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游记|我们在魁北克森林里待了5天,每天都想尖叫

攻略   >  魁北克城旅游攻略   >  加拿大游记|我们在魁北克森林里待了5天,每天都想尖叫

• 出发日期/2018/10/18

• 玩法/漫游 赏秋

前言

落地 蒙特利尔 的特鲁多机场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室外气温接近零度,穿着单薄的我们一直紧缩着身子,到了酒店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壁炉旁取暖,然后用力地舒坦了一口气就倒床上睡着了……

一夜过后,天刚微亮,我轻轻地拉开窗帘,才知道窗外的枫树和满地的落叶,在晨光中已美成了一幅画,那种愉悦的心情无以言表,而这才是这趟美妙旅程的开始。 魁北克 啊,第一眼就爱上了,来了又怎么舍得离开。

那么,如何在秋季玩转枫叶满地的 魁北克 ?🍁

关键词

森林、湖泊、枫叶、木屋、徒步、飞行、老城

第一大站 汤卜朗山区

魁北克 是 加拿大 最大的省,拥有 加拿大 最美的秋景。汤卜朗山是 魁北克 极副盛名的度假区,位于 蒙特利尔 东北 一百多公里,汤卜朗山在法语中的意思是“令人震撼的山脉”。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的《山行》在异国他乡,对此情此景竟也形容得非常贴切。租一辆车在这“令人震撼的山脉”里自驾,目之所及,皆有浪漫之情。

☆ 酒店推荐:加布 里尔 山酒店

(MONT GABRIEL RESORT & SPA)

酒店位于圣阿黛拉(Sainte-Adele),距离汤卜朗山65公里,要知道在地广人稀的 加拿大 这个距离算是很微小的,更何况沿路都是迷人的风景。

⬆️ 酒店的木屋房间

酒店客房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这粗旷的木头墙壁,可以说是很有 魁北克 山区风情的设计,在暖黄的灯光下,整个房间也暖入了人心。

我们的房间还设有一个壁炉,也是我们这次行程最爱的东西之一,在脑海中,壁炉总是带有一点童话色彩,当然更因为它的温暖让整个屋子变得有家的味道。

酒店的大部分客房都可以俯瞰St-Sauveur山谷全景,他们还拥有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绿草红枫落叶,相映成趣,这才是度假生活该有的样子啊。

不过,在 魁北克 的生活远不止望山晒太阳那么简单,在酒店吃过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我们便驱车前往森林里了。

「酒店地点及联系方式」

1699, chemin du Mont-Gabriel, Sainte-Adèle, QC J8B 1A5Véronique Plouffe

450227-7983,ext. 224 |vplouffe@montgabriel.com

—————————————————————————————————————————————

☆ 汤卜朗山国家森林公园

(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 )

汤卜朗山国家森林公园建于1895年,是北美地区最古老的森林公园之一,这里有400个湖泊,6条主干河流以及各种独特的沙滩。

车子往路边一停,背上背包我们就开始出发了。徒步,大概算是最简单又最直接亲近自然的一种方式吧,一步一步地踏在这片土地上,有时安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冰凉又清新的空气让身子特别有存在感。

⬆️ 位于Devil瀑布前

在汤卜朗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的Marie-Ève这次也和我们一起徒步,我说挺羡慕她在这里工作,被这么美的大自然环绕,她很开心地一路在给我们介绍,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很多户外运动, 春日 的露营,夏日的漂流,秋日的徒步,冬日的滑雪……不管什么时候过来都不会失望。

在户外运动的天堂里,永远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在汤卜朗山小镇骑行时,就看到了几位老姐妹穿着运动鞋防风衣,或徒步或骑行到湖边,坐在长椅上,看着风景聊着天……是那个下午见到的最安静又美好的时刻。

小镇上有一个老火车站,早就不再用了,但却留下来了,偶尔会有路过的骑行者在这休憩,在站台的长椅坐一会儿,又继续前行。

后来听说要去坐直升飞机俯瞰汤卜朗山景色时,恐高的Eve一路都紧张到手心出汗了,当真的飞上天空看着这片完美的大自然时,内心除了敬畏和热爱别无他求了。

前排的视野大概就像踏在半空中的一般刺激,终于也是坐过直升飞机的女同学了。

「地址及联系方式」

3824, chemin du Lac-Supérieur, Lac-Supérieur, QC J0T 1P0

819 688-2281, extn 6805| boisvenu.marieeve@sepaq.com

☆ 户外穿搭分享&推荐

和Eve出行一如既往地会带很多套衣服,因为我们知道这里一定会有很多美景适合拍照。对于户外的穿搭,实用性和搭配性都需要兼顾到。所以当知道这次会在汤卜朗山区徒步、骑行的时候,我就决定带上这件耐磨防泼溅的Herschel Supply连帽短款夹克,下雨刮风都不怕!当然,我们运气还是很好的,那几天的汤卜朗山的天气美到感人。

同色系的搭配一向都挺好用的,特别是藏青色、卡其色、焦糖色、高级灰、黑色这些看起来很低调的色系,如果全身都统一色调的话,反倒有点意思了。服装的颜色和周围环境的颜色相称,也是我们每次出行前会考虑到的。 比如 这身藏青色的搭配,正好和汤卜朗上国家森林公园的天空、湖泊相称,让整个画面都有一种层次感。

黄色毛衣作为内搭,不仅让整体搭配显得没那么单调,也和无处不在的枫叶相呼应,毕竟秋天,总需要一些温暖的存在,不管是眼前的风景,还是穿在身上的衣服。

Herschel这件外套还很适合徒步、骑行这样的户外运动,优质混纺面料,不仅触感很舒适,再叠搭一件同样来自Herschel轻薄的同色马甲,既保暖,也没有给身体增加负担。

除了合身舒适的衣服,一款应景又实用的包包同样重要。对于户外运动,不要想太多,双肩包一定是首先!一直关注我们的小伙伴一定知道,我几乎每次旅行都会背Herschel的双肩包,Herschel就诞生在 加拿大 ,擅长做包袋的一个品牌,这个名字就来源于 加拿大 的一个小镇,所以这次终于有机会来 加拿大 ,我毫不犹豫就带来了,大概就是有一种融入当地的自然感吧。

双肩包的选择一定要关注到背带的厚度,这绝对影响到你这一天出行走得轻不轻松!厚实又软棉的背后,给双肩减轻了很多负担。

第二大站 地道魁北克

接下来就是更地道的 魁北克 生活了,在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几次调转方向,检查地图和GPS,再路过几个小镇,然后逐渐进入了一片无人无车的地段,连车的速度都放慢了,每个人的屏住了呼吸,似乎前面就是路的尽头,而我们的目的地在哪里?

谁又想得到突然的一个转弯,眼前终于闪现了温暖的灯光,藏在森林深处的酒店真的太“地道了”。

☆ 酒店推荐: Aubergedu Lac Taureau

酒店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置身于山林深处,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打开窗就是巨大的天然湖泊,走出酒店大门便是森林。

房间很温馨,依然有很多木质元素,床头还放了欢迎客人的小熊,暖黄的小灯光,让一路奔波的心安定下来了。

这里的酒店和我们在都市里看到的奢华的高楼很不一样,一般楼层都不高,但是每一层都很广,Aubergedu Lac Taureau就让我们迷路了好久次,因为住房分了好几个区,每个区都有不同的法语名,一定不小心就走错了,不过倒也添了几分探索酒店的乐趣。

「地址及联系方式」

1200, Chemin de la Baie-du-Milieu, Saint-Michel-des-Saints, J0K 3B0

450 833-1919 | info@lactaureau.com

☆酒店推荐:萨卡 科米 水疗酒店

(Sacacomie Hotel)

Sacacomie,印第安语是“勇敢的男人”,是最让我们惊奇的一家酒店,坐落在森林的中心地带,毗邻雄伟壮观的湖泊。酒店采用了白松木原木结构,完美的融合在了森林地貌。

⬆️ 图片来自官方

一进大堂就被各种动物标本给吓到了,大堂工作人员一直鼓励我们去合影,然后故意吓唬我们,当然,在那里打猎是合法的,也是当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之一。

房间也是全木质的,灯饰也特别有复古的味道,仿佛一瞬间被拉回到丛林原始生活里。

诺大的阳台拥有绝对开阔的湖景视野,远处山上的枫树错落有致,也是美到无法形容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地方,建造这样一家有意思的酒店呢!

既然是水疗酒店,那Spa必然是特色了,房间里浴缸都特别设计在了床铺旁边,可以观望到落地窗外。

⬆️ 图片来自官方

午后十分,浸泡在室外的无边温水池中,落日的余光柔柔地洒在脸上,天空还飘起了小雪,是平日里很难体会到的一种幸福感,只求时间再慢点。

▲走出酒店,还可以来一场森林冒险之旅。像Trapper(捕兽人)一样在森林里生活,徒步、砍柴、生火、打猎……周围随时可能会出现你所不知道的动物,刺激!

▲或者坐一次水上飞机,从高空俯瞰整个壮丽的劳伦琴区。对~壮志 凌云 说的就是我!

「地址及联系方式」

4000 Chemin Yvon-Plante, Saint-Alexis-des-Monts, J0K 1V0

819 265-4444 | info@sacacomie.com

☆Chez Dany 枫糖小屋

(Chez Dany’s Sugar Shack )

魁北克 人的生活当然不是只有打猎那么刺激彪悍, 加拿大 最有名当然要数枫糖了,而 魁北克 有着最正宗的枫糖小屋。北美印第安人发现了枫树的汁液里可以提炼枫糖, 加拿大 有10亿颗左右的枫树,也使得生产枫糖在今天成了一个巨大的工业。

Chez Dany的枫糖小屋,在 蒙特利尔 和 魁北克 市之间的 三河 市,红黄色的小屋十分的可爱,正好赶上午饭时间,小屋里传来了欢快的音乐,热情好客的屋子主人正在给客人拉手风琴。

一起嗨起来!

一顿传统的枫糖小屋午餐是必不可少的,枫糖茶、豆汤、炸猪皮、咸肉、炒鸡蛋、薄煎饼,往红白格子的餐桌上一摆,就特别有氛围。

午餐过后,到室外做一份枫糖太妃糖,往碎冰上淋上枫糖浆,用冰棍一卷就成型了,甜滋滋的。

「地址及联系方式」

195, rue de la Sablière, Trois-Rivières, G9B 7A9

819 370-4769 | info@cabanechezdany.com

第三大站 魁北克城Quebec City

从枫糖小屋开车两个小时左右就到 魁北克 市了,这里是法属北美殖民地的诞生地, 墨西哥城 以北唯一有城墙的城市,一个充满了历史故事的地方,95%的居民只讲法语。

我愿意花一整天的时间在老城里散步,从圣母大教堂走到小香普街,在街头的咖啡店喝上一杯,和朋友聊聊天,就是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就好像生活在这里一样。

日落前,爬上圣劳伦斯河边的半坡上,可以很好的观望到费尔蒙特 - 芳堤娜城堡酒店,像巨人一般耸立着,它即是 魁北克 的象征,也是北美最高级的豪华酒店之一。

☆ 魁北克 老城穿搭分享&推荐

对于我们来说,这里是在旅行,这里也是在生活。Eve老师的旅行方式就是将日常生活带到旅行中, 比如 穿上一身运动衣和运动鞋,在晨光露出时,去跑跑步,用这样的方式去感受一个陌生的城市,也会有特别的感悟。

秋季 魁北克 的清晨说实话已经挺冷了,普通的运动外套是抵抗不了的。所以Eve选了一件锐步有夹棉设计的短款夹克,侧面还有绒毛面料,足以让Eve在运动中可以轻松的应对 魁北克 的天气。

记得旅途一定要准备一双最舒适的小白鞋,运动逛街穿搭都可以搞定,这样才能更好的用自己的方式去体验这个城市的一切。

梦一般的 魁北克 老城,古色古香的法 兰西 情调,浪漫迷人,是一座来了还会再想来的城市。

第一次来 加拿大 ,就造访了美丽 魁北克 ,这是一个我们以前从未了解过的地方,在这里看了很多风景,遇见了很多朋友,一直都知道世界很大,真的走出来才知道这种丰富多彩很多时候是言语无法表达的,所以在路上,生活才会不断有惊喜。

还有很多故事没完成, 魁北克 我们一定会再来。

我和我的小伙伴也会在微博、微信分享我们的旅行故事,欢迎关注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