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上海及周边自驾游上篇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北京到上海及周边自驾游上篇

• 出发日期/2018/05/1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古镇 摄影 人文 夏季

前言

年轻时一直有个梦想,退休后和爱人在全国每个城市住上一段时间,体验当地文化、欣赏当地和周边美景。现在我们终于实现了梦想,开始了退休后的第一个城市——上海及周边旅游。此次行程23天,自驾车行驶5000余公里,以游览古镇为主,感受不同特色古镇的文化。

第1站:北京到连云港

连云港花果山景区

从北京自驾车到上海,第一天晚上我们在连云港停留一晚,住在花果山景区附近。花果山位于连云港市南云台山中麓,是著名古典神话小说《西游记》的发源地和孙悟空老家。第二天早晨,我们7点就进入了公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树林间雾气缭绕,使花果山更显得神秘。乘坐景区车可以到各个景点游玩,主要景点有猴石、老君堂、南天门、水帘洞、七十二洞等。

花果山山门

水帘洞

三打白骨精

飞来石

仙人湖

下午,离开花果山景区,我们继续驾车去往上海,晚上5点左右到达上海浦东新区小区入住。

第二站:同里古镇一日游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同里古镇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江苏苏州市吴江区东北,距浦东新区100余公里,驾车约1.5小时。同里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镇内河流纵横,由7个小岛和49座小桥连接,古镇特色是水、桥多,明清建筑多,名人雅士多,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

第三站:南浔古镇一日游

南寻古镇

南寻古镇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也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据浦东新区约120公里。进入古镇,看到一条河穿镇而过, 古老的石拱桥、夹河的小街水巷、依水而筑的百间楼民居,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灵气,洋溢着江南水乡古镇诗画一般的神韵。

送嫁妆船

第四站:迪士尼一日游

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

迪士尼度假旅游区距离浦东新区只有15公里的路程,它包括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三部分。迪士尼乐园是年轻人和孩子们的乐园,据说为了玩一个游乐项目要排长队等待。于是我们选择了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游玩。

迪士尼小镇,是一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大型购物餐饮娱乐中心,位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紧邻迪士尼乐园入口以西的位置,是游客和周边市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迪士尼小镇主要包括小镇市集、百老汇大道、百食香街、百老汇广场和迪士尼小镇湖畔五个区域。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特色美食、特色建筑,吸引着人们来此旅游和拍照。

从迪士尼小镇湖畔走过一座横跨湖面的小桥,我们来到星愿公园,公园里非常幽静,漫步在湖边花丛中,从这里远眺迪士尼小镇,感觉小镇特别美。

湖对面的迪士尼小镇

星愿公园

第五站:千岛湖二日游

千岛湖森林氧吧、千岛湖中心景区

第一天,我们早晨从浦东新区出发,中午到达千岛湖畅想宾馆入住。下午开车到千岛湖森林氧吧游览。

森林氧吧就是一座山,上山的路又窄又陡,爬到山顶后下山可以滑草,森林覆盖确实很高,小路两旁都是树林,可以观赏的景色很少。但是空气新鲜,感觉很舒适。

第二天,头天晚上在去哪儿网购一日游票(含午餐),坐车到渔人码头先在售票大厅柜台进行同行人数登记,并发给每家一个号码,再乘坐伯爵号船去岛上。

乘船码头

伯爵号轮渡

乘坐伯爵号先到达梅峰岛,乘坐缆车(60元)或者步行上山,导游只给30分钟的时间。爬到梅峰顶,可以俯瞰千岛湖全景。

从梅峰岛回到伯爵号轮渡,吃午餐,按照柜台发的号码由服务人员引导去餐桌进餐,4个人5个菜,2个人3个菜,都有一道鱼,非常好吃。建议4个人结伴同去的,在柜台登记时报2人一组,可以多一盘美味的鱼。

午餐后,要更换中型轮船到月光岛,因为大船不能靠岸。月光岛是个被鱼乐桥、幸运桥、状元桥连接的4个岛屿。可以自行走着到各岛游玩,也可以参与导游推荐的做小船、空中飞人、过状元桥等项目。

首先,船停靠在第一个岛,岛上有各种锁的雕像。

从第一个岛下来要走鱼乐桥,鱼乐桥上有一个鲤鱼池,可以观赏喂鱼。

鱼乐桥

走过鱼乐桥,游览第二个岛,这个岛的雕像以爱情为主题。

看看你们的属相是否相配,但也不是绝对的呦。

走过幸运桥,来到第三个岛屿,这是回程上船的地点。可以先去第四个岛屿,回来后再游览第三个岛。

幸运桥

从第三个岛到第四个岛屿,可以花钱走状元桥,也可以走状元桥下的水上栈道去第四个岛屿,参观状元祠。

状元桥

游览完后回到第三个岛,这个岛没有什么特色。四个岛都不大,游玩2个小时足矣。在第三个岛坐船回到伯爵号轮渡后,大约40分钟回到渔人码头,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六站:千岛湖——枫泾古镇——浦东新区

• 地址:金山区枫泾镇亭枫公路8588弄28号
  • 简介:被誉为“吴越名镇”,游览水乡风貌,欣赏乡村农民画作。

早晨从千岛湖畅想宾馆出发,驾车回浦东新区路过上海枫泾古镇。枫泾古镇地处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亦为新沪上八景之一,历史上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枫泾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古镇周围水网遍布,镇区内河道纵横,桥梁有52座之多,现存最古的为元代致和桥,距今有近700年历史。枫泾全镇有29处街、坊,84条巷、弄。至今仍完好保存的有和平街、生产街、北大街、友好街四处古建筑物,总面积达48750平方米,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

枫泾古镇收费大门口

枫泾古镇从这个大门口进去是要门票的,里面有几个收费参观点。要去免费古镇可从旁边的马路走到后边的街道上,约5分钟就会看到一条河流,顺着小河旁边的长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枫泾古镇的中心区,也是最美的区域——枫泾三桥。

枫泾三桥景区

回来的时候可以穿过小镇,有各种小吃:芡实糕、麦芽糖、粽子等可以品尝。

从枫泾古镇游玩出来,驾车约1小时回到浦东新区小区。