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游记之彩云之南小众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猫游记之彩云之南小众游

• 出发日期/2018/10/23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徒步 漫游 古镇 人文 赏秋

前言

我想彩云之南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之地!~神圣的梅里雪山,艳遇的丽江,有故事的大理,拼运气的腾冲,多恣的西双版纳。。。。。06年第一次来云南,12年第二次来云南,18年第三次来云南,每一次都在滇北活动,这次去是一些小众的地方,希望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滇北之旅!~

大理古城1981忆栈民宿

开场先写一家客栈

这次云南之行在大理订了一家客栈,是朋友推荐的,老板是辽宁人,我们称他王叔,有着东北人特有气质:爽快,讲究!~原本没有什么计划出游,闺蜜炒了公司鱿鱼跑出来散心,就想来云南,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包了客栈的车,王叔设计走的滇北小众路线,没有旅游团,没人购物,景点游客特别少,甚至几处如同包场,吃着当地的特色,好吃不贵,想睡几点睡几点,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非常自由的自由行!~

大理古城1981忆栈!~

朋友介绍时说是民宿,可老猫的感觉应该是客栈~要知道青旅、客栈、民宿是完全不同的三个概念,大理古城1981忆栈不像青旅多样化,不像民宿有格调,又比客栈有腔调,老猫猜想:王叔是想做个民宿的,这只是一个过度阶段!~

说说大理古城1981忆栈的硬件吧!~

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大理古城南门附近,步行几分钟就可以进入古城,客栈在胡同里,很安静,出去玩一天回来洗个热水澡可以安心的睡一觉,床上用品都很干净,提供洗漱用品、拖鞋、吹风机。。。有只胆小的鹦鹉,怕人亲近,店前种满多肉,让喜欢多肉的闺蜜抵挡不了!~前台的小马哥人很不错,帮我们抬行李,并且热心详细推荐每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坦白说,在大理会有很多性价比好的客栈,也有很多感觉有味道的民宿,大理古城1981忆栈真的不是最佳的选择,我们的航班是到昆明的,刚好王叔去昆明送人,顺路便把我们接了到了大理,冲着这份人情和这一路游玩的相处,老猫这次写游记第一篇就先写了客栈,仅供参考!~

大理古城1981忆栈!~

在网上大理古城1981忆栈评价还是挺高的!~

胆小的鹦鹉,还没有名字!~

我们睡的双人间,应该是豪华双人间,好大一张床!~

卫生间很干净!~

店前种的多肉,只是冰山一角!~

二楼的读书角!~

一楼的休息区!~

第一天!~

到达

闺蜜选了红眼飞机,这次是老猫经历最惨的一次飞行~,首先飞机晚点是常事又不可预见所以不算在内,瑞丽航空虽然不算是廉价航空公司,提供行李托运有餐饮,但是座位和春秋差不多,胖人甚选,不明白是不是因为空调故障,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行程中,全机人在闷热中度过的,红眼机票固然便宜,但半夜或凌晨到达的票价加上住宿,和一些时间好的机票价格差不多,所以还是建议买适合行程的机票,节省时间划算直达不招罪!~

听说昆明机场地理位置的原故,总是大雾天气,飞机晚点在昆明是家常便饭!~

我们搭王叔的车从昆明到大理!~

路过楚雄,从高速下来觅食!~王叔说楚雄是昆明到大理的一个“小驿站”,客车在这里小休或过夜,自从高铁开通,来的人少了,也不那么热闹了!~

楚雄的彝人古镇!~翻建的建筑新建的小镇,我们只是路过,没有进去!~

晚上到的大理古城1981忆栈,定位海拔!~来大理三次,第一次在大理过夜~云南旅游千篇一律,明天开始将是不一样的云南之旅~很是期待~

第二天!~

大理—石宝山

出发路过扎染坊~老猫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感兴趣,王叔特意带我们来扎染坊!~下车前千叮万嘱不要在这里买东西,比较了一下确实比外面贵很多!~

大理市周城璞真扎染坊被文化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旅游团来这会比较多,这里应该是一个旅游购物点!

觉得若是民宿这样做也挺有感觉的!~

扎染床单!~

扎染作品!~

来这里可以体验自己做小扎染,留作纪念~

扎染作坊!~

刚刚染完!~

工人试色!~

扎布!~

白族扎染的婆婆们!~

白族扎染的婆婆!~很开心让老猫拍照!~

白族扎染的婆婆!~在帮游客挑钱!~

扎染作坊一角!~

为自己做扎染的游客们提供的小剪刀!~

在扎染作坊的角落里发现白族大妈的绣品!~

阳光下的叶子!~

眼睛会发光!~

扎染的观音像!~

扎染作坊院里有感觉的廊门!`

云南特产鲜花,这种古法的黑糖随处都是!~

走错了路,进了一个村子里,正好赶上集市!~

真想下车去逛逛本地的集市,一定会有收获的!~

猫窝在装修,一定会淘到想要的“宝贝”!~

不是洱海!~是路过的一个水库!~名字忘记了,只是觉得在这里生活,也很美!~

一片云的影子!~

深秋初冬是来云南最好的季节,暖暖的阳光洒下,金黄的叶子落下,我们在路上!~

王叔说先去石宝山吧,路过不去看看可惜了,毕竟还是挺有名气的!~

剑川石宝山位于剑川县城西南25公里处,因山上的红砂石成龟背状裂纹,如狮似象像钟,得石宝之名!~石宝山~没有旅游团来,如同包场,由于游客特少,上山的台阶都起了青苔,喜欢山的风化木,喜欢寺里的猫,喜欢山边的植物……

第三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 简介:漫步寺登街老屋之间,欣赏古老的壁画雕刻,遥想当年马帮的繁荣。

沙溪古镇~当地人说这里是全世界唯一幸存的、活着的茶马古道~很多人不喜欢这里,觉得太小没什么玩头,但老猫特别喜欢这里,风景秀丽,有历史,没有旅游团,安静!~像极了12年前的丽江~老猫的梦想就是在某古镇的角落里开家原创手工小店式民宿,不求赚钱只为谋生,闲暇时光晒晒太阳发发呆,品品茶喂喂猫狗,淋淋雨栽花种菜,听投宿者们的故事……实在穷的时候就在门口卖力吆喝:进来吃饭啊~我老公煮饭炒菜很好吃的!~貌似每次到古镇都是这套宣言~沙溪古镇原来还收门票的,现在来的人少了,也不收了,外国游客多一些,摄影爱好者多一些,再有就是写生的,总之这里老猫愿意呆一辈子~

沙溪古镇中心区!~

都说沙溪的日出很美,起了大早打算拍日出!~

沙溪的清晨很是宁静!~

这是一座很漂亮的桥,不是知道是什么年代,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此拍照!~

画里的桥!~

桥上的石板已陷,承载着岁月的痕迹!~

从古镇石桥走过去的村子!~

起来早了,太阳一直没出来!~

清晨的沙溪古镇!~

云雾缭绕下的小村!~

七点太阳才出来!~

阳光洒下,我在这里,你在哪儿?!~

朝霞!~

村里的小狗很多,懂事不吠人!~

在国外或见到外国友人时就想着回家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拍照的时候就想着回去一定要好好学学摄影……结果~呵呵~每每见到外国友人问话都不敢吱声,在专业摄影人士面前都想着直接用手机拍得了~

在桥上拍日出的人们!~

十月末的云南早晚还是很冷的,水面上会有雾气!~

为了拍日出,早上起来天还是黑的,一路有两只小狗陪着,不那么害怕!~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不一定是唐僧,还可能是马夫!~

帅气的白马!~

溪边的水鸟!~

随处都可见这般笑容!~

古镇里的古村!~

古镇的中心地代!~

老戏台!~

沙溪古镇里有几家喝咖啡发呆晒太阳的地方!~

古镇人家!~

古镇小铺!~

古镇小道!~

第四天!~

长江第一湾—白马雪山隧道—雾浓顶—飞来寺

王叔看到晴空万里,觉得这样的天气可以看到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和我们商量赶一下行程,我们当然听从王叔的建议,经验嘛!~所以这第四天,我们在路上!~虽然在路上,沿着中国著名的滇藏线214国道一路北上,途径长江第一湾、白马雪山、在雾浓顶看梅里雪山的晚霞,晚上落脚飞来寺!~

214国道!~中国著名的滇藏路!~很多美景在此路上,也是很多自驾游的人梦想之路!~前方是高速!~

玉龙雪山!~远远的望着!~三次来滇北都是这样——远远的望着!~

长江第一湾!~

我在长江头

君在长江。。。

长江第一湾上的游船!~

金沙江!~长江的上游!~

金沙江因江中沙土呈黄色得名!~又名绳水、淹水、泸水!~川藏界河!~

在金沙江中浅滩上发现一个帐篷!~

开了几个小时车小休!~下面的圆形石头被老猫带了回来!~看上去邮费比石头贵,但石头的纪念意义无法用金钱衡量!~

海拔越高,天越蓝!~

都说滇藏线不好走!~果然,我们遇到了塌方1~

进藏时走过317,318都没有遇到塌方!~在214上遇到了!~

掉头换了一条路,在金沙江的对面,有一条村里的小路!~

黑山羊~小肥羊!~羊肉串~烤羊腿。。。。

一江之隔是四川!~

过了桥就是四川!~

进入白马雪山隧道!~

白马雪山有几个隧道,从第一个隧道开始到最后一个隧道结束是区间测速!~

隧道限速40,出隧道限速60!~

原本计划是去白马雪山的,因为塌方绕了路,耽误了时间!~

看起来像火焰山的山!~

相机拍的感觉要好一些!~

雾浓顶!~可以看到梅里雪山的晚霞!~

今天天气特别好,王叔说白马雪山不去就不去了,梅里雪山的晚霞不是随时能看得到的~

老猫水平有限,拍不出来感觉,只能将就~

真羡慕这个村子里的人,神山脚下美景相随!~

梅里雪山的晚霞!~

太阳落山了!~十几分钟的美景,只能用震撼形容~

第五天!~

梅里雪山—明永冰川

梅里雪山是雍仲本教圣地,雍仲本教有四大神山之说,主要有阿里的岗底斯山、林芝的本日神山,昌都的孜珠山、德钦的梅里雪山!~梅里雪山是一座神山,和西藏的冈仁波齐、青海的阿尼玛卿山、青海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这些都是在网上查到了,其实你看到老猫写一本正经的介绍基本上都是网上摘要的!~纵然没有什么信仰,也会想一睹神山风采!~

日照金山!~

梅里雪山,世界上最美的雪山之一,她的美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常年云雾缭绕,难得见到她的真面目!~看到日照金山那一刻,内心真的是感恩的~眼泪含着,手在颤抖,你会发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世间所有的一切真的都是尘埃,如同在神山面前浮云,最后都一一化开~

天空作美!~ 一切准备就绪!~

梅里雪山在藏区称“卡瓦格博雪山”,当地的藏族人民为它命名,赋予它神性,又与它世世代代保持着血肉联系。“梅里”一词为徳钦藏语mainri”汉译,意思是“药山”,因盛产各种名贵药材而得名!~

太阳快升起来了,天边微微泛成了粉色!~

看!~有一条小鱼游向了神山!~

梅里雪山的主峰!~主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海拔6740米的主峰至今仍是人类未能征服的“处女峰”,也是唯一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

太阳出来了,在主峰上点上一笔!~梅里雪山主峰说拉曾归面峰,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峰型有如一座雄壮高耸的金字塔!~

慢慢的像画笔一样把主峰染成了粉红色!~

太阳已升起,月亮还挂在天上!~日月同辉!~

粉红色在慢慢转变成金色!~

日照金山!~王叔说不是谁都有幸目睹!~这么多年来他带过很多团过来,有一位香港人来了四次,四次都没有看到,还有很多人因为天气原因失之交臂!~

下面白色的小塔是飞来寺的观景台!~门票60元一位,也是有很多人在拍照的!~

可以清楚的看到飞来寺观景台上的人们和车!~

早上六点就起来一直在客栈楼顶等待太阳!~王叔找了一家以前总光顾的老客栈,只可惜老板换了,环境真心的不好,没有热水,床单也不干净,唯一可取的是客栈顶楼有个自制的观景台!~上来才发现,好多客栈都有类似的观景台,也许价位有区别吧,毕竟观景的角度也不一样!~

除了梅里雪山,在顶楼看到的景色!~

梅里雪山的对面!~此时已经日照金山,但太阳在我们看来还没有完全的升起来!~

明永冰川~又一个没什么人来的景点,在明永冰川脚下可以听到雪崩,冰层崩裂的声音震撼混沌,震撼至极~景区还不完善,景区内没有卖东西的,所以要自备干粮和水,没有卫生间,没有信号,没有人……老猫对徒步没有概念,没把登山算在徒步里,目前三天的行程爬了两座山,也是战士了~也许你觉得爬山不算什么,这么说吧辽宁五A景区千山最高峰的708.3米,你要在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再登一个半高度的千山,7个小时一直在走,没有高原反应还好,有高原反应直接就倒~王叔说单程徒步大约12公里,我们进入景区后直接坐了电瓶车9公里,还在庆幸不那么幸苦只徒步3公里了,结果走偏了,直接爬到了莲花寺,多走出去8公里(图粉色的小圈标)老猫说的可都是单程~莲花寺庙里的喵趁老猫休息时偷老猫的肉干,把老猫的防晒霜咬坏了~你赔~

梅里雪山属于横断山脉,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和西藏的察隅县盐井交界处!~

明永冰川,位于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脚下,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维度最低的现代海洋性冰川,壮丽如一条气势磅礴的苍龙守候在梅里雪山下

明永冰川~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下其中一条长长的冰川!~王叔说单程徒步大约12公里,我们进入景区后直接坐了电瓶车9公里,还在庆幸不那么幸苦只徒步3公里了,结果走偏了,直接爬到了莲花寺,多走出去8公里(图粉色的小圈标)老猫说的可都是单程~

明永冰川融化的冰水,是湄公河源头之一!~

没有什么游客,落叶铺满栈道!~

景区有两条路!~左边这条游客走的栈道,右边这条是马路1~马儿走的路~

奥地利裔美国学者J.F.Rock1923年也曾进入梅里雪山,概叹梅里雪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山”,这其中不唯雪山之壮美,更因高山上的花海!~

景区提示牌!~马路!~马儿走的路!~

当地的藏民祈福的经幡!~

休息的时候拍了一张,山下绿树葱葱,山顶白雪皑皑!~

当地藏民祈福的经幡!~

冰川融化下来的小溪!~

冰川脚下雪山山麓腹地是太子庙!~太子庙为朝拜神山的香客煨桑之地,分"滚堆"(上太子庙)和"滚美"(下太子庙)两部分!~太子庙常年香火旺盛,转经者络绎不绝于途,香客朝山转经时,依照先下寺(滚美)后上寺(滚堆)的顺序转经拜佛!~藏民在太子庙转经朝拜后则徒步攀爬圣洁的冰川,他们视此为吉兆,上明永冰川需要借藏民的帮助用骡子等牲口载上去(只能载一程路)!~但按本地居名的说法:这是座神山,上冰川朝圣必须步行上山以示心诚!~

太子庙正在翻修,没能进去,只是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

第六天!~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

晚上的我们落脚奔子栏镇,奔子栏镇是梅里雪山和香格里拉的驿站,相熟的客栈不到了,到达时间太晚,就随便找一家入住了,睡到自醒,环境很不错!~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王叔说云南今年雨水特别多,能看到日照金山真是人品爆发~貌似这人品爆发过了头,眼看这天就要下雪,我们要赶在没下之前出去,不然遇到雨雪天气就要困在这里了!~一路向香格里拉出发!~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去奔子栏镇路上的风景!~

其实远远看到的景色是一个黄色的桃心,当拿起相机拍下时就有点变心了!~

普达措,由于天气原因这次只能与其错过,王叔说纳帕海的风景其实和普达措差不多,老猫没去过普达措,不能比较,但是纳帕海的风景确实很美~我们来云南之前天气一直都不好,却没想到雨水大到把纳帕海给淹了,所以我们只能在路边看看了,公路淹了…田地淹了…部分居民房子也被淹了…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从山上下来就看到一大潭的水~原来就是纳帕海!~

原本想走纳帕海环湖公路,现在要改路线了!~

纳帕海环湖路!~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有警示牌提示最深处1.5米!~

天阴沉沉的,水面直逼马路!~

远处露出一点蓝天!~~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远处的山的树渐黄!~

离纳帕海近的房屋被淹了!~

老猫猜这是当地藏民晒粮食的地方!~下面是一片汪洋!~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由于藏民的悉心爱护,每当秋季来临,许多飞禽便光顾这里,如黑颈鹤、黄鸭、斑头雁在草原上空高飞低!~

若不是晒粮食的,就是晒草料的吧!~

香格里拉应该在画里!~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啊!~啊!~啊!~这美丽的香格里拉,这可爱的香格里拉。。。被淹啦!~

其实被淹了,我们会看到它的另一种美丽!~

秋冬来临,草原一片金黄,远山如黛,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只是雪山还在,草被淹了!~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王叔说去过布达拉宫就没有必要再花钱去这里,所以我们只是路过!~

其实去不去也没什么,不去也觉得可惜,可去了门票确实也太贵了!~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这种地方呢,去和不去是讲缘分的!~该去的总会去,时候未到罢了!~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有1300多年的历史,只不过2014年被一场大火烧了,变成了翻新,新建的古城~海拔比较高,人也比丽江人少,古城边的龟山公园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龟山公园!~这个景点是免费的,只是我们只是进了大门就再也没有往里面去!~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龟山公园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需要20多人才能转动!~

龟山公园一角!~

爬了几天的山,见到了台阶真有点打怵!~

龟山公园!~

我们没有进去,实在走不动了!~

这里的图腾是兔子,闺蜜很高兴!~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图片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从龟山公园出来就可以直接进入独克宗古城!~

第七天!~

束河古镇—新华村

束河古镇~

都说丽江最美的不是丽江古城,而是束河古镇~这次是第二次来束河,还是那么安静~六年前第一次来束河古镇就喜欢上这里,六年过去了它没有太商业化,也许老猫这次来是云南的旅游淡季~

束河古镇!~又一个茶马古道上的小镇!~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

束河古镇处于丽江所有景区的核心部位,是游览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长江第一湾和三江并流风景区的枢纽点!~

四方台广场!~

淡季没有什么游客!~

束河古镇的街道!~

游客可以骑马游逛束河古镇街头!~

束河古镇街道!~

在束河古镇见到最多的就是骑马人!~

束河古镇的商铺!~

束河古镇四方台一角!~

束河古镇街道!~

束河古镇的商铺,卖水果的小贩!~

都说在束河古镇不会迷路,因为会顺着水线走,就可以走到门口!~

由于茶马古道的发展,产生了各种商品需求,至明朝,木氏土司延聘一批江南工匠,定居束河,此后,该地成为滇、川、藏交界地域内著名的“皮匠村”,束河古镇出产皮鞋、皮货、麻线、铁器、竹器等,束河工匠的足迹走遍茶马古道的每一个角落!~

石桥,溪水,商铺!~

随处可见的马!~好像述说历史:这里是茶马古道的马帮天下!~

束河古镇的商铺!~

束河古镇街道!~

如果不想骑马,还可以坐马车!~

束河古镇里人家!~

水很清,可以看到水草舞动!~

束河古镇的一家商铺,门的两侧是茶杯!~

束河古镇的一家客栈,里面也种满了多肉!~

束河古镇的一户人家,进门就是水池,一路从石板走过!~

束河古镇深处的岔路,很乱的电线,让老猫想起2014年的火灾!~

束河古镇的一家民宿!~

木雕的窗户很有味道!~

第八天!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

在大理听到金老过世的消息确实有点感慨~其实金老的书老猫一本没看过,电视剧倒是追过几部,昨天还在苍山下谈论天龙八部,今天就……

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

金老走好,从此世上再无江湖~

1981忆客栈的前台小马哥开车带我们环洱海!~

大理洱海一圈官方130公里左右,今天天气不太好,往常的洱海蓝天白云碧水孔雀色,今天的洱海深色小调~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小马哥说这条路在旺季的时候特别的堵车,我们将去一个洱海边的一个小村子!~

一只很漂亮的小鸟!~

雨水大,水位上涨!~

水中两棵村!~

照片看不出来,芦苇真的很大,是我们这里的两倍大,南方的植物在北方,养在温室里还需要呵护,可没想到芦苇也大的这么离谱!~

小水鸭!~应该是落荒而逃的小水鸭!~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洱海小水鸭很多!~

海舌岛生态公园,是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地方!~这是一个状如舌头伸向洱海的半岛,被开发成一个生态公园!~因为尚不被广为人知,所以还比较原生态!~公园里也没有什么人工设施,游客寥寥!~没有门票,游客很少,在这个半岛,三面是洱海,岛上有一些湿地可以见到一些鸟类!~

坦白说,一进海舌公园被两侧的竹林震到了,以为是在江南而非云南!~

绿竹葱葱!~

公园一处一座石桥!~

小路旁边是三米高的虞美人花!~果然是不光芦苇长得大!~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洱海水鸟很多,品种不是很懂!~

公园里一处荒废的小房子,这根大木头成功的引起了老猫的注意!~

洱海边!~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遇到游洱海旅拍的!~航拍应该很美吧!~

舌间的尽头有一个路标!~

有时候枯树也是一种美!~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如果天蓝一点会不会更美!~

今天的主题灰色调!~

宁静的洱海!~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洱海!~枯树!~静观!~

两只水鸭两只鸥!~

三只水鸭三只鸥!~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在海舌公园拍婚纱照的准新娘!~

洱海!~

洱海对面的村子!~

大理洱海环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源头—小普陀图片

进出海舌公园的小路,路旁都是当地人卖些小东小西和小吃!~

从村口到海舌公园三个途径,坐小车,坐马车,步行!~

卖小吃和老婆婆,地瓜很甜!~

第九天!~

大理三塔—苍山—寂照庵

三次来大理都没有买门票进去看看著名的大理三塔 ,都是这样在门口看着。。。看着。。。看着。。。

远观三塔!~

都说进去看和在外面看都是这个样子的,所以没有必要花银子进去!~

中国最美的尼姑庵—寂照庵~

巧得很,出发前朋友发朋友圈,就写的寂照庵,当时老猫还在想,有机会一定去看一看,刚到大理的时候老猫向王叔打听寂照庵,王叔说他也没去过,只是听说最近在网上很火,有时候可以去看看!~于是,在我们决定去看看!~

不烧香只种花~感觉这才是寺庙应该有的样子!~

是目前为止游玩景点中人最多的~都是慕名前来,小小的尼姑庵被网络炒作成网红~斋饭很好吃,可以买多肉就当香火钱了,老猫愁这捐香火钱的小肉肉怎么带回去~养死了有说法没?!~

寂照庵在苍山上,也算小游苍山了!~

现到台阶就打怵!~

我们是一路沿着车道一路走上来的!~

下山的时候走的台阶!~

山上的岔路口!~

藏在大理苍山中的花间仙境!~

寂照庵前的水池,里面有鲜花瓣,小鱼儿!~

茶水是免费的,吃斋每位20元!~

寂照庵里游人很多,是目前游的景点中最多的!~

寂照庵角落里,一艘破旧的渔船里种满多肉!~

好大一棵多肉!~

寂照庵大殿的正面是用多肉摆的“万”字符!~

排队领取斋饭!~

浪费佛前跪香一柱!~

来寂照庵吃斋饭的人特别多,饭店要是做成这个样子稳赚!~

真心的很好吃!~

寂照庵的后身!~

寂照庵的大花棚!~

寂照庵的多肉大花棚!~

原本闺蜜对肉肉毫无抵抗力,现在老猫也爱上多肉了!~

雨后肉肉!~

可以买肉肉回家,可以供佛!~

山间偶遇小精灵!~

老猫带回了一株肉肉,也不知道能不能养活!~

感通寺!~

感通寺的一角!~

寂照庵下的感通寺,人气好像没有寂照庵旺一些!~

第十天!~

离开!~

每次出来都会遇到一些人,见到一些东西,听到一些故事,仿佛你不是在旅行,而是在现实版的电影里,旁观他们的生活,细品自己的人生~佛说,若无相欠怎会相见?很多人都是命中注定会遇见,或感动至深,永生难忘,或一别经年,永不相见……

下次见你

谈笑风声不动情~

顺便说一句!~

大理高铁站没有电梯,高海拔把大件行李抬上来真是体力活!~

大理古城里有家店铺,店主人是一位很有意思的老爷子,他是目前为止第一个认出老猫身上带的宝贝是什么!~

大理的大冰的小屋店长,也是大冰《阿弥陀佛么么哒》书中老谢本尊!~流浪歌手!~书里写的是老谢真实的故事!~

大理的大冰的小屋歌手陈一豆,很漂亮的女孩子,相信有一天她的故事也会写进大冰的书里!~

寂照庵下认识的一位手艺人,在牛骨上雕刻,送给老猫一个平安牛骨牌!~

大理古城内雅集物喜的店主,是一位惠质兰心,心灵手巧,笑起来阳光明媚的女子,离行前送给老猫的缅陶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