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到秦皇岛自驾八日游,经停本溪,沈阳

攻略   >  本溪旅游攻略   >  大庆到秦皇岛自驾八日游,经停本溪,沈阳

• 出发日期/2018/08/25

• 玩法/自驾 美食 海滨海岛 暑假 赏秋

前言

休闲惬意,一路北上,北戴河住了五晚,感谢房东大姐,房子很好,住的舒服,家用物品应有尽有。

第1天

沈阳五爱市场,六百公里。

一行四人,老婆,孩,孩他姥姥,早晨五点开车出发。带足吃的,路上吃,到地方没有时间吃饭啊,两位女士着急逛街,一路高速,12点到达宾馆,如家五爱市场店,放下行李,直接五爱市场,逛到三点半关门。那个人啊,多。宾馆休息一会,晚上中街小吃,打车去,不好停车,臭豆腐,烤鱿鱼,烤豆皮,鸭血粉丝,每一家人都很多,直接吃饱当晚餐,溜达溜达回去休息,备战第二天。

第二天

五爱市场,下午去南戴河430公里

早晨五点多,两位女士又去逛街了,我在宾馆陪孩子,休息,期待下午本次旅行的重点,秦皇岛。中午吃了一顿四季拉面,沈阳很火的一个面馆,本人认为一般,面条偏硬,味道还可以,鸡架不错,一定要点,价格不贵,一顿饭才花了四五十块,饭后直接驱车秦皇岛南戴河之前定的日租房。一路高速,可能会堵车,我堵了二十分钟吧,五点多到,和房东大姐交接完房间,直接海鲜市场,(有点着急了,晚上海鲜较贵,还不新鲜,那也得吃。。)

第三天到第六天

天马浴场,鸽子窝,各种浴场,钓鱼

到了秦皇岛就是玩海吃海鲜了,早晨六点多去早市,回来吃完九点多准备出发,第一个浴场天马浴场,开车不到十分钟,海滩边上就有车位,免费停车。第四天四点起床,鸽子窝公园附近看日出,有点阴天不是太漂亮,看完日出可以在海边捡一些海虹之类的,回去煮一下就可以吃,很鲜。白天继续浴场,很多浴场,随便去都差不多,第五天一样的生活。第六天还是海鲜,沙滩,休闲游,带孩子,主要就是为了玩水和沙滩。晚上没事可以去戴河桥钓鱼,我带了两把海杆,钓了一条鲤鱼,白天在海滩也可以钓鱼,钓海鱼,这个不错,一下午钓了十几条。

第七天第八天

• 地址:本溪市26公里的东部山区太子河畔
  • 简介:水洞中有一条较长的地下河,可泛舟游览水洞,看以假乱真、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上午早市买了点海鲜,煮好,带走,出发本溪,下午到达小市镇,离水洞较劲进住在客运站附近的酒店,二百左右吧,在酒店出门走路十五分钟能够到华隆商场,顶层快餐有一家羊汤面不错。小市镇没什么夜生活,七点多就没什么人了,商场门口有一些卖山货的,喜欢可以来一点,圆枣比较好吃,但是容易压坏,不要买太多,七点多从商场往宾馆走,路边有一大哥卖烧烤,很好吃,肉串五毛,烤豆皮五块一把很多,就卖这两样,如果碰见可以尝尝,他家辣椒特辣。羊汤没喝到好的,没有建议了。第二天的水洞,最好去售票处买票135,包含水洞,旱洞,电瓶车,其他的两个景点不值得去。二个小时差不多就能玩下来。水洞还是值得一看的,不用穿太厚,我穿的运动服就不冷。游览完事,回家,八天之旅结束,回家准备上班。

当地交通

辽宁高速限速一百,秦皇岛到本溪山路多,隧道多,要慢行。下午三四点开始秦皇岛出高速的大车增多,容易堵车,建议早点走。南戴河,北戴河,车很少。记得随身携带身份证,说不上哪就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