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6岁,我的间隔年-韩国6日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你好,26岁,我的间隔年-韩国6日行

• 出发日期/2018/08/10

前言

2018年,研究生毕业。原本应该抓紧找个offer去工作,可实在不想这样从学业到工作无缝衔接。狠了心,决定先来一年的修整期,四处走走。一年之后,回到职场。我知道这会很难,但我并不后悔。

从今年7月份开始,去了新西兰,意大利,法国,澳洲,韩国……。朋友说:你完全可以把旅行经历记录下来啊,说不定能成个旅行达人呢。达人没想过,但记录下行程倒是蛮有意思。

本次先写韩国部分,后面我会慢慢更新。

线路(仅供参考)

DAY1:上海-首尔明洞

DAY2:光化门&青瓦台

DAY3:清潭洞-林荫道-彩虹月光喷泉

DAY4:梨花女子大学

DAY5:首尔-济州

DAY6:涉地可支-牛岛-城山日出峰

凌乱的攻略

1、关于APP。除了国内一些旅行APP之外,还有两个比较推荐,一个是韩国地图,一个是Google map。建议在去之前先打开APP看一看,先学习下怎么用,不要到了之后再学。还是应该把时间用在玩上。

2、关于装备。什么相机,墨镜这些就没必要再说了。重点是转换插头。我行李箱里面一直放着一个了。但实际上,即便不带,也不会影响到你的旅行。大多书酒店都会提供这个。

3、关于退税。我觉得这个反倒是重点。韩国还是不错的,很多店铺直接退税了。也就是说,购物的时候就能把税款免掉。有的可能需要去机场退税,这种情况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退税单。退税超简单的,通常是直接返回到支付宝。移动支付改变世界啊。

4、关于币种。我是在明洞换的韩元。当时换了4000人民币,我和我妈竟然没有用完。为什么呢,因为很多店铺其实都是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的,像乐天百货这种地方还能直接刷银联。我的建议是,准备两三千块钱(人民币)基本就够了。

图片分享

这是在景福宫拍的图片,还是蛮漂亮的。我们赶的时间很好,恰好有表演,就看了看。

这是济州岛龙头岩。很多旅行团会来。这里风景很不错。可以四处走走,找一个人少点的地方坐一会儿。

城山日出峰,山顶部分是个超级漂亮的火山口。一定要爬上去看风景。虽然看着难爬,整体难度并不高,里面路还是比较平的。

牛岛。有超级文艺的小店。需要坐船前往,可以在这边看看海景,四处逛逛,累了就吃点东西,岛上有店铺。

新沙洞林荫道,非常适合逛街。里面有超级多的店铺。我比较喜欢的是各种冰淇淋,吃的很过瘾。

DAY1落地首尔

首尔

这几个月早就习惯了出行,回家,再出行的日子,行李箱里一直都有满满的衣服,行李。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无论去哪个城市,我基本都能做到拎包就走。

为什么还要从家出发?我不喜欢完全漂流的生活,所以总会在旅行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候回家一趟。

恰好我妈这次有时间,所以单人行变成了母女行。

三个多小时的航班已经算是很近了。到达首尔之后首选了机场快线。上次来韩国已经是10年前了,现在的首尔早就变了样子。我选的酒店就在明洞这边,交通方便。房间比较小,但完全够我一个人用。我妈又单开了一个房间。

看很多游记里面看过了太多这样的照片,这次终于自己来了这里。所有商家都很友好,有的商家还会专门用中文邀请你吃点东西。尽管这一切都是为了商业,但当别人口中脱口而出一句中文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暖。

煎饺,糯米糕,大章鱼,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但其实我对这些东西没有太大的欲望了,所以就随便吃了一点作为体验,重点在于接下来的正餐。

鸡肉拌饭。做好了来韩国吃拌饭的准备,但整体形成里面食物这一块儿还算是比较丰富的。

即便如此,也想念国内的东坡肉,烤羊腿,毛血旺,我的大闸蟹……

吃完饭,晚上去了olive young。它在韩国的地位大概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吧。到店里买了自颜源露的面膜。

刚到门口的时候,真的有一种进了屈臣氏的感觉。韩国妹子们购物能力也是不容小觑,大包小包的拎着走。

店里东西还是很多的。因为我是带着目的来逛的,所以就省去了挑挑选选的阶段。But,我妈可是逛high了,各种玩。

这个自颜源露的面膜超级好用。强推它们家白大褂酵素面膜的补水和美白这两款。贴上去之后不会黏糊糊的,皮肤感觉很清爽。贴完之后,记得轻轻拍一下脸,吸收更好。美白面膜效果真的赞。另外抽取式面膜里的保湿营养款我也买了。这种就是很方便,随时都能抽出来一张。

自从丁海寅欧巴代言之后,感觉这个品牌更加火爆了。我妈比我多加了一款,就是抽取式面膜里面皮肤弹力那一款。

这是在回酒店的路上买的酸奶,为了避免晚上饥肠辘辘吃不了饭,提前准备的。到了第二天早晨,几杯酸奶就被我和我妈干完了。

DAY2打卡光化门 暴走青瓦台

光化门

我妈说:“小时候我带你来过光化门”。我妈说的小时候大概是我16岁那一年。难道我现在就很大么?

起床后去了楼下店里面喝了一杯牛奶燕麦,吃了点面包,果断前往光化门。

天气是真的热,主要是阳光很晒。这些小哥正在举行交接仪式,穿着这些衣服,估计也会热够呛吧。

这样看景福宫是不是很像姥姥家里的窗帘,或者是某个三四线小城的墙画。不过,实物比照片是好看多了。

我妈说:“你看,还是咱们国家的故宫大气”。就不能夸夸人家吗?

到了青瓦台,门口还有兵哥哥。我和老妈远远拍了张照片就撤了。咱也是见过青瓦台的人了。

从青瓦台离开之后,我们直接去了土俗村参鸡汤。这是已经被我记挂好几年的一家店铺了,终于有机会来了首尔。这边游客特别多,来了要排队。我妈实在是不习惯吃饭排队,她宁愿在家睡大觉。我只能是不断的央求太后通融一下,陪着排一会儿。

这家店吃饭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所以,排起的长龙也并没有花太多功夫就轮到我们了。参鸡汤真的很好喝,可以说是超级美味了。

因排队的人比较多,我们也不好意思慢悠悠的吃,迅速扫完这些食物就撤了。

从参鸡汤出来继续转向明洞乐天百货。接下来又是一段买买买购购购的经历。

其实我们每天都会经过乐天百货,但并不想天天去看。索性就选了个时间,集中去这里采购。衣服,饰品,美妆产品,各种周边买买买了好多。

到了晚上我们又去了建大蓝箱子赚了赚。行程里面只要加了购物,就会感觉时光过的特别慢。

DAY3重新上路 玩个不一样的

我妈说,你可不能让我走回头路。昨天看过的地方,今天通通不能去。我心想,想啥呢,我也不愿意天天看一样的啊。

所以,这一天,我们玩的地方完全不一样。早晨先去了狎鸥亭。韩国整形产业有多火,来这里看看就知道了。到处都是整形医院。我要是有钱,我也想整啊。

清潭洞这边的特点就是:人十分多。我们首先去的一个地方是school food。这家店性价比比较高,寿司卷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两个人根本没有吃完,打包带回去了一些。按照正常情况,这时候肯定就不能再吃了。但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还是没有忍住,继续吃。

去了line friends,这个更不用说了,少女心爆棚的地方。到了这里不知道怎么就开启买买买,走走走的模式了。

只要是到了这个地方,人就真的是受不了了。各种要拍拍拍的节奏。看到布朗想要亲一口,看到可妮又想要亲一口。当然,最后都忍住了啊。

看看这些小家伙,是不是太可爱了点。我不知道他们的起源是不是星你,总之现在这个超级火。忍不住买了几样东西。

这个拼图真的是要买,拼起来非常有意思。我在这方面没什么天赋,拼的时候有点头大。但是迫不及待啊,到了房间就开拼了。和我妈用了两个小时,边吃边喝才拼好。

我妈作为一个大吃货真的是业界良心了。冰淇淋想吃,芒果西米露想吃,烤肉想吃,各种都想吃……我作为一个胖子十分羡慕我妈又能吃又瘦的身材。

晚上的时候,去看了月光彩虹喷泉。确实是很漂亮,因为是粉色的,看起来满满的少女心。

我妈手机里面的照片和我手机里的照片完全不一样。总体来讲,实物比图片可要好看多了。

很多人席地而坐,看手机的,聊天的,吃着小零食的,好不热闹。大概很多和我一样,席地而坐,想要寻找一份轻松的人吧。

DAY4做一次大学生

梨花女子大学

这一天去了大学。如果是我本人的话,肯定不想去大学了。但我妈跟着,她对于大学十分有说不出的情结,于是带着她去了超级有名的梨花女子大学。

阳光十分好,拍照的时候有点晃眼。这个学校的环境没得说,特别漂亮。尤其喜欢这个区域,小柏树看起来就好像绿蘑菇一样。

我妈是79年四川某校的大学生。他们那时候的校园和现在可完全不一样。每次去学校,我妈都会说:“你们这些年轻人真应该珍惜当下的读书环境”。然后才给我说了一个秘密:说是当时原本计划让我来韩国留学的。我:“那不和串门差不多么,离这么近”。

梨花女子大学的建筑特别大气,可以说在学术方面是花了大价钱的。后来才知道,这竟然是个百年校园,而且还是个私立学校。牛了。

在女子大学的这一天,我又要加入我吃饭的细节了。吃了八色烤肉,大概是说烤肉有八种颜色?

在女子大学走的累了,我们简直是飞奔进的八色烤肉。詹姆斯芝士排骨上来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抓紧搞了一些扔进嘴里,来不及品滋味就开始嚼起来。越吃,肉的香味就越浓,因为已经把一些脂肪烤出来了,也并不腻。连吃了两大块。

在韩国吃饭很简单,什么东西都搬进去就是了。鸡蛋的溏心伴着紫菜,芝士,米饭,把整盘子的饭菜整的完全不像样子了,吃起来味道却十分美好。

晚上去了明洞饺子馆,又吃了这里的饺子。和在广州吃的云吞没有太多区别。

DAY5飞回济州

济州岛

早晨起来,匆匆退房。赶飞机去了济州。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快了。几乎可以说转眼就到了济州岛。

在飞机上的时候,好好拍了几张照片。但凡升了空,我就看不出来哪儿是哪儿了,你给我说底下是成都我也信的。

落地济州岛之后,我们先去了龙头岩。这个地方很小,但是风景真的很不错。

海边有很多奇怪的岩石,毫无规则的凸起,远远看过去就好像地面上升起了一片片的珊瑚一般。

相对于城山日出峰来讲,龙头岩的可观性稍微小了一点。但是怎么讲,我个人觉得岩石和海水本身就塑造了它的可观赏性。

从龙头岩离开,带着老妈继续寻觅一些好吃的东西。一日三餐之所以会成为游记里面的一个重点,是因为我觉得确实吃了一些好吃的东西。而且,每一段旅行,都不应该委屈自己的胃。

甜点味道很好。咖啡也是可圈可点。

我们这一整天就是在岛上乱逛,从白天逛到日落。

济州岛的日落也是蛮漂亮的,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蛋黄慢慢的进入了海里,进入了地下,去照亮美国的世界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天色一晚。妈妈说:“能不能不要再为了一顿吃的四处找了,我受不了了”。得嘞,那就去超市给您老人家买一堆方便面吧,多方便。于是就有了下图。

DAY6韩国的终结之旅

在韩国的最后一天。总结来讲,在韩国这几天通常都是暴走在城市中心,去吃网红餐厅,去买喜欢的东西,被城市拥挤的潮流赶着走。但我到现在也人为,这就是韩国的旅行元素之一。要想让行程尽量更丰富起来,关键还是在自己。

第六天,我们就去看了自然风光。

涉地可支的风景非常好。有礁石远远的延伸到了海中央。真想沿着山峰一直走到海边去,但也只是想想,我对海一直都是向往又畏惧的。

在新西兰皇后镇的时候,十分想尝试探险,但最后还是怕调到瓦卡蒂波湖,放弃了。

涉地可支的风景绝对是可圈可点的。这儿也是济州岛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景点,有一些电视剧也会在这里拍摄。

一个超级漂亮的小马车。来这个地方的人还是蛮多的,但是有一个好处,我觉得比龙头岩的旅行团要少一些。在这里还是能够找到片刻的安宁的。

午餐就是在涉地可支吃的。之后又去了牛岛。去牛岛需要排。大轮船上超级多的人。船一路开过去,我们就一路看风景。 下午还有一个景点是城山日出峰。我把两个合在一起来写。大多数人只要是看牛岛,肯定就会爬城山日出峰了。

看到了城山日出峰。抑制不住的想要爬上去,最后果断和老妈互相加油打气,爬上去了。实际上这座山峰很好爬,并不算很高。

我妈作为一个时不时徒步的中年少女,早就有很强的体质了,爬这座山峰对她来讲完全不成问题的。

小路上的人不是很多,我和我妈两个人就一边往上爬,一遍凹造型。有没有觉得这条小路其实很漂亮。估计这条路也是为了爬山专门开垦出来的,路面上都长出了小草来。走路的时候不舍得踩到它们,就尽量绕开了一点。

中间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爬山,才四五岁的小孩子,还在努力往上走,非常可爱。这几个月暴走的经历对体力确实是有帮助的,因为爬到山顶竟然没有大喘气。连我妈都震惊了,像我这种平时只会窝在家里看电视的人,竟然身体素质都能提上去。

再说回牛岛,其实风景真的很不错的。我当时制定行程的时候,看很多人行程里面都没有牛岛。有点可惜。我个人觉得在暴走的旅行中加上牛岛,还是蛮不错的。海水很轻,岸边好多石头,可以四处走走。

下山的时候已经到了日落时间,海边的日出比在草原上看的还要漂亮。难怪诗人们也说是海上生明月,就没听到过所谓山上生明月的。

次日清晨,和妈妈一起回国。在家呆了两天之后,我下一站又去了俄罗斯。期待我本月能出来第二篇游记。

旅行小记:

以前看别人赴韩旅行,有人就直接花费10天甚至更多时间旅行,心里还想,韩国有必要一次性花10天嘛。很有必要。我这次在济州岛只呆了两天时间就有点太短,很多喜欢的风景都没有看。当然,6天时间也是收获满满。

1、买到了我最喜欢的自颜源露面膜。不开玩笑,这真的是我韩国游的源动力之一。必须感谢它救了我的老干皮。目前依然在使用中。

2、打卡了青瓦台。这个没别的原因,读研的时候偶尔看到朋友打卡就很想去。

3、在Line friends买了拼图以及其他小物件。拼图并不是我计划里的,所以成了行程里的小惊喜。

4、解锁了梨花女子大学。没有机会在这里读书,但起码打卡了。

5、爬了城山日出峰。如果我当天能够早起一些,就能去山峰上看日出了。无奈自己太懒,但是好在爬了上去,看到了超美的风景。

我想,这不会是我的最后一次韩国行,它有太多驱使我再来的原因。还没有去弘益大学,还没有去釜山,那就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