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卡尔加里旅游攻略   >  邂逅漫天大雪的加西班夫贾斯伯之旅(附旅行中高效的手机修图方法)

• weny_zhg
  • 创建于2018/10/22|浏览2.1万

• 出发日期/2018/09/27

• 玩法/自驾 摄影 赏秋

声明

先声明,本文中照片除了最后的酒店照片,其他全部都是旅行当天用手机修图完成的。

文章最后会附上非常详细的旅行中高效修图的方法。

【旅程中的美景】有些惊喜有些意外

在开始我们的 加拿大 十一旅行之前,

我想象中的旅行关键字一定是:秋季、晴天、枫叶、湖泊和雪山。

【 卡尔加里 Baker Park的秋叶】

佩托湖

【卡纳纳斯基斯的Wedge Pond】

【 坎莫尔 附近某个不知名的湖泊】

而实际上的关键词,是在所有这些我想象的词汇前,加上大雪两个字。

我们遭遇了自1934年以来,同期最大的一场大雪。

我以为我们是去 加拿大 看秋景,实际却是看了一番货真价实的冬季景色。

【大雪后的路易斯湖】

【大雪中的金字塔湖】

【雪后的翡翠湖】

【雪山下的鹿】

旅行总是充满意外,虽然邂逅了一场大雪,错过了许多,却也获得了许多意外之喜。

关于我们

这次出行是跟大学时候的好朋友燕珍一起。

旅行开始前,我负责做攻略订酒店订车等一切旅行准备事项,她负责购置旅行相关用品。

旅行中,我负责开车、英语、拍照,她负责美美地当模特以及偶尔做个饭。

我是一名摄影师,即将到SVA攻读摄影研究生,现在常驻在美东,来 美国 和 加拿大 旅行的朋友们如果也想拍美美的照片,可以联系我,我的公众号:张爱妃的小世界。

重点在国家公园的十日行程

早听说国家公园的天气变幻莫测,于是我们把10天的行程预留了8天给国家公园,尽量保证在每个地方多呆几天,确保总能在天气好的时候看到美的风景。

这次的行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Part 1: 温哥华 一日游

Part 2: 卡尔加里 一日游,主要购物,市区附近有几个休闲为主的公园

Part 3:冰原大道,一路上景点非常多,中间还有几条比较耗时的徒步,往返走两次,可以尽量把景点都走全。

Part 4:Jasper国家公园,包含两条线:1. 金字塔湖和帕翠西亚湖; 2. 玛琳湖药湖

Part 5:Banff国家公园,两部分:1. 路易斯湖和梦莲湖,2. 班夫镇附近的双杰克湖、明尼万卡湖、朱砂湖、班夫缆车等等非常多的景点

Part 6:Yoho国家公园:翡翠湖和自然桥

Part 7:卡纳纳斯基斯公园

这几个部分的地理位置如下,从 温哥华 如果开车需要8-9个小时到达班夫或者Jasper,大部分人都是中间住一晚,走 温哥华 - 基洛纳 -班夫-冰原大道-贾斯伯- 坎卢普斯 - 温哥华 这一条线。

这样走比较浪费时间,来回在路上就要多花费2-3天时间,所以我们的选择是从 温哥华 飞 卡尔加里 ,然后 卡尔加里 -班夫-冰原大道-贾斯伯-冰原大道-班夫- 坎莫尔 - 卡尔加里 ,最后我从 卡尔加里 回 美国 ,朋友从 卡尔加里 飞回 温哥华 再回国。

计划中的行程表,我还收集了一些徒步线路和详细的各个地方的景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给我,我发给你们。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场持续3天的大雪,把我们中间的行程完全打乱,很多景点因为大雪以及大雪带来的交通不便不得不取消,最终的粗略行程如下。

Day1(9.27): 抵达 温哥华

Day2(9.28): 温哥华 一日游(Granville Island,Stanley Park,Gastown),晚上 温哥华 飞 卡尔加里

Day3(9.29): 卡尔加里 outlet、大统华华人超市,Baker Park,开车前往Banff,宿Johnson Canyon

Day4(9.30): Banff—Jasper, 途径冰原大道(Crowfoot Glacier,Peyto Lake),宿Jasper

Day5(10.1): Jasper国家公园:金字塔湖和派翠西亚湖,Athabasca Falls, 宿Jasper

Day6(10.2): Jasper—Lake Louise,堵车10小时,冰川徒步泡汤,宿Lake Louise

Day7(10.3): Lake Louise下午茶,徒步,梦莲湖彻底封山,宿Banff

Day8(10.4): Banff国家公园:Two Jack Lakes, 明尼万卡湖,班夫缆车,朱砂湖,宿Banff

Day9(10.5): Yoho国家公园,自然桥,翡翠湖,宿canmore

Day10(10.6):Grassi Lake, 卡纳纳斯基斯公园(Wedge Pond, Barrier Lake),返回 卡尔加里 ,飞机返程

每个地方的主要景点,我都标注在地图上,方便大家快速了解大概的位置。

【Part1】旅行从阳光灿烂的温哥华开始

• 地址:Lions Gate Bridge Rd, Vancouver, BC, Canada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悬索吊桥之一,横跨海湾飞架群山的无限景致,令人赞叹。

9月末的 温哥华 完全是我们预期中的秋日景象:秋高气爽,艳 阳高 照,清风徐徐,落叶满地。

因为我比较喜欢大山大水,对城市比较无感,我们只留给 温哥华 一天的时间,这一天的行程里,我们在到达 温哥华 的晚上很随意的选了三个重点:Granville Island, Gastown,Stanley Park

1.1 ✨休闲的✨格兰弗岛

• 开放时间:BC 10:00~19:00
  • 电话:+1-604-6666655
  • 地址:Granville Island, Vancouver, BC V6H 3S3
  • 简介:工业半岛改建的艺术街区,美食、美酒、美景荟萃,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Granville Island是距离 温哥华 市区很近的一个小岛,这个岛上原本是一些农贸市场,但是现在却越来越走上了文艺的道路,可爱的码头,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很适合发呆和闲逛,最重要的是,去往小岛可以乘坐水上taxi,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TIPS】交通一日票可以免费乘坐seabus,但是要注意只有一个地方是可以用day pass, 而在海边附近有很多私人营运的码头,是不能用day pass的,船票3.5单程,5.5往返,当然也可以开车上岛。

从水上taxi下来,码头附近就有很多人坐着晒太阳,我们也坐下来喝着可乐晒会太阳。

格兰佛岛

岛上的农贸市场门口有两只可爱的狗狗,主人进去买东西,把它们留在了门口。

岛上的叶子已经开始掉了,刚看到落叶的我们对这一切都觉得好新奇。

格兰佛岛

我们还有一对朋友也在这个时候过来岛上了,于是也给它们拍了几张照片。

岛上很多建筑都很可爱,随手一拍就很漂亮。

格兰佛岛

阳光真好啊,在阳光里亮晶晶的女孩子。

1.2 ✨美好的✨史丹利公园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我原本以为Stanley Park应该是我们传统印象中有大草坪各种休闲设施的大公园,结果去了才发现,Stanley Park更像是一个原生态的National Park。在公园里绕一整圈要9km,里面大大小小的景点有很多,每个景点之间都是森林中的小路连接,如果只靠步行,大概一天也只能走一半的景点。

【TIPS】

1. 最省力的方式是开车前往,但公园里允许私家车开的路似乎只有一条,要看好路线,以免走错;

2. 乘坐公交车可以抵达公园里的一个公交总站,注意只有一班19路公交车可以进入公园,而且公交车不是按照规律的时间发车,我们回程的时候在公交站等了快1个小时才来了一班,所以要预留好时间;

3. 公园里有随上随下的观景bus,比较省力,可以尝试;

4. 我最推荐的方式是租自行车,在市区或者公园门口都可以租自行车,价格好像是10几刀一天,在公园里都有自行车道,可以畅行无阻,省力省时,有可以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但是必须要带安全帽,鉴于怕压坏发型,我们忍痛割爱,没有租自行车。

公交站旁边的停车场被一大片枫树包围,红了的枫叶倒影在车上,美极了。

史丹利公园

从19路下车的地方,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走到Beaver Lake Trail,这条trail经过森林湖泊,幽静又漂亮,只是地图上看起来不小的湖泊,只是一堆杂草丛生的水洼,不过胜在沿途风景不错,也值得走一下。

路边偶遇可爱的小浣熊,一家子从马路中间跑过去,躲在树上看我们。

史丹利公园

公园里到处都是黄色和红色的落叶,一路走一路捡,漂亮的叶子们,真的可以玩上一天!

Stanley park里最有名的景点是狮门大桥,这座桥跟 旧金山 的 金门 大桥是同一个设计师,因此风格非常像,我觉得桥正上方的位置比地图上的观景点更漂亮,因为没有遮挡。

1.3 ✨吵杂的✨煤气镇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Gastown最有名的就是那个每隔15分钟就会喷气报时的蒸汽钟了,这个地方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

整点的时候蒸汽钟会配合着音乐报时,而每隔15分钟会有一次简单的喷气报时。

大概是因为是市中心又是游客很多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碰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人,有醉酒的,有浑身大麻味道的,还有神志不清的,总之这个地方是我在 温哥华 最不喜欢的地方了。

路边有很多停车位,停进去之后在咪表上缴费,也可以在网上缴费。

煤气镇

【Part2】阴天卡尔加里买买买和逛公园

CrossIron Mills Outlet图片

温哥华 一日游之后,我们连夜赶到了Calgary,下了飞机之后,立刻感受到了巨大的温差,前一刻在 温哥华 还是晴空万里,而在Calgary等待我们的确实一场阴冷的雨夹雪。

第二天早上,依然是冷风阵阵,看了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我们决定先去 卡尔加里 的outlet去采购一下御寒的装备。

卡尔加里 的CrossIron Mills是一个超大的购物中心,里面没什么奢侈品,都是很实用的品牌,我们买了timmerland的鞋,还有Kate spite的包包,打完折都非常划算,推荐大家去采购一下必需品。

逛完outlet,又直奔大统华华人超市,基本上跟国内的超市一模一样,如果想要全程做饭的人,一定要去采购齐全,我们因为不做饭,只买了一些辛拉面还有零食。

大统华门口有一家 韩国 料理,味道特别别赞,尤其是在冷到不行的时候,来上一晚辣牛肉汤,简直感动。

CrossIron Mills Outlet图片
  • 地址:9333 Scenic Bow Rd. N.W., Calgary, Alberta, Canada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吃完饭就直接去今晚的酒店,位于班夫内的Johnson Canyon Resort,趁天黑前走一下Johnson Canyon的trail,而 卡尔加里 等我们回程的时候再玩,可是看着 卡尔加里 已经黄透了的叶子,我们都很担心等到回来的时候叶子都已经掉光了,于是,临时决定先找个公园看看秋叶。

Baker Park图片

Baker Park周围其实还有好几个公园,我们只是沿路瞎开,看到哪里叶子漂亮就停在哪里,这个公园的停车场一下来,秋叶就已经非常美了。

Baker Park

【Part3】在飘雪的冰原大道匆匆而过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冰原大道是连接Banff和Jasper的一条长约200多公里的高速,而这条路不仅风光漂亮,沿途也有非常多的漂亮景点,很值得花一天时间慢慢欣赏。

我们的原计划是去程的时候走一遍,回程的时候再查缺补漏地走一遍,一来一回即使有一天天气不好,也可以有第二次机会再看一次。

然而现实是,去程的时候我们要赶玛琳湖下午3点半的游船,不得不放弃了很多景点,直奔玛琳湖,而回程因为大雪封路,我们足足在路上堵了10个小时,根本没有机会去路边的风景。

所以啊,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好再也没有机会的心情,尽量不留遗憾,不要像我们一样,追悔莫及哈哈。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加拿大
  • 简介:乌鸦爪冰河距离露易斯湖32公里,是冰原大道上的第一个景点,从冰原大道开车时就可以观赏到。

我们在第一天挤出时间只去了2个地方:鸦爪冰川和佩托湖

鸦爪冰川在路边有可以停车的lookout,距离冰川很近的距离看过去真的很震撼,但是冰川每一年都在很快速的退化,所以也许几年之后,这个景点就不存在了。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佩托湖可以说是网红湖了,在ins上很多网红摄影师和博主都在这里打过卡,非常可爱的熊爪形状的湖加上奶蓝色的湖水,真的是梦幻到不行。

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在下雪,但是湖水的颜色依然漂亮。这个景点在路标上的名字叫Bow Summit,大家不要错过了。

从停车场走下去也就100米左右的距离,但是因为下雪路滑,有些地方还结了冰,所以要格外小心。

有两个搭好的观景平台给大家拍照,但是大家全部都翻过护栏到外面去拍照,还偶遇一对拍婚纱照的外国人,大概是外面的风景更美吧。

佩托湖

逛完佩托湖算下时间必须直接开到玛琳湖才能赶上3点半的游船了,于是在 哥伦比亚 冰原上个厕所准备一路开到玛琳湖。

从冰原中心出来之后看到对面的冰川好震撼,我们预定的ice wolk就是开车到对面的冰川脚下,然后再徒步走到冰川上面。

至于冰原大道其他的景点,我借用一张做攻略的时候保存的图,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挨个走一遍。

这张图是看别人游记的时候借用的,但是不记得是哪篇游记的作者总结的,如果有人知道可以提醒我,我加上作者的信息。

【Part4】雪中的Jasper很梦幻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AB T0E 1E0, Canada

Jasper国家公园相比Banff来说人真的少很多,但景色一点都不逊色。

在Jasper的一天半时间里,我们去了两条线,一条是Medicine Lake和Maligne Lake,一条是Patricia And Pyramid Lake。

4.1✨小仙境✨玛琳湖和精灵岛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Maligne Lake本身虽然也很美,但是这样的湖在国家公园里简直太多了,并没有什么特色。

正确的游览方式一定是坐船!!因为只有坐船才能抵达湖中央的网红岛——Spirit Island,这才是玛琳湖的精华所在。

【TIPS】玛琳湖游船非常热门,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有两种选择:1个半小时和2个小时,区别在于在精灵岛停留的时间,一个只有10分钟,一个有半个小时,所以推荐第二个2小时的游船tour。

预订网站: https://www.banffjaspercollection.com/attractions/maligne-lake-cruise/

网上提前预定有9折。

玛琳湖停车场走下来就是一个漂亮的小房子。不过阴天,光线太差了。

玛琳湖

拿着提前网上打印好的船票,直接就可以上船了,看好时间就行。

船上基本都是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师,外国的老法师们都背着巨大的摄影包,专门到精灵岛上创作。

在船上自拍的时候,可爱的外国大叔强势入镜!

坐船单程大概40分钟才可以到达湖中央的精灵岛,据船上的向导介绍,玛琳湖最开始是由一个 美国 的女士最先发现,在1908年的时候,她带着摄影器材,当时还是用玻璃底片拍摄了黑白照片,但是她觉得黑白照片不足以表现出玛琳湖的美,于是又给照片用水彩上色。

这个照片震惊了 加拿大 政府,后来专门委派她继续在这里做研究。

玛琳湖

精灵岛上有一小圈徒步线路,可以从湖边走到小山上,不同的角度观看精灵岛和玛琳湖。

4.2✨顺路✨巫药湖和玛琳峡谷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从Jasper镇出发开车1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玛琳湖,这段路会经过Medicine Lake和Maligne Canyon,因此可以作为一条线顺路游览。

从玛琳湖游船下来,回Jasper的路上,天还没黑,于是顺路再去一下巫药湖和玛琳峡谷。

Medicine Lake也叫巫药湖,是一个神奇的湖,每年随着季节会消失一次,然后再出现一次,秋天的时候正处于它逐渐消退的过程中,我们只是路过,并没有下车,因为太冷了。照片是其他朋友去的时候拍的照片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3583
  • 地址:Maligne Road,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玛琳峡谷是个徒步的好地方,整个峡谷上一共有6座桥,方便大家全方位的观赏玛琳峡谷,其中1-4号桥离得比较近,可以从靠近第二座桥的停车场出发,1个多小时可以走完回到停车场,5-6号可以从另外的停车场进入,节省时间,但如果你热爱徒步,当然也可以一次走完1-6号桥。

我们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只去看了1和2号桥就返回了。

从1号桥拍下去的小瀑布,手持果然是不稳吖。

4.3✨大雪✨无人的金字塔湖和帕翠西亚湖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这一天原本的计划是往回走冰原大道,去Parker Ridge Trail,这条徒步线路往返3个小时,可以等到山顶,无论是山顶的风景和沿途的风景都非常漂亮,难度也不大,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都推荐,所以即使走了回头路也想要去尝试一下。

但一早起来就发现天气很差,雪也越来越大,估计徒步的步道大概率会关闭,所以直接放弃了,改走Jasper的另一条线路金字塔湖和帕翠西亚湖。

这两个湖紧挨着,距离镇中心10分钟左右,需要开过一小段山路,在下雪的第二天,这条路就因为雪太大而被封了,庆幸自己提前一天去了。

派翠西亚和金字塔湖

先会路过帕翠西亚湖,我们开进去发现导航带我们去到了帕翠西亚湖边的一个酒店,没有找到停车位的我们只好原路返回,没想到这个时候雪越下越大,路边的树林都被白雪覆盖,美极了,于是随便找了一个路边停车,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虽然下着雪,但这个时候一点都不冷,我连外套都没穿,一直在外面拍照也没觉得冷。

派翠西亚和金字塔湖

继续上车开往金字塔湖,金字塔湖非常大,这个时候手机已经没有信号了,我们只能看着路牌,金字塔湖沿路有很多beach,路牌上这些标了好的beach都会有一个小型的停车场,我觉得风景都差不多,可以随便选一个走到湖边。

我们停在了beach2,穿过一片小树林就可以到达湖边。漫天的大雪给整个湖都盖上了一层白茫茫的雾气,竟然美得像仙境一样,在我心里,雪中的金字塔湖,比网上看到的晴天的金字塔湖更加梦幻。而且在大雪天里,几乎没有其他游客,完全享受承包整个景点的特权。

派翠西亚和金字塔湖

虽然下着雪,但是湖面却非常平静。

继续沿着路往前开,发现原来有一个正经的金字塔湖的观景点,很大的停车场正对着湖,这个时候雪已经非常大了,于是我们就坐在车里看着外面大雪纷飞下的金字塔湖,吹着空调吃薯片。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Hwy 93,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派翠西亚和金字塔湖

停车场里的大乌鸦在雪中悠闲地散步,根本不在乎来来往往的人群。

大雪中的瀑布,因为水汽很大,所以越靠近瀑布雪下得越大。

4.4✨被放弃的✨Jasper景点们

其实Jasper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但是因为天气太冷,加上雪太大,很多观景点什么也看不到,徒步线路因为路滑也不安全,所以我们放弃了很多,这里列出来我们做攻略的时候打算去的地方,希望看游记的你们都能够运气好每个都去到。

1. Old Fort Point Loop,徒步往返大概2个小时,可以俯瞰Lac Beauvert。

2. Lac Beauvert,其实去了一下子,但是只拍了一张照片,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沿湖边走一圈。

3. Jasper SkyTram 价格不算贵,可以俯瞰Jasper镇

4. 五湖谷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5. Cavell Lake和Mount Edith Cavel

【意外的大雪封路】堵在路上的10小时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冰原大道上最著名的景点应该就是 哥伦比亚 冰原了,大部分的人都会预定冰原大脚车,坐着车上到冰原上,省事方便。但是冰原大脚车的tour,只会让游客下车后在指定的一小块圈起来的冰原上活动一小会儿,并不能更近距离的感受冰川。

所以我们预定了可以自己徒步上冰川,全程3个小时左右的ice walk,专业的向导带领10个人左右的团队徒步走上冰川,期间还会讲解很多关于冰川的知识。

【TIPS】

ice walk的预定网站:

然而全程最期待的ice walk却在堵车中度过。

因为前一天的大雪,冰原大道全程都被雪覆盖了,而这条路有好多段山路,前一天的雪融化又再结冰,整条路就像是溜冰场一样,很多车一旦停下就再也无法启动,陷在冰雪里,需要靠人推才能勉强出来。

因为路况太差,实在是太危险,工作人员一面在用铲雪车铲雪,一面封路,很多地方是单向行驶,一个方向的车过完,另一个方向的车再过。

雪上加霜的是,因为路况差,有很多车出了事故,有两辆 中国 大巴车翻倒在路边的雪沟里,又让路更加堵了。

我们本来赶着1点45分的ice walk,结果直到晚上6点多才路过冰原中心,冰原大道全程没有信号,我们也无法通知对方我们无法前去,心里想着钱就这么打水漂了。

雪后的冰原大道有多可怕呢,就是200公里的路我们开了10小时,期间有几十辆车掉进路边的雪沟里,全程最快只敢开到60迈,有些地方路上的冰就像镜子一样,有些地方是冰水混合物,一旦停下再启动就会原地打滑,而有些地方的雪厚到只能沿着别人的车辙走,雪还会一直刮车底盘。

最后在没有路灯完全黑透的冰原大道上开了2个小时,终于在晚上10点到达了路易斯湖附近的酒店。

开车10小时,全靠几个旺旺仙贝续命。

经常一封路就要等上一两个小时,除了玩雪还能干吗呢。。

【Part5】终于进入度假模式的班夫之旅

• 电话:+1-403-7621470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5.1路易斯湖正确打开方式-下午茶&徒步

• 电话:+1-403-7621470

经过了前一天惊险到想哭的10小时雪地“飞车”,原本这一天要开车去yoho然后住在golden,身心俱疲的我临时决定取消golden的住宿,改住在班夫,说实话我的心情是根本再也不想开车了,只想着找个地方发呆。

于是这一天就舒舒服服地泡在了路易斯湖。

早上睡到自然醒,一推开窗子,哇塞太晴天,开心到飞起。

进入国家公园之后见到的第一片蓝天,讲真蓝天下的雪山和阴天下的雪山根本就不是同样的雪山哇!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开心的出发,却在路易斯湖的山路上堵了半个小时,等我们终于下车走到路易斯湖边上的时候,天已经阴了。

• 电话:+1-403-7628421
  • 地址:Lake Louise, Alberta

看到路易斯湖的第一眼,我真的好失望,暗灰色的湖水,一点倒影都没有,再加上湖边人拥挤的人群,我几乎都不想拿起相机拍照,呆了5分钟,我就拉着小伙伴准备走了。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下了山到山脚下的加油站加油,这时候收到昨天在冰原大道堵车时遇到的 中国 大哥的消息,说他们在路易斯湖的餐厅吃下午茶,问我们要不要去。路易斯湖边上的费尔蒙酒店下午茶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排队,我原本以为肯定没机会去吃了。而入住酒店的客人则不需要排队有单独的餐厅可以直接进去。于是约上 中国 大哥,借了他的房卡,开心地回到费尔蒙酒店去一边看风景一边吃下午茶了。

如果单看食物,费尔蒙酒店的下午茶也许性价比很低,但是考虑到坐在巨大的窗前,吹着暖暖的空调,看着外面白雪皑皑的湖景,似乎风景比食物更值得去品味。

费尔蒙的下午茶是以set的形式,每人52刀,一套英式下午茶点心和一份茶,我们点了伯爵茶和水果茶,喝下来还是觉得伯爵茶好喝。吃完点心之后,还有可以自助的小点心,随便吃,但是我们吃的太饱了就没有尝试。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下午茶的窗户望出去的风景。

吃饱休息够了,终于决定出门走走,这个时候外面的湖面变得有一点平静了,从费尔蒙酒店出来门口的平台拍下去已经很漂亮了。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我们沿着路易斯湖的岸边一直往远处的雪山走过去,这一段路单程2km,但是由于全是冰雪非常滑,我们走得很慢,但越往里面走,湖水颜色越漂亮,湖面也越平静,走到最后的尽头,我几乎以为到了一个无人的仙境。对比费尔蒙酒店下面人挨人的湖边,步道尽头简直就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走到一半回头望向费尔蒙酒店。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走到湖尽头,快到雪山脚下的地方,湖面已经非常平静了,湖水也开始泛起了蓝绿色,因为这一段徒步并不好走,所以这个时候已经几乎没什么人了。

周围很安静,只有自己踩雪的声音,好像真的是到了一个无人的仙境。

5.2双杰克湖&明尼万卡湖&朱砂湖

• 地址:Two Jack Lake,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苦尽甘来,终于国家公园的倒数第三天里,见到了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于是刷湖走起来!

班夫里有好多漂亮的湖,其中双杰克湖和明尼万卡湖连在一起,距离班夫镇十几分钟,一个上午就可以逛完。推荐的路线是先去双杰克湖,再去明尼万卡湖,因为可以开车经过一条很漂亮的观景公路,从不同的角度看双杰克湖和明尼万卡湖。

双杰克湖是一个秀气精致的小湖,周围被雪山环绕,上午去的时候,阳光照在湖面波光粼粼,下过大雪之后,岸边都覆盖着白雪,映着蓝天,色调特别好看。

双杰克湖

上面这张照片拍过去的方向有两个红椅子,但是因为从停车场走到照片里岸边的路是一段下坡而且全是冰,作为一个无法在冰上走路的人,只好放弃。

晴天下的雪山和湖泊真是太美了。这才是应该有的颜色吖。

双杰克湖

从双杰克湖继续往前开,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明尼万卡湖,这条路的风景很漂亮,一路从一个湖边开到另一个湖边。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lberta

明尼旺卡湖

明尼万卡湖据说是班夫最大的湖泊,也是班夫唯一可以有游船可以坐的湖泊,小小的码头在湖中央,给单调的山水加上了一点可爱的前景。

从湖边走回停车场的路上,抬头看见了一片挂在雪山上的腰带云,映着一点点奶蓝色的天空,天气好真是让人心情很好啊。

明尼旺卡湖

无论是双杰克湖还是明尼万卡湖,都更适合看日出,我们在日落时分来到这俩个湖都看了一下,除了湖面更平静一点之外,并没有特别不一样的景色。所以建议大家就不要尝试日落的时候来这两个湖了。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加拿大
  • 简介:朱砂湖也叫微米里翁湖,是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内的一片湿地群,风景绝美,这里绝佳的日出日落拍摄点,仿佛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而整个班夫,最漂亮的看落日的地方就是朱砂湖,可惜的是,因为今年秋天气温太低了,小小的朱砂湖竟然结冰了!虽然结冰了,但朱砂湖旁的观景路还是挺漂亮的,所以还是停车拍了照,然而就在这个地方,我的无人机毫无预兆的炸机了!!!在我们面前直挺挺地掉了下来,心塞。

朱砂湖

虽然经历了炸机这种糟心事儿,但是傍晚,我们还是来到朱砂湖看落日,风景摄影师们真的很厉害,竟然找到了一小小块还没有结冰的水,几乎踩进 水里 才能拍到 日照 金山 的倒影,于是挤进摄影师里,也蹭着拍了些很美的落 日照 片。

其实整个湖就只有照片里这一小块还没有结冰的地方,大家为了拍照都踩进 水里 ,可以说真的是很拼了。

5.3✨慢下来✨在班夫缆车的山顶吃个饭

• 电话:+1-866-7561904
  • 地址:100 Mountain Ave, Banff, AB T1L 1B2

上午看了三个湖之后,中午1点到达班夫缆车,上硫磺山看风景。

我们本来在网上预定了普通的往返缆车票,到了现场发现在山顶的餐厅有午餐套票,只需要加20块就可以升级成到山顶餐厅吃午餐,于是立刻花钱升级,这20块太划算了。

坐着缆车大概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山顶,山顶缆车站是一座4层的建筑,一楼是缆车站和商店,二楼是博物馆剧院,三楼是套餐里包含的山顶餐厅,四楼是观景平台。

班芙硫磺山缆车

我们先到达餐厅,这个午餐券里包含一份主菜,一份甜品和饮料,有点像我们的学校食堂,在每个档口选好食物,然后拿到收银台买单,我们有餐券就拿餐券出来结账就好了。

说真的,这个风景随便吃点什么都值回票价了,而且饮料中的咖啡是星巴克,如果只是来这个餐厅买杯饮料都可以坐在餐厅看风景,太良心了。

吃饭的时候望出去的风景。

二楼的休息厅。

顶层的观景平台,山顶虽然很冷,但是小火炉非常给力。

班芙硫磺山缆车

下了几天的雪,所有的山都覆盖上了厚厚的白雪,在这么好的天气下,站在山顶望下去,大概就是最好的风景了。

山下的班夫费尔蒙酒店。

班芙硫磺山缆车

山顶有一条trail,可以走到缆车站对面的山顶,有很好的木质栈道,但是因为同样全是雪,我实在不敢走,于是坐在缆车站2楼的休息厅喝着咖啡等小伙伴。

对面山顶的这个建筑是一个气象站,也是徒步的终点,据说站在那里风景非常好。

5.4✨顺路✨总有些可去可不去的景点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Banff,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从缆车站下来,本来是想要去班夫温泉享受一下的,但是看着这么好的天气,实在不忍心浪费去泡温泉,但是距离落日时间又早,所以随便选了个附近景点,走走看看好了。

Bow Falls View Point,有一个小瀑布,路过看一下就好了。

类似这样的景点,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去,这里列出几个我们原本想去的地方:

1. Surprise Corner:可以从高处俯瞰费尔蒙酒店;

2. Mt Norquay Lookout: 俯瞰班夫镇

【Part 6】幽鹤国家公园里的小惊喜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Trans-Canada Highway, Field, Yoho National Park, British Columbia V0A 1G0, Canada

6.1✨终于等到你✨翡翠湖里划个船

• 门票价格:$0-9.8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在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对翡翠湖一直有深深的向往,一是因为翡翠湖是很特别的碧绿色,二是因为翡翠湖相对于班夫的明星湖们来说,人会少一点,租船的价格也便宜些,70块一小时。

但是经历了冰原大道的10小时驾驶后,原本的行程被打乱,所以差一点就舍弃了Yoho公园。

不过,最后还是挤出了一天时间,来Yoho逛一圈。

翡翠湖

到达翡翠湖的时候,又开始阴天了,湖水有一点绿色,但不是很明显,我们先去租船,就在停车场附近的小房子里,70块一小时,不用给小费。

给了钱就可以穿过商店进入小码头,有工作人员给你穿上救生衣,教你简单的划船动作,船长坐在后面,水手坐前面,一艘船可以坐三个人。

之后就出发啦,虽然规定是1小时,但我发现其实工作人员并没有计时,所以应该只要不要划太久,超出1个小时也是无所谓的。

划船超简单,而且这个小船感觉很稳,翡翠湖也没有什么风浪,很舒服的体验。

翡翠湖

这个时候湖水还是墨绿色的,划船的人不多,整个湖面上只有2艘船。

越往里面划,水的颜色越漂亮,从湖中间看周围的风景,确实是不同的感受。

另一艘船。

湖水也越来越平静。

翡翠湖

快划到雪山底下啦~

享受一整个湖的安静的感觉,如果不是考虑到1个小时的限制,真想在这里睡一觉。

翡翠湖

船长和水手的合照!

下了船之后,太阳突然露出了一点阳光,湖水瞬间就变成了漂亮的碧绿色。

6.2✨顺路而过✨自然桥

• 地址:200 Sentinel Rd,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L 1E0, Canada
  • 电话:+1 403-522-2600

这又是一个我偷懒了的地方,从停车场走了几步就觉得好冷,然后拍了两张照片就躲进车里,燕珍自己一个人去走了一会。

Lake Louise Station Restaurant图片

从Yoho国家公园往回开,又路过了路易斯湖,这里有一家非常推荐的餐厅,不仅是餐厅,本身也是一个景点,是原来路易斯湖的火车站。

建筑很复古,餐厅里是走上去咯吱咯吱的旧木地板,食物非常好吃!尤其是一道类似炖牛肉一样的菜。

Lake Louise Railway Station & Restaurant

• 地址:107 Montane Road,艾伯塔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坎莫尔,坎莫尔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One Wellness、Mystic Spring和Policeman's Creek Boardwalk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包括Quarry Lak
坎莫尔酒店(Lodges at Canmore)图片

坎莫尔酒店

今天的最后在早早回到 坎莫尔 的酒店,泡温泉!

坎莫尔 被雪山环绕着,坐在室内泡温泉,一大片雪山就在眼前,幸福!

坎莫尔酒店(Lodges at Canmore)图片

坎莫尔酒店

【Part 7】卡纳纳斯基斯里最后一片蓝

• 地址:104-1151 Sidney Street,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坎莫尔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坎穆尔日落度假村及水疗中心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包括GearUp、Policeman's Creek Boardwalk和Canmore Brewing Company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
坎穆尔日落度假村及水疗中心(Sunset Resorts Canmore and Spa)图片

卡纳纳斯基斯在班夫和 卡尔加里 中间的地方,这其实应该并不算是一个国家公园,但是里面的风景跟班夫比真的毫不逊色。

我们原本是打算在 卡尔加里 去班夫的路上先来这里,因为怕去了班夫和Jasper之后看惯了大山大水再回头看这种小打小闹的风景会提不起兴趣,谁知原以为的“小山小水”却真的还是让我们惊叹了。

一早起来又是一个大晴天,去超市买东西,一出超市就看到这样的风景,真是幸福啊。

Grassi Lakes

从 坎莫尔 出发,先去了 坎莫尔 附近的grassi lake, 路上经过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湖,阳光下很漂亮,停车拍了几张照片。

Grassi Lakes图片

Grassi Lake 是一段需要徒步半小时到山顶上看的湖,因为都是雪地上坡,再一次我留在了车上等小伙伴。

上山的路线分成了easy和more difficult两种,easy的路比较好走,more difficult有一定危险性,如果下雨或者下雪天,大家就不要选more difficult这一条路了。

走上山大概半个小时到个小时左右。

Grassi Lakes图片

接下来就直接开车前往卡纳纳斯基斯公园了,距离 坎莫尔 1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公园里其实有很多景点和徒步线路,但因为我们时间有限,而且最后一天说实话有点累了,所以就选择了两个:Wedge Pond和Barrier Lake。

Wedge Pond

Wedge Pond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很小的小湖,从停车场下车的时候是完全看不到湖在哪里,停车场被一片树林完完全全包围住,正当我们不知道从哪里走到湖边的时候,有人从树林中走出来。

我看他们穿的都是专业的雪地鞋,就问他们是不是不是很好走到湖边,他们说有一点,但是现在湖水倒影超级美一定要让我们去看看。

这个地方显然不是热门景点,树林里的积雪快要及膝,只有几条窄窄的被人踩出来的小路,走到湖边一路是下坡,就在我几乎想要放弃的时候,隔着树林隐隐地看到了如镜面般的湖面!真的超级美!!于是一路抱着树一面往湖边走去。

Wedge Pond图片

湖面没有一丝波澜,被雪山和树林环绕着,倒影清晰到让人有点晕眩,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世界。

整个湖周围只有三三两两的人,一群姑娘带着两只狗狗坐在湖边的雪地里聊天晒太阳,我们沿着湖边随意走着。

Barrier Lake

Barrier Lake也是被雪山包围的一个奶蓝色的湖泊,因为刚下过雪,岸上都覆盖着白雪,湖面上波光粼粼。

Barrier Lake图片

正巧遇到一队结婚的新人在湖边拍照。

到此为止,我们的加西国家公园之旅就完成了。

从公园出来,到 卡尔加里 的韩餐馆又吃了一顿辣牛肉汤,心满意足地去机场还车,我和燕珍就各自开启了回程的飞机。

✨干货✨酒店

• 地址:718 Drake Street,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简介:GEC Granville Suites酒店位于温哥华(Vancouver)市中心的Granville Entertainment District区,距离温哥华会议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仅2公里,提供配有免费WiFi的宽敞客房。 现代风格的客房配有一台平板电

以往酒店大部分都是 Airbnb ,但是这次只有我们两个人,对比了普通酒店和 Airbnb 觉得价格没查太多,而且我们也不需要做饭,所以全程都在booking上预订。

【 温哥华 】

GEC Granville Suites Downtown: 1217含税 推荐✨✨✨✨

在 温哥华 的一天我们没有租车,所以选了地理位置方便的市中心,去Granville Island走路十几分钟,走去Stanley Park和Gastown半个多小时,但是其实我们还是买了一日交通票,省时间。

这家酒店的前台妹妹是 中国 人,交流无障碍,给了很多出行的建议,房间虽然小小的,但是还是很舒服。过个马路就是7-11,可以买day pass.

温哥华GEC格瑞威丽酒店(Gec Granville Suites Vancouver)图片
  • 地址:57 Freeport Crescent Northeast,艾伯塔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温德姆卡尔加里机场温盖特酒店都能让您的卡尔加里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卡尔加里国际机场仅2km,距离中心街火车站仅11km,交通都很便捷。当地著名的景点Flying Squirrel仅需步行

【 卡尔加里 】

Wingate by Wyndham Calgary Airport:第一晚508含税,第二晚619含税 推荐✨✨✨✨✨

因为我们是很晚的飞机到 卡尔加里 ,再加上我们租了车, 卡尔加里 机场离市区也很近,所以就选择住在了机场附近的这家酒店,超级推荐。有免费巴士,从酒店出发半小时一班,到了机场之后会再去到大厅接人。有免费早餐,很丰盛!回来的时候又住了一晚。

温德姆卡尔加里机场温盖特酒店(Wingate by Wyndham Calgary Airport)图片
  • 地址:Box 875, Highway 1A Bow Valley Parkway,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杰克逊堡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约翰斯顿峡谷别墅和简易别墅度假村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到约翰斯顿峡谷仅需步行很短距离。 在咖啡厅点上一杯消除一天的疲劳,对于旅客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休闲选择。 酒店休闲区

【Banff】

班夫我们住了4家酒店。

Johnston Canyon Lodge:941含税 推荐✨✨✨✨✨✨

这一家酒店就在Johnson Canyon旁边,是可爱的小木屋,而且跟班夫其他酒店比起来性价比非常高。

另外一个好处是,这家酒店在靠近冰原大道的地方,方便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往Jasper。

约翰斯顿峡谷别墅和简易别墅度假村(Johnston Canyon Lodge & Bungalows)图片
  • 地址:Bow Valley Parkway,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路易丝湖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贝克河避暑山庄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熨衣设备和衣柜/衣橱,满足您入住需求的同时又能增添家的温馨感。服务人员会提前为您准

Baker Creek Mountain Resort:1075含税

这家距离路易斯湖10几分钟车程,在很幽静的山里,不过我们因为堵车到酒店已经是10点了,住的房间有一个很大的按摩浴缸,可惜没有时间享受一下。

贝克河避暑山庄(Baker Creek Mountain Resort)图片
  • 地址:401 Banff Avenue Box 1017,艾伯塔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班夫,班夫阿斯彭木屋酒店(Banff Aspen Lodge)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著名的景点加拿大落基山怀特博物馆、班夫中心和弓河瀑布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班夫上温泉游览很方便,费尔蒙班芙温泉

Banff Aspen Lodge: 1195含税 推荐✨✨✨✨✨✨

因为临时取消了golden的住宿,所以在当天早上才预定了这家酒店,但实际上非常好~

酒店就在班夫大街上,有免费的室内停车场,有免费的超级丰富的早餐。

阳台很漂亮。

班夫阿斯彭木屋酒店(Banff Aspen Lodge)图片
  • 地址:502 Tunnel Mountain Road, Box 1137,艾伯塔省
  • 简介:这家度假酒店坐落在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可欣赏到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全景。酒店还设有一个室内游泳池和两个热水浴池,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距离班夫中心有850米。 每间套房或小屋都布置温馨,很

Tunnel Mountain Resort :1068含税 推荐✨✨✨✨✨

距离班夫镇开车不到10分钟,很安静,有一个客厅厨房,可以做饭。

班夫隧道山观光酒店(Tunnel Montain Resort Banff)图片
贾斯珀风中奇缘小屋酒店
  • 电话:+1-88-8852 7737
  • 地址:Highway 16 East
  • 简介:这家酒店坐落在Jasper国家公园,设有季节性室外游泳池和热水浴池。所有客房都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卫星电视。酒店距离贾斯珀(Jasper)镇中心有30分钟车程。 Pocahontas Cabins酒店的所有客房都提供微波炉、冰箱

【Jasper】

Jasper住了两家酒店,为什么总是不定在同一个酒店呢,因为十一的加西国家公园还都处在旺季,我提前一个月预定Jasper的酒店,只有一家best western在2000以下,所以当时是定了best western的,后来临出发之前,发现突然多出了很多房源,大概是大家都在可以免费取消的期限之前取消了预定。所以又重新定了两家,一家比较便宜,一家比较贵。

Pocahontas Cabins:1099含税 推荐✨✨✨

酒店本身没什么不好,只是距离Jasper镇中心开车要40分钟,尤其是在镇上吃完饭,要抹黑开40分钟,不太方便,早起看日出什么的就更不可能了,当然天天下雪,本来也没机会看日出。

Tekarra Lodge
  • 地址:Highway 93A South, Pincode- T0E 1E0, Jasper, Canada,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Tekarra Lodge:1795含税 1099含税 推荐✨✨✨✨

这家就在镇中心附近,类似于度假村,独栋小木屋,可以自己点火炉,很好玩,但是我们没有点 成功 ,虽然也有电暖气,但是真的好冷。

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

Tekarra Lodge图片
  • 地址:1711 Bow Valley Trail,艾伯塔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落矶山滑雪旅舍(Canmore Rocky Mountain Ski Lodge)都能让您的坎莫尔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著名的景点Azzuro Terra Laser Spa & Hair Salon、Canmore Brewing Company和Canmore Recr

Rocky Mountain Ski Lodge:946含税 推荐✨✨✨✨✨

这是一家很有爱的度假村,是允许带狗的,还有专门的狗狗玩耍的地方,房间里有很新很舒服的狗窝和狗碗,深刻觉得 加拿大 美国 的狗狗都好幸福,以后一定要找机会把我家狗接过来。

落矶山滑雪旅舍(Canmore Rocky Mountain Ski Lodge)图片

✨干货✨租车|加油|小费|活动门票预订

【租车】

在境外租车一直都用租租车,这是一个类似携程的租车平台,会综合所有租车公司的信息在这一个平台上,所以只需要在这个平台上就可以对比不同租车公司的车型和价钱,非常方便。

我一般会选择大的国际租车公司,因为车多,一般都比较新而且车况好,租过几十次车,从没有什么乱收费的情况,我经常选择的租车公司:Alamo, Avis, Budget, Enterprise, Hertz,Sixt,Europcar

这次选择的是Alamo的full size轿车,附赠一个免费驾驶(虽然因为路况不好燕珍前后只开了2个小时),租车的时候,租车公司有建议升级到中型四驱的SUV,但是被我一口回绝,因为考虑到只有两个人,而且看攻略路况都还不错。然而事实证明,绝对应该升级,雪后的路况太差,两驱车经常在坡上、停车场、路边,但凡有雪的地方,都有打滑无法起步的情况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在如果有可能下雪的情况下一定要选择四驱车!!!一定要选择四驱车!!!一定要选择四驱车!!!

【加油】

租车的时候要确认好是汽油(petrol)还是柴油(diesel)车,千万不要加错油。

如果是汽油车,一般就加最便宜的87号regular。

加油站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用信用卡prepay,先插卡到机器上,然后根据提示选择预授权的金额,一般我都选先预授权100刀,加满后多余的钱会自动退回到信用卡里。选好预授权金额之后就可以拔卡,然后拿起油枪,选择87号油,开始加油。

还有一种是要先付钱,要进去柜台,跟收银员说油枪号,然后付款,再出来加油。

【小费】

加拿大 也是小费国家,在外面吃饭是必须给小费的。

建议大家都刷卡吧,给现金还要自己算小费要给多少,太麻烦了。

如果是刷卡,服务员会先把你账单上的金额输入pos机,您点击确定之后,会出现提示“是否给小费”,选择yes,然后会选择是按百分比给还是按金额给,我都是选择百分比,然后就进入具体百分比的选择,第一个选项是15%,第二是20%,第三是other可以自己输入,我会选择15%,然后这笔钱就直接在卡里扣掉了。

【国家公园门票】

国家公园的门票分日票和年票。国家公园指的是 加拿大 所有的national park,我们行程中的Jasper Banff和Yoho都在其中。

日票就是一个人进入国家公园一天的票,从购票当天到第二天四点前都可以无限次进入国家公园。每人9.8刀。

年票是从购票当日到一年后的家庭票,也就是说只要在一辆车上,7人以下,都可以使用同一张年票进入国家公园。年票136刀。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人数和在国家公园的呆的天数来决定买年票还是日票。 比如 我和燕珍这一次两个人要在国家公园呆上8天,所以我们就买了年票。

至于在哪里买票,我的血泪史告诉大家,去到国家公园再买!!去到国家公园再买!!去到国家公园再买!!

不用担心不知道在哪里买,一旦你进入了国家公园范围,就有像高速收费站一样的收费小亭子,如果已经有票的人可以直接走已购票 通道 ,不同停车直接可以开走;如果还没买票就在小亭子停车,跟窗口的工作人员说一下自己几个人要呆几天,工作人员会帮你算钱并推荐你比较划算的购票方式,价钱跟提前在网上买是一模一样的。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在当地买,我的血泪史就是答案。我在9月初的时候在网上买了年票,因为我在 美国 ,根据网站的提示,年票会在5-7个工作日寄到我的地址,如果是国际地址的话10-14个工作日。但是知道9月27号我出发之前都没有收到年票,但是自从买票当日起30天内,可以使用购买收据作为contemporary ticket,所以我就打印了这个收据带过去 加拿大 。到了国家公园小亭子的时候,窗口的阿姨看了我的临时票,对我说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要提前在网上买,要等上好多天才能拿到票,而不直接来窗口买。还吓唬我说,如果我一直没有收到正式的年票,就要在网上重新买。

划重点!划重点!划重点!

无论是正式的票还是我这种临时票,都是要挂在车窗前的!挂在车窗前的!挂在车窗前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有人会时不时地查票!

我们在班夫做缆车下来的时候,发现我们被贴了罚单,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我开车违章了,后来仔细读了一下发现是因为有人来查公园门票,没有在我们的车上看到票,可能是很少有人像我们能一样用A4纸打印的临时票所以工作人员都没有仔细看我们车窗前的票。这个罚单的意思是“pass not visible",就是我来检查票但是没看见你有票,你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如果你有票,去information center找工作人员出示你的票让他们在系统中把你的罚单cancel;如果你没票,同样去information center买票。

没办法只好去information center跟工作人员解释,那里的工作人员完全不知道有临时票这回事儿,拿着我的那张打印的A4纸看了很久,我又解释了很久,终于同意给我换了一张正式的discovery pass,也就是正式的年票,开心!!

【活动门票】

国家公园有很多户外活动,这个就推荐一定现在网上预订,因为有9折!!!而且有一些热门如果不提前订是订不到的。

1. 班夫缆车,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太美了,推荐五颗星!

网上预订的时候需要选择上山和下山的时间,但其实没有关系,下山的时候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

推荐直接在网上预订的时候就选择有午餐的package,因为有午餐的只比单独缆车的多10几块,山顶的餐厅简直棒呆了好吗!

2. 玛琳湖游船 推荐四颗星!

有两种,一个半小时(精灵岛停留10分钟);两个小时(精灵岛停留30-40分钟)

推荐选择2小时的,虽然贵了一点,但是从码头去精灵岛单程就要40分钟,如果只在精灵岛呆10分钟太不划算了。

3. ice walk 因为堵车错过,但后来收到邮件,活动当天也取消了,自动就给退款你了

全程大概3个小时,自己徒步走上冰川,可以很近距离的接近冰川,之前在 冰岛 走过一次,觉得特别值得,向导还会全程讲解很多冰川知识。

4. 冰原大脚车 给两颗星吧

坐着专门的大脚车一路开到冰川上,然年后下车之后在圈起来的一小块冰川上自由活动,我个人是不喜欢这种,因为想拍个照周围都全是人,而且可以活动的范围很小。

5. 翡翠湖划船 五星推荐

在国家公园里有好几个湖都可以划船,但是性价比最高的就是翡翠湖了,而且人少!

这个不需要网上预订,直接去现场交钱就可以,也不需要排队,因为根本就没什么人吖~

✨干货✨如何在旅行中快速高效的修图

除了攻略,最干干干的干货来了!

这篇游记中的所有照片都是在旅程中用手机修的,每天晚上用30-60分钟时间就可以修好当天的几十到一百张照片,给自己点个赞!

我想爱旅行的人没有人不爱拍照的吧,就算是用手机拍照,不用单反,每天也应该会有几十张甚至几百张的照片,这些照片怎么处理,我的建议是当然要当天修完!!

一方面要当天的图一定要当天发朋友圈获得大家的赞哇,这才是旅行的真谛吖(我是不是说了大实话);

另一方面如果当天不修图,回到家里累计了成百上千张的照片,估计再也没有勇气也没有时间内去整理了,于是这些漂亮的照片 和美 好的回忆就这样永远躺在了硬盘中。

所以!在这里我要给大家分享我的图片处理方法,让大家都能快速的修好图,而且一路这样修下来,回来写游记也再也不是难事,有多少人是因为不想处理照片儿放弃了游记,不在一回来记忆清晰的时候写好游记,很多东西以后就再也想不起来了。我不会说,这都是我以前的心路历程的!

首先先说一下我的装备,以前是佳能党,后来被索尼微单系列征服,便携性永远是我的第一考量。

本次带了三台相机:

✨索尼A7R2配55和70-200两个头,在 温哥华 全部是55,到了国家公园之后全部是70-200

✨索尼黑卡RX1R,35定焦头,非常小,手掌大,画质很好,自带的滤镜不错

✨索尼黑卡RX100M6,24-200变焦头,没有最小只有更小,比RX1R还小,带着它是补充一个再广一点的镜头,我原本的佳能有一个16-35,但是无论是机身还是镜头都大到我根本不想带。

还有一台大疆spark无人机,无奈在第二次非的时候就炸机了,所以没什么照片。

下面开始正式分享。

✨高效修图✨1. 把相机照片导入手机

把相机里的照片导入手机。

导入的过程中就进行一次筛选,每天最后导入手机的照片也就是几十张。

现在无论是单反还是微单,无论是佳能索尼,甚至无人机GoPro,乃至卡 西欧 的自拍神器,全部都支持了通过手机APP将相机里的照片导出到手机。

只不过不同品牌相机的操作流程略有不同,基本操作都是在相机上选择发送照片到手机,然后这个时候相机的WiFi就已经打开了,用手机链接相机的WiFi,打开手机上的相机APP,就可以开始导入照片了。

我这里给大家演示下索尼的操作流程。

【TIPS】我一般是选择在相机上挑选照片然后选择发送到手机,因为如果在手机上选照片,每一张照片都要先loading一下,很费时间。

✨高效修图✨1. 把相机照片导入手机图片

手机上的操作:

✨高效修图✨2. 批量套滤镜

开始修图咯!

我最常用的两个APP,vsco和snapseed,一般日常生活的就选VSCO,但是旅行中的人像照片我都用snapseed,因为sanpseed更强大,而且有美颜功能,对于中景和全景人像来说,不需要美图秀秀这种非常细致的美颜功能,snapseed这种简单提亮肤色的美颜程度就可以了。

如何高效的修图呢,那就是批量处理!

我这里以snapseed为例,因为这次全程都是用这个APP。

首先我们经常会在一个场景中拍很多张照片,而且在旅行中尤其是自然风光之旅,一整天的天气情况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光线和画面的构成其实都是很相似的,这个时候,先挑选一张最美的照片,精细调整出我们想要的风格和色调,点击保存之后,这一次的操作会被snapseed自动保存成一个滤镜,然后导入其他的照片的时候,在滤镜中会出现个”上次修改“这一个滤镜,直接点击上次修改,就可以把上次的处理自动套用在新的图片上。

修了很多照片就会发现,一天的照片80%都可以用同一套滤镜,再根据每张照片的曝光和细节来微调。

✨高效修图✨2. 批量套滤镜图片
✨高效修图✨3. 调色滤镜分享

这一趟 加拿大 之旅我其实只用了三套滤镜,一套人像,一套风景,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两套滤镜。

第一套风景和人像都适用

以雪中人像这张为例。

图一是全部的操作。

图二对照片进行基础的曝光和色温的调整,氛围这个调整可以让照片的暗的地方和亮的地方都更加清晰,整体的效果更好。

图三选择曲线,曲线可能听起来不好理解,可以把它理解为可以自己修改参数的滤镜,我选择的是M2这个曲线滤镜,这个滤镜的特点是加强了画面的对比度和颜色的鲜艳度,比较适合风景,但是原本曲线的对比度太大了,所以可以点击曲线上的点调整一下。

✨高效修图✨3. 调色滤镜分享图片

图四,再加上一个粗粒照片,模拟胶片效果,但是要调低一点样式的强度和颗粒。

图五,色调对比度,这个会让照片的细节更多。

图六,美颜,其实这里的美颜只是稍微的磨一下皮,最重要的效果是提亮肤色,压低环境光。

✨高效修图✨3. 调色滤镜分享图片

这一组滤镜同样可以应用于晴天的风景,其中的操作步骤一模一样。

但因为光照条件不同,所以在基础调整中细微调整曝光,在粗粒胶片之后感觉颜色有点深饱和度太高所以又加了一个提亮曲线。。

另外一个滤镜是在 温哥华 的Granville island给一个朋友拍的一组照片。

这组照片想要温暖唯美的感觉,所以增加暖色调,提亮整体画面。

✨高效修图✨3. 调色滤镜分享图片

在曲线中选择F2,这个滤镜会提亮画面,有一点褪色的效果,同时给画面中增加了粉红色,唯美的感觉就有了,最后在美颜滤镜中选择面部提亮,因为这张照片中面部没什么瑕疵也有没有眼睛,所以不需要嫩肤和亮眼。

好了,两套滤镜分享完,这次全程接近1000张照片,都在当天完成修图,当天分享给朋友们,让朋友可以当天就发出美美的照片。

最后想说,旅行很美好,留住美好的会议很重要,拍照片不是旅行的全部,但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有了照片才能让这些记忆永远保存下来。

所以你负责看风景,我负责帮你拍照,欢迎骚扰咨询约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