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见证德国的善良,女生自驾+火车走进“古堡之路”

攻略   >  纽伦堡旅游攻略   >  10天见证德国的善良,女生自驾+火车走进“古堡之路”

• 出发日期/2018/10/04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美食 人文 春节 国庆 圣诞

前言

大概是2017年的这个时候跟团去了德国的慕尼黑,大概只是一秒便确认了眼神,他日有机会定要重回!

时隔一年,终于要再次踏上德国的土地,决定自由行也是意料之中,想深度走进德国,沿着长约1200公里的“古堡之路”选择其中自己偏爱的一段风景去旅行,期待满满~

线路: 法兰克福-海德堡- Hornberg&Guttenberg-罗腾堡-纽伦堡-施韦青根-曼海姆-法兰克福

海德堡,浪漫德国的缩影

因为一些事情当时签证所以机票延迟一天出发,游记我会根据自己的实际行程稍微调整为建议旅行路线哦~~

从北京起飞,搭乘汉莎航空落地法兰克福机场,在机场出门右手边,沿着大约几百米的坡往上走就是巴士总站啦~

机场大巴售票:

1、你可以通过网上预定。

2、也可以临时在那边等,绿色巴士途径曼海姆和海德堡。

把心遗失在海德堡

初见海德堡便觉得这座城市幸福指数一定很高,在街头寻找的士的时候会有路人上前问你是不是需要帮助~至于景色更是没得说~

内卡河畔,13世纪红褐色的古堡是古代帝宫的遗址,在山峰上经历了几十个世纪风雨沧桑,结合了哥特式、巴洛克、文艺复兴三种风格的建筑。

海德堡的古堡里,有腓特烈五世为他的妻子伊丽莎白斯图亚特(英国国王詹姆士一世的女儿)而修建的伊丽莎白门。也有不舍的断壁残垣。

乘坐缆车登到海德堡上,站在古堡一角俯瞰老城区和对岸,阳光下的海德堡开始蔓延。即使是断壁残垣,听着斯图亚特、腓特烈五世历史背后的故事,海德堡上面曾是花园的画面感愈发清晰。

从海德堡上看的是历史,走在【老桥】上便是感受古人视角,乘坐内卡河谷的游轮,在午后的观光船上喝一杯鲜榨啤酒,看着两岸风光。

阡陌纵横之下,老桥的文化和海德堡共存,连接着对岸的文化生活。

海德堡圣灵教堂

如果你走在老城里,必然会看见圣灵教堂。从1398开始,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旁有很多的餐厅、商店,不少游人在此处喝啤酒吃著名的猪肘烤香肠。

正好带着拍立得,随手给教堂前演奏的小哥和长椅上的大叔来张照片,遇见善良的德国人,所以我希望快乐可以传递下去~

海德堡哲学家小路

哲学家小路是在内卡河北岸的山丘树林掩盖中,沿着石头路和台阶拾级而上。

曾有很多诗人、哲学家在这散步和思考,比如黑格尔、歌德跟荷尔德林等,感觉自己走走也会变得睿智呢!途中可以看到对岸的海德堡古堡和老城~

海德堡大学,欧洲最古老

1386年的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今天还在学校食堂吃了饭~

海德堡学生监狱

值得一提的是你大概从没在其他地方看过这样的学生监狱,为贵族子弟设置的监狱,而且这些闹腾的贵公子们甚至为了逃避学习而故意犯点错,比如放了别人家的牛啊羊啊~

满墙的涂鸦和留言让你进一步看看他们的思维,哈哈如果想上课了也是可以申请出去的~按时回来~

自驾兜风,不一样的古堡之路

来德国旅行必然要体验下自驾,而且也是很多自由行的欧洲人选择的方式,从AVIS预定租车~不需要你有欧洲的驾驶证,只需要提前根据中国驾驶证在AVIS官网上免费翻译即可,果然是国际连锁的大公司相当方便。

因为德国也是方向盘在左和中国一样。我们在海德堡取车,到AVIS后手续也是非常方便,给工作人员出示预定资料和相关证件就行,比如中国驾驶原件、AVIS免费翻译件和本人的国际信用卡~

我跟朋友第一次在欧洲自驾,没想到手续如此简洁高效。

工作人员也十分nice,帮忙从我们定的奔驰C系升级到了奔驰E系~~

沿着内卡河谷,古堡最美风景线

德国的路况可以说是非常酷了,朋友说这样的公路驾驶着会让人身心愉悦。

古堡之路会途径很多浪漫的城堡,但每段距离都不远,不是像国内动辄就上百公里,这边基本都是十多公里就一座城镇,所以自驾相当方便。

十多分钟便从海德堡来到Dilsberg,静谧的小镇就像一本故事书,故事里很多小精灵居住的地方~

在这里还被一个穿着纸尿裤,光着小脚丫跑出来的宝宝,追着喊我妈妈妈妈,?????突然之间有了个女儿莫名的喜感啊哈哈哈!

继续驾驶前往Neckarsteinach,你可以坐在河畔咖啡厅欣赏内卡美丽的景色。

也可以去Eichendorff博物馆了解下这里的故事,把车按照标志停在车位上,其他地方走路都很近的。

Hornberg遇见城堡主人

喝完咖啡直接抵达Hornberg,在日落时分看到城堡酒店的风景,感觉年轻人蜜月可以来这里了。

次日早上遇见城堡主人,他特别有意思的告诉我们说这个酒店很早以前是羊圈。

古堡里保存着当时的模样,每块土砾都会讲故事~

我们还偶遇一个“神奇”的人,一身白衣,没有电,没有网络,最原始的日子,可爱的是他的胡子辫,看见他的时候正准备举起斧子劈柴呢!

隔着河谷,对岸不远处就是Guttenberg,开车15分钟。不同的是这里多了许多的童趣和欢乐。

古堡主人说每件传下来的物件都是真的,向你讲述历史,珍贵的50本植物书、稀奇古怪的鹿角等等。

还有猎鹰表演,这里的训鹰者会更加注重鹰的野性,和自主捕食能力。

继续驱车前往Bad Wimpfen,周末的小镇宁静许多,优雅的奶奶活泼的大叔在街头吃着最爱的冰激凌。

模样憨厚知识渊博的Christoph Waidler先生站在塔顶俯瞰红顶房屋说,如果敌人想要攻占进来,要通过6道门。想想也是不易啊。

罗腾堡,最童话的圣诞节

在Heilbronn附近把我们的车按时退回到AVIS,检查流程也非常顺利~坐火车前往我最爱的罗腾堡!第二次来了~

这是《孤独星球》德国版的封面就是这里!

之前去过北极圈圣诞老人村,但罗腾堡的圣诞博物馆是我见过最美好的Christmas!!

实木的圣诞雪屋、白镴玻璃的圣诞球、德国传统圣诞塔、香炉、坚果钳……真的少女心爆棚!!!

在罗腾堡的大街小巷中,你经过的每个教堂,每个商店都会在两天之内记住,因为在相似的缤纷色彩下都有不同的特点。

等到市政厅和集市广场那边的塔尖,就能俯瞰罗腾堡的美丽。

落日时分,沿着古堡城墙散步,走到一处便被夕阳美到。旅行不止是行走,有时候需要停下来欣赏静止的美景,于是我把画笔拿了出来。

夜幕降临时,罗腾堡依旧可以给你惊喜,集市广场有“黑衣守夜人”被一堆游客围着听讲罗腾堡每一寸曾发生的的历史。

晚安,罗腾堡。

纽伦堡,遇见最心爱的礼物

也是第二次来到纽伦堡,却有了不同的际遇。住在临近火车站200米的维也纳酒店,也是离主城区最近的地方了~

纽伦堡圣劳伦茨教堂,街角的手绘

早晨九点钟,带着水彩笔坐在圣劳伦茨教堂旁的街角,面前就是屹立街心的教堂。

在画画的时候,有个德国小哥还好奇的凑近来看,想看我画成了什么样子,然后好一番给我夸哈哈。去年来的时候还赶上管风琴演奏,真的很震撼,悠长婉转摄人心魄,却又可以让人安静下来,放空自己,我做了一个静谧的倾听者。

纽伦堡皇帝堡,中世纪的冷酷

皇帝堡是纽伦堡最有标志性的中世纪建筑,走进的时候便有种《权利的游戏》既视感,内部结构十分简洁,因为在中世界的皇帝都忙于国家,东征西站在老城最北端。

途径皇帝堡的路上你会看到美泉,汇集《圣经》上诸多思想家基本都能在此建筑上寻得雕塑。

纽伦堡圣母教堂,夜幕下的晚餐

在圣母教堂门前就是集市,每天都会有鲜花水果和很多不同领域的摊店。有个粉丝留言说之前还在这边买了中意的手表。

最心爱的伴手礼

自己旅行喜欢去一些当地人才会去的店,于是去了一个家居店,竟然看到一个超大的驯鹿头!!!!

更精喜的是只要30欧,于是开开心心的买回打算手提上飞机带回国~

抱着它在圣劳伦茨教堂前拍照打卡~开心的不得了~只不过最后转乘去施韦青根的时候落在DB火车上,在曼海姆总站木有找到~希望它能被好心人捡到作为惊喜呀~

施韦青根,上帝所赐的花园

古堡之路上,施韦青根就像一个上帝打翻的调色盘,色彩缤纷的花朵充满艺术感的散落在每一处。

很多德国人会把施韦青根当做周末全家游的好去处,光看图就知道天气不知道有美好,处在海德堡和曼海姆之间,距离法兰克福也就80公里,就像一个巨大的城市花园一般。

有观赏型建筑水星殿、清真寺、希腊建筑,真的是纯观赏,这样看当时的帝王真的很会享受了~

曼海姆,美好的合集

说到曼海姆有件很厉害的事:1817年卡尔·德莱斯在此发明了世界上第1辆两轮自行车,1886年卡尔·本茨制造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驶上曼海姆街头。所以现在街头随处可见超酷的车。

周末的时候人们出去旅行,或者运动,也有的在城中心踏青,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去尝尝“意大利面”冰激凌。

曼海姆当然也有著名的城堡,现在不仅具备大学的功能,也保留着当年的宫殿美景,甚至有粉色系的房间~可以说非常梦幻了~

在城市内尤为推荐一家旋转餐厅,200多米的高处用餐,“sky line”餐厅可以眺望远方,俯瞰城市全景。

如何拥有一场快乐的古堡之旅

1、 如果是自由行呢~建议还是以自驾游比较方便,从AVIS公司超级方便。每个古堡之间十多公里,城市也就几十公里。

2、 如果乘坐火车,要注意转乘站,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和国内不同因为不是直达,需要转,而且下车只有4分多钟。

3、 办理德国签证要强调真实有效,不弄虚作假,因为有些旅行社以方便为主帮你办假信息。德国签证还是很人性化的,真实解释即可。

4、 德国的大猪肘子和烤香肠很好吃,记得搭配酸菜可以解腻~

5、 最后祝大家古堡之旅旅行顺利咯~

关于我

最后来个自我介绍:我是二次元少女旅游博主@我的名字叫木鱼

知名旅游博主、微博旅行玩家、飞猪旅行家

江苏电视台《一站到底》栏目嘉宾

贵州卫视《我在贵州等你》栏目嘉宾

人民网探秘埃塞俄比亚嘉宾

微软中国surface线下分享会讲师

微博:@我的名字叫木鱼

微信公众号:木鱼酱

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