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动漫去重庆!九大圣地简直美炸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跟着动漫去重庆!九大圣地简直美炸了!

• 出发日期/2018/09/22

前言

那些以“重庆最热情的七八月份”为由阻止我去打卡《我是江小白》动漫的人

通!通!闪!开!

在每一枚《我是江小白》二次元铁粉的心中都有一个打卡圣地

那就是——重庆!

秋高气爽九十月

正是打卡好时机~

赶紧的!

1. 洪崖洞

TIP:工作不顺心时,江小白和同事来这里喝酒吃火锅;结束见面会后,江小白一行人来这里犒劳劳累的自己;佟离消失后,卢宇和席琳在这里告诉江小白的真相。

敲黑板!

现世版《千与千寻》的“童话世界”

洪崖洞的夜景曾一度刷爆了抖音和微博,以巴渝传统的“吊脚楼”建筑风格,尽显巴渝传统特色。隔江相望,看洪崖洞灯火辉煌,远远看去就能感受到重庆的烟火气。

美食:

洞子火锅、毛凉粉、熊雄手工酸辣粉、飞机码头涪陵油醪、五福汤圆

乘轨道交通1、6号线到小什字站,步行10分钟左右可至

2. 川美涂鸦街

TIP:

在《我是江小白》的动漫里,主人公江小白的家就位于四川美术学院外的涂鸦街道上。他在这里生活,每天从这里醒来,在这里睡去,这里藏着很多关于江小白的故事。

川美涂鸦街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

当年这片老居民区面临拆迁,四川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们发挥了自身的才艺,把整条街的建筑物都画满了涂鸦,这片充满历史的建筑群才得以保留,由此被称作川美涂鸦一条街。

美食:

梯坎豆花、二娃小面、胡记蹄花汤

乘轻轨2 号线在杨家坪下车

在杨家坪正街的杨九路站转乘223、233、256、277、823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

川美涂鸦街

3. 李子坝轻轨

TIP:

《我是江小白》动漫里真实还原了的李子坝轻轨线,这里也是江小白每天上班和下班都要途径的地方。在这趟穿楼而过的轻轨上,穿过层层绿荫,江小白的思绪跟着轨道一起穿越。

敲黑板!

“不可思议, 中国山城,轻轨消失于楼房里!” ——某条曾经震惊外媒的轻轨线

“先有楼,还是先有轻轨”这个问题也曾火爆一时,不可否认这真是个伟大而又奇妙的建筑。抖音上的爆红,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专程来感受这条轻轨线的“穿墙”魅力,一群人对着一栋楼拍照的现象对于重庆人来说已经见怪不怪。

美食:

李子坝梁山鸡,巴香苑乌鱼花,茶泡饭

重庆轨道2号线——李子坝站

4. 洪崖洞

敲黑板!

现世版《千与千寻》的“童话世界”

乘轨道交通1、6号线到小什字站,步行10分钟左右可至

5. 解放碑

TIP:

江小白工作的文筝杂志就在解放碑附近,这里见证着江小白职场上的成长,从一个不知所措的实习生日渐成熟,成为独当一面的编辑。

敲黑板!

民国时的“精神堡垒”、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

“没来过解放碑拍照,就等于你没来过重庆。”它是重庆的地标,更是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

美食:

情满山城老火锅、饭粑跎、饭江湖、金榜蹄名烤猪蹄、吴江路生煎

重庆轨道2号线——临江门站

5.南滨路

TIP:

工作不顺心时,江小白和同事来这里喝酒吃火锅;

结束见面会后,江小白一行人来这里犒劳劳累的自己;

佟离消失后,卢宇和席琳在这里告诉江小白的真相。

敲黑板!

洞子火锅是南滨路附近知名火锅店,号称重庆“最特色的防空洞装修”,且谢绝日本人进入。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南滨路临近江边,夜晚吃着火锅配江小白,边和朋友聊天边看对岸风景,堪称“地道重庆式吃喝玩乐”。

饭后在南滨路坐上一会,抬头是无限星空,低头是滔滔江水,心中的豪气也会随之冲天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