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懒人游上海,四天三夜的逛吃旅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懒人游上海,四天三夜的逛吃旅行

• 出发日期/2018/11/09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人文 万圣节

前言

一回来就忙着面试投简历,旅行都过去了两个星期,这才得空写篇游记。说起这次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在微博上看到迪士尼的万圣节活动,就转发了一条,朋友看见了,说她也想去,于是这趟旅行就这样安排上了。

第1天

云南中路

说起来,我和朋友并不在同一城市,所以我们要寻找一个两人都能凑在一起的时间。她一直犹豫请假的时间和机票钱,所以不知道应该哪天出发比较好,我当时就针对她的时间专门写了几个时间计划,针对到达不同的站点和我们此次入住酒店的距离研究了一番,计划出选择地铁或者打车需要的时间和费用。最终确定为周四出发,周日返回。她坐飞机,我坐动车,各自从不同的城市赶到上海汇合。

我原本比她先到上海,想着她人生地不熟,去机场接她,我以为她落脚点在浦东机场,于是坐地铁去机场接她,虹桥站离浦东机场实在太远了,尤其坐地铁,用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到浦东,正好赶上她的飞机降落,结果我在寻找她航班信息的时候,发现她的到达站是在虹桥机场!!!!当时那种绝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所以奉劝大家出行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把出行信息和交通方式看清楚,不然就像我一样,很狼狈不说,还很累,游玩的时间也耽误了不说,还影响心情,实在很糟糕。

在晚上6点左右,我们终于在虹桥机场汇合……我们选择入住的酒店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云南中路上,于是我带着朋友又再度坐上这趟噩梦一般的地铁。

折腾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了8点多了,本来想在点评APP上搜搜附近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后来饿到不行,随便进到一个小菜馆里吃饭。顺便提一下,云南中路这附近有很多规模很小的餐馆,环境不好,抽烟的人也比较多,我找的这家屋子虽然小,但是分成了楼上楼下,楼上抽烟的人聚在一起,楼下就是厨房、收银台和几个小桌子,正好闻不到烟味就决定在这里吃了。厨师炒菜比较偏川渝风味,味道还不错,价钱也比较亲民,不过量比较少。有的时候不要太依赖点评网站,自己随着心意选择,反而能找到更适合自己口味的美食。

考虑到明天还要去迪士尼,就没有四处乱逛了, 买了一瓶昂贵的飘柔,在酒店洗了个澡,结束了这奔波的一天。

第二天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南奉公路971号迪士尼度假区内
  • 简介:美食、购物一应俱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坐落于此。

在去哪儿上团了40元一个人往返迪士尼和人民广场的大巴车票,早上7点半就到了广场地铁口等待上车。集散地一大早有很多旅游大巴,也比较混乱,还会有黑导游,大家一定要认准自己的导游,避免上当。

车程大约一个小时不到,导游还会在车上介绍迪士尼哪些项目好玩,怎么抢FP卡这些。我之前来过,但我都不知道原来一个账号可以绑定最多五张票,这样就可以和朋友一起去了。另外一个小TIPS就是迪士尼小镇上的餐厅会比园内的便宜,种类还多,实际体验后确实如她所说,整体感觉这车票买的挺值。

当大巴车停在唐老鸭停车场以后,终于就正式踏入迪士尼了。

本来以为非节假日时间人能少一点,排队入园的时间也差不多得一个小时左右。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安检真的特别严格,包里千万不能放任何食物,都会被检查出来的,我在一个小罐子里装了耳塞都被要求打开。不过如果真的想带,可以往身上藏,但是不推荐这样,万一掉出来或者被发现也挺难堪的。

我们当天去的时候,赶上了万圣节活动,这也是我选择在这个时间去迪士尼的原因。从入园就开始有万圣节的氛围了,大量的南瓜装饰,园内也是,路灯、商店外围也都有万圣节的装饰,当然,迪士尼角色和工作人员也穿上了万圣节服装,商店里也开始卖秋冬装备,绒帽子,斗篷,卫衣之类的,整个园区都是节日的气氛。

全部换成万圣节特质的杯子了,本来还想买鸭鸭杯的……

超美的贝儿公主

就是为了看米格和寻梦环游才来的,可算给我赶上了

迪士尼五大热门项目:创极速光轮、雷鸣山漂流、飞跃地平线、小矮人矿车、抱抱龙冲天赛车,如果在没有抢到FP卡的情况下,我个人建议的游戏玩顺序是: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小矮人矿车→创极速光轮→抱抱龙冲天赛车。

飞越地平线距离园区入口最远,排队人数也是最多的,如果不在入园第一时间去排队,那么排队等待的时间会超过60分钟。雷鸣山和小矮人都在去往飞越地平线的路上,所以玩下来直接选择最近的去排队,雷鸣山的排队难度仅次于飞越,小矮人是越到晚上越难排,建议早点去玩。

飞跃地平线进去前要先观看安全须知搞得我心里好紧张,结果上去以后发现其实一点也不恐怖

创极速光轮其实五大热门项目里最好排的了, FP卡也特别容易抢,但是!!!这绝对是这五大热门项目里速度最快最刺激的了,我反正是没上去,我朋友上去了之后告诉我她下来腿都是软的,感觉人要被甩出去了,实在是特别恐怖。

抱抱龙整体排队难度和小矮人差不多,所以可以坐完光轮直奔这里。抱抱龙看着不恐怖,速度也不快,但是那种反反复复的失重感实在太难受了,如果坐飞机有强烈失重感的人建议还是别上去,很难受,叫都叫不出来。

这一次有个意外收获,就是加勒比海盗——沉落的宝藏之战。有故事剧情、有巨幕营造出来的海盗战斗的氛围感,最刺激的是最后还有一个急速降临的过程!重点是!!!排队只要不到10分钟!!!于是我和朋友来回坐了3次哈哈哈!这个体验感就好比海底版的飞越地平线+低配版的雷鸣山漂流!!!!五星推荐了!!特别是喜欢加勒比海盗的粉丝们!!一定去玩!!

里面有一些实景布置,非常精致而还原

晚上,在各种迷幻而诡异的灯光和BGM的烘托下,万圣节的反派大游行开始了!迪士尼各类反派登场,当然也有米奇他们,有些反派我真的叫不出名字,印象最深的还是皇后哈哈哈,真的比白天的花车好看一百倍啊!!!!!我爱迪士尼的万圣节!!!

手机像素不好,到了晚上更是不行……

有点遗憾的是,最后没有看到烟花……因为当天烟花有故障,推迟演出时间,加上之前团购的班车快到发车时间了,就先离开了,不过整体玩的还是很开心的!!!还想再来!!

第三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因为前一天迪士尼玩得太累了,第三天直接睡到快中午,下午先去看了在田子坊旁边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里面展出了多为打造琉璃作品的国内外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一楼和二楼是免费参观,三楼是杨恵珊和张毅两位大师的作品,需要收费参观,里面的千手观音相当震撼了。整个场馆比较小,内容也不多,一个小时内就可以参观完毕,当然,如果对这些作品有极大兴趣的,馆内会有文字、视频以及可以扫码收听的作品讲解,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

出来以后随便逛了一下田子坊,一条小巷子,巷子里会卖一些小装饰物、饰品、茶具,小巧精致。

剩下的店面就很商业化,吃喝玩都有,大同小异,很快就出去了。

时间临近傍晚,决定去看看上海的老街,于是就直接到了巨鹿路。走在这条路上,你会有一种穿越感,马路右侧,矮矮的平房整体得排列在路边,平房一楼,有几家商户,买着日用品,做着家常小炒,生意惨淡。抬头望,你还能看见“同福里”的招牌,往胡同里望去,看着一人骑着自行车胡同里去,昏暗的路灯只能照到门口,巷子里的情景与夜色融为一体。一瞬间感觉回到了旧时的上海,回到了《红色》里热闹的同福里,听着徐天和邻居们欢快的聊天……

马路左侧的下沉区域,有一个露天酒吧,此时天已完全暗下来,酒吧的灯也全亮起来,屋内透露着一种奢华。这时我看见酒吧里几乎都是外国人,不时有来往车辆在路边停下,下来的人穿着打扮也都透露着“有钱人”的气息,这一左一右,虽仅有一条马路隔着,却恍如两个世界。

在此地呆着无聊,就决定去陆家嘴看上海夜景。在正大广场的天桥上,欣赏到了夜晚的上海高楼,是多么的繁华,这魔幻的城市,有种莫名的吸引力,让你忍不住赞叹向往。随后我们又去找可以坐轮渡的地方,去外滩看另一面的上海夜景。

靠近陆家嘴这边的轮渡在东昌路,2元一位,好像是15分钟一班,一艘普通的大船,一次性放一堆人进去,10分钟左右可以到对岸,有点像“海上地铁”。船内有几个窗户可以拍到外面的夜景,但游客居多,不抢到前面只能拍到后脑勺。

轮渡内部,其实挺宽敞的,不过很多人喜欢挤在窗户边

外滩的夜景才是真的那种让人想一直用相机不停记录的地方。你看到的任何一个地方,都美到让你说不出话,现代化大都市在光影的映照下,繁华在此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我真的可以说,如果你没在外滩看夜景,那你真的白来上海了。

晚上吃了一个成都小吃和飞饼,个人觉得味道太一般了。

不过一个叫庄记老卤的卤味挺不错,难得能吃到不用辣椒就能把卤味调得这么香。但是!!!他家强烈推荐的肥肠实在不好吃,虽然不腥,但是过于油腻,吃两口就油得吃不下任何东西,他家的鸭腿是最好吃的,其他的其实一般!!

第四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388号
  • 简介:观赏各种海洋生物,漫步海底隧道,感受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

朋友想去海洋馆,就跟着去了。差不多11点到的,人不算太多,主要是小孩子为主。馆内的生物按照地球几大洲进行展示,里面种类不少,但是鱼也小,馆内主线路只有一条,随着电梯不断向下参观,最后能看到包括鲨鱼在内的所谓的海洋生态馆,里面的生物都懒洋洋的,毕竟地方就那么大点,能游动就不错了23333

下午随便吃过一餐就开始返程,个人觉得去浦东机场坐机场大巴舒服多了,20一位,有坐,从云南中路这里走40分钟就能到机场很方便。

短暂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以后还会再来的,毕竟上海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