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彩色的枫叶之国

攻略   >  贾斯珀旅游攻略   >  游走于彩色的枫叶之国

• 出发日期/2017/10/02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自驾 徒步 环游 漫游 购物 摄影 人文 赏枫 赏秋 万圣节

前言

旅游回来的我一度不想写这个游记,兴许是懒癌发作,又兴许是怕写不好面子上挂不住,可又担心不写的话,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美好的回忆将会变得只有零星的碎片了。于是不管文笔好坏也耐着性子写下这篇游记,其实谈不上是什么游记,不过就是对我这十几天在干什么、做什么、吃什么、在哪里吃的等等情况做一个记录,好给也想走这条线的朋友一个借鉴。

两年前看到朋友拍的 加拿大 落基山脉各种冰川湖的照片之后,那巍峨的雪山、清澈见底的湖水就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随着了解的深入,最终萌生了把今年的秋天献给美丽的 加拿大 西部——落基山脉的想法。正当我在琢磨这个事情时,微信提示好友YY来了信息,点开一看,当即乐了,YY三缺一邀我去 加拿大 !哈哈哈---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啊!终于可以在这个秋天去大洋彼岸近距离接触我心中的圣地——落基山脉。

【关于时间】2017.10.2——2017.10.15,连路上一起14天。

【关于签证】需要什么文件,有些什么手续,网上随便一搜就出来了,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赘述了。但我感觉 加拿大 的签证手续比较麻烦,需要的资料也比较多,出签周期也比较长,不过如果有美签就不一样了。这么麻烦的要求只因我们是去发达国家,他们是不是觉得每个要去的人都想滞留在那里呢?所以如果你有去 加拿大 旅游的想法最好就把签证办了,毕竟它有十年有效期,有了签证你的想法随时都可以变成现实。说实话我们办理得很匆忙,在离出发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签证才下来。

【关于租车】 加拿大 旅游最适合的就是租车自驾,因为人工太贵,对于我们拿着人民币兑加币去包车的话,那价格就更高了。值得注意的是:在 加拿大 租车如果要轮着开按要求是要加副驾的费用,当然你不加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是几个人开,只是万一出事故如果是没有登记的人开的,对于理赔就很少甚至是没有。所以对于这一点一定要考虑清楚。

【关于导航】整个行程就用的Google Map,效果很好,特别是地址的查找和输入,太方便了,更关键的是,Google完全是免费的,以后出国自驾就全用它了。

【关于景点】加东——加西: 多伦多 、 尼亚加拉 大瀑布、 尼亚加拉 湖滨小镇、 多伦多 大学、 阿冈昆省立公园 、 蒙特利尔 、 魁北克 、 卡尔加里 、落基山脉国家公园、 温哥华 等。

【关于自驾证件】国内驾照、护照、国内驾照翻译件(在携程上就可以提交你的中文驾照信息,付费后,几天后就可以收到翻译件)、VISA信用卡。携程寄来的驾照翻译件就长成下面这个样子:

【关于自驾的注意事项】

1、最重要的是路口的Stop标志牌,看到这个牌子,请在路口停车三秒,看清主路没有车子经过再开出去。在 加拿大 主路上的车是有路权的,所以一定要 礼让 主路车辆。主路上的车子默认自己有路权都是开得飞快不带刹车的,而在这里的高速不是全封闭的,就是说从支路是随时可以 上高 速的。

2、还有要注意的那就是加油,国外基本都是自助加油, 加拿大 一般汽油标号87、89、91,租车公司没有特意提出汽油标号,那就是87号,也就是最便宜的那种。加油时提枪,按下指定标号,然后加油,满油自动跳枪。加完油,去小店付钱,告诉收银员几号油泵,交钱。整个流程很简单 ,如果你的时间充裕,不要急着走,在加油站的加油泵旁都有一个桶,这个桶里面有一把刷子,一面可以刷车上的灰,还有一面可以刷玻璃擦鸟屎。但我在贾斯珀加油则是要先去店内预付邮费,一般是整数,然后再提枪加油,加满后去小店结账,收银员会把余额退还给你。

3、停车费一定要按要求交足,宁愿多交也别欠交,不然有可能在你要忘记这个事情的时候一张罚单就飘来了,不仅要补交停车费还要交罚款。

4、 蒙特利尔 所有红灯都禁止右转。

5、在异国他乡你会经历多个第一次:停车、加油、交通规则、购物、交流等等,不要担心,也不要害怕,只要谨慎注意点就行。其实他们都挺友好的,也很乐意帮助你。也许真是地广人稀的原因,有时大老远的 加拿大 人就和你打招呼。

【关于行前准备】合适的衣物(这个季节一定要带上一件保暖的)、墨镜、防晒霜、相机、洗漱用品、护肤品、干湿纸巾、身份证、护照、驾照及翻译件、充电宝、各种充电器、转换插头、插线板、适量的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其他个人需要带的物品等等。

特别提醒: 加拿大 的三孔插头都是这样的:上面一个为圆的,下面两个为平行的扁的,三孔插头要加转换头,如不支持110v则要加变压器。两孔的插座是扁的,如果你的电器是两头,又写着110-240v,就可直接用,否则也要加变压器。

【关于人物】

本行程的最后决定者、执行者、会计、出纳、 爱拍照也爱当模特的——YY

微信好友YY的一个信息,让我只提供了一份本行程的初稿,也有机会当一回爱拍照的傻白甜——木子,此行俺又是最大的一个

本行程的主驾驶、主厨师——漂亮而又勤快、能干的LL

本行程的副驾驶——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气质美女SS

【关于交通】大交通:国际航班去程是 长沙 —— 多伦多 ;回程是 温哥华 —— 长沙 ;去 加拿大 旅游,机票是大头,所以我一直关注机票的价格,各种组合、各种比较,这趟行程的国际段票价还是要上万元。最后还是在 美国 的弟弟帮我们在他那里买了机票,往返都是国内的航班,竟然在 美国 买还便宜两千多点,哎!真是无法解释。 加拿大 面积太大了,所以境内还有两趟飞机, 魁北克 —— 卡尔加里 、 卡尔加里 —— 温哥华 。

小交通: 加东和加西分别租车自驾

【关于住宿】1、对于1:5.3977的汇率来说我们在 加拿大 定酒店就太贵了,因此全程以民宿为主,只有三晚住的酒店。民宿都是在爱彼迎上定的,酒店则在booking和携程上定的。

2、所有民宿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一应俱全,在吃东西(特别是早餐)没有国内方便的 加拿大 来说住民宿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其实最好的安排是在 坎莫尔 住三晚,贾斯珀住两晚,但是我们定房时贾斯珀要三晚起订,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预订晚了。所以在还算旺季的时候去落基山脉最好是多提前点时间定住宿哦。

【关于费用】

1、国际往返机票8343元

2、 加拿大 境内机票: 魁北克 —— 卡尔加里 1395元、 卡尔加里 —— 温哥华 936元

3、签证费+快递费:1100元,我们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所以一致决定找代理,找的人气比较旺的中青旅,大约每人收取了300元的代理费,所以提前办理签证这个费用是可以省去的。

4、租车: 加拿大 东部1268元,是 多伦多 机场取车, 魁北克 机场还车,属异地还车加了异地还车费用; 加拿大 西部874元, 卡尔加里 机场取车还车。这些费用都是含了副驾的费用。车都是通过携程租的,行程结束后携程人均返还156元。

5、住宿:5708元。感觉 加拿大 住宿很贵,一共住了12晚,精挑细选平均每晚也花了476元。

6、租wifi:105元。我们这次是四个人租了一个wifi,但是个人建议四个人还是租两个为好。

7、国际航班选坐费:600元。这也是航空公司创收的一种方法,国际航班时间长,航空公司就把相对宽敞一点的位置拿出来收取选坐费。

8、停车费:106元。在加西停车费很少,主要是在加东的。对于 加拿大 人来说停车费不贵,但对于我们来说就很贵了。

9、加油:507元。87号汽油1块多一点加元,对于挣加元的 加拿大 人来说就比我们国内油价要便宜得不要不要的了,但对于我们从国内去的人就习惯性的折合一下人民币,折合后感觉油价和国内区别不大。

10、其他费用: 2586元。包含了少量的门票、大瀑布游船费、餐费、超市买菜费、水果费、零食费、境内行李票、小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

以上共计花费:每人23372元 。比预想的要稍少点。

【关于行程】 确定行程之前,关于是从加西进加东出还是从加东进加西出,我想了许久,网上有说从加东进加西出可以多出三个小时,当时我没有明白,在比较两边进出利弊的过程中我知道了网上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 加拿大 太大了,跨六个时区,所以在本国内就有时差。我从乘坐飞机的时间长短到机票价格的高低等方面考虑觉得都差不多,还多出几个小时,何乐而不为呢,和YY商量后就选择从加东 多伦多 进加西 温哥华 出。 加拿大 是什么样的?我完全想象不出,只知道 加拿大 (CANADA)是世界第二大国,仅次于 俄罗斯 ,这个国土面积比 中国 还大的国家,人口却只有 中国 的四十分之一,再加上发达的经济、丰富的资源以及宽松的政策, 加拿大 很自然就成为移民首选的国家之一。正如 加拿大 人所说:“我们没有悠久的历史,但我们有多姿多彩的地理”。在 加拿大 广袤的国土上,有着难以计数的奇观美景,独特的清凉夏季和枫叶般艳红的秋天,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境内有着多姿多彩的地形地貌,巍峨的高山,雄浑的高原,众多的湖泊以及星罗棋布的岛屿一起构成了 加拿大 神奇、独特而别具魅力的自然风光。2017年是 加拿大 150周年庆,所以境内所有国家公园都免门票,而恰巧我又是一个对自然风光没有什么抵抗力的人,从而就有了这次的 加拿大 之行。再啰嗦一句:虽说是免门票,也还是要在网上递交免门票的申请,网站会寄张卡过来,把这张卡带着,挂在汽车前面,进门时给工作人员看见了就会放行的。上面罗哩罗嗦地说了一大堆,下面正式记录行程。

入境

day1: 长沙 —— 多伦多 —— 尼亚加拉 大瀑布(Niagara Falls) 住:大瀑布附近希尔顿酒店

早上起了个大早,5点多就起床,收拾停当赶去机场搭乘东方航空公司8:10分的飞机直飞 多伦多 ,在 上海 转机,停留2小时15分钟,但行李不用取,是直挂 多伦多 的。飞机准点起飞,国内段感觉很快就到了,国际段14个小时就太难坐了,飞机上各种坐、站、晃终于在当地时间下午14:25抵达 多伦多 皮尔逊国际机场。

已经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卡,下机后发现其实完全不用填, 加拿大 入境已经改为电子申报,自己在机器上填写信息,手续很简单,类似我们在机场办理check-in,需要填写的信息就是以前入境填写在纸面上的那些信息。然后取行李前有人核对一下证件,连章都不盖,据说比以前的效率提高了N倍。入境时有可能会被问到一些问题,但是都很简单,诸如到这里是来干什么的、住哪里、什么时候离开等等,我只被问来 加拿大 干什么,幸亏这句话听懂了,只回他一个单词Sightseeing就顺利过关了, 加拿大 我来了!! 出了机场在对面的地下停车场按rental car的指示去取车,我们是在携程上租的Hertz公司的车,取车手续不算麻烦,把相关证件护照、驾驶证及翻译件交给他进行登记,如果要加副驾就是在这里就要加,同样需要这些证件。办完手续,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取车,不是我们预订的车型,是一辆白色Jeep,对于车我完全不懂,所以什么型号我不知道,只知道外型看着很霸气。由LL掌舵,小心开出停车场,按照Google Map的指引一路顺利到达 尼亚加拉 大瀑布附近希尔顿酒店,这个酒店在瀑布边,房间可以看见瀑布全景,入住时最好和前台提出要住高一些的楼层,那样视野更好。据说每周五晚上会有烟花但我们没有碰到,由于灯光的原因晚上的瀑布呈现红、绿、蓝、紫等几种颜色。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后就把自己扔到床上补觉去了。

以上是 多伦多 皮尔逊国际机场,干净、整洁。

就是这种机器办理入境卡,把护照放在感应器处,按要求操作,简单快捷。

主翻译——美女SS在办理取车手续

租车公司就在出机场后对面的停车场

趁着两大美女在里面办手续,我和YY抓紧时间臭美一下下啦

我们在加东租的车,帅气也霸气,这个时候还不知道这个车不好开也不好坐

由LL掌舵正式开启枫叶之国游历之旅

希尔顿酒店大堂办理入住手续

尼亚加拉 大瀑布夜景,下图是我们入住的希尔顿酒店外景

尼亚加拉大瀑布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3WPF+5H Niagara Falls Ontario, Grand Island
  • 简介: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被称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day2: 尼亚加拉 大瀑布——湖滨小镇—— 多伦多 住: 多伦多 民宿

酒店有超大的落地窗,是看日出的最佳地,但此时的瀑布却是背光的。站在落地窗前看太阳徐徐升起,觉得就算住宿贵也值了。退房后把行李放在车上,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瀑布边。 尼亚加拉 大瀑布横跨 加拿大 与 美国 ,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与 伊瓜苏瀑布 、 维多利亚瀑布 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从 美国 看只能看到 美国 瀑布,看不到马蹄瀑布,所以相较于 美国 , 加拿大 一侧更适合观赏瀑布全景。 加拿大 一侧修建了长长的观瀑步行道,可从正面清晰的观看到瀑布的全貌,并能欣赏到马蹄瀑布落水处的壮观与澎湃,场面更加震撼。但是马蹄瀑布这边水气很大,风再一吹,整个就像下小雨一样,可以看到地面上都是湿的,所以拍照起来没那么容易,相机和手机容易被打湿。这里不要门票,但是要坐游轮到瀑布底下就需要买票了,不管船票是否贵,我都建议要乘坐一下更近距离的接触瀑布,全方位体验大瀑布气势磅礴的充沛水量、雷鸣般的轰鸣声和壮丽景色。当船途径 美国 瀑布,进入马蹄形瀑布的心脏地带时,那种惊险与刺激会令你终生难忘。

上面是透过酒店落地窗拍的晨光中的瀑布全景

早晨在酒店附近的星巴克解决,星巴克真是遍布全球

大瀑布对面一道彩虹划过天空,在 长沙 一年都难得见到一次彩虹,而在这里随时可以见到彩虹

当地人每天与大瀑布朝夕相处

美国 瀑布,据说从 美国 方向看过来就是这个瀑布

从观瀑步道看过去的马蹄瀑布,溅起的水雾是不是要更壮观,乘邮轮观瀑就是这样近距离接触

世界各国的游客穿着红雨衣排队等着乘坐游轮

乘船观看瀑布时一定要穿好雨衣,手机、照相机等电子设备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最好外衣穿冲锋衣,不然瀑布水瞬间就会让你湿身;船行至马蹄瀑布下,巨大的水雾排山倒海似的顷刻而下,现在想来应该带条毛巾好擦擦被水雾瞬间模糊的双眼。下面这两张是相机镜头被水打湿,拍出来许多水印。不要担心,相机是没有问题的,我给相机穿了相机雨衣哦!

连接 加拿大 和美 国的彩虹桥

两大瀑布全景,好像也拍出一点点广角的感觉

此行的四个主角集体亮相

尼亚加拉 大瀑布游船价格表

临近中午驱车前往 尼亚加拉 湖滨小镇,从瀑布出发大约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小镇曾是印地安原住民居住地方,现还保留许多开拓时代的建筑,形成了小镇独特的风格,这座拥有“ 加拿大 第一镇”的美丽城镇,曾被评为“世界七大童话小镇”之一,在这里可以乘坐一辆马车,行驶在小镇中,仿佛自己也成为童话中的人物。到这里停好车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几吃货却不是第一时间找餐厅,而是心心念念寻找Cows冰淇淋,据传这是 加拿大 最好吃的冰淇淋,我以为只是像我们这里的那种甜品小店,没想到是那么的有规模。吃过冰淇淋,午餐就直接省略了。

第一次停车,停车场有PAY HERE的指示,指示旁就是交停车费的机器,投币、刷卡都可以。三美女在大太阳下认真琢磨,傻白甜在边上四处溜达

交费后打出这样的纸条,把它放在车内驾驶台上即可

安大略湖

安大略湖 的颜色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晴天的时候蓝蓝的很好看,阴天的时候会比较偏白。

真的好喜欢这样斑驳的绿草坪

有时间在平静的 安大略湖 旁坐坐,整个心灵都会沉静下来

到 多伦多 已经天黑,放下行李去附近超市采购吃的,打算回住处自己煮点东西吃。

我们入住的 多伦多 民宿,地址:442 Shaw ST 多伦多 , 安大略省 M6G 3L3(Tel:+1(416)902-5422)

这里到处都摆着南瓜,不过这种南瓜看着有些发麻

看!我们的冰箱多么的丰富

我们住的这个街区有小 意大利 之称,附近就有个很大的超市。超市购物回来,做了在 加拿大 的第一顿饭

多伦多

day3: 多伦多 (Toronto) 住: 多伦多 民宿

早餐自己在住处解决,国外和国内不同,不是出门就有早餐买的,所以还是自己解决为上,想吃啥都可以。今天原本想坐公共交通去 多伦多 大学,问过之后说要先买卡,附近没看见卖卡的,最后还是决定开车过去。

好简陋的公交站牌,和这比起来国内的要高、大、上好多耶

加拿大 司机貌似都好脾气,起码在开车这方面是不急不躁的,看见行人要过马路了,老远就踩刹车减速、停车,这种 礼让 行人的行为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学习的,不是说国外的月亮都是圆的,也不是说国外哪儿哪儿都好,单是这一点还是值得提倡的。

• 电话:+1-416-9782011
  • 地址:27 King's College Circle,Toronto, Ontario M5S 1A1
  • 简介:漫步世界顶级学府的校园,品味百年建筑。

这是啥?地上随手就可以捡到,看着像板栗,但树又不像,几经研究,SS咬开后觉得应该是松鼠吃的

停好车一定要记得自觉交费哦!

多伦多 大学位于市中心,创建于1827年,是 加拿大 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位居世界排名的前20位,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杰出的研究实力。该校还是在 中国 家喻户晓的白求恩母校。它共有三个校区,圣乔治校区(St.George Campus)是校本部,校园并没有围墙,古老的 维多利亚 建筑和现代大楼融合在一起,集古老与现代为一体,极富特色的建筑、绿树林荫的校园以及草坪上安静看书的学生,四处都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气息。进入校门,穿过一片绿地就能看到大学标志性建筑、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的主楼。

背着双肩包,假装自己还是学生-----只有等我的下辈子看能不能到这里来上学了---

庄严肃穆的教学楼前来个到此一游

随处可见在认真读书的学子们

出租车看着挺喜庆的

多伦多 大学对面有家麻辣烫,真是勤劳的 中国 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 中国 人,赞一个!今天中午就在这里解决啦

LL好霸气哟

享受了文化的熏陶,我们还是要填饱下肚子,毕竟民以食为天嘛。 距离金融中心不远的圣罗伦斯市场是来访 多伦多 不容错过的地方。这个市场始建于1803年,被评为全球食品市场的首位。在2011年被《世界国家地理》评为全球最佳的食物类市场。吸引当地人和游客的不仅是品种多样的新鲜农产品,还有很多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和小吃。

• 开放时间:Farmer's Market: 周六5:00-15:00 South Market: 周二到周四8:00-18:00,周五8:00-19:00,周六5:00-17:00Antiques Market: 周日5:00-17:00
  • 电话:+1-416-3927219
  • 地址:92-95 Front St. E., Toronto, Ontario M5E 1C4, Canada

市场悠久的历史介绍。看得懂吗?我反正是看不懂

看着这么多好吃的,真想全都抱回家

市场内还有弹唱表演

著名的圣罗伦斯市场,外墙老旧,历史沧桑感,不过是 加拿大 最著名的美食市场,里面各式各样的美食看的都留口水,市场只收现金,适合吃货一族

在市场买了些菜,回住所做了一顿美味佳肴

阿冈昆省立公园

day4: 多伦多 —— 阿冈昆省立公园 (Algonguin Park)—— 蒙特利尔 (Montreal) 住: 蒙特利尔 民宿

从 多伦多 到阿冈昆有200多公里,从阿冈昆到 蒙特利尔 有400多公里,所以今天的行程非常紧。

第一次加油,又是一顿研究

吃过早餐就沿着400号公路往 阿冈昆省立公园 行进。传说中的赏枫圣地-阿岗昆省立公园成立于1893年,是 加拿大 安大略省 最古老的国家公园。每年秋季,通常在9月底至10月中旬,阿岗昆便成为 加拿大 最著名的赏枫胜地。60号公路贯穿公园东西,这条公路两旁层层叠叠,衬着碧澈如洗的蓝天,坐在车内,红艳相伴;近在咫尺的沟沟坡坡,远至目光所及的天边,叫人目不暇接。不知道要先看哪儿好了,真是使人有“人在画中游”的至高享受。由于还要赶到 蒙特利尔 ,时间太紧,没有肆意地享受这浓墨重彩的红叶,着实是有些小遗憾的。现在想想虽没有什么照片留下,却看到了它最好的一面,也算给视觉上了一道大餐吧!废话不说,看图吧!

阿冈昆公园内有大大小小2000多个这种湖

车上拍的,不是很清楚,但还是能够感受它的美

枫叶有着和 加拿大 这个国家不能割舍的联系,就像 加拿大 国旗上设计的一样。漫山遍野被火红的枫叶尽染,红黄绿三色交织,堪称 加拿大 最美的秋景。

马不停蹄前往 蒙特利尔 ,到 蒙特利尔 的民宿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真是太辛苦美女LL了,Jeep的这款车看着很霸气,但是对于女人来说却不好开,开着挺累的,说实话后排也不好坐,建议没有男同胞的话不要租这款车。

意外的在路上遇到火烧云,停车,肆意造型

• 电话:+1-877-8202453
  • 地址:303 Notre-Dame St E, Montréal, QC H2Y 3Y8
  • 简介:好地方,适合散步,离地铁很近,经常有活动,比如看烟花。

蒙特利尔 民宿:4345 Rue Berri 蒙特利尔 , 魁北克 H2J 2P9 ( 蒙特利尔 属 魁北克省 )Tel:+1(514)995-8282

蒙特利尔

• 电话:+1-877-8202453

day5: 蒙特利尔 (Montreal) —— 魁北克 (Quebec) 住: 魁北克 克拉伦登酒店

素有“北美 巴黎 ”之称的 蒙特利尔 曾经是 加拿大 经济首都,拥有最多的人口及最发达的经济,但是在1976年被 安大略省 的 多伦多 超过。今天 蒙特利尔 仍然是 加拿大 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并被认为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 蒙特利尔 有着 法国 的风情,语言有法语和英语,平时当地人交谈会说法语,但对外地人他们又会说英语。 蒙特利尔 必去的景点之一是诺特丹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它建于1829年,是 蒙特利尔 市的标志。它位于 蒙特利尔 的市中心,周边每条街都是单行路,如果是自己开车过去一定要谨慎慢行。

各式街拍

四主角再一次合体啦

这座北美最大的新哥特式 罗马 天主教的宗教圣殿,其建筑风格与 巴黎 的圣母院可称为姐妹篇。教堂外观正面是三扇高耸的拱门,每个门上都有一座雕像,其中中间那一座是在群星环绕下的圣母雕像。教堂正门的两侧分别是70米高的双塔,西塔上挂有一座北美最古老的巨钟。整个教堂的外观非常的宏伟壮观,庄严肃穆。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是需要收费的,但是门票绝对物有所值。排队买票,每人6加元。

一踏进大门,我不由自主的“哇”-----仿佛进入了一个金碧辉煌、无与伦比的圣洁世界。

不知道现在看照片的你能不能感受到它的美轮美奂。难怪当年席琳迪翁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不过她的婚礼是在后面的小教堂举行的,小教堂是不对外开放的。教堂的祭坛后面有一处走廊,走廊上可以欣赏到些有关宗教的壁画、祭服和精美的银器。走廊通向的是圣心教堂,这个教堂只能观看却不能拍照,个人感觉它虽没有外面的富丽堂皇,但各种摆设、各种建造都还更精致、更有品位。

教堂内的彩绘玻璃讲述着圣经故事

大教堂最为壮观的则是它那恢弘气魄的穹顶,几乎所有进入教堂的游客都会抬头欣赏其精美的穹顶。身处在宽敞高大的祈祷大厅内,蓝色的天花板在灯光的折射下发出如祖母绿般动人圣洁的光芒。以纯金打造的数以万计的星星布满穹顶,使整个大教堂如星空般夺目,闪耀着神秘而迷人的色彩。在我看来其实真正奇特壮观的是它内部金碧辉煌的装饰与众多的艺术收藏品。

特别提醒:大教堂不是全天开放的,所以来之前先看看它的开放时间。目前了解到的是周一至周五:9:00——16:00;周六:9:00——15:30;周日:12:30——15:30.

路遇写着 湖南 的招牌,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路遇小美女,见我们拍照还友好地挥挥手

我也严肃的和帅气车车合影留念

蒙特利尔 街头随处可见的各式涂鸦,还挺有艺术的氛围

• 地址:3895 Saint-Laurent Boulevard, Montreal, Québec H2W 1X9
  • 电话:+1-514-8424813
  • 简介:尤为古老的熟食店,超过90年的传统品牌。

来 蒙特利尔 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就是熏肉smoked meat,而Schwartz's家的最有名。Schwartz's的熏肉制作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熏肉香而不咸,肉质细腻,是 蒙特利尔 的知名美食。甚至有说没有吃他家的熏肉就不算来了 蒙特利尔 ,当然这说得有些夸张,不过也可以看出他家的熏肉还是超级有名。因此即便是排很长的队,也要试一试这熏肉。

Schwartz's家最简单最简单的熏肉 三明 治都,很,好,吃。

旧城区是 蒙特利尔 旅游的主要景点,位于圣劳伦斯河畔,很多著名景区汇聚于此,300年前这里曾是繁忙的港口,如今以旅游业为主。游荡在旧城区繁忙的街巷,悠闲地坐在路边小店喝着咖啡,仿佛换回了 欧洲 人般的闲情逸致。

蒙特利尔 去 魁北克 200多公里,为了不赶夜路,我们没有再去其他地方,直接去我们的下一站 魁北克 。到 魁北克 克拉伦登酒店已经天黑,刚进酒店大堂就感受到它浓浓的 法国 风情,酒店大堂的酒吧一对比我们还大的男女因兴致所在而在翩翩起舞。

路边都是种着成片成片的玉米,非常好吃,在这里的几天我们几乎是天天都吃

车上欣赏日落

• 地址:Old Quebec, Quebec City

魁北克 克劳伦登酒店

魁北克

• 地址:Old Quebec, Quebec City

day6: 魁北克 (Quebec) —— 卡尔加里 (Calgary)—— 坎莫尔 小镇 住: 坎莫尔 小镇民宿

清晨,我和YY就出门闲晃去了,因为我们入住的 魁北克 克拉伦登酒店就位于 魁北克 老城(Old Quebec),这个始建于1870年的酒店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距离芳堤娜城堡(Chateau Frontenac)以及商店和餐厅都非常近,所以我们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想感受一下安静的老城区。 魁北克 老城区(quebec city)是 加拿大 最古老的城池之一,十七世纪初 法国 探险家沿着圣劳伦斯河最早到达这里建城。这边的建筑都很古典,看上去十分地精美、大气、韵味十足,使人百看不厌。古堡、城墙、街道等等都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充满了岁月的沧桑感。 魁北克 是目前北美地区唯一留有城牆堡垒的城市,古城周围仍可见到旧时的闸门与防御工事。

酒店大堂很有法式风情

酒店大门

这里真是喜欢南瓜呀

扫地机效果还真不错,所到之处垃圾无一幸免

时至今日,老城区依旧是当地最具法 兰西 风情的地方,曲折蜿蜒的小街道,在岁月变迁中,这些曾经是当地居民安身之所的房屋,如今大部分已经变为繁华而热闹的商业街,店铺林立,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法 兰西 风情!装扮华丽,披着鲜花的观光马车,不时驶过精妙绝伦的 法国 景观和古老城堡间,清脆的马蹄声洒着一路铃声,踏出了满街的喜色和秋意,诗一样的古老风情。漫步街头,闪烁、变幻的光芒,让人迷惑,让人晕眩。

这个标志是法语的Stop,看着要停车的哟

老城区的街头人不少,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游客,而即便是街头弹唱的艺人也自带着浓浓的年代感。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芳缇娜古堡

• 电话:+1-418-6922613,+1-877-6922613
  • 地址:61 Rue du Petit Champlain, Québec, QC G1K 4H5, Canada

下城区的小尚 普兰 街是 魁北克 古城里最著名的街道,街道两旁布满17世纪 法国 乡村风味的建筑,整条街道充满浓郁的法式风情。 街道四周林立着不同的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的小商店,无论是精美的橱窗、别致的招牌、美丽的窗台都足以让人驻足半天。一个开口先说法语的地方,它的建筑距离现在差不多都有两、三百年的历史

非常喜欢这种古老而浪漫的世界,和爱的人手牵着手流浪在这老城,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这样度过一天,可以让在喧嚣城市呆久了的人洗涤一下内心,给心灵放个假。

下面来一组时下最流行的街拍,看是不是很有感觉

中午在这家店午餐,真是非常牛的一家餐厅,不到12点是绝对不开门的,甚至于你都混进去了,还要把你给请出来。不过他家的食物倒是真的很赞,外国人都是各点各的,各吃各的,而我们是点了不同的菜式放在桌子中间,大家一起吃,对于这一点帅气的服务生好像也不觉得奇怪,兴许是见多了,四吃货埋头苦干瞬间就光盘了。

每一样味道都好棒哦

午餐后,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乘坐 加拿大 航空17:35的飞机去 卡尔加里 。其实去机场路并不远,但是考虑到车要加满油,要还车就打算早些去机场,按照指示牌找到Hertz在 魁北克 机场的还车处,还车没有我们想象的复杂,工作人员只是看了一下油表,确认是满油,然后把钥匙给他,去柜台结账就ok了。

境内机票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要买行李票才可以托运,25加元一件再加上15%的税,习惯性的换算成人民币 ,呀!好贵呀!发呆 办理完登机手续,飞机准点起飞, 魁北克 飞 卡尔加里 没有直飞,所有的都要转机,我们这趟也毫不例外的在 多伦多 转机。飞机很小,但飞行得很平稳,完全没有感觉到颠簸,由于是小飞机,可能停得比较偏,中间的转机时间只有51分钟, 多伦多 机场广播未登机旅客我们竟榜上有名,于是一路狂奔----气喘吁吁坐在飞机上,结果坐了一个小时,准点是 卡尔加里 当地时间22:28到达,结果晚点到23:25才到达,相当于 魁北克 凌晨01:25了。加西我们也是在Hertz公司租的车,要在晚上12点之前取车,如果12点没有取到车,对于我们来说那后果无法想象。当机立断我和YY在机场等行李,LL和SS去取车,事实证明这样安排是正确的,既节约了时间又不会出现取不到车的结果。不过需要说明的是 卡尔加里 的行李出来得挺快的。

由气质美女SS掌舵,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达我们入住的 坎莫尔 小镇。一般人来到班夫会选择住在班夫镇,但实际上班夫镇人满为患,吃的、住的都涨价了,所以住在附近的小镇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坎莫尔 小镇离班夫很近,开车2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在 坎莫尔 的这家民宿是整个行程中最棒的,房间干净整洁,非常值得推荐。

还车处,工作人员好配合,简直就是一个大男孩

魁北克 机场不大,人不多

飞机上的安全广播第一次都是用法语,然后才是英语,可见 魁北克 就是一个小 法国 。 好小的飞机,感觉好不安全,心里七上八下的,其实非常平稳

云海像不像棉花

高空看到的 多伦多 繁华的夜景

热闹的 卡尔加里 机场,到落基山脉旅游,这里是最近的,所以许多人都是飞到 卡尔加里 ,然后租车自驾

班夫

day7: 坎莫尔 小镇(Canmore)——班夫—— 坎莫尔 小镇(Canmore) 住: 坎莫尔 小镇

虽说昨晚睡得晚,但我和YY照例起了个大早,没有任何可以当早餐的食物了,趁着昨天最累的两大美女还没有起床,我俩开车去超市采购些供给回来。

清晨的小镇,云雾低绕高山,静谧得如同一幅水墨画,宁静而美丽。昨晚黑灯瞎火的依稀看见我们一直行使在雪山边,今早一看果不其然,周围都是雪山环抱,整个小镇没有商业的感觉。没有听导航的指挥迷了路,但却看到了满眼金黄的树叶装饰着的小镇,让我很向往沿街一杯咖啡一个下午的生活!

清晨安静的小镇,迷路后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咱先在超市的停车坪留个影再去干正事

在超市买的馄饨当早餐,看着有没有胃口?

没想到在这样一个小镇还有这么大一个超市,迅速采购些菜、酸奶、牛奶、水果、馄饨等。回到住处,吃过早餐,就向着我心中的落基山脉下的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 出发! 班夫国家公园 是 加拿大 第一座、也是世界第三座的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地,仅次于 美国 的 黄石 公园和澳洲的爱象公园。俗话说:1个班夫顶20个 瑞士 ,这就足以证明班夫的美。它盘卧在落基山脉的脚下,是一个飘在蓝天、高山、绿地和河流之间的大自然的美妙造物,因此被称为落基山脉的灵魂。废话不多说了,上图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依偎在雄伟的落基山脉之间,脚下静卧着清澈的弓河。在高速公路边的一个小山坡上,沿着山坡上的步行木梯,就是一个叫“惊奇角”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掩映在森林之中,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古堡,令人充满了遐想-----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lberta

上面都是明尼旺卡湖(Lake Minnewanka)虽然名气不如路易斯湖和梦莲湖,但是它的宁静却不输以上的湖泊,,造访的观光客不多,更增添另一种安详的氛围,是班芙国家公园最大最深的湖。湖面晶莹剔透,如诗如画,碧波荡漾,掀起阵阵涟漪。

• 电话:+1-403-7621470

离明尼旺卡湖不远就是双杰克湖(Two Jack Lake)湖面不大,但是这里湖水平静,再加上一个沙洲,颜色格外好看。但我们今天到这里时太阳回去休息了,我们没有看到蓝里透绿的湖水,不过我非常喜欢这里的雪山,很有线条感,仿佛用刀雕刻而成,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露易斯湖是整个落基山脉最有名的冰川湖,它三面环山,翠绿静谧,如镶嵌在落基山脉中的一颗翡翠。湖水源自 维多利亚 冰川 融水 ,山水相依,如同一副画布铺展在眼前。

露易斯湖旁边的费尔蒙德路易斯湖城堡酒店The Fairmount Chateau Lake Louise也是一大特色,这里的房间价格相当高,而且还一房难求,即便不住在这里,也可以在这里号称“天下第一”的茶餐厅感受一下气氛。它这个称号并不是因为东西有多好吃,而是源于它窗外那迷人的景色。

露易斯湖旁边的费尔蒙德路易斯湖城堡酒店The Fairmount Chateau Lake Louise号称天下第一窗的景色还是很迷人的,食物就一般般啦。这样拍出来连食物都看着很好吃了。

弓湖是冰原大道旁最大的冰川湖。它在93号公路旁,从班夫去贾斯珀的路上去是最顺路的。日落下的弓湖充满了神秘色彩

梦莲湖湖水呈宝石蓝色,晶莹剔透。1969-1973年版的20元加币就是以梦莲湖为背景的。今天天气不错,但傍晚气温比较低,早上出来时看着暖暖的阳光大家都穿得不多,在梦莲湖冻得一身冰凉,害怕感冒就没有爬到最上面,可惜了,留下一个遗憾。回到 坎莫尔 天已经黑了,昨天睡得晚,今天又起得早,今晚大家都早早地洗漱完毕上床做梦去了。

穿梭于各个湖之间,和宁静、艳丽、神秘的冰川湖相比,路上的风景也毫不逊色。

day8: 坎莫尔 —— 哥伦比亚 冰原——贾斯珀 住:贾斯珀民宿

昨晚睡得早,今天也起得早,看天气预报贾斯珀明天有雪,和YY商量后决定把明天的 哥伦比亚 冰原的行程提前到今天,而今天的优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和班夫的佩托湖则往后面推一下。决定好后,看看时间才早上5点,哎!真是年纪大了,想再睡会儿假装自己年轻都做不到了。两人一合计,不能浪费一个早起的早晨,开车先去超市补货再去班夫镇不远的朱砂湖看能否看到日出。太早了超市还没开门,但灯是亮着的,出来得早才发现 加拿大 能源真是丰富,商店关门了也都是灯火通明的。立刻调转车头去朱砂湖碰碰运气。

一般旅游团是不来朱砂湖的,在艳 阳高 照的大白天朱砂湖完全没有惊喜,只有在日出日落时它才把它的美释放得淋漓尽致。GPS告诉已经到达指定地点时,我们都不敢相信,因为实在是太黑了,哈哈哈---真是打了鸡血的两个人,开着车黑灯瞎火的转过来转过去地找最好的观景点。天开始蒙蒙亮了,看得出湖面都已经结冰了吗?渐渐地东边出现红霞,可慢慢的红霞越来越淡,YY说:走吧,红霞都没了,今天是看不到了。边上一个 加拿大 华侨说:再等等吧!8点没有就算没有了。话音刚落几分钟,天边红霞越来越浓,兴奋的我们一个劲地朝东边按快门,华侨指指西边说:你们看看后面。回过头,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只会说:哇!

第一次亲眼看到真真切切的 日照 金山 。华侨说:你们运气真好,我今天是第三天了,才见到 日照 金山 !

一直等到 日照 金山 的颜色越来越淡,我们才收起相机依依不舍地离开。

早晨的温度很低,朱砂湖湖面已经结冰

看着太阳徐徐升起,我们赶紧开车去超市买东西。回到住处,吃过LL和SS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带上行李向我们期盼的冰原车起航。从 班夫国家公园 到 贾斯珀国家公园 沿途230公里的93号公路被称为冰原大道(The Icefield Parkway)沿途风光无限,既有壮观的雪山和冰川,也有迷人的湖泊和瀑布,还有无边无际的森林,是世界上最美的高山公路之一。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则称它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冰原大道的落基山脉很有特点,有背斜形山脉、皱褶形山脉、断层山脉等等,这些山脉看着像是断层和花岗岩组成。秋天的冰原大道五彩斑斓,处处是景,据说这条路上会有棕熊、麋鹿等野生动物出没,但我们并没有遇到。大约13点到达 哥伦比亚 冰原,结果售票处贴着票已全部卖完的通知,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失望至极。只能继续前行去贾斯珀了,幸亏今早有惊喜,今天才不算是没有收获。到了民宿放下行李,看着时间还早,我和YY当机立断开车去玛琳湖(Maligne Lake)虽说天气不给力,但既然来了那就一定要去看看。

迎着阳光,看着路边迷人的景致,心满意足地驶向超市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冰原大道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从 坎莫尔 镇前往贾斯珀镇,走冰原大道,也就是93号公路,一路美景,也一路惊艳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AB T0E 1E0, Canada

所有小镇上的住宿都很好找,每间民宿都有房号,按着Google Map的提示毫不费力就可以找到。再一次推荐这个导航,超级好用哦!贾斯珀民居也是唯一一家屋主和我们见了面的,如果在落基山脉下的小镇有这样一幢房屋,那我也许会放下所有老死在此。可是据说现在就算想买也买不到,这一幢幢房屋都必须是在这里生活过几代的人 否则政府是不会把房子卖给你的 就是为了保护这个地方的原汁原味。

贾斯珀民居:920 Bonhomme Street Jasper, 艾伯塔 省 TOE 1EO Tel:+1(780)852-7849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 简介:玛琳湖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湖上有游船,水上娱乐项目,湖周边还有徒步路线,是很多人来到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必游之地。

前往玛琳湖的路上,即便天气阴沉沉的,也能清楚的感受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的真正涵义,想象着在阳光的照射下它该有多美。

许是天气的原因,玛琳湖没有给我惊喜,看着这样的玛琳湖,想象着它最美的时刻,总感觉即便它最美的时候也不如班夫的各个冰川湖。倒是去玛琳湖的路上时不时地邂逅一群鹿出来散步,或者三两只结队过马路,或者独自一只胆小地瞭望一下。闲情逸致的动物简直是让人沉下心来好好与大自然温存温存。

特别提醒:1、要乘坐冰原车最好还是在网上早些预订,即便是限定了时间也还是预订好些,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决定定什么时间的,免得像我们这样提前到了,所有的票却卖完了。预订网站: http://www.brewster.ca/

2、冰原大道没有什么吃东西的地方,最好在班夫买足供给;冰原大道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加油,油价要高出许多,所有加油也最好在班夫搞定。

3、 哥伦比亚 冰原是整个行程中最冷的地方,一定要把你能穿的衣服像裹粽子似的全部裹在身上。

贾斯珀

• 电话:+1-780-8526176

day9:贾斯珀—— 哥伦比亚 冰原——贾斯珀 住:贾斯珀民宿

贾斯珀民宿外观

昨天没有买到冰原车的票,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带上煮好的玉米、水果、酸奶、面包开车前往 哥伦比亚 冰原,冰原属于贾斯珀,一般都是从班夫到贾斯珀的路上安排这个景点,但昨天没有买到票,我们只好从贾斯珀过去然后再回到贾斯珀,走了重复路,但也没有办法。从贾斯珀过去大约一个小时多点,不算太远。大约9:30到达 哥伦比亚 冰原,这里不像昨天那么雪花飞舞,能见度也比昨天要好,心里想着昨天真不应该听天气预报的,害得我们改变行程,结果浪费一天。YY快速跑去买票,终于是买到了10:30的,都是冰原车和天空步道一起卖的套票,可能是都是冲着冰原车去的,不会有人单独买天空步道的票,想着今天该是不虚此行了。准点排队上交通车,车子把我们带到天空步道,近距离观看层层叠叠的雪山,这里着实是可以走马观花的游荡一圈。

上午到得比较早,天气感觉比昨天好,心里一阵窃喜

进天空步道景区工作人员会问从哪里来,告诉他来自 中国 ,然后就发个这个给你我们,按照每个景点的编号选择,里面就会用中文做景点介绍。

这是介绍天空步道的修建过程

交通车继续带着我们前行,可越走越不对,又回到游客中心了,一打听,原来山水雪崩,不能上去,要等等再看。游客中心挤满了 中国 人,交流后才知道,按正常是先去坐冰原车然后再去天空步道,而今天是反着来的,恐怕是上面天气太恶劣了。从窗户望出去,外面飘起了比昨天还大的雪花,天比刚来时也阴沉不少,遇到了恶劣天气,看样子今日的冰川之行会很遗憾的被取消。果不其然,广播说要排队退票,那一刻,我倒是没有太多的失望,许是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哎!现在看来天气预报也有准得不行的时候。回到贾斯珀住所,打算安安心心做一顿 湖南 口味的晚餐。

游客中心到处是人

离晚饭时间还早,此时贾斯珀小镇在下着小雨,不想就这样闲在房间,拿着相机我们出门在小镇上游荡一下。大白天的小镇同样是那么的安静,整个小镇的居民只有不到3000人,但不管怎样,那种洁净开阔清朗的感觉,是绝大多数国内小镇所没有的,走在小镇的街头会有一种舒适感,不会有那种脏乱差带给你的不安。秋天的小镇五彩斑斓,充溢着乡村气息,给我许多诗意的想象。 比如 散发着阳光味道的秋日麦田, 比如 慵懒的午后在自家的庭院, 比如 夕照中漫天的晚霞,情人漫步在乡间小道,“诗意的栖居”只能发生乡村小镇,城市给不了这样的诗情画意。

出门在外,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天气谁都无法预见,虽因天气原因, 哥伦比亚 冰原车最终与我们无缘,这也算是又给了自己一个借口再来一回,而此时闲庭信步地走在小镇上,却也是另一番享受。

好喜欢这个地方,好喜欢这样一个庭院,不停的在这里各种摆。下面继续看小镇风光,超级喜欢这层次分明的感觉。简单的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好色”啦

在这贾斯珀民居我们倒是见到了麋鹿,这两天经常有麋鹿光临我们的院落。它并不怕人,也不会发起攻击,只是直直的看着我们,也许是在调用记忆,看有没有什么影像是和我们匹配的吧。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今天的晚餐很丰富

这个牌子的酸奶很、好、吃!

day10:贾斯珀—— 卡尔加里 住: 卡尔加里 酒店

原计划是明天回 卡尔加里 ,但让我们不得不相信的天气预报说今明两天都有雪,害怕被困在贾斯珀,所以今天下午就赶回 卡尔加里 。那么今晚的贾斯珀住宿费就浪费了。现在想来,我们的担心是好像有些多余,冰原大道是落基山脉下的主要干道,在这寒冷的地方,当地政府是不会任由公路就这样结冰的,这从一路上我们遇到的扫雪车就可以证明。上午咱也不能闲着,打算去离贾斯珀最近的阿萨 巴斯卡 瀑布和金字塔湖,这两个地方离小镇都不远。

刚上冰原大道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昨天还是五彩斑斓的景象在一夜之间就变装了,成了这白茫茫的世界。幸亏早上车不多,看到美景我就靠边停下车,一顿造型猛拍。真是一路美景,一路惊喜。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Hwy 93,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阿萨 巴斯卡 瀑布虽不及 尼亚加拉 大瀑布那般震撼,但它的河水量丰沛,场面也极为壮观。

据说金字塔湖在日出时是非常美的,我们看不到了,只能去到湖边感受一下。沿贾斯珀镇后一条蜿蜒的林中道路,穿过一些山丘,就可以抵达,离贾斯珀小镇只有几公里。

去金字塔湖(Pyramid Lake)的路上先经过一个网上无人提及的派翠西亚湖(Patricia Lake)它和金字塔湖相邻,同是金字塔山下的冰川湖,我觉得在这样的一个天气,这样的一个时间派翠西亚湖要更美,金字塔湖我倒是没有看出它有什么独特之处,但派翠西亚湖却给了我不一样的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这两座湖的路上倒是风景如画,满眼满世界的黄,这就是秋天的颜色,是我每个秋天都想出门去追寻的色彩。也许有人不喜欢秋天,觉得秋天是个令人悲伤的季节,天气转凉,枯叶掉落。但是我却认为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是金色的,是红色的,是五彩的,是让人高兴的!

• 电话:+1-780-8526176

派翠西亚湖给了我意外的惊喜。后面是金字塔山,不知道是什么地貌特征,它的山体呈红褐色

去金字塔湖路上,这是93号公路的反方向,93号公里银装素裹,而这里却是层林浸染、一片金黄,真是天壤之别。一个早上就经历了两季,让我一时恍惚,刚才是看到了洁白的世界吗?

尽情撒欢后回到住处,非常谢谢SS和LL准备的丰盛的午餐,味道很赞哦!

收拾停当,开车前往 卡尔加里 。入住酒店。

美味的午餐

回程继续行驶在93号公里上,风雪交加,还不小呢!

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 酒店

落基山脉之行因天气的原因没有全部去,要说我去过的哪个更好,我还真是说不清,在我看来各个冰川湖各有特色,绵 绵山 脉中广阔的冰河,翠绿的湖泊如宝石般镶嵌在深绿色的针叶林中。不是一个好字能形容的, 美景如画, 是一个去多少次都去不够的地方!

卡尔加里

day11: 卡尔加里 —— 温哥华 (Vancouver ) 住: 温哥华 民宿

卡尔加里 和这几天游览的落基山脉均属 加拿大 艾伯塔 省, 卡尔加里 是它最大的城市,这里早先是一个牧场,20世纪发现了石油和天然气,如今世界上包括 中国 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在 卡尔加里 设有常驻机构。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富有所以任性, 艾伯塔 省没有省税,在 卡尔加里 购物只要交5%的国税就可以了,而其他省在交国税的同时还要加 上高 于国税的省税,如果在 加拿大 想买什么东西的话,在 卡尔加里 买是最最明智的。今天的时间全部交给了购物。

卡尔加里 街景。最后这张是 卡尔加里 的公交站牌

晚上机场还车,这里还车更加简单,工作人员看看油表,我们只要把钥匙给他就行了,连去柜台结账都不用。还车对面就是航站楼,我们搭乘西捷航空公司晚上8点的飞机飞往 温哥华 。当地时间晚上8:29准点降落 温哥华 机场,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这里有一小时的时差呢?在 卡尔加里 机场实现了我零的突破——在机场看晚霞。还挺美的,哈哈哈--

到了 温哥华 你完全不要担心语言的问题,机场的指示牌都是英语、法语和中文三种语言,甚至更有甚说在 温哥华 完全可以三个月不说一句英语。

弟弟从 美国 西雅图 开车过来 温哥华 机场接我们,并带来了我从未见过面的小侄女,想想都有些许的激动。

温哥华

• 门票价格:66元起
  • 开放时间:全年时间不同
  • 电话:+1-604-9857474
  • 地址:3735 Capilano Road,North Vancouver, BC
  • 简介:悬挂于河谷之上的世界最高步行吊桥,也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

day12: 温哥华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 斯坦利 公园 住: 温哥华 民宿

昨晚没有和同伴一起住,和十年没见的弟弟、从未谋面的小侄女——小米住在一起,也许是有血缘关系,只有三岁多的小侄女很快就与我熟悉了。

吃过早餐,接上同伴, 大方 的小米不停歇地说着她的好朋友、她的幼儿园,时不时的还高歌两句,惹得整个车里都是欢歌笑语。很快就到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 温哥华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

温哥华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and Park),是 温哥华 最古老的观光景点。这是一个收费公园,票价35加元,入园后在手背处盖一个章,如果你有事出园,可凭这个章再次入园。一直往里走就可以见到此行的主题了,这是一条世界上最伟大的吊桥,全长137米,高70米。从100多年前起,吊桥便以2条粗麻绳及香板木悬挂在卡皮拉诺河(Capliano River)河谷上。从吊桥往下望是卡 皮兰 诺河谷,河水清澈见底,河谷两岸满是高大笔直的松树、杉树、还有叫不出名字的各种树木。整个公园不只有这一个大吊桥,其实公园里的小吊桥不计其数。并且这些小吊桥都连接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巨大的森林迷宫。

一开始小米害怕,不敢走,一直要爸爸抱。但是她的内心一定是充满好奇的,在我们的劝说下,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大步流星,小米的胆子越来越大。这里不需要多长时间,从吊桥公园出来就打算去 斯坦利 公园。YY有必须要完成的购物任务,许是不想打扰我和弟弟的见面,LL和SS也打算陪YY去完成她的任务。于是,弟弟把她们送到 温哥华 最大的购物中心——太平洋购物中心。然后我和弟弟、小侄女去 斯坦利 公园。其实这几个地方离得都不远,两个公园都在市中心位置。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温哥华 斯坦利 公园(StanleyPark)是 温哥华 最著名的公园,亦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和世界最闻名的城市公园。公园内坐拥红杉树森林、世界最长 临海 步道和印第 安图 腾群,被称作"巨大的天然氧吧",公园没有大门,游人、车辆随意进出。

一到公园就看见这样的绿草坪,天蓝草绿,哎,不知道要怎么表达了,请原谅我词穷了。

小米娃来来回回地在草地上跑了不知多少圈

印第 安图 腾柱是 斯坦利 的一处景点

这个空心树年代也已久远

看见我带了墨镜,小米自己找出她的墨镜带上

照片太多,我又无法割舍了。 斯坦利 公园被小路与海湾环绕,像我们这样的旅游者可以有两种方式游览,第一是开车游览,每隔不远都有停车场,看到喜欢的地方就可以停下来欣赏,不过一定要自觉在交费机上投币或刷卡,一小时2.5加元,建议一次交7.5加元则可以在公园内所有停车场停上一天。第二是租辆自行车,沿 临海 小路边骑边玩,这也是最受当地人喜爱的一种游览方式。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都很好,开车要注意公园内的 加拿大 鹅过马路,实在是太大的自然公园!沿 临海 大道漫步你会发现不时有跑步健身的人从你身边经过。

碰到了这只pose鸟,随便游人怎么靠近去拍,它就昂首挺胸地在那里摆pose,还时不时换换角度,真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平淡的一句话,平淡的一生,却是最好的相依相守

下面上一组人物篇:

一上车,小米就这样了

温哥华 竟然还有周黑鸭

晚饭弟弟带我去唐人街的湘菜馆,没想到湘菜做的还挺地道。不爱吃饭的小米此时也饿得狼吞虎咽。

day13: 温哥华 —— 长沙 住:飞机上

愉快的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我们就要离开这美丽的枫叶之国,乘坐南方航空13:10的飞机飞往 长沙 。通过不到两天的接触,小米娃已经和我很亲了,时不时的在我脸上亲上一口,说实话我很享受哦!一大早,小米就安排她在飞机上要干的事,她打算和我回 中国 ,要爸爸一年后去接她,相信她并不知道 中国 有多远、一年有多长,这只是她想和我在一起的表现,写到这里感觉鼻子酸酸的,心里愈发的思念起小米。弟弟送我们去机场,我们拖着行李在前面走,小米死命地拖着她的箱子要和我一起坐飞机。最后在非常了解她的爸爸劝说下、引诱下,暂时把她抱开了。据弟弟后来说,小米回家后还哭了,哎!真是心酸!

办完登机时间还早,我们流连于各个免税店之间,我觉得有需要的话可以买,不需要就没有必要硬要买了,还是要比较下价格,有些货品价格并不便宜。

day14: 长沙

当地时间13:10,相当于 北京 时间10月15日凌晨4:10飞机准点起飞,旅行的疲惫在此时体现出来,于是一路上各种葛优躺、各种睡姿,13个小时后飞机很快就到了 广州 机场,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回来都感觉要快很多。我们的行李是直挂 长沙 的,而且我们也很幸运地没有被 广州 海关抽到开箱检查,飞机上坐我前面和旁边的都被抽到要开箱检查。晚上21:35飞机提前10分钟降落 长沙 黄花机场,愉快的行程就此划上了句号。

结束语

整个行程谢谢我的旅伴,很多时候都是充当司机和厨师。

加拿大 落基山脉的气势磅礴与柔情似水、枫叶大道的红艳似火、老城区的悠久历史-----都无一不是我此行的亮点。 加拿大 的美在路上,天气变幻,万种风情,一时有雨一时晴开,一时白云朵朵一时阴沉。往往相机是拍不出实际的美,这样身临其境,方可眼见为实。非常建议自驾,一路上的美景会让你的心情像”脱缰的野马“一般欢快。

也许我的前世是游牧民族,以至于我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在秋季的行程却把落基山脉冬季的景象也带回来了,所以旅行的乐趣大概就来自于行程中的不可控因素吧,开车偶然经过却意外美丽的景色,肚子饿偶然走进了一家味道非常好的店,到了现场才发现比网上照片美太多的景色……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之数-----

为了详尽和细致的表现心情,略显啰嗦,有不清楚或者有问题的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