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妈·珍珠婚》我们在大溪地,看尽波拉波拉每一抹蓝

攻略   >  大溪地旅游攻略   >  《致爸妈·珍珠婚》我们在大溪地,看尽波拉波拉每一抹蓝

• 出发日期/2018/05/10

• 玩法/摄影 蜜月 海滨海岛 潜水

三十年珍珠婚

2018年,爸妈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珍珠婚

三十年来,他们没有山盟海誓,没有惊天动地,有的只是相互理解与包容,这份爱弥足珍贵

对于正朝皮革婚迈进的我们而言,这场修行才刚刚开始

除此以外,三十周年给我带来了另一个感触:今年,虚岁30啦!

岁月还真是把杀猪刀,忆当年的模式中,我还是刚刚踏进大学校园时的模样 。。。

抽离回现实,我们打算前往大溪地庆祝一番,畅想即将荡舟于蓝绿色的泻湖中

SO 这是一篇关于青老年夫妻前往大溪地的自由行攻略+游记

如果冗长的行程攻略部分无法满足你,请直接戳游记正文

一波预告来袭

大溪地在哪儿

身边大多数朋友在得知我们要去大溪地时,会疑惑:大溪地?在哪儿?是美国吗?

而当我们确定前往大溪地之前,我对这个海岛的认知其实仅仅停留在 — 遥远、天堂、奢华、佟丽娅

快速游览一圈马蜂窝以及百度后,对大溪地的定位也渐渐明朗起来

塔希提岛(Tahiti),大溪地,是法属波利尼西亚(French Polynesia)向风群岛中的最大岛屿

位于南太平洋,总面积约一千平方公里,由于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以该岛最大,而且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政治中心与经济中心,因此许多人习惯以大溪地来称呼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

波利尼西亚,指”许多的岛”,其范围西起从汤加、库克群岛、波利尼西亚群岛到东南的皮特凯恩群岛,这些地方的人有着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祖先,如夏威夷土著和新西兰的毛利人,这些祖先皆可追溯几千年前的太平洋移民

目前能够直飞前往大溪地的航班:奥克兰、东京、洛杉矶

奥克兰(AKL)- 帕皮提(PPT) 5小时

东京成田(NRT)- 帕皮提(PPT) 11.5小时

洛杉矶(LAX)- 帕皮提(PPT) 8.5小时

大溪地作为法国的海外领地,竟然都没有直飞至法国的航班,而是需要在洛杉矶经停,还真是不可思议

国人前往大溪地,大部分都会选择在东京转机,乘坐大溪地航空NT77,航班每周一出发,每周日返回

为什么那么贵

根据《美国国家地理》评选,多年来独占鳌头的奢华海岛—法属波利尼西亚(塔希提岛)能够被评为最奢华海岛当然不是偶然,当地消费差不多是马尔代夫的3倍,夏威夷的5倍,泰国众海岛的10倍

直线航班稀少,国内出发,在能够承受转机的同时,还需要面对长达近二十个小时的单程路途,价格当然也是不菲,动辄上万的经济舱票价,当然也过滤了许多游客,没有了抱团的中国大妈,整个旅程感受相较于唾手可得的海岛还是相当惬意的

毕竟人家是海岛国家,许多东西都要靠进口,再说,人家怎么也是法国领地,消费当然也得跟上宗主国的脚步啊!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在酒店用餐,一瓶一升的矿泉水往往人民币50元起(根据不同品牌)口渴的时候,还得来上两瓶,喝的很心痛啊!一次 room service 点了一瓶和餐厅一模一样的水,为其额外支付了35元服务费

酒店资源稀缺,这次我们前往的波拉波拉,可以说是大溪地的代表岛屿,名声在外,据说整个海岛全部酒店加起来也就300多间房,要知道全世界游客都争相前往度假,我们提前了10个月订房。波拉波拉上的四季、瑞吉、洲际泰拉索等,本就属于一线,价格当然不得了,均价至少八千吧,再顶级的房型咱们就不谈了

波拉波拉的高空跳伞,人均八千多人民币,相较于其他城市的跳伞,可以说是贼贵了

那么,以上这几个简单的理由,已经充分论述了,去一次大溪地人均为何至少 5W+ 这一事实了

一些课外兴趣

倒在水土不服的《海洋奇缘》,迪士尼宣传不给力看来的确是其在中国市场票房不佳的原因之一,在没有看到其他游记前,我居然都没有听说过这部电影。。。

故事相对而言比较老套,但是画面制作实在太精美,各种颜色的大海如同果冻一般,透明清澈

3000年前,波利尼西亚人,天才的航海家,用最原始最古老的方法进行远航,通过星辰,日起日落,风向,海洋洋流来判断船的实行方向和前方的路

制片人在他们的南太平洋之旅中看到了好多的鸡和猪,然后他们决定把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放到电影中

片中,智障鸡 Heihei 的原型是Bantam(矮脚鸡或万丹鸡)分布于东南亚各地,由于欧洲殖民者首先在印尼万丹发现而得名。对其印象之深刻,使我不由得在帕皮提初次见到它们时,激动不已

《月亮和六便士》是毛姆创作的长篇小说,很久以前便被我下载至kindle中

做攻略时,才发现此书是以保罗·高更为灵感进行创作的,主人公最终在大溪地度过了余生

我真的有打算在飞往大溪地的途中,看完这个为了艺术,割断一切,抛妻弃子,追逐梦想的画家的故事

显然,我又高估了自己

由于不明白六便士的由来,因此稍稍百度做了些了解:

六便士是当时英国货币的最小单位,有个朋友跟毛姆开玩笑说,人们在仰望月亮时常常忘了脚下的六便士,毛姆觉得这说法挺有意思,就起了这个书名,甚是开玩笑的语气

月亮代表高高在上的理想,六便士则是现实的代表

帕皮提还有高更博物馆,如果时间充足,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哦

在搜索 “蓝色泻湖” 时,发现了好几部电影

这部在百度百科中翻译为《青春珊瑚岛》,1980年的电影,讲述的是在一次海难中,一艘邮轮沉没之后,一男一女两名孩子流落在荒岛上,二人学会野外求生的能力,长大之后又逐渐了解性与爱,而且还生了一个婴儿,他们一家三口在海岛生活非常幸福,甚至拒绝了一艘大船的救助

在优酷花费了一张观影券,观影结束,对于这种开放结局,内心还是纠结

找了他们一辈子的老父亲,最后是否真的能够与他们一家三口团圆?他们又是否愿意回到这文明社会中呢?又或者因为食用了红色小果而长眠不起呢?

没有再观看其他几部翻拍的电影,因为没有观影券了哈哈哈,当然也希望记住经典

这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我虽然羡慕,但不向往

-- 行程攻略 --

十天时间实在仓促,除了TAHITI (塔希提) 还计划游玩社会群岛的 BORA BORA (波拉波拉) 以及 MOOREA (茉莉雅岛) ,这里大家俗称的 MOOREA 其实是 MO'OREA (莫欧瑞岛)

如果时间能再长久些,一起看看塔哈岛和胡阿希内岛,或者离它们稍远一些的提克豪也是很不错啊

原本在奥克兰的停留时间是打算入境逛一下的,实际太累,大家都懒得出去了

害我一度觉得新西兰的签证浪费

最后大致的行程如下:

由于国际日期变更线,5月11日18:10从奥克兰起飞五小时至法阿国际机场仍旧是5月11日 01:05

机场旁的酒店休整后,乘坐11:35的飞机前往Moorea,飞行8分钟,宿茉莉雅洲际,看海豚

5月12日,上午参加4*4 Safari half day tour,下午酒店玩水

5月13日,乘坐11:05的飞机前往 Bora bora,飞行45分钟,宿索菲特私岛(酒店极其厚道的免费接送机也是当初选择私岛的一个原因)。玩水、被珊瑚划伤、喂鱼

5月14日,看日出,主岛逛超市,玩皮划艇,看日落,看满天繁星

5月15日,摩托艇惊险刺激2小时,Bloody Marys,看鲨鱼喂魔鬼鱼,珊瑚花园,看表演,看繁星

5月16日,无人机试飞,仓促半小时,乘坐15:35的飞机返回帕皮提,飞行45分钟,机场租车Hertzs,中餐厅Ocean,宿洲际

5月17日,做贼似的无人机第二次飞行,中餐厅Snack Caro,自驾环大小岛,艾美酒店蹭网,雅澜中餐厅,Peral Market 半小时买黑珍珠,机场刷WIFI候机,退税

5月18日,乘坐02:35的飞机前往奥克兰

新西兰签证

从新西兰转机入境大溪地,可以办理过境签

因为最初考虑在奥克兰入境,以后还可以再去新西兰游玩,因此选择了正常的旅游访问签,自己办理

考虑过走淘宝等代理,不仅要求很多,有些店铺甚至需要每人5万定存,实在不想一家家比较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材料都是一样的准备,无非多花些时间钻研,但是绝对比淘宝帮你审核仔细的多

原本打算通过银联白金卡(卡片仅支持银联)渠道办理的,但是考虑到兴业银行不是特别牛✖️的银行,自己兴业的单币白金卡额度也就3万,并且网上查询时,类似兴业中信这些银行发放的银联白金门槛都比较低,担心会影响出签,最后还是走的正常渠道

首先,戳网址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visiting/visitor-visa

决定好是在线申请还是书面申请

我们打算前往签证中心递送材料,准备好现金(貌似一份1200元左右),还有以下我们准备的材料:

INZ1188 / INZ1027 两份表格(夫妻可以提交一份申请表)、护照原件、护照首页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近6个月内2寸蓝底近照2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英文在职证明原件、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近6个月银行流水(官方是没有任何余额要求的!!!我们每人银行卡也只预留了3万左右的余额)、退休提供退休证复印件(流水就用退休工资卡替代)

这些材料,比起淘宝等代理,还是相当简单的

递送与取回护照都是由APP一人代理的,签证中心工作人员也会进行资料的审核,周五递送,下周一出签,四本都是五年多次签,还是相当有效率的哈!无电调(为防电调,最好自己还是做一些准备,例如打算去哪里玩,哪些景点,大致出发时间,和谁一起出行等等)

大溪地签证

大溪地对中国游客参加有资质的第三方旅行社的跟团游实行免签政策

持中国护照可以享受最长14天的免签权(自由行还是得办理签证哦!)

另外,中国公民若已经持有法国使领馆签发的有效期为6个月至5年的申根签证

可以进入法国的海外省以及海外领地,否则需要申请签证

我们没有多次法签,新西兰签证办理成功后,便打算通过中智法签办理大溪地签证

中智法签网站:https://fr.tlscontact.com/cn/splash.php  ;

首先,确认签证类型以及所需材料,选择法国海外(CTOM),签证费9欧元,中智服务费230元

我们准备的材料如下:

护照原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近6个月2寸白底近照1张、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的申根保险、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复印件、护照前五页(有内容的备注页)以及所有带签证或盖章的签证页复印件、近6个月银行流水(官方是没有任何余额要求的!我们每人银行卡也只预留了3万左右的余额)、英文在职证明原件、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退休提供退休证复印件(流水就用退休工资卡替代)

然后注册账户,预约时间,前往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并进行生物特征识别数据采集,最后领取护照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呢!

当我们在选择保险的时候,看到淘宝有199元套餐代办,包10天申根保险

考虑到本就需要购买保险,护照所有盖章页也无需自己一一复印,免除我们注册账户预约的麻烦,也无需再前往中心领取护照(顺丰寄回),于是便购买了这一套餐

一直都觉得这些代理并不靠谱,业务能力一般,工作不仔细是常态,与对接人员沟通希望在签证申请表填好之际,拍照给我,自己检查,结果微信上得到的答案是:为什么会出问题,明天你就看到了,错了你当场再改。实际在办理的当天,排队过程中我的确检查出他们工作的疏漏,生日日期填写错误,之前为我们购买的保险,保单名字又是错误,幸好有提前一份份打开详细检查过

建议还是自己办理,如果准备选择代办,那我肯定劝你选别家试试

4月13日,8:30来到恒丰路办理中心,各种指引非常清晰,有专人一一检查每一份材料,核对各种机票酒店的信息,这里注意:签证页使用当场所拍摄照片,对形象有所要求的记得好好捣持一番

299元的签证费和服务费可以通过现金、银行卡、支付宝支付

为了方便大家获取信息,顺便PO上大溪地入境表,乘务员会在飞机上发放表格,包里备支笔

注意:只需要填写 VISITORS 和 IMMIGRATION 这两张表格

上图表格,无需填写

大溪地交通

在 “大溪地在哪儿” 这一章节中,已经提到从其他国家前往大溪地的大交通

那接下来会说说各岛间的小交通

如上图所示:

蓝色大圈即为塔希提主岛帕皮提

靠近大圈的蓝色小圈即为茉莉雅岛

最远处的蓝色小圈便是著名的波拉波拉

塔希提和茉莉雅隔着湛蓝的太平洋相望,相距不过20公里,来往颇为便利,可以选择飞机或船

波拉波拉位于塔西提西北向270公里外,一般选择飞机前往

从塔希提前往茉莉雅,如果选择船只,需要前往塔希提客运码头Gare Maritime , 行程颇为惬意

渡船通常于6:00首发,最晚一趟约在16:30或17:30发出。如需驾车上船,最好提前预订

这里提供几个网站:(摘自网络)

www.aremiti.pf        成人/儿童  1500XPF/950XPF

www.terevau.pf       成人/儿童  1200XPF/600XPF

我们全程选择飞行,订票网站:www.airtahiti.com

帕皮提至茉莉雅,茉莉雅至波拉波拉,波拉波拉至帕皮提

选择BORA BORA Pass套票 (multi-island tours),三段飞行,193720XPF/4人,差不多是3080元/人

在波拉波拉听Jinhua (酒店中国服务员)说,凭大溪地居住证可以办理岛内优惠机票,两年有效期,2000XPF/本,每次往返260美金,还算优惠

航班座位自行选择,相信大家都希望在飞机上一饱泻湖眼福,以下很重要

从塔希提帕皮提前往茉莉雅,飞行8分钟,一定坐左边,我们是第一和第二排

从茉莉雅前往波拉波拉,飞行45分钟,一定坐左边,这次游客多,我们选择倒数第四排和第五排

从波拉波拉前往帕皮提,飞行45分钟,一定坐右边,这次登机排在队伍第二,选择倒数第二排和第三排

登机时,怀抱婴儿可以优先登机,随身携带行李5KG,不过也不会过秤

机场都不大,不需要提前很久办理手续,一般预留45分钟至1小时即可

最后,岛屿上通常都缺乏公共交通,所以最好还是选择自驾或者酒店接送会更便利

我们最后返回帕皮提有选择租车,在机场有好几家租车公司:

最便宜的一家是TahitiCar,排了很久,只有手动挡汽车,9000XPF,含保险,真的便宜,可是因为刚刚拿到手动挡驾照的 App 还是不够自信,希望租到自动挡的车子,只能放弃

Avis 租车柜台也很忙,最后我们选择了HERTZS租车,主要没有人排队哈

起亚 Sportage 2.0 LAUTO,需要驾照,14445XPF/24H,含全额保险,所以我们也不用再检查车辆,晚两小时内还车免费,是我看中的,等于变成26小时,多好(坏笑小蜂)

超时多收一天费用,我们在17:30取车,第二天19:15还车,给钥匙即可,还车前需要将油加满

当天环岛时,右边后视镜,有剐蹭,有保险没有任何关系

波拉波拉索菲特私岛酒店内,有询问过租车的价格:

9800XPF/4H,油钱1800XPF,保险2200XPF,一共12900XPF,不看驾照

这是我们第一次海外租车,没有经验,多家品牌间犹豫,导致整个租车过程用时1小时,有些浪费时间

大溪地酒店

Airport Motel  第一晚过渡

就在机场的对面,拖行李不是很方便,因为要上一个小坡

简单、便宜,不能太高要求,客流量还很大呢

早餐真的是无力吐槽,爸妈的房间还发现了蟑螂

InterContinental Moorea Resort & Spa   2晚

选择这家洲际,是因为有海豚中心,然而我并没有玩

早餐比索菲特的好吃,貌似就这两个优点了

房间设施较陈旧,WIFI 常断,最后几乎连不上,找人维修也不管用,其他服务费倒是收的起劲

酒店前台态度极差,很不耐烦,找经理投诉,还得等半天

预订送机,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4000XPF,到了机场,司机收我们4500XPF

如果不是差劲的前台,对茉莉雅洲际的印象应该不至于那么差

Sofitel Bora Bora Private Island   3晚

位于波拉波拉的索菲特有两家:主岛马拉拉和私岛

主岛客人无法前往私岛,私岛客人可以随时前往主岛,船行两三分钟

私岛不接待儿童,喜欢清净的可以考虑

主岛的餐厅更大,早餐内容看似更丰富一些(其实差不多)

主岛酒店出门左转,一直走,右侧会有一个小超市(下午5点关门)

波拉波拉机场到酒店,接送机,都是免费,我们省了很大一笔开支

酒店当时有中国服务员 Jinhua,会很方便,整体服务热情

房间内 MINI BAR 全部免费,还会及时补给,相比其他酒店真的是相当厚道了

房间内提供浮潜眼镜、呼吸管、脚蹼和救生衣各两套,当然自己带最干净了

酒店离珊瑚花园很近,划个皮划艇就能过去

有一座小山,山顶可以看日出和日落

还有面包提供给客人喂鱼,真的好多好多鱼

唯一不好的一点,水屋这边的海浪还是略大(那几天风大可能也有关系),没有办法完成桨板心愿

InterContinental Tahiti Resort & Spa   1晚

离机场很近,不到5分钟车程,非常方便,酒店泻湖也算漂亮

晚餐的表演秀比索菲特更专业,更高级

之前邮件询问酒店,能否飞无人机,因为毕竟离机场太近,得到的答复当然是不行咯,但是事实证明可以飞,路过的工作人员还会很我们热情的打招呼

晚上到的酒店,第二天上午便退房了,只是睡了一晚,也没有什么要吐槽的地方

大溪地游玩

《海洋奇缘》Moana的奶奶在海中被鳐鱼包围的场面,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大溪地此行,与鲨鱼鳐鱼(魔鬼鱼)同游,成为了我最为之期待的项目

大溪地的所有活动最初打算抵达酒店后,在酒店内预订,方便根据天气安排,但之后顾虑到万一没有位置,所以最后在 www.easyTahiti.com 网站上预订,可以邮件与旅游顾问沟通,英文即可

当时另一个很感兴趣的项目,便是波拉波拉 Skydive,高空跳伞,邮件一询价,我打了退堂鼓,两人蜜月套餐含视频照片,人均貌似是八千多人民币,即使只有两人跳,也是一大笔开支了

茉莉雅的 Skydive,价格是728美金/人,不过茉莉雅的风景肯定比不上波拉波拉

上图是拖拽伞300米25分钟的价格,美金所显示价格为 per person

也就是说,如果选择早晨主岛出发,两人的价格是550.8美金

虽然我们住在索菲特私岛,价格是342.9美金/人,但是为了省这中间的67.5美金/人的差价,我们也是可以提前坐船前往主岛的索菲特,毕竟索菲特私岛酒店客人可以免费往返主岛索菲特,随叫随到

但是最后,价格和行程安排问题,还是没有订拖拽伞,倒是省了7000多人民币

BLOODY MARYS 主要也是一家网红打卡店,因为有许多的名人来过,所以有想去顺便看看德普的名字

走在沙滩地板之上,入座于椰树高凳,顶上为茅草所覆盖,周遭被异域植物所包围

晚餐需要在入口处挑选陈列的食品进行点单,中午是轻食快餐

上图95.29美金/成人是晚餐的价格,最后因为行程,选择了另一个项目

自从在土耳其骑过ATV后,就一直希望再玩一次,这次看似有了机会,可惜又无法成行

土耳其的ATV,当时不需要驾照,而茉莉雅的这个ATV行程要求驾照

我们四人只有App一个人有,这时候挺后悔没有早几年学个驾照的,也不能把爸妈就丢在酒店

Queenie(EasyTahiti 的旅游顾问)一开始以为我们是三人出行,还给了我很好的建议,让一个人坐在领队后面,有驾照的再驼另一人,可惜我们是四人出行,只能放弃了,我的心好痛

3.5小时的ATV之旅,价格是241.92美金/车

上图这个茉莉雅的COMBO套餐,之前也有考虑过

2小时的摩托艇+Beach Cafe午餐+4小时的Safari Tour,价格是 198.21美金/人(两人一辆摩托艇)

最后还是想在波拉波拉海域玩摩托艇,因此pass了这个套餐

上图是我们最后预定的行程一

波拉波拉的COMBO套餐:2小时摩托艇+Bloody Marys午餐+2.5小时鲨鱼鳐鱼Safari

预定的是主岛252.45美金/人的价格

当时邮件确认过这个行程有珊瑚花园,虽然索菲特私岛旁就是珊瑚花园,但是我很怕自己游不过去

午餐是一人一个套餐(1 hot meal+1 cold meal+1 soft drink)

心想就是它了,完美!一直在沟通的是5月14日,没想到几天之后,准备确认付款时,只有5月15日了,幸好我有预留着两天来安排

上图是我们最后预定的行程二

茉莉雅 3.5小时的 Safari tour ,观景台欣赏奥普诺胡湾和库克湾,参观菠萝和香草种植园等

实际一共有7段行程,后文再具体讲述,价格64.8美金/人

两个行程,四人费用一共是127014XPF,Queenie 发送的邮件中包含支付链接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支付时的卡组织,第一次操作的中国银行AE就没有成功,后面是在浦东机场临登机前赶紧致电银行了解情况,导致我们成为最后登机的旅客

在飞机起飞前使用另一张交通银行Master,才支付成功呢

支付成功后,会再次收到对方的确认邮件,以及告知具体 pick up 时间,地点一般在酒店大堂

黑珍珠退税

众所周知,大溪地的一大特色资源便是黑珍珠了

百度上看到,黑珍珠是产于南太平洋上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偏远的礁湖中的,它有别于日本珍珠及南洋珠,可谓异常珍贵

因为珍珠本身是由一种珍贵的黑碟贝(一种只限生长于天然、无污染的玻利尼西亚水域的稀有贝类)养殖出来,其不同程度的灰色中,带有不同的幻彩颜色,因而令珍珠更与众不同

加上其对养殖环境及采珠过程的要求非常严谨,每一百个获殖珠的黑碟贝,只有五十个能成功培殖出珍珠,当中更只有五颗是完美无瑕的,因此每颗珍珠都珍贵无比

本来都没有计划购入黑珍珠,对这些饰品并不感冒,直到在波拉波拉听到Jinhua为我们科普的黑珍珠稀有珍贵的原因,我觉得需要带一颗回家留作纪念呢

她说:黑珍珠贝壳养殖就需要三年时间,这其中便存在一定的存活率,成功存活才能进行植珠。一颗12mm的黑珍珠需要7年的时间,一颗10mm的黑珍珠需要5年的时间浸润包裹,其中正圆仅为0.5% 这样算下来,一颗七八千品相好的黑珍珠,需要至少七八年,还是物有所值的

她说道Robert Wan和Tahiti Pearl Market,这两家我碰巧也知道

- Robert Wan      https://robertwan.com ;

是大溪地最大的品牌店,老板温惠仁1934年出生于大溪地,祖籍东莞,在上海和香港都有分店,但是法国是开不下去了,毕竟法国人直接来大溪地买更便宜啊!许多知名品牌的珍珠也来自于他家的养殖场。店铺很多,许多酒店内也有柜台,帕皮提还有Robert Wan博物馆,价格自然是贵的

- Tahiti Pearl Market        https://www.tahitipearlmarket.com

明显就显得亲民一些了,价格比较实惠,酒店内也会有柜台,我们最后在帕皮提市场,搞定一颗

黑珍珠一般有以下几个参数:

颜色:黑色、蓝色、绿色、粉色、紫色、金色等

形状:圆形、半圆形、椭圆形、纽扣状、水滴形、半巴洛克形、带圆箍状、巴洛克形等

大小:8mm、10mm、12mm、14mm、16mm等

瑕疵:AAA+没有任何瑕疵、AAA很微小瑕疵、AA微小瑕疵、A一些瑕疵、A-很多瑕疵

说说我的采买过程:

由于环岛花费了很多时间,来到帕皮提市场,基本都已关门,找到 Tahiti Pearl Market 一楼店面已经结束营业,我们前往2楼,整个买珠过程1小时,还要赶着吃晚饭和还车

2楼人气还很旺,很多店员仍旧在加班,如此火的原因,我猜应该就是游记的宣传以及实惠

有一位会中文的服务员,脖子戴着4万人民币的超大黑珍珠!她正在接待一对上海小夫妻,我们赶时间,于是直接找了会英文的服务员,对了如果你买了珍珠,他们可以开车送你回酒店

挑选珍珠也是一件很费劲的事,因为时间紧迫,只能靠缘分一见钟情,还要另外三人一起帮我瞧

好在服务员会先帮你筛掉瑕疵多、不好的珠珠,你再进行选择会好很多,每一次给你拿出一盒黑珍珠,都会进行称重,怕有丢失,这个小姐姐脖子上的是一颗粉珠,也很漂亮

最后,我挑中一颗10mm, AAA, A级,semi round,紫绿,加18K挂钩,不含税一共是43327XPF

挂钩一定要加,因为买裸珠不免16%税

买完看了一些8mm,AAA+,2800多人民币一颗的裸珠,很有亮泽也是相当好看

挂钩加工10分钟,胶水要等干,24小时后再戴

保养方式:黑珍珠洗澡游泳都要取下,它不亲水,也不要和其他饰品放在一起以免刮花,不要用纸巾擦拭,用软布,可以蘸取些许椰子油或者橄榄油进行擦拭

退税注意事项:

购买黑珍珠时,都是以免税的价格购买,提供护照和信用卡

之后店员会给到一份《VENTE A L' EXPORTATION》的退税单,退税单共有三张(两张粉色和一张绿色),同时商家会提供一个已经写好商店地址的信封,并且贴好邮票

离境时,先值机,再前往机场的海关处办理退税(需提供护照、珍珠、退税单和信封)

第一张粉色的退税单,海关将在盖章后返还,将此联装入信封中,直接投递进海关旁边的黄色邮筒即可,第二张粉色的退税单,海关会留底,绿色联一定要妥善保管好

买黑珍珠时,商家会记录你的邮箱,如果因为任何原因没有收到邮件,会电邮你提供这张绿色联

商家收到盖章的粉色退税单,退税手续正式完成,否则商家会在信用卡里扣除16%的税

留存的退税单绿色联:

太平洋天气

大溪地属热带雨林气候,每年5-11月为干季,12-4月为雨季,白天气温通常较高,在气温稍降的晚上女生外出记得带件披肩,其中7月至8月为旅游旺季,风势会更强劲,7月的海瓦节更是让全岛欢腾

去如此美如仙境的海岛,自然不希望阴雨绵绵的天气,首选一定是干季咯

心想五月一定是个好天气,又刚刚进入旺季,还不会如七八月那般

可我们在波拉波拉时,便感受到了不应该存在的大风,和酒店工作人员聊天时,得知今年的天气很反常,往年这时已经不会下雨了,在整个行程中,也遇到过几次降雨,我想一定和环境的变化息息相关

太平洋时间

时区: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10小时(-10 GMT);塔希提与中国时差为-18小时

上海10月2日13:00PM,塔希提10月1日7:00PM

所以预订活动项目时的邮件往来,有时候也会因为时差的关系,询问周期会变得更久

太平洋法郎

大溪地官方货币为太平洋法郎,简称为CPF和XPF,当地同样流通美金以及欧元

在大溪地我们基本还是刷卡支付,出国前,兑换了400欧元=3063.64元,最后也没有用完

换算概念如下:

Airport Motel 前台一瓶水,我们支付了5美金,相当于450XPF

茉莉雅洲际50欧元兑换5668XPF

整个行程期间,一张信用卡,消费388586XPF=3856.9美元=24710.39元

人民币来看,差不多:1XPF=0.064元

货币图片摘自网络

行李拖延症

每次收拾行李,便总是得了拖延症,不到最后一刻,不轻易打包行李 (偷笑小蚂)

这次大溪地的插座是欧标,需要转接头,下面这种就可以了,一个房间需要一个哦!

有些酒店房间内会提供

我们的行李: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记得多带几张,如果无法使用,不会太尴尬)、驾照、机票、笔

现金(美金or欧元&人民币)、手机、相机、Pad、Gopro、大疆、各类充电器、充电宝(不能托运)

转换插头、拖线板(一定要来一个,设备多的话,还来不及充电呢!)

指甲钳、伞、环保购物袋、保鲜袋、U型枕、洗衣液(灌进小瓶,用完就扔)

方便面(天天法餐,就要找中餐店)、方便小火锅(现在超火的,以后出国必带)

牙刷牙膏(有些酒店不提供 &机场贵宾厅洗漱需要)、毛巾、洗发水、润发乳、沐浴露

洁面乳、卸妆油、纸巾、湿巾纸、SPF50+ 防晒霜(重中之重,多带几瓶)、晒后修复、面膜

护唇膏、爽肤水、保湿乳、眼霜、隐形眼镜(日抛)、剃须刀(可以带上飞机)

防蚊水(太有用了)、护手霜(全程未使用哈哈哈)

药:维C泡腾片(蔬菜不多)、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珊瑚划伤)、肠胃药、晕车药、酒精棉

T恤、短裙、短裤、长裙、外套(晚上or机场冷)、沙滩裤、防晒衣、内衣

泳衣、长袖浮潜服(有效防晒黑)、浮潜鞋or袜(有些地方硌脚)、浮潜镜和呼吸管(干净卫生)

凹造型用的游泳圈(带了两个,都没时间用)、有的酒店还会提供脚蹼

帽子、披肩、太阳眼镜、拖鞋、凉鞋、运动鞋

-- 游记正文 --

· Day 1 · 奔波13441公里,

上海出发,行李可以直挂帕皮提,洗漱包不要放入托运行李,奥克兰机场 Strata Lounge 有浴巾提供

奥克兰机场好小,店铺也少,没有什么可逛

我们基本都在贵宾厅睡觉,吃东西

餐食味道都不错,尤其几个小甜品(一点都不难吃,巧克力慕斯杯甚至还有些好吃呢)

回程那天的餐食还有所不同,看来也是有规律的进行更换

Gate 3 等候登机,有一大群大溪地当地学生准备回家,当时猜想是不是什么社团活动结束

登机前,在确定一排没有第三位乘客的前提下,将3+1的座位布局还是更换成 2+2,可以坐的宽敞些

只是这一换,爸妈和我们中间隔了好几排,语言不通的他们有好几次都是对着空乘说着中国话,想想就有些可爱呢

中间我挪动了一个座位,打开娱乐系统,准备看两部电影打发时间

而《月亮和六便士》早已被我抛诸在脑后

当时《黑豹》已在国内上映,一直都还没有看过,打开发现竟然需要收费

我研究了半天,发现当红电影怎么都需要收费呢?此时,App 已经开始了他的黑豹,还真是奇了怪了

又摸索一阵才发现,因为我没有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哈哈哈还真是洋盘的不行

入境表,按照要求填好,所以笔一定要放在方便拿取的行李中

餐食中的冰激凌很好吃,里面好像是有燕麦

机舱内灯光关闭后,望向窗外,隐约能够看到许多星星

为避其他光源,将毛毯盖住整个窗户,钻入其中,南太平洋上的满天繁星,尽收眼底

我好像甚至都看到了北斗七星

当地时间1:18抵达帕皮提机场,之前在许多游记中有看到欢迎歌舞,心想那么晚估计别人都下班了

没想到,这应该也是法阿机场的一项特色,无论几点,只要有航班降落,就会热情欢迎

但当人潮散去,灯光熄灭,看到他们卸下了那一脸笑容,疲惫的坐在那边,这就是生活

《海洋奇缘》中,那些征服海洋的帆船

因为只开了一条外国人排队通道,我们已经等候了20分钟,当胜利就在眼前时

在我们的前面,是两个老外,再前面有一群来自上海的叔叔阿姨们,也是蛮厉害的,自由行

可是由于他们没有准备好行程单,其中几个边检到一半又退回来,叽叽喳喳的堵在队伍前面

旁边的女边检招呼后面的老外上前,他们也不挪动,霸占着,老外上不去

气的女边检走出柜台,直接从后面的队伍开了一条通道,不管我们这边了。。。

对于这群叔叔阿姨耽误掉的时间,真是无话可说

一出来,发现好多当地家长在等候自己的孩子,还准备了好多的花环

看来,这群学生应该是出国比赛了吧

这位姑娘,收获颇丰啊

中国人看老外,感觉都是一个模样,就像老外看我们,也会傻傻分不清吧

当然,这位酷炫的大妈,我印象还是很深刻的

夜晚的机场,第一眼的帕皮提

对面便是预订的 Motel,首先我们将行李提至大概一层楼高度的马路

来到马路的对面,仍旧有一个坡,路面有些坑洼,还是挺耗体力

酒店生意很好,前台需要排队,给了两个相邻的房间

没有免费瓶装矿泉水提供,后至前台用了5美元买了两瓶矿泉水,找零90XPF,450XPF=5美元

第二天一早逛超市,发现一升水才90XPF

机场的对面,Motel 的旁边是一个 ECOCAR 的租车公司

· Day 2 · 美景当前,竟然睡觉

哈哈哈,这里要吐槽下早餐,一人一个set,法棍一截,羊角包一个,就着桌上的果酱

自助的水,不记得另一个是什么饮料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喜欢吃面包的人,估计会很郁闷的

酒店门口望向机场与海,这个高度可以想象一下那个小坡

走出酒店,还能看到两三只闲散的 “憨憨鸡”

导航 U express 超市,步行10分钟,路上飘起了几丝太阳雨

到哪都喜欢逛超市的老妈

16元一盒的桶装方便面,看来也是很畅销的啊

担心奥克兰过境,会检查行李,因此出发时没有准备任何食品,一些常用药也贴上了英文标签,以防检查无法通过。但实际,奥克兰并不会检查,于是在超市买了四桶方便面

超市里竟然还有我们上海的蜂花檀香皂,一看价格,20元/块,天哪,果然进口产品就是贵,翻了四倍

回到酒店,办好退房,10:45便前往机场,机场内有麦当劳和一些ATM

本想在机场换汇,无奈前面动作太慢,没有等候

汇率如下:

值机不用排队,托运处,工作人员会把行李箱直接一个个搬运上拖车

候机厅,又遇到了昨天入境处的叔叔阿姨群,广播一响,他们马上冲到最前面,看来也是做了攻略

大家有序的抵达飞机后舱门,一般当地人会直接选择坐在机尾,方便上下

既然登机比较早,就没有放弃左边第一第二排的座位

乘务小哥哥,人高,睫毛长,长的倒不太像当地人

一眨眼的功夫,飞行8分钟,抵达茉莉亚

找到对接的工作人员,他给我们安排了一辆车,一位女司机

接机是提前和茉莉亚洲际酒店邮件联系安排的,2000XFP/人,单程,2人起订,11岁以下儿童半价

包车:6000XFP单程(相比返程价格,比较贵)最多乘坐6人,车行35分钟,酒店离机场24.5KM

洲际茉莉亚,当天一位 Check in 的工作人员,名字倒是忘记了 (当时记得特别牢,因为要投诉嘛)

服务态度特别差,一脸不耐烦,递笔给我们签字时,都是丢甩过来

我勒个去,头一回碰到酒店前台那么差劲的,我只是问了是否还有水屋?我们可以补差价升级

就给我们这样的态度,反正App是肯定忍不了,当场就甩脸色了

那前台就完全忽视他,直接公式化的拿着地图三下五除二的算是和我介绍完了酒店

这我也忍不了,必须投诉!

搞笑的是,想要找 Manaji 投诉,竟然也要等到下午14:00

Manaji 这个故事,也是很好笑,我一直以为这位经理的名字叫 Manaji,谁知道,一直到最后两天要离开大溪地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们说的是 Manager,只是发音成 Manaji

哈哈哈,我就想,怎么每家酒店,都有一个名叫 Manaji 的人呢

最后,中午休息过后,我们来到大堂

Manaji 找到我们,送了红酒表示歉意(我们又不喝,退房时都没有打开过),重新为我耐心的介绍了酒店,没啥用,印象已经那么差了

卸下行李后,便出门逛起来

洲际酒店的这片内湖,其实真的超级适合玩浆板,可惜还是错过了

不远万里,背来的无人机(出发前买来都还没有时间试飞)

错过了那么完美的试飞场地以及天气,真的让我怨念极深

看到老外飞完,带着无人机回去

我对App说:我们也来飞一下吧

结果他说:着什么急,先休息一下

恩,我心想,也有道理。。。

这种渐变色的大海,航拍一定很漂亮

远方还有人在玩摩托艇

巧遇洲际海豚中心,海豚已经被放了出来,估计马上就会有活动了

上图是海豚活动的介绍

报名活动,有专门的摄影师陪同,他们应该都是报名 ‘Encounter with a dolphin’

回到房间,大家打算吃一顿泡面,然后补个觉休息一下

泡面我是赞同的,可是补觉,我是不愿意的

飞了那么远虽然有些累,有时差,但是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啊!!!真的不太懂他们

App 逼着我睡觉,结果我竟然睡着了,眼镜一睁,天都暗了,心里别提多伤心,多懊恼

叫不醒他们,我便一个人出门,打算去找找海龟中心

码头边的夕阳

码头处展示的拖拽伞价格

应该是那种 ‘浪漫日落巡航船’ 回来了

· Day 3 · MO'OREA 转山

6:30 醒来,跑向阳台,感受晨曦,美好的一天开始

大溪地的自助早餐选择一般都很少,放眼望去,面包种类倒很多

在外围的很多 “憨憨鸡” 会偷袭进入餐厅,千万不要让食物远离你的视线!如果你刚刚取好一份餐食,放在桌上,转身再去取其他食物的话,“憨憨鸡” 便毫不客气的享用你桌上的美食了

千万不要小看它们,它们可以自由的飞翔,哈哈哈

收拾一下,我们便准备参加今天3.5小时的 Safari Tour

8:45 准时抵达酒店大堂,上车,已有一对法国夫妻,他们住在茉莉亚索菲特酒店

车开了一段路,又上来一对美国夫妻,8人一车,行程开始

导游会先说一遍英文,再说一遍法文

第一段:目的地 Magic Mountain ,前段水泥路面,后段的山路特别陡峭,也特别的刺激,可以开ATV的话,一定很爽,路面坑坑洼洼,还会有泥水溅起,因为太抖,也没拍照,想象一下就可以

这儿高209米,在这个观景平台可见岛屿北部以及泻湖之景,确实迷人

旁边便是奥普诺胡湾,景色壮阔,美丽宁静

背后的奥普诺胡山谷郁郁葱葱

第二段:目的地 Tropical Garden,类似一个农业基地,各种植物的种植介绍,内有一栋传统茅屋以及一个观景台,这里有洗手间

当地人很好,本来我们打算买水喝,结果他们直接装了两杯水,也不收钱

最好的香草荚在哪里?

每种植物都有自己独特的气味,香草也是如此,即使同个品种在不同的生长区域和不同的制作技术而有所差异。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香草荚均来自香草兰,普遍认为,香草荚按品种区分主要有波本香草(V.Planifolia)和大溪地香草(V.Tahitensis)两大类

波本香草(V.Planifolia)

[ 其中以马达加斯加香草荚更为出名 ]

马达加斯加香草荚的长度大多为14cm以及17cm+,产于印度洋西非沿岸的留尼旺岛(Reunion)、马达加斯加岛、科摩罗岛(Union des Comores);波本香草的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85%,其中的85%产自于马达加斯加地区;虽然在印尼也有栽植这种品种,但因其产地不同香气也有若干的差异性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香草的市场价格一直处于一个高峰期和低谷期,马达加斯加的生产水平主要是由于政治动荡和恶劣的天气、自然虫害等,而导致价格上涨,甚至曾涨到惊人的500美元每公斤

当然,最近由于良好的收成,市场价格也有所回落并一直保持稳定

这个品种的香草荚制作工艺流程:青荚采摘→熏蒸→晾晒→阴干→筛选等过程

因为地域广阔、工艺成熟,马达加斯加的香草荚富含了更多的香味:烟熏、朗姆、青草的味道……

世界各地的 Chef 们大多数的配方里使用的都是 Planifolia 品种的香草棒,它是市面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购取的品种,常用于饼干、蛋糕、慕斯、冰淇淋等糕点的制作,用途相对较为广泛

大溪地香草(V.Tahitensis)

产于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周围的小岛(Moorea等),它的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15%,据说在兰香素的香气外更见大茴香或麝香的香味。与马达加斯地区的 Planifolia 品种的制作工艺不同,大溪地的香草荚采摘时并不是青豆荚,而是让它们在枝头自然成熟变黑

以上香草荚内容摘自网络,方便大家了解

最后这种香草棒,真的是好香好香,甜甜奶油味,好闻!

有自制果酱出售,会给大家免费品尝,挺清新自然的味道

诺丽果,荒野求生里看到,生吃的结果,是直接当场呕吐

一般都需要经过加工,其提取物具有抗氧化活性和保护心肌细胞作用,可调节受损心肌细胞能量代谢,延缓心力衰竭进程

第三段:目的地 贝尔维德观景台 Belvedere,全岛最高点,可欣赏奥普诺胡湾和库克湾的极致景色

貌似是一个马拉松比赛

· Day 4 · 水屋,不是应该有艳阳

今天,茉莉亚下雨了

一早的暴雨,早餐后,便一直淅淅沥沥不停,庆幸今天出发波拉波拉,并祈祷那边是个好天气

退房时,在酒店前台兑换了50欧元=5668 XPF

提前在酒店预约了送机的车辆,4000XPF

酒店工作人员再帮我们行李装车后,还特意与我们重复了一遍价格

结果抵达机场,又是一位女司机,她说酒店与她沟通的价格是 4500XPF,太坑了,不过没办法,我们上车前应该与司机再次确认的,只能认栽,印象很差

这里的机场不用再安检了,可以带水,乘客相较于之前来的时候,变多了

大家的路线看来是差不多的

因为一直在下雨,飞机停的比较近,两人还会发一把伞,登机用,幸好不用我们狼狈的奔跑

窗外,从起飞开始,一直是白茫茫一片,看不见任何东西

我心里那个失落呀,既担心波拉波拉的坏天气,也遗憾不能在飞机上一睹其全貌

好在,老天有眼,就在快要抵达波拉比拉的时候,云层变得稀薄,依稀可以看见岛屿

坐在左边,才能感受到这般景色哦!

这海水的颜色,像极了果冻!

小小的航站楼

取好行李,找到索菲特柜台,当天没有瑞吉康莱德和四季的客人

一共十人,八人住私岛,两人住主岛

往返酒店的接送,都是免费,想想真的很划算呢

行李自此,便不用自己张罗了,会直接送到房间内

也是私岛的客人

行李被搬上船后,大家便出发,船行25分钟

刚刚还艳阳高照,现在又阴云密布

海水的颜色,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幻着

一路上,天气都很阴沉,偶尔还有雨滴飘洒进船舱内

左边这位是地接女士

小船先送私岛的客人,小船悠悠的停靠在码头边

事实证明:上图三间房的水域,其实更适合他们玩耍

欢迎歌舞与饮料已经准备好,让我们惊喜的是,竟然有一位中国人在迎候,实在是亲切的很呐

说实话,你不刮胡子的样子,真的很像一个土匪,一点都不可爱

Jinhua 给我们办理 Check in 时,闲聊中发现和 APP 还是老乡呢,她说两周都没有遇到中国客人了

如果那几个电话再晚一些打,能够遇到她在岗,她就可以再给到我们200美金的优惠了,哎好可惜

给的房间都还不错,118和119,最后一天101和102

带我们介绍了酒店,还主动帮我联系 EasyTahiti 的行程,进行确认

如果打算买黑珍珠,可以去主岛索菲特的 Pearl Market 比比价格,平价一些,如果不满意再去镇上

往返1600XPF/人,有三个时间

还帮我们预订了主岛餐厅15号晚上的位置,8点会有表演

现在她合同到期,已经去 Robert Wan 工作,负责亚太区,不知道酒店还会不会招募中国员工

前台和餐厅在一个建筑内,直接午餐,等候另一间房打扫完毕

餐厅望出去,这风呼呼的吹

我的Duffy终于上镜了

这个鱼,感觉比较一般,还是下图这个牛肉汉堡最好吃了呢

本来打算边吃边加菜,一看上来都配有薯条,顿时感觉除了面包,又多了一样主食

一共9800XPF=630RMB

天好像慢慢放晴了呢

午餐后,房间也可以入住了,设施的确不算新,但是 Mini Bar 都免费哈,赶紧参观起来

· Day 5 · 波拉波拉的无所事事

6:20 睁开眼,看到了日出后半程,原本计划今天出海,计划却赶不上变化

天空渐渐飘起小雨,继续睡个回笼觉

早餐打算前往主岛体验一下与私岛的区别,候船时,喂喂小鱼们

鱼儿们反应敏捷,但似乎傻傻的

最可怜的无非是下面这种鱼,细细长长,嘴尖尖的,揪下一块的面包,到了它的嘴边也是无法享用

将面包弄成小碎屑扔下的动静又无法引起它们的注意

它们就像活在另一圈层,隐秘在那群傻傻的鱼群中

主岛与私岛的早餐,并没有很多的不同,在我看来是一样的 — 没有新鲜菠萝可以吃

餐厅外便是泳池,远处就是私岛

餐厅除了场地大,视野不同,更多了可爱的鸟类 “入侵者”

它们和 “憨憨鸡” 一样,不惧人类,飞向你的餐桌

与 “憨憨鸡” 不同的是,它们更懂得时机,也就是享用你桌上的残羹

准备返回私岛前,我们去了酒店外的超市,左转直走,超市在马路的右侧

大家只顾着逛超市,竟都没有拍照,超市并不大,类似稍大些便利店

没有碗装方便面卖,老爸要了一包烟,我们买了些零食,打算今天泡酒店,玩玩水,度过悠闲一天

回到房间,APP 仍旧不打算试飞无人机,我不晓得他是不是懒 。。。虽然他一直说风大

大家换好泳衣准备去海里玩耍了

这样的海底,走起来一定要注意别硌到脚咯

躺在浅滩上的 APP,身子一半没入水中,任由海水冲刷洗礼

和爸妈一起玩皮划艇的结果是

我们还未划出多远,远处的老爸一直在召唤我们回去:可以回来了,太远了,又没有围栏,别飘走了

并且亲自上阵,把我们拖上岸 。。。防止我们飘走迷失在太平洋

清澈见底的海水衬托着小船

由于玩水前,从房间带出的矿泉水并没有喝,自然就带去了餐厅

没想到几天下来,略熟络的小哥哥,不仅没有另外让我们点水,也没有收开瓶之类的费用

小哥哥,感觉你更帅了

值得一提的是,餐后这个冰激凌杯,是真的真的很不错呢

黑压压的乌云笼罩在天空,下午的我们,喝喝大溪地啤酒、芒果菠萝饮料,吹吹风

没有喝完,被放置在外边一段时间的饮料,等候你的是,四五只小壁虎钻进了易拉罐

害我也不敢处理这些瓶瓶罐罐,就这样吧,让小壁虎们吃个欢畅吧

哈哈哈,老爸拍摄的我们

· Day 6 · 驰骋于海面,同魔鬼鱼

今天的重头戏是摩托艇和出海!

提早在酒店换了房卡,今天需要换房,打包好的行李直接放在房间,他们会帮我们运送到新房

用过早餐,我们在主岛酒店的大堂等候,这时雨一直在下,我心里的那个怨念啊 。。。

8:30,一位名叫 Jean 的壮士,来接我们

他不仅是司机,更是我们摩托艇的教练领队,也是下午出海浮潜的船长之一

准备出发时,迟迟未见另外预订行程的两人,等了5分钟,无果,于是我们一家人加上私岛另两位客人便出发了,他们与我们的行程不同,只是一同前往出发地点

这5分钟,我们一直在等的两人,其实并没有失约,只是他们等在了主岛酒店的码头,两个美国人错失了上午的行程,不知道费用会不会赔偿。我们是中午在集合的码头处,偶遇他们,因为迟迟未见船来,与他们攀谈,才得知了这段故事

9:00,我们抵达了出发地点,这类似他们的站点,基地

此时,小雨一直零碎的飘到我们身上

那天,不要带贵重物品,记得从酒店携带几条浴巾出发,下午出海会非常有用

另外防晒霜,面罩,呼吸管,水,也要记得

随身物品仅仅放在店铺的凳子上,没有寄存柜之类的,他们建议你不要携带手机,如果你不放心,也会提供你一个密封保鲜袋,但是自己负责

下水前,挑选救生衣,记得穿拖鞋,淌下水的那段水路,下方有许多的石头,抵达摩托艇,才会脱下

9:20,我们下水,在摩托艇边进行教学讲解

左手戴环,一旦脱离,摩托艇便熄火,右边是油门,左边是启动和停止

在海面上,要保持平衡,摩托艇必须快速,一定要跟随前车的轨迹,不要自己胡乱变幻方向,因为前车打出的浪花,可以帮助后车更加平稳些,两车之间必须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如果太近,前面有人跌落,后车如果撞上,后果不堪设想的, Jean 提到有人脑袋都被撞开了

教练还有一些手部动作,停止、加速之类的。说实话,后面在大风大浪中,我根本什么都看不到啊!

出发前,Jean 再次与我们确定,天气不好,很遗憾

但是明天也被订满了,话说也就只有现在出发的意思了,但如果中途返回是不会退款的

来都来了,肯定要上的啊!我和 APP 一辆,爸妈一辆,一共就我们四人,倒也有包团的感觉

拖鞋需要放进摩托艇的前备箱内,如果你带了手机或 Gopro ,车上仅有你一人时,也是需要放入其中的

出发!两人一辆的好处是:后面的人还能拍拍照,可无奈也就拍了那么几张

我的前方是教练,这段便是安全距离,也就是我爸妈需要跟在我之后,起初从照片中还能看到,他们跟着好好的

几个弯后,爸妈不见了 。。。

他们没有跟上,我们熄火原地等候他们的到来,结果他们被这摩托艇的快速以及风浪吓到了,打算回去

教练建议我们我们年轻人分别带一个继续行程,可就这样,我爸妈还是做好了放弃的准备

因为他们都不会游泳,在海面这样驰骋,内心一定是恐惧的

老爸说:我以为就是一块围起来的地方,让我们随便开一下,这样2个多小时,我们心脏受不了

教练得知后,却误解了,以为我爸连开回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于是指挥着我们换车,留下我等候他们,他和 APP 分别带我爸妈回出发地

不过幸好没有其他同行人,不然耽误别人的时间也很尴尬的,倒是教练 Jean 一个劲的催促我们,说时间不够了啊,也就2小时啦

越着急,越出错,APP 在换车的过程中,突然掉进了水里

他也不会游泳,一时间忘记身上穿着救生衣,一只脚硬是扒拉着摩托艇不肯放,想想就好笑啊!

这时我爸倒挺自在地说,不会沉下去的,放轻松啊,这样才好上来

其实我无心拍他狼狈挣扎爬上摩托艇的画面,我只是想拍他们身后的彩虹

想想,我也是够狼心狗肺的,那一瞬间,我急忙掏出 Gopro 只为了远方那道虹,哈哈哈

因为支付了两辆摩托艇的费用,我们便打算一人一辆,不得不说,虽然没人拍照了,但是一个人开,爽就一个字,在后面超刺激惊险的路段,如果身后有人环抱你,也是真的会影响驾驶呢

行程继续,APP几度也是落后很多,反倒衬托出我的优秀,几度被教练表扬

Jean 也是很好笑啊,起初问我们的 Gopro 是几,后面说和他的机器相同,我想那很好啊

可是他给我们拍的几段视频,我实在不敢恭维啊!

一段水下追逐魔鬼鱼的视频,我真的给跪了

这一路水下的追逐,可我在视频中愣是没有看到魔鬼鱼的影子,很尴尬啊

替我们拍了两段驾驶视频,我也只能截取一些可用的画面 。。。

一路路过洲际泰拉索,艾美,瑞吉,这边神山的视角的确很正

第一个停留点,便是四季酒店附近的海域

在这块没有大浪的浅水区域,可以有一会会的自由活动时间,拍拍照,随意驾驶摩托艇

感谢此时的阳光,也是全程唯一的阳光,让我们拍了几张采光不错的照片留念,可说话间便又下起了雨

这样开着摩托艇,应该就是我爸以为的那种摩托艇驾驶吧,自由随意超慢速的画圈圈,不时来几个挥手

解开栓住的绳索,我们前往下一个景点

这段路程,开始让我觉得有点难开了,浪有些大,双手需要紧紧把住车头,防止一丝丝的方向转变

人还会随着车身时不时飞腾起来,风会将墨镜推至你的眼皮,因为天气阴沉,海域应该也很深

那种深不见底的蓝色,让我有些些害怕,但那时只顾着一个劲的追赶教练

并且天还算亮着,还算比较嘚瑟的

当教练和我抵达小岛后,APP 的身影还是依旧没有看到

这个据说被他们租下的小岛,是专门提供给游客登岛体验的,没有电也没有水

走路时,要小心头顶的椰子哦,尽量避开走

现开椰子,给我们享用

有看到一张水中餐桌,之前网上也有人PO过

吃过椰子后,准备离开,Jean 说接下来我们要全速前进,时间不多了,这让我误以为还有一个停留点,其实是返回出发点呢

回程的这段路,实在是太要命了,我唯一庆幸的是老爸老妈的提前放弃,不然这段路对他们来说,一定很惊恐,能否回来都是个问题,我都能想象我妈在后座的尖叫了

Jean 在出发时,将面罩套在了脸上,起初我不是很懂,后来我明白了

这段回程之路,风浪巨大,并且下起了暴雨,打在脸上,滴滴刺痛,墨镜被大风吹到眼皮上,我睁不开眼,却也不敢用手去推,双手不仅紧紧握住车把,可以说,全身每一寸肌肉都是紧绷的,双脚用力抵住车身,就怕飞起时,会出什么意外

此刻的海面,能见度很低,灰蒙蒙一片,我早就看不到教练的身影,只能根据他车尾泛起的那层层浪花,来判断方向。之前50的车速,实在无法继续,慢慢降到38,才能让我平衡

那一刻,我心里挺无助的,不知道 APP 跟的怎么样?在这黑色的海面上,被大雨暴击着,我只想快点抵达目的地,一直大声喊:我不怕,我可以的!现在看来这种高喊口号,貌似很挫,但当时真的需要靠这样,给自己打气,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或许是之前被教练夸我开的好,给了自己一些自信,胆子也大一些了,即使后面完全看不到车尾的白色浪花,平复心理后,我想往前开便是了,最后看到海边的摩托艇架,我才知道,原来目的地便是出发地,赶紧停车,回头望一眼 APP,许久才看到他的身影

而爸妈此时正在岸边,等着我们安全返回

爸妈表达着他们的担心,说一直出来观望我们何时返回

后因为教练最先抵达后,却迟迟不见我们,也是很焦急,我向他们诉说着最后那段的经历

虽然我一直说人生更丰富了,拥有这样的体验,但想想还是后怕的

万一当时我们中任何一个掉入海中,谁能来救我们,而且周边也有许多船只,能见度如此低的情况下,万一轧到,该如何是好呢?细思极恐啊

只能说,教练这样一个人赶着回去的行为,后面细想还是觉得不太负责任

既然我都看不到他了,他一定也看不到我们,那领队的意义又在何处呢?

11:15,回到店铺,卸下救生衣,我的手腕都发麻了,第二天更是全身肌肉酸痛

收拾好东西,便将我们送至午餐处,十分钟就到了 Bloody Marys,并且嘱咐我们13:00在餐厅对面的码头等候,此时这里艳阳高照,与早上摩托艇时的暴雨截然不同

第一件事,便是寻找我的 Johnny Depp

中午抵达餐厅的,基本都是一日游行程

进入餐厅,会让你把随身包物放置在一个大台子上,这个台子应该就是晚餐放置食材的地方

我们点了四个不同的套餐,没想到最好吃的是炸虾

套餐蛮实惠的,也完全可以吃饱的

· Day 7 · 中国胃的解放

今天就要离开波拉波拉了,还真是不舍得,一早的天气好到我都要生气了

我只能默默的安慰自己:算了算了,回程的飞机上,景色应该会比来时要更漂亮

吃完早餐,老爸喊我陪他上山顶看看,对,他和 APP 两人从头至尾都没有去看过,也是够懒的

回到房间,开始打包行李,一间房延迟到了13:00退房,而另一间无法延时

爸妈把所有的行李先堆积到我们的房间

无人机至今都还没有试用过,虽然仍旧有风,但是总感觉应该没那么脆弱吧,其实就是害怕掉进海里,找不到尸体,在飞与不飞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 APP 说:走,现在去飞

出门已经12:00了,时间如此的紧张,又不太会操作,又不敢飞远

什么追逐、渐远,啥特效都不会,哈哈哈,最后就仓促的玩了35分钟,赶紧收工了

剩下的25分钟,正好够我收拾行李

退房时,每间房有个4美金的捐款,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掉

前台有活动目录可以当场预订,在我们订房时,邮件也有这些项目的附件

14:00 欢送我们的号角在码头边吹响,这一路,阳光明媚,真好

这一路,海水的颜色各不相同,每一抹蓝都能让人流连忘返

因为天气如此之好,登机前,我早早的就排在最前头,准备挑个好座位

这次选择了右边的倒数第二第三排,前排携带婴儿的韩国小姐姐,只要一听我相机的快门声,便会赶紧跟着一起拍照,想想也是很有趣

这样的泻湖,实在是太美了

回程的好天气,让我如愿的看到了途中的这个小岛

16:20,抵达帕皮提,问了机场工作人员,附近中餐厅的具体位置,18:00-22:00营业

那么多天,老爸必须要进食中餐了

租车花费挺长时间,具体细节,前面攻略部分有说

17:30,我们在停车场,取到车,将所有行李装上车,我们便准备出发Ocean中餐厅,餐厅离机场很近

抵达中餐厅时,店铺刚刚开门,没有人气,有些 “黑店” 的感觉呢

后面,客人多了起来

老板娘老家武汉,父母弟弟在香港,竟然还能听懂我们说上海话

她推荐了一些菜,记得这个螃蟹是 3500 XPF,葱姜炒

西湖豆腐羹

香肠荷兰豆、西兰花、豆芽牛肉

量都还是可以的,中国胃终于得到了满足,这顿饭11800 XPF

中餐厅里面的当地人,很多是在这里请客朋友,条件应该都是相对比较好的

机场开车至洲际酒店,非常近

房间升级到了泻湖景,感觉这样的装饰比较干净,没有了之前原生态的感觉

房间内是肯定没有小壁虎的啦

· Day 8 · 自驾环岛的一天

一早醒来,发现窗外竟然很安静,天气特别好,晨光也很柔和,也没有风

喊起了APP,我们打算再去飞一飞

7:00 出门,整个酒店还比较安静,大家或许还在睡梦中

我们像做贼似的找了一处偏僻的地方,准备起飞,不太敢呆在靠近前台的地方

途径好几拨工作人员,并未阻止我们

沐浴在晨光下的泻湖,真的好美

第二次的试飞,镜头旋转比第一次顺畅多了,但飞到这个高度也就不敢继续了,哈哈哈怂啊

退房时,需要支付每间房 300XPF的城市税

今天是环岛游

最先抵达家乐福,想找家好吃的餐馆,并没有如意的

时间也比较紧迫,就没有进超市

网上查到一家 Snack Caro 中餐厅,决定前往

下图马路对面便是餐厅,生意超级好的

没有会中文和英文的服务员,这老板看似华裔,结果只会法语,大家比划一下,才点好菜

炒面、牛肉

炒饭、蔬菜汤、炒蔬菜

原本的汤里是有鸡肉的,结果老爸只想喝蔬菜汤。。。搞得别人也看不懂

也难怪生意如此之好,味道很不错,全部吃光光,一共7800XPF

环岛逆时针开始,我们最先去了艾美酒店,拍拍照,蹭蹭免费WIFI

环大岛只有一条路,也不会开错,中间会有许多掉头的地方

而小岛不能换,并且是断头路

还是能看到海浪拍打泻湖和海水的交界处

远处应该要下雨了

位于小岛的这个冲浪点,刚刚抵达,就下起了雨,大家都纷纷撤离

其实环岛对我们不开车的人来说,是最舒服的了,累了打打瞌睡,醒了拍看看风景

返程接近市区时,车辆开始变多,有些堵

我们找到加油站,2200XPF,加满油还车

抵达市场,接近17:00,许多店铺已经关门收摊了

-- 写在最后 --

从未想过,大溪地会出现在我人生的这个年岁,我以为那是好多好多年之后的事情

所以说,梦仍旧要有,也希望,婚姻的每一年都是充满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