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游记

攻略   >  宁远游记

• 出发日期/2018/11/10

前言

宁远华茂萨维尔世纪酒店

在学校学习的空闲之余,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不想在闷热的时间与人群出游撞期,所以选择在十月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出游,目的地是湘南的一个小县城—宁远,感受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千年古城的独特。宁远地处湖南南部,距离广州约三百八十公里,无论是自驾游还是乘坐高铁出游都非常的方便,本次的旅行,1.5小时的车程,到达湖南郴州。在郴州后西站租了一台车前往宁远的县城。

第1天

紫霞岩、三分石、寻龙谷、、舜帝陵,永福寺

沿途可以看到民宿民居,林林总总在山间站立的白色建筑,与四周的风景相衬形成一番农家的独特风景。

宁远难得的山景与田园风景,每走一段路就是一幅山林画,美不胜收。

舜帝陵不愧是帝陵,华丽的建筑景色细致到房顶壁内,精彩绝伦的山水画呈现在游人们的头顶。

人文景观名播宇内。千百年来,、祭邕、李白、李商隐等历代名人骚客登临九疑,为讴歌九疑山留下了大量诗文,想必这石碑是其一。

舜帝陵游人不多,但是却有着城市的轻快,高耸的舜帝石像与环境的建筑相融,城市化的发展同时保留着历史气息。舜帝作为中国的古代帝王虽然有些被神化。但舜帝陵却没有那么富丽堂皇的感觉。反而是十分端庄。让人心生敬畏。随后我们又前往舜帝遗址一睹风景。

九嶷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名山之一,素以丰富的文物古迹、独特的自然风光,奇异的溶洞和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著称于世,这次亲眼一见紫霞岩,景色果不其然。第一次见到见到如此奇幻的岩洞,稀奇形状的岩石在色彩缤纷的灯下衬托得更是美轮美奂。

来到九疑山国家森林公园主体区三分石,我国大地理学家徐霞客曾从紫霞岩出发爬山涉水,披荆斩棘来考察攀援三分石。基于浓厚历史气息的风景区又有意想不到的一番秀丽。

三分石,三石矗立,水分三处,山势险绝,飞瀑如练,不愧为九疑山难得的一处风景名胜。高高的桥走过去还有点害怕,但是在朋友的陪伴下慢慢的就走过去了。

看完惊险绮丽的山水,来到宁静优美的宁远县湾井镇当地的特色乡村“彩色部落”大凤村

大凤村地处宁远县湾井镇,三面环山,群峰叠翠,环境清幽,风光秀美,犹如莲花瓣簇拥着的一个绝美集镇,拥有浓厚而有趣的民俗。

短短两天在宁远的游玩,接触了许多景物与人,无一不在散发文化与民俗的魅力。这让人赞叹的民间文化,需要我们共同去传承并发展的。我们享受这个宁静的地方,这个地方拥有着历史的厚重,风光的静美,人文的探索,让人流连忘返,期待下一次与安静的宁远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