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原来是“你”

攻略   >  理县旅游攻略   >  最美的原来是“你”

• 出发日期/2018/10/30

• 玩法/赏秋

前言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 简介: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年秋季沟内一片艳红,非常壮观。

防晒霜/喷雾、身份证、厚衣服、墨镜、披肩围巾、洗漱用品小样、充电宝(有一定的温差,怕冷的人可带暖宝宝)能一个袋子装的尽量一个袋子或箱子装完,省事儿。费用明细在结尾

这是距15年后的第一次旅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没想过要去这里,看了姐姐发的链接玩笑似的说了一句去,因为各种原因以为本次旅行会宣布难产、契机刚好又心有不甘,最后真的就去了。走出去看世界,从新认识世界、也从新认识自己。临时翻了攻略、游记,但似乎没有一个比较适合我们的。所以决定回来自己写一篇。我们是从内江出发,所以29号晚上动车上成都,第二天一早出发去的理县。

拿到票都还在感慨,觉得好不真实,但真的我们出发了……

提前网上订好的(朱妈妈青年客栈)很近,也很方便。在成都东站坐地铁二号线到茶店子客运站下地铁J出口过对面马路就到了,找不到朱妈妈会来接。

第一天

提前去哪儿网订的去程票7:20发车、网上有好几班去理县的班车,可以自行选择。感觉我被放出来了

此刻心里美美哒

途中小憩

同上图一样的景看得出来吗……

休息中买了两颗有苹果味的🍎

11点左右到的理县,理县到毕棚沟40分钟左右,看网上包车说15,师傅死活要20,说今年都涨价了,但事实上也有15的,看你们运气了。网上订的酒店,也是看了好多好评来的。事实证明大家的眼光是不错的,离景区很近,周围好多可以拍美照的地方。几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一条吃东西的街。对于吃的不要抱太大希望,以填报肚子为主。

旅行没有自拍是不完美的

你美、你美、你最美

唯一一张瑜伽的动作,你看懂了吗🤦‍♀️

酒店旁的院子,周围其实有好多可以拍照的点😄

酒店门口的格桑花,在酒店吃了个火锅,跟一起拼车来的一对外地夫妇、四个人点的小锅188,没吃完。可能是因为老板送了一盘馒头

我们准备明早进景区,所以下午就选择在酒店周围逛逛。其实从成都到理县的路上会经过(桃坪羌寨)和(甘堡藏寨)不赶时间的大家可以选择下车去逛逛,逛完后在下车点拦大巴车继续前行。我们主要是大包小包拎着不方便就没去。(甘堡藏寨)离理县近一些建议去这里

景区旁的一条小道,我们在这里待了好一会

酷到没朋友

要美、要笑

要笑、要美

酒店出来左转两百米的样子,景区大门游客照

景区门口一条街,老板不在、我就带着试了试😏

别拉我、陶醉中

韶華易逝 莫負流年!就我這拍照技術被她嫌棄的喲……

放下矯情和孤獨,過灑脫的日子,明朗而自由......

好喜欢这样的感觉……所以说跟会拍照的人一起旅行简直完美

外观还是可以的,就在酒店隔壁的住宿、拍照时老板还说收费,一定是想钱想疯了。呵呵,没理他。因为看房间的人多,他也顾不上我们。他这里房价100一晚,趁老板不在推门看了一眼,两张床一张床都有,有空调。不是节假日随时去看了房间现场订都可以的。

不斷的去看這個行走的世界......

这个酒店被一群轮胎包围着

第二天

起了个早,颜值在线的观光大巴,头一天没看见有那么多人呀,一早上整个景区门口都是人

在网上临时买了景区门票➕大巴,跟景区一个价,一般窗口都可以换票。小的是景区内电瓶车的往返票

大巴第一站:龙王海我们就下车走了一圈直奔照片里的磐羊湖了。大巴终点:上海子,在这里买了到磐羊湖的往返电瓶车票。电瓶车不是盖的好吗?感觉耳朵都快冻掉了。返程时的电瓶车居然是全封闭的,我想说早晚是不是搞混了

這一世我從雨中走來,滌盡俗世塵埃;這一次我將前塵放開,綻放於漫天湖海......

阳光很晒,记得涂防晒。果断选择先上来是没错的,错开了人群,回来她们都问,你们去那里没人吗?怎么照片里都是你们☺

有种她大婶的感觉……

到酒店的那天下雨跟酒店借的雨伞,第二天一早又问老板借来拍照了😂

只要面對著陽光努力向上👆日子就會變得單純而美好......

上山建议不提吃的,放两袋在兜里就可以了,像我们这样,提着去,提着回来,冷手不说还碍事儿

来点风景

红石坡,我不知道我们走到那里没有,红石头很少,姐姐说可能是下雪给遮住了

終會有個人陪你,你說高處不勝寒,他便拱手山河討你歡!你要等......

感觉像画一样美!我的姐姐就是这个调调的,图片的感觉就是她人的感觉

我弄了好多雪在伞里,想象着要唯美,结果妈呀,糗大了。刚好一群人经过看到了这完美的一幕😂

不負青春、不負你......

笑看人生、冷暖自知.....

喜欢跟会拍照的人做朋友😄

不要问我画质为啥这样,都是视频截下来的图

没错,这组就是被雪砸的这组,看看自己有多作😂

願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借誰的光......

我们所有的照片基本都在磐羊湖,磐羊湖到燕子岩的一段我们没去

我許願🎋不為往事,餘生只願笑......

世界那么大,总有属于我们的一片天……

总结

从理县回成都的车下午就两班:1:30和3点的。想坐早班车一定提前下山,景区到理县不堵车的情况下30分钟。回程网上是订不了票的,来时的大巴车上会有人发名片,到时可以提前打电话让留票,不过不是旺季或节假日去的话车站都能买到票,但以防万一还是打电话预留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