困难。有时,丰富的物质和填不满的欲求,以为马不停蹄会换来更完美的生活,也许到头来只是本末倒置。可谁不是这样呢?我们依然需要奋力前行,为了自己和身边的亲人。很感激今天所有的奇遇,让我们一家人更加紧密。

鲨鱼湾

夜色越来越浓,繁星开始布满天空,为我们照亮前路~Happy爸索性将车停靠路边,撑起三脚架拍下这片南半球的璀璨星辰~

• 地址:91 Knight Terrace,西澳大利亚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鲨鱼湾海滨公寓酒店都能让您的德纳姆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沙克贝机场,仅有5km距离。鲨鱼湾世界遗产探索中心位于几步之遥的地方。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Shell

澳洲最西部的德纳姆(Dehnam)

奔波了一整天,今晚依旧深夜时分才到达歇息地-德纳姆(Dehnam)。它是澳洲最西部的小镇,也是鲨鱼湾(Shark Bay)地区唯一的小镇,为了第二天可以早早的去Monkey Mia(蒙基米亚)看野生海豚,所以我们选择在这落脚。

鲨鱼湾海滨公寓酒店(Shark Bay Seafront Apartments)图片

西澳大利亚州

小镇人口大约只有几百人,没有酒店,都是家庭旅馆。位于海边的有2家汽车旅馆,而我们入住的是其中一家【Tradewinds Seafornt Apartments(信风海滨公寓酒店)】,旁边紧挨着一家加油站和小型超市,隔街相望就是大海了。

家庭旅馆这点很好,有厨房,厨具餐具一应俱全,冰箱也有。我们预订的是一卧室公寓,相当于单价配套。没拍房间内部,放一些外观环境仅供大家参考吧~~

德纳姆

旅馆院子,里面没有停车位,汽车只能停在街边。可能照片里的太远你们看不清,院子里地面上铺的其实并不是沙子,全是白色的小贝壳!难道是去贝壳沙滩那边挖的?还是鲨鱼湾到处都是成堆的贝壳,多到直接铺地板的程度? 总之是很让人惊叹啊~~哈哈

旅馆装修很简单,墙壁上的装饰有醍醐有鲨鱼~这里由一对老夫妇经营。那晚我们快10点才到,老人早就回家休息了~找不到钥匙,只能硬着头皮电话寻求他们帮助~电话里老妇人耐心告知了自助钥匙的位置,但我们还是找不到,于是他俩亲自开车过来帮我们开了房门,真是很感动。

德纳姆

最想不到的是,在这家旅馆我们居然还偶遇到了老乡!这概率简直了!像之前去 意大利 五渔村 旅游的时候,上个厕所也偶遇到老乡,最后一天在 珀斯 Happy爸和Happy在路边讨论冰激凌的事,也碰到老乡主动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强烈要求说家乡话~~笑死我了~~于是用方言一起交流了这一路的旅游经历,原来那位大姐是带着自己快80岁的父母出来自驾游的,冬天家乡冷,就到这边避寒来了,速度放的很慢,每个地方都会待个2-3天以至于老人们没那么累。总说“父母在,不远游”,其实像这样带上父母远游真的也很好~

这些照片都是第二天一大早拍的,休息了一晚,Happy又生龙活虎起来了~加油+干粮补给,瞬间安心得多了~自驾这两天,Happy睡得都挺好,不怎么累,但在吃上确实挺遭罪~都怪坑货爹妈没经验,再将就吃2天回到 珀斯 就好了~

德纳姆

一早起来,眼前这番悠然宁静的美景,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老歌:“我听见,海浪的身影,站在城市的最中央……”,只时这一刻我所在的地方早已远离了城市,在这澳洲最西部的小镇,聆听着的是来自 印度 洋的海浪之声……

准备就绪,早上7点半,我们开着车向Monkey Mia出发了!

Day 3:鲨鱼湾-杰拉尔顿

• 电话:+ 61 8 9948 2226
  • 地址:Shark Bay Region, Denham, Western Australia 6537
  • 简介:澳大利亚最大的海湾

今日自驾行程:鲨鱼湾(Shark Bay)- 杰拉尔顿 (Geralton),全程约800多公里

沿途踩点:蒙基米亚(Monkey Mia)-贝壳沙滩(Shell Beach)-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 Stromatolites)

住宿: 杰拉尔顿 Weelaway on Gregory

生态课堂鲨鱼湾(Shark Bay)

鲨鱼湾(Shark Bay)是 澳大利亚 的最西点,也是 澳大利亚 最大的海湾,有超过1,500公里的绵长的海岸线。之所以著名,全因为它是世界遗产保护区是 西澳大利亚州 珊瑚海岸地区第一个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区。这里本身就是一堂多彩的自然生态课堂,它是Happy此行最喜欢的地方,亲测后强烈推荐带娃来!不来会后悔哦!

这里的Monkey Mia是全澳洲可以亲手喂食野生海豚的少数地方之一,还有这世界上最多的儒艮(海牛),有经过上亿年堆积而来的神秘贝壳沙滩,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活态化石哈梅林池层叠岩(据说哈梅林池全球只能在西澳和 南非 才能看到)!

海豚保护区蒙基米亚(Monkey Mia)

网上说,想在蒙基米亚(Monkey Mia)亲手喂海豚,要在上午7点半~8点左右去。因为这里的宽吻海豚都是野生的,所以关于它们出现的数量和时间都各不相同。通常它们一天会有三次上岸觅食,大部分时间是在早晨的时候。所以我们7点多就从旅馆出发了,大约半小时达到。

这是蒙基米亚(Monkey Mia)公园的门票收费表。因为Happy未满6岁,免费,所以我们当时只花了24澳币。

蒙基米亚

平静的海滩上暂时只来了一个讲解员。

游客并不多,看来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起个大早来喂海豚啊~

蒙基米亚

除了在岸边看海豚,你还可以坐上帆船出海追逐海豚哦!

这是工作人员根据海豚习性预测出来的每日野生海豚群“来访”表。

蒙基米亚

公园里的小型博物馆,展示着这片海域的生物化石,如海豚、鲨鱼和儒艮(海牛)等各种海洋生物。

趁着海豚群还没游过来,Happy决定先撩一撩海滩上的高冷鹈鹕

蒙基米亚

反正不管我们在它身边干什么,人家都一副“懒得理你”的高冷范,目光直勾勾得看着岸边的浅滩,等待着从海豚们的餐食里分一杯羹

这不,估计被调戏得烦了,干脆大摇大摆的往海里走,身边依旧跟着一大群跟班,哈哈,又逼我?人家不做大哥好多年

蒙基米亚

鹈鹕走了,Happy继续在沙滩上玩沙子,反正在只要海边总不会闲着~

不一会儿,海豚群慢慢游过来了。一只两只,然后到几十只…管理员说这里的海豚会游到海滩上跟游客互动,这个习惯都已经持续了40多年了。你可以站在海滩边上,水大概会到淹没你的膝盖上,在他们的监督下亲手喂海豚。前提是一定要听管理员指挥~

蒙基米亚

看看这些软萌的小海豚,也许在这里才能真正生活的自由自在吧~

有人质疑人工喂养野生海豚会不会让它们丧失了野性和捕食能力?管理员们解释说,虽然他们每日定时喂三次,但是每次都只喂半饱,也就是说,海豚们单吃人工喂养的食物是吃不饱的,还得自己捕食另一部分。公园的门票费用等等,也是用于这里的海豚保护。所以说是真正按照海豚们的习性适度保护。

蒙基米亚

管理员们拿着装满小鱼的桶,走进浅水区喂食海豚。这个时候,如果你够幸运,被海豚看上,那么你便会获得亲手喂海豚的机会哦!是的,在这里挑选谁来喂海豚可是全听海豚自己的,它相中你便会给管理员发出信号~有时只是一个肯定的小眼神 果然是动物界智商数一数二的生物啊~

很想带Happy去喂它们,可惜管理员说不让能让那么小的孩子过去。而Happy爸就比较幸运,得到海豚的垂青,亲手抓了条小鱼喂到嘴里,羡慕死人了~

蒙基米亚

喂完海豚,又要继续赶路了。到停车场取车时,居然偶遇到此行路上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野生袋鼠

其实我觉得袋鼠长得一点儿也不萌萌哒,但就很想让Happy看看真正的袋鼠~有幸碰到了也很满足了~你看,它与我们对视了一会,就自顾自得跳回灌木丛里了。真是“防火防盗防人类啊”

蒙基米亚

心里默念“你们看不见我,你们看不见我…”快跑

Shell Beach
  • 地址:Shark Bay Road | Gascoyne Region, Denham, Western Australia 6537, Australia

开车再走远一点,我们来到了贝壳海滩。它被称作“世界上最奢侈的沙滩”,因为这里的海滩并部署由沙子组成的,而是由数十亿的小贝壳组成!

海滩绵延100多公里,堆积七至十米深的贝壳。在过去,贝壳被压实并切割用于建造附近的德纳姆(Denham),这也就解释了我们住的信风酒店的地上为什么也铺满了贝壳。至于这些贝壳到底从哪来?至今仍是一个未解之谜…

这时已是正午,湛蓝的天空上飘着一小片丝带般的浮云,几只海鸟就这么扇着翅膀轻轻掠过,美极了!

贝壳沙滩

这就是在网上看过无数次的贝壳沙滩,居然如此空旷,而且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Happy站在这广阔无垠的贝壳沙滩上,显得如此的渺小~哈哈哈~

贝壳沙滩

走近了看,还是有人的,仔细数数,整片沙滩加上我们一家三口总共只有7个人!一对情侣在海里缠绵,画面有点太美不敢看

来几张近景,看看沙滩上的贝壳到底长啥样~

贝壳沙滩

这些贝壳基本都是指甲盖大小,掺杂着风化了的贝壳粉~

贝壳早就被毒辣的阳光烤得炙热,本来想趴沙滩上,看看我的皮肤还是墨镜代劳吧~目测地面温度起码有个50、60度!

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所在的海域实在是太清澈了!尤其是浅滩这边,像透明的果冻一样!

大家瞧瞧,是不是看着比家里喝的自来水还清啊!这片海简直就是Happy的最爱,加上烈日当空,那个炎热!早就提出无数次下海的要求了~

贝壳沙滩

好吧好吧,允你啦~

跟Happy爸蹲在海里看小银鱼~~

贝壳沙滩

跟Happy爸在海里摆pose~

在跟妈咪来一张~总之能在海里玩,心里就是浪里个浪啊~哈哈~

贝壳沙滩

这海水泡着真舒服~但阳光确实也很毒辣,半小时不到全身就黑了几度!防晒霜一定要时刻记得抹啊~!

活化石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

活化石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

再往南开一会儿,就到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了。它是地球上仅有的两处存在罕见生物体的地方之一。样子看起来像电影《魔茧》中水下圆石的岩石圆顶,是由生活在35亿年前地球上活的微生物建成的。哈梅林池被认为是最多样化和最丰富的叠层石典范,它的起源之谜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很多科学家用它们做对照,希望发现活的恐龙。

哈梅林池身处五色海域,配上这西部特有的灌木丛。美丽得无法用语言来描述,Happy爸特意停下车,跑到车对面的小山坡上拍下了这一幕,现在看着感觉有点像汽车广告啊

鲨鱼湾

下到海滩,岸边生长着的都是姿态奇异的植物。

哈梅林池叠层石

远远望去,这片海游着翡翠一般的蓝色,由浅至深、层层渐变,美到没朋友!

活化石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图片

看,这一坨一坨的叠层石就这么在海沉睡了上亿年!不要以为它看着像石头,实际上用手摸一摸,居然还有点软软的~着实令人惊讶!

哈梅林池叠层石

这里有一座栈桥,让你能更近距离的观察这些古老的活化石。

活化石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图片

栈桥上三连拍·~~

哈梅林池叠层石

栈道两旁,放着一些说明牌,能让参观者全面了解叠层石怎样由藻类、沉积物和沙石的结合过程,经过数百万年而形成的理论。 它们的成长速度也真是缓慢得让人难以置信,每年仅 0.33 毫米。 更匪夷所思的是,想象一下,它们达到目前的一米高需要历经多久?

活化石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图片

看着这一大片活化石,想象着远古时期的这里是什么样的场景呢?

哈梅林池叠层石

这几十亿年的进化旅程,人类的文明与发展也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的沧海一粟。

再遇狗血的龙卷风暴

真的,我也不知道我们一家子运气为嘛这么好!连续两天,去程和回程,在同一地点,同一个时间段,居然狗血的遭遇了两次龙卷风暴!两次啊!要是编剧这么写剧本估计都会被观众给打死吧 可我们的遭遇偏偏就比剧本写的还要离奇

从哈梅林原路返程去往 杰拉尔顿 ,看到眼前这幅美景的时候,真的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了。前方高能!又是一片不知道范围有多少公里的积雨云正在酝酿着风暴!又是一条必经之路!哎……

西澳大利亚州

开在我们前面的一辆SUV,正果敢的加着速度往前行驶。看见那段湿漉漉的公路吗?有雨没雨就是这么爱憎分明

这次等待着我们的又将是怎样的一场锤炼?

西澳大利亚州

亲们,记住这个路牌,它就是活生生的风暴频发区域分界线啊!

前一天的经验还历历在目,做好心理准备,Happy爸再次小心翼翼的匀速冲进暴风雨里。同样的劈头盖脸的雨水,比昨天来得更加更猛烈,能见度也比昨天更低了!真是求放过啊…直接上视频感受吧!雨刮都快挂断了要…… 中途经过一片区域,居然无风也无雨,走了几十米,又再次冲入暴雨里。尼玛,这貌似是穿过了风眼啊

过了快一小时,终于重见蓝天!这反差也太明显了,都不带过度!我的小心脏已经承受不起再多一点点的惊吓了   而Happy依然全程昏睡,两次完美错过这惊险的一幕!小孩的睡眠质量绝对不容小窥啊

被暴雨冲刷过的土地,这滩泥水想必又能滋润一大片植被和野生动物了!

西澳大利亚州

风暴过后的宁静,完全想象不出这里才刚刚经历了一场狂风大作!

继续往 杰拉尔顿 方向开,一大片堆放着早已卷扎好的草垛的金色麦田闯入了视线。

西澳大利亚州

整整齐齐的,看上去就像一个又一个蛋糕卷~哈哈~~估计我是肚子饿了~

这就是电视上常常看到的西部农场的模样!阳光阴晴变换,刚好洒满这片牧场~

西澳大利亚州

这可爱的草垛真是上相,拍拍拍,怎么也拍不腻~

牧场上还散养着一大群“小羊肖恩”,一只只肉团团的,呆萌的望着我的镜头~

西澳大利亚州

旁边的牧场,则饲养着一群黑牛,分不清是不是奶牛~不过有一点可以断定,这些牛肉绝对鲜美!我承认,吃货的眼里,只有美味

• 地址:104 Gregory Street,西澳大利亚
  • 简介:若想要游览杰拉尔顿,格雷戈里维拉维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杰拉尔顿机场仅有10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Town Beach、St Francis Xavier Cathedral和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教堂都在酒店附近。Tarcool

今天行程不算赶,傍晚时分就到达 杰拉尔顿 旁边的格里高利小镇了。这次我们入住的是一间家庭旅馆 【Weelaway on Gregory】,前后共有2个小院子,前院种满了花草,枝繁叶茂把门口都包围得很严实,后院种了一些无花果树,留下了一大片空地来停车。房东老夫妇将他们的房子按照房间来租赁,都配套有私人洗浴室,厨房和客厅则共享。

格雷戈里维拉维酒店(Weelaway on Gregory)图片

杰拉尔顿

天色渐黑,屋里亮起了灯。看上去很像童话故事里精灵们住着的丛林小屋啊·~

这是每个房间的钥匙箱,若房东不在,电话他们问好自己的房号和密码就可以自助入住了~

杰拉尔顿

后院挺大的,可以同时停大概4辆车,房屋的大门也开在后院。

这些是酒店的客房、走廊和厨房。走廊和客厅不仅放满了书籍,还有一个纺车!Happy对这个纺车尤其好奇,可能觉得跟《睡美人》动画片里的那个有点像吧~~站在那研究了好久~

杰拉尔顿

客厅很大,铺着印花地毯,摆放着几张老式的皮沙发。

我和Happy拿了一本关于澳洲植物的书看,画得很精美!

杰拉尔顿

后院的无花果树,硕果累累。捡了一个熟透了掉落在地的无花果,掰开一看,红红的果肉,满满的汁水,这里阳光充沛,真是适合种瓜果~!

在格里高利小镇中心,有一家KFC,对面就是大型的免费儿童游乐园。那些给小孩子攀爬的器材真是很大型,而且很高,我都不太敢上去……

杰拉尔顿

不过Happy倒是玩得不亦乐乎~

Day 4:格里高利-珀斯

龙虾小镇塞万提斯(Cervantes)

今日自驾行程:格里高利- 珀斯 (Perth)

沿途踩点: 塞万提斯 (Cervantes)-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 兰斯林 (Lancelin)- 珀斯 (Perth)

住宿: 珀斯 Travelodge Hotel Perth

今天是自驾的最后一天,主要欣赏第一天由于天气不佳而错过的景点。不出啥意外,晚上就重新回到 珀斯 了~

塞万提斯 (Cervantes),距离尖峰石阵最近的一个小镇,应该是西澳龙虾捕捞和加工出口的龙虾重镇吧~这里有一个龙虾工厂,可以吃到刚捕捞上来的新鲜澳龙,现杀现煮,蒸烤煎炸都可以·~委屈了好几天,当然要来这里尝尝鲜啦!

西澳大利亚州

工厂就坐落在海边,很好找。

塞万提斯

硕大的龙虾招牌,霸气十足~~

运输龙虾的大卡车,也印着Lobster Shack的红色大logo~!

塞万提斯

要吃龙虾,先去龙虾超市里选则不同的Size和烹调方式,也有直接的套餐·~慢慢选·~

F是最大的~忘了多少斤来着,反正我们选的是中等个头。

塞万提斯

在露天餐厅坐等大虾ing,搭上了彩色的遮阳布,显得特别有风情~~

来张度假Feel的美拍~~哈哈~~喜欢这里的感觉。

塞万提斯

Happy还没吃过那么大的龙虾,决定先舔一舔~~哈哈~~笑死我了~我们点的那只大约700元人民币,比家乡便宜一点而已,可能单独卖给客人和批发的价格还是不同吧~~

肉质很Q弹,一点也不老~!比起我们第二次去澳洲,在 悉尼 鱼市场吃的白灼龙虾好吃太多了·!配的 沙拉 酱点些酸味,大块薯条炸得特比好·~总之这餐还是很满意的,如果不是自驾,报个 塞万提斯 + 兰斯林 +尖峰石阵的一日游也可以过来~

塞万提斯

吃饱喝足,来到捕虾的码头吹吹风~~沙子很细软,只听到远处的船马达、海浪和海风的声音,整片海滩也就我们仨儿人·

发现一辆报废的大 皮卡 ,Happy爸把Happy抱上防撞栏,来一张狂野的西部Girl照~~虽说是一个女孩子,但尤其喜欢攀爬,坐在上面乐得不行不行的~~哈哈~

塞万提斯

捕虾船也合影一张吧~~下午的天空真是蓝得深邃,白云也漫不经心的浮在天边,随手一拍都是画!

离开 塞万提斯 ,发现距离夕阳还早,便跟随一路上的景点指示牌逐一探险,看看有没有什么漏网的绝美风景~果然有发现!这片海就很奇特,由褐色、深蓝、海藻绿、浅绿和黄色几种颜色组成,好像叫做Green Head。

• 电话:+61-8-96527913
  • 地址:Nambung National Park, Cervantes, Western Australia
  • 简介:<p class="inset-p">尖峰石阵 (The Pinnacles) 位于西澳首府城市佩斯以北245公里处的南博格国家公园内(NambungNational Park).公园内的奇形怪状的石柱遍布在沙漠中形成独特的奇观,在平坦的沙丘中

行走月球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

好了,奔奔波波,终于今天的重头戏-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登场啦!都说这里在太阳落山时分颜值达到巅峰!所以我们踩着售票关闭时间16:30才进入公园。下午,太阳已经朝西斜射,这些古老的植物化石也慢慢拉长了影子。阳光逐渐变成金色,天空蓝得没有一丝杂质。这就是光看图片都让我震撼不已的尖峰石阵!这一刻,它们已真实的矗立在我眼前!

尖峰石阵

身处其中,真的犹如置身月球表面!这些大大小小的奇怪石笋是怎么形成的呢?

网上也有介绍,“原来当年,初到这里的 荷兰 探险家,以为这里是美丽的南方大陆废弃的城堡!结果走近一看,结果令这些探险家失望了,只是一些“石笋”而已。不过,后来的人经过分析,还是找到一些值得探险家骄傲的东西。因为这些不是普通的石笋,而是不知多少年之前,生长在这里的植物扎的根在大地上。后来,大地干竭了,植物干枯了,这些埋在地下的根部就变成了化石。再后来,地表一层层的风化了,这些根部就露出莱了,成了海边一景!”

尖峰石阵

抱着宝贝在这古老化石群中,来一张全家福!

下午的温度真是高,还不断有苍蝇来干扰~·咱们这一路,都如影随形的西澳特产!Happy有点耐不住,于是允许她自己在沙漠上画画·~这招很奏效~哈哈~~这些花朵图案就是Happy的“大作”~~

尖峰石阵

尖峰石阵里可以直接开车进去,能绕完所有的观景点,所以完全不需要步行,烈日当空,千万记得防晒!前面说了,西澳的苍蝇很多,尖峰石阵也不例外。我看有些游客为了躲避苍蝇,会买那种防苍蝇的帽子,有一个网遮住脸和脖子,大型的超市里有卖,据说很实用,但是照相太难看啊,果断放弃,徒手赶苍蝇也还凑合~~

这块像是被大风长期冲刮而成的形状~

尖峰石阵

这些就是很矮的小石笋了~也就半米高吧~~

在观景台上还偶遇两只小蜥蜴。由于天气太干热,加上一路也折腾了快4天,体力有些不支了,所以一致决定放弃夕阳美景,转转拍拍一个多小时后继续赶路。

尖峰石阵

• 地址:70 Bootoo St、Lancelin WA 6044、澳大利亚
  • 简介:lancelin beach是西澳风景优美的沙滩,你可以在这里晒太阳度假,还可以租度假屋。

纯白沙漠兰斯林(Lancelin)

原本 兰斯林 不在计划之内,但是想到攻略上说这里的沙子非常洁白,还有一座 白沙 山可以滑沙,于是决定顺路绕进去看看。远眺 白沙 山~

西澳大利亚州

在拐进 兰斯林 小镇的路上,我们再次偶遇了“杀马特头”-澳洲草树,有了夕阳,画面看起来特别的诡异~ 于是我们决定把它这奇特的样子拍下留念~~不要小看这不大的植物,一路上我们只在这段路上见到过,眼前的这些都已经是上百年的老树了呢!

兰斯林

不敢踩进树林里合影,因为西澳是出了名的藏匿着各种剧毒怪兽的地方~万一被咬真得挂在这了~允许我怂一下~

西澳大利亚州

驶向 兰斯林 的入口,金色的夕阳已经照的眼睛都快张不开了~远处的大雾气、大海、高山和树林,若隐若现,像仙境一般。

兰斯林

阳光所及之处,都度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箔。

白沙 山没找到,但Happy爸对海边落日有着执念,所以一路开到海边继续蹲点~Happy看到沙子,又继续兴奋的蹲在地上画起了心爱的小花~~

兰斯林

海边应该可以游泳,因为傍边就有一个高高的 兰斯林 志愿者海上救护站,在有人溺水时可以及时救援。

太阳正慢慢跳进海平面。

兰斯林

海边还立着警示汽车禁止开到此处。

• 地址:417 Hay Street,西澳大利亚
  • 简介:珀斯旅客之家酒店坐落在城市的中心地带,提供配备卫星电视的空调客房,设有一个健身中心、餐厅和酒吧。天鹅河(Swan River)距离酒店有5分钟步行路程。客人每24小时可免费使用100Mbs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Travelod

晚上7点多,我们终于安全返回了 珀斯 。经过4天的西部荒野自驾,我突然特别怀念城市夜晚闪烁的这片霓虹。刚进城,直接就找了家KFC,一份炸鸡套餐,一家人别提吃得多有滋有味了 尤其是Happy,一路都没到吃啥喜欢的东西,M记和KFC在国内也从不给她吃,所以可以想象此时她的幸福感达到了何种等级 。

今晚,我们入住的是【Travelodge Hotel Perth】,就在市中心,距离港口大概2-3公里吧,开车到国王公园大概10分钟,位置还算方便。忘记拍照,继续转酒店官网图片大家了解一下~

珀斯旅行者酒店(Travelodge Hotel Perth)图片

珀斯

这里提醒大家注意哦!酒店是有自己的停车场,但是需要收费,像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去还车了,只听一夜,所以前台建议我们直接停在酒店对面的马路边。但是早上8点前一定要开走,否则就要买停车票计时停车了。

国王公园

虽然已经很累,但是还是硬扛着开车到国王公园一睹 珀斯 的夜色。Just so so,第二天预定了 罗特内斯岛 一日游,早早就要登船出海,于是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变回去睡觉了~~

珀斯

Day 5:罗特内斯岛一日游

• 电话:+61-8-94329111,+61-8-94329300,+61-8-93729730
  • 地址:Rottnest Island, Western Australia
  • 简介:是一个集沙滩海湾和冲浪海滩为一体的岛屿。

介绍一下此次西澳之行的另一个重头戏,那就是 罗特内斯岛 了。来这里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偶遇网红岛主、现实版 皮卡 丘、世界上最小的呆萌短尾矮袋鼠Quokkas!它们已经属于濒危物种了,现在全球只有在西澳的 罗特内斯岛 上才能看到!岛上只有1-2家民宿,价格奇高还经常无房。所以只是看袋鼠和环岛,1日游其实也已经够玩了。

【 罗特内斯岛 的往返船票】

1、直接登录 罗特内斯岛 官网购买,船程单程约2小时。可以自行选择在 珀斯 港和 弗里曼特 尔港口上下船。建议提前关注船票,早买票价有优惠!

2、找代理。我们就是这个方法预订的票,比较方便,约1~3个工作日内邮箱可收到电子票,打印出来即可,另外还提供限制范围内免费的港口接送。我们是上午8点30分 珀斯 港出发,16:45返回 珀斯 港。因为Happy超过4岁,所以需要买儿童票,4岁以下则免票。2大1小约1400元船票费用。但是最好提前一周订票,因为小岛限流,若临时买票遭遇没票就比较郁闷了!

特别提醒一下大家, 罗特内斯岛 是禁止飞无人机的!因为小岛有机场,上空经常有直升机和观光飞机穿梭,放无人机是非常危险且触犯当地法律的事情哦!

罗特内斯岛

登上 罗特内斯岛 的渡轮。上船早,位置不是固定的,可以随便坐。

开在我们前面的渡轮,船上都放着引诱 罗特内斯岛 字母的自行车。这些车都是提前预订了岛上一日游+自行车环岛项目后,渡轮公司帮准备的。如果你没有提前预定这一项,那么岛上可是租不到自行车的哦!切记啦!

罗特内斯岛

跟着Happy爸坐甲板,一路好风景!

成功 登岛咯~~

澳洲人真的很喜欢户外,自己租好自行车,还帮娃也扛了一辆上船,家人一起骑行~有爱哦!

罗特内斯岛

这是 罗特内斯岛 游客咨询中心,购买环岛大巴票和岛上旅游项目都在这。在这里,坐飞机上帝视觉一下罗特内斯,半小时只要500多人民币/人!性价比超级高啊!但是下午3点后就停飞了,所以上岛以后就提前预约吧!

这好像是岛上的一座小教堂~超级迷你的~~

罗特内斯岛

环岛公交车的起点,还有地图图示。

公交车上都印着岛主袋鼠的头像哟~~

罗特内斯岛

想想环岛工程浩大,先吃饱再说吧~公交车站起点附近有一个美食角,Happy爸买了一块披萨一起吃。味道居然也还可以!

等车的间隙,司机叔叔也来逗逗Happy~Happy只是望了一眼,淡定的继续走去她爸那,因为啥也听不懂呀~~

罗特内斯岛

之前只关注岛上的萌物,真正上了岛才发现原来这里的海水这么漂亮!又是各种晶莹透亮的绿色组合,还有不少珊瑚礁,浅水处清澈见底!看得人真想一头扎进海里游个痛快呀~~

与Happy合个影,远处的小船是拉游客出海潜水的~

罗特内斯岛

小岛距离 珀斯 不算太远。上有循环开得环岛巴士,每一个景点都会停车让游客自行上下,很方便。

爸爸妈妈歇一下,让我看看地图下一站要往哪走

罗特内斯岛

海滩边一堆阳光浴的、浮潜的,用行动证明我们土澳人就是爱户外运动!

走累了,有爸爸坚实的肩膀扛起继续前行,坐得高事业更好了喂~~~

罗特内斯岛

坐着车结束了环岛游,可以矮袋鼠的影子都没看见一个!不是说这里遍地都是Quokkas嘛!难道我们那么没缘分嘛!!!于是不甘心的跑去咨询岛上的自愿者,人家说下午太热了,Quokkas喜欢阴凉,可能还躲在树林里呢~~或者你们去美食街找找看?那里经常有零食,好吃的Quokkas特别喜欢那!果然,镇就在超市附近活捉了网红岛主一只~~哈哈哈~~那么呆萌地看着我,想要讨吃的?!

岛上明令禁止私自喂食小袋鼠,因为大家不知道他们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不过有些游客也会忍不住他们苛求的星星眼,喂一些麦片。瞧瞧这幅乞求的无辜表情,一看就是老司机啊·~~~

罗特内斯岛

好不容易合影一张,Happy还是闭着眼的

调戏完Quokkas,我们决定在海边树荫下坐一坐,眼前猝不及然的出现了这一幕 ,真的要笑哭了,做成充气wawa形状的泳圈还是第一次见!果然,人类已经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想象力了……

罗特内斯岛

这一家子难道已经环岛结束?尼玛,这速度兼职望而怯步!洋人的体力真不是盖的……

晃晃悠悠到了离岛的时间,算了算,这一路兴许还能排到夕阳呢~Happy爸就是这么执着~

罗特内斯岛

慢慢靠近 珀斯 港,天鹅河也开始披上一层金色。

珀斯

Day 6:珀斯半日+返程

游览珀斯

今天是西澳之行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将乘上返程的飞机重回祖国麻麻的怀抱~最后半天,去西澳动物园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继续在城市里走走看看吧~

珀斯

“作为 西澳大利亚州 的首府, 珀斯 因为远离澳洲其他主要城市,有“世界上最与世隔绝首府”之称。整座城市位于河畔,头顶永远是蓝天白云,人口186万,仅是 北京 人口的15分之一。虽然处在地广人稀的西澳,却同时拥有沙漠和碧海,绚烂缤纷的动植物公园。 珀斯 拥有广阔的居住空间及高水平的生活质素,是世界最佳居住城市之一。这里的市民也非常热情友好,曾经赢得了世界最友善城市的称号。原来曾是一个荒凉的孤独城市,现在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土著人和移民者的建设,这里逐渐成为了一个发展成熟的世界性大都市。”

珀斯

来到一个购物区,因为正值新年, 珀斯的华人也举行庆祝互动,在这个广场舞龙耍狮~

珀斯

圣 玛利亚 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据说是 珀斯 最大的教堂,哥特风格与现代风相结合,比较特别

珀斯

珀斯 街头随拍。

国王公园野餐

一路走到了国王公园,我们决定将超市里买来的烤鸡拿到这里野餐。正值中午,公园的草地上和椅子上都坐满了附近的上班族和市民,他们拿着自己的餐盒,与同事或朋友相约在此野餐,温暖的阳光萨满草地,绿树蓝天,真的太惬意啦!

珀斯

也许习惯了有人喂食,这里还聚集了很多鸽子。一点也不怕人,甚至会不请自来的飞到你的食物上与你抢食~~一点也不客气啊!

珀斯

Happy在一旁吃的正欢,脸上都沾满了油~~

珀斯

吃不完的鸡肉,直接让Happy拿去喂鸽子~~这次没有带她参观动物园,就在这露天草地上满足一下亲密接触小动物的喜好吧~~~

珀斯

上午时间匆匆而逝,订好了当地接机,市中心到机场大约半小时。短短的6天惊险刺激的西澳之旅就这么圆满画上了句号!

回程

西澳大利亚州

回程的飞机上我不禁想起一段话:“一场优质的旅行来自四个方面:车外美景、车内同行、所遇之人和所逢之事。”这么看来,此次西澳之行在我的心里已经算是极其优质了。感谢这里带给我一段不凡的记忆!

关于西澳北线自驾

此行自驾路线: 珀斯 (Perth)- 杰拉尔顿 (Geraldton)- 卡尔巴里 (Kalbarri)-德纳姆(Denham)-鲨鱼湾(Shark Bay)-蒙基米亚(Monkey Mia)-贝壳沙滩(Shell Beach)-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 Stromatolites)-- 杰拉尔顿 (Geraldton)- 塞万提斯 (Cervantes)-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 兰斯林 (Lancelin)- 珀斯 (Perth)

自驾时间:4天

电话卡:Optus(其实攻略上都推荐用Telstra,它是澳洲信号最好的电信卡。但是 珀斯 机场只有Optus和Vodafone,Optus信号更好且当时有优惠活动:20澳币12G流量。事后证明,Optus还可以,只要在城镇里信号都很好,无人区则无信号,Telstra好像也差不多。)建议提前下载自驾路线到手机,无网络时也能用哦!

自驾车型:起亚小型SUV(5座)

租车必备材料:主驾驶员的驾照原件(就是我们国内的驾照原件)、护照原件、主驾驶人名下的国际信用卡Mastercard/Visa,可用额度500~3000美元,高档车型需提供2张信用卡做担保(我们当时带的是交行Visa卡,额度约3万人民币,)、国际驾照认证件/英文公证件/当地机构翻译件(我们带的是X宝上办的国际驾照认证件,很多租车网都有免费的翻译驾照服务。不过新政出台后在澳洲已经可以直接持 中国 护照租车了,非常方便!)

【特别提醒】

1、带娃的爸妈,切记要按照娃的年龄租赁适合的安全座椅!否则会被交警重罚!座椅租金约在十几澳币一天,到租车现场租取。

2、一定要给车买起赔额为0元的超级全险!因为在澳洲不论车子发生剐蹭还是碰撞,自费维修费用绝对高到你想哭,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我们当时订车购买的是超级碰撞险+超级盗抢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只要正常行驶时发生任何问题都是保险公司全包~顿时安全感十足~

3、自驾安全提醒:注意公路上随时会蹦出来的野生动物,尤其是袋鼠!万一碰见袋鼠,切记不要将方向盘往旁边打,试图避开,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因为你很有可能前一秒避开了袋鼠,后一秒就被身后飞驰的汽车撞上更容易车毁人亡!安全做法是:减速,就让汽车撞上袋鼠,毕竟有保险。所以也在此提醒记得买超级全险!另外尽量不要夜间行车!

4、在大超市提前补给足够的食物和水!西澳北线一路穿越人少偏僻之地,只有沿途小镇或个别加油站会有超市补给食物,但选择非常少且一般晚上7、8点就结束营业了。我们也是吃了高估采购便捷性的大亏,自驾一路都没吃到什么热食,全在车里啃麦片喝牛奶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在 珀斯 时就增加足够的干粮(玉米片、麦片、干面包等)、牛奶、水果和水。

5、在西澳,距离市区越远,加油站间隔距离越远,油价也越高。所以建议在市区时加满油,碰到油站都可以适当的补给。话说车里有油心不慌,就算走错路也不回太惊慌。另外,记得保留在Coles和Woolworths的采购小票,因为到对应的油站凭超市小票加油有着折扣哦!

6、适当准备一些常用药,尤其是小孩的。如布洛芬退烧药、体温计、退烧贴、抗生素、过敏药、液体创可贴、防蚊虫叮咬膏等等。(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澳洲入关的违禁品清单,貌似一些药物是不能带入境的,所以务必核实清楚后再决定是否要带。)

7、防晒霜必带!西澳太阳毒辣,为了保护皮肤,大人小孩出门之前都应该将暴露阳光之下的皮肤涂抹防晒霜,并定时补涂哦!

关于西澳住宿

1、我们此次自驾的是西澳北线,除了 珀斯 市内酒店较多,住宿相对比较集中的城镇就是 塞万提斯 、朱里恩湾、 杰拉尔顿 、 卡尔巴里 和德纳姆。如果你想在尖峰石阵看夕阳或拍星空,那么建议住在距离最近的 塞万提斯 方便往返,如果在鲨鱼湾停留,那么则首推入住德纳姆的家庭旅馆。均价在500~900人民币区间。

2、由于西澳位置偏远,北线更加原生态,当地旅馆房间少,且多数私人经营的自助旅馆。我们碰到过几次房东晚上7点多就回自己家了,所以要是很晚才到的记得提前电话告知房东留房并问好如何领取钥匙。毕竟太晚未入住,房东也有权取消房间,那就很麻烦了!不过整体感觉西澳还是很安全的~

关于澳洲旅游签证

澳洲有几种旅游签证:一年一次往返、一年多次往返和三年多次往返,可以自己递签,也可以找代理。一年一次往返、一年多次往返都比较好签,提供齐全的基本递签资料即可。但是三年多次往返签额外需要哪些条件呢?

(1)近2年内有申请过澳洲签证并去过澳洲一次或以上的申请人;

(2)近2年内有 申根 、 英国 、 美国 、 加拿大 这四项其中一项或以上旅行记录的申请人;

(3)在国内从事以下职业类别内的申请人:公务员、教师、大型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大医院工作的医生(不包括私人诊所、卫生服务站、卫生所(站))

(4)近半年银行存折或流水显示每月工资8000元以上;

(5)办理人或配偶名下至少一套房产至少2线城市市区内房产)。

只要满足其中任意几项就可以递签了。 成功 出签的话,那么你凭打印出来的电子签证,可以在3年内多次往返澳洲,每次最多可停留3个月。如果签证官认为你还不足以拿3年多次往返签,则会给你签个一年多次往返。前提是资料满足签证条件哦!

关于吉隆坡转机120小时过境免签

由于我们坐的是亚航,所以往返都在 吉隆坡 转机。去程到达 吉隆坡 是下午2点,转机时间有10个小时,所以我们便利用转机120小时过境免签在 吉隆坡 玩了半天,逛了逛双子塔~

吉隆坡

只需出示护照和飞往下一个国家的机票,就可以免签入境72小时了。从机场坐特快线KLIA ekspres到KL Sentral,只需1个小时。KL Sentral在天铁到双子塔,3站路就到,所以转机时来个 吉隆坡 半日游非常方便哟!

坐等快线ing~

吉隆坡

座位很宽也很舒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