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枫叶国说爱你】班夫婚纱记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在枫叶国说爱你】班夫婚纱记

• 出发日期/2017/10/03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摄影 婚纱 国庆

前言

打卡 北美洲 的第一站,给了 加拿大 。

此行目的之一是去班夫拍婚纱照。

为什么选择班夫拍婚纱照呢?

因为一直很喜欢大气磅礴的自然景观,高山冰川湖泊的自然景观是我的爱。曾经也想过去 亚丁 稻城 或者 北疆 拍摄婚纱照,但是考虑到住宿条件艰苦就望而却步了,后来发现班夫有同样美丽的景色,就开始盘算着如何实现班夫的婚纱照了。

摄影师是在微博上找到的,非常喜欢她照片自然清新的风格。色调我也很喜欢,是欧美婚纱摄影的色调。

性价比很高,我们选择的是半天拍摄的套餐(含修片40张),才950加币,约合人民币5000元。在 上海 找摄影工作室拍照,旅拍都要2万+的价格,还不包括机票住宿等。所以当下就决定要找她拍照。后来拿到照片也觉得很棒。摄影师本人超级靠谱,前期会给服装和道具的建议,拍摄当天也把行程安排得井井有条。总之好评。

当时还找了另外一个 卡尔加里 当地很有名气的 香港 摄影师询价,后来觉得一是价格高,二是照片匠气太浓,所以最后没有选择。

10.3 上海 - 温哥华

10.4 温哥华

10.5 温哥华 -canmore ( 自驾 )

10.6 班夫拍摄婚纱照

10.7 卡尔加里 一日购物

10.8-10.9 班夫&Canmore

10.10 canmore- 温哥华 ( 自驾 )

10.11 温哥华 - 上海

我们的行程非常紧凑,如果时间允许,我觉得十天以上的游玩会效果更好。

关于机票

这次的 加拿大 之行说起来是心血来潮,但其实也源于去年得知2017年 加拿大 建国150周年公园免费开放。其实本身对 温哥华 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但是对班夫却莫名地向往,所以三月份的时候看到有国航 上海 - 温哥华 ( 北京 )转机的机票,想都没多想就直接下手了。机票是真的很便宜,往返经济舱单人含税才3200RMB,而且还是十一国庆假期的机票(这次飞行惊喜地发现国航的餐食没有以前那么难吃了)。买好了我和男票两个人的机票之后,爸爸妈妈也说想去 加拿大 旅游,想到爸妈转机会累,所以买了 南京 - 温哥华 往返的直航,也挺便宜,才5000一个人。

不过现在看来,去加国的机票有越来越便宜之势。3000+往返的机票选择现在也越来越多。

关于签证,我们的签证都是直接网签申请的.......此处繁琐的过程和等待时忐忑的心情省略两万字。买机票时完全没想到原来加国是签证审核比较严格的国家。还好最后大家都顺利出签了,包括妈妈的白本。

刚出发碰到好笑的插曲,在首都机场安检的时候碰到了窦骁,排队过安检的时候我们后面有一个很高很瘦戴墨镜穿风衣的男生,男票说这个人感觉像明星,因为真的很高很瘦穿得很有型,但是奇怪的是他没有带助理,一个人安静的排队,所以我觉得只是长得很帅的路人吧。直到过边检的时候他脱下墨镜,发现是窦骁。强行合照一张。其实是三个人的合照,拍照的男朋友在反光的墨镜里,哈哈。

关于偶遇明星,很好笑的是从 上海 飞 北京 的时候,男票说走在我们前方的一个肚子特别大的男人是齐秦,我不相信,男票还让我跑到他前面去看,哈哈我觉得特别傻,所以没去看,但男票认人能力一流,我觉得很有可能真的是齐秦呢(话说我们上次去 香港 玩,吃日料的时候还碰到了踢足球的李铁,我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关于住宿

这次在 温哥华 的住宿都是在网上预定的。我超级喜欢住的第一家。是在west vancouver的山上,属于富人区了吧,环境很安静,view也是无敌棒。晚上的夜景更是怎么说呢,璀璨吧,我觉得可以用这个词。

放一张我爸在房子外面的照片,住在西温的山上,坐山观海即是如此。

房东也很nice,推荐给大家。唯一的问题在交通不太方便,需要自驾。

这家有一个“荒草丛生”的花园...可即便如此,坐在花园里喝喝可乐发发呆,也觉得很是惬意。

另外回程之前还在 温哥华 住了一晚,是在市中心靠近唐人街的公寓楼。外观是很高档,但是其实住宿体验我还是更喜欢幽静的west vancouver,而且唐人街附近有几条街区还是挺乱的,去之前没想到会是这样,白天就已经有很多的流浪汉和瘾君子了,晚上估计只会更糟吧,这间就不推荐了。在 温哥华 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唐人街闲逛的时候竟然还看到有人在小巷子里面给自己扎针注射毒品。也真是长见识了。不过 温哥华 总的来说还是很安全的。

在班夫国家森林公园的住宿,我们选择住在班夫小镇30公里以外的canmore小镇。住宿是男票找的一家resort,软硬件都很棒,适合度假,爸妈特别喜欢。附近各种resort很多,环境都挺不错的。

真的很喜欢canmore这个地方,能感受到北美小城的安逸和风景如画。在canmore小镇里面随便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冬日温煦的阳光,感觉好惬意。

不过canmore离景点还是有些距离的,我们开到路易斯湖有将近70km的路程,所以如果时间紧凑,想要打卡景点,canmore就不做推荐。但是如果想放松心情,感受北美小镇的生活,这里值得一来。

关于租车

因为是男票一手搞定,所以我什么也不知道。

这是陪伴了我们8天的小白。一路都很给力啊~

旅行开始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我们和爸妈先后到达 温哥华 机场,汇合之后取了小白,开始满怀紧张和期待地从机场开往第一个home away from home。

刚到 温哥华 ,对这里最初的印象大概就是市区好小,以及Richmond全是华人。从机场开出的一路上全是中文商店标识,不会英文的老妈惊叹原来出国不会讲英文也完全没关系。当然后来妈妈去逛大统华超市的时候,更是觉得在国外生活无压力了。。。

一路开车,路过 温哥华 繁华的商务写字楼,穿过Stanley Park,经过Lion Gate Bridge,就到了西温的山上。

我们在 温哥华 的两天,天气好到惊人。阳光明媚的海 边和 Stanley Park真的很迷人。

公园里有很多高大到无与伦比的树,还有很多小动物,小松鼠的密度尤其大,生机勃勃。

温哥华 真的是生态保护超级好的城市,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Stanley Park很大,骑自行车环绕一圈需要一个小时。

公园里有专设的骑车道/轮滑道/人行道,井井有条。

骑车的记忆太美好,想起来就觉得很温暖。

因为这个城市公园,很是羡慕 温哥华 的居民。

再去 温哥华 ,我想我应该还是会去公园骑车吧。

• 门票价格:跟据商户而定
  • 开放时间:跟据商户而定
  • 电话:+1 604-666-6655
  • 地址: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 Vancouver,Duranleau St,邮政编码: V6H 3S3
  • 简介:格兰威尔岛上有数不尽的文艺商品,更有新鲜的水果和水产。当地的农民会将自己地里采摘的最新鲜的蔬菜水果运送到此贩卖。集市里更有温哥华特色美食可供选择。逛了半天的小岛一定累了,不妨选择在此休息吧。

除此之外,另一个打卡景点,是Granville Island,算是老工业园区改造的现代艺术街区。

人来人往,很是热闹。

告别了短暂两日 温哥华 的阳光明媚,我们就要出发去班夫大山里啦。

出发去班夫!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在温哥华休整两天之后,我们出发前往班夫。路程900+公里。开车开了一天。沿途风景不错。

• 电话:+1-403-7628421
  • 地址:Lake Louise, Alberta
  • 简介:露易丝湖以维多利亚山为屏障,在茂密森林的包围下,山水相依,形成一幅完美的风景照,露易丝湖就像一颗明珠,超尘脱俗,被誉为“落基山脉上的蓝宝石”。

十月初的班夫,已从深秋过渡到初冬。我们抵达之前,班夫刚刚下过一场雪。空气清新冷冽。

到达之后的第二天,就和之前联系好的摄影师相约露易丝湖拍照啦。

衣服配饰都是从国内带去的,感谢万能的淘宝。

妆发全部DIY。

我觉得婚纱照只要真实美好就可以,大量摆拍修图生产的“流水线”照片不是我想要的。所以也感谢男友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完成班夫的婚纱照之旅。

请忽略我冻到僵硬的微笑。

拍照时的温度大概0度左右,我们从早晨的艳 阳高 照,拍到狂风大作,下起冰雹。

不过记忆很美好很温暖。因为有男朋友和爸妈的陪伴。

拍照当天就顾着专心拍照了,爸妈也充当我的助理,拿衣服,打光等等。哈哈。

所以隔天我们又去二刷了露易丝湖。

雪山森林湖泊城堡,露易丝湖美到独一无二。

湖边有一条徒步的路线,可以前往高处俯瞰露易丝湖。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Moraine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还有 大名 鼎鼎的梦莲湖,也很美丽。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梦莲湖已经接近关闭。虽然被寒风吹到瑟瑟发抖,但眼前的景色让人惊叹。

这是去梦莲湖的路上下车拍的照片。其实这个路段时不允许停车的,但是大家都觉得景色太美,纷纷下车。

另外,我们还花了一天的时间去 卡尔加里 的OUTLET和市中心的百货公司逛了逛。

第一次逛北美的outlet,感觉物美价廉。爸爸和男友买了很多很多Tommy Hiifiger。我和妈妈也买了Coach。我们逛得当天竟然是 加拿大 感恩节促销的当天,Coach更是折上再五折,超级划算。

因为体力和天气原因,在班夫并没有打卡太多景点。

后来也放弃了去Jasper看冰川。所以略有遗憾。

所以不妨把小小的遗憾留到下一次再访班夫。

第一次的 加拿大 之行就结束啦,充满爱和温暖的回忆。

不知道下一次去 加拿大 会是什么时候呢?期待一下。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