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北疆天路,追寻金秋十色

攻略   >  北疆旅游攻略   >  驰骋北疆天路,追寻金秋十色

• 出发日期/2018/09/22

• 玩法/自驾 中秋节

前言

草原天路一直以来被称之为自驾圣地,距离北京很近,中秋佳节,让我享受一次舒适的自驾之旅吧,沿途那金黄的光芒笼罩着大地,一路驰骋,追寻天际那一轮明月。

深秋的草原天路被金黄笼罩,虽说崇礼来过很多次,但是秋天,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蓝天白云,如此宁静。金黄的草原只有一条蜿蜒的路,一眼望去只有我那一辆白色的东风标致4008。我喜欢白色,车子驰骋在夕阳下的公路上,宛如一匹白色的骏马,在草原上驰骋。

说到车的内饰,美感不奢不俗,材质舒适颜色也恰到好处。这样的设计让整个车内洋溢出一种温馨的氛围,加上这车特别配置三种气味的香氛系统,作用于嗅觉的舒适感受,让你告别了曾经的空调味道,置身车内,也像驰骋在草原天路之上,这种感受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9月的北京已经进入深秋,告别了夏日的炎热。难得的假期,就让我在此放空一下吧。接下来就感受一下这金秋时节别样的草原吧。

俯眼望去大片金黄的梯田,公路两旁是排排的风力发电风车,这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沿途中路过一片白桦林,停下来拍拍照,白桦树褪去了盛夏的绿色,披上了金黄的外衣,阳光下格外的耀眼,真的很美。秋景不易且短暂,只要是下过一场秋雨,一夜间起了秋风,一夜醒来便是满地金黄。

沿着树林我发现一条通往山顶的碎石路段,不需要犹豫,把车开上去看看。4008虽然是一款中级的SUV,但是这样的路况依旧可以驾驭。首先车的底盘扎实稳重,4008车重1492kg,比超过1500kg的许多同级车都轻一些,但是底盘的厚重抓地感却超过许多同级车,不得不令人佩服标致的底盘调校技术,开着特别踏实。

一览秋色驰骋北疆天路

🌟线路图👆

🌟行程规划

🌟 23号下午,北京驾车出发抵达崇礼 237公里

路上很顺畅 行驶大约3个办小时左右沿途有服务区可休息

🌟23号晚抵达崇礼入住酒店休息

🌟24号崇礼-桦皮岭(草原天路)-晚间抵达野狐岭 约100公里左右

🌟24号野狐岭周边农家院入住

🌟25号沿途返回北京  246公里

崇礼还是要介绍一下:

崇礼是一个高级的地方,2022冬奥主赛场,滑雪胜地,被滑雪的朋友称之为“白色鸦片”吸食地,因为滑雪真的会上瘾,我想喜欢滑雪的朋友们一定很熟悉。

崇礼这个小县城,其实还是很漂亮的,带着无人机,拍了几张城市的全貌,看一下就知道这里美不美了👇

县城的中心有一个滑雪的雕像,这也是年轻有朝气的小县城,每逢冬季,这里便云集了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前往这里。

每逢雪季到来的时候,我们白天上山滑雪,晚上在镇子上把酒言欢,这样的时光填满了我的冬季。

崇礼的滑雪场不计其数,如今也在不断的扩建中,这个城市将要代表中国来迎接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迎接2022年的冬奥会。

一路向北,车子途径桦皮岭道路蜿蜒,有很多弯路,但是4008的很多贴心的功能让一路放心,只需要欣赏美景即可。车身配备有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HDC坡道缓降、全LED狮眼大灯智能远近光调节、前部雷达及180°可视泊车辅助等等功能。在北京一路开来的高速上,为了避免超速,我习惯用定速巡航的模式驾驶,而在夜间开车情况下,4008可以自动感应道路前方的路况是否有车,进行智能远近光调节。即便是眼下的崎岖弯路中,也可放心驾驶。

这么好的美景,倘若不记录下来,真的是遗憾。北疆天路的气温比北疆要低很多,所以这里的秋天要比市区要早一些,但也恰到好处,中秋佳节,唯有这样一望无垠的金黄才能让人心旷神怡。

写到这里,每一张照片,都陶醉了我的眼睛,但同时也让我感到小小的遗憾,遗憾没有收集几片落叶回来,只能将这一张张照片打印出来才能弥补。

打开天窗,在车里没有雾霾,在这里不需要开空调,剩下的就只有的一望无际的美景了。

穿过这一片树林我打算找一个地方欣赏这天路的落日,期待中秋的明月。

夕阳下的梯田等待那一轮明月

穿过那片白桦林,一路蜿蜒,找了一片梯田,沿着小路开到了山顶。开到了山顶,我关上车窗让阳光从超大天窗照射进车内,打开音响听着音乐,竟然懒懒地睡着了。

这么好的景色我怎么能睡过去呢,后备箱的威士忌把我吵醒了。差点忘了出镜的搭档,威士忌是和我爬过山露过营吃过饭睡过觉的狗狗,沿途美景怎能缺少。

停好了车,我准备带着威士忌在这里周游一番,给威士忌吃了些狗粮,喝过了水,边走边逛。我还带了滑板,天黑前可以玩上一会。

我还没有来的及走上公路,威士忌就已经再草地里开始打滚儿了。

说来也是奇怪,这个公路上,十几分钟不见一辆车开过,难道这个中秋节很多小伙伴都留在家里过节呢?可能只有我想着出来自驾拍月亮吧,好了,没车自然是好事,在这里玩滑板是个最佳之地了,趁着天未黑,先溜几圈。

威士忌也还是一如既往的抢镜王,我只是想拍几张照片,你也是乱入。

滑了半个多小时,我也是累了,回到车上休息一下,准备启程追月。

太阳快要落山了,出发,天黑前赶到野狐岭,一会拍过了月亮好去吃饭。

草原,一望无垠,天路,蜿蜒无比,打开车窗,感受着落日的余温,风声夹杂着发动机的轰鸣声,

一路前行,追赶着天边的落日,美轮美奂。

东风标致4008搭载了350THP和380THP两款发动机,1.8THP更是凭借150KW的最大公里和280N•m的最大输出扭矩,足以媲美同级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我驾驶的是380THP的顶配车型,这样的弯路依然稳。碎石越野道爬侧坡上山顶,居然也不需要四驱的功能就能通过,性能完全不输越野车。

边走边拍又是一小时过去了,我找了一个山顶,车子停了下来,拿出了三脚架开始拍月亮和光绘。

提到拍摄我就说一下我带的装备喽:

⭐️设备清单:

📷佳能5D4 镜头:16-35/f2.8 70-200/f2.8防抖

✈️无人机 大疆「精灵3」 3电池

📷三脚架以及快门线 手电筒、钢丝棉

⭐️聊聊相机:

佳能5D4最新更新优点,触摸屏幕,拍摄视频可以自动对焦,这个功能还是很方便的

⭐️聊聊镜头:

外出旅行广角自然少不了,所以f2.8红圈16-35一定要有,拍星星必备,但是恰逢中秋节,有月光只能拍光绘了。

长焦70-200这算是我最长的镜头了,用它拍月亮吧,由于贫穷买不起800mm  就凑合拍吧,5d4像素高我就放大好了。

来,小伙伴们要的月亮在此,披星戴月260公里外自驾来追月,记录了2018年中秋节的月亮。

好像和昨天的月亮也差不多,哈哈拍过了月亮我们还是拍光绘吧。

出发前,翻看了日历,正巧是中秋节,其实这一次自驾原计划要露营拍星空的,但是月圆夜拍不到银河,只能取消露营的计划,带上了钢丝棉,拍几张光绘,顺便给爱车4008出个镜。

大可不必担心,钢丝棉不会伤到爱车的漆面的,尽管拍就好,小贴士提醒一下,最近草原天路夜间的温度在3-6度之间,所以想拍夜景的小伙伴记得添衣服哦。

追过了明月,感受了北疆天路的秋色,此次自驾之旅算是接近尾声了,接下来的一天就要返程回京了哦。

时光虽短暂,留下了美景,记录了生活,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就是用脚去丈量脚下的路,此次北疆天路自驾让我收获了秋日的美景,送走了工作的疲劳,回到城市,我的生活依然激情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