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Under the Southern Sky ——悉尼5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9/23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环游 中秋节

前言

概述

十八年前,还在上小学的我,在电视听到一首同样是小学生演唱的歌曲(2000年 悉尼 奥运会歌曲Under the Southern Skies),从此便对这个南半球的国度产生了向往之情。

十八年后,工作三年的我,带着曾经的那份记忆,来到了这个出现在梦中无数次的国家—— 澳大利亚

在这座南半球的国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间:2018.09.23-2018.09.29

路线:广州-悉尼-蓝山-外海观鲸-悉尼

费用:9000人民币

本文较长,照片较多(由于没有时间,没有P图,请谅解),请耐心阅读完。

开始本文之前,先感谢一下两个平台,一个是租租车,租了一辆凯美瑞。这辆车陪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自驾。选择租租车因为便宜的价格和简单的翻译件。拥有这两样,自驾简直不能更简单。其次,租租车在海外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租车行比较多,很方便。在租租车提前1个月左右下了一个订单,1333元包了3天的车和全险,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还有全险,有了保险,就很稳。其次就是要感谢itrip这个旅游平台。作为一个创业公司,售后服务和产品体验都是很不错的。这是一个专门做澳洲和 新西兰 的市场的OTA。客服很完备,产品价格很便宜。经常搞一些促销活动,抢到一些超级划算的秒杀价格,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比如 说我,花了8块钱,秒杀到原价100多块钱的观景台门票。而且取票很方便,直接出示APP订单详情给景点的司机导游或者前台就可以了。很是方便,推荐大家使用。

作为一个先看机票再看目的地的人,每次旅行基本都是一个冲动消费。

2018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隔比较近,所以中秋节+国庆假期+6天年假=17天的旅行,于是从6月开始我就在想中秋节要去哪里,直到看到这班 广州 往返 悉尼 2300元的机票。二话没说,就买了机票。之前有美签和日签,所以根本不慌澳洲的签证。不过周围的小伙伴,很多被拒签。

所以我建议是先等签证出了再准备机票吧,要不就买个签证保险,如果签证被拒,就全额退款。

机票预订记录

下面就来说澳洲签证,签证的获取有很多途径,如果自己懒得去官网签,就去第三方APP找个签证的服务吧,第三方比自己签贵100人民币左右,但是材料准备比较简单。为了图省事,我选择了第三方服务。大约7天后,我收到了澳洲的签证。澳洲签证是电子签,本来还想弄个贴纸签,结果怎么都找不到,于是“集宝”的任务宣告失败

吐槽一点:澳洲入境的时候非常快,入境处的人看一下护照就让你过了,连章都没有,所以回来后我的护照上只有两个 中国 出入境的章,其他澳洲的痕迹都没有,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去过澳洲了。

机票和签证搞定了,接下来就是行程了。

澳洲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地广是因为它是全世界第6大国家,人稀是因为2500万的人口,绝大部分是移民过来的,而且集中在 墨尔本 和 悉尼 (占了40%全国人口)。在这么大的土地上,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都可以找到彼此的归属。当然可去的城市也有很多: 悉尼 , 墨尔本 这两个必去的地方就不多说了,如果去西澳的话, 珀斯 (Perth)是个好地方;如果想看看世界的最南端,可以选择 塔斯马尼亚 (Tasmania);如果去潜水,那么去看看 大堡礁 吧,它在 凯恩斯 ;

作为一个自然风光的爱好者,我最开始选择了 悉尼 , 墨尔本 ( 大洋路 ), 珀斯 。

然而,作为一个对生活有仪式感的人,要实现很多第一次的我,选择了更改行程。

我的内心大约是这样的:

1、去澳洲不摸摸考拉怎么行,于是我上网看了下,考拉不能随便摸,只能去Queensland摸。 昆士兰 州有着澳洲第三大的城市—— 布里斯班 。嗯,那就把 布里斯班 作为一个目的地吧。在 布里斯班 我只待了36小时,但是却是行程中最精彩的一段,后文详述。

2、去澳洲不去冲浪真的可惜了,毕竟澳洲拥有全世界最长的沙滩—— 黄金海岸 ,而 黄金海岸 也是 昆士兰 州的,离 布里斯班 又不远,嗯,可以考虑一起。

3、据说袋鼠肉可以吃,吃一顿袋鼠吧,嗯, 悉尼 也有,那就在 悉尼 吃吧

4、海岛自驾应该很爽,从 海南 自驾回来的我,也想来一次国外自驾游。而澳洲拥有 和美 国 一号公路 媲美的 大洋路 ,事实证明, 大洋路 比 一号公路 更美(可能我去 一号公路 的时候是阴天吧)。这么美的公路,这么美的海岸线,应该来一次跳伞。

5、 大堡礁 很好看,应该可以潜水

6、粉红色的湖应该很棒

7、去 悉尼 歌剧院听一场歌剧吧!

啊啊啊啊啊!!!!纠结症犯了,看了下有限的时间,

我最后选择了 悉尼 - 墨尔本 - 大洋路 自驾3天- 布里斯班 - 黄金海岸 - 悉尼 的路线。

事实证明,乍暖还寒时候千万别下水,否则会感冒。9月底是澳洲的初春,真的很冷啊!

粗略行程,也就是骨架准备好了,接下来就要填肉了。

悉尼 是最大的城市,也是人最多的城市,可以把一些吃的,喝的放在这里体验。

大洋路 跳一次伞, 黄金海岸 冲一次浪,这就是两整天。

龙柏考拉动物园摸摸考拉是一整天。

突然觉得有些乱,于是就看看马蜂窝上的攻略,看看别人怎么玩。于是就有了一个大概版的攻略了。整理到excel就大概这样了

行程有了就开始预订住的, 悉尼 和 墨尔本 住的是 Airbnb ,其他地方住的是青旅。事实证明,住民宿还是方便不少,至少我可以超级方便洗澡,而且还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起床,睡觉时间。

为什么不订宾馆呢?因为太贵了,一个人去旅行,标间一晚至少1200+,划不来。

接下来就是准备行程了,有一些项目离市区比较远,需要跟一日游,可以在网上秒杀到好价格,所以就在itrip购买了几个行程,不过并不是所有项目都是提前在网上买是便宜的。

接下来就是准备穿的和用的了,因为人在 广州 ,所以适应了不同气温下穿短袖的习惯,我带了2件短袖T恤,1条牛仔短裤,1条运动短裤(睡裤),1件冲锋衣(陪我走遍大 江南 北的一件衣服,也是最万能的),1件薄外套(事实证明,这件衣服很鸡肋),1件厚外套,1件连帽衫。

因为要住青旅,所以准备了旅行装的洗发水和沐浴液,还有一次性毛巾。

澳洲用的是澳币,汇率大约1澳币:5人民币,但毕竟是发达国家,信用卡还是比较方便的,基本多小的店,甚至连出租车都可刷卡,所以准备一张信用卡就足够了(最好准备一张MasterCard一张visa,银联基本很少能用,能用银联的基本都能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有的信用卡有羊毛可以薅(选择信用卡这段就略过,有兴趣的可以加我详聊)。毕竟澳洲有很多 中国 华人,所以微信支付宝就能派上用场,而且后来发现在国外用 中国 的移动支付,很多优惠,后文详述。既然有这么多办法支付,我选择带1000澳币出境,最后基本都没怎么花现金的场景。。。

交通的话,澳洲每个州都有自己的卡, 比如 说 悉尼 那边用opal卡, 墨尔本 那边用myki卡, 布里斯班 和 黄金海岸 用go card卡。如果出门多乘公交,一定要办一张,因为可以省很多。当然,土豪随意,uber和taxi也很方便

剩下就是一些琐碎的东西了, 比如 说电话卡的选择,选择telastra,或者vodafone都行,淘宝都有买。当然也可以去当地711的商店里面买,也不贵。12澳币一张,可以用7天,4个G的4G流量,无限通话。为啥要买国外电话卡呢?因为可以用google map 啊,事实证明,google map真的是个神器,从交通导航,到景点介绍,到预定位置,一应俱全。

电源转换器,淘宝一搜,都有。

带个单反(说实话很后湖,因为iPhone拍照就足够了),一个go pro(冲浪的时候用)

差不多带这些就足够了,这些行程全部下来,花了13000左右吧,基本可以有惊无险完成这次的旅行了。下面就带着激动的心情出发吧!

第1天 广州-悉尼

大交通

从广州飞往悉尼大约需要10个小时,由于我们与悉尼还有2个小时时差(非夏令时),所以到悉尼的时间实际是加12小时。

建议选择靠窗的位置,因为可以在飞机上可以俯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空中俯瞰

当地交通

落地之后走出机场,才知道悉尼是多么的冷,穿短袖加薄外套的我,瞬间被冻成狗。赶紧从行李箱拿出厚外套穿上。

从机场走出来后的小公园

这里说一个省钱的tips,如果你从悉尼机场直接到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大约是22刀(澳币以下用刀来代替),而你从woli creek站坐车去中央车站就是4刀不到。而从机场到这站步行的话就15分钟,如果你行李不多的话,又想省钱,可以考虑这条线路。步行还可以看看沿路的风景,也挺不错的。当然,土豪随意。反正我是根据谷歌地图走到了这一站,然后坐上了轻轨。

澳洲轻轨就是这样的,一定要看好坐车的方向,还有发车时间,这些谷歌地图都有写,跟着地图走准没错。大约15分钟,就到了中央车站。这是一个大站,有20多个站台,一定不要走错地方哦!

中央车站

第一晚是住在悉尼的青旅,就在中央车站边上,步行50米左右;因为是一栋很高的楼,所以一眼就能看到YHA的标志。这家青旅很有澳洲的特色,也是一栋很大气的楼,一共有10层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bar到游泳池,一应俱全,应该是这趟澳洲执行最棒的青旅。

中央车站的青旅

• 电话:+61-1800-258693
  • 地址:100 Market Street, Sydney, NSW
  • 简介:南半球最高的展望台,是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之一。

在青旅放好行李之后,大约就6点左右,但是初春的悉尼已经华灯初上了。而且也正是晚高峰时期,街上很多人。但是悉尼就是这样一座神奇的城市,你可以在城市上看到春夏秋冬的服装。从短裤的男人,到短裙的女孩。从过膝长靴,到大风衣。虽然外面只有10度左右,但是丝毫不能减少夏装出行的人们。我穿了一件厚外套+长袖衬衣依旧觉得冷成狗。

悉尼的街道

我是一个喜欢从高空中看到各个城市的人,所以第一站自然选择了悉尼的制高点(或许不是最高的建筑,但是是最高的观景台)。如果天气比较晴朗的话,强烈推荐黄昏的时候来参观观景台,这样既能看到这座城市白天的样子,也能看到这个城市晚上样子。由于第一天到悉尼是阴天,所以就直接晚上去了。从青旅到悉尼塔大约1.2公里,又是晚高峰,所以乘坐公共交通和步行时间差不多都是20分钟左右。但是公交车实在太贵了,基本一次就要20元人民币左右,所以我选择了步行。

悉尼塔下面的商场

悉尼CBD的街道比较简单,都是正正方方的,很像我们北京的街道。顺着中轴线(海德公园)一路往情人港的方向走,不用拐弯,就会到达悉尼塔。悉尼塔其实在Westfield这个商场的楼上,一般是先去4楼取票,然后再去5楼乘高空电梯到观景台观景。

悉尼CBD的街道比较简单,都是正正方方的

展示厅有悉尼塔的模型,还有一些悉尼塔的历史介绍

悉尼塔的介绍

然后介绍了一下,悉尼是新南威尔士的首都

看到这张图的时候,我笑了。相比于世界上其他的高塔,悉尼塔简直就像一个袖珍玩具。日本东京的晴天树,紧随其后的就是广州的小蛮腰——广州塔。说实话,在广州这么久了,居然一次都没有上去广州塔,没想到广州塔观景台还这么出名,顿时想回国后去广州塔转一转。从这幅图也能看到,悉尼塔其实只是广州塔一半高。

世界著名观景台的比较

在进入观景台前,会给你播放一小段澳洲的介绍片,风土人情到著名景点

5D电影

接下来就是从悉尼塔俯瞰悉尼的全市

大城市的夜景大致相同,就是万家灯火,高楼林立

从这张图可以看到悉尼城市的规划还是很不错的,规规矩矩,整整齐齐的。这点就和纽约的曼哈顿区很相像,第一天就对这个城市有了好感。

在街上看到一个外卖的小哥,乍一看以为是美团外卖小哥。至少从配色来看。后来发现后面还是中文字。看来我们的外卖文化已经逐步渗透在国外了。当然作为移民国家, 澳大利亚 有很多华人,而华人给澳洲带来了 中国 元素。街上讲汉语的人很多,当然唐人街也很热闹。后文还有 中国 元素的东西,慢慢道来。

从 悉尼 塔出来,差不多8点半了。虽然 悉尼 是个国际化大都市,但是是真的没有夜生活。路上的餐馆基本都关门,后来听当地人说, 悉尼 晚上7点,大部分商场就关门了,人家才不会为你加班呢。所以8点街上就看不到行人了,跟我们北方冬天很像。

走了这么久,发现自己还没有吃晚饭。而 悉尼 又是一个到点下班的城市,就连餐馆也很有限。只有路边的快餐还在开着。 比如 说Hungry Jack就是一家本土的快餐店。里面就是那种快餐,和KFC, M记一样。不过写了一句100%澳洲的牛肉就感觉是当地特产了。来到澳洲,怎么能不吃澳洲的牛呢,哈哈哈哈。套餐是 汉堡 +饮料+薯条=14.8 澳元

Hungry Jack 是澳洲当地的一家快餐,可以对标我们的“真功夫”,“乡村基”等

路边的穿着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春夏秋冬,有的人穿短裙,有的人穿裤子,有的人穿凉鞋,有的人穿靴子。当然还有那个冻成狗的我

接下来就是澳洲的 中国 元素。奶茶店+摩拜单车。说到摩拜单车,后文我会详细讲一下我的坑爹体验。

一杯奶茶7-10澳币,相当于35-50元人民币,还是很贵的

终于走回青旅了,在澳洲的第一晚圆满结束。

第2天 悉尼城市游

当地交通

由于出发前在网上购买了套票,所以第二天旅程自然是把景点的门票都使用了。因为水族馆,野生动物园,蜡像馆都是在情人港附近,所以就把这三个景点 都安 排在一起了。澳洲人上班时间差不多就早上8点左右,所以7点半的时候,就差不多到早高峰了。所以如果想不人挤人,可以错峰出行。当然,这个城市的人也没那么多,所以也不用着急。

离青旅最近的轻轨站是 Capitol Square,旁边有个邮局,可以去邮寄明信片,2.3澳币一张邮票到中国。

澳洲是一个轨道交通很发达的国家,所以你可以在市中心看到各种各样的巴士和列车。为了方便以及经济实惠,还是建议买一个opal 卡,充上20澳元,逛个3,4天不成问题。当然,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走路。 悉尼 的CBD,步行20分钟都可以到达,1.5公里左右。又能健身,又能省钱,何乐而不为。

每个车站附近都是有一个付费桩,把卡片贴上去就好了。不过记得在下车的时候再贴一次,这样才能记录你的出行记录。如果你不touch off,估计就要按最长的距离跟你算钱了。当然这种还是评判高峰期 和平 时期的记录。在澳洲,平峰会比高峰便宜一半左右。

列车坐到会展中心,走两步就到达情人港了。到达情人港就可以看到一个军事博物馆,有一个超大的船。

Pancakes on the rocks(情人港店)

由于到情人港的时间是早上9点,所以那些景点还没开门。所以就想去当地相当网红店“Pancake On Rock”吃一顿早餐吧。店就是在情人港的商业中心里面,在负一层,反正你看到人多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Pancakes on the rocks(情人港店)图片

这家店翻译成中文就是“岩石上的煎饼”,所以主打菜就是华夫饼和冰淇淋。菜单和价格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样。反正就是华夫饼,冰淇淋,巧克力酱等。

为了让吃的东西更有仪式感,也让自己清醒点,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当然,这里说一点,澳洲的咖啡很好喝,也不贵,这么一大杯也就才4澳元不到。

我点的华夫饼就是店里面最受欢迎的,不过这一份的热量和分量都很高。如果你是一个人吃,估计午饭都不用吃了。而且很腻,所以配一杯咖啡真好。

Pancakes on the rocks(情人港店)图片

喏,这就是我的早餐。一共18澳元。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情人港(Darling Harbour)是悉尼居民和游客最爱游览的地方之一,坐落于悉尼城区西部,每年有超过130万的外国游客来这里游览。

白天的情人港虽然少了霓虹灯影和绵绵爱语,但绝对是一个购物闲逛的好去处。港口有120多家零售商店,出售的商品包括服装、首饰、花卉、皮具、澳洲土著艺术品、手工玻璃制品以及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这些商店虽然分布集中,但价格公道且各有特色,有时还会配合节庆或特殊活动推出一些特价商品。色彩斑斓的回力刀和点画是广受青睐的澳洲土著工艺品。此外,在紧邻情人港的悉尼唐人街上,也有不少出售纪念品的免税商店。

澳洲的海鸥很多,所以只要是沿海城市,都可以看到一堆海鸥。在城市的街道上看海鸥也是另一种感受吶

说到这里,我觉得应该给大家看一张达令港的全景照片,全方位欣赏这个美丽的港口

悉尼船舶博物馆

据说这是一艘退役的军舰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4-15 岁儿童票$28;3 岁以下儿童免费(网上购票享有7 折优惠)
  • 电话:+61-1800-199657
  • 地址:1-5 Wheat Road,Darling Harbour,Sydney 2000
  • 简介:全世界最大、最壮观的水族馆之一,可以真正与海洋生物面对面。

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水族馆,个人觉得这个水族馆还是值得一去的,相比于动物园和蜡像馆。可以参观一个半小时,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澳洲的专有的海洋生物。

每一个水族箱都会介绍这个鱼缸里面有什么海洋生物,比如说这个鱼缸里面就有 牛眼鲱 这种鱼

比如说这里就有海马,螃蟹,小丑鱼等

这里面的珊瑚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很美

小企鹅是最小的企鹅物种,平均能长到13英寸长而且能够在澳大利亚南部和新西兰海岸发现它们的身影。

这种企鹅的野生数量大约在35万只到60万只之间,虽然并非濒危物种人们仍然不遗余力的保护这些企鹅避免灭绝。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地方,沼泽地牧羊犬已经被训练来保护企鹅殖民地,而且在悉尼狙击手已经被调配过来保护小企鹅免受狐狸和狗的袭击。

还有巨大的章鱼

当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水母

还有这种深水鱼

还有这种,我不知道是不是娃娃鱼

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特有鱼种

下面这个图应该是“小龙虾”,说到这里,我要讲一个当时发生在现场的小故事:身边站着两对孩子和父母,一对是中国的,一对是澳洲的。澳洲的父母对孩子说“你看那龙虾的钳子很有力气,1500牛顿的力量,能把你的手指夹断”,说着并做了个鬼脸,吓唬了一下他的宝宝,宝宝笑了。中国的家长这么说的“宝贝儿,你看这就是我们吃的小龙虾,你看他现在在水里呢,晚上咱就吃了他”,宝宝也笑了。换做如果是我,估计也会说出后者的话。

水下的珊瑚

原以为海马很大,其实海马真的很小

主体建筑在达令港水面下的悉尼水族馆,以长达146米的水底通道、全部圆弧形的玻璃观景窗,让游客尽情欣赏海底生态环境的媚姿。

这就是电影里出现的大白鲨,第一次见,还是有些被震撼到的。真的非常大,而且牙齿非常锋利,我拍了几张特写照,可以感受一下。

下面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企鹅——帝企鹅

与刚刚那种小企鹅的身长简直不是一个数量级

• 电话:+61-2-93339245
  • 地址:Aquarium Pier, next to Sydney Aquarium,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 简介:与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等澳洲本土巨星及世界名人互动合影。

然后就是去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地方,我觉得吧,和其他国家的蜡像馆没啥区别,除了几个澳洲本土的名人。当然,如果你不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这地方也没啥意思,逛半个小时就足够了

• 地址:Aquarium Pier Darling Harbour,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逛了半个小时蜡像馆后,来到四联票的最后一站。就是wildlife野生世界,说是野生动物园,其实也没啥意思,感觉就像一个小小的宠物室,没有几只动物。但是想到联票的价格,不来白不来。就选择继续在这边逛,逛了1个小时左右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ive, Sydney, New South Wales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趁着黄昏,赶紧来到bondi beach(中文翻译 邦迪海滩,其实英文应该读“邦代”)。从中央车站,先坐火车再转公交,大约45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滩,车费5澳币左右。

到处都有中文的广告,都在怀疑我出了个假国

下车地点距离海滩只有350米,所以走过去就好了

这是一个游客中心,不过很早就关门了。附近有2家餐厅,不过看起来没有什么特色,就没有继续吃了

在建于20世纪20年代的精致优雅的邦迪凉亭(Bondi Pavilion)里品尝一客鲜奶冰淇淋

邦迪海滩(Bondi Beach)的名字来自于原居民的语言bondi,意思是海水拍岸的声浪。邦迪海滩(读音:"BOND-eye" with a long i 听起来象“邦待”)长达1公里,虽然只是个沙滩滨海小镇,却是澳洲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是澳洲传统冲浪救生训练基地。

如果要了解当地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邦迪海滩,它的原名意为“翻动潮水的噪音”,非常恰当地描述了这个海滩上下,这里无论在夏季或冬季,都是悉尼的精华所在,海滩的生活非常舒适,每当夏季,这里也是日光浴和冲浪的绝佳地点,游客也可在这里观看一场嘉年华会。

来一张全景,看一下这一片黄昏下的海滩

夕阳西下

入乡随俗跟着一个澳洲的小姐姐去海边跑步,现在我的脚还是冰冷的。好在海滩上的落日还算美丽,弥补了我内心的寒冷。

应该是那个表情包“在危险边缘试探”的真实版吧

大约18点,太阳落山了,也该回家了。坐车回到市中心。夜色下神秘性感,你可以选择酒吧舞厅玩个通宵,也可以静静地坐在海湾边的木阶上,任柔情蜜意的海风吹拂脸庞与思绪。

• 地址:11 Lime Street King Street Wharf | Shop R3,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 电话:9299 9762

来澳洲,一定要尝尝袋鼠肉。在市中心推荐这家餐厅,有袋鼠肉,还有鳄鱼肉。

这家餐厅价格还算合理透明

有的朋友问为啥可以吃袋鼠。因为袋鼠真的很多,不捕杀一些的话,真的容易破坏生态平衡。

一份正餐大约30澳币,一个汉堡大约18澳币。

Meat District Co.图片

正餐都会配土豆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配薯条。

这就是袋鼠肉,说实话,我吃不出袋鼠肉和牛肉有什么区别。反正肉都很实。

这是一个鳄鱼肉的汉堡,鳄鱼肉没有想象那么难吃,关键是这个肉真的很散,根本没有鱼肉那种紧实的口感。

Meat District Co.图片

一顿饭花了49.9澳元,吃了鳄鱼和袋鼠肉,也不算太亏,实现了一个在澳洲的人生成就。

• 电话:+61-2-924085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吃完饭来逛一逛情人港的夜景。和白天完全不一样,港口很安静,可以听见水拍打岸的声音

最后来一张达令港的全景图,结束这充实的一天

当地交通之共享单车

回家的时候偶遇一辆小黄车,和一辆摩拜。

原以为价格会和国内一样,恰好我账户里面还有几块钱,于是我就选择了摩拜回去。结果我还是太天真了,骑了几分钟,就发现几十块钱。。。关键还偶遇一个警察,告诉我骑单车不戴头盔是违法的,还要罚款。。。

不过最后在我的承认错误下,还是没有罚钱。赶紧把车停在路边。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乱骑自行车,就算要骑,一定要戴好头盔。同时呢,附上一个摩拜在澳洲的资费。这可是我回国之后写邮件询问官方得到的答案:

尊敬的摩拜用户您好,

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便,如您为中国手机号码注册用户,骑行范围不在注册号码归属国内,将按照当地计费标准计价,并按照汇率进行转换。经查询,您骑行的车型为Mobike Lite,悉尼收费标准为每15分钟计费2.99澳币,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算,您的行程正常收取费用,建议您核实。

如您今后使用摩拜单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拨打摩拜单车服务热线:4008117799(工作时间08:00-21:00),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摩拜单车感谢您的支持。

夜晚的唐人街

第3天 悉尼城市游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在悉尼的第三天,开始了逛吃的模式,一大早起床就奔向鱼市场(Fish Market),早上的鱼比较新鲜。当然与日本的筑地市场比较,悉尼还是有一些贵的,不过吃的东西还算不一样吧。

普通的生蚝一打17澳币左右

虾的话,就差不多40澳币一公斤

三文鱼分澳洲和新西兰两种,新西兰看起来颜色好一点,贵10澳币左右

章鱼的话,就是20澳币一公斤

在旁边的餐馆点了一顿海鲜大餐做Brunch

有龙虾,

有螃蟹,有生蚝,有鱿鱼,有薯条,有沙拉

配上刚刚买的新鲜的生蚝和生鱼片

看看这个螃蟹的肉,还是很诱人的

来到这里,你就知道这里面的中国人有多少,基本都是中国人,基本都是中文,基本都是汉字。

再来看下其他海鲜的价格

对了,你在这里吃东西的时候,小心被海鸥叼走哦

这是鱼市场后面的池塘

澳洲的水果不算便宜

• 电话:+61-2-93512222,+61-2-93513100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坎珀当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名校”。

吃完海鲜,来到了悉尼大学,悉尼大学就是澳洲的清华大学。当然,这里最有名的其实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如果你是一个哈迷,一定要来这里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又译雪梨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南半球金融、贸易与旅游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悉尼大学是全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来一张学校大礼堂的全景图

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看这座高等学府

这是学校的公交车站的地图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参观完悉尼大学,马不停蹄赶往澳洲的地标式建筑——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

悉尼歌剧院主要由两个主厅、一些小型剧院、演出厅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组成。两个大厅均位于比较大的帆型结构内,小演出厅则位于底部的基座内。其中最大的主厅是音乐厅,最多可容纳2679人。

设计的初衷是把这个最大的厅堂建造成为歌剧院,后来设计改动了,甚至已经完工的歌剧舞台被推倒重建。音乐厅内有一个大风琴,是由罗纳德·沙普(Ronald Sharp)于1969年至1979年制造的。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由10,500根风管组成。

悉尼歌剧院的外型犹如即将乘风出海的白色风帆,与周围景色相映成趣。悉尼歌剧院是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构思兴建,1955年起公开徵求世界各地的设计作品,至1956年共有32个国家233个作品参选,後来丹麦建筑师约恩·伍重的设计屏雀中选,建设从1959年3月开始,直至1973年10月竣工,斥资1亿零200万澳大利亚元完成建造,为了筹措经费,除了募集基金外,澳大利亚政府还曾於1959年发行悉尼歌剧院彩券。

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杰克逊海港,有一座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的宏伟大桥,这就是著名的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Australia)。悉尼海港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

天气比较阴,所以拍照的效果并不太好

来出个镜

来一张海港大桥的全景图

悉尼皇家植物园

逛完悉尼歌剧院,一定要去皇家植物园看看,这里的公园超大,走半个小时都走不完。关键是麦考伦夫人椅子就在公园的尽头,所以就一定要走。事实证明,这里的公园一定要逛,这里才是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

偶遇一群在户外实践的小朋友们

来一张公园的全景图

这是一个池塘

是一个类似公园似的地方。

这里绿草成茵,草地上参天古木高大粗壮,荫下整齐的排列着供人休息的深红色木制长椅。麦考利夫人座椅同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狭窄的海湾,是澳大利亚游客必去之地。

因为这里的观景台是观看歌剧院、悉尼大桥的最佳地点。

在此,正好可以同时欣赏悉尼大桥与歌剧院,让你再次赞叹这两件现代建筑瑰宝,两者在地理位置与结构涉及上浑然天成。

这时候太阳出来了,虽然只出来5分钟,但是我已经准备好抓拍这美妙瞬间了

歌剧演出

夜幕降临,赶回歌剧院。完成另一个人生梦想——到悉尼歌剧院看一场歌剧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不能阻挡一个优雅的观看者

歌剧票是提前1个月在itrip定的,700多的价格,坐A级座位。其实要是早点买,就能买到更后面的座位,毕竟不是专业的观众。所以能看一场就行,不用太好的位置。主要是感受氛围。

夜晚的歌剧院是有灯光表演的,10分钟的灯光表演,大约晚上7点开始

这首歌出自1976在伦敦上演的歌剧《艾薇塔-EVITA》。由Tim Rice做词,著名作曲家安德鲁-莱奥德-韦伯(ANDREW LLOD WEBBER)谱曲。 为完整起见,下面先介绍一下这个著名的歌剧。 剧情简介: 1934 年,15岁的艾娃(全名 Eva Maria Duarte; 婚后 María Eva Duarte de Perón; May 7, 1919 – July 26, 1952 ) 在家乡湖宁(Junin)的夜总会结识歌手情人麦伽迪(Agustin Magaldi)。她央求他带她去大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麦伽迪不愿意(唱段:《艾娃,当心城市-- EVA BEWARE OF THE CITY》), 但最终艾娃还是如愿以偿。

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后,艾娃很快甩了麦伽迪,并且通过一串其他男人达到她一系列目的,每个都帮她在名气和财富上更上一层楼。她成为一个成功的模特,播音员,电影演员。 随后的日子里,艾娃积极参与国家政。。。。。。, 但他们做的可没有像就职演说时说的那么好,军内对贝隆和艾娃的不满也日渐增加。后来,由于身体状况和军方的强烈反对,艾娃发表公告,表示不担任副总统一职。(唱段:《艾娃最后的广播—EVA'S FINAL BROADCAST》)

在她最后的一刻,艾娃回忆着她的一生,尽管她一生向上爬,此时在国内有着像圣母般的地位,她突然想到也许做为一个普通人她会更快乐些,也许至少会活的长些。

由于演出不能拍照和摄像,所以就先放一张开场前的剧场全景图

再来看看这座城市的海港大桥的夜景。

今天的主题应该是不同角度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吧,从白天到黄昏到夜晚,每一张都有不一样的美丽。

听了歌剧院背后的故事才知道,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而经历过这段痛苦才有最灿烂的绽放!

第4天 蓝山一日游

蓝山

如果说悉尼周边有什么好玩的,那蓝山之旅就一定要推荐了。

蓝山有很多路线,但是大部分都会涵盖一个自费的动物园,而在动物园又没有什么意思,所以最后选择了这个少数派之旅。这个团是全英文的,所以英文不好的同学,就不要上车了。导游叫Smokey,是一个在英国出生的人,然后在整段旅途中,他就会夸夸其谈,一直在讲故事,从英国历史到澳洲历史,偶尔还会讲一些中国的历史。

反正就是不会让你安安静静度过3个小时的车程。

蓝山(Blue Mountain)坐落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它与悉尼市区接壤,在悉尼以西约100公里处。 其丘陵起始于堪培拉西面五十公里,从内皮恩河(Nepean River)西岸延伸到科克斯河(Coxs River)西岸。

悉尼市的蓝山( BLUE MOUNTAIN ),曾被英国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蓝山是一道长长的山脉,覆盖面积差不多有一百万公顷。蓝山的得名源于满山的桉树(当地称由加利树)。由于桉叶时时散发出浓郁的芬芳,在阳光的折射下,这种芬芳的挥发性蒸气使蓝山笼罩在蓝色的氲氤中,不仅山坡上有一层隐隐的蓝色烟雾,就连天空中也蒸腾着蓝色的瑞霭,蓝山因此而获得了一个跟它的景色一样美丽的名字。

蓝山最著名的风景要数三姐妹峰,丹崖映照着蓝天,别有一种神韵。旧时有澳洲土著三姐妹爱上了族中仇人后裔的三兄弟,上演了一场澳洲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勇敢的三姐妹为了反抗封建恶势力,宁可化成三座倔强的岩石,即三姐妹峰。

蓝山的最高峰维多利亚山高1111米,因为边远荒凉,至今仍是一座未被征服的原始山林。从蓝山国家公园边上的瞭望塔远眺,只见黛蓝色的山岭层峦叠嶂,一直消失在天际。近望,满眼悬崖绝壁,巍然屹立;飞瀑流湍,宣泻而下,溶入郁郁葱葱的林海,或跌进耸峙的沟壑之中。千峰绿树云缱绻,落花寂寂水潺潺,在这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缥渺的山雾构成的山谷大舞台上,特色分明的四季轮流上演不同色调的大戏。对于只知雨季和旱季的澳大利亚人来说,蓝山就格外显得四季分明了,因此他们常来这里躲避海岸边的三伏。悉尼人很喜欢到宜人的小旅店过周末,蜿蜒在巨石、沙岩、瀑布、茂盛的桉树林和蕨木林之间的深深的峡谷,便成为远足和闲逛的理想之地。蓝山国家公园内居住着多达8万居民,星布在7个大小村镇,人类与自然,原始与文明,就这样长期和谐相处着,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世外桃源般的感受。

按照惯例,这么开阔的景色,一定要来一张全景照片

然后紧接着就是去上山来到蓝山国家公园

这里面的钟乳石在国内很常见,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

这片小池塘就来一个全景照吧

遇到了一群图七的好朋友,一起到岩洞探险,最后历经2小时,浑身是汗的我们总算逃出来了,还真的是生死之交呢,于是互留了联系方式,下次他们来中国,我就来做东道主了

回来的路上在路边看到几只小袋鼠,特别可爱。但是由于是野生的,所以还是很害怕人的。

回来就是一望无际的平原

大约晚上7点半的时候成功返回悉尼的中央车站

Harry's Chili Crab

回到悉尼,就来吃一顿新加坡辣蟹,老板是中国人。

Harry's Chili Crab图片

蟹很好吃,但是价格不菲,一只就是160澳币,将近1000元人民币,心疼啊

不过说实话,味道还是很赞的,尤其是蟹肉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晚上10点,我还在街上闲逛,居然还有胆量去Hyde Park里面去,事实证明,里面除了醉鬼,就是流浪汉,所以晚上一定不要去公园!

短短半小时,在这个公园发生了三件事。一,几个喝醉澳洲中学生非要跟我拍照,要跟我一起喝酒,一起抽烟,其中还有个汉子要强吻我,不过被我拒绝了… 二,一个喝多的澳洲妹子,绿色的长发,坐在长椅上,见到我,说了句“我好冷,给我个拥抱吧”,于是上去抱了一下。三,经过上面两件事,我也学会了搭讪技巧,第一句一定是“Hey.How is your night?”,于是我大胆走到两个坐在长椅的漂亮的澳洲小姐姐,然后搭讪一下,准备一起合照,结果人家说了句“No”

这是澳新反战纪念馆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夜里来看大教堂,还是有种庄严的,好像刚刚搞了个什么活动,人特别多,小孩子也特别多

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它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Mother Church of Australian Catholicism)。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大教堂长107米,中殿24.3米宽,天花板高22.5米,中心塔高46.3米,前塔和尖塔的高度为74.6米。圣玛丽教堂气势雄伟恢宏,内部庄严肃穆。教堂地下墓穴的马洛哥神父地板图案,是以创世纪为主题的,由彩色的碎石镶嵌而成,因手工十分精巧而闻名世界。它不仅是过去的宝贵遗产,也是今天整个城市和国家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下面的图是白天的样子

第5天 悉尼观鲸+购物

悉尼观鲸

如果之前没有看过鲸鱼就可以来体验一下观鲸之旅,但是即使不晕船的人在公海上也会晕船。

因为浪大船小,一直很颠簸。如果你早上空腹,强烈建议先吃点东西再上船,否则真的会吐出来的。

尤其是在密闭的厕所里,充满机油味道的厕所,你应该会连续吐两次。

这次体验的是3个小时的观鲸之旅。但是个人觉得如果运气足够好,1个半小时或者2个小时的旅程足够了。

船是三层的船,事实证明,船越大越好,这样就不至于翻船或者晕船了。

船会在6号码头,就是悉尼水族馆门口那里。

然后8点45会送你到另一个坐船地点,然后坐更大的船出海。至于价格,3个小时的是372元人民币。

大约过了40分钟才会第一次停船,看一下鲸鱼,实际上应该离鲸鱼还有2公里,所以只会看到喷水和尾巴,不过已经足够了。

全程3个小时,我们共看了8条鲸鱼左右,每次都是昙花一现30秒左右。

鲸鱼的尾巴

不过已经足够。至少看到了以前不曾见过的。不过个人觉得其实看1,2条,用上1个小时就足够了。否则晕船的感受真的不好。

• 地址: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Shops 433-436, Level 2,Darling Harbour, Sydney
  • 电话:+61-2-92112210
  • 简介:鲜嫩牛排搭配自制的独特酱汁,美味无比。

由于在船上吐了很多,所以下船就赶紧去吃了一顿大餐。

Hurricane's Grill图片

这家店也是一家网红店,不过性价比真的挺好的,因为菜的分量超级大。

一份菜可以够3个人吃,大约60澳币一道菜。强烈推荐猪肋排

这里的风景非常好,可以饱览整个达令港的美景

Hurricane's Grill图片

来一张,我坐在餐厅吃饭的全景图

等了大约15分钟,就上菜了

这是猪排,牛排,羊排的混合餐,既然来一回,就要都尝遍了,免得将来有遗憾

Hurricane's Grill图片

薯条也很好吃,应该是地瓜条,准确的说

• 开放时间:9:30-17:00(圣诞节休息)
  • 电话:+61-2-93206000
  • 地址:1 William S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10, Australia

澳大利亚博物馆(AUSTRALIAN MUSEUM) 位于悉尼市海德公园附近College街,是世界公认的十家最顶级的展馆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建于1827年,是全澳大利亚第一家博物馆,博物馆原名为“殖民地开拓者博物馆”,1929年改称现名。藏品极为丰富,很多藏品是独一无二的。

博物馆一年到头除了圣诞节(12月25日)之外,每天都开放。

开放时间:9:30am- 5pm 每周7天 (除了12月25日)

费用:成人$15,16岁及以下免费,优惠票$8.00,家庭票$30(2大人,2儿童),家庭票$15(1大人,2儿童)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对澳大利亚人来说,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是商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

这么富丽堂皇的一座建筑,修建时却正值澳大利亚可怕的经济萧条时期。在建成的初期,大厦内有一个音乐厅,一些咖啡店、办公室、杂货铺和展览室,同时还住着各行各业的商人,像是裁缝、绸布商、理发师以及花匠等等。几十年后,音乐厅被改建成为图书馆,办公室和商人也都增多了。20世纪30年代,QVB经历了一场大的变动,主要成为了市议会的办公场所。1959年,QVB曾一度面临被拆掉的危险,政府计划拆除这栋华丽却已经开始倾塌的历史古迹,改建成市政中心及地下停车场。幸好后来工匠们小心翼翼的修复作业,才让这栋7层楼的建筑物保留下来。如今游客们欣赏到的QVB,无论是玻璃圆顶、彩色玻璃窗户或是螺旋式楼梯,还是拱门、柱子、栏杆以及图案复杂的地砖,统统都保持了之前的原貌。

在的QVB是悉尼最大的购物中心,长190米,宽30米,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近200家商店、咖啡馆和餐厅。在如此迷人的环境中购物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地下的美食中心和一楼的商铺比较具有地方特色,可以买到众多的当地品牌;

较上层则有Polo Ralph Lauren、Papoucci等国际名品店;来到二楼你还能欣赏到一些难得一见的历史文物收藏:英国皇家珠宝展示、极端华丽的中国玉制新娘花轿(这是已知的惟传到国外的中国玉制花轿)、极具特色的 “皇家之钟”(Royal Clock)和“伟大的澳大利亚之钟”(Great Australia Clock)以及一株玉树。QVB里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你可以买到想要的一切东西,从服装到珠宝、杂货到药品、艺术品到食品,应有尽有。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你将亲身体会到真正的澳大利亚历史和文化。

• 地址:280 Silver Dart Way, Sydney, NS B1M 1B8 加拿大

吃饱喝足,购物完之后就是出发机场了,这里再说一个小tips,如果你去澳洲国内的航班,一般都是去T2(维珍,捷星,其他航空)或者T3航站楼(澳洲航空)

如果你行李不多的话,可以选择在Mascot Station下车,再走路15分钟到国内机场,

这样就能省下差不多100元人民币。因为所有进机场的火车都要交20澳元的过路费,所以非常不划算。

我坐的是澳洲航空,所以我就选择在T3航站楼,从T2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T3航站楼

澳洲的航空都是自助办理登记手续的,要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