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沙旅游,求你不要错过这些美食了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来长沙旅游,求你不要错过这些美食了

• 出发日期/2018/09/03

前言

抱歉有点标题党了,不过最好考虑下要不要看我这份美食攻略,如果你做好了来长沙吃吃吃胖胖胖的准备的话......

楼主是个95年的妹几,在长沙待了5年,一直以来,觉得生活在长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里物价不高,节奏不快,这里的人们热情有趣,这里的夜生活丰富多彩,这里有浪漫的烟花,也有吃不完的美食。

可能是因为在一个地方待的太久,所以当别人问起这里有什么好玩的,我竟一时语塞,心里想着无非就是旅游三件套:橘子洲岳麓山太平街,有什么好推荐的?!但话虽如此,我知道对于刚来长沙的游客来说,这些地方就是必打卡的圣地。可能就像重庆人不屑于推荐磁器口,武汉人不屑于推荐户部巷一样吧。不过说起长沙的美食,讲真我的感受就截然不同了,如果说对旅游景点的新鲜度会随着时间而逐渐降低,那么美食的诱惑力完全是经久不衰,如果你说长沙不好玩,我可能说不过你,但你说长沙不好吃,那我要跟你杠到底!

所以在这里呢,我想写一份美食合集,也包括我觉得不好吃的避免大家踩雷。(当然也会给几个本地人私藏的好玩的地方)

■ 五一广场、太平街、坡子街附近美食整理

★李公庙糖油粑粑(5元)

地址:乐和城附近

推荐他家是因为楼主特别喜欢那股桂花香,软糯不腻,恰到好处,一碗四个,我每次都是一个人吃一盒嘻嘻嘻。

★ 老长沙臭豆腐(10元)

地址:没有具体的地址,这几条街上都有分店~

他家的肉酱臭豆腐超级赞,10元一份,一份6片,外皮酥脆,香菇肉酱配上豆腐肉一起咬,简直不要太满足。像我这种一口一片的,一份似乎有点少......他们家的店面也走的是怀旧风,可以拍拍硬照。

我比较喜欢吃榴莲臭豆腐,15块一份。

★肆姐面粉馆(10元)

地址:坡子街大门入口右手边第一家

张艺兴同款面粉馆,其实街上有很多这种老长沙米粉店,味道都不错,只是说这家张艺兴来过,所以很多游客都慕名前来啦。

★ 老长沙大香肠(13元)

地址:太平街

永远都在排队的店,一根肠入肚就已经半分饱了,配上他家的杨梅汁一起使用更佳。

★ 娟娟餐馆(人均100)

地址:南阳街,五一广场附近

兄弟姐妹聚餐常去的地方,似乎很多攻略游记都会提到,也的确是很正宗的湘菜馆。推荐[铁板鹅肉]和[蛋黄锅巴]

★ 湘春酒家(人均50元)

地址:IFS三楼

做了三十年的传统湘菜品牌,价格亲民,50块吃到撑,可以说是IFS里消费最低,性价比最高的餐馆了。推荐招牌烧卖,8元钱6个;蒸肉饼子(鸡蛋打碎了和肉饼子搅在一起,入口即化,去晚了就没了);还有分量扎实的排骨,超级入味。

★ 老长沙油炸社(人均42元)

地址:太平街

强烈推荐!其中里脊肉是我的心头好,还有土豆,藕片,味道超棒!而且店面风格是怀旧风,适合小仙女们拍照。有人也推荐胡记炸炸炸,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口味问题,总觉得很咸很咸......

★ 郭奶奶吃货铺(人均8元)

地址:太平街

在太平街里的一家小店,老爷爷和老奶奶一起经营的,可以买他家的霹雳凉粉,配上别的小吃一起,解油腻~

★ 妈妈茶(人均27元)

地址:解放西

店面非常有特点,是网红照的孵化地。推荐点冰滴冷泡茶+曲奇,大家逛累了可以去尝尝。

★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人均133元)

地址:海信广场,离太平街很近

相信大家在某音上已经看到了很多的宣传,和朋友去过一次,生意非常火爆,本来只想去看看里面的风格,但没想到意外的好吃。猪油拌饭简直好吃到心坎里,小龙虾也不错,但是真的要提前排队取号,要不然挤不进去。

★邵福记梅干菜扣肉饼(8元)

地址:坡子街

这个网上评价不一,但是我还蛮喜欢吃的,饼里有甜味,不过不喜欢吃甜的朋友慎买。PS:最喜欢的梅干菜扣肉还属学校附近的小摊子,但是可惜不在了,那种味道真的是可以记一辈子的~

■ 文庙坪美食整理

★ 大脑壳的猪油拌粉 (6元)

地址:文庙坪

这个真的是好吃到飞起!楼主一直觉得十分神奇,为啥就烦你改了一点猪油酱油和辣椒,稍微拌一下就能这么好吃!所以大家一定要逛过去尝一尝!

★ 杨嗲甜酒(9元)

地址:文庙坪

作为湖南人,我家里经常自己做甜酒,本来对这道美食没啥感觉,直到有一次带一个外地的盆友去吃,她一脸怎么这么好吃能不能带一碗回去的表情告诉我,甜酒真的我们这里的私藏美食!

★ 金记糖油粑粑 (4元)

地址:文庙坪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经常从河西跑到河西去吃,文庙坪的美食之旅从一碗糖油粑粑开始哈哈哈~

■ 东瓜山美食整理

★ 紫苏桃子(10元)

只有东瓜山有,而且巨好吃!一开始还在想紫苏和桃子是个什么奇怪的搭配,知道我半信半疑尝第一口,简直就是开启了新世界大门!!!不过有的小仙女可能对紫苏有些抗拒,大家自行尝试。

★ 东瓜山肉肠(5元)

这个不用我说大家也都听说过了,去的时候总是在排队,烤肠肉非常扎实,没有淀粉来掺水,在肉肠界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对于我这种食肉女孩真的是大大惊喜。

★ 盟重烧烤(人均57元)

可以说是东瓜山上生意最好的烧烤店,各路明星都来过这里撸串,所以是个名气不小的网红店,不过味道说实在的没那么惊艳,一般水平吧,如果大家想要感受下网红店,可以去尝尝。

另外,大学城麓山南路那边也有很多美食,像鸭血粉丝啦、帅哥烧饼啦、梅干菜扣肉饼啦,都是大学爱不释手的小吃。大家去河西逛的话有机会可以尝尝。

说到好玩的地方,如果橘子洲岳麓山没去过,倒是可以去看一看。太平街的话以吃为主,下面推荐几个我觉得可以去看看的地方吧。

也不算什么小众的景点,不过算是不一样的风景啦,想要了解长沙了解湖南的话,省博不要错过。博物馆内主要是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一些湖南历史文化的陈列。

注意事项:省博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关日,逢节假日顺延。【门票】成人票30元/人,学生证半价。记得带上身份证入内。

★ 谢子龙艺术馆/李子健艺术馆

两个艺术馆挨在一起,拍照女孩男孩一定要来,这个地方楼主我也是才发现不久,不管你会不会拍照,只要你来这里随手一拍,都是可以称霸朋友圈的美照,当然也可以参观大师的艺术作品。

★ 湘江涂鸦墙

这个地方楼主一直心心念念想去拍照,很显然没去成,有好几次看到有一些潮人们在这里跳舞开趴,这里算是长沙的一个小角落了吧,如果晚上没啥地方去,可以来这里吹吹江风,拍拍酷照。

关于住宿:上次我朋友来住的是如家,火车站那边有,下了火车可以直奔住处,交通方便,环境舒适,价格也比较实惠。穷游党可以考虑一下。民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大家自行选择。

双人房长这样▼

差不多是这么些推荐了,按照这份推荐来吃吃玩玩,大概可以尽兴而归了~希望大家在长沙玩的开心,大长沙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