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土世界,机械迷城”--一个机器人的废弃工厂之旅

攻略   >  抚顺旅游攻略   >  “废土世界,机械迷城”--一个机器人的废弃工厂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4/22

• 玩法/第一次 探险 人文

前言

2018年,地球已经不再适合人类生存,到处是废弃工厂和工业垃圾,人类陆续乘坐飞船离开,去往Peppa星球。

机器人墓地

Smith是一个有损毁的机器人,由于飞船只能携带少量物资,它被遗弃在了机器人墓地。

在机器人墓地,它遇到了同样也是被抛弃的机器人Mary。

Smith在Mary的帮助下修好了自己的左臂,它准备启程去飞船基地追赶主人。

出发前,Mary给了Smith一张地图并告诉它,此行要先爬出露天矿山,去发电厂坐车到刨花板厂,在那里找到一条隧道,去往充满毒气的化工厂,再向前要通过管道迷宫到达火车站,修好火车前往员工楼偷到钥匙才能进去飞船基地。

Mary祝了Smith好运后,机器人Smith踏上了它的行程!

爬出露天矿

机器人墓地在露天矿的最深处。

Smith走出墓地,面对这个垂直深度接近400米的 亚洲 第一大露天矿,它举目望天,觉得自己太渺小了,不知何时才能走出这个“超级深坑”。

红褐色的岩石是煤层燃烧过的颜色,在烈日的炙烤下,露天矿坑会发生自然。

Smith觉得自己快要被烤化了,它必须加快速度,在这个废弃矿坑,随时可能发生大面积坍塌和自燃,将它埋葬。

它沿着矿坑内曾经运煤的铁轨行走。

运煤的火车已经停止运行了,偶尔一趟经过的火车都是运送机器人尸体的。

它不能被运送机器尸体的人看到,否则可能会被抓回去。

一路上还算顺利,终于快到矿坑顶部了。

从上面俯瞰,这个人工开挖的深坑像河水冲出来的峡谷,人类和大自然一样也都拥有了鬼斧神工。

终于到了矿坑顶部,远处就是发电厂了,Smith要到那里坐车去下一个目的地。

发电厂公交站

发电厂现在已经停止运行了,只有一部分还在使用,作为锅炉厂。

出了露天矿区,沿着煤城路就可以到公交站了。

这四个超大冷却塔曾经也是这座以煤炭兴起的小城的标志。

就是这里了,坐17路就可以到刨花板工厂了。

这座小城由于煤炭产业的衰败,人口大量外迁,居民收入锐减,机器人在路上已经很少见了。

“真怕所有人都盯着我看,万一有人发现我是从机器人墓地跑出来的就麻烦了”Smith心想。

“车来了,太挤了,只能站在前门。”

刨花板工厂隧道

终于到了!

这个工厂内据说有个秘密的时空隧道,是伪满洲国时期 日本 人挖的,可以瞬间穿越医巫闾山。

不过一直都是传说,还从来没有人进过这个隧道,隧道口极其隐秘,非常难找。

这个刨花板厂已经荒废很多年了,外部设备很多已被拆除,生了锈。

人类一撤出,鸟就进来了,这一个铁塔上就有三个鸟窝。

“这个大井里面会是隧道入口吗?钻一下试试。

嗯,钻不进去,不是隧道。”

“进厂房里面看看。”

“这个设备好像一只大象,或者一只大胖鸟。”

“咦?这个是什么?会是隧道吗?过去看看。

好像可以钻进去,钻一下试试。

嗯,又不是,好多灰,呛死了。”

这里没有任何可以钻的口。

"都不是隧道口。"

“真的有隧道吗?Mary给我的地图会不会有问题,这个隧道会不会真的只是传说,怎么会有压缩空间这种事情?”

Smith悻悻地走出厂房,它发现一个锈蚀了的大机器。

机器齿轮生锈之后色彩斑斓,特别鲜艳,Smith被吸引了,它滑动了一下链条。

突然间背后一扇生了锈的机电箱,“咔”的一声开了!!!

Smith找到了时空隧道。

它走了进去。

毒气化工厂

当Smith醒过来的时候它正躺在化工厂街道上塌陷的坑中。

化工厂是本地最大钢铁厂的一部分,还在生产。

这里毒气很重,到处都是“当心中毒”的提示。

Smith想,它一个机器人也不呼吸,应该不会中毒吧,所以并没有在意。

工厂里有很多带着口罩的警察在巡逻,以防有人破坏毒气管道。

这里是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的,但是因为此地是通往飞船基地的要道,所以总有人冒险从这里穿过。

Smith小心翼翼躲过警察,匆匆忙忙向出口走去。

刚走出没多远,它就感觉身体发沉,眼神发呆,关节润滑度降低,走路越发困难。

它感觉自己可能中毒了。

这时,它遇到了一个在化工厂工作的绿色的矮机器人。

矮机器人告诉Smith,它已经中毒了,如果没有解药,它身体里的零件就会锈蚀,停止运转,不过正好它这里就有解药。

矮机器人给了Smith一瓶绿色的液体,让它涂抹在身上,防止毒气进入体内。

Smith涂了解药之后,身体慢慢变得灵活。

它对矮机器人表达了感谢,又马不停蹄的上路了。

它要赶在药水失效前,赶快走出化工厂。

管道迷宫

太 阳西 下,日落时分,Smith才走出了化工厂,到达管道迷宫。

这是一座超大型的废弃工厂,已经荒芜十几年了,里面是无穷无尽的管道,很多人走进去,都会迷路找不到出口而死在里面,所以也被称作“死亡迷宫”。

Smith站在入口望向管道迷宫。

越往里面走,管道越密集,由于荒废已久,里面长满了杂草。

Smith使劲全力爬向高处,想要看到远方出口,但爬到一半它不敢了,因为铁质的楼梯都被锈蚀成残渣,一不小心就可能坠落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Smith在杂草丛中寻找着出口。

它迷路了,走了很远,发现又回到了原地。

它完全迷失在这个错综复杂的管道世界里了。

它还在努力寻找着出口。

突然间,它听到有机械敲击的声音,它发现一个红色的高个机器人。

红色的高个机器人是人类离开后被遗弃在这里负责清理垃圾的,Smith向它求助怎么离开迷宫。

高个机器人告诉它要找到一个洞口,从洞口钻进去就可以直接穿出迷宫。

Smith向高个机器人道谢后,开始寻找洞口。

它遇到洞就钻,不过钻出来仍然还在迷宫里。

就在它快绝望的时候,它又发现一个洞口。

洞里漆黑一团,只有管道内的流水声,Smith奔着水流来的方向一直走啊走....

走了好久好久,前面终于出现亮光,它奋力向前冲去,爬出洞口

它终于走出来了,站在出口可以看到整个管道迷宫。

接下来,它要赶往火车站。

维修火车

废弃的火车站在密林深处。

这里也是荒废已久。

终于到了,这是三辆有轨电车,是城市里早些年使用的交通工具,如今被废弃在这里。

电车有和谐号,先锋号,发展号还有奋斗号。

还有火车----青年文明号,是1992年四方机车厂制造。

“火车已经很多年没有启动了,还能修好吗?”Smith心想

车灯都已经锈成这样了。

Smith在驾驶室望着车窗外,独自惆怅。

它围着火车转了几圈,思考着怎么修理。

突然看到车厢内有人,它赶忙上前去询问。

原来车厢内的人是火车的驾驶员,离开了岗位许多年,很怀念曾经的工作,也想念那辆开了多年的火车,所以回来看看。

Smith又遇到贵人了,司机大哥出手相助,两人一起修好了火车。

“坐好了,出发啦!”司机大哥喊着。

员工楼偷钥匙

飞船基地的管理员住在这里。

进入飞船基地必须从管理员那里拿到钥匙。

出发前,Mary曾告诉Smith这个员工楼里闹鬼。

Smith管不了那么多了,有鬼也要去,已经到了这里。

马上就要见到主人了,它又激动又害怕。

“邦邦邦”,Smith的机械心脏跳动加速。

“尸家重地,闲人免进”

“这是被鬼吃掉的人的鞋吗”Smith吓得直哆嗦。

越走越阴森,Smith感觉后面有人跟着它,它回头,却什么也没有。

它回过头,突然发现前面站了一个不知是鬼还是人

Smith吓坏了,还不等那鬼还是人问话,它哆哆嗦嗦把自己来的目的全招了,只是为了拿到钥匙去见主人,希望鬼能放过它。

没想到鬼竟也被它的忠心所感动,它告诉Smith它并不是鬼,而是可以利用“孟杰海绵(Menger Sponge)”吸收能量达到反重力的状态,让Smith不要怕它,还告诉Smith拿钥匙的管理员在楼顶的阁楼,可以拉下电闸,趁管理员修理电路的时候偷到钥匙。

Smith对反重力人很好奇,但时间紧迫,它不能再耽搁下去了。

它拉下了电闸。

果然管理员去检查电路了,它趁管理员不注意,偷走了挂在身上的钥匙。

到达飞船基地

终于到达目的地。

Smith非常担心,主人见到它会高兴吗?还是会生气,嫌弃它是个累赘。

这就是飞船发射基地了。

Smith慢慢地爬上楼梯。

门口的提示牌反复提醒它不要擅自进去,抓到可能坐牢。

可是Smith管不了那么多了。

它用偷来的钥匙打开大门。

里面是基地的发射仓,它径直向里面走去,寻找它的主人。

它看到了飞船。

它看到了!它这么多天第一次露出笑容。

它终于找到它的主人了,它的主人也看到了它。

它在等待主人的回应。主人很惊讶还能再看到Smith。

主人很高兴,他准备带着Smith一起飞往Peppa星球。

飞船就要起飞了,主人杨二史密斯和机器人Smith在飞船前合影留念,纪念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天。

海报

后记和说明

游记中的机器人形象全部来源于由Amanita Design开发的一款冒险游戏《机械迷城》,游戏画面全部由手工绘制,在2009年独立游戏节上获得了视觉艺术奖,非常棒!不过机器人的背影是我自己PS的,我还设计了几缕头发。

游记参考素材除了小游戏《机械迷城》,还有解谜游戏《迷失岛》,电影《诡丝》、《我是传奇》、《瓦力》和《哈尔的移动城堡》。

游记中的地点真实来源:

看地图小伙伴们应该知道这是 辽宁 省吧。

机器人墓地纯属虚构;

露天矿为 阜新 市 海州露天矿 和 抚顺 市西露天矿二者的结合;

发电厂为 阜新 市发电厂和 抚顺 市发电厂的结合;

刨花板厂为 阜新 市一不知名的刨花板厂,具体名称未知;

化工厂为 鞍山 市 鞍山 钢铁厂;

管道迷宫为 抚顺 石油化工厂;

火车站为 本溪 第一钢铁厂旧址废弃的火车和 抚顺 市大官屯站废弃的有轨电车;

员工路为 本溪 第一钢铁厂旧址;

飞船基地为 本溪 第一钢铁厂旧址。

以上这些地点, 海州露天矿 和 本溪 第一钢铁厂旧址是旅游景点, 鞍山 钢铁厂有个博物馆,其它地方都是禁止入内的,所以如果有和我同样癖好的小伙伴也想去的话,要自己想办法啊,还有其它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